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已隐藏
Tudo Tự do
google上看到的,本人文化不高,喜歡獨立思考,生活中愛討論政治問題
哇哦 找到组织了~~~~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香港魔法師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我是从连登发现这个网页的,国内原本还有这么多同路人。在墙外太多五毛网军,这处可以说是清泉,大开眼界。
我是从谷歌搜索香港问题,偶然间发现的品葱社区,看到了一些东西,我希望了解更多。
中共墙內网站无一靠谱,终于找到一个网外华文社区,看介绍类似于知乎,但是无审查、自由言论很好。
想买点外面才能买的垃圾清除工具,找不到可靠渠道。。。。。。。。
军事国家化
国土安全集权
政治联邦,公民普选
司法分立
新闻独立
全民监督
旧品葱很早就知道,但没有注册。

由于网络审查,所有大陆能访问的简体中文论坛几乎都是由粉红占领,管理层倾向性审核言论,包括一些留学生华人论坛(可能是因为这些人多半都是要回 “国” 的。留学生家里非富即贵和中共也是一体的。多年的奴化 “教育” 他们还是学习得最认真的)

一直觉得缺少这么一个平台,以大陆田园反贼为主(而不是政庇,民运,宗教。我不反对他们,只是那些很多就是整天口炮,影响有限)品葱刚好填了这个缺。

知道这里是因为前几天反送中,找到这个地方。
FreedomToHK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07年翻墙,了解六四,开始对中共不满。
一直有留意世界大事。主要通过收听香港商业电台节目及看youtube。也包括这次香港的逆权运动。
至于品葱,我是在观看youtube一个香港时评节目得知的。看到墙内各位用各种方法表达支持香港抗争,非常感动。然后来到了这里,打开了新天地,终于感觉自己并不孤单。

至于未来中国,我个人倾向于联邦制。

至于中共?这么集古代封建腐败和苏联独裁等各种劣货于一身的恶臭组织有什么谈论的必要?(半恼)
知道品葱始于何时,我已忘记。但今晚翻墙在动态网上看到品葱网关于耿爽发言模拟器的报道,我就跑来看了。看了一些内容后,注册!就这么简单。
我反共开始于青年时代,彻底抛弃对中共的幻想从六四事件开始。1989年6月4日早上我上班,一个同事走过来和我说天安门清场了。我低着头铁青着脸回应他:“彻底与人民为敌了!”其实那时我已经知道这事了。从那一刻起,我不再对这个比魔鬼还魔鬼的党抱任何幻想,只希望它早日从地球上消失。
我在境外生活的时间比较长了,其实没出国之前就常常对中国的文化氛围感到不适应,没什么归属感,却迷茫不知道为什么。

因为从小对历史政治这些不感兴趣,一直是政治空白。

最近因为香港发生的事情,我开始关注和思考探索政治这方面的东西,看了很多媒体资讯,也找到了一些志同道合和有识之士聊天,学习到了很多,也更加清晰了自己所认可的普世价值观。

发现品葱是因为那个大陆学生支持香港的帖子,看了觉得很震撼,原来在国内一片抹黑和打压的环境下,也有这样的声音,像是发现了新大陆,很喜欢来看看,看到好的也会分享给朋友
習豬頭 你千万不要对这个国家的人们抱有太高的同情,他们自身所承受的屈辱和苦难,多是他们应得的。
品蔥的難能可貴之處就是溫和理性,很少能夠見到這樣的大陸人。
Jupiter 這個宇宙太瘋狂,大海掀翻小池塘
之前知乎連蘇聯的大清洗都要洗,洗中共的就算了畢竟國內的網站,但連蘇聯的事都要洗就不能忍,後來就發現這裏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刘慈欣核心思想就是费拉右派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23648
阿姨有一个著名论断:
费拉右派最后一定会投共,和费拉左派一样。

言外之意,费拉是根本不理解什么是真正的左右的, 他们只能依靠片面的单片机思考,得出一个荒谬的结论,当西方社会做正常运作的时候,他们就会高呼:左派工会剥夺了工作,政府搞了太多钱,财政要崩溃,社会要分裂了。

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他们发现,也许中国真的做得还比西方左派更好呢?
==========================================

记得著名右派悉尼奶爸有几期节目大谈“战争来临的时候,西方会怎么排华”。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
节目里面他就主张 - 极端情况下,国家政策要保持一定兽性。所以需要集中营去管理华人。

结果被人指出和《三体》维德的话几乎一样-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奶爸马上解释,我是反对三体的思想的,对于兽性说,他表示,共产党是正常情况下,也要采取极端的情况,这是不对的,但是真的到了极端的情况下,比如战争状态,还是要保持兽性。

但是显然奶爸没有太深入了解过大刘,因为大刘在很多个采访中都表示,他之所以写黑暗森林法则,就是一种思想实验。这个思想实验就是 -
在非常极端的情况下,兽性会才能保存自己。而人类文明的存亡,无疑是最最最最极端的情况。

这和悉尼奶爸的思想是一致的,大刘从来没说不极端的情况下也要保持兽性,相反他自己评价程心的时候,就表示,程心是道德正常的人,但是正是因为她的道德是正常的,所以在极端情况下她会做出错误判断。最后导致地球毁灭!
我是台灣來的  我是看到新聞報導這裡很多人支持反送中  照片有手寫字及證件等   覺得很感動來的    

很高興看到大家認同人權自由,也痛恨反人類反文明的共產黨 國民黨 建制派 新黨 親民黨 台民黨等。很高興在這裡  不會被五毛分化  大家都是一同為自由努力  也讓我知道  未來是很有希望的  無論你的國藉  住處為何  都凝聚在一起  發揮一些言論 力量  以打倒上面的那些噁心政黨為首要目標  我也很希望能跟不同地區的華人多多交流  交換意見  作個朋友    
看到模拟器的新闻才知道这里的。
衷心希望中国越来越好,那24个字核心价值观说得真好,即便某些人说到做不到。
最近的风向越来越偏,经济也紧张,前途迷惘,改革真的进入了深水区,走不出来就要淹死了。
船沉了,他们有救生艇,我们怎么办?
香港反送中以来,越来越受不了知乎,小粉红一个比一个嚣张,听说有墙外版知乎,就来了。
沃利贝尔 熊霸天下
从香港运动开始就一直关注,从此对政治更加感兴趣。
这里的手足可以从不同角度去看待事物,理性的讨论问题。在品葱潜水了几个月了,想发发言了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身為一個台灣人
對於中國以及中國人自然有著複雜的情感
看多了留島不留人跟梧桐
想聽聽其他不同的聲音
人肉翻墙到外面了,华语圈不是粉红的人不多,找下组织
allend 厉害了
暂时还没有受到中共迫害


但是基于各种不自由,不公平和不规范:
信息浏览不自由;
政治诉求不规范;
劳动保障不公平;
......

我来这里发声,并且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人站出来!
报个到,因为香港事件关注品葱,潜水居多,偶尔发言~
7月左右在連登上知道你站
每一兩天就上來看看不說話
智商有限不敢說中國應該怎樣怎樣
但不管是哪種制度
都希望那是大眾基於常識邏輯事實良心協商出來的結果
就像你站一樣
lintaoblue 保持饥饿,保持好奇,保持怀疑。
报到。久闻品葱大名,一直以为是墙内,不敢随便转,怕被到处都摄像头盯住。刚知道不在墙内,顿时觉得单子大了3/5。听说这里很多好东西。转转。
Sokolovsky 所有阻止工人取得自由的人都得死
無論左中右,特色都是我們的共同敵人,我希望可以糾正被汙名化的社會主義,共同對抗現階段難以戰勝的惡鬼
带带星瓶 为你写诗
我老反贼了,从大学学会翻墙后,基本每天都会看外网的信息,刚开始看到“抹黑共产党“的东西是难以相信的,然而铁的事实告诉我我是错的,从无助,到静下心来思考社会变革,前进方向,其中的酸甜苦辣真是一言难尽。我在生活中是一个孤独的人,因为身边的人都忙于各种事情,而忽略了对社会的思考,对现实的批判。这里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人,在这里的感觉像回到家一样,哈哈
KillRabbits 加速主义
我从知乎逃过来的。经过我长时间观察,虽然网络上粉红声音最大,但是对现行体制不满的越来越多。目前是一个变革时间点,体制惯性已经不能维持。
懒得起名 打死不说
   我78年生人,从小看着地雷战、地道战、上甘岭长大。张嘎子、雷锋在我心目中总是闪着光辉,看焦裕禄我都流泪了。
   之前对政治唯一的概念就是政府就是可靠的,党是英明的,他们为了中国人民的福祉鞠躬尽瘁。看抗美援朝的书让我由衷的自豪,美帝炸我使馆撞我飞机的挑衅让我愤怒!总之,在二十五岁之前,我为生活在这样的国家,有这样英明伟大的党和政府真心感到自豪……
   走上社会后开始接触到政府部门,办事过程中虽然感觉他们挺难沟通,但我认为政府就应该是权威,下面的机构单位办事严肃一点也正常。
   直到有一次我在车管所第二次买摩托车上牌,看到收款收据上一付新版上牌螺丝24块。我告诉对方我不需要这个,这东西路边才4块钱一付。对方直接把所有东西都抢了回去,不耐烦的说不办走开,下一个!
   离开时我看着墙上那为人民服务的标语,第一次感到疑惑。
   三十岁时开一家小餐饮店,执照审批在按卫生局和环保的要求改排烟改厕所后依然过不了。后经人指点,没给来勘验的人送钱……
   
    
KC1984 黑名单
从小就翻墙,有段时期手机可以绕过GFW,有幸见证了08宪章的诞生,但后来出国之后并没有关注这方面的事。最近可能要回国,就重新开始审视这个国家,可以说见证了这些年言论是如何收紧的,而对于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我也有我自己判断。然而最让我生气的是执政者这种避而不谈的态度和对历史的大幅度修改。原来我认为无论是通过内部的逐渐改革或者百代之后由历史自己讲述,都完全不可能发生了,与其这样不如继续革命,与其集权不如把权力还给人们。所以我认为无论民主改革也好安纳其工团也好,都是进步的力量,不过我选择安纳其(因为更浪漫,大误) 唯有一点,我不希望再死更多人了
在澳洲的主流华人媒体社区沦陷了,今日,yeeyi都成了党媒,今日被腾讯全额收购了。实在找不到一个好的华人社区了。虽然这里没什么资讯,但至少讨论挺好的,希望这里永远不会沦陷啊
annoymouse 黑名单
还得写新人报道,好烦。
个人是个理想主义者,也是个现实主义者。

不赞成马克思的观点...
迎回民国风骨 体制内的叛民
说说我自己,工作是体制内,但是绝对是反贼一个。
从初中开始,历史老师口无遮拦的讲了六四事件,以及六四事件后人民军队屠杀的史实,自此开始怀疑现行体制,用戴晴在纪录片《天安门》里说的,在历史老师给我启蒙以前“我就感觉我是共产主义大厦里面车出来的一颗螺丝钉,给我拧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拧一辈子就完了”
到现在我也特别感谢我的历史老师,没有他,我可能也是一个粉红粉蛆,是他给我的共产主义大厦凿出了第一道裂缝
不久以后,QQ邮箱里收到了“法轮功”发来的翻墙软件,自由门,动网通,第一次翻墙就这么水到渠成了,感觉国外的空气就是这么自由,更了解了活摘器官,暴力驱赶上访民众,民众的抗议运动,茉莉花革命……
也是在这里,我知道了纪录片《天安门》,至今我的电脑里还保存着这部纪录片,这时我脑海里的共产主义大厦已经摇摇欲坠了
我们都知道,自由门动网通这类软件一到敏感时间点就会失灵,后来机缘巧合,我搞到了赛风,虽然赛风也挂了,但是通过赛风呼吸到了更加自由的空气,这座共产主义大厦也终于土崩瓦解……
后来,我和我的历史老师最后都进入了体制,讽刺吧……在体制里,我们都成了沉默的羔羊,压抑的活着,见证着历史车轮被包子硬生生地扭转,倒车……
再后来,整党整风之风盛行,不管民间疾苦,党用纳税人的钱印书,印学习笔记,买办公耗材,让党员们抄呀抄,党员们还负责洗脑,西猪头上来了以后,政治生态就是清廉了,是吗?我们看不到民间的疾苦真的等于没有疾苦了吗,非洲猪瘟不讨论就等于没来过吗,思想的钳制就能扼杀独立的思考模式与思维方法吗?
印象最深的是家父,平时他很少抱怨时政,现在也越来越多的抱怨和担忧,直到一天晚上,他从书本里拿出了几张照片,没让我看到,但是听到他跟家母的谈话,我明白了,家父也是89年广场上的抗议者之一,也听过这些学生领袖的演讲,也盼望着国家能拥有真正的民主与法制,终结独裁统治,可是长安街喋血,坦克车碾压彻底扼杀了这场运动,他也失望了,就此和其他人一样,缄口不提这段历史,躲过了政治审查,果然一脉相承的除了血脉,还有思想……
而今,香港同胞正在拼尽全力抗击暴政强权,我没有自由,无法捐款捐物,只能在这里写下这段文字,支持一下,希望这颗星星火种,可以点燃大陆漆黑的夜空,迎来民主的太阳。
另外,新疆的事情是真的,打死人也是真的,都是直接抬火葬场焚尸灭迹,挫骨扬灰,还有好多看不到的罪恶,可能永世不得见天日,唉……
redmiko 维尼小熊遨游星际
肉身翻墙,不过因为翻的早所以并没有受到太深的洗脑影响。进入大学以后加入中国学生会并结交了不少留学生后发现朋友圈里多是“爱国”情怀的转文,不由得产生抵触情绪,然后开始试图了解并逐渐路转黑。
FreedomHea FreedomHea
香港的,一直在看只不過沒有註冊
加上最近香港遭受打壓而一直更頻密上連登品葱
用Vpn偶然发现了品葱,支持!希望越办越好!
已隐藏
Sakya2019 勇敢的心
我渴望真相,我看过很多遍勇敢的心,渴望能看到这样的一天发生在我生活的地方
黄帅才 我是五毛我快饿死了,快给我打钱不然不干活啦 /掀桌
因学习工作需要上的网站国内某天突然被屏蔽,被迫使我翻墙。 从油管频道 北京老茶馆 得知品葱。
自觉与大陆恶臭社会上的行尸走肉有某种不同。
求通过谢谢
驱逐马列,光复中华!
香港人國外長大 住過國內幾年 最近才發現這個地方來看看 
星月魂 第三真名,毫無包袱的戰士
由玩貼吧(外服遊戲的)到因反送中而決定進駐連登,再被一位香港居住10年的英國佬mind=blown進而玩上了twitter...雖然不太喜歡表達自己的意見但是還經歷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的事呢。來來品蔥玩玩。
caiyilin 蔡依淋逼大爆炸
因为有些东西要搭梯子才能看到,所以觉得很无语。突然,有一天在网上得知品葱这个神奇的论坛,所以我来了。
iunyama “长期”这个概念实际上会误导时事的走向。长期来看,我们都死了。
从连登得知品葱的存在。
希望透过墙内翻出来的人們一窥墙內百態,了解一下墙内情况,加深对赤纳粹的了解,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看到全球大学声援香港特前来交流。也作为时事评论平台,开阔视野。国内的论坛无法生存。
abruzii 陆叁贰肆
国内6324吧再一次被封,在reddit寻找新的冲浪根据地的时候发现的
专程前来墙外知乎报道,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搜东西搜到帖子就进来了,什么时候出APP
Ruler 土生土長台灣人
Follow了新舊品蔥一段時間,也該註冊個帳號了呢 <3
就要习嘻嘻 德不孤,必有邻。燃旺自己,点亮他人。
我脑后有反骨,左额有大痣,天生就是要当反贼的人。
量子力學裝修佬 作為一個裝修佬對量子力學及政治有研究係好合邏輯
香港人,自小深受大中華膠毒害, 近十年至醒覺,經連登見到品蔥
讲中文苦啊

墙,机器人,各色粉红 ... 脑子正常(不正常?)一点的人久了都会憋出毛病来的。
我是从连登转载的帖子了解到贵站的。
我相信好的政治培养成熟的公民,而有效的政治产生明智的策略与决断;可惜,现实与之背道而驰,这一年来发生的种种更是目不忍视。好容易找到这么一个有活力的异见分子们的论坛,就产生了注册个账号,近距离看一看的想法。
第一次看到专门反共境外网站论坛。所以就进来看看,发现tg无孔不如连这也藏有许多共产间谋。。
Aiskepal 跑啊 拼勁全力地跑出去
香港人,從lihkg找到這個網站,希望為we connect盡一分棉薄之力。
:)
從狄爽生成器的連結來的,結果發現這不就之前香港事件一些文章的出處嘛。
(我是台灣人,不太敢看香港的新聞因為感受太強烈了,但還是會偶爾看看)
kcs 我愿意在香港吃生命面包关你什么事,滚回大陆吃屎啦警狗!
半年前就加入品葱了,但是当时很多五毛言论和帖子霸屏,就没什么兴趣。没想到半年后品葱公开反了啊,反了反了反了!
jeremycui 🤬不友善用户
已隐藏
阳光下的生命 新注册用户 默默看着生命的始终
看到很多人在瞎逼逼。。服了 做梦 你就你们这几个沙雕怨言就能干掉体制。。。。请务实点。。。少做梦
meinv520 freedom for china
有些回复不了,是一定要在这里才能可以回复吗?有些回复不了,是一定要在这里才能可以回复吗?
电报群转载,了解到的...目的是想活的明白些,追求客观的真理、事实。想弄清楚我们国家现在的真实情况到底是怎样的、我们该如何做。
Pascaphie 金刚韭菜 专砍镰刀
Google香港,结果搜到了品葱。

移民海外10年,共产党的话一句不信。只是忧心国内的家人朋友,还在被中共迷惑。中国在发生变革,每个人都不能独善其身,都得在正义和邪恶之间做选择。Freedom is not free. 大家一起努力,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
以前看过旧品葱,但不知道怎么注册。现在这么局势这么欢乐,也来注册一个。
很多人把品葱视作为国外的知乎了,这么大名头,当然要来看一看
高考状元林欢 2019年高考状元
谷歌搜索一些内容,就出现这个网站喽。
当然,本来用谷歌,就是因为百度吃人血馒头,后面百度又搞百家号推广。
pc9666489336 乘风破浪终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土生土长的大陆人加入品葱啦,留言纳个投名状~~~
时代的你我 默默看着生命的悲喜
真的建议注册的验证码 能人性点吗?简直看不清。。眼都瞎了。
來自台灣 不喜歡中共但喜歡中國 支持民主自由
香港人、連登仔 各位葱友 stay safe
重新開帳號,以前的沒用tor

202020
香港人,經連登見到品蔥
注册的验证码能人性点吗?
模拟器来的,不多说了,big brother is watching me
雁归来 一个小学生
不要被洗脑。天佑我国,天佑香港。我们迟早会好的。
大陆人,hk的反送中是让我觉醒的事件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香港人加油,愿荣光归香港~
多年缓则,最近在去中心化社交平台Mastodon上看到了品葱的帖子,又了解到这边不会记录来访者ip,所以用tor上来看看。
umbrellandmask 永遠站在弱者這一邊
是在搜索 願榮光歸香港 這首歌的拼音時,找到了這裡,雖然結果並沒有找到這首歌的拼音版,因為我真的想學這首歌,又不懂粵語和粵語拼音,甚至差一點要把YouTube上面台灣注音符號那一個去對照漢語拼音了。

印象中以前似乎在google上見過一些來自這個站的話題,但是沒有來了解過。

是因為我有比較強迫的一些特徵,在之前與小粉紅和各種五毛的戰鬥過程中疲憊不堪,很怕接觸到一些自以為是的自干五言論,因為我一面實在是沒有精力和時間去和那些人爭論,但一面又無法忍受他們那些可笑的言論。在過往的經歷中,和他們辯論一直都是一件備受折磨的事,當我認真地去分析和進行論述時,他們總是明顯為了反駁而反駁,用一些詭辯的技巧和邏輯謬誤進行糾纏,讓我心力交瘁。

而且更可怕的是,在這個過程中,我發覺自己變得愈加暴戾,本身就比較偏執和叛逆的性格,加上一些個人經歷與挫折,使得我開始恐懼去面對無休止的爭論。

其實不止是政治,各個方面的問題我都算是比較偏向於去爭論,在某些人眼裡甚至可能是雞蛋裡面挑骨頭。不過這也是我的態度,我覺得社會永遠都需要反對的聲音,大多事上都不要絕對化。儘管這其中也包含一些個人的因素。

我能感受到這個站裡面的環境是什麼樣子的,在這裡的政治正確或許就是自由民主和反獨裁專制。或許有的人會說這不過是另一種一言堂,然而我想問,當我們在反對一言堂,你支持一言堂的情況下,我們認為不能有一言堂在你看來是不是也是一種一言堂呢?這是一個很滑稽的認知觀點,它是自相矛盾的。

就如同捍衛民主自由,我們捍衛民主自由其中就有保障言論自由的方面,當我們捍衛的東西是這個自由環境的一個必然前提時,你又怎麼可以反過來說我們是自由環境的破壞者呢?

我認可政治觀點每個人都不一樣,你說我的言論自由狹隘到不包容獨裁專制,試問民主自由本身就與獨裁專制不相容,你是怎麼將專制又放到自由的圈內的呢?

所以我認為一個站既然表明是自由言論的,那麼就直接意味著它是反對獨裁專制的,這甚至不是一個政治問題,而是一個邏輯問題。所以我希望能在這個站裡表達自由的觀點也看到各種自由的觀點,無論是我接受的還是我不接受的,和我相近觀點或有不同的觀點或對立的觀點,但無論怎樣,這些觀點都不應該是以支持專制獨裁為根本的觀點。

其實總結下來,我就是想說,一個站反五毛粉紅與一個站包容自由言論,二者之間是並不矛盾的,你可以發表觀點,但當你的觀點在損害這個自由言論的環境時,你的觀點就是一個在剝奪他人說話權利的觀點。

我們不是一言堂,不代表我們包容一切,我們唯一不包容的,就是一言堂的製造者。
Alisatang 恨不抗共死,留作今日羞
偶然间在网上搜索香港抗暴时发现的这个网站,觉得还不错就注册了
SHIBUYA_RIN 一般通过壬
最早起因算是搜索香港问题,通过谷歌找到了品葱,不过那时候也并没有注册账号,只是单纯浏览,甚至都没加入收藏夹。

后来9月的时候s1关站一月,不能发帖,可把我憋坏了,疯狂寻找替代品。

先后发现了Reddit流氓中文论坛一些节点,然后发现品葱讨论的人好像多了起来,也就注册加入了。

不过本人没啥高见,还是浏览为主,挺喜欢墙外中文论坛无所不谈和不用注意敏感词的氛围的。
祈速翠 就像2015年的南周新年贺词标题一样“你对美好的向往,关乎着这个国家的方向。”
在搜索香港问题的时候发现了品葱,才得知原来墙内不只是有一种声音,本来面对现在喊打喊杀德军已经渐渐绝望了
但发现了品葱这个论坛,不由得感觉中国的民主还有希望
在推上偶然看到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永居条例》折射出共产党和民运的共同尴尬处境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1191
因为这些民运清一色左派,他们年轻时就是因为受到白左的教育(民运津津乐道的,所谓风气自由的八十年代,所谓胡赵黄金年代),才有了追求民主自由的念头。加上他们如今在白左支配价值观的自由世界谋生,不可能去反白左几乎要统一地球的多元文化旗号,连想到去做这种事都不行,不要说讲出口了。

民运面对的尴尬和共产党是一样的,既要依赖大中国主义作为立足点,又不能用大中国主义真的去做排斥多元文化的动员,因为排斥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也就是和亲近中国,喜爱社会主义的大批白左翻脸。

实际上就是不能用大中国主义去做任何有实际政治意义的事。所以人人看到共产党天天拿大中国主义演戏,或者任何问题都打民族主义牌,好争取愚众的支持声浪,但绝不会真去统一台湾。民运人则开口闭口人权、自由、民主,更多时候,这方面的黄左比白左还要激进。

反共爱中的几乎所有群体,和共产党一样心里明白,自己的生命线在于西方资源,民运还需要明确的政治支持,断了就会挂,所以他们必须坚持把中和共分开,日常话语和文宣中强调共害了中,强调共灭了中的文化,或是共洗脑支配了中,并用这些教育青年一代。而且说来说去,始终就只有这些。只有谨守学者本份,不去掺合的极少数,倒是能讲点儿谁都不爱听,也谁都不能真正帮得了的实话。

绝大部分民运,还有中国共产党,尽管敌对,其实乘坐的是同一条命运之舟。因为西方文明真正的底线需要,是安全、价值与战略上方便的棋子。一旦不再有战略需要,或者战略转向,不要说棋子,连可能挡路的自家智囊也没什么再留的必要。比如川普上台后的大批拥抱熊猫派智库,说客,咨询公司。既然布鲁金斯学会没用,可以立即来个当危会,来个project2049。

真心信仰大中国主义的粉韭与红韭,反倒是没有这些麻烦,它们绝对没有这种意识形态和现实需要的混乱冲突。他们相信,中国只靠自己,中国至高无上。就算从黄左那里没学到作为西方白左思维源头的较真精神,起码学到了蔑视一切的自傲。

先不说是否有行动力存在,《永居条例》在微博上爆炸,起码证明了心口如一不但是粉韭与红韭,还是占中国人绝大多数的老中青三代愚众的真正优点。他们都膜拜中国这面旗帜,绝不想任何非我族类来捣乱。

现在组成中国的中国人,就是这些渗透所有领域的愚众,还有与他们完全不对盘的共产党和反共者两派。剩下少数是逃避现实的所谓中产,所谓文化与经济精英,比共产党都不占人数优势。他们将来也不可能左右得了中国的变化,只能被左右。如果继续在中国岁静,下场又能和拥抱熊猫派或是恋中的美国企业类似,那真是要感谢祖坟冒烟了。
我是在tg新闻频道里发现的。墙内网络难民,墙内网络舆论环境太压抑了
自由之猫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早在墙内就看了不少反匪信息,之后偶然出了墙看了辛老先生的言讲,再加上匪的应试教育给我个人个伤害很大,我对匪是恨之入骨。之前在网上发布了言论之后还被条子叫去喝茶过。现在支持威权民主主义,即威权政府,自由群众,支持省级的民众自治,支持中华民国。
我是在连登见到,希望可以来跟大家交流一下。
被注册新用户 窩永遠喜歡橘希实香,請不要忘記俺。
忘記是怎麼來到品蔥了。 以前我甚至連品蔥和新品蔥都不知道,只會使用Google搜索 香港 刷新聞來瞭解事情。
搜索了下我自己瀏覽器過去的歷史記錄,是開始搜索VPN信息偶然搜到新品蔥網站,是看似pretty soild的內容,討論氛圍有點像V2EX但沒有V2EX那站長表明自己慫了的立場。

最近在觀望,沒有特別的想要去註冊帳號,也不喜歡去註冊。直到現在我有了想要發個主題,提出個異想天開的方法是不是有實際可行性,看看品蔥用戶的反應會怎樣。

具體是:如果你是出生在國外而且生長在國外,那麼你通過一些方法手段到了中國鄉村或者貧困山區而邊境海關不知,成了中國黑戶。恰好你又是華裔,如此生活3年5年。在這種情況,你相信你能得到中國戶籍從此入手中國國籍嗎?

大概我還得在這裏發兩次這種主題。
台灣人 在ptt上看到  覺得這裡挺適合看到牆內人的想法  挺有趣的
sleepisforweak 我是一個路過的香港人,給我記住了
在lihkg看到,來交流交流

btw, 驗證碼也太難了吧 lol
corona 我不换肩
才知道要新人报道的啊,怪不得一直没办法获得声望。
本人因为小时候家庭原因形成反抗心理,后来偶然间接触一些信息在思想制度上开始启蒙觉醒,之后了解一些历史,对中共的文化和语言方面大一统,对江南华南一直进行中的文化消灭清洗也有了了解和觉醒。追求自由民主,相信制度比人可靠,相信权力制衡和宪政法治,也没有大一统情节,自然受不了国内的红左毛左,当然对西方的PC白左也没多少好感,虽然颜色不同,左起来共性却很多。
CCPfucker 40后it男
新人报道
本人已肉翻,现居东亚某国
在墙内时翻墙史已有十年有余
坚决反共
匪党一日不除我中华民族一日不得自强自立
Angelofhope01 我沒有想要反共,但是會尊重其他人的言論自由。我不希望中國分裂和內鬥,只希望中國在和平中發展,同時世界和平,人人平等,並且香港社會能盡快恢復成為一個有良好法治的世界金融中心,在一國兩制下和中國大陸互惠互利。
已隐藏
人不下流枉中年 一台車可以坐5個人~是千古流傳的話~~多少歷史的教訓證明~叫不到車多可怕~~
註冊一段時間了,但都不太發言,只是偶爾點一些文章跳着看,沒想到這裡現在會聚集了這麼多人了....
台灣人,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對中,港,大馬等華人社會觀察而來。

願自由和平。
d8卢浮宫时期埋下了反贼的种子,4w14时期过后一直流离在各种反贼贴吧,但因为社会主义铁拳+身在墙内不敢发表评论。现在终于又找到组织了,有可以畅所欲言不用担心审查制度的地方真好~
因為香港連登才知道品䓤,
想擴闊眼界所以註冊
孫笑川3000 老鼠深挖洞、松鼠广积粮、袋鼠不称霸
在微博上,認為粉紅太多,在這裡,認為反賊不少,中國有希望。
支乎难民刁近乎 中华民国国民 自由主义 理想主义 新浪微博被封号三年
最早我是因为在新唐人的新闻和twitter里看到了《香港抗争者致内地同胞书》,听说这封信最早是在品葱上发的,于是我就抱着好奇心Google来了品葱。最早几个星期我只是看看这上面的问题和文章,开开智,但后来我也想问好多问题,于是就注册了。
一直觉得墙内的媒体片面,想要了解一下其他角度的观点
为什么会发现新品葱啊
因为使原本品葱的用户,后来突然有一天发现品葱打不开了
才找到了这里
匿名看了很多问答,作为刚刚肉体出墙的留学生,想在这里理性的了解一下其他同胞的想法
天灭中共,当今中国大陆已经被自私自利的共产党搞的乌烟瘴气、民不聊生!
sunde 知行合一
近期關注香港瀏覽網頁時偶然發現的,進去一看,簡直把我吸引住了,這就是牆外版本的知乎啊,好驚喜!
因為香港的事知道的品蔥,原來有很多人和自己站在一起。we connect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