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看了编程的博文,注册为了来交流读书问题,主要是马列和他们对家的思想。
一个土共体制内的人,想了解香港“反送中”事件真相,通过google搜索,得知品葱的存在,彻底成为一个反贼。希望中国将来可以成为联邦制的民主国家,希望可以有全民公投,言论新闻自由!
多年用戶,從不作聲,註冊一下,以防萬一,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firehosium Chinese
来了!查英国大选时看到的xx莫名有趣 然后就这样了
潜水员报道。 品葱大名如雷贯耳。灌水这东西我明白、但葱油是什么?

祝贺英国保守党大胜。早日脱欧。 
祈求民主与自由万世都不朽 愿荣光归香港。


@屋下有雨: 懂。 油个墨(#^.^#)

(用回复说我声望不够,友邦惊诧~ 上个网这么难😭 你们都怎么过来的?)
翻墙喘口气儿 某985,最近觉醒的反贼,向往民主自由,关心香港运动以致无心向学
我是一次出国的时候在Google搜香港新闻的时候发现品葱的,某985,之前一直是有一点小粉红,对社会的一些现象深恶痛绝,比如说北电性侵、红黄蓝,但一直没有想到体制上面的问题。第一次出国的时候真的被吓了一大跳,接下来几个月有点政治性抑郁,特别无力的感觉。为香港手足国际战线的一些胜利感到由衷高兴,但因为运动始终还没有成功而每天枕着香港的新闻睡去,醒来的时候也是第一时间关注香港的新闻。来品葱一来喘气儿,二来看看我能做点什么。特别感谢品葱让我发现了“编程随想”兄,才开启翻墙的新世界!
忏悔和赎罪 淨光工作者 https://soleil3966.pixnet.net
新唐人报道布病,知道的品葱。

喜欢品葱网站的形式和言论自由的环境。葱友感觉素质较高。

希望贵站越办越好!
其实很容易发现这里的,品葱在谷歌上推荐度还蛮高的。
当初因为对国内政治问题有一些困惑,就在谷歌上找答案,也搜了搜大家对胡锦涛、习近平等人的一些看法,于是发现了老品葱。
过段时间发现凉了。。。
通过谷歌发现了品葱。
从小就反对共匪,教育系统的洗脑基本没对我起过作用,天生自由派。
看品葱很久了,注册是为了偶尔给大家翻译搬运一些外文新闻。
FanOfLapland Lutherian Christian. Social-democracy. 鞑子。WARREN 2020
常年在小众论坛和群发言,经人推荐来到品葱。谢谢。
報到!
▓▓▓▓▓▓▓▓▓▓▓▓▓▓▓▓▓▓▓▓▓▓▓▓
我希望大家都知道,部分香港人的前途只能是抗爭下去,甚至是抗戰下去。這十分重要,因要停下來就是放棄,求求大家能在香港人的角度來看這件事。
註:▓是分隔線。
六宮璃桜 净如琉璃,凄若落桜
新手报到
这里是推特重度用户以及旧品葱用户(为了反社工就不暴露id了),所以看到新品葱的建立甚是欣慰
希望本站越办越好
google是个好东西,我想看看我所处的世界在其他人眼里又是怎样的
Thehl 光復香港
重新開過個新acc,睇左品蔥好耐,香港人加油,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一直在以游客身份潜水,每天必读翻车新闻,今天想发表一下对劣根性的看法,所以注册了号
今日凌晨注册的账号,结果密码给忘了,天亮后试了一整天都试不出来,郁闷。

嘛,Papierflieger,德语的paperplane。

在报道帖码了一堆字,我也不详细搬过来了。毕竟也难以证明我和那个账号的关联。我就只简单列举列举好了。想看我的碎碎念的就去看Papierflieger在报道帖的回复吧(恐怕这个账号永远就只有这一条东西了)

大陆所谓大学生一枚。
学习和说话真是幸福的事情。

==========================
被建议把Papierflieger的报道帖搬过来,思来想去觉得方便观看未尝不妥。以下是内容

大陆所谓大学生是也。

一直在寻找一个能够正常探讨问题的小社区。自己也正在努力尝试建立这样的小环境。
望着开开心心走进学校的各种年龄的小朋友们,我担心科技意义上的墙早已不是最可怕的隔阂。

看着个体被不断践踏,
看着基础教育中被刻意抹去的逻辑教育形成的恶果,
看着愚民式的靠情绪驱动的舆论机器和死去的新闻出版业,
看着一边自相矛盾又一边努力自圆其说的CPC,
看着被贴上标签成为政治手段的文化概念,
看着无实权的喽啰式学生会,
看着大众审美的恶臭发展和党政包办的艺术教育,
看着强行推行的价值观,
看着新型准法西斯国家的诞生,
看着强行划出东西方意识形态界线的行为,
看见枪口前被迫浮于表面讨论的影视作品,
看见用于维稳的巨大的财政支出,
看见网络主权这类荒唐口号的提出,
看着学校成为政治机器,
看着对性的生理知识一窍不通的成年人,
看着渗透到社会深处的老大哥的视线和语言,
看着越来越古怪的全国高考作文题目,
看着本校被官僚分裂和压榨的艺术团体,
看着同学写出的行尸走肉一般冰冷的文章,
看着被公众曲解的人权二字,
看着缺乏基本政治常识的学生,
看着养成了自我审查习惯的人们,
看着堵塞的信息和长期的一言堂,
看着唱着颂歌的儿童,

我能够做的,是在保持个体的独立性的前提下,继续学习思考我所爱的事物。但交流的匮乏该如何弥补,这又是另一难解问题。
在墙里面,公共知识是什么?呵呵。
一个人在校内偷偷办报,还是蛮辛苦的。
说话是件多么快乐和珍贵的事情。

(题外话1 大陆的三星手机自带拼音输入法有搜狗的技术支持,为保险起见只使用谷狗键盘。
(题外话2 买本纸质进口辞典即可见识到精细的手工贴胶删减法和马克笔匀涂删减法,您一定会为中国手工业者高超的技艺所感叹。
(题外话3 貌似前些年维稳支出已经超出国防支出了吧。纳税人交钱对付纳税人这种情况真有意思。
(题外话4 国民手脚被松绑了后,自己挣来了钱,自己盖起了房子。现在又要唱支山歌给您听,哄着您说这都是您的功劳。

为什么会发现品葱?只不过是Google苏联政治笑话时偶然看到的。
感谢我在未成年时遇见的,那几位尊重思考尊重异见的长辈和老师!
吃饱了没事干,上面的一个都跑不了,账都是记在那的。头上三尺有神明。
不去庆父鲁难未已 川普老中醫,專治吹牛逼
怎麼發現的——從牆內各校的學生支持漁村事件開始;
來幹嘛——新聞太偏激,牆內外關於ZZ的都是,我需要一個理性的探討環境。
關於使用“代詞”:輸入法會記錄哪怕只輸入過一次的話語,除了定清詞庫,小心為上。
楚歌 旗帜鲜明地反对党天下,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主义
查找香港事件,进来的。看到里面的人的三观和我的差不多,所以就进来了。
Keihou 慶豐不識字,何必亂寬衣
我是慶豐,我是一隻包子。
因爲被當今聖上吃過,倍感聖上之口臭,因此跳反。
初到品蔥,誠惶誠恐,望于諸位一同繼續反共反習大業
子墨子 大雄维尼
新用户
来看看
非反贼
但叛逆
只想自由说话
不想畏畏缩缩
司马拆腻子 正宗拆腻子
因为香港事件认识品葱的,我的梦想是中国分裂成50个以上国家
Sager_or_Gesar 愿民主之光照遍中华大地
在YouTube听到的网站,觉得品葱是遭逼乎迫害人士的避难所?个人立场偏自由派,觉得中国更需要的是法治改革,要尊重个人权利
很早以前和关系最近的几个朋友聊天听到的品葱,就偶尔进来逛逛,逛得久了就寻思着注册了个号来发一下言好好说一下话。
维尼良心 一般通过←←壬
bean050735 我們都是自由的。
對歷史和政治有興趣的。

起初只是對兩岸未來感到焦慮,於是想看看其他人的想法,卻找到了這個網站。
並沒有馬上就註冊,而是觀察了一段時間。
發現這裡有很多牆內的朋友後,逐漸有了註冊的念頭。

一直很想聽聽牆內朋友的聲音卻苦無機會,希望能夠藉由這裡得到想像中的交流。

以前是個旗幟鮮明的台獨派,但現在卻嚮往統一(民主統一)。以後呢?我也不知道。思想是會流動的,當下的思想也不一定是永遠。或許在接觸了更多事情之後又有了新的觀念,這都說不準的。

想來品蔥討論兩岸未來。
集權或聯邦或分裂,都是一種可能。並沒有堅持什麼制度,但偏好民主為核心的架構。當然,說這句話的當下就是一種矛盾。

最後想提提共產黨。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每一個政黨或組織的成立,本質上都是為了解決問題。只是時間久了,後來的人便忘了初衷。將錯就錯,到了最後,連想起來都是一種恐懼。

勿忘初衷,一直這樣提醒著自己。

喜歡歷史剖析,間或摻雜一些個人思想或體悟。夾議論夾抒情的文字,不知道要用甚麼詞彙來概括。議論也好,小說也罷,總之都是個人思想的展現。

希望能夠在這裡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為更好的未來而努力著的朋友。

我們都是自由的。
pestydominator humanity first
近几个月对国内政治舆论环境感到绝望,然后在网上搜到了内容和我想法类似的帖子来自这里,于是就注册加入了。
旧品葱到新品葱老用户 自由派 不喜欢个人崇拜
无内鬼gkd,希望墙外用户理性客观事实求是认真讨论时事
ct125 观察者
看到品葱里有一些善于思考、有礼貌的网友,想跟他们讨论一下,交个朋友
通过这次香港的泛民主运动知道品葱的,香港加油!香港和台湾,民族的希望
经常关注品葱 终于想来发言了 支持自由言论 海外党看世界看中国 品葱逼格很高
summertea US Scholar
似乎發現了真正的同胞。一直想找到想法相似的Chinese. 
fffreedom 群臣吏民,能面刺寡人之过者,受叛国罪;上书谏寡人者,受颠覆国家政权罪;能谤讥于市朝,闻寡人之耳者,受寻衅滋事罪。
在谷歌上搜中国新生人口问题发现的。首页也有知乎推荐,但还是有差别。
国内sns这也不能说那也不能说,都是伟光正的东西,法广网这些媒体专注的内容久了就看疲劳了,大同小异
从fb上朋友转的撑港链接找来的,是个有趣的地方
一个不会被老大哥监视的自由问答区一直是我所寻找的。在品葱上经常能看到知乎上面问不出来的问题。
因仆街中共 搞到壓力好大 工作上偶爾遇上腦殘 顛倒因果的弱智藍絲 小粉紅 我認識的大陸人幾乎都是藍絲 戰螂 覺得好嘔心  於是我就諗 難度中國人都是這樣的嗎? 然後我就上網search好多大陸資訊 最終發現了呢度 心中有了一絲希望.......
之前老品聪还没被爆破的时候就在用了,只不过我是作为一个“消费者”在使用。
已经忘记怎么发现的了。
这里能听到墙内听不到的声音,身边也没有找到与我立场相近的人。而常常打开品聪能让我不被大环境所麻痹,即使平时不能发声,也能够在这里发现志同道合的人。
麥當勞薯餅 廢佬收皮
本來就有號,後來忘了🤦‍♂️🤦‍♂️🤦‍♂️
之前在連登看到才過來的👋🏻👋🏻
加国国父麦当劳 社会自由主义者,某自由国家政治系+哲学系在读大学生
在恶俗圈子被集体橄榄之后我一脸懵逼,后来发现恶俗狗维基在干烂恶俗圈之后把矛头转向了品葱。我本身很早之前就是一个蛤丝,登陆品葱之后发现这是一个相当自由和和平的反贼交流圈。所以就爱上这个圈子了。

PS.恶俗被干烂的消息还是推特上的一个葱油告诉我的

本人非恶俗圈内人士,只是有在关注恶俗活动而已。

至于心目中理想的中国嘛。既然中国已经错过了君主立宪的时期,那么只能够走联邦道路了。
至少我本人是反对超级大国的形成的,甚至有点支持大国解体论。
没错,那些个超级大国没有了世界会和平很多,联合国也会真正派上用处。
当然你们肯定也看出来了,我是左派。所以很多想法还是理想主义的。我理想中的国家是一个完全开放包容的北欧式国家。
逃离索多玛 小熊维尼
新人报道,我是Google文章时意外搜到的,看到里面文章三观都很正,于是就注册进来了。
法轮大法好 黑名单 parody 支持藏独/反蛔教/支持江主席/反习狗
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从老pincong移居至此, 寻求高质量的客观时事讨论版. 习狗已经渗透进法轮功国内及海外机构高层, 个人言论安全在大法所属论坛得不到有效保障.
品葱很久就知道了,和膜乎一样是小众论坛,里面有很多8要命的言论,一直没有发言,今天看到一些评论想回复就忍不住注册了。只是这个点赞机制好像是为了删选一些人,这让我怀疑品葱是否客观公正了,有审查机制的所有小圈子都是恶心的,自以为是的
reddit的 s1板块过来的,这是第二个帐号了,第一个账号由于涉及个人信息已弃用
是的,看到了。想评论一下。所以来注册了。不知道这个理由合不合适
kyokofan 社会底层
无意中Google到的,发现和我三观相近,就注册进来了,希望看到和国内不一样的中文世界。
在google浏览器里面发现的,里面的人除了分裂主义的极少数人,感觉还行
开倒车 倒车高手习近平
在google搜索中无意看到的,突然感觉找到同类就来了
夏色祭 誰でも大好き
我哥哥推荐给我的,而且第一次上的还是没封的老品葱,那个时候知乎还没有变味,当时感觉品葱和知乎很像(褒义),讨论问题都很认真,有助于我多角度看问题。我注册这个号都很久了,但是发言很少,一直没有新手报道,今天想回答问题时提示我要先报道,我就来了。
ad7b8f80 名字已加密
Going to publish a article in a safe way, so register pincong for security. English does not count in words?
要以安全的方式發布文章,故註冊pincong以確保安全。英語不算單詞嗎?
我是踢球的,現實逼我一個踢球的不得不關心政治
好地方,好像发现了新大陆。高兴能看到中文发出的另一种声音。
Cincinnatus 扣留孟小姐之国工程系大学生,心在文史身在理工。
我被朋友拉着进的品葱,关于恶俗以及反恶俗的事情时常了解。个人十分喜欢历史,尤其原始社会末期和古典时代(单指希腊罗马古典时代的意思)。来这里无非就是多加一个平台讨论“大逆不道”的事情。
维尼宽衣近丽媛 维尼不为民,通商不宽衣(nong)
找电子书还是电影发现的网站,里面有很多思想和观点产生碰撞,挺好。
边吃包子边脱衣服 无话可说,无事可做
我是在查询台湾人对自己身份认同的时候看到的,看完一个帖子后觉得很不错,然后点开其他帖子,于是发现了一个好地方。
rcxk zzz
报道,对当今社会有很多不懂得可以过来问问,学习一下社会知识哈哈
我是今天搜厄祖言论突然发现的品葱,以前完全没有听说过。中年人,泛蓝思想,墙外大陆人论坛是最宝贵的,也是被打压最凶的。这里氛围好,就是年轻人太多新入行的多。
6月前都不知道有什麼反共網站,有次偶然在連登上看到品蔥的,忘記是哪篇轉載過去的
GOOGLE搜索热点 找到的,有很多中立的评论。所以经常来看看
如龙 如龙
反g不反中国,如果gcd倒台又是一群流氓上台日子更加不好过,我更倾向于台湾的合法政府来治理大陆经过10几20几年的训政后开启大选让我们也摸一摸神圣的选票
国内被孤立 不被理解 他们都特么的觉得我吃饱了撑的
首先自己是中国人,讨厌习近平共产党,当然我更恶心法轮功穆斯林以及各种独。自己一直希望有一天中国能真正的自由民主,可是真是遥不可及的梦。
之前一直看推特,偶然看到有人说品葱,就找来了。原来反贼都集中在这儿了,有种找到家的感觉。中国民主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将上下而求索。
社会主义好!当社会主义接班人!不知道这样说可不可以哈哈哈!
推特看到的这个网站 希望可以跟更多人一起交流
Vast 自由主義(liberalism)和 个人无政府主义(Individualist Anarchism)支持者
单纯的看到了这里有合适的,自己也是那种类似的人;这不就过来了么。讲真,中国大陆有无发起大游行之类的;有的话,我定会报名。当然,最好是通过合法审批的;只是,现在的大陆连说个话都难。
讲真一句,虽然我不太赞同,但我觉得我朋友的那一句话挺有道理的“香港人搞的这的这些搞不过的,他们又没有枪支器械;怎样搞的过中共,毕竟中共是靠什么起家的”。嗯,这句话感觉挺有道理的。
还是那句话,中共的存亡与否,我不太关心。毕竟,我是一个个人无政府主义和自由主义支持者。中共倒了,可能还会有下一个中共;要打倒千千万万个中共,靠的不是枪支器械。而是法律、政治、舆论、经济!当人民明白他们掌控着国家经济和舆论的时候,他们才会知道什么叫社会契约;当法律建立完好的时候,他们就知道一切一切的政治也只不过是他们脚下的泥土。
而不是想现在的大陆那样,政治>经济>舆论>法律;然而,经济和舆论,中国大陆的人民却不知道他们能做什么。
谷歌搜索了一些香港的内容,不经意间发现这里的。
我深爱着自己的祖国,自己的家乡,也从未想过离开脚下的这篇土地。但同时对中共的统治又深感厌恶。国内没有言论自由,希望在此能畅所欲言,和更多的朋友们交流。
godspeed in god we trust.
油管里主要是视频。但文字会更易于交流。在墙内基本只能看到听到一种声音。所以希望能在这里看到不同的声音。
benxnoitv 拉丁化汉语族诸语言。自由民主。普世价值。有左派的多元文化主义和右派的精英主义倾向。
您好。我来到品葱是因为我是一个从小生活在国际文化中但是母语是中文的人,目前生活在墙内。周围的人大部分思维体系不太好,正常人只是少数。一个正常的人,在我看来,不仅要支持民主体系,还要懂得普世价值观念,有一定的精神世界,为人处世也要尊重多样性的言论自由。也要和欧美,日韩,港台,东南亚等任何地方的人们能够友好相处。那些平时看似正常,一碰到G点马上变成战狼的人,其实我认为是间歇性精神不正常的人。我来这里是想跟同在简体中文环境的正常人们交个朋友。另外,我最近对民国时期的拉丁化思潮非常感兴趣。我能够流利地书写和阅读华语拼音和粤拼。希望能够在这里有发言和交流的机会。谢谢!
大家好:我是来看看这里是否有真正的言论自由的,我声明我不是五毛,但我对中国大陆目前的形势还算满意,香港问题我的立场是开始站香港,现在站大陆。我感觉这里的人戾气太重,偏见过深,不能理智的看待大陆问题,片面的认为大陆问题过于严重,而忽视了自身的问题。
另外我是加拿大移民,不用拿翻墙说事
王师北定 倒车,请注意!
由于鄙人常年膜蛤,且常年在谷歌上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很自然地就接触到了膜乎,继而了解到了贵站品葱。感觉这里的老哥个个都是人才,又是同道中人,说话也好听,这里真是home like. 

此刻已是凌晨,兴致未减,我想讲讲我的心路历程和一些看法,皆为肺腑之言。

我是土生土长的中国(大陆)人,至今没出过国(近几年有了些小钱,打算去日韩欧美玩玩),成长在九年义务教育的红色熏陶下,在诸君眼中,或许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粉红。我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长大,亲眼见证了家乡的发展,我曾深爱我的祖国(现在仍爱,只不过对象有所变化,不是某些组织偷梁换柱的党国),小时候的我,唱着义勇军进行曲会流泪,在红旗下讲话会哽咽,那种情感似乎有一种魔力,一旦被某些事物刺激就会涌上来,丝毫不觉得胸前的红领巾染着可怕的颜色。一边看奥特曼,一边喊打日本鬼子,现在回想起来既可爱又可笑。

后来上了中学,开始学习历史,才了解到中华文化如此源远流长,也第一次从书面上接触到近代史、清王朝、中华民国、中山先生、共产党、国民党、国共合作、国共内战、社会主义、资本主义等等。信息量之大让我不得不陷入沉思,哀叹国之多难。我要感谢当时的历史老师,他所讲内容在现在看来已经尽力克制与客观,他没有捧一踩一。于是,还是初中生的我内心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成王败寇,若换作资本主义国民党胜利,今天的中国会不会一样能发展甚至更好呢(虽然现在国民党也烂得不行了)?我回家后跟我父亲请教,他没有一言不发,而是给我普及了他所知道的一切,包括大跃进、文革、学潮等等,克制的讲述我听得自然有些许困惑,不过,他还是告诉我以后自然会懂,现在只需要好好学习。

家里的电脑早在我小学之时便通网了,那时候1M的小水管并没有太好的上网体验。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高中的时候,一次偶然的不知道什么弹窗,把我引入了油管这个网站,我还时不时在上面看动画片,后来才知道,原来那时候还没有所谓的高墙。
我有个亲戚是练法轮功的,不知道为何他总是神神颠颠的,不久后他就去世了,也就是那时,我了解到了李洪志、自焚、迫害、器官等词汇,但自然也是非常困惑,我个人是不信教的,也并不清楚那是如何一回事。
中小学阶段的人生真的可以说是处于一个巨大襁褓之中,你根本不会去思考一些深层次的东西,每天想到的都是如何应付考试,如何提升游戏里的装备等级,那的确也是一份单纯的快乐,像猪崽一样。

上了大学,我的姿势水平突飞猛进地提高,在日韩欧美的文化入侵之下,也逐渐了解到一些西方资本主义的人事物,在那种极具宣传色彩的银幕下,说不羡慕那都是假话。由于大学拥有了充裕的自我学习时间,我开始关心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甚至娱乐新闻,并利用技术手段翻墙,第一次翻出去成功打开Google的那种喜悦和新鲜感我相信在座各位都曾有过吧。苏丹红、毒奶粉、地沟油、卖假药、保健品、猪瘟、鸡瘟……这些个新闻关键词不断地映入眼帘,充斥着我的生活,我害怕,害怕自己和家人成为无良者的牺牲品;我愤慨,愤慨这个国家的食品安全是何其没有保障。也是这些事情,驱使我从更深层地角度探寻答案,接踵而至的,便是资本市场、拜金主义、利己主义、贪污腐败、愚民政策、独裁专政等一系列词汇,我的思绪开始混乱,不知道这个国家到底是在走向繁荣富强还是堕落冷漠,心中所谓的“爱国”信念也第一次动摇——我所爱之国真的是我之所期吗。当我向家人或者同龄好友讲述我内心的矛盾时,他们只是劝我别乱说话,过好当下。

我是一个顺应自然和崇尚科学的人,不相信一些逻辑上矛盾的东西。第一眼看见“人民民主专政”这个词时也是在初中,那时我还并不懂什么民主,也不懂什么独裁,只是本能地心生质疑,还一本正经跟我同学讨论,“民主”和“专政”难道不是矛盾的吗?教材书是不是写错了?我同学不屑地回答我,记住就是了,反正考试要考。没错,考试写对就行了,我们不需要去质疑它的对错,这就是中国的应试教育,说实话还是很埋没创新的。多年之后,在大学课堂上,再一次看见民主专政这个词语时,莫名涌上一股反感。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真的非常困惑和痛苦,总感觉自己所爱的国家正在一步步腐化。我每天都挂着VPN,刷着推特,刷着脸书,刷着油管,努力让自己活得像一个墙外人,那岁月,可以用魔怔来形容了。
翻墙的时候,众所周知,能看见很多关于中国大陆,关于共产党在墙内看不见的故事或者新闻。我尽可能地保持克制、冷静甚至中立,尽可能地明辨是非。什么是好,什么是恶,其实在一个成年人眼中,没有真正明确的界限,只有不同的立场而已。
但随着了解的深入,和一些现实事件的应验,我开始对本朝政党——所谓的中国共产党失去信心(或者说早就产生了厌恶),浮夸风、假大空,都2019年了,在这个国家依然盛行,欺骗、打压、垄断……依然是他们最拿手的好戏。遵循自然原理是我的信念之一,竞争,是物种优胜劣汰并产生进步的源泉,竞争,让经济市场更加活跃健康,消费者受益良多。试想,一个没有竞争、独裁专制的政党,哪怕它再清廉,初衷再美好,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必然会堕入人性之恶。这里姑且就不列举那些诸君都耳熟能详的共产党黑料了,一个政党不是不可以有丑闻,不是不可以有黑料,关键是你得勇于承认和改正呀,你为人民服务,还不允许人民对服务进行评价吗?最让人寒心的是,我们“伟大”的共产党,只会一味地封锁、掩盖、美化、维稳,说到底还不是自卑,还不是舍不得他们的既得利益,好比那个穷怕了还坏事做尽的暴发户,自私自利毫无人性。一个真正有文化自信的国家谁会天天喊口号呢?中共的领导人利用国家机器满足完了自己的私欲,却不愿意与人民分享哪怕一块蛋糕。要人民出钱出血的时候,就要与国际接轨了,与人类先进文明背道而驰的时候,就是中国特色了,唉,可悲又可笑啊。
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中国梦可以说至今都没有实现,近百年中华历史,我只敬佩国父孙文这一个伟人,不知道如今被人们塑成雕像的他,矗立在南京繁华地,眼看着这一切,会不会伤心。

且看当今中国的民主化进程,几乎为零,习近平的修宪行为,更是雪上加霜,凉了千万人的心。有时候想想真的觉得可笑,一个所谓的东方超级大国,竟然被一个小学文化的首领统治,这算不算对中华民族的一种嘲讽和羞辱啊,泱泱千年大国才人辈出,竟然让这种人当头。是啊,没办法咯,这就是现代世袭制,红N代,人大代表反正也代表不了人民。每次想到那个全票通过的鬼畜视频,都哭笑不得。
有人老说中国现在还不能搞什么民主自由,国民思想素质水平参差不齐,当下共产党的独裁就是最合适的方案云云,这种说法就好比那个破罐子破摔一样,反正我成绩烂,追也追不上,明天再学吧。是,我也承认一些民主国家的确乱七八糟,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也不算很差,但这些并不是中国不能民主的理由呀,难道中国人就不配拥有民主吗?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就真的是一种奢侈吗?
退一万步讲,中国地大物博如此丰富的自然和劳动资源,只要不是个脑残政党,经济发展都不会差到哪去吧?更何况建国初期还被共产党瞎搞了那么多年,这笔账咋不算算呢?好的东西、先进的东西就要学习并吸收,就像国父当年那样,融合中西,开拓创新,才能成为人类文明的主流啊!

那些所谓的海外民运,自己过着逍遥日子,十有八九也是骗财之举,对中国的民主进步毫无益处,大家都在为自己的私欲牟利,却从未有人真正为这个民族复兴着想。
中国人真的太可怜了,太孤独了,在内被共产党愚弄、压榨,在外还要被忽悠、被瞧不起。俗话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可恨在不作为,可恨在愚昧,可这些愚昧又是谁造成的呢?
如今全世界的资本家都想在中国分一杯羹,十几亿劳动人民就是一块大肥肉,国富而民不强,焦虑和不幸福是这一代年轻人的标签。面对列强入侵,政府霸凌。这又和一百多年前的中国有何本质区别?
唉,有生之年恐怕是看不到中国变好了,国父的那句“醒醒,醒醒”也没叫醒该被叫醒的人们。

国之不幸,民之不幸。

(写得有点多,思绪很乱,还很丧,大家就随便看看吧,还望轻拍)
鹿兒 一隻鹿娘,請多關照
我是一隻鹿兒,很喜歡站裡的前輩鹿兒姐姐,請各位前輩多關照。
看見最近很多我喜歡的用戶都退出品蔥了,我希望我的加入能幫助品蔥更加活躍和多元~~~
AndrewY Andrew Yang
推友介绍来的,其实已经潜水好久了,不过现在想发点东西,所以决定注册。
另外,不得不说,品葱注册页那个验证码也太尼玛难辨认了= =
因在谷歌搜索李子柒,點到品蔥的關於李子柒的評論,發現了很客觀中立有見識的品蔥,,就時常來這裡看看
在文昭的视频下面看到有人提到品葱,就来了。
不知道这里的人听没听过热血汉奸,十年前在那里认识了一些很有深度的人,可惜现在都不知道他们去哪里了。
光照進黑暗 有朝一日,热爱自由的人民不仅可以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还可以选总统。
久闻品葱大名,不过老品葱是邀请注册的,内容偏小众化,所以也就看看,谁成想被习匪维尼爆破了。好在新品葱浴火重生,影响力也与旧站不可同日而语,特此注册加入大家,期待有朝一日除罩煲底见!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防火长城促进了中国互联网发展吗?假如没有墙,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国产企业还能崛起吗?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304656
相反,极大以制了中国互联网技术的发展。

首先,破除一个误区是,拥有高技术公司,不一定是 : 拥有大量用户的大公司。
因为大公司都是收购或者强行抄其它小公司的好产品出来的怪物。

真正的技术水平要看整体环境。

其实美国大科技企业也不都是高新技术真正的原创者,它们也是到处收购,玩大鱼吃小鱼资本怪物。
但是,你想吃小鱼,你先得有个足够大的池塘让你有小鱼生长。

这个池塘,就是硅谷千千万万个中小公司,背后是美国发达自由的市场,对人才极度有吸引力的商业环境,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完善的法治。而带来的极其强大的创新力。

而中国大型互联网企业,更是跟着美国大企业后面,利用中国工程师红利,模仿抄袭而已。

所以,你说墙给了中国互联网什么,一个封闭的市场,就叫对中国互联网公司有利了吗?

错。

防火墙,导致中国中小型互联网公司生存发展环境很恶劣,你做一个公司,抄国外的,抄得没大公司快。自己开发新的,要么最后一看国外已经有了,你因为防火墙不知道,要么最后大公司一看,立刻抄一个一样的,把你竞争下去。

比如今天人人用的微信,你可以搜一搜一个叫悠信的软件,看看悠信图标和微信有什么区别。然后你再看看悠信是哪年做出来的,又是哪年倒闭的。而微信是什么时候抄它的。

最后的结果,就是中国互联网企业,都根本不注重创新,而是注重版本的快速更迭。国外新技术的快速应用。所以,中国工程师,几乎很难有美国工程师那样的学习和开发生活。中国企业由于劣币效应,大家最后都在疯狂压榨人力成本,很多技术员的青春都被消耗在不合理的版本更新速度,以满足上级的业绩指标。最后丧失健康和对技术的热爱。

这使得,中国互联网虽然用户很多,工程师很多。但是技术的池塘很小,几乎没有什么小鱼。
就像华为一样,表面风光,背后还是依靠美国的大树。

只不过,软件产品抄袭起来非常容易。国外难以像制裁华为那样去禁止中国使用国外的软件产品。

但是,最近几年防火长墙和民族主义反而在加速脱钩。

一方面号称要自己造操作系统,要自己操一切轮子。一方面又在不停地禁用更多的类库。我期待git彻底被墙的那一天,看看中国互联网技术水平到底如何。
==========================

最后我说说阿里,很多人都赞同没有防火墙,阿里也是世界级企业。

阿里的确和防火墙直接关系不大,但是我认为没有防火墙,就意味着中国市场没有对外资的不合理管制。

阿里能起来是因为第三方支付,但是你们要知道第三方支付能崛起的背后,是中国银行业由国企垄断,五大行和中共一切在一个安全的环境内赚钱,从国家到地方、从政府到银行,谁也没有动力去推进完善个人信用体系。
说白了,还是因为中共的经济独裁导致的:个人信用分数比互联网出现得还晚。

这个现象说明了中共独裁是多么的不合理,个人征信其实根本不需要互联网技术,可是直到阿里钻了空子中国政府才反应过来。

反过来,假设中国在80年代,就是个民主自由的市场经济国家,外国银行、外国企业可以在中国境内开展正常个人业务。那么以当时欧美计算机电算化的发展程度,以及人民对外贸易的诉求,中国建立个人征信体系只会比互联网更早。

如果2000以前中国人就已经用上支票,信用卡,那么2000之后,阿里本土化做得再好,也不会发展得如今天这么好。
sunny1997 乌鸦坐飞机
查文昭是不是轮子就进来了,发现这里可以打开天窗说亮话。
中国人,大陆人。14年出国,接触到不一样的言论。慢慢塑造了自己的观点,看法以及角度。左派,自由主义,有一定的理想主义和无政府主义。支持自由言论。

中国作为魔幻大国,既左又右。举着共产主义的旗帜发展国家资本主义。再加上被引导的思想和言论,让人感觉这个国家确实很扭曲。

中国到今天这个情况,历史遗留和结构都有问题。对中国现状和未来都比较悲观。不对中国抱有希望也就希望早日移民了。

目前在瑞士学商科,想做一个压迫工人的资本家(不
通过厄齐尔事件进来看看,有什么不同的说法,希望以后看待政治会更加理性中立客观,而不是人云亦云
rocksaccount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报道报道,偶然找到的这个论坛。看起来很好,大家也都有理智,不像墙内都是粉红。希望一起学习讨论。
Nofer 就是Nofer啊
連登過來的。最主要希望能在這邊看到多點大陸的實際生活情況,而不是冷冰冰的數據(而且多數造假zz)。
雖然這樣說對低層受苦的人民很不好,但看見TG經濟好像真的不太行 是我走下去的動力。
  作为一个身价几千万的人士   竟然不能生三胎   不能纳妾  不能嫖娼   公司强制安插党委
  要强制缴纳名义收入4成+的社保

  我草你妈的共产党
渡辺Limuru 观察 ヨーソロー!
從連登和公海睇到 本人愛黨愛國 支持警察 支持中南海 支持小粉紅 支持偉大復興
一直关注 墙外楼 但是后来被封,一直在寻找替代的地方。 无意中别人推荐了膜乎和品葱。  但是也已经下架,后来有幸发先 新品聪 上线。 一直在关注只是没有注册。 最近才通过 tor 进行注册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看待徐州八孩丈夫被刑拘一事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35112
1、高级领导懒得管百姓死活 : 
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事实,就是通报都是“徐州丰县县委宣传部“撰写并发送的,而不是由中央一级的宣传部门,如新华网,环球网,或者观察者网等发的。

这说明,中央领导干部,没人给宣传部门下过指令,说这个事情应该怎么统一定性,应该怎么写。都是地方官员全权负责。
大领导们一个人都没出来说句人话。他它们日理万机,国事大事,就是没有老百姓的事。
一个得了精神病的妇女,被铁链锁着,没有高级领导觉得这个事情有哪里不对。更没有一个人觉得,我作为国家领导人,是不是应该给老百姓多花点钱,改善一下精神病人家庭的福利待遇和减少妇女被拐卖的情况出现。

至于杨某侠,那是常态,中国现在太穷,大家忍一忍,等把美国干掉,这些事情自然就没有了。

中国的皇帝们是不太关心百姓死活的,若是权力稳定,臣子听话,他们可以有闲情逸致去给老百姓点银子抢一抢。当他们自己的龙椅坐得不是很舒服的时候,他们必然不会去关注一个老百姓的苦难。

到了习近平这届,他们甚至都懒得让宣传部门统一口径,任由地方官员自己去乱搞。

2.地方官员极度害怕丢掉乌纱帽。

徐州地方官员知道这个事情之后,第一反应就是害怕自己丢乌纱帽。因为这些地方官老爷知道,若是承认我们这里,老百姓穷得要买媳妇,那等于承认我们无能啊。

这也是为什么第一份通报说 - 我们没有拐卖妇女,没有穷人买卖妇女的情况发生

徐州官老爷们发现事情根本没有平息之后,就只能赶快去真的调查一下 - 这个人到底从哪里来的?到底是不是买的?

他们最后通报了一个故事:
这个女人已经52岁了,父母双亡,没有名字,天生精神病,就一个小名叫小花梅。亲戚觉得这是负担,让人贩子桑某把她卖到苏州。买家反悔了,她就流浪街头,被现在的丈夫捡回家。


我不论故事真假,我就问
几天能查完的事情,

你们这些官老爷,

不到自己丢乌纱帽的时候,

拖十几年也不会去查。

4.谁的运气好,谁的运气坏。

徐州官老爷运气不好,通常这种事情不会发酵,因为每天微博上都有这种事情,通常根本不会产生群体效应。但是徐州这次偏偏就成了全面关注的焦点,一坨鸟屎就这么掉在了徐州官老爷们的嘴巴里。

徐州官老爷运气不是不好,
你家不一定会遭贼,但是当小偷数量越来越的时候,总有一天你家也会被偷。
他们的不作为,一直没人发现,直到2022年了,才被人发觉,原来你们徐州,你们中国今天还有人被锁链拴在房子里,被当作牲畜一样养着。

以至于官老爷们可以说,这是历史遗留问题,不是我们责任,都是前任的错~习近平总书记一定会保护我们的,因为把我们打倒很简单,但是最后打得是你习近平和中国人的脸。

杨某侠是不幸的。她的精神、身体的疾病在过去,现在和未来也无法有人去关心,去医治。连小粉红都觉得她有精神病,那就是家庭的负担,这种事情很正常。没有人会想政府应该去掏钱给精神残疾群体家庭解困,减负。她甚至可能连基本的行动自由都没有,她的子女也把她当作负担,当作一个工具,而不是一个人。

杨某侠又是极其幸运的,因为
中国有千千万万个像她这样,被拐卖的妇女,

她们去向不明,生死不明,

她们和她们的家人,哭干了眼泪,最后数十年之后,在绝望中,悄悄死去,

无人知晓

杨某侠起码还有人给她去调查,去寻找下落。无论故事是不是编的,大家都想给她一个交代。

=========================================
这个人间悲剧,我们不希望它再次发生,也希望它能得到尽快的纠正。
早就知道了,但是一直没注册。最近看了一个帖子,想回复,于是就注册了。
墙外好玩呀,这里绝对中立以全人类共同进步为目标,愿世界祥和。
已隐藏
Nordlicht 明年6月前终结共匪就不用高考了
  我是在油管上看老北京茶馆的节目认识品葱的,对于联邦制还是邦联制的中国都很支持,但个人还是希望在国内外的力量一起推翻独裁暴政后直接将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接回来。
 
在某论坛一篇文介绍「大陆大学生声援香港」引了品葱,便在网上谷歌来判断真伪时,找到了门就进来了。
我在推上看到了转发的重生之我是习近平 才发现还有这么一片宝地 以前在纳吧潜过很长时间的水 纳吧被干烂之后一直找不到那种感觉的论坛了 来到这里感觉像回家了一样
推上看见别人分享的文章,点进链接对这个平台有点好奇
小浣熊 巴拉巴拉
z在谷歌看到顺丰王卫被端了  然后又谷歌了王卫的新闻 发现品葱有在讨论  发现了这块宝地
希望管理员大哥可以通过审核呀 从以前的老品葱就一直是品葱的忠实用户了 希望品葱越办越好
我一开始是随着香港事件的发酵和愈发紧张的墙内政治环境,通过翻墙不断了解真相,才无意中来到了品葱。发现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地方,身处粉红遍地的环境,品葱可以说是一扇天窗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admin 公共账号

管理员公共账号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1
  • 浏览: 149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