葱油们都来聊聊,大家因为什么原因开始痛恨土共的?

我先来吧。我祖上在毛腊肉时代就是受害者,要不是怕暴露身份我都想开个长贴聊一下。

到了我这一代,本来还好,因为长期的洗脑教育我父母倒并没有太痛恨中共。我最开始是对这个国家的整体社会文化不满,去政府部门办个什么事,即使是很小的事,都得送礼找关系,而电影上演的,都是纳税人养着这帮政府人员,他们应该为我们办事,现实中却是他们利用职权吃拿卡要。

一些做生意的朋友就更不用说了,税务局各种局可以用各种理由整出名堂来找你麻烦,所以即使做个小生意,也得打点好各种关系。

即使到了大学里,也是关系社会。一些教授老师官僚作风极其严重,感觉根本不像书里读到的民国时代的学风,感觉大学就TMD的是个小社会,大学老师很多跟无耻官僚没太大区别。

后来出了国。出国后第一次在youtube上看到袁腾飞老师详细讲了毛时代的真相,当时只有震惊和愤怒。尤其是听到宋任穷的女儿宋要武怎么亲手打死老师,还受到毛腊肉的嘉奖;印尼归国华侨回来当老师,结果被十几岁的小孩拿开水烫死。当时就觉得这种邪恶政权怎么能存活到现在?毛腊肉这种人类历史上的畜生怎么能印在人民币上?

可以说袁腾飞的视频是促使我寻找真相的关键。后来先是在网上找文革相关资料。再后来有外国人跟我聊到了8964,还盛赞那是中国人难得的民主运动。他们一般称为天安门民主运动。在那之前我大概听说过8964,不过没了解过一直以为是个什么小规模的学生抗议。然后直接找来了相关纪录片,看了王丹等人的很多视频,从此之后就一个决心,肉身翻墙,终身反共。这种邪恶的独裁政权没有任何存在的理由。

再后来就是发现习包子修宪后,我身边的人也都开始觉醒了。有的人未必痛恨中共,但也觉得移民才是正途。

大家们最初是为什么反共的?都来分享下。为了保护隐私,可以聊的稍微模糊一些防止被追踪。
流光岁月 我的岁月静好,靠你们墙外负重前行
搞影视的。
不让自由创作自由表达都算了。这些都能忍。
国产电影烂,天下皆知,
还不允许说不好。
还他妈恐吓我,说我别乱说话,不然别想混。
之后在圈子四处受排挤,,以各种工作做不好为由挤兑我。
后来知道有什么党组织协会这些各种党员干部看场。
讨厌?对于墙内屁民的我来说其实一开始没讨厌。
一直就想着改变自己适应这个环境。
于是学着在墙内迎合《战狼2》是划时代巨作,学着说《流浪地球》是中共科幻片里程碑,
专业人士有点常识的都知道那是烂片,
还是忍着想吐的感受说它拍的多好多好。
创作的作品被封,
肉身职业选择被封,
感觉莫名孤立无援。
墙外遇见不少被共匪迫害更深的,才感受到原来自己并不孤单。
便自然而然的一起骂共匪了。
89的事大家都知道,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张自忠,抗战的时候中国牺牲的最高将领,他的家人在文革的时候的遭遇有兴趣的可以去查一下,中共真的太坏了。
然后就是贴吧被封,豆瓣知乎无忌b站……你就看着熟悉的人一个个都走了,然后不知道哪里来了一群人开始控评。最恶心的就是那群水军,真的颠倒黑白,污名化搞臭所有反抗的人,你去看一下那些画面,170万人的游行,我不相信都是所谓暴徒和废青。还有831 警察无差别在地铁殴打老百姓 。双十一警察包围香港的知名大学,冲到里面去抓人。还有人在水里被发现尸体
有个细节我印象好深,有张图片是警察拿胡椒喷雾喷那些跟你一样的女孩子,然后几个女孩子缩在车厢角落里哭,你就知道中共有一天会怎么对付我们了。
印度何时超美国 香港独立亦无妨爱国 "完全平等"不存在
毛泽东为啥占领西藏
西藏是印度的邻居



毛泽东为啥占领西藏
西藏是印度的邻居



毛泽东为啥占领西藏
西藏是印度的邻居
小的时候,很偶然的听到父母在谈论关于89年的那件事情,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开始上网去了解,了解的越多,就越讨厌,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Underawall 我想发帖!!!
从小看我爹当个校长成天喝酒应酬我就开始不爽gcd了,特别是我爹酒后自吹18岁就入党多么多么优秀的时候,结果他在我高考前一个月酒后驾车被撞死了,害的我也没考好。大学学的软件技术,就了解了Google,本来挺好的一个网站竟然被gcd给禁了,从此我更加讨厌中共了。现在的我已经彻底反共脱脂了,社会的方方面面都被中共搞得肮脏恶臭。
公民評論 个人油管频道,欢迎围观、指导!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LOmp0AXhXhv3qGhkvTFHQ/videos
我是比較早就知道了,但是因為英語不行,所以一直混在牆內

肉身翻牆相對容易,可憐了10幾億國人,,,我是希望用一些簡單的視頻,讓更多的人覺醒
史蒂芬 喜欢中国现代史
从深圳经过武汉,不提前通知封城,封了高速 自己打车从国道走花了1500元打车费,操它妈某党,从来没打过这么贵的出租车。
新幹線絕讚建設中 去他媽的复兴号
做中國夢做膩了,做噁心了,做煩了,噩夢醒過來了,天亮了,拉開窗簾打開窗戶呼吸新鮮空氣了,當然對渾濁噁心有驚悚的噩夢感到厭惡甚至憎恨了。
七曜烯pleiadene 轻关易道,通商宽衣
我是几个原因
官媒被多次打脸(台湾选举,香港选举)
粉蛆太过猖狂
对历史的逐渐了解(和我的历史老师有很大关系)
我对政治教育非常不感兴趣所以容易动摇
JerryZhang0729 新注册用户 我想当一个正常国家的普通人。
我小时候也是一个民族主义小粉红,但是不排斥民主,自由,人权。我相信它们通过渐进改革的方式总有一天会在中国实现,直到我会了翻墙,我的高中舍友有很多反贼,再加上18年的修宪。我看清了现实,坚定了反共的决心。
天海流星114 自由主义者,理想主义者,理性思考,反对切反感部分墙内社交软件粪坑现象
我最开始其实对土共啥子玩意并不反感,很小的时候甚至还对其中的“名人事迹”有崇拜之情,有时也会跟着家里老人聊起过这些事情,对那段岁月充满好奇,甚至也希望自己将来可以成为那样的人,“理想信念正而红,为社会做贡献”。
可是事实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小学时入少先队,自己算是积极分子,班上恐怕没有谁比我更加积极,我想起来当时自己的积极不仅仅只是在空喊口号,也为此在“改正自己的行为”,“让自己的行为更符合这个称号”。但很不巧,其他人小学一年级下就入队了,自己是二年级才批准的。
当时的我,幼稚而无知,单纯就是觉得我“哪里做得不太好”,可是到了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反思自己一直是身为班上学习最好的,也没有做错什么事情,但是始终被老师“打压”,班委基本上没当过,三好优少也没捞着过。从那时起,我开始怀疑错也许不在我,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
上了初中以后,当别人都争着抢着要入团的时候,自己却是非常怠惰极不情愿的,到最后是家长老师跟我谈了好半天才让我写的申请书,毕竟他们“不希望一个学习优秀的人思想不先进”。其实从那时候,我就开始反思自己的过去,那时的我到底追求什么。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说我学外语很有天赋,我自己也这么觉得,当其他人连英语课本试卷都整不明白的时候自己可以无障碍的和老外谈笑风生,初中高中老师讲语法的时候自己基本上都有睡觉的打算。我在课外学习英语,提高英语水平的同时也逐渐被灌输了一些思想,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思想,那种思想不知为何与我的内心世界的一些事物产生共鸣,打开了一扇门。
从那时起我开始质疑自己的过去,也开始质疑墙内的思想的正确性。过去那个希望又红又专的我在那一瞬间就死了。但是自从被逼入团后,我还是对此抱有一丝幻想,也许它并不完美,但是它还是有我需要追求的价值。
高中以后,我出于好奇开始接触墙内的一些如贴吧的论坛社交媒体,毕竟那时候我自己没有VPN,只能先如此试水。起初觉得很新鲜,毕竟我可以在那里发表一些看法,认为那所谓的喷子对线灌脏水啥的只要自己别太出格就找不上自己。就像二战当年一个德国人说的,当他们杀犹太人的时候,自己不为所动,因为不关我事,当他们杀穆斯林的时候,自己不为所动,还是因为不关我事,终于有一天他们开始找上自己了,自己却孤立无援。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了自己身上,当自己每次发布一些中肯的话的时候,就被一些人攻击,说自己这不对那不对,涉嫌反动。其言语,不仅讲不出个道理,还相当不文明,让人感觉根本不像有素质有教养的人能够说出来的。从那时起,我更进一步怀疑这一切,难道这个所谓的爱国,就已经到了可以被当作人们言语攻击的资本与保护伞了吗?
就这样,我开始不再相信土共那一套东西,我失去了信心,坚定自己要做一个真正有自己思想的人,就此不与烂人缠。可是不会翻墙,自己心里难免愧疚。
大学时我有了VPN,最初只是为了学术用的,但是它逐渐让我了解到了很多事物,也让逐渐“觉醒”的我开始真正去探寻一些事物填补自己的“愧疚”。对墙外世界的好感,也最初是由查询学术资料开始的,我发现了很多在墙内搜索不到的学术内容在墙外很轻松就能找到,写论文搞研究啥的没有那么费劲了。我也开始怀疑,为何国内要墙掉学术信息?这对于教育而言简直是不可理喻的事情,尽管我们有学术镜像,但是为高等教育而言设墙真的让我很难理解。我在墙外看到了不少西方媒体所说的事情。我之前听说过“西方的一切都是假的”这样的言论,但是若真如此,那为何还有那么多人信?真当老外是傻子?我开始对“不一致”的内容开始反思,不仅仅是有关8964的内容。
我尝试过到墙内讲述墙外世界的事情,希望墙内社交媒体上的人们能真正了解情况并唤醒他们。然而我真正得到的,却是NMSL一类的攻击或者有人骂我崇洋媚外。其实我倒很想反问他们,当你们骂一个人崇洋媚外的时候,自己却生活在一个对外国人待遇远远优于本国国民的魔幻国家,却又从来不说政府部门崇洋媚外。我见识到了太多这样的人,感受到了他们的粗鄙,无知,自相矛盾与无药可救。我也在一些国际性游戏上看到了太多墙国人玻璃心行为引发的不必要的冲突与尴尬局面让白皮管理员哭笑不得。我很想问,这样一个政府,难道不应当为在社交网络上传播讯息发声的人有这种低素质行为感到愧疚吗?
从此我卸载了贴吧微博,以后玩游戏也发誓借助自己雅思7.5的水平装老外一装到底,与“粪坑烂人”断绝关系。
后来我在脸书上看过不少帝吧出征后被越南人等一转攻势的事,不仅没有做出点什么反而给自己的国家丢脸。就这样还是有消息称中共支持这样的粉蛆组织,可笑可笑。到后来看到铁拳砸到这些人身上的消息时自己百感交集。有些中国人,在墙内的风气下,已经不配叫Chinese而是Nmslese,而且他们可能很难在变回Chinese了。
现在的我,对于近期内很多两岸三地的冲突,只是看看,笑笑,不说话。因为我不痛恨他们,我也不讨厌Chinese,也不会轻易有“脱支”的思想,我痛恨的是Nmslese,而不巧的是,Nmslese在某种意义上和墙密不可分。
也沒算得上恨,就是覺得它太荒謬了,一直壓逼人民權利,誰會喜歡這樣的政府,結果粉紅瘋狂打我臉
吴天行 Make Chinese Free Again!
了解家族史开始启蒙,8964开始思考,现实生活教育、培养。
胡人无百年之运 新注册用户
一切都要从2017年说起。那一年的官媒也好,全国人民也好,都特别热闹。雄安新区,001A,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C919,战狼2,朱日和阅兵等大事的发生,仿佛全国人民都在准备喜迎汉唐盛世,我也一样。那一年我上高中,因为学文科,于是就买了许多书去读,很多都是习近平治国理政,张维为这一类,以及看共青团中央的青年大讲堂等,那年的我可以说是现在网络上标准的小粉红。对反对中国的一律批判。甚至还写了文章大大歌颂中国。
同时,国内貌似也飘了似的,从6月开始到十九大召开之前,拍了以下几部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巡视利剑》,《大国外交》,《从胜利走向胜利》,《强军》,《辉煌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内容基本都是一样的,就是说习近平上台这几年的功绩。
终于,十九大开幕了。党开始领导一切了。新时代也提出来了。对于十九大,我记着一件事情,就是我去历史老师办公室送作业,碰上年级主任和一个历史老师吵起来,原因是那位历史老师嫌十九大不允许百人以上规模集会,就说中共一党专政,而年级主任是共产党员,对于这种事情那肯定是坚定支持CCP的。事后,年级主任还找到我(因为我们需要会考,他还教我化学。)问我怎么看这件事,我当时就说支持中央。这就是我经历的十九大。
十九大后不知道是命运的安排还是怎的,我买了一本《道德经》,开始研读,再想想国家这些年,以及我个人发生的这些事,想清楚了很多事情。后来在语文课上,貌似是讲一篇古代政论文章的时候老师让我起来发表一下看法,我就说了:新时代,希望与危机并存,未来十五年是非常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如果抓住了,中国腾飞;抓不住,中国完蛋。当时很多人都在嘲笑我,现在看看,我的判断还是正确的。
到18年3月,习近平修了宪法取消了国家主席任期制,我内心就开始慌了。同时,那段日子我现在认为已经是中共建政最顶峰的日子了。果不其然,《厉害了我的国》又开始放,随后,美国人来了,301调查来了,贸易战开始了。
其实让我对中共开始反感是因为我自己的一些事情。18年4月我被选择去参加诗朗诵,为此还专门写了一首诗,但是到现场参加选拔,被淘汰了。本来没啥事情,谁知道校方给我说,要我的诗,但不要我这个人,还要我当导演,服从学校管理,这就让我很生气。虽然现在想一想根本不是啥事情,但当时的我感觉到被欺骗,被利用了。那次诗歌朗诵的主题是:青春心向党,歌颂新时代。我做了一件现在看来十分幼稚的事,在表演现场喝酒,被发现,回家反省,被父母批一顿。现在想想,当时做这个事情完全没有必要。但是在当时我的心里就想,中共的新时代,就和康熙康熙,吃糠喝稀很像。我开始反思自己,这么追随中共有没有必要。
处理完这个事后,我们班组织出去玩,到了扬州,南京中山陵,我仅算作放松自己。在中山陵,我亲自向国父敬了礼。随后我便不怎么谈政治。
到18年暑假,开始研究宗教,并亲自去了五台山朝圣。同时也获得了翻墙的机会,之后就和大多数朋友一样,对真相大惊。当时看了六四,大纪元的九评系列,看了辛灏年老师的系列讲座,也看了蒋介石等人的传记。慢慢的我就不再是一个粉红了。
19年,因为年份特殊,又是建国又是五四六四,又要高考。那一年模拟考试,作文必考青年,担当;政治必考民营经济,五四精神这些。高考后去了香港,亲身经历了香港的游行示威运动,我头一次看见这么大阵仗,看到林郑月娥特首的大幅头像上画着共产党徽,示威者喊着反送中。也看到不少打砸抢烧的。
上了大学,政治方面看的少了,但是十九届四中全会里那个公告我还是看了。我看后就觉得,改革开放算是废了。
到今年年初军训,我和我一同学在当着一千多人的面唱国际歌,我这个同学是非常非常喜欢苏联的一个人。他唱的起劲,我内心却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当他当着一千多人的面说出“工人阶级没有祖国”时,我完全明白了,内心也觉得十分难过。我是民族主义者,绝对无法容忍这句话。随后的新冠肺炎大爆发,国内又开始各种粉红,各种批判,各种制度优势,各种嘲笑美国西方,现在又开始批斗方方,张文宏,我就笑而不语吧,反正这伙人我看也乐呵不了几天了。
其实,中共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完全是自己一步一步作出来的。德不配位,必受其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同样,国内很多粉红五毛,很多人是像我这种学生。要么就是家里很有钱的学生,自己养尊处优,吃好喝好,没怎么见过世面,就像海外那些开着豪车喊祖国万岁的人一样,像这样能让他们家长挣那么多钱的国家他们为什么不爱呢?要么是自干五。我曾经属于后者。不过现在很多五毛都没经历过一些事情,当他们经历了,有些人会阿Q式自我安慰,有些人会醒过来,不过我还是觉得前者是大多数。未来中国会不会民主,会。但是肯定要经历几代人时间才可以。要向《建国大纲》里讲的军政,训政,再到宪政。
这就是我的一些经历。可能有点长,大家抽时间看吧。
POOL_POOL 熊细weenie大
起因是逐渐了解64 现在就是总加速师

本人出生地 标准4线 基本就是大部分青年志愿考公务员
已隐藏
我70年代人,学习比较好,喜欢思考,喜欢较真,人品还算正直,虽然是理工科,对历史经济政治也感兴趣。一边看经济政治书,一边思考中共从49年来统治中国以来中国不幸(土改 反右 三年饥荒 文革 64)的原因,逐渐认识到这是不受监督不能竞争的一党专制造成的,专制独裁是中国的万恶之源。这种专制只会造成新的灾难,就像现在的肺炎瘟疫。
Kenshiro 黑名单 中国是汉族民族主义反人类法西斯国家,必然遭到比当年德国日本苏联更悲惨的结局!狗娘养的汉族民族主义有你们哭天喊地的时候!Они не люди.У них нету культуры и человечности.Это самый низкий народ
我原本对中共只是失望和厌恶情绪的,直到2017年后转为痛恨并成为坚定的反共人士,并且由反对东突厥斯坦变成完全的支持东突厥斯坦独立。

2017年初,新疆开始大规模强制没收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的护照,社区会态度“温和”的向你打电话索要护照,哪怕你是一个隔天就要出国的人,那你会说我就不给怎样?直接强行注销你的护照!
那我已经在边境了快要出国了,你又能把我怎样?直接在中方检查口剪去你的护照!大家应该明白剪护照意味着什么,护照完全作废!
这些种种恶行不会经过任何的法律程序,不服?集中营蹲着去!!
至今,维吾尔族是完全没有任何出国的自由,维吾尔也完全没有办理护照的权利,更别提拿回原有的护照去出国了,而哈萨克族是2019年至今及其有限的少部分人允许出国,各种证明及其复杂,还要把你叫到派出所当犯人一样关到小黑屋填写各种保证书,甚至威胁你的家人,并且期限只有1个月,超出就集中营关至少两年!

很难想象,在21世纪的今天,还会有对少数族裔如此公开如此大规模的欺压迫害的行为,这还不算在日常工作购房等生活方面,对新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的歧视行为,比如卖房租房贷款公开表示不卖给民族人不租给民族人,连保安这种工作也一样不给你民族人,乌鲁木齐很多小区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的保安被辞职,很多小区保安清一色的汉族人,而之前事实大部分是民族人保安,在新疆“民族人”指的就是非汉族主要是指“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我并没有说完全的不给民族人卖房租房贷款,而是普遍存在的主流社会现象,也就是在新疆歧视压迫本土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只是日常罢了
CecilyLiu 拥抱德先生和赛先生
潜水很久,第一次发帖,有一件事在我心里埋了很久。
还是高中的时候,我们社团活动,中午去学校食堂吃饭,是社团出的钱订的饭。(不是那种学生社团,挺正规的有老师组织的)默认大家都吃米饭炒菜,然后有些同学拿自己的饭卡、花自己的钱,去买了拉面吃。
我在吃饭的时候老师还过来跟我闲聊,说学校还有拉面吃呢,学生们是自己花钱买的?我说是啊。他看着没生气,就是笑着闲聊的样子。
结果等下午一集合,他就变了一副面孔,就开始批评大家,说什么“三年自然灾害都吃不饱!”“你们这是无组织无纪律!”还扬言要每个人罚50块钱。我心想你骂学生就算了,谁给你的权利罚钱?我就站起来说“您当时又没立这规矩,再说了发现有人吃就应该及时止损,别这样冷眼旁观着,把所有犯错误的人揪出来批斗”。那老师脸一下子黑了,又教育了我们一会儿,说不罚钱了。
我有两个很好的学妹学弟,也觉得我做的对,老师没理,放学后去找老师,要支持我。结果老师就把女孩儿给说哭了,女孩儿后来跟我说,“老师说,你是哗众取宠!你是反集体主义小头目!”
我越想越生气,越想越害怕。有点奇怪,这真的是我觉醒的转折点吧。我就想,我接受的是什么样的教育?集体主义至上吗?你侵犯了我的权益我不能说吗?我就要屈从于权威,连批评的话都说不得吗?
老师尚且用自己的年龄地位压了学生一头,这社会又有多少用权力、金钱、地位来限制别人,连说话的权利都不给别人的人!
自此,我逐渐在生活中开始思考言论自由的意义。我真的觉得没救了,越来越紧缩越来越高压的环境,让我说不出话也不敢说话。我怕被说是反集体主义小头目!然后被打压被排挤,被抓起来,被消失。

未来我一定会出国留学,去呼吸一下自由的空气。我觉得能站在阳光下大声歌唱,是人的基本权利,是人权啊。
kk4620 新注册用户 extrace
我覺得只要在大家對人文社科有深度接觸的人,都會看清楚現在中國共產黨的本質吧。
你看社會學,看心理學,看經濟學,看歷史,都會發現現在的中國社會是有多麼的畸形。
我個人雖然沒有什麼利益衝突,甚至是改革開放後的受益者。
但是看到我愛的土地愛的文字愛的同胞收到摧殘,真的不忍心。
sicolex hello
2020年新冠病毒,我肉身在墙外,发现墙内的太多弄虚作假,愚弄老百姓等等,完全看不下去了。然后我讨论疫情和政治,微信被封三次,分别是14天,1天,3天,大量网警为虎作伥,严重侵犯了言论自由。
en010272 黑名单 自由国度一漂萍
看到这个表格之后:
https://pbs.twimg.com/media/EXqy9gPUEAAY6Ng?format=jpg&name=orig
共蝶 我是共蝶
基本都是土共压榨了自己,才会开始有感觉,接着开始对土共产生调查了解。。。久而久之,知道的越多就越讨厌了呗
我啊 说来好笑。
19年64领人家口令红包“坦克节快乐”,大号没了,心悦3哦 
心态崩掉然后 
24岁 是反贼
Isfaha 新注册用户 Isfaha
主要是对自由的追求的天性。共产党是天然反对自由的,什么都想控制,什么都想计划,结果……
我是学金融的,但主要是修经济学。不过我们修的主要是所谓的“西方经济学”(其实经济学哪来的什么东方西方,原理应该是普适的。马克思经济学不也同样来自西方嘛,为什么在中国大行其道呢?当然它是一个失败的典型)
我读大学的时候,互联网比现在要宽松太多。网上到处可见对共产党的批评,当时看得我瞠目结舌:还可以这样?但是几年过后,GFW建立了起来于是乎很多网站被逐渐封禁。
这个不能说,那个不能做,这样的生活让我非常不爽。
我看过的历史,没有什么共产党国家不是邪恶的。从苏联的大清洗、肃反,到东德,到罗马尼亚,到柬埔寨的波尔布特,到中国的三反五反,大跃进,反右,文化大革命,反击右倾翻案风。六四就更不用说了……共产党在各国,干过的坏事罄竹难书。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对共产党尤生恶感。这不是个人的问题,是组织体制的问题。人类本身就是恶的,而共产党体制把人性的恶放大到了一个极致。
ab50322 我希望我能做个真正坦荡真诚的人
自从看了法轮功的传单,知道自焚事件是假的,善良的法轮功学员遭受残忍非人道的迫害我就很讨厌共产党!!!
跑路袋 新注册用户 隨時隨地,準備跑路
土生土長的海外華人。一直以來對於中國或中共也沒什麼想法,大學時代還去了那邊交換留學半年。當時還對無法上Youtube Facebook這件事只是感到莫名其妙怎麼會這樣。如果要說真正對中共的痛恨,因該要從這次的疫情說起。這一次深深感受到,一個可以擅自掩蓋事實的政權,對世界來說是多麼的危險和邪惡的東西。對於世界上很多人來說,華人和中國人是一樣的,是Chinese。任何中共造成的禍害,我們這些Chinese也肯定要背它的黑鍋。
mangguo123 it从业者 ,人有生命的权力,有自由的权力,有追求幸福的权力。
改革开放后,亲眼目睹父母在黑心工厂上着996,997的工作。那时候就在思考到底有什么伟大的理想需要牺牲自己的健康去实现。
父母亲如此努力积攒的一点点财富,在当下又被房地产收割,当我看着农民月养老金100,小点小官的仆人月退休金1万,军人干部2万,省长级别10万,领袖家族国外天文数字巨款的时候,我彻底觉醒了,我亲爱的祖国还是老样子,应该比以前更加狠,更加狡诈。以前的皇帝及其官僚集团会被清算,现在的能移民转移资产改头换面,以西方文明给他们的尊严与便利干着毫无底线极度反人类的事情。
粉红基本上都是既得利益者,嘲笑印度1亿人,10亿猪。。其实某国何尝不是。
legend2020 求同存异
事情太多了,一言蔽之,就是体制下面的人已经完全既不要脸了,也没有底线了。我本职是程序员,但是出社会后搞过各种杂七杂八的业务。下面所说的,都是我所实际经历过的。


例子(1)桂林——跟城管勾结的地痞
第一次摆地摊就是在桂林某个靠近大学的城中村。当时收保护费是城中村的三个地痞。扬言后台是当地城管。每个摊位每个月300元。我还曾经见过他们逐个摊位去收钱。某次,该大学有某个大领导校友回校视察,整条街都变干净了。原来是大学统治村委,村委通知这三个地痞,地痞再通知所有摊主。就是特么蛇鼠一窝。


例子(2)桂林——跟摩托司机勾结的城管
桂林城管跟摩托车司机勾结,只要你的摩托车没锁,又不是放在白线区域内,马上摩托车司机报告城管。城管把你的电摩拉走。回头你找车,摩托车司机还主动拉你去城管队“捞”车子。摩托车司机赚了,城管赚了,停车场也赚了,只有你亏了。


例子(3)深圳——罪大恶极的治安外包政策
深圳外表是IT之都,内里是罪恶之城。基层精力不足,就大量收编地方协警、辅警这些伪军。实际上造成了大量的地头蛇盘踞一方。一个地头蛇可能有点关系,就可以组织几十个马仔(绿皮治安仔)盘踞一个城中村。这些治安仔身兼“本地人-小商户-治安队”三重身份,并且还开着疑似派出所的车辆。平常收停车费和保护费,时不时还要惹是生非。我在深圳几年看过的围人、打人事件,超过之前20多年看到的。而且报警绝对没有用。大家网上可以搜,深圳治安仔打人、强奸的新闻,是不是虚构。
我活了30多年,唯一一次动真正想杀人的念头,就是对深圳某城中村治安仔口中的“老板”。这种人是真正的恶人,是真正想当土皇帝的人。这种人在乱世,是要吃人的。


例子(4)华南某地——穷奢极欲的车辆管理机关
考过驾照的都知道,不死也要脱层皮。整个驾考环节,层层抽水。驾校教练赚了,驾校赚了,考场赚了,车管所也赚了—— 只有你是亏的。一个本来可以很简单的驾照培训和考试,玩尽各种套路,反反复复折腾考生。有些人甚至说考了好几次,花了上万块钱。教练在考场私下说,钱给到位,怎么样都能过的。驾考应该是很多人痛苦的回忆,受气又花钱——但是那些寄生虫的惬意的生活,就是建立在这无数平凡人的痛苦上的。


我大学尚未毕业的时候,就跟人交流过。某民企老板说,现在共产党骨子都烂透了,根本没得改了。出了社会,见的太多。不是烂不烂的问题,而是下面作恶太甚,积怨太深了。我看得见的都那么多,看不见的还有多少?我相信肯定比我看得到的、想得到的要多得多。共产党的高层可能不想作恶,甚至还有一点点危机感,但是他们已经完全脱离底层了。只要这个体制还存在一天,就永远有各种恶人借用这个体制的力量去打压民众。普通人不碰到事还好,碰到了就要受苦受难。这个体制必须被推翻,普通人身上的枷锁才能解除,在这个国家活下去才能心安。
西瓜不太甜 新注册用户 包帝一心只想,赶毛超邓。
从初中就反共,没有任何一个民主国家会学习什么领导人的言论,你会想到美国出个特朗普理论,林肯思想?
CHIDEY 观察 惡習像蛋黃
腐敗 暴政 還有防火墻~
男人 女人 還有趙家人~
政府不作為 根本不是人~
個人崇拜 朝鮮中國有可能~
監禁 毆打 他媽的的過分~
戰狼外交 小心性無能~
強行收香港 上下爽一爽~
不要自由 我們共建新中國!
【掌聲和尖叫】
吴越旧人 不再沉默
我们的行动不应该建立在仇恨之上。我们应该是以一颗悲悯之心,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救苦救难。特别是对于既得利益者来说,这更是一生的责任和宿命。希望我们的灵魂不要在仇恨中扭曲,这样和那些恶魔并没有什么区别。
一尊包子 新注册用户
从包子修宪之后 无限连任开始。。。。。。。。。。。。。。。。。。。。。。。。。。。。。。。。。。。。。。。。。。。。。。。。。
文其 其罪恶至极,天理难容。
我家土地还有房产中祖上辛苦的汗水和心血聚积起来的,留给我们的后人的,它说抢就抢了。
私有产财神圣不可侵夺。
kly0425 新注册用户
那时我上初中,在某本杂志上看到克拉玛依大火,忘不了自己看到“让叔叔和伯伯们(所谓的领导)先走”时的愤怒。然后我和我妈说,为什么不推翻他们?我妈说,你去看看8964。至今国内还是对此事遮遮掩掩的,为那些死去的小孩和老师觉得痛心。现在早已肉身翻墙,这次疫情,澳洲政府的态度和作为真的让我觉得自己实在太幸福。希望CCP早日完蛋!!!
15年法院假开庭,进了看守所待了一百多天直到真开庭和判决结果出来
在里面有上访访民,有牢头狱霸,有挪用公款的国企高管,有毒品犯罪的走投无路的人,种种原因让我感觉依法治国是个笑话
那时候就开始怀疑政府的所作所为,直到看见法轮功的九评三退学会翻墙之后,不对国内媒体和历史著作偏听偏信了,开始阅读一些刘晓波,熊飞骏,李一平的著作
讲真墙内教育从小洗脑确实很强大,让人不知道自己该拥有哪些权力,让人做顺民默认他们施暴,承担着最重的消费税,忍受着最痛苦的通胀,看着人大政协橡皮图章表演,真的,不恨共产党感觉就是没良知
00后,小时候对这些的看法其实是很模糊的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很爱国的。小学的时候转了很多次学,直到上了个私立的小学,看到周围同学在用苹果4就感觉很震惊。家里有关系有人就可以有钱,而家里人拼命给别人打工赚钱却只够吃饭花销。那时候很疑惑,不是无产阶级当家做主人吗?之后到高中慢慢的发现自己和身边的同学开始疏远,他们的话题无非就是游戏,什么的女孩子就是在饭圈。这些爱好没什么错误,但是一提到对国家和党的看法,就和小学生没什么两样丝毫没有自己的思想什么的......可惜,想出国留学,最后也是个无产阶级家里人奋斗一辈子也没有个存款。就好像个笼子一样,看着家里人每天那么努力赚钱却什么都没有改观。估计这辈子也是考个大学在猪笼里过一辈子了,指望下一代了。
baozi3344 肉身翻墙的韭菜
让我恶心的是 民族主义,极端民主主义; 
只要说句中国企业/产品不好,立马有一群脑子不健全的骂你汉奸,卖国贼,就会舔之类的;
还有中央的篡改历史; 宁赠外邦,不予家奴;
世界到处大撒币, 不给贫困的人解决问题,天天各种横幅,口号,标语;
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人说: 中央政策好,下面执行的人不行;
被战狼电影洗脑洗到,真的以为你的护照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
还有就是压迫和恐惧让你闭嘴,防火墙和独裁让你瞎眼; 中国It公司的各种审查和封锁言论;
当官的有特权,党内的有免死金牌, 我朋友打麻将被抓,但是去派出所赎人的时候,派出所的狗正在打麻将;
党内免死金牌这个,只要是党内人士 没有站错队, 犯罪了都是小问题, 例如强奸幼女, 党内就是嫖宿幼女罪 tmd;
太多太多
01年生,我19年高考。在高三之前我是个小粉红,或者说对政治无感,但是我高三发生的事情让我价值观完全扭转。
我高中是一名竞赛生,拿过化学竞赛省一等奖省,排名60多,课内成绩一般(平时水平600分左右,山东)准备靠自主招生躺好,轻轻松松进个中上游985。结果共产党不知道是哪个畜生官僚脑门一拍,高考之前3个月把自招政策给改了,最多只能给20分降分,我高考几乎直接炸裂。幸亏最后高考发挥正常,结果还算能接受,进了一所还算不错的985高校,但是专业是临床医学,我后来后悔了,尤其是武汉出事之后。
刚上学半年,武汉爆发肺炎,又是共产党这些畜生官员胡作非为,打压吹哨人,导致疫情爆发,传到世界各地。可是官媒一点都没有承认自己过失的意思,就知道唱恶心人的赞歌。我渐渐地讨厌那些当炮灰的医护,也讨厌自己的专业,可是因为我没有达到原始的录取分数线,是靠自主招生降分进去的,所以不能转专业。
隔离在家的那几天,我自己学会了翻墙,了解到64、大饥荒,我原来的那套价值观完全崩塌了。结合我的经历,现在我很难去信任共产党了。我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等我5+3的学制结束后,我去国外继续深造,可能只能学生科或者化学,因为美国这些国家并不认可我们的临床医学专业标准。将来在国外高校做科研,如果国内环境依然恶劣,我就直接移民。
放开外星人 (ÒωÓױ)!
新疆人,少数民族。大学之前一直是个粉红,看到国旗肃然起敬的那种,相信以前大部分少数民族都是那样。
第一次启蒙是在高中,跟语文老师聊天,聊天的具体内容忘了,期间只记得我说“中国是个法制国家”,老师回“共产党也法制么?”当时顿时懵逼,不知道说什么;
第二次启蒙,七五,无需赘述。但是依然坚定爱国,坚定维护共产党;
上了大学,因为英文好,结交了不少外国朋友,他们教会我翻墙,接触了facebook,youtube等,看了天安门、看了大饥荒、看了文革、看了历来各种运动,就彻底摒弃我原先的信念,180度大转弯,从拥护变成坚决反对;
然后最近的,新疆的维稳,更无需赘述,只怪自己出生晚几年了,不然早些年还让我们出国的时候就出去,一去不复返这个肮脏的国度了,这个国家不欢迎我以及我的同胞。引用小粉红在新疆问题上一直挂嘴边一句话“滚出中国,留地不留人”,你tm倒是让我出去啊!!!
习猪头+李,强拆,翻番炒饭,注定这俩狗比站在人民的对立面,加习猪头竟然自己想做皇帝,竟然敢修宪,还没人管,为所欲为,无法无天。加上炒苹果,炒口罩,炒猪肉
习独裁卖房当皇帝 习猪头翻番卖房拉大贫富差距,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敌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近几年最大的笑话!
从控制言论,独裁横行,官商无法无天,我还要独裁当皇帝。把与生存相关的衣食住行垄断起来,作为官商勾结收割穷人的手段时候,证明统治阶级已经变质了。
Black5Mao 70 前華人男子
很简单,在海外这几年看到最积极逃离中国的都是北京,上海那些地方的官二代,富三代。虽然他们嘴巴还是不断地赞美共产党,但是自己都知道共产党在干嘛,共产人民的财富。而且,看到中共大肆渗透海外学府,媒体,甚至用高科技监控,骚扰海外异议人士。

再来,随着中国富裕起来,中共也大肆破坏国际机构,从联合国,世贸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刑警组织,降低法制标准,破坏人权系统,让国际组织变成笑话。

习近平迫害少数民族,在新疆,西藏进行令人髪指的文化灭种政策。

习近平迫害香港民主人士,摧毁香港法制系统,污蔑香港民主运动。

习近平积极准备侵略台湾,发动世界大战,说是“民族的复兴,”让西方敌对势力不要干涉中共扩张版图的“内政。”

习近平隐瞒疫情,让新冠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死亡。而且不断打压人民,隐藏疫情,阻挠国际组织调查。

积极研究人工技能,改造基因等毁灭性武器,其目的完全是为了主宰全人类,保持中共独裁地位 (说是“民族的复习”。) 这类科技万一处理不好对人类将有毁灭性的灾难。

篡改历史,害死无数人民。反右,大跃进,三年饥荒,文革,6-4,镇压法轮功,迫害所有宗教,少数民族,一直到今天。无辜被批斗,屠杀,害死人数无法计算,而且中共还厚着脸皮不断往自己脸上贴金-提倡所谓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说法。

所以,中共绝对是人类的大灾难。
死不认错
公务员做事效率低下---3小时搞定的事情搞我一个星期,我当时在国外大使馆,如果我不会国,我都准备在他下班打他一顿囚禁他一段时间了
办事来我家毫无礼貌
言论封锁
腐败严重----
圈养小粉红五毛泼脏水
虚伪和掩盖自我历史过失---毫无类似德国人历史反省精神---动不动就泼脏水到西方和日本人身上---真是建议日本人和美国人建立文革纪念馆
思想控制----洗脑教育----马列毛思想为基础----
隐瞒疫情---天津爆炸
基本教育公平---高考移民顶替事件层出----然后搞出教育政治工程---沿海纳税大省录取率对比上海北京差异巨大
tfera 观察
67年走路去了HK,看了2星期报纸,觉得自己被共产党骗了我20年!
名字不能用 菊花子裡出蛆蟲
去中共國旅遊,中共公安查看我手機和相機,限制我自由開始!
我是属于天生的性格 就是很作 我家里典型恶人 爷爷以前和军队倒卖国家财产 地方政府政法委书记 每年家里一堆送礼的 总是跑去我们学校宣讲 搞的我很难受 父亲是以前黑社会的 和军队走私汽车起家  绑架北京商人 家里还有枪 我小时假一群警察过年来我家里找枪 吃空饷 从小接触就知道怎么回事 所以才不喜欢 我妈买的土地本来要建楼 政府一直不批 还给弄成了停车场 反正就很不爽
脱脂牛奶 黑名单 黄雨伞们真的垃圾,不成事不成器
我之前是粉红,也出生在粉红世家。直到2018年都是粉红。但小狗小猫救了我,让我看到良知和支性是多么不一样。

包子政府2018年为毒杀小猫小狗的变态硬是把风向带成“文明养狗”。从而怂恿媒体恶意放大报道小狗咬人,小狗传狂犬病,煽动对狗和猫的恐惧。对谴责杀死宠物的防疫行为非常不情愿,中共官员的恶心嘴脸和流氓一模一样。尤其包子政府在对狗和养狗户的迫害上让我觉得我要和这些不会说话的朋友站在一起。

一 解决提出问题的,不管是人是狗

在谈到流浪动物,首先要意识到它们是受害者,它们被弃养,提出了这个社会问题。但包子一个劲把它们抹黑成社会的累赘。让人残酷的杀死它们,在中国,绝大多数地方是没有安乐死的,只有上海的一个地方作为招牌试点有。以上海附近某城市为例,狗狗被抓去就是活活饿七天,然后被犬留所转手偷偷卖给狗肉贩子活剥。

二 流浪有罪,救助有罪,弃养一点事没有;。

而在国内,去年甚至出现,因为喂了流浪狗,狗咬人,喂狗的人有罪的脑残判决。你天网地网防火墙,网格员社区入户,立法权都在自己手里,请问是什么阻止了你去严惩弃养者这一真正罪魁祸首。流浪有罪,救助有罪,弃养一点事没有;。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0507/16/8036637_651854670.shtml

三 虚伪的舆论导向

注意,中国法理上很早就把狗从一般牲畜中剥离出来视为伴侣动物了。并且2020年后狗肉交易和食用都是实际上非法的。有兴趣的可以找我要条文。但实际情况如何,是很呵呵的。中国政府的双语自媒体也会将警方捣毁活剥狗的窝点作为新闻放在上面,但奇怪的是,不会放在国内媒体上。在国内,你能看到的就是恶意放大的狗咬人。我不明白国家现在事情少到国泰民安,这样了吗,导致狗咬人这么有新闻价值。今年那么多献忠,为什么不见有一个记者去深度报道,反思。难道欧金中只有一个吗。五千年陪伴中国人的狗,到现在就是社会公敌了?真正的选举是啥样,大家不知道,也不见你带头。但纵容不养狗的人跟风投票,驱逐社区里一年都见不到几次面的养狗户的狗狗,某些人倒是很积极。什么时候能把你们也投票赶走

四 毫无人性的执法立法以及支人的SB逻辑

我不明白狗咬人这样的偶发事件,让全国很多地方强制一户一狗,之前2只的都要被强制拿走一个,逼着人家二选一。你不把狗当回事,也不允许别人把狗当回事?支人总说你们养狗的把狗当人看,它们过的比人还好。我自己花自己的钱给狗买好吃的,管你屁事呢?你觉得我的狗过的比你自己都好,按照正统粉红逻辑,那还不是你不努力? 一边抱怨流浪狗咬人,一边妄议别人像正常人类一样宝贝自己的狗,殊不知那些不把自己家狗当家庭成员里的孩子一样宝贝的人才是弃养的罪魁祸首。


当我看清不吃狗肉不一定就是好人,但吃狗肉的一定支性十足的事实之后,我对粉红的自己非常的厌恶、
BBCdoc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2010 之前一直是爱国的(但并不爱党)。

2012 年重庆薄/王事件是一个转折点,觉醒的钟声。

2012 ~ 2017 的反腐运动,就使人彻底醒了。

2010 年代 ~ 至今,图穷匕见,倒行逆施。对世界各国进行各种渗透、收买、偷窃、操纵、胁迫、离间、等等等等,无所不用。对世界文明国家,对人类文明进行各种损害、阻碍、和破坏活动。凸显其肮脏、无耻和邪恶的本质。
Heil_Xitler 我亲自观看,亲自评论
我觉醒的比较早,初中时候流行玩贴吧,那个时候上面还有很多蛤蛤的表情包和很多反政府贴吧每天放很多中共的负面新闻,那里上访了,哪里又群体事件了,那个时候就对中共没好感了,后来高中的时候去澳大利亚游学,第一次上了自由的互联网,在YouTube维基上补了很多墙内看不到的知识和真相,知道了还有翻墙这种东西,那个时候贴吧上还有教程如何架免费的vpn,回来之后就对墙内的新闻信息全部持怀疑态度,基本上不看墙内的东西了,在加上经常往国外跑,也有很多同学亲戚在美奥加,基本上对共产党没什么好印象了,其实我们家没吃过社会主义铁拳,家里也有政府工作的,也有做生意的,基本上吃了一波改革开放早期监管不严的红利了
世界领袖习近平 世界人民共和国无限连任总统
要说理由,我讨厌被欺骗的感觉,讨厌虚伪,对真相抱有渴望。所以我这种人天生和垬这个由谎言组成的怪物合不来。
2010年之前吧,我倒是爱国但不爱党。因为搞不明白爱党是什么意思?
2013年习包子上台开始,一切都变了,变成了我完全不认识的样子。
2014年毕业,全靠装疯卖傻逃过一劫,但也给我带来很大的心理问题。
2017年,我才搞到我的第一台电脑,那时候,我断网断了六七年。对外面的情况是完全不知道。
2018年,借助假期出去走走,算是扩大了眼界。也是这一年,借助朋友的翻墙流量,让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也让我知道这世界大致是什么情况。
2019年,因为14年遗留的心理问题爆发,就开始休学。我用自行车去探索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实话实,说还是挺有收获的。这一年刚好是64事件30周年。18年的时候就知道64事件。今年就顺带去了北京,顺带提一嘴,64当天晚上,我去外面吃晚饭。只看见一群武警就站在各个角落里。给我的感觉是不寒而栗。本来想去天安门广场上去看一看,想想看还是算了。我怕我一去,脑海里回忆的是64事件当天的惨状。是的,我真的很讨厌土共。这也算是个转折点
2020年,又他妈该死的疫情爆发,本来能回学校了,搞得只能上网课。我当时一脸懵逼,都不知道说啥好。9月份才恢复学校上课,可惜表现得不好。我整个一年都是一脸懵逼中度过这一年。然后我又花时间去挖资料,土共干的恶心事直接把我干吐了。我决定要搬离支那,在我选择搬到哪的时候,一个曲子的标题提醒了我,
plug784036529 自由主义,日本文化、欧洲政治(?),中间偏左
政治坐标:(3年前未“政治”时的测试)
11.1% 左派, 66.7% 自由主义者
5.6% 右派, 72.2% 自由主义者
结论(?):严重水土不服 XD

“政治”后现在:33.3% 左派, 33.3% 自由主义者
阿拉灯神丁 小熊维尼喜欢我大蛇丸吗
很简单,我是留守儿童,对这个体制和政府的邪恶有着很深刻的认识
Oddyssey 🤬不友善用户 Oddyssey
如今言论审查是登封造极。知乎、豆瓣不能评论,连铁血也容不下。可悲可叹。
也不清楚具体是因为什么,只是曾经有一段时间突然就开始思考一些问题。例如,我为什么无法登陆外网、为什么我可以明显地看出某件事本身的性质并非反华,而其他人却看不见。因为在此之前深受中共教育的影响,这些问题的根源我摸索了很久,大概有两年。
  
  起初我自己也分不清爱国和爱党的区别,称那些粉红为“盲目的爱国者”。这段时期持续了很久,我一边无条件支持中共,一边提醒“盲目的爱国者”们要理性爱国。其实那时候的我也同样是粉红。
  
  后来我开始翻墙,听到了许多同国内不一样的声音。要重塑一个人的三观当然不可能只凭三言两语,这些不一样的声音也令当时的我有些恼火。19年的时候认识了一个人,他会经常发些文章、图片给我,基本是些关于文革、六四等中共史的记录——与我在中共的教科书上所见到的可以说是完全不一样。为了搞清楚这些历史是否真实存在,我便到各类网站去考证。维基百科、推特、油管等等,包括现在的品葱。

  总之我通过外网看清了这个独裁政党的嘴脸,再回顾曾经的经历,才发现自己也是被害者。仅仅是今年10~12月,我就被连续铁拳了三次。
看到报纸上的毛尸直挺挺地躺着,晚上害怕不敢睡觉,那一年七岁。
一拳打shi习腊肠 🤬不友善用户 精神日本人
很单纯,但对我而已是无法接受的。共匪在国内搞仇日反美,玷污和服与神奈川冲浪里。我最无法接受的就是对美丽事物的亵渎、玷污。共匪下十八层地狱都都难解我对这件事的心头之恨
希望在绝望中诞生 新注册用户 这是一片被咒诅过的土地,几千年没有过改变
只要是个正常人,只要能独立思考,即使不翻墙看外网一样也能看明白中共的邪恶,说中共好的人只有二种,不是愚蠢就是坏,愚蠢和坏各一半
lichengyin 新注册用户
觉醒的过程。觉得国内的舆论环境越来越高压,什么都不能发。渐渐看清了真面目。
mdblack 新注册用户
我本来是有在新加坡上学,读书加工作5年后回国,因为父母和上一辈都是资深体制内所以觉得国内比国外机会更多。一开始就算在新加坡接触到各种反共团体或言论不怎么当回事,当然我主观上也不拥护,毕竟我又没有靠着中共活着,知道回国后遇到的互联网墙让我对这政党的态度大转变,不仅仅是通过防火墙将大部分信息隔离在外,最不道德的是还试图通过高技术的手段在所有人的脑子里建防火墙。曾经刚回国的我也着过他的道,相对激进的民族主义、悲情爱国主义的教育等等。很庆幸自己又清醒过来。不过我倒是不反共,毕竟从历史的角度看,共产党也并非一无是处,更何况这世界上也不存在不倒台的政权。等时辰到了,败象显露,也必然是墙倒众人推,这道理一直没变过!
Crazy_DDOS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从小到大被灌输仇恨,日本人侵略我们,美国人搅屎棍。初中偶然得到一部体制内的纪录片《无声的战争》。说的是西方的和平演变,思想渗透。片中还提到苏联解体的原因是美国的思想渗透战。那时候妥妥的小粉红,还是特别积极的。于是我拿着片子在全班放映。还得到老师一致表扬。
真正说觉醒,大概是大二的时候吧。那时候还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参加过不是比赛,给学校带来过不少荣誉。同时就知道了学校领导层的一些事情。从小到大都是秉承着善念。就看不惯了,渐渐发现与体制的格格不入,那些形式主义,教条主义。甚至老师与学生的py交易。我都一清二楚。那时候我知道了zf在欺骗我们,本身是geek。我开始关注墙外的政治。就这样我知道了64,新疆集中营,王书记的海外资产,赵家人。。。彻底让我觉醒。
和人打群架蹲派出所,有个警察当着我的面扇了我一个兄弟一巴掌自己却无能为力。
我不是居住在中共統治的地區,所以講起來可能很不夠貼合現實,不過我大概是疫情開始之後才真正對中共越發厭惡。
       文革、六四那些事情對我來說很遙遠,我雖然也覺得很不應當,但還不至於因此痛恨現今的中共,因為我本來以為時代不一樣了,中共應該有所改變了!
       從小是因為不時聽到台灣人或台灣組織參與國際賽事或會議時被打壓會針對才覺得中共對台灣人很不友善,覺得身為台灣人就要被欺壓感到有點委屈!直到上大學開始比較有接觸到中國在社會、各項發展、制度上的差異後,才覺得比起時不時被打壓的台灣人,每天生活在中國的人好像更委屈(至少我個人是覺得上網要翻牆、言論要審查很難受啦)
        疫情開始之後,關注到更多中共發布的政策與輿論引導,才真正覺得太可惡了,為什麼可以這麼不把人的性命、尊嚴與權力當回事,為什麼可以如此漠視掙扎著生存的人,而且不只政府,有很多人民也對他人的生死漠不關心。從這時候起,開始覺得中國是個很可怕的國家,是一個政府會帶頭霸凌某些族群的國家,是一個政府會教導人民仇視與攻擊的國家,是一個政府會示範如何背棄良知與謙恭的國家,而人民只被允許照單全收。
kaiser1860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已隐藏
E4TS 新注册用户
看了一眼,别的朋友们都说了自己想说的。

那我就提一个最近的事吧,我知乎号被封了,永封。
就因为提了她,提了那个名字。
所以我现在就要在这里大声的说:

彭帅彭帅彭帅彭帅彭帅
高丽高丽高丽高丽高丽你妈死了。
allanes 新注册用户
最直接的是我在上大学前都觉得gcd是挺好的,知道出到社会后,身边的人和事深刻的让我知道独裁的可怕和政府的不作为,我姐当时靠银行的时候笔试都全过了,然后就是进入面试阶段,然后也是成绩很好的,后来硬生生的被一个有关系认识行长的人把我姐给踢出去了,然后就感觉到了共产党这个吃钱兽,拿着纳税人的钱还坑害人民,然后看到习修宪后就彻底对这个政党失望了, 自从2014年后,电视剧言论控制非常严格,甚至微博出现之前的彭帅事件,国务院总理强奸彭帅,竟然一个小时内就被屏蔽了,还有一次真实经历就是,我有个朋友乱停车,在朋友圈发泄下,吐槽了一下交警,然后直接被拘留了两天,感觉现在所以社交软件都被共产党管控了,国外电影电视剧全部都是删减版,不得出现一丝辱骂共产党不作为的声音出现,真的太黑暗了
V在行動 黑名单 想出國,離開大陸
我為什麼反共?因為中共是人造神,而且它自己是真的這麼認為的。
這條瘋狗不死,正常人的日子就都是暫時的,它哪天一不高興,就要發瘋。
通商宽衣颐使气指 主旋律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
在美国骂总统可以出专辑(let' s go brandon),在秦国却有学习强国这种弱智app,还有你不得不每天面对着一群要杀光日本人台湾人美国人,在现实生活中却唯唯诺诺连个屁都不敢放一个的精神病人
自由与革命 去游行,为什么?这是我的责任
土共几乎没有不遭人恨的地方,实在很难令人想明白到底那一点令人喜欢共匪。不翻墙之前顶多认为是共匪邪恶,马克思本人没错的国际主义者。翻墙后认为马克思本人也有很大问题,但毕竟也属于问题层面。一个有基本常识的人,都能看出匪帮是反人性的,实在是不明白为何会有人热爱它。
zx950511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作为一个认死道理的人,最反感的是不让人们接触真实的东西,比如历史,就是那个质疑南京30万人的那种,为什么作为一个人,不能有权利知道真实的东西,质疑怀疑才能有进步,才能更接近真实,才能有更好的认知和行为,是吗?反感从谷歌被禁开始吧,那时就非常肯定他们不让知道真相,这就不对了,是吗?
zn6nbhnn 拳打黄俄阉狗,脚碾粉蛆五毛
不需要什么原因,只要把资讯稍微了解全一点就行了,哪怕用共匪自己的逻辑你都会想把它碎尸万端。随便举个例子,共匪说党和政府和国家是一回事,反党反政府就是不爱国,那作为推翻民国的政府,共匪就是最大的国贼。至于勾结境外势力苏联,搞独立成立所谓的苏区,用打土豪分田地忽悠完了又充公了,和平年代饿死整死千万人,64屠杀到现在终身制准备复辟,基本已经涵盖了各个时期了吧。再来说点可能的值得说的所谓好的方面。工业体系的建立,不好意思,没苏联共匪啥也不是,两弹一星的元勋还都是民国时期培养并送出去的,钱学森之问,中国为什么培养不出接触人才,他老人家到死也没见到答案,民国靠美帝这也达得到,没什么值得说的。改革开放富起来,首先,买卖自由封建时代都不禁止,共匪却人为禁止了,现在想通了把那惨不忍睹的错误改了,没有道歉,还洋洋得意,各位都上过学,想想哪个学生会因为改正错误自我吹嘘的?还不被老师骂死。更何况富得也大多是权贵。欢迎补充,更欢迎反驳。
乱纷纷 灰名单
生在任何一个中共执政下的时代都是一个人生悲剧,不管是毛还是江还是胡还是习,大陆人去了美国老老少少都是一个德行
WillzyX 幼稚的推先生
我有独立思考能力,面对不符合常理的事情我会质疑,面对谎言我从不附和,比起无知更可怕的是满脑子只有正确答案
林风 自我负责是选择自由民主的充要条件,没有自我负责的自由民主只是极端主义的民粹
从俄乌战争当着婊子立牌坊的下贱嘴脸开始吧,太几把抽象了,属实给我恶心乐了
葱油拌面2024 台湾有十胜,中共有十败。
大家说的都很诚恳,我也说说我的心路历程。
说实话,小时候有没有辨别能力,还不是老师说啥就信啥,当时还是很相信共产主义和共产党的,高中以后发现贪官太多,我有点动摇,再加上我开始思考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觉得欧美不会平白无故和共产主义作对,一定是有什么原因,后来偶然的原因听到自由亚洲电台和美国之音,让我了解到社会主义的邪恶,我观察社会,得出自己的结论,人类都有自私的本能,所以不能实行公有制,那样大家都不干活了,只有私有制保护个人的劳动成果才能发展经济,而且公有制其实就是领导所有制,领导就是奴隶主,与此同时我为了锻炼身体练了法轮功,结果1999年,我被大学开除,还进了监狱,从此一生只能在社会底层打工,我的聪明才智不能发挥,我恨死中共了。
Stake中文 交流飞机 @stakeOL
小时候家里摆地摊卖夜宵的,那旁边也有本地人在做,城管来了比鬼子进村还恐怖,罚单没有,手续没有,七八大汉下车一句话没有就开始抢东西,所有的食物包括车子全部拉走。第二天父母去城管局要车子,办公室里面三个人值班两个在呼呼大睡,东西?没有,找谁?不知道 只抓外地人不抓本地人 这还是号称经济自由度高的浙江省
肥皂制造家 皇军感谢潘汉年,成飞感谢邵云环
谈不上恨,就是单纯瞧不起有些种,不光是某党。这些种实在让人瞧不起。
留脆角 热量至上
因为从小生活在被洗脑的环境,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直到疫情的那几年
大概是在2019年底刷网易新闻时,看到了关于新型病毒即将爆发的新闻。当时我并不完全理解这种病毒的性质,只觉得它可能类似于非典,我仍然提醒身边的朋友多买一些口罩。回家过年时,我在行李箱里装了N95口罩和一些普通口罩,并劝表姐不要再去武汉了,因为当时我感觉武汉的情况已经很严重。她没有听从我的建议,去了武汉,结果第三天就被封在了那里。幸运的是,姐夫在部队工作,吃穿用度都不用担心。
2020年初
疫情爆发后,我在老家感到非常焦虑。特别是在小地方,当地官员往往会滥用他们的权力。我们家从事蔬菜水产批发,那个时候每天需要去办理通行证,否则无法出行。每次去办理证件时,还需要带点礼物。妈妈把这称为“人情世故”。在老家待了大约二十几天后,我实在不想继续留在那里,便买了飞上海的机票。然而,当地官员百般阻挠,即便我出示了复工通知,他们仍然不允许我们离开。最终,我不得不跟着我父亲的运菜车偷偷离开。当时以为终于能够解脱了,没想到真正的噩梦才刚刚开始。
湖北封省后,由于我们老家离湖北太近,我在抵达西安时被拒绝入住酒店,原因是陕南三大城市安康、商洛、汉中离湖北太近,他们怀疑我们可能携带病毒,把我们当成“瘟神”一样赶了出去。爸爸只能在车上过夜。我能联系的人是我表哥。表哥在有房,但随着疫情的升级,小区的管控变得更加严格。他们一家四口只有表哥是其地方的户籍,结果他被禁止进入小区,而他的妻子和孩子却可以自由出入。当时我感到非常困惑,为什么同住一屋的夫妻会被如此区别对待。表哥接到我的电话后,驱车来接我。那时我已经在零下的温度里等了四个多小时。我们当天晚上开车回到了老家,因为我的航班在第二天。回到家后,还没睡到两小时,表哥便叫醒我,告诉我必须立刻离开,因为他得知即将封锁高速公路,我们可能无法离开。于是我在困意中赶紧收拾行李,匆忙赶往机场。达到上海后,我无法打到车,最终我的老板到机场接我,把我送到小区。然而,当我到达小区时,被眼前的消杀设备吓到了。那阵仗让我感觉自己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充满病毒的危险生物体。得知我来自陕西后,小区要求我去超市购买七天的食物,并进行居家隔离。
公司的人陆续返回,紧张的气氛并未持续太久,大家也渐渐不再在意防疫措施。那个时候,我依然像往常一样刷着新闻,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
2022年
到了2022年3月,一股奇怪的氛围开始弥漫。虽然病毒的毒性在减弱,但管控手段却在加强。在2020年初,全国都在封城时,上海顶住了压力,忍受了谩骂。结果在2022年3月,上海却划分浦西和浦东,实施分区控制。当时我感到强烈的不安,因为我知道他们已经习惯了说话不算数,但我没想到他们的无耻程度竟能如此之高,连续封锁持续了几个月。期间我的好朋友差点失去生命。
在2022年3月,我实在受不了前后种种荒诞的行为,录制了一段三分半钟的视频,激昂地质疑无症状患者如何区分,官员是否也可以被定义为“无症状精神病”。视频上传到微信视频号后,迅速获得了五万次以上点击。朋友提醒我删除视频,说这足以让我坐牢。
本来我考虑过保持沉默以确保安全,但后来我决定继续发声,因为我觉得作为一个有思想的人,我不应该配合错误的事情。于是我每天更新一条视频,内容变得比较温和。更新了六七条后,我被派出所叫去“喝茶”。
在派出所的问话中,警察质问我发布这些视频的初衷,我回答是因为不满,希望国家变得更好。警察说我没有资格评判国家,并询问了关于我微信视频号的名字“说真话很难”。我解释说,在这个社会说真话确实很难。随后,他们没收了我的手机,拷贝了一些资料,并继续询问一些琐碎的问题。
在被扣留的三个小时里,他们的态度相对温和,但这种被迫配合的过程让我感到压抑和无奈。最终,他们允许我回家,但要求我暂停更新账号。
回家后,我很难受,因为我知道自己没有做错。尽管我收到了许多关心的电话和微信消息,甚至还有朋友的转账,但我没有接受,因为我并不是为了名利,而只是想表达作为一个人的声音和立场。
很多公義還未去行 求主堅固保守 阿門
老家在閩南沿海,從小可以看到台灣的電視,89年那年雖然我還很小,但華視裡對天安門大屠殺的全程報導一直存留在深層記憶中。

加之當時家父正好在北京,母親事後多年跟我說就怕萬一他回不來了。

我記得他回到家門那一刻,一直抱著我們半天不放手。

從那一刻我潛意識裡就知道,幹拎涼雞掰我永遠不會喜歡這個國家。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