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这里面感觉价值观相近得挺多的。
在海外呆了超过10年,基本不看国内的电视电影。
给我刺激比较深的是,之前碰到一个同学说我的言论是汉奸言论,结果他妈的几年过后他都改国籍了,我还是拿着中国护照。
最受不了就是这些两面人,一方面为专制体制辩护,一方面身体力行的自我去中国化
yangpeijie 新注册用户
小粉红这个群体就起表现来看,是一群民族主义者。他们普遍宣扬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坚决维护国家统一,愤恨帝国主义对本国造成深重灾难,坚决维护国家统一,普遍对身为中华民族炎黄子孙的一员感到自豪,有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国家荣誉感,崇拜革命先烈与曾经的革命领袖与国家领导人,支持强硬对外政策,大体上为保守主义者。
P.S.以上这些并没有给小粉红们赞美的意思,纯粹中性评价,甚至如果你把小胡子希X勒套进来也没有任何问题。

二、区别性

这群小粉红也与其它民族主义者有所不同。小粉红们对内部其它民族主义势力持否定态度,反对大汉族主义与地方民族主义,一方面对本民族高度自负,另一方面支持本国政府实行民族平等制度。他们对现任政府往往持支持态度,拥护中特社与改革开放,支持中共执政方针,与国家政府站在同一条战线上。他们不同于西方国家的民族主义那属于资产阶级转移矛盾的自觉行为,他们在中国是随着国家实力的增强自发产生的。

三、左和右

小粉红这个团体的左和右其实很难判断,一般讲,民族主义者会被归入右翼,比如常年被国人骂的日本右翼。但在中国,这个团体与国内一般意义上右派自由主义水火不容,苦大仇深,常被自由主义者们归入左派。然而殊不知在真正的左派马列毛们看来,小粉红们缺乏阶级意识,把国家放在阶级之前,完全不配做左派,而且左派对中特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改革开放往往持否定态度,站在了小粉红的对立面。如果排除掉小粉红对西方普世价值观和西式民主的敌意,可以勉强归入杜林主义与伯恩斯坦主义中。

结果是
左派仇视小粉红与右派
右派仇视小粉红与左派
小粉红仇视右派,因为对革命前辈的憧憬对左派抱有好感。

四、局限性

1.缺乏完备的思想体系,纯粹站在政府的一边。
2.对根本矛盾没有思考,常被骂作被洗脑(当然,其实也差不多是事实)。
不能容忍根本改变。
3.会因为国家利益在人民根本利益上做出妥协,还毫不自知。
4.缺乏意识形态方面的知识,没有自我定位。
5.常常具有盲目性与反动性,知识水平良莠不齐,普遍不是文盲,却又在知识方面有所欠缺。
dreamer0532 新注册用户 糖果皮老爸
无意间谷歌搜索“白左”关键词时找到品葱的相关帖子,感觉可读性和思想性非常不错,而且帖子中对立观点也非常不错。说明发帖人的素养都比较高,而且也说明了管理员们对于灌水党和五毛党的控制也非常不错。再稍稍看了下其他的帖子,基本都是我感兴趣的话题,于是决定注册,应该能在此学到很多。
春盏未央 新注册用户 春盏未央
鄙人是准备肉翻的大学生,翻墙很多年了,一直不喜欢共产党,立场自由派,不喜欢华人的性格特质,逛品葱很久了一直没有注册账号,看到最近帖子水平一点下降,ccp灌水渗透有点多,希望亲自上阵,亲自发帖,为品葱创造好一点的u2u环境,希望大家多点理性讨论,多动脑,不能让品葱堕落,提升自己的姿势水平,为灭共贡献自己的力量!
之前在谷歌好奇搜索了包子,然后就看到品聪对包子的一些帖子,看了以后对包子看法彻底改变了,以前看墙内的新闻,觉得共产党跟包子都很亲民,现在看清了共产党的真面目,包子念错字,搞文字狱,以及这次疫情包子的装模作样,都是在墙内看不到的,不来品聪都不知道这次疫情那么多公民记者的付出,以及这次武汉的真实情况,想发帖跟大家一起交流,请给我个赞,谢谢
思想火炬 朝鲜人民共产党(朝贡党)党员。
我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办者陈独秀,我的政府正在海外流亡,我的国家已被毛邓反革命势力篡党夺权,无法再保护我的国民。如果有复国的那天,我们将与民进政府组成联邦制国家。我会为中华国民的幸福而不懈努力奋斗。
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民国十五年三月二十五日民国十五年三月二十五日民国十五年三月二十五日
中国不共产党员 新注册用户
有意思。我浏览品葱挺久了,也忘记从哪里知道的。虽然我觉得很多网友的见解还是肤浅了,但是我觉得挺好,因为有一个可以各抒己见的地方。
本人是自由左翼,自认为是一个能独立思考的人,思维还算敏捷吧。之前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比较激进的,身边没有同志向者也就不好比较。进来这里感觉自己还算比较温和的,相比较而言大家口嗨的更厉害些。
时代如此,我们不必过份激昂,我们追求的是自己想要的美好的生活,切莫迷失了方向。在当下,努力做一个不合作者,并让自己的生活更好些吧。
听朋友介绍来逛逛的,国内的没法看 清一色的胡扯,国外的一个也不知道。这是唯一的一个平台。很高兴能看到很多跟我一样观点的朋友。出来才知道,这个所谓的拯救世界的党,竟然是最大的魔鬼。我不知道它说没说过真话,但在国内的亲人们仍然支持它。
Wallman I want to topple the greate wall
我对武汉疫情的处理非常失望,而网墙的存在是公众得不到疫情警示的重要原因。来到墙外后,通过youtube发现了品葱这个平台。当然我对墙外的环境不太适应,感觉很多人说话比较偏激,为反而反,为黑而黑。 

我现在只想做一件事,那就是大家一起呼吁拆掉网墙。
我希望大家接力参加一个很简单的公民行动——网墙不除,口罩不摘


我在此宣誓,武汉疫情不彻底追责,网络防火墙不彻底拆除,我不会摘除口罩!

我不能让自己忘记武汉的悲剧!
不让说话,我就罩住自己的嘴!
这是无言的抗议!

认同者请接力,谢谢!
https://img.pincong.rocks/img/avatar/000/04/78/72_avatar_max.jpg?617


不需要你游行,不需要你喊口号,只需要你出门的时候戴好口罩
如果疫情结束后,还有大量的人戴口罩,那就显示出我们的力量——网墙不除,口罩不摘
爱奇蒂i7dicc 新注册用户
我是透过朋友、透过搜索才有幸来到品葱的

对我来说,国家与帮派的本质其时都一样只是经营手法不同罢了。无论哪一种意识形态,何方势力,何种政党名称,于世界的哪一处,都不存在没有问题的政治和其行为。美国奥巴马前总统曾说过一句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话{你不可能在拥有100%安全的同时,拥有100%的自由与100%的民主}这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比起其他在世上自由民主的国家,表面上虽看起来社会和平人民快乐,但其实也拥有着阶级制度,但相对集权的中国大陆要好很多,在各种意义上都是,尤其是人民的自我意识方面。旦中国大陆的人民,却不知道从诞生到这世界上开始,他们就没有了{选择}的权利,连人类最基本的人性本善都在慢慢的被改变。儿掌权者也透过各种方式来封锁人民有权力所知道的真相,甚至透过媒体发布不实的事实来掩盖。
身为一个地球上一个渺小的人类,我唯一所希望的就是每个人都能被尊重、能吃饱穿好睡好住好,这世上再也没有战争、没有纷扰,旦我相信人性的摆荡幅度是决定人类世界高度的标准之一。所以没有哪一个地方只因为政治而成为所谓“灯塔”。
龙妈的眉毛 願榮光歸香港/Deutsch lernen
J_Edgar We must stop communism in that land, or freedom will start slipping through our hands.
曾經在匪區讀過近10年書的台灣人,透過辱包影片知道品蔥的。

可以説從小接受共匪洗腦教育,不過在家(電視)是接受民主普世價值,腦袋非常混亂。不過還好沒有走偏,越長大越反共。

很慶幸大部分生活在匪區的時間都是胡溫,當時天真認爲會慢慢走向開放。可是後來看到維尼的逆行倒施,堅定消滅共匪的決心。

一句話,辱包最高!
西藏老虎 新注册用户 如:小熊维尼
第一次知道品葱是在反送中谷歌的搜索结果看到的,后来养成了每天刷品葱的习惯。我在初中的时候是反贼,到了高中就变成了岁静,在反送中之后才觉醒过来,看到百万人游行非常震撼。这时候又和初中那样只有立场的反共又不一样了,开始独立思考了甚至有时候也会怀疑自己的想法,明白法轮功不是邪教,明白台湾不一定要统一。
Fuck Communist!!
各位蔥友大家好!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年輕人,在反送中這段時間有幸在連登討論區上接觸到品蔥。

小學跟剛上中學的我對中國和中國人這個身份十分自豪的。例如,在學校聽到國歌會肅然起敬,北京奧運時打從心底裡為中國隊加油等等…

中二的時候偶爾在學校圖書館翻到由楊繼繩所寫的墓碑,再從維基百科上看到關於大躍進與文革的篇幅後,從此對中共政權反感。對香港政府反感則是由二零一二反國教運動開始。

在品蔥上,希望能與大陸和臺灣的網友多多交流,能夠多了解兩地的生活,順便練習速成輸入法。
本人早已肉身翻墙,以前在墙外参与讨论用推特比较多。但推特的交流比较单向,我自己发什么肯定是没人理我的。
后来偶然得知加速主义。谷歌一搜就来啦。随便看了很多话题,有很多我想了解更深的
的,也有很多想了解别人想法的。总之就是非常爽。
然而我微博还是用的挺多,但看娱乐游戏话题比较多。最近趋向于敏感话题只看不发,看小粉红多了难免会产生没救了的想法,那种时候就来这里寻找一下正常人的思路。
但这里的验证码有点太可怕了。这几天已经熟悉了各种小汽车、“摩托车”、飞机……
孤烟暮蝉251 大家好,我是中宣部按上级指示发展的平民偶像
自由派,老反贼了,思想不带转弯的

在墙内当镁粉,今年发现墙内正常人发言会消失,任何科普,翻译毫无意义
于是找个舒服地方看加速

以前好歹绿帽周小平,现在直接中专大专孤烟暮蝉,上帝之鹰
墙内甚至连个正经客观历史讲座都没了,说不定大学生都是粉红了
刷reddit的時候看到的,覺得還不錯
日常逛衝浪tv還有hanren的
知乎一個月能被封20天
貼吧沒了十幾個號了
微博也沒了四五個號了
對墻內論壇算是徹底失去信心了
現在就逛逛臉書推特reddit
在這裡也呆了幾周感覺還蠻好的,不像連燈感覺就是反向粉紅
說實話現在靠譜的中文論壇我感覺越來越少了,質量高的要不粉紅湧入變糞坑,要不直接封禁,找到一個唱唱反調的論壇蠻難的
jack0852 。。。。。
无为它求,来品葱是因为它是唯数不多的有言论自由的中文论坛。我自身则推崇美国的保守派,不喜欢大政府的社会摸式。对民主和专制都抱有相当的警惕,这两者在大政府下都可能施暴政,鱼肉百姓。但小政府摸式只有很少的社会才能运行,目前我只看到在基督新教社会最为完美,这是我目前的观点看法。
星空链结 自由派-右派
   我是一个在大陆成长的00后女生,从小就是比较喜欢政治和历史,因为年纪小就喜欢看一些比较艰深晦涩的新闻,所以和身边的人比较格格不入把。

  对于我而言呢,虽然生在墙内,也总是看墙内的新闻,但是却没有被洗脑,或者被变成五毛、小粉红、自干五过。是因为在我大概四五年级的时候,很喜欢看一个由“知日派”人士办的一个叫做“日本物语”的公众号。

那个公众号介绍了日本的文化和社会,比如介绍了日本乱丢垃圾会罚重款,介绍日本的教育制度,让我觉得日本人素质高、懂礼貌,彬彬有礼,温文儒雅,再回头看到中国人在国内外(包括身边例子)的种种低素质行为以后,对日本产生了很强烈的好感。

坦白说,那时候也很喜欢看各种国际排名(人均GDP,环境绩效,清廉指数),每次看的时候第一个要找的就是要看看日本排名第几,日本越高感觉越满足,低的话感觉有些许遗憾,所以那时候对日本是深入灵魂地喜爱,对中国嘛,算是中立立场

正是因为喜欢日本,也让我在面对真相,思想在一天之内就能转变。

记得那时上初一的时候,加了一个交流历史的QQ群,那群里有一个公告,具体是什么现在已经记不清楚了,只记得写着“禁止讨论八平方”,那时候并不值得八平方是什么,于是我就百度搜狗了一下,都查不出是什么事件,本来还以为是什么农业改革,,再过一个月后,想看看喜欢的一个日本女星的推特,于是挂了梯子,又想起了一个月前百思不得其解的八平方,顺手搜了一下。

!!搜到了六四,搜到了油管的视频,仿佛是打开了新世界的一扇大门。从此成为异议人士一发不可收拾。

总结起来,我成为异议人士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吧
1,从小喜欢日本是远远胜过于中国的
2,某个偶然的契机下搜到了六四事件


  
emocho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fringe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全世界都不喜欢中国人?中国到底做了什么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47136
世界厌恶中国是因为-
你中国即使富裕了,依然野蛮地对待自己的人民

这在现代文明国家看来,你中国就是一个野蛮的国家,原始的文明。
而且你又不是非洲国家那种内战,贫穷,没有钱去解决老百姓的问题
比如 -
中国是世界第二经济规模体,却依然存在贫穷国家才会出现的大规模人口贩卖产业和习俗。
二次分配失灵,最穷得人看不起大病,住不起新房。高级官员看病全报销,还可以在市区好地段分福利房。
你的劳动者天天超时工作,只有很少几乎等于没有的工伤保障。
牺牲绿水青山,造成中国环境不可逆地恶化,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没有保障。高级官员天天吃特供食品,用免费的国外进口药。
计划生育造成老无所养,人口雪崩。穷人死得早,高级官员个个都长寿。

================
这种行为,你自己换位思考一下
你有一个邻居,家里地很大,还有一个大宅子,里面住着几十个人。
里面有话语权的7个老爷,天天让其它人去下地干活,赚了钱自己先留大部分,剩下的一点再给点其它几十个人。这几十个人穷得看不起病,住不了好房间,只能住很偏很冷的小房间,还限制这些人生育,说我们家人太多,你们都要少生。

然后你说,你们这样不好。你这是7个人+一群奴隶

结果这个邻居说,你们就是嫉妒我们家大业大,你看我们家过去几十年做生意,赚了不少钱,你看我们把寨子里的道路都翻新了,这几十个穷人过去没有医保,现在也有点了,它们住的房子过去很破,我们现在给它们重新盖了一个新的偏房。

然后你说,可是你把大部分钱都用于7个大老爷的吃喝,游玩,看病。它们在浪费钱,剩下一点才赏给你们。你们应该有民主,大家赚了钱,一起商量着分。不要大老爷分。

这个邻居说,
我们有自己的家庭情况,你们这是忽悠我们分家!分家就是破坏家庭团结。

我遇到这种这种邻居,只会绕着走,少跟他们来往,绝不会喜欢它~
谷歌搜索“庆丰帝”无意间发现的……
听说新人要来报道才能涨声望,所以过来报道啦。
在逛墙外的世界时,偶然发现了品葱这个地方。
这里面的内容,第一次见到觉得有些还是不可思议。
然后慢慢的从不可思议到好奇,想要看看大家都在怎么谈论着一些事情。
然后很高兴能成为葱油其中一员!

最后顺便问一下,如何才能够发起提问呢?有看到的前辈能否解答一下呢?
我是一名ACG爱好者。在来品葱之前是一名膜法师。因为墙内言论审查力度实在太大才开始尝试翻墙。

接触了梯子后就经常翻墙查阅有关江的资料,后来我在维基百科看到了土共的黑料(比如64)和包子本人闹的笑话,又看了油管的视频,通过谷歌搜索上述内容时知道了这个网站。

品葱是一个很好的网站。即使人与人之间有不同的意见也可以理性的辩驳,或者点踩,而不是像墙内一样直接开骂或者阴阳怪气。而且这里没有控评或水军。现在墙内的粉红真的全身都是G点,什么东西都能高潮,再加上武汉肺炎和最近的肖战事件,整体情况与粪坑无异。

愿我们能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
花落知多少 夜來風雨聲
我是從香港的連登討論區,看到有蔥友的向香港網友的道歉文,呼籲大家團結對抗趙家的文深受感動,所以才注冊的。感覺自己也對牆內的人誤會太深了吧。我也想借這個機會說一說,香港的人並不是因為身份的問題,所以歧視牆內的人。絕大部分歧視的,都是一些助紂為虐的人。他們也會歧視一些新加坡/馬來西亞的一些支持趙家的人士。那我們也不可以說香港人歧視東南亞人士吧。

而我在這裡觀察了好一段時間,牆內其實也有很多理性,會獨立思考,會真心關心香港的蔥友。想借這個機會說聲道謝。在這個年代,做一個有良心的人是要付出很大的勇氣與代價。我曾經也失望過,以為要找一個有良心的人是奢侈的事。但這裡讓我重拾了希望
最近在Steam的事情上開始專注到這個網站,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感覺過政治與生活如此接近,但至少現在知道了。我想信在這淨土可以找到同樣對此感慨的夥伴,希望透過行動可以讓裝睡或者不敢發聲的人民奮起反抗。也希望在此看到更多中國內地的消息。
重傳媒 黑名单 遺世獨立,擲地有聲。

求點贊!
我本是國內一名自媒體人,

之前在牆內寫文章好久

但因為這幾年言論收緊

我的所有賬號

微博,博客,公眾號

甚至qq,知乎

全部被封號

根本無法生存

官逼民反,逼上梁山

我也想歲月靜好

但是共產黨已經斷了我財路

我現在清楚且明白

只有推翻中國共產黨

我們這些人才有未來

因此在品蔥開號

以後在品蔥發文

全力反共

不為錢財

為未來!


用户名9584590 新注册用户 神逻辑键盘侠,阴阳语十级
为什么来品葱?这个问题在我看来是不成立的,或者委婉一点说,这个问题是不够准确的。这个论坛大部分人都一定是Google 到的,少部分可能是朋友推荐。那么由此观之,这个问题显得毫无意义,因为答案相当明确。我认为这个问题应该改成:你为什么决定留在品葱?
我们都知道,论坛是需要注册的,一个网站的浏览量和其注册量显然是没法比的。这个问题显然是针对注册用户而且决定参与论坛的朋友们,那么,问题是不是需要细微的修正呢?
以上都是一些废话,写写这么多字,我想到就只花了一秒钟。下面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你为什么决定留在品葱?
很多人来这里讨论政治,着实有趣,在我的印象里内地有一段时期也能讨论全面政治,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又没了,回归片面政治。所以大家只好在外面讨论。那为什么我觉得有趣呢?因为这是人的倾诉欲。这是人性,也是生机,在我看来是很有趣的东西。
但我留下来并不是因为这个,我也想讨论政治,但我觉得还有更有趣的东西,它的优先度更高。那就是看法。
按照正常的普遍的语言逻辑,上一句的“看法”应该用时事热点替换,但我用了“看法”。我们常说讨论时事,讨论时事。但你仔细想一想,时事它客观存在,也并不以人的个人意志转移或改变,你讨论有什么用?这是讨论还是炕上唠嗑?最后讨论来讨论去,讨论的不是自己的看法么?站在不同的角度,就会拥有不同的利益面,也就会得出不同的结论。正是因为存在不同,才会有讨论。
要是都是一样的东西,甲说今天天气真好,乙说是啊是啊,好了话题结束,讨论啥讨论?讨论好在哪里?空气质量指数?风向风速太阳风强度?
论坛好处就是我可以想到哪里说到哪里,不用想结尾总结什么的,就这么结束好了。
Akic404 新注册用户 Akic404
最近才来到品葱,不算小粉红,但是是个爱国的人,我希望和各位能够和各位理性探讨孰是孰非,感觉这个论坛反华情绪很高涨啊,新人必看,起用户名都有对中国的侮辱,我知道的不算很多,但我希望以自己知道的事情和各位探讨最近发生的各种事件,探讨中国的好坏,理性探讨,理性探讨,谢谢!
kwkfito 新注册用户
不常在网上留言,实名制以后发言步骤变多了更是如此。比较喜欢看网民对事件的评论,和不同的观点。近年大部分大陆网站稍微政治相关的各种留言和舆论明显在统一,那就没意思了。这个论坛在搜索引擎里出现过几次,点进来感觉群魔乱舞,也有很多偏颇或不敢苟同的言论,颇为有趣。 
我是在谷歌輸關鍵詞無意間知道品蔥這個網站
來品蔥主要目的是想看看,想知道各地華人的想法和態度。
我個人而言我是不反同胞,也不反中華文化的,我只是對官僚心寒,
我個人是希望中國可以減少貪污,做到更多的透明,真正為老百姓發聲,
nevermind0312 我只在乎一个国家是否用心的对待他的每个人民
成为反贼已经很多年了,屈辱憋气却也一直和铁拳和平共处,了解到论坛是最近的事。既是随缘来到的论坛,那么也想到哪写到哪的谈谈我成为反贼前个人审美观念的改变吧。


审美能力的演变



上学时喜欢辞藻的堆砌,譬如“愿你千帆历尽,归来仍是少年”什么的,各种摘录背诵借用,再取上个不错的立意,便是一篇高分的应试作文。

渐渐地有了一些阅历之后,慢慢的喜欢上了共情真挚的表达,“无论任何一种理由开始的爱情,一旦开始都是美好的,无论爱情,亲情和友情,都不该因为某个理由而变得丑陋。”

最后多看了一些书,发现所喜爱的大作家们的写作反而却是最朴实无华的,梁实秋在《中国语文的三个阶层》中说“语文训练便是教人一面怎样说话,一面怎样作文,话要说的明白清楚,文要写的干净利落。”或用胡适的话说,便是“话该怎么说就怎么说,文章就怎么写就怎么写。”

最近偶然间又翻到了韩寒在新概念作文大赛中所写的《杯中窥人》,以前不觉得,现在读毕倒吸一口凉气,这份文笔,这份阅读量的储备,以及针砭时弊的智慧,竟然出自一位16岁的高中生之手。以至于方舟子后来与其争执陷入是否代笔的风波。有趣的是,现在处于风口浪尖的武汉女性作家方方当时评价了这么一句,大致是:“我佩服他们对正确的追寻,也同时欣赏他们两位磊落的态度。”在我看来不管怎样,韩寒的这份才情确是不假的。

不过,虽然韩寒的文学才气很高,可他的影视作品却不那么尽如人意了,从我的观点来看,他的作品虽然超过了绝大部分的国产电影,但在我心中也只属于二流的水平。“文学是时常用发人深省的语句想揭开来给你看内涵,而电影则极力的想把内核隐藏在故事的戏剧冲突之下。”韩寒的电影,和真正的佳片还是差了挺大的一段距离。

作为一个影迷,好的电影在中国越来越成为濒危动物般的存在。也有这么一句或许有些自作多情的说法,“港片的肉体在腐烂,灵魂却在隔壁转世重生”。可事实是如此,亚洲文化产业的带头大哥从香港交由到了日韩以及台湾。我最喜欢的大陆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距今已经20多年了。或者建国前的《马路天使》、《小城春色》都可以把当前的电影反复打脸。同为东亚国的台日韩则好剧则多到几乎数都数不过来,《请回答1988》,《我亲爱的朋友们》,《想见你》,《我们与恶的距离》...当沉浸在大国崛起输出世界的论调中时,人家的文娱影视已经甩了我们半个秋名山,而我们的各种玛丽苏、抗日神剧还是在想尽各种刁钻的角度喂观众吃屎,可你想把屎盆子扣到世界人民头上也要问他们答不答应啊。

哎,平凡的故事需要善良又自由的灵魂才能把它讲诉的温暖而动人,没有自由的国家之人民是不会理解的。
已经出国。

非常庆幸自己几年前离开中国。
在目前所在地实现了很多人生目标和梦想。
有小孩但是不打算让他学中文。不学中文少多少烦恼。有百利无一害。这段时间墙内中文媒体的疯狂,给认中文而有正义感的人带去多少不平与愤怒。
出国很多年没有再去🇨🇳。很多年内也不打算去。毫无留恋。
希望有生之年看到中国实现民主自由。TG下台。中国最起码实现联邦制。或者自决独立。
海外狼王 新注册用户 海外獨狼王
海外學子,開眼看世界
作為海外遊子,看到2020年時間軸一開始就如此艱難
中國中共中國人在世界範圍內,遭到極大的敵視
這一切都是因為什麼
是意識形態問題,還是政治制度必然
打開品蔥,學習知識,兼聽則明
“团结起来,定能胜利。”
法国大文豪雨果的这句话近来再次被广为提及。
“我们看到了牺牲,也看到了坚守。每个人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团结起来,定能战胜疫情。”
爆料申必壬 新注册用户 账号密码为本站金主身份证号
重新注册的爆料号,现在密码改成申必数字以防止傻逼捣乱。有权限的麻烦给点葱然后重新开楼?





品葱完美报道帖
我是台灣人,大家好,新人报道。通过什么渠道?我是在Google、推特、Youtube、Telegram和Wikipedia上搜索香港反送中、武汉肺炎、耿爽模拟器、编程随想和waliesi发现了pincong.rocks,围观了一段时间发现品葱有很多志同道合独立思考的人和不一样的声音,言论自由民主推翻马克思主义共产党建立联邦制中国,注册了账号希望在这里可以和大家交流,哈哈哈哈嘿嘿嘿嘿。。。。。2020202020
作为一个墙内的年轻人,由于上网比较早的缘故看到了社会的不公,那段时间互联网管制还没那么严网上反贼还是主流。后来互联网环境恶化的时候由于偶然的契机为了玩steam游戏学会了翻墙。再后来看到了8964纪录片颠覆了我的世界观。
个人的经历也算坎坷吧,青春期的时候被父母以“青春期叛逆”为由关到精神病医院大概两个月,并且强迫服药。幸好我心理比较坚强挺了过来。高中经这么一搞也是考不上了,上了垃圾学校体会到了什么是被社会抛弃的感觉。工作了之后就很少有社交活动了。感觉幸福离我真的好遥远。有时看日漫青春剧的时候我就忍不住哭,我的青春在哪里
我原本是喜欢一个台湾up主的视频,翻墙到youtube看视频。在此期间逐渐看了一些政治视频。

在谷歌上查阅政治资料后知道了旧品葱,我以前一直在旧品葱上不注册看文章。

目前在思考着关于中国事务的一些问题,为了秉持自己理性的立场,

正在多方意见中游走。有幸发现贵站,声音实属难得,望能作为参考。
我是臺灣人也是中華民國人,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我是在youtube評論看到的,看到還是有反對的聲音,就加入了這個論壇,還有也希望大陸人能了解臺灣人的想法,我的目標是希望兩國最終可以建交,而不是互相敵對,我其實希望大陸是聯邦制的民主國家,就跟美國一樣,至於其他自治區就看他們意願是否要加入,畢竟也不希望美國獨大,兩相制衡,對我們比較有利。
王旋子子 臺灣人(*´◒`*)
谷歌不知為啥推薦了品蔥的貼文給我XD
好奇內容所以點進來看看,對這裡的一切感到很驚訝
第一次看見理性的中國人和理性的臺灣人和平對話

對了對了 我是新人噢噢!!


我是臺灣人,滑過微博、B站也嘗試查過臺灣相關的東西
可是那裡某些言論總讓我有點不適嗚嗚
看過那裡,就是,呃,有些反感?

可在這裡,一開始我總覺得這裡都是些敏感話題,不可能有人會認真回答
但看見大家居然這麼和平,我!好!興!奮!(???)
原來不是所有中國人都是小粉紅,原來不是所有中國人都支持武統⋯⋯!
我很開心能到達這裡,這個地方有夠棒嗚嗚嗚嗚qwq

其實我默默關注這裡很久了,最近才注冊(好啦我只是過不了之前的機器人測試)
在微博、B站、豆瓣等等地方 很多人都沒有獨立思考能力,
群體的情緒化非常嚴重,所以我非常畏懼講真話,不是講了沒人聽的問題 
而是很多時候你講出來後你就完了。這種環境要怎麼生存下去?
中國主義是自由的最大阻礙。
我們首先是個人,才是哪國人,而不是相反。
(愛國粉紅們常説:“你要記住,你首先是個中國人,然後才是個人。”)
在这里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我成长的地方可以不再有审查制度,不再有gfw,不再有对弱势群体不管不顾,官商勾结政府黑箱的希望。借用腊肉的话,虽然是星星之火,但是可以燎原。
哈哈,想说的更多(因为已经憋了好多年了),可能行文没啥逻辑,就是说说个人感想,望轻喷
瘋狂宇宙 新生代大陸民主人士。誠徵同類和台灣民國派和香港北進派朋友
新人报道。

个人情况:90后男生,广东人,对政治、经济兴趣浓厚。产生反共意识已经10年以上。这些年一直在思考“内地华人在政治上是否有更好的可能”这个根本问题,也多少有了一些心得。由于身边能够进行深度政治交流的人太少,希望来此认识更多朋友。

品葱的用户来源高度多元化,有很多来自台湾和香港的朋友,可以说是陆台港三方青年就政治议题交流的最佳平台。从这个意义上说品葱非常有价值,很感谢品葱的站长和站务们提供的讨论空间。。

如何发现品葱的:在品葱看贴大约三个月了,至于如何发现品葱,很遗憾已经不记得了。

来品葱活动的目的:

面对时代的变迁,本人不愿随波逐流,更不愿坐而待毙。绝不选择无限期忍辱负重和韬光养晦,希望在接下来的若干年内以逐步升级的行动来挽救自己和朋友、支持陆港台三地支持民主自由的华人。
短期目标:希望可以为香港的抗争献策,有机会则为香港提供更多支持,包括但不限于文宣和内地资讯解释与搬运。
长期目标:来此寻觅希望在线下有所作为的葱友,包括但不限于保守主义右派、自由主义右派、社会民主主义左派、马克思主义左派、托派,共同对抗CCP暴政,为大陆民主化做一点微小的工作。

最后,想求一点声望,让我能更方便地跟品葱上的朋友们讨论。谢谢!
propofol 維尼宇宙太瘋狂,薩格爾王扛麥郎
台灣人,推特上圍觀AO3事件到現在閱文被騰訊掌控逐漸覺得CCP治下的群眾已經徹底沒救了,來找個反賊的窩點窩著。

個人政治立場是sex-positive feminism吧,傳統左右自由威權光譜做出來是中左自由意志主義,還挺符合自己想像的。

曾經是個改良主義者,一直認為中國總有一天會民主化,但是最近的環境讓我體認到讓CCP跟被他們餵養的群眾自己變好簡直是天方夜譚,墻國鐵拳現世報都無法拯救的那種,對於過去因為墻國一些表面上看起來是德政而幫他們說過話的黑歷史感到十分後悔。

幾年前用知乎、用貼吧、看網文聽音樂,中國的平台做的精緻內容豐富,但最近卻隨著風氣越來越惡臭。

怎麼說呢,現在我的立場是支持中國分裂成諸夏之後建立聯邦政府了,反正要有外部壓力加速橄欖ccp才會發生的那種。

總之請大家多多指教。
已隐藏
本来天生反贼一个,在反送中运动开始却站中立甚至觉得勇武派有些过分,品葱是朋友介绍的,一开始非常不接受一些葱油激进言论,但慢慢了解各方信息后虽然不认同但也能理解为什么会有激进派。
总的来说品葱算是让我彻底吐了毒奶,也对民主制度有了客观整体的认识。
虽然仍不认同一些葱油激进的看法,但整体价值观已经被改变...再不会对共产党有一丝好感
fel6111 g6*n1$#l1D:>dfJ4-!=
新人,无意搜到了该网站.
觉醒很早.
对于未来,我持悲观态度,因为如果一个有严格司法的政府,我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是对于流氓政府,我甚至都不敢发声,因为我怕被精神病,被消失,被死亡.
我认为,不论如何,"说真话"本身这个行为,都不应当受到任何处罚.
我理想中的统治者应当做如下几件事.
1/公布病毒问题目前掌握的线索,允许国际调查小组进驻并不加以阻挠.
2/永久放弃武力进攻台湾,主张一切分歧在谈判桌上完成.
3/满足香港诉求.
4/撤销西藏新疆流亡海外的政治犯控诉,并允许其实行自治,
5/裁军,减少维稳费用,将这笔费用用于教育/医疗/养老.
头顶皇冠是英雄 新注册用户 支持香港独立
我是支持香港独立的,我认为香港人不属于我们国家,虽然语言上差不多(我广东人)但是思维相差太大,我们应该把投资在香港的资源放在其他待发展地区。澳门台湾同理,希望理解。我在其他平台这种思想得不到认可,偶然在谷歌发现品葱,希望管理人员认证
习泽东 我只想脱俗的活着
Red_Viper 沱牌酒业从业人员(雾)
我是一个大陆的普通一本大学生,可能与更多的葱友不同,我是一名革命左翼,我认为大陆目前的制度是国家资本主义,是不折不扣的资产阶级专政。我想说,真正的左派一定是支持自由和民主的,真正的社会主义制度只会比资产阶级民主制更民主,更自由,而不是像令人作呕的特色那样披着社会主义的名号搞独裁。只有依靠工人阶级的自我解放才能让所有人真正的获得自由。很久以前我就听说过品葱,但是一直没有注册,机缘巧合之下从谷歌搜索到了品葱的文章,感觉这是一个高质量的社区,因此我马上注册了账号,希望能在这里认识更多的朋友,了解更多的情况,更希望全中国人民能早日从中共的专制压迫下解放。
綁衣大鴿 信仰只是自己與上帝之間的事.跟其他人沒半毛線關係.
這裡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平台.讓牆內的人能更多的練習理性討論.
我是很關注中國政治發展的台灣人.我認為不該坐視中共侵犯人權.
各國也不該與中共分享中國低人權的紅利.這是不道德的.
我希望未來.在台灣民間保有的中華文化好的那部份能傳回去中國.
如果可以....希望能讓..中國..這個老招牌能擺脫現在的汙名.
重新發出他應該有的光芒.
大海一粒沙 新注册用户 大海
以前都有逛外墙习惯,一次在香港的一个谈论区发现了有个叫品葱的地方,就进来看看,发现有很多的世界性的各类主题,内容大胆丰富,很扩展见识啊。我个人喜欢现在的中国,很安全很舒心啊,就像这次疫情一样,只有中国做的如此出色,看看世界其他国家特别是西方国家,疫情越来越严重,要是穷人都没法活了,生命第一啊。
q君 中国的核武器是时空旅行得来的
警告 品葱 以后不要让我看到反特朗普的评论 你要知道谷歌公司微软公司火狐公司都是美国人的 他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对你们闭嘴
警告 品葱 以后不要让我看到反特朗普的评论 你要知道谷歌公司微软公司火狐公司都是美国人的 他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对你们闭嘴
警告 品葱 以后不要让我看到反特朗普的评论 你要知道谷歌公司微软公司火狐公司都是美国人的 他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对你们闭嘴
警告 品葱 以后不要让我看到反特朗普的评论 你要知道谷歌公司微软公司火狐公司都是美国人的 他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对你们闭嘴
警告 品葱 以后不要让我看到反特朗普的评论 你要知道谷歌公司微软公司火狐公司都是美国人的 他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对你们闭嘴
警告 品葱 以后不要让我看到反特朗普的评论 你要知道谷歌公司微软公司火狐公司都是美国人的 他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对你们闭嘴
警告 品葱 以后不要让我看到反特朗普的评论 你要知道谷歌公司微软公司火狐公司都是美国人的 他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对你们闭嘴
我是从去年来到新品葱的,当时也不记得是从哪里看到的,好像与知乎有关吧。
我翻墙好久了,算是个老搬运工了。
今年以来的疫情后,我蜗居在家里,成天更是没事干,上葱葱成为一种必然。
葱油们好多的观点,虽然有过激的,有愤青的,但是都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这里是我们葱油们自由说话的地方。
虽然可能也有五毛,也有查水表的,但是葱葱为了我们葱油们的安全,做足了安全防范。
所以,直到现在,我还活着。
能听到葱油们每一天的新声音,就明白了——
今天,我还活着,是自由的!!
葱葱, I love you!!
潜水很久了,现在才注册了账号。
与大家成为反贼的心路历程类似,也是无法忍受中共通知下的特权和高压社会,以及被铁拳砸过(封了不止我一个微博号)。于是从一个小粉红(中学时代)开始慢慢独立思考,但基本面还是红色的。之后接触了墙外的信息,一开始也是觉得谣言居多,直到因为墙内社交平台过于乌烟瘴气放弃了上国内的网站,才彻底清醒过来。给我最大冲击的就是原来媒体真的可以塑造一个人的认知和思想。如何打败党国媒体对人的洗脑,光肉身脱支还是不够的,一定要彻底放弃墙内的所有信息媒体。可是这样做真的很难,所以也理解了为什么墙内的言论环境变得这么糟糕。在品葱,有人分享干货,有人为自由抗争,有人深受中共折磨,当然也有一些我无法理解的存在,但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我自己的力量很小,知识也不够丰富,但是希望能尽力分享一些自己的观念和经历,如果能帮助到别人,便是善莫大焉了。
克里珊娜 曾见过黑暗之人,永不会甘为它的奴仆
R_reversing 简中流亡者
我是在YouTube上看了颐和园,搜到了品葱上一篇7万字长评,觉得写的真好,就在品葱注册了账号。不像大部分的朋友是觉醒了的,我从来就没有粉红过。从小我就对集体主义,形式主义的一套东西很不感冒,共产党偏偏喜欢搞这套,然后就对共产党没啥好感。我算是个崇尚自由的人,10年的时候就注册了豆瓣,但现在墙内生态太差了,审查机制能把人气死。到了大学的时候,一个哥们给我看了油管上的习包子鬼畜,我觉得超好玩,开始莫哈乳包,翻墙看了不少以前不知道的东西。总之没有言论自由和互联网时代建墙,我一生黑!
葛亦民 黑名单
已隐藏
silence5 不被欺骗,不被愚昧
 我是如何来到这里的。

我的文笔一般,阅历尚浅,所以讲述的不一定很好,但我尽可能的真诚。

也许这和个人性格有一定关系,我从小性子直,富有正义感,愤世嫉俗,家长也曾劝我不要太较真。

我的启蒙是高中的一位数学老师,他姓郭。。郭老师四十多岁,眼睛总是红红的(血丝),为人很凶,我们班都挺怕他的。他这人用别人的话来说有点愤世嫉俗,他曾大骂学校的老师以给学生出难的卷子来显示自己牛逼,因为那次领导给所有的班级出了一份火箭班的考题,而且我们学校的题也确实越来越难。这种风气不好,但只有他指出来了。他还告诉我们领导出的卷子第十二题他一眼就看出来错了,还为了证明有多么明显给我们演示了一遍,结果这道题拖了好久领导才承认自己错了。有那么难吗,承认这个。

他的课上有时候会跟我们谝闲传。他说中国人的名声在世界上很差,因为广东人吃猴子,“你知道怎么吃吗?就是那种四川吃火锅的桌子,中间有个洞,猴子圈在哪里,活的,厨师拿个锤子过来一锤子敲碎头,众人拿勺子争先恐后地你一勺我一勺,这些视频传到YOUTOBE上,外国人觉得中国人都如此残忍,没有人性”。你知道中国人怎么吃狗吗?把狗装在一个笼子里从山上扔下去摔死。他讲中国有很多白人垃圾,在自己国家混不下去,到中国的一些酒吧里白吃白喝还有工资拿,老板用来吸引顾客,还有很多女孩围着转;他讲其实外国人的毛发非常旺盛,一段时间不理全身都是毛,外国人的体味特别重,所以才需要很多香水;他说广东有几十万黑人,偷渡来的,赶都赶不走,还有不知廉耻的女的不为国家考虑和黑人生孩子,带着孩子来登记,这样孩他爸也可以登记了。这些都是我从来没有听过的。

我从他的嘴里第一次听到了89、坦克、屠杀等字眼;他告诉我们,抗战时期有很多朝鲜人加入解放军,因为朝鲜被日军占了,金日成就是林彪的手下,抗战一结束,毛就命令金日成带这几万人把朝鲜占下来,金日成一等到局势控制下来,就把这几万人全杀了,只有个别人逃回中国惶惶不可终日;他提到了毛在延安与女学生乱搞被江青发现女学生最后被送去苏联;他在黑板上画地图告诉我们周边的国家有多么恨我们,有多少敌对的,恐怕只有哈萨克斯坦不敌对;他告诉我们新疆有村子被屠杀,他告诉我们GD如何逼藏族的和尚,不给你吃素,在你的面前放一碗肉,你吃了就是违背信仰,然后老和尚饿死了。他告诉我们有人拍视频自焚来抗议,结果视频发不出去。他说GD在长征之前都是国民党给发饷的,长征后没办法才提出“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在南泥湾种鸦片然后和西北军阀换武器,他提到刘志丹死的蹊跷(我也听到一些糟老头子口嗨什么黄河边 刘志丹 背后打黑枪什么的),他讲了西北马氏军阀。他讲有人在公交车上拿汽油桶子自焚,他在行动之前发文”我没有精神病“但不出意外地被别人认为你就是有他告诉我们美国人有多么以人为本,他说刘晓波是第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中国人,现在还在监狱里管着呢(2016年左右);他说达赖跑到美国去了,GD又自己选了一个班禅也是啥的之类的(这里我不了解也记不清了);他说外国人每次来中国都会劝”你把刘晓波放出来吧“。他说美国人有多么的以人为本,德国人多么善良和悲天悯人,因为他们接纳难民,德国来中国求援,中国说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所以不出你去找美国吧。”中国利用发展中国家的标签逃避责任,百姓穷但是国家有钱啊“我当时也不理解农民这么穷为什么要把钱给非洲,因为我是穷人。我现在也不理解。

他说我们这代年轻人没有血性,他们那时候上午上课下午在街上溜达打架,那时候他们县高中有个学生在操场边吸烟,全校学生在操场上跑步呢,体育老师上去给了一下,这个学生转过身来一脚就把老师踹倒了,然后学生跑,老师追,学生跑到校长办公室说有人打我,最后不了了之,因为该学生他姐在学校任教,都是XX子弟嘛,算了。当时有学生半夜往老师烟囱里扔砖头。他们学校有座小桥,很小很矮下面没有水,那时候喝水是要挑的,有个老师调水回来过桥的时候不小心碰了一下,他就抓起扁担给人从桥上扔了下去,校长和教导主任就在下面看着。他说自己高二就打架被开除了,然后自学考上了XX师范......他真的好酷。

关于他我讲的很乱,我只是把他告诉我们的大部分内容转述出来了,他的话肯定不全对甚至存在偏见......但这些内容对当时的我们极为难得,因为我们一片空白,我们全班同学都非常爱听。他自己有时候会讲过头甚至占用了接下来的自习课,他经常对我们说不谝了,谝也很累人,但还是会和我们谝,我们就更喜欢他了。

但他自己给人的感觉挺颓废的,四十多岁没妻没儿,确实是奇怪的中年人。我们很纳闷他对自己的同事友善客气但经常骂我们没有血性,有同学说他其实看不起所有的同事,所有的同龄人。他的课讲的非常好,可以不带课本不备课,但别人请假拖他给火箭班代课他在讲台上直接说我教不了你们,回来告诉我们“不是自己班的学生谁愿意花那么大力气去讲呢”他说某某老师在家补课一小时多少钱啥的,那个老师回驳他"看他混的什么样子,一把年纪有个老婆还离了"我们班主任说别小看你们郭老师,当年他的班里一年能出两个清华。他自己打趣说这么多年自己是个救火队长,哪个班成绩出了问题丢给他。遗憾的是我没有数学天分,他离开前我的数学成绩也没多大起色。

他带给了我怀疑,我觉得有能力了一定要去弄清这些是不是真的,后来才知道没那么容易。

大学时期

我知道美剧很优秀就想找一部看看,我看的第一部美剧是《生活大爆炸》,我能看得下去而且觉得有趣的,看了一季。之后我找到了《老爸老妈浪漫史》,一口气看完了。这两部美剧并没有什么政治观点,但是它们一定程度上建立了我的爱情观,我不再同意外国人很开放很混乱的偏见。

因为好奇美国是如何建立的的我去读了《费城会议》,读完之后佩服地五体投地。一群当时美国各地最优秀的人,他们聚在一起争论、妥协,只为美国的明天。他们为了保护每个州的平等提出了参议院,他们为了保护每个人的平等提出了众议院。他们想法设法地去限制联邦政府的权力,但又要确保其的权力,不然更没有联邦政府一样。每个州都不愿使自己吃亏,但也绝对不愿意散伙,所以有据理力争也有妥协。麦迪逊投了反对票但他不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自己的州,是因为宪法缺了个人权利部分。虽然美国并没有从此没了政治丑闻,以权谋私啥的,但我依然感受到了费城会议的伟大,这群人的智慧,这算是我对民主的初步了解吧。

我废寝忘食地看完了美剧《傲骨贤妻》,后来又看了《傲骨之战》。我不知道它是不是完全写实,但我看到了法庭、法官、检察官、律师、陪审团,大概知道了美国的法庭是如何运作的。我看到了言论自由,也了解到了言论自由的弊端——造谣侮辱不受惩罚。我看到了美国的选举,这两部美剧很有深度甚至是黑政治的,他有竞争对手之间的相互攻击,相互诬陷,有竞选者的虚伪,有官员腐败,甚至后面有选票机被入侵的情节。我觉得美国律师是最无耻的职业,因为他们不是为了正义而是为了钱辩论的,他们可以助纣为虐帮助大公司打不正义的官司,他们可以为毒贩、杀人犯辩护,但是几乎所有的律师都是在根据法律法规来辩护,大家都遵守一样的规则,这很吸引人。

通过这两部美剧我感到美国人有一种骄傲一种自豪,即使他们也会面临很多问题,但他们有民主,有言论自由,有法治,这是他们为之骄傲的资本。

我同时喜欢《南方公园》,喜欢它犀利和深度,带给人的笑点和反思。

因为我之前的怀疑所以我翻墙了,但我非常失望。因为我在youtobe上看到的都是一些号称XX之声的营销号在编着大陆的坏话(太假了),我在谷歌上找不到天安门的证据,倒卖人体器官骇人听闻但只是被起诉没有铁证。我感觉外面也很危险,外面最多的不是真相,而是敌人给你的输出。当然国内也有类似的媒体。

我与认同的朋友一起讨论好几个小时,因为知道的太少我们无法证明民主和专制哪个优,毕竟斯大林的种种政策帮助苏联艰难地抵挡了德军的进攻,赢得了二战的胜利。我会觉得美国其实也是由财团控制的,民主也会有很多问题。我知道习修宪破坏了什么,这假如在一个真的法治国家绝对是爆炸性的,当年安倍修宪被申讨。我们安慰自己这些年国家在不断发展,不断变好,习只是像坐的时间更久一些带领国家实现伟大复兴,政策的连续性懂吧,毕竟现在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都存在,未来才能决定谁是对的。我们知道专制会出问题,但我们寄希望于那个人的道德和能力,我们知道人性最不靠谱但此时选择相信,寄希望于党内的自我审查与自我进化。我知道GD隐藏了一些真相,但我能理解,因为民众太脆弱了,他们肯定接受不了。我知道在任何时候都要尊重人的权利,都要依法治国,不然特殊情况特殊对待会变成常态。

有个同学说我们应对党感恩,我反驳权利义务是统一的,他回击你还没工作呢当然一分税都没给国家上交,我不知如何反驳只好说难道权利义务是和我一个人签的吗?当然现在我知道了没有政府养育人民只有人民养育政府。我说可不可以爱国不爱党,只是不爱不是反对,他们不同意,我说美国人爱哪个党算爱国,他们说但在中国只有一个党。我闭嘴了,我不再参与这样的讨论,我对自己说这算是不关心政治了,对政治不感兴趣了。

香港事情,我了解皮毛之后能理解,因为我对民主有一定了解。我觉得香港青年有血性,但我又怀疑这是不是这是政治博弈,青年只是被利用。身处这个环境中你会不由地产生偏见。你会时刻听到看到“废青”的字眼,你会看到游客抱怨抗议者把机场堵了,你会对着图为一身黑衣黑裤黑口罩配字为“因为我们光明正大”傻笑;抗议变成打砸抢,被殴打得无辜记者,香港官方的发言,B站有个视频德国主持人把“废青”问得哑口无言,香港市民的抱怨......

NBA事件我能理解美国人所坚持的言论自由,如果NBA整个道歉了我才会感到奇怪。但我起初不由得反感《南方公园》的最新季,我觉得他们从来都没有黑过我们突然变了,我觉得《南方公园》很傲慢不尊重我们。当然现在我理解了你有什么值得人家尊重的。我本能地感觉到不能随意开国家领导人得玩笑,这是一种“敬畏”,怪不得说中国人理想的领导者是大集权的,一个人说的算的,中国人很痴迷于此。

因为国内没啥媒体能看到新闻,都是娱乐至死,我幸运或者说不幸地找到了纽约时报中文网,我刷到了《方方日记》,于是我去看了一点,我倒是觉得没什么,最多算不同意见而已,觉得现在不是武汉感恩政府时候的也没什么吧,我没太放在心上,只知道方方曾是武汉作协主席。没过多久B站就有很多声讨方方的人了(我不看微博),我一个视频也不想看,就是不想看,觉得烦。然后B站的视频就变成了“意大利议员赞扬中国”“意大利市长学习中国”“特朗普被打脸”“特朗普被打脸”“特朗普被打脸”......,我挺反感的,看纽约时报就更多了,更可怕的是我觉得很多人家说的好像对,“战狼外交什么的”。

我在纽约时报刷到了“铜锣湾书店”,于是我搜了一下“禁书”,然后我打开了这个网站。

我第一眼看到“光复香港”四个大字,我本能的立马退出网站。这可能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吧。

过了几天我又打开我收藏了的“有哪些禁书值得推荐”这篇帖子,我认真的看每一本禁书的介绍然后去下,这个帖子真的很贴心,下载地址也有。然后我开始读,只读了一点点我就五味陈杂,我是个比较容易触动的人。读的过程中,我有一种恐惧感,害怕被发现。

我看的第一个内容是《晚安周恩来》,里面有一个故事非常触动我,国民党抓住了一个地下党,地下党招供,地下党就把他全家都杀了。这令我震惊,这在任何抗战作品中都不可能出现,我以为我懂“革命就是流血,革命就是牺牲”这句话,但这真的太极端了,太反人性了,怪不得有人觉得共产主义就是恐怖主义。我第一次了解周恩来,之前我是没兴趣的,周恩来真的很厉害,富有人格魅力,鞠躬尽瘁。我读到林彪处处迎合光泽东 ,一心只求自保但又不愿意完全丧失良心,林彪说“将来有主席也只能是毛主席”,毛泽东说“有人迫切地想恢复主席想坐上去” ,林彪哭了去找毛泽东解释不得见,然后被逼着出逃,飞机上有炸弹。林彪死后却为毛泽东背锅,把他和他十分厌恶的四人帮绑在一起。我现在判断不了这是不是真的,但林彪的故事真的很有悲剧色彩,好人忠臣死都死的不清白。(墙内接受的历史是林彪和四人帮是一伙的,林彪想刺杀毛泽东败露,坐飞机出逃飞机坠毁)我读到得知林彪死了周恩来背墙流泪,之后出行坐飞机一向镇定自若的周恩来多次问身边人“都检查过了吗”“仔细检查过了吗”真的很不是滋味。尤其是毛泽东担忧自己死后周恩来推翻自己的言论与主张,不让周恩来接受治疗,周恩来死后北京城有人为了迎合毛泽东放鞭炮。

我不愿承认这些是真的,但又知道大概率是真的,只听过毛泽东有功有过,晚年糊涂,但从来没深究过怎么糊涂。听过肃反运动,死了好多好多人,但就是没法为此伤心,没法感同身受。我觉得痛苦,悲哀,伤心,失望,愤怒。

我开始佩服周恩来与林彪。

接下来我看的是《民运手册》,我以前其实自己也完全搞明白民主只是知道民主很厉害,对于民主的一些问题自己无法解释更无法说服别人。《民运》对民主解释的很好,用“分饼”形象地解释了“三权分立”。《民运》说民主的要素之一是周期性的选举,权力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但我们可以换掉他。

看到《民运》的暴力部分我又马上关了不看了。

其实国内很多人都不关心真相,也不关注民主。人们对自己从来没拥有过的东西自然不会有多强烈的欲望,这和外国人不一样,他们一生下来就拥有,习以为常,你要夺走他一定强烈的抗议。国内的中下层阶级生存压力挺大的,很多人没有理想,甚至放弃人的一些基本品德去追求金钱。没多少人信仰党,加入只不过是能为自己带来好处而已。所以我认为抗议的人与觉醒反思的人,他们不错,起码不是上面的人那么麻木自私。

人总会说服自己活下去,安逸的活下去。

我不愿被欺骗,我想知道真相。我认为在这个时代真相原来越来难以被掩盖了

我不愿愚昧,我要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科学的,不能你告诉我——我们不适合;这个是错误的。

现在,我还是专注于提高自己吧。

2020 4.30
清华博士奭 八一学校,陕西支边,38中打群架,办过奥运会
我不是岁月静好派,我一直在构思策划如何推翻共产党让中国实现真正的民主。共产党不让老子翻墙,老子偏要翻墙,不让我看禁书,我想方设法都要搞到,读它好几遍。我发现品葱很简单,因为我会翻墙,翻墙我就搜集各种反动信息。我很高兴我在品葱能见到这么多和我想法一致的人。民主自由是自己争取来的,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别指望共党习近平良心发现,社会主义铁拳让你找不着北。香港挺住,台湾挺住,希望中共早日垮台,让骗人的社会主义从这个星球上彻底消失。谢谢。
Ichibi 只想做一颗小石子,观察这万千世界
一开始翻墙是因为想学英语, 以前中小学的时候英语没有学好, 一方面是老师的问题, 什么自然拼读呀, 词根呀都没有教, 就只会背单词和教语法, 导致我觉得英语学习非常的无聊, 也没好好学, 大学因为论文需要查文献时才发现, 外国的文章根本看不懂. 另外, 那时国内的耽美漫画网站相继被封, 或审核日趋严格, 所以尝试在外网搜搜索, 结果搜到了英文耽美漫画, 于是重新自学英文, 一遍看漫画和小说一遍自学英文, 英语进步神速...

在学习英文的过程中, 养成了翻墙的习惯, 再加上对于政治的好奇(不能理解中国的形式主义),接触到了很多政治信息, 通过中国数字时代这个网站, 好像是里面的一片文章有品葱的链接, 发现了品葱.

来到这里找到同类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不过论坛的帖子质量并不都高, 期待这里进一步发展
我是一名香港的學生,無意中搜扛麥郎的時候發現了膜乎,然後就來到了品蔥。
這裏真的讓我大開眼界,萬萬沒想到我們強國還有這麼一片淨土,而且這邊的問答基本都很理性,不偏激,很多中立言論都能看到,關鍵是這裡臥虎藏龍,一個個回覆的比原文海還多,舒適佩服。
來了一段時間了,讚美的說完了,我覺得宣傳方面還是有待提升。
品蔥的宣傳實在太少了,基本上IG上搜品蔥都搜不到,個人覺得有影響力大的蔥油可以多在別的平台宣傳一下。
prometheus2440 Sic semper tyrannis
居住在Murica西海岸多年的学生,具体城市学校就不讲出来了,一直穿梭在中美两国之间。受家庭的影响从小就憎恨CCP,不过一直也是半个岁静,国内言论管制的越来越严一直对我来说也是温水煮青蛙,去年的香港事件让我惊醒,才意识到国内的民族主义、纳粹主义如此炽热。疫情期间通过Google了解到了品葱,找到了一个能自由发表意见的平台,希望能够获得发帖的权利,谢谢。
Mockingjays 生命有涯,自由无价
了解品葱是因为很早就关注老品葱,后来老品葱还有墙外楼都没了之后,一直在有意识地寻找同温层。新品葱诞生之初就开始关注,奈何尚未肉翻,所以只是默默看看,当作一个信息源,知道吾道不孤。

现在注册并开始活跃是因为,一来肉翻完成了,二来对现状已经忍无可忍了,觉得有责任在未来的历史变革中尽自己的责任。一直相信,肉翻只是开始,而不是终点。或者说,肉翻往小了说是为了个人自由,往大了说是为了能在海外的广阔天地有所作为,为推翻暴政出一份力。

来品葱有两个目标:一是希望集思广益,搜集一点对于未来中国的想法。我相信只有在革命者能够提出一个更好的替代方案的时候,革命的时机才真正成熟。二是希望在接下来准备更加充分之后,能够在此联络同道中人,把真正的革命者,行动派都组织起来,墙内和海外联动,从小处做起,一点一点把墙推倒。

至于说是喜欢哪种制度下中国,能变成联邦制那真是天佑中华,不能的话那就分裂吧。个人相信,只有彻底消除国人对大一统的迷思,从文化上掘了大一统的根,中国才有跳出周期律的可能。

我对我们这一代人能看到民主的中国并不抱太大希望,但是我坚信我们这一代人一定能看到中共垮台。一代人只能干一代人的事情,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就是灭共,为下一代重建山河,建立民主打下根基。这样数代之后,民主才有可能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
在去年搜索香港的情况时找到品葱的,发现品葱算是一个政治自由度较高,但仍能使用简体中文的论坛,比较可惜的是论坛里的政治光谱,大量集中在Anti-CCP的一则,没有多元化和多样化的特点,纯粹的“小粉红论坛”我是很讨厌的,但纯粹的“反贼论坛”我也同样讨厌。

所以在B站这种粉红多的地方,我会不时地抛出一些“现实”的言论,打破小粉红们天真美好的幻想,时不时唇枪舌剑战斗几番,而在品葱这地方嘛,嘻嘻,大家可能也已经猜到了。

另外对于CCP,我的态度正如头像所示,甚至对所有强权如政府/资本等都是一视同仁,我的头像图片其实是来自于fb/人人网上的一个很著名的网络运动,具体是什么运动我卖个关子,不多解释了哈哈
坂上音鈴 隨機點贊姬
新人报到帖都会获得点赞,从而帮新人增加声望吗?

我是从知乎过来的,知乎前些年的氛围还很好,就算发表姨学言论也不会封禁。但是去年以来,尤其是武汉肺炎以来,墙内的环境急剧恶化,江河日下。

我去过quora、reddit,但还是认为中文更符合我的阅读习惯。所以我来到了品葱。我出生在小县城小市民家庭,真正意识到自己需要出国、需要学英语的时候,已经是大学了。

当然,这不是我留在中文互联网的借口。工作生活中我很大程度地使用英语,不过每个人都需要一个comfort zone,一个母语的comfort zone。

但是随着墙内审查愈发严峻,这种小确幸,越来越遥不可及了。
習瓦娜斯 部落前任大酋長
我是在搜尋一些技術文章的時候發現這裡的,最早沒註冊之前關注的都是一些匿名之類的技術問題,後來來的多了,我也就逐漸的在這裡找到了許多政治同好。
關於對政治問題的關注我實際上不是從這裡開始的,而是在對「魔獸世界」劇情的研究中發現的,一開始我有嘗試在NGA上進行討論,然而很快就被刪除了,所以我就來到了這裡,也是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用另外一種方式來談論政治。
現在的中國就如同希瓦娜斯的部落一般,失去了榮耀。只會用一些卑劣的手段,並且不僅攻擊別人,對自己人的殘害更為嚴重。可笑的是,希瓦娜斯與她的被遺忘者最初的核心就是所謂的「自由意志」。然而實際上哪有什麼自由意志,只有希瓦娜斯的意志罷了,不追隨希瓦娜斯下場只有死路一條。
所以我希望我們這些僅存的希望不要被毀滅,「希望」這種東西也永遠不會因為攻擊而被毀滅。
SSHR 社會民主 反共反法西斯
臺灣臺中人報到 想過來看看中國右派的想法    
                                                           
                                                          
                                                           
                                                           
                                                           
                                                           
Bella 观察
我是为了求证一则爆料google了下,第一条结果就是品葱,好奇点进来简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发现反贼路上并不孤单。   留学工作美国多年,从小粉红变成反贼也挣扎过其实祖国流氓一点只要能强大,人民过上好日子,流氓就流氓吧,直到不久前回国又赶上疫情发现ccp对生命的漠视和冷酷无情,担心今天在武汉,明天在我的城市,我也会被这样牺牲掉的觉悟,意识到祖国已经很强大了却并没有普惠到每个老百姓, 抱着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我信神),我认为ccp失道,应该被灭掉!!!
已隐藏
我是客观的人 观察 我是追求客观的人
墙内的言论管控现在是越来越强,粉红动不动洗版,然后中共官媒肆无忌惮的引导舆论,带节奏,包括但不限于利用外国(主要是欧美日韩)来转移国内矛盾,通过仇恨教育来煽动民萃,然后对中国自身出现的问题,不断的删帖,撤热搜,关评论,精选评论,要么干脆不报道。总之现在中国几乎人均战狼,粉蛆遍地,对于稍微认同国外的言论,就是疯狂的打压。而这个自称世界第二的强国,竟然不能自由的在网络上讨论国家领导人以及相关政策,不能自由的讨论习近平修改宪法,不能讨论武汉肺炎的起源,不能大规模讨论一些中共实行的争议性政策。只能跟着小粉蛆一起对准欧美嗷嗷叫。还动不动挑拨人民内部矛盾来缓解对政府的压力,动不动煽动中外对立。更令我恶心的是对过往历史的选择性回避和双重标准。普及欧美殖民史,日本侵略史,却淡化苏联,沙俄对中国的暴行,高度淡化满清入关对汉族人的屠杀暴行,对同治回乱中,回汉两民族仇杀完全避而不谈,对太平天国湘军在江浙赣皖地区的掳掠暴行避而不谈,教科书普及纳粹暴行,却淡化60年代史无前例大饥荒的原因分析,80年代民运的过程,所以说历史由胜利者书写,这句话,永远不会过时。
好像是谷歌搜索江蛤来的 ,在这里可以讨论一些墙内不知道的事,比较真实的事。就是一个可以自由发表言论的论坛,可以更深入了解时事热点。知道也不能改变些什么,就是发发牢骚,讨论讨论些墙内不能讲的事。抒发一些自己的情感,这里比较多能一起理性沟通的人。不是墙内战狼战狗满屏飞的画面,文字看起来比较舒服,比较舒压。
Diceforce 不与暴政为伍
As a student,班级里当老师拖堂时,我觉得这不公平,是无端占用休息时间,我当时尝试申辩,失败。当学校违规补课时,我尝试举报。父母不支持我,同学也不理睬我。我匿名举报给教育局,结果第三天老师就找我谈话,从此对我“刮目相看”。我成为班级的异类。现在想想当时太天真太幼稚,在匿名举报信里暴露了个人信息。但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学校最后会给我一纸处分状。当我独自坐在家里,思考这一切是为什么这样的时候,新世界的大门就向我开启了。从一个年龄相近的亲戚那里听来了世上还有墙这种东西。然后就会翻了。刚开始也就查查维基看看油管。后来了解的越来越多,在telegram群组里了解到了这里,然后我就来了。可能我这样的年龄关心政治显得很可笑,但我切身体会过这个制度的不公。我很想去找出问题的症结,这样起码也能给我一些安慰。我也很想培养一种透过现象看本质的,不被诓骗和忽悠(政治意义上)的能力。我发现这样的一个简中论坛,心里也很欣喜,这里有很多大佬。而我心里也有许多疑问,想提出来。可以用中文直接写而不用其他语言,也是一个我想留在这里的重要因素(学业原因)。
匿名者盖伊 我想假装看不见,听不到。但我不会原谅,我不会忘记。The gunpowder treason and plot......
报道报道
从来没想到过大陆网友也有一个可以自由讨论国家大事的空间。
从小的时候开始,就若有若无地听说了“墙”这种东西。很早就听说了Facebook与Twitter等一众“境外网站”,而墙对我的直观感受就是每次徒劳地尝试连接它们时的“无法连接”。从这时候开始,“反动”就已经在心底埋下种子。确实有疑惑过、失望过,为什么我们不能连接到全世界?我对孤独有切身的体验,因此感到与世界割裂的痛苦。但那也只是浅浅的一层感受,我没有深入思考。但是我从来没有为党找过原因,纵使党百般好,这就是党做错的地方,我对自己说。因此我总是在找翻墙方法。
越长越大,我的民族主义情绪越来越严重。俗话说得好,我们最终都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人。2015年我还是能被反法西斯阅兵感动到的人,我补习班大唱红歌,被老师喝止😂,我把头像改成国旗,然后去数同班同学群这样做的人(包括我:两个)。那时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十分自豪。
后来想了很多,看到了很多,着实思想升华了。幸亏老爸平时就喜欢怼党,发表自己的意见,也就算发发牢骚吧,但我若有所思。可惜他现在逐渐粉红化,现在与他争辩香港、台湾问题。
2017到2019年间的高调宣传着实恶心到我了。连我爸都觉得这段时间爱国话题炒作太过严重。(按他的话说引起了美国紧张😂)
一直以来,我的的看法都是“中国是不足,但我们在发展”,结果党告诉我们“中国太厉害啦,赶英超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处挂,你不说还好,你一讲我就觉得超级讽刺。
《战狼2》主旋律电影我真的觉得太过了,我以为大家看了这种跪舔中国的电影都会有不适,结果你告诉我有些人就是喜欢??这是我第一次见识小粉红的厉害——爱国靠看电影意淫。
“厉害了,我的国”系列又是一套跪舔神作,让我反感。
《流浪地球》导演整天在讲“我就是拍给中国人看的,不是给外国人看的”让我惊讶,大清又要闭关锁国了是吗?《哪吒》我看不出有什么优点。(尤其是💩屁尿的笑话......)用它来标榜“中国电影崛起”,我真觉得是有人带节奏,又或者是它正好遇上爱国主义高涨的风口,大家跟风刷而已。(要说优秀,《魁拔》系列怎么无人问津呢?真觉得可惜)
刷b站,到处是pxj,又或是五毛粉红。到处是川普以及美国药丸的笑话。没有人反对,也没有人质疑。我从那些年轻人嘴里听到的冷嘲热讽和意识形态对立像是从老干部嘴里说出的。我知道,这不是年轻人该有的状态。
终于找到了梯子。通过一个推特上的链接,我来到这里。
欢迎来到墙外www
明晰梦 新注册用户
不记得怎么找到这里的了。可能是在知乎这样的平台上发现的。
本来就不那么喜欢CCP。在近期的某些事件中,也算是真切看到了中国繁荣外表下的不堪。同时对现在墙内的舆论环境彻底失望,厌倦了乏味的恶毒语言,标语式的思想。当然对品葱也不抱什么希望,只是想来听听不一样的声音。
从维基百科过来的。
在知乎说什么政治话题,说着说着就被自干五给举报了,之前是禁言一天,后面就是禁言七天,我估计接下去就是直接封号了。墙内没办法说什么政治观点,自干五举报这一招太狠了。
当然,墙内也不允许有任何不同的声音,就连私底下和朋友说一说,我都被人教训中共没有欠我任何东西,真的是醉了。
移民到自由民主國家4年了,之前一直是歲月靜好婊,因為香港問題突然發現和周圍絕大部分人的觀點不同,進而走上覺醒之路,在油管看了文昭等自媒體的一些視頻漸漸明白問題出現在哪裡。

我實在電報的群組裡面發現一些品蔥的帖子找過來的,希望能結交一些三觀相同的蔥油,好讓自己不那麼孤單。
老大哥在盯着你 Who the fuck cares about your thoughts
btcsisiter 新注册用户 青苔系女子
在国内网站特别是像百度贴吧这样的地方,发个言真的太难了,对方就是霸权甲方,言论稍有敏感字眼,马上被删除掉,让人有种不能呼吸的感觉,很伤心也很心寒。
在品葱可以随便聊自己所想,真的好开心。
有时常常会想“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呢。
希望以后可以经常在品葱听到不同的声音,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多彩的,不应该被一种颜色覆盖了所有的美好。
新人报道。
想问问如何成为5毛。经济不好想赚点外快
好吧。再加几句。
生活在香港2年左右,其实以前也都是以为香港都是港独。台湾都是台独。直到生活在这片土地,才深深的感觉到香港人是为何而战。
香港,是在为中华民族而战。
香港有未来,大陆才有未来。
god bless Hong Kong.
周公解梦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我是在大纪元网站上的一片文章中得知品葱的。我也不知道品葱是什么网站,后来上维基百科里面查到的。品葱原来是一个墙外可以畅所欲言的网站。于是我就从Google里搜到品葱。看了里面的文章。后来也注册了,原来新手不能直接回复,这才到这里来回答问题。
louisjr 讓XX感染全世界
就簡單介紹下吧, 中國出生落地生根在香港的廢中,
捱過苦日子, 看過好日子, 沒想過會遇到今時今日這種不公義的日子,
特別7.21, 我跟國內的朋友談都不敢相信,
然後最主要是看到那些面書小粉紅言論大惑不解,
明明我認識的中國朋友都沒有這種無腦小粉, 到底那裡來的?

再來就是反送中時看到連登有PO品聰大學生挺香港PO,
總算知道有正常渠道接觸正常中國人
70后,经历过64,深感中国错过了64这个绝佳的转型机会,希望来到这里呼吸自由的空气。当前的疫情,使全世界人民再次认识到ccp的残酷和冷血,在国内制造大量的舆论引导那些可怜的中国人民,实在让人窒息。希望国际社会在这次疫情追责中, 把关注的重点从中国、武汉转向ccp,对ccp及其党员进行制裁,加速ccp这个邪恶团体的灭亡,使中国人民能够真正获得自由和民主
艾卓纳克复国者 你能期待我什么呢,毕竟我只是个蜘蛛人
墙内逐渐散发出沼气池突开的气味,再加上自己墙内经营多年的皮囊新近被干烂,认识的熟人不是放弃了大脑成为兔杂中的一员,就是退网回归虚无。最终决定不再捏着鼻子走钢丝,直接翻出来说自己想说的话。

不得不说,虽然中共当局的宣传令人作呕,但是在GFW这个烧钱大件的支持下,像戈培尔博士教导的那样播放1000遍谎言,同时积极地利用行政手段给闹得欢的人拉清单,很多曾经的岁静都自主转变成了兔杂。中共在墙内的宣传获得了空前的胜利,兔杂们发自内心地爱着他们的元首,希望能够为国家射秽主义添砖加瓦。我很钦佩地看见品葱在没有用管理员强制驱逐的情况下,依靠用户自主地选择维护了一处庇护所。

希望东突厥斯坦、西藏、香港、中华民国及一切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祖国母亲压迫的手足能够得到自由。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看待徐州八孩丈夫被刑拘一事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35112
1、高级领导懒得管百姓死活 : 
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事实,就是通报都是“徐州丰县县委宣传部“撰写并发送的,而不是由中央一级的宣传部门,如新华网,环球网,或者观察者网等发的。

这说明,中央领导干部,没人给宣传部门下过指令,说这个事情应该怎么统一定性,应该怎么写。都是地方官员全权负责。
大领导们一个人都没出来说句人话。他它们日理万机,国事大事,就是没有老百姓的事。
一个得了精神病的妇女,被铁链锁着,没有高级领导觉得这个事情有哪里不对。更没有一个人觉得,我作为国家领导人,是不是应该给老百姓多花点钱,改善一下精神病人家庭的福利待遇和减少妇女被拐卖的情况出现。

至于杨某侠,那是常态,中国现在太穷,大家忍一忍,等把美国干掉,这些事情自然就没有了。

中国的皇帝们是不太关心百姓死活的,若是权力稳定,臣子听话,他们可以有闲情逸致去给老百姓点银子抢一抢。当他们自己的龙椅坐得不是很舒服的时候,他们必然不会去关注一个老百姓的苦难。

到了习近平这届,他们甚至都懒得让宣传部门统一口径,任由地方官员自己去乱搞。

2.地方官员极度害怕丢掉乌纱帽。

徐州地方官员知道这个事情之后,第一反应就是害怕自己丢乌纱帽。因为这些地方官老爷知道,若是承认我们这里,老百姓穷得要买媳妇,那等于承认我们无能啊。

这也是为什么第一份通报说 - 我们没有拐卖妇女,没有穷人买卖妇女的情况发生

徐州官老爷们发现事情根本没有平息之后,就只能赶快去真的调查一下 - 这个人到底从哪里来的?到底是不是买的?

他们最后通报了一个故事:
这个女人已经52岁了,父母双亡,没有名字,天生精神病,就一个小名叫小花梅。亲戚觉得这是负担,让人贩子桑某把她卖到苏州。买家反悔了,她就流浪街头,被现在的丈夫捡回家。


我不论故事真假,我就问
几天能查完的事情,

你们这些官老爷,

不到自己丢乌纱帽的时候,

拖十几年也不会去查。

4.谁的运气好,谁的运气坏。

徐州官老爷运气不好,通常这种事情不会发酵,因为每天微博上都有这种事情,通常根本不会产生群体效应。但是徐州这次偏偏就成了全面关注的焦点,一坨鸟屎就这么掉在了徐州官老爷们的嘴巴里。

徐州官老爷运气不是不好,
你家不一定会遭贼,但是当小偷数量越来越的时候,总有一天你家也会被偷。
他们的不作为,一直没人发现,直到2022年了,才被人发觉,原来你们徐州,你们中国今天还有人被锁链拴在房子里,被当作牲畜一样养着。

以至于官老爷们可以说,这是历史遗留问题,不是我们责任,都是前任的错~习近平总书记一定会保护我们的,因为把我们打倒很简单,但是最后打得是你习近平和中国人的脸。

杨某侠是不幸的。她的精神、身体的疾病在过去,现在和未来也无法有人去关心,去医治。连小粉红都觉得她有精神病,那就是家庭的负担,这种事情很正常。没有人会想政府应该去掏钱给精神残疾群体家庭解困,减负。她甚至可能连基本的行动自由都没有,她的子女也把她当作负担,当作一个工具,而不是一个人。

杨某侠又是极其幸运的,因为
中国有千千万万个像她这样,被拐卖的妇女,

她们去向不明,生死不明,

她们和她们的家人,哭干了眼泪,最后数十年之后,在绝望中,悄悄死去,

无人知晓

杨某侠起码还有人给她去调查,去寻找下落。无论故事是不是编的,大家都想给她一个交代。

=========================================
这个人间悲剧,我们不希望它再次发生,也希望它能得到尽快的纠正。
1)去年秋IT界的朋友提醒說谷歌的Chrome瀏覽器被偷偷摸摸交給“貴單位”託管了,很危險,於是不敢再偷懶,趕緊換裝了Tor瀏覽器。據說Tor有些複雜(其實一點也不複雜),因此一邊安裝一邊查相關帖子,就找到了新品蔥。
2)細讀了幾篇帖子之後發覺新品蔥從網站管理層到用戶水平都相當地好,基本素養及思維方式都很高。這對於反抗乃至圍剿中共法西斯反人類團伙這個巨大而高複雜度的工程而言是必不可少的。希望通過與各位有共同負擔的朋友努力合作,早日擺脫共匪的轄制、威脅。
3)給所有以反抗甚至剿滅共匪爲己任的網友的建議:
    共匪始終在玩既當婊子又要立宏偉牌坊的把戲,因此必然有很多自相矛盾的地方,掄起牌坊砸婊子就是打擊共匪詐騙犯的主要方法之一;
    共匪立超大牌坊的主要輔助伎倆是搞很多玄乎其玄的概念、名詞(比如革命、反動、進步等等),把教育程度不高的普通百姓忽悠得迷迷糊糊,傻楞楞地當了共匪的幫兇、炮灰。對於這種騙局最有效的破解就是放棄“民主”“自由”等高大上詞彙、回歸最基本的生活常識邏輯、最基本的思維邏輯。比如:美國是否是假民主、假到啥程度其實跟我們老百姓沒太多關係,但美國體制就是能最大程度保障社會基本公義,沒有哪個美國官員敢像共匪官僚那般貪污到家藏數億現金的程度。
謝謝!
DLZ一名 不是小粉红 也不走极端路线。只想了解了解墙内看不到的东西,增长个人世界观,世界见识。希望大家多多关照。~~~~~~~~~~~~~今后可能会基于一些问题提出个人观点或者见解,大家可以一起探讨,~~~~~~~~~~~~~~但是暴躁老哥勿扰。也希望能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今后一起观世界的发展。
蟹蟹大家~~~~~~~~~~
xiaofenqu CCP killer
马丁路德金说:“我们社会最大的问题,不是对善的忽视,而是对恶的纵容。”假如我们漠视那些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不公,选择高高挂起。就会一天天变得自私怯懦,还自称所谓圆滑,像一个被河流冲刷过后的鹅卵石。再也不为他人的权利而抗争,最终也不得不把自己的权利拱手予人,任由宰割。所以,“对一个人的不公,就是对所有人的威胁。”只适合公民意识社会。而所谓公民社会,就是每一个个体,都开始拥有权利、责任和参与的意识,来共同面对当今世界的问题,而不再是只顾自己。然而,当下我们面对的现实是:社会太虚弱,公权力太强大。公民社会的形成还需要付出更艰辛的行动力。
Maple 理性討論
看了太多反共新聞,Google首頁推薦的😂
鈤,報到居然需要100字以上...那就簡單介紹下自己?
人在加麻大,大學在讀。幾年前,家裡強行要求送我出去,當時覺得無感...
出去以後看了大量的新聞...了解了許多歷史的真相,於是就成了一名合格的反賊🙄
熱愛中華文化,目前正在學寫繁體字(assignment太多所以總是鴿)
始终坚信,中华民族终将迎来民主自由的那一天
细胞质维尼熊 我内个时候,扛二百斤麦子,十里山路不换肩的
我最开始是个半粉红吧。后来在翻墙的时候偶然看到了新蛤社的视频。然后就了解了膜🐸乳🐻。给我感触很大的一件事就是在墙内平台玩梗后被封禁。此后就不再粉红,偏向中立。恰巧碰上的HK的反送中运动。在六月份运动刚开始的时候tg把这件事封锁了,但我表哥就在那读书,含沙射影得说了一下,我就用维基查了下,大概了解了下。但让我倒向反贼一边的还是tg对于反送中偏激报道。
核心黃色羊 新注册用户 好看极速美丽
大家好:申请这个平台已经很长时间了,感觉这个平台非常好,这里言论自由,每个人都可以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我感觉非常的好,而且这里可以找到很多自己感兴趣的文章,让我受益匪浅,我要好好推广这个平台。每次上这个平台后,可以看到我自己特别感兴趣的东西,而且这里的人们见解比较独特,让人耳目一新,我要珍惜这个给我这样好平台的机会,好好吸取这里的养分,谢谢你们.
我在知乎上看到許多人罵品蔥。感謝他們的大力宣傳,讓我找到了組織。知乎已經變得臭不可聞,品蔥才是真正的高質量論壇。我個人覺得品蔥上不該稱自己維反賊。真正愛國的人才會批評政權。對政權的惡漠不關心,那不叫愛國。對政權的惡性熟視無睹,那才是最大的惡。
墨家十傑一隻獨秀 九算聯手還玩不過我
台灣人來報到了
我會發現品蔥是因為在其他地方看到「加速主義」這個詞,接著就找到了這個地方
第一次進來的時候對於這邊的言論跟風氣感到驚訝
「原來中國人之中還是有不希望共產黨繼續執政的人在啊!」我這麼想著,於是便註冊了品蔥的帳號想跟大家一起討論
我是一個劍三玩家兼布袋戲迷,對於最近霹靂被檢舉台獨以及劍三台服被解約的事情感到憤怒跟不解
之前因為有玩西山居旗下的「雲裳羽衣」陸服而進過官方的QQ群組
在上面跟其他玩家因為肺炎的事情吵了一架之後我對那群人感到寒心
「為什麼不能理性的溝通呢?」「為什麼只要牽扯到這些事情就要如此暴躁的強迫別人呢?」我在跟他們吵完之後的幾天都在思考這些事
最後我得出的結論是:
「想跟他們理性溝通還不如去教我家的貓唱歌」因為這兩件事都是不可能的

感謝品蔥讓我發現原來還是有可以理性看待事情的中國人存在
希望品蔥越來越好
然後我希望可以多給我一點蔥讓我這個不小心把名字打錯字的可憐蟲把名字改好
没有早早发现品葱是很大的遗憾!

阿姨说中国人最缺乏的就是组织能力,居然有这么一个地方,能为天下反贼造就一个聚义厅,实在令人惊讶,其中的麻烦,不足为外人道。而且品葱组织井井有序,没有遭到五毛小粉红的入侵,没有遭到中共的渗透更是难能可贵,最让人震惊的是评论相当有水准,葱友中卧虎藏龙,对时下每一议题都能有切中要害的评价。品葱对本人来说堪比天上人间,我之前不明白香港高登为什么在渔村成为了一种身份认同,在品葱盘桓数日,恍然大悟,正是天上数日,人间百年,对品葱已经有了很强的认同感,急于呼朋引伴,广而告之。

如今时局动荡,眼看黑云压城城欲摧,希望能和品葱里诸君一起看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评如画江山,论当世豪杰!
knowledge 强汉弱支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特别欣赏一句话,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两千年前的中国就有这样的观点,诸子百家似乎不弱于同时期的希腊罗马文化,不过最后的结果是秦始皇一同六合,焚书坑儒,多少优秀的文化从此消失了,开启了中华两千年的封建历史延续到今天,华夏儿女因为中华文化而壮大,同时又受其毒害,祖宗的规矩又很多糟粕那完全是出于统治者的需要,我们要做的是去其糟粕,取其精华,不要让中华的大统被韩国人旁落了,我想古希腊人有不想自己的文化在美利坚壮大把
benwushu 嘎拿大老克勒
哎呀,最怕寫東西了,老東西一隻小時候看過文革期刊,少年時代從圖書館以幾分錢一本的價格買了很多很多箱子的舊書,都是民國時代大師們翻譯的科普著作,泡利不相容,流體力學這種都是5年級看的,感謝尼克松帶來了一個好時代,我變成了懶懶散散的自由主義,雖然嘴裡說著人們因為懶而發明了電梯,因為懶而努力開發計算機讓機器人給我們做事,但是真的一直沒有離開大陸,當然最大的原因是窮,最後要感謝包子讓我對CCP徹底失望了終於決定年歸半百肉身翻牆,哎,習包子手裡的血債遠超CCP歷代總和。最近疫情期間,發現在海外也深受五毛和CCP騷擾,看來是需要做些什麼來改變目前的情況了。

忘記說了當年可是看著64發生的,呵呵,只能說信CCP得超生不得超渡
水马水寿 亚特兰蒂斯蜥蜴人,来自海底
小子1980±20生人,早年在工地打工为生,后来去了东莞电子厂组装零部件。小子不反对共产主义,因为小子深知只有社会主义才能让小子这种泥腿子翻身当家作主人。小子反的是CCP,或当今圣上,官家与商家勾结,贫富差距渐大,以至泥腿子永世不得超生,无法获得一个基本体面的生活。小子希望联合社会上的工人农民学生兄弟们,重塑这个肮脏畸形的社会,建立真正社会主义,均贫富的社会。至少是年轻人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超越既得利益权贵子女的社会。
小子希望能在贵平台认识更多的志士,了解更多的革命知识,为小子的社会革命实践奋斗。
已隐藏
疫情初期看到一篇三万字文章觉得不错,虽然不是出于此,但知道这么个地方。逼乎和逗逼瓣弃用后,一直没啥平台能写东西,还发现的matter这个平台,可惜觉得是HK的,如果HK fall了,当地的网络平台也应该用被大清洗吧,所以又放弃了matter写东西讨论。
另外问一句,为啥我回答了十几次,但游戏币还是前几天的5个??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admin 公共账号

管理员公共账号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1
  • 浏览: 1496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