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毛泽东
对比封建皇帝,他算是高尚了,生活节俭、不世袭。是民主时代帝王的及格线。
但他也同样在乎功名,在乎自己个人的理想,强加给人民的虚幻理想。不顾平民受到的伤害。没有做好顺利发展的调控,临终前只留下了混乱。
本来他特别反感个人崇拜、放卫星般的夸大,是个会哲学会辩证很理智的人,却不尽力阻止这些显而易见的问题。
但他也同样在乎功名,在乎自己个人的理想,强加给人民的虚幻理想。不顾平民受到的伤害。没有做好顺利发展的调控,临终前只留下了混乱。
本来他特别反感个人崇拜、放卫星般的夸大,是个会哲学会辩证很理智的人,却不尽力阻止这些显而易见的问题。
唐国强理论天生具有解构的力量,可取之处颇多。
所以窝老其实很资辞远邪右狗独轮运们都读一读毛选并在实际中加以运用。窝老上初中时把毛选读了几遍,当时还不太理解,只是拿来卖弄。现在看来,毛的方法论和姨学颇多共同之处。
目前看来在实践层面上,贯测毛的斗争方法论最成功的是轮子(除了不搞武装斗争)。
在群众路线方面,最成功的是民进党(除了不搞武装斗争)。
在一定程度上执行了毛的人民战争理论的当属东土耳其绿民武装。
最垃圾的是民运,喜欢到处给人扣“小毛泽东”的帽子。却连轮子一半的成就都没有。
所以窝老其实很资辞远邪右狗独轮运们都读一读毛选并在实际中加以运用。窝老上初中时把毛选读了几遍,当时还不太理解,只是拿来卖弄。现在看来,毛的方法论和姨学颇多共同之处。
目前看来在实践层面上,贯测毛的斗争方法论最成功的是轮子(除了不搞武装斗争)。
在群众路线方面,最成功的是民进党(除了不搞武装斗争)。
在一定程度上执行了毛的人民战争理论的当属东土耳其绿民武装。
最垃圾的是民运,喜欢到处给人扣“小毛泽东”的帽子。却连轮子一半的成就都没有。
已隐藏
人格障碍患者仅此而已仅此而已仅此而已仅此而已
如何评价毛泽东?
如何评价周恩来?
如何评价邓小平?
如何评价胡温时代?
好水的评价!
如何评价周恩来?
如何评价邓小平?
如何评价胡温时代?
好水的评价!
就斯大林、希特勒 那一類魔頭 但肯定有過之無不及 傻的人比他倆都多 但卻還放在水晶棺裡 照片掛在天安門 某一年代甚至家家戶戶客廳裡 讓人膜拜
與清朝滿人並列中國文化滅絕之首
元朝蒙古人尚且有些貢獻
元朝蒙古人尚且有些貢獻
习和毛估计是相同基因的,都是祖籍江西的。
评价毛泽东是时事热点?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
可以参考斯大林。
因为干掉了比自己更坏的人(例如托洛茨基一伙),结果自己就成了被骂最多的人了
因为干掉了比自己更坏的人(例如托洛茨基一伙),结果自己就成了被骂最多的人了
devil 恶魔 devil 恶魔 devil 恶魔 devil 恶魔*20字
其实能评价毛泽东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过来人,能提供第一手资料,但可能失于偏颇,一种是历史学家,虽然通常只是咀嚼的二手资料,但胜在较系统全面。
对于现在还有那么多人关心毛泽东有些不解,可能是因为他的头像还挂在天安门吧,所以议论他也是议政的一种方式。至于当今的国内政局,据多方反映可是像一根绞索一样,越收越紧了呢。
对于现在还有那么多人关心毛泽东有些不解,可能是因为他的头像还挂在天安门吧,所以议论他也是议政的一种方式。至于当今的国内政局,据多方反映可是像一根绞索一样,越收越紧了呢。
A commie, a traitor, a demon incarnate, with evilness unable to be described with limited vocabulary.
评价他?嘿tui!他就是个🐔8⃣️!终于能痛快的说出来了!小粉红评价就是:伟大的统帅!伟大的领袖!伟大的导师!伟大的舵手!
毛的权术手段堪称千古一绝,算是有功有过,实质性的统一中国大陆、加强国防力量以及打下工业基础都是功,但他犯下的那些反人类倒行逆施的罪行如文革和大跃进等都是任何一个正常人类都无法容忍与原谅的。
建議反賊們多讀🐱選,,,他打垮國民政府的方法論值得反賊們學習。
人类有史以来,第一号杀人魔王。
“第一”说明了他的能力
“杀人魔王”说明了他的本性。
“第一”说明了他的能力
“杀人魔王”说明了他的本性。
大躍進 文革
死傷上千萬的殺人魔
非常垃圾的 中國開國領導者吧
死傷上千萬的殺人魔
非常垃圾的 中國開國領導者吧
想起蒋介石和毛泽东的子嗣。。。
毛新宇真的让我很恶心。。。天天都在提他爷爷。。。
蒋友柏远离政坛,重心都在他创办的企业上,而且他本人比较洋气,不提政坛的话,感觉整个人比较洋气
蒋万安是唯一一个进入政坛的蒋家后代了,感觉他看上去像是25-35的感觉,可惜他进了国民党
毛新宇真的让我很恶心。。。天天都在提他爷爷。。。
蒋友柏远离政坛,重心都在他创办的企业上,而且他本人比较洋气,不提政坛的话,感觉整个人比较洋气
蒋万安是唯一一个进入政坛的蒋家后代了,感觉他看上去像是25-35的感觉,可惜他进了国民党
20世纪世界三大法西斯恶魔之一《《《《《
毛應該是秦始皇式的暴君與馬克思主義結合的妖孽.
如果忽視了馬克思主義因素, 是無法正確理解奪取政權後行為和做法.
如果忽視了馬克思主義因素, 是無法正確理解奪取政權後行為和做法.
自然灾害如地震干旱洪涝等,只危害一地或一域,或数時,或数日,而能危害数月数年乃至上数千年则难见
在中国有一种社会灾害,却远比自然灾害更为凶残可怕,这种社会灾害,就是由谄媚者生产出的危害社会公正良知,摧残生命、阻挡文明前进的吹牛拍马,阿谀奉承,恭维权势的行为和传承。从齐桓公时代的“三人帮”,到当代的“身体永远健康”的毛泽东的“亲密战友”,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谄媚者如蚁附膻,如过江之鲫,数不胜数。而生产出的各色款式花样繁多的诸如出谋划策文过饰非歌功颂德瞒天过海……,摆在社会货架上,可谓琳琅满目,美不胜收。
特别是“文革”时期,整个中国政界新闻界学术界乃至文艺界,几乎都成为溜须拍马阿谀奉承歌功颂德的先进生产者,创造出了中国历史上最为肉麻的阿谀文字,也展现出了谄媚者最无人性的灵魂。权势说公鸡能下蛋,他们巧舌如簧,就说亲眼见;权势说沙锅能捣蒜,他们信口雌黄,就说砸不烂;权势说“共产主义是天堂”,他们就堂而皇之,论证天堂就在地上;权势说,“跑步进入共产主义”,他们就恬不知耻,摇唇鼓舌“一天等于二十年”……当然,在那个特殊年代,为严酷环境之所迫,人们为了生存活命,不得不跟风谄媚,似乎情有可原。
然而,那些身处并没有任何残暴逼迫环境的人,也由衷地钟情于阿谀与吹捧,却是一种永远都不能被原谅的丑行。他们灵魂的肮脏,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灾害。
————————————————————————于成玉
在中国有一种社会灾害,却远比自然灾害更为凶残可怕,这种社会灾害,就是由谄媚者生产出的危害社会公正良知,摧残生命、阻挡文明前进的吹牛拍马,阿谀奉承,恭维权势的行为和传承。从齐桓公时代的“三人帮”,到当代的“身体永远健康”的毛泽东的“亲密战友”,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谄媚者如蚁附膻,如过江之鲫,数不胜数。而生产出的各色款式花样繁多的诸如出谋划策文过饰非歌功颂德瞒天过海……,摆在社会货架上,可谓琳琅满目,美不胜收。
特别是“文革”时期,整个中国政界新闻界学术界乃至文艺界,几乎都成为溜须拍马阿谀奉承歌功颂德的先进生产者,创造出了中国历史上最为肉麻的阿谀文字,也展现出了谄媚者最无人性的灵魂。权势说公鸡能下蛋,他们巧舌如簧,就说亲眼见;权势说沙锅能捣蒜,他们信口雌黄,就说砸不烂;权势说“共产主义是天堂”,他们就堂而皇之,论证天堂就在地上;权势说,“跑步进入共产主义”,他们就恬不知耻,摇唇鼓舌“一天等于二十年”……当然,在那个特殊年代,为严酷环境之所迫,人们为了生存活命,不得不跟风谄媚,似乎情有可原。
然而,那些身处并没有任何残暴逼迫环境的人,也由衷地钟情于阿谀与吹捧,却是一种永远都不能被原谅的丑行。他们灵魂的肮脏,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灾害。
————————————————————————于成玉
挺好的人啊,就一点比较可惜,死晚了~~~
一位有能力的好将军,但是除了这点其他方面都很差劲,自称热爱科学的马列主义接班人,却干出大跃进这种一听就知道不科学的耸人听闻的事,还喜欢大搞个人崇拜,本质还是个土皇帝,扛着红旗反红旗的第一人。
马列加秦始皇,焚书坑儒之狠毒超秦始皇十倍以上。
曾扬言﹕感谢日本侵略。原子弹不怕,死一半,还剩一半。
曾扬言﹕感谢日本侵略。原子弹不怕,死一半,还剩一半。
大奸巨憝惡貫滿盈
毛匪澤東斃命北平
畢生迷信權力終因鬥爭而亡
滿身血腥殘殺同胞六千萬人
——中華民國六十五年九月十日《中國時報》頭條頭版標題
毛匪这种杀人不眨眼的大魔头还需要怎么评价?可以的话直接拖出来鞭尸就完事了。
又到了传播姨学的时刻。
不过这次有点麻烦,因为原出处是视频,有口音,而文稿为了在墙内传播又夹杂了大量黑话,改起来也很麻烦。
两个版本都奉上吧:视频版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tdHHYJEFrY
朱霞的第十大醉人当然是我们最熟悉的腊。腊这个人并不重要,你随便到今天的任何一个看守所去,在看守所靠墙跟的那些地方,被派出所民警、协警或者保安之类的临时工强行喝令在墙边蹲成一排,手背着,举在脑袋上,这批人当中总有5%到10%是腊的同类人物。只是他们暂时还没有得到出头露面的机会,有了机会以后他们也可以大显身手的。之所以是5%到10%,就是因为他们当中只有5%到10%是属于小知识分子青年找不到工作的那种类型的。
腊自己的家族是曾国藩所非常担心、但是最终还是出现了的那种湘军造成的痞子化引起的。曾国藩本来是打算运用儒家伦理来管治他的军队的,然后他发现,他的军队打进了南京城以后,南京金银如海,有很多人都抢了很多东西,然后他就担心从此以后军纪无法控制,这些兵痞轻而易举地发了战争财以后会把乡里的风气搞坏。因此他就激流勇退,坚决主动要求解散湘军,让李鸿章的淮军取而代之。当然这件事情没有完全做成,但他的担心是对的。后来,腊的父亲就是一个这种兵痞。他在外面混过了江湖、见过了一定的世面、发过了一定的财以后,他就开始瞧不起他过去必须尊重的那些老地主和老乡绅之类的。那些人的发财方式在他看来是太缓慢、太愚蠢了,跟他这种急如闪电地发战争财相比算不上什么。同时战争也使他看到,如果他敢于果断地使用武力来摧毁旧的儒家伦理道德的话,反应迟缓的乡里士绅是很难阻止他的。于是他就作出了很多按照儒家长老的道德观念来看是非常不地道的事情,给少年的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如说大家都很熟悉的那个腊家开的酱油坊,这就是他做乡镇企业家发财的故事。当然了,他搞出来的酱油质量是很有问题的,属于欺骗消费者的那一类。如果是发生在今天的美国的话,肯定要罚得他倾家荡产,一辈子都再也别想开公司办企业了。但是在当时的湖南乡下,这些东西还属于新生事物,一般保守的乡绅,有几个钱的,不敢轻于尝试,而同样淳朴的贫下中农则没有钱也无法尝试。像他这个到南京去混过事、冒险精神很强的人开出一些胡乱的东西来,就像是所有的社会中间出现的新生事物一样,或者是像一个学校里面招揽新生一样,大家觉得他的做法好像有点不对,但是在他闹得更大以前也没有办法直接制裁他,也就像是中国在WTO里面的那种状态一样,需要过一段时间大家才会有所反应。因此他就在这个真空期,用违反儒家伦理道德、违反对乡邻义务的方式发了一笔财,变成了一个现代史学家经常说的那种近代社会乡村士绅阶级劣质化的代表人物。
旧式的士绅是像罗泽南那种人,两袖清风,要讲究儒家的伦理。而且,乡里对他的尊重或者说是他对乡里实施的柔性权力主要不看有钱没有钱。有钱但是胆小怕事或者不明事理的人并不能像罗泽南那样,只不过是一个穷书生,家里面没有钱,只不过是会给学生上上课,刹那间就能召集起一支湘军来。只有钱但是并不急公好义的土地主和土财主,是没有这种影响力的。而有这种影响力、有这种话语权的人,倒是不需要有很多钱。而腊的父亲就代表了这种传统的反面。他不守规矩,克扣穷人,富起来以后也不像是传统的地主乡绅那样要尽些修桥补路的义务,让他们的穷亲戚感到有困难的时候可以去找他帮忙,也就是说尽些社区义务。恰好相反,他即使对他自己家里面的长工和伙计都是非常刻薄的。
按说这在儒家伦理和现代企业经营当中都是极其犯忌的事情,因为他的产品质量是有赖于员工的责任心的。没有稳定的员工和爱岗敬业的雇员,他的企业的产品质量一定提高不了,他就只能赚快钱,赚easy钱。但是腊他们家就是赚快钱和赚easy钱的,因此他肆无忌惮地克扣员工。而员工和普通佃农(就是曾国藩所依靠的那种佃农)本应该对自己的乡绅地主怀有一种半封建性的忠诚,在这里就变成赤裸裸的阶级斗争了。而如果没有这样的半封建的忠诚的话,曾国藩是不可能带领那批蛮族血统和蛮族精神还很浓厚的湘军出去打仗的。送死的事情,就算是给钱也不是人人都愿意干的。你肯跟着他送死,那就是说,你非常信任他、尊重他才行,而不仅仅是怕他。怕他,他有多大的本领能比让你死还可怕吗?
当然,腊他们家的企业就体现了这种精神的反面。曾国藩他们家的佃农是愿意跟着曾国藩走的,而腊家的佃农和雇工则是极度痛恨腊他爸爸的。他妈妈也觉得她丈夫这种刻薄的做法是非常危险的,经常悄悄给佃农之类的送一点好吃的,缓解一下尖锐的阶级斗争。但是她作为一个妇女,没有办法真正改变她面临的局势。与此同时,腊父也用同样的不合儒家伦理的方法来教育他自己的子弟。非但不能够教他书香门第、忠厚传家、和睦邻里之类的,反而身体力行地用刻薄待人的手段来对付小腊。当小腊对此感到不满或者觉得有点问题的时候,就用粗暴的棍棒教育去压迫这个还没有长大的孩子。人的儿童时期对人的价值观的形成是最重要的。腊从他父亲的教育当中深刻地学到了,社会是黑暗的,有权有势的人会压迫人,包括压迫他本人,不讲道理只讲实力,世界上没有什么道理可讲,等我长大了以后我要用这种道理来回敬你。
在他还年轻的时候,还没有变坏以前——因为所有的坏人在年轻的时候都不是很坏的。在青春期以前的时候,你就没有见过哪一个孩子长着一副穷凶极恶的样子。哪怕是成年以后众所周知的恶人,在年轻的时候也是一副萌萌的样子。在那时,他甚至因为他父亲极不地道的行为,跟他的雇工和佃农联合起来抢劫他父亲的仓库。要知道,当时还不是兵荒马乱的时代,比较积德的乡绅的仓库是不会被佃农抢的。相反,他如果号召组织团练的话,佃农还会跟着乡绅走,一起来维持治安。就只有他家被抢,也就说明他家是当地公认的恶人,大家都想要收拾他。他被抢了,负责组织治安的乡绅团练之类的人也是幸灾乐祸,觉得这简直是恶人自有恶人磨,简直是报应。当然那时候大家还不知道,抢他的人当中还包括他自己的亲生儿子。
当然,后来腊长大以后他父亲已经死了,他对他父亲的满腔仇恨转化为他对世界的看法,特别是他对阶级斗争的看法。也就是说,他对他父亲的报复心理落到了整个社会上,特别是后来的地主资本家身上,包括那些其实还比较老实、只是发了财、并没有为富不仁的地主资本家身上。这是一个重要的心理上的转折点。当然那时候他还不是精通世故的马基雅维利主义者,但是基本的扭曲人格已经养成了。他父亲之所以敢这么做,也是因为他闯过了江湖,意识到曾国藩打算维护的儒家秩序已经不可避免地崩溃了。旧式的教育已经不能保证你出人头地,旧式的道德观念已经不能保证你平安过日子了。因此他想要把腊训练成为一个像他这样的人,在社会上钻空子、用各种不地道的手段在青黄不接的过渡时期发财致富的人。然后,腊就抱着这样的价值观到长沙去了。
(超过3000字限制,下文见评论区)
不过这次有点麻烦,因为原出处是视频,有口音,而文稿为了在墙内传播又夹杂了大量黑话,改起来也很麻烦。
两个版本都奉上吧:视频版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tdHHYJEFrY
朱霞的第十大醉人当然是我们最熟悉的腊。腊这个人并不重要,你随便到今天的任何一个看守所去,在看守所靠墙跟的那些地方,被派出所民警、协警或者保安之类的临时工强行喝令在墙边蹲成一排,手背着,举在脑袋上,这批人当中总有5%到10%是腊的同类人物。只是他们暂时还没有得到出头露面的机会,有了机会以后他们也可以大显身手的。之所以是5%到10%,就是因为他们当中只有5%到10%是属于小知识分子青年找不到工作的那种类型的。
腊自己的家族是曾国藩所非常担心、但是最终还是出现了的那种湘军造成的痞子化引起的。曾国藩本来是打算运用儒家伦理来管治他的军队的,然后他发现,他的军队打进了南京城以后,南京金银如海,有很多人都抢了很多东西,然后他就担心从此以后军纪无法控制,这些兵痞轻而易举地发了战争财以后会把乡里的风气搞坏。因此他就激流勇退,坚决主动要求解散湘军,让李鸿章的淮军取而代之。当然这件事情没有完全做成,但他的担心是对的。后来,腊的父亲就是一个这种兵痞。他在外面混过了江湖、见过了一定的世面、发过了一定的财以后,他就开始瞧不起他过去必须尊重的那些老地主和老乡绅之类的。那些人的发财方式在他看来是太缓慢、太愚蠢了,跟他这种急如闪电地发战争财相比算不上什么。同时战争也使他看到,如果他敢于果断地使用武力来摧毁旧的儒家伦理道德的话,反应迟缓的乡里士绅是很难阻止他的。于是他就作出了很多按照儒家长老的道德观念来看是非常不地道的事情,给少年的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如说大家都很熟悉的那个腊家开的酱油坊,这就是他做乡镇企业家发财的故事。当然了,他搞出来的酱油质量是很有问题的,属于欺骗消费者的那一类。如果是发生在今天的美国的话,肯定要罚得他倾家荡产,一辈子都再也别想开公司办企业了。但是在当时的湖南乡下,这些东西还属于新生事物,一般保守的乡绅,有几个钱的,不敢轻于尝试,而同样淳朴的贫下中农则没有钱也无法尝试。像他这个到南京去混过事、冒险精神很强的人开出一些胡乱的东西来,就像是所有的社会中间出现的新生事物一样,或者是像一个学校里面招揽新生一样,大家觉得他的做法好像有点不对,但是在他闹得更大以前也没有办法直接制裁他,也就像是中国在WTO里面的那种状态一样,需要过一段时间大家才会有所反应。因此他就在这个真空期,用违反儒家伦理道德、违反对乡邻义务的方式发了一笔财,变成了一个现代史学家经常说的那种近代社会乡村士绅阶级劣质化的代表人物。
旧式的士绅是像罗泽南那种人,两袖清风,要讲究儒家的伦理。而且,乡里对他的尊重或者说是他对乡里实施的柔性权力主要不看有钱没有钱。有钱但是胆小怕事或者不明事理的人并不能像罗泽南那样,只不过是一个穷书生,家里面没有钱,只不过是会给学生上上课,刹那间就能召集起一支湘军来。只有钱但是并不急公好义的土地主和土财主,是没有这种影响力的。而有这种影响力、有这种话语权的人,倒是不需要有很多钱。而腊的父亲就代表了这种传统的反面。他不守规矩,克扣穷人,富起来以后也不像是传统的地主乡绅那样要尽些修桥补路的义务,让他们的穷亲戚感到有困难的时候可以去找他帮忙,也就是说尽些社区义务。恰好相反,他即使对他自己家里面的长工和伙计都是非常刻薄的。
按说这在儒家伦理和现代企业经营当中都是极其犯忌的事情,因为他的产品质量是有赖于员工的责任心的。没有稳定的员工和爱岗敬业的雇员,他的企业的产品质量一定提高不了,他就只能赚快钱,赚easy钱。但是腊他们家就是赚快钱和赚easy钱的,因此他肆无忌惮地克扣员工。而员工和普通佃农(就是曾国藩所依靠的那种佃农)本应该对自己的乡绅地主怀有一种半封建性的忠诚,在这里就变成赤裸裸的阶级斗争了。而如果没有这样的半封建的忠诚的话,曾国藩是不可能带领那批蛮族血统和蛮族精神还很浓厚的湘军出去打仗的。送死的事情,就算是给钱也不是人人都愿意干的。你肯跟着他送死,那就是说,你非常信任他、尊重他才行,而不仅仅是怕他。怕他,他有多大的本领能比让你死还可怕吗?
当然,腊他们家的企业就体现了这种精神的反面。曾国藩他们家的佃农是愿意跟着曾国藩走的,而腊家的佃农和雇工则是极度痛恨腊他爸爸的。他妈妈也觉得她丈夫这种刻薄的做法是非常危险的,经常悄悄给佃农之类的送一点好吃的,缓解一下尖锐的阶级斗争。但是她作为一个妇女,没有办法真正改变她面临的局势。与此同时,腊父也用同样的不合儒家伦理的方法来教育他自己的子弟。非但不能够教他书香门第、忠厚传家、和睦邻里之类的,反而身体力行地用刻薄待人的手段来对付小腊。当小腊对此感到不满或者觉得有点问题的时候,就用粗暴的棍棒教育去压迫这个还没有长大的孩子。人的儿童时期对人的价值观的形成是最重要的。腊从他父亲的教育当中深刻地学到了,社会是黑暗的,有权有势的人会压迫人,包括压迫他本人,不讲道理只讲实力,世界上没有什么道理可讲,等我长大了以后我要用这种道理来回敬你。
在他还年轻的时候,还没有变坏以前——因为所有的坏人在年轻的时候都不是很坏的。在青春期以前的时候,你就没有见过哪一个孩子长着一副穷凶极恶的样子。哪怕是成年以后众所周知的恶人,在年轻的时候也是一副萌萌的样子。在那时,他甚至因为他父亲极不地道的行为,跟他的雇工和佃农联合起来抢劫他父亲的仓库。要知道,当时还不是兵荒马乱的时代,比较积德的乡绅的仓库是不会被佃农抢的。相反,他如果号召组织团练的话,佃农还会跟着乡绅走,一起来维持治安。就只有他家被抢,也就说明他家是当地公认的恶人,大家都想要收拾他。他被抢了,负责组织治安的乡绅团练之类的人也是幸灾乐祸,觉得这简直是恶人自有恶人磨,简直是报应。当然那时候大家还不知道,抢他的人当中还包括他自己的亲生儿子。
当然,后来腊长大以后他父亲已经死了,他对他父亲的满腔仇恨转化为他对世界的看法,特别是他对阶级斗争的看法。也就是说,他对他父亲的报复心理落到了整个社会上,特别是后来的地主资本家身上,包括那些其实还比较老实、只是发了财、并没有为富不仁的地主资本家身上。这是一个重要的心理上的转折点。当然那时候他还不是精通世故的马基雅维利主义者,但是基本的扭曲人格已经养成了。他父亲之所以敢这么做,也是因为他闯过了江湖,意识到曾国藩打算维护的儒家秩序已经不可避免地崩溃了。旧式的教育已经不能保证你出人头地,旧式的道德观念已经不能保证你平安过日子了。因此他想要把腊训练成为一个像他这样的人,在社会上钻空子、用各种不地道的手段在青黄不接的过渡时期发财致富的人。然后,腊就抱着这样的价值观到长沙去了。
(超过3000字限制,下文见评论区)
看到這個標題如同見到「如何客觀評價希特勒」一般驚訝
略懂点面相。
毛泽东是从来不长胡须的。然后去他故居,会有导游解说,毛南人北相,男身女相。其实都是扯谈。我也是南方人,家望180以上很多。没长胡子的还真没有。古云:嘴边无毛,办事不牢。其实不长胡须表示此人心机深,喜欢玩手段。是否如此,可观察身边不长胡须的人。
在维基上,看到贺子珍与毛结婚十年,怀孕十胎。在生理上,女人是承受多少痛苦。毛这种行为根本没考虑别人的感受。连自己的老婆都不当人,更何况是这些老百姓。
这些都暴露了毛的欲望极重,极为好色,鱼尾纹极分散,这种人对权力的欲望可想而知。
毛泽东是从来不长胡须的。然后去他故居,会有导游解说,毛南人北相,男身女相。其实都是扯谈。我也是南方人,家望180以上很多。没长胡子的还真没有。古云:嘴边无毛,办事不牢。其实不长胡须表示此人心机深,喜欢玩手段。是否如此,可观察身边不长胡须的人。
在维基上,看到贺子珍与毛结婚十年,怀孕十胎。在生理上,女人是承受多少痛苦。毛这种行为根本没考虑别人的感受。连自己的老婆都不当人,更何况是这些老百姓。
这些都暴露了毛的欲望极重,极为好色,鱼尾纹极分散,这种人对权力的欲望可想而知。
中國人的災星,台灣人的福星。要不是他打韓戰,美國也不會大力扶植台日韓,
要不是他一個接一個的政治運動折騰30年,一邊建設一邊破壞的鎖國亂搞,以
中國的體量和勤勞性,那還有日本及四小龍崛起的機會?
要不是他一個接一個的政治運動折騰30年,一邊建設一邊破壞的鎖國亂搞,以
中國的體量和勤勞性,那還有日本及四小龍崛起的機會?
毛泽东的政治投机能力很强,但治理国家的能力完全没有。他称得上是中国近代史上最大的罪人,造成的危害甚至远超日本人。
千古罪人
大跃进,大炼钢铁,人民公社,文化大革命,上山下乡,把中国搞得乌烟瘴气。
生平最擅长的就是发动群众斗群众,坏的很
大跃进,大炼钢铁,人民公社,文化大革命,上山下乡,把中国搞得乌烟瘴气。
生平最擅长的就是发动群众斗群众,坏的很
乱世之枭雄,治世之废柴202020202020
记得小时候看土尔扈特东归的电视剧,规定“人不增丁,畜不添子”,有一个人违规怀孕了还是生孩子了还按规定给处死了(或者是战死),那时候我就很好奇,同样是大迁徙,为什么艰苦的长征路上就有人一直不停生孩子。。。
毛泽东其实就是没有皇帝头衔的皇帝,主席=陛下。
毛泽东和刘邦、朱元璋一样都是草根皇帝,他们都属于领导底层流民造反,透过暴力夺权的方式坐上龙椅的。
如果毛泽东能够早出生几百年,世人给他的评价应该和夏桀王、商纣王、周厉王、秦始皇、吴末帝、隋炀帝、海陵王差不多,被列入暴君的行列中。后世史官所撰写的《红朝史·太祖本纪》中,给毛的评价就会是“雄才大略、打下江山的太祖武皇帝。但是同时也滥杀无辜,迫害忠良,导致百姓生灵涂炭,民不聊生。”
但是毛泽东出生的太晚了,毛在二十世纪做皇帝,那么他就只能沦为二十世纪头号的独裁者和十恶不赦的杀人魔王了。
毛泽东之所以遗臭万年,就是因为他作为国家领导人,把中世纪暴君的治国方式和理念搬到二十世纪来了。
然而,毛泽东和中国历史中传统意义上的暴君也是不同的。毛泽东不仅要在世俗的世界里掌握至高无上的权力,而且也要成为全国人民精神世界的领袖,把自己在全国人民心中塑造成神一样的存在。毛泽东不仅是皇帝,同时也是教主。纵观华夏五千年历史,似乎只有太平天国的洪秀全天王可以和毛泽东主席相提并论了。
毛泽东和刘邦、朱元璋一样都是草根皇帝,他们都属于领导底层流民造反,透过暴力夺权的方式坐上龙椅的。
如果毛泽东能够早出生几百年,世人给他的评价应该和夏桀王、商纣王、周厉王、秦始皇、吴末帝、隋炀帝、海陵王差不多,被列入暴君的行列中。后世史官所撰写的《红朝史·太祖本纪》中,给毛的评价就会是“雄才大略、打下江山的太祖武皇帝。但是同时也滥杀无辜,迫害忠良,导致百姓生灵涂炭,民不聊生。”
但是毛泽东出生的太晚了,毛在二十世纪做皇帝,那么他就只能沦为二十世纪头号的独裁者和十恶不赦的杀人魔王了。
毛泽东之所以遗臭万年,就是因为他作为国家领导人,把中世纪暴君的治国方式和理念搬到二十世纪来了。
然而,毛泽东和中国历史中传统意义上的暴君也是不同的。毛泽东不仅要在世俗的世界里掌握至高无上的权力,而且也要成为全国人民精神世界的领袖,把自己在全国人民心中塑造成神一样的存在。毛泽东不仅是皇帝,同时也是教主。纵观华夏五千年历史,似乎只有太平天国的洪秀全天王可以和毛泽东主席相提并论了。
农奸,可把我们农村人害苦了,到今天也不能摆脱城乡二元体制,奇怪的是受害最深的农村老人却是他最忠实的支持者,我说你们不是跟我说过大跃进村里人都快饿死完了吗,老人们说毛的女儿也饿的在泔水桶里捞东西吃,我说他家的泔水是不是全是油水里面有没有红烧肉,老人们放下红薯饭,就要打我了。我明白了,它们只是相信甚至是主动编造一个谎言,逃避现实罢了,只有这样才能勉强活下去,它们所经历的苦难没人能懂
在毛执政末期,我们这里的平原地区已经开始使用大型拖拉机耕地了,邓上台强制解散集体,头一两年山区耕牛下山耕地赚钱,慢慢变成了手扶拖拉机,然后是小型拖拉机四处耕地赚钱。单看耕地,发展了几十年也没有达到毛时期的水平
但是老子宁愿用手刨,也绝不用毛奸的拖拉机。最开始集体化的时候,是自愿的,土地所有权是农民的,集体只有使用权,如果毛骗止于这一步,既大幅提高生产力又能保护个体利益那就皆大欢喜了。
这家伙眼里只有党国,没有人。我们小民要自救才好
在毛执政末期,我们这里的平原地区已经开始使用大型拖拉机耕地了,邓上台强制解散集体,头一两年山区耕牛下山耕地赚钱,慢慢变成了手扶拖拉机,然后是小型拖拉机四处耕地赚钱。单看耕地,发展了几十年也没有达到毛时期的水平
但是老子宁愿用手刨,也绝不用毛奸的拖拉机。最开始集体化的时候,是自愿的,土地所有权是农民的,集体只有使用权,如果毛骗止于这一步,既大幅提高生产力又能保护个体利益那就皆大欢喜了。
这家伙眼里只有党国,没有人。我们小民要自救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