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新人报道,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应该是从chrome的推送知道这里的。很高兴,还有一片没被污染的中文论坛,希望和大家沟通,了解。
在我没来到这边的时候,发现Twitter上的消息杂乱无章,而且那些涩秦,同性,小粉红大行其道,我时常在想,这么下来,汉字圈都被污染了,何谈找到一点可以谈论政治的地方。没想到,武汉肺炎之前,居然来到了这里。
我希望能在这里,谈讨一点国内不能讨论的,记下这些年发生的事,等CCP灭亡之后,我们能将这里的事搬出来,重建一个历史博物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不过这一切离不开一个契机和各位葱友的努力。
sunaicha 想讨论世界时事
我是翻墙上谷歌搜索有关中国政府如何应对COVID-19的有关消息时无意中看到这个网站的。而我本人很喜欢论坛的形式,想在墙外找到一个类似于百度贴吧的,但可以自由讨论共产党和中国国家领导人的论坛。墙内的言论管制太严重了,习 字和 共 字都没办法发布在网络上!我也觉得健康的社会不能只有一种声音。所以我就选择了来品葱,和葱油们一起客观地讨论中国的时事政治!
贾一灯 路要自己走才好
我通过什么渠道了解品葱?
某一次谷歌youtube一个粉红博主,然后就看到了这个网站,觉得这里的老哥说话好听又有意思。能接收到一些自由的声音的思想,所以我就注册了账号选择留了下来。
实在是太有趣了,
我喜欢什么样的中国?
说实话,我是利己主义者,没什么太过远大的理想和报复,我始终坚信有利于改善我经济状况的中国就是最好的中国,不过这个前提是有民主和自由。
我为什么来品葱?
想咨询一些自己搞不懂的敏感问题。同时学习前辈们的思想
mizuo 移民德国后更向往瑞典的黄左。我是左,不是你口中的毛左和小粉红的极左(形左实右),不要把瓦房店的假左来代表其他国家的左,靴👢!
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Inty直播下的评论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品葱是我唯一能浸润的中文圈。唯一使用的微信基本没有国人。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联邦自治。
愿每个中国商人可以自由公平道德地参与市场竞争。
愿每个中国工人可以安心工作放心生活老婆孩子热炕头。
AnonyKagamine 这句话不是介绍。
发现品葱的渠道:编程随想的博客 评论区。
来到品葱的原因:墙内平台不是讨论政治问题的好地方——讨论其它话题时也没好到哪里去。
对于未来中国的期望:个人偏向于联邦制,不过不会迷信大一统。

我有一个问题:怎样在「信噪比」与「言论自由度」中取舍?各位管理解决这个问题的思路大致是什么?
在国外几年了,19大之前经常在网上搜时事新闻,偶然看到了品葱,后来就经常看上面的文章,但是没有注册号,都是浏览。中间品葱膜乎天上阁被爆,隔了一段时间又搜到了新品葱,可以说从新品葱建立到现在我一直都在关注着,中间的几次风波,有些人退葱我也都看到了。最近自己终于稍微空闲了一些,就注册了号。感觉新品葱很多帖子情绪过重,公共账号权力混乱。有些人也真是有点魔怔了。新品葱也是危机四伏,被五毛和反向粉红搅乱了不少。香港和肺炎增强了这里的凝聚力,但是一旦风头过后,就又乱了起来。事实和信息太少,发泄情绪和辱骂的太多。
b站难民,翻墙纯属对墙内言论、删评、锁话题打压的厌恶,同时希望能寻找有公共讨论空间而不带过多审查标准的平台。

个人从小对文史类书籍有爱好故累积了大量阅读,初中即已不认可tg的历史教科书鬼话。

个人对天朝更多从史学、文学等意义上感兴趣,对政治体制、一不一统无感,当然欢迎站友多爆ccp、权贵黑料用于个人身心愉悦。

个人观点偏向保守自由主义,个人在其他平台的话题参与及回复均偏事实描述而基本不做或很少价值判断。



我就是墙内俗称的吃瓜群众。
Eumenes 🤬不友善用户 建立民主自由的中华联邦!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签名支持香港事件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想听到自由的声音。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希望参照美国的体制,在内地22省实现联邦制,5个自治区,港澳台获得自决权
只想过来看看另一面的看法,看看有什么有营养、深刻的回答,
这样才能更加辩证地看待问题,而不是以偏概全,
我不希望这里是垃圾箱,都是些爆发式情绪化的回答,
都是在这个平台能够得到更完整的结论,世事有阴阳,
没有一文不值、毫无作用,只有坏处的东西,
也没有光面堂皇、伟大光正的,只有好处的东西,
只有好坏结合这才是完整的世界观,想要明白光明,必须深入黑暗,
没有建设性的回答说出来又有什么用呢?学士不足,只希望继续学习,
好看懂这个世界。
米兰达可儿 新注册用户 知乎是我的前男友
我是在我的群里看到有人转发品葱的文章,感觉挺有深度,以前也听玩品葱的群友聊过。一看到品葱必须翻墙才能玩,就莫名好感,只是目前的审查制度好严格,我想发个文,比如回答这个问题我重新写了一次,证明自己是人实在太难了,唉。可以的话,以后能不能做个APP?

我个人肉身翻墙,希望中国将来有真正的自由民主的宪政制度。不要再受这种愚昧落后的政治体制毒害了。

不过我们依然是少数人,大多数中国人人裹挟其中,很难醒悟。

我们中国人应该和正常人组成的世界连接在一起。
msion616 新注册用户
长期居美,算是1.5代吧,从这里开始念的初中。
一开始都是在知乎上写点东西的,从去年开始发现粉红的言论越来越多,而且发帖需要审核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疫情开始之后基本上是发不出什么关于中国任何负面的消息了。被删的答案也越来越多,到最后也就寒了心。国内2000年后出生的那一代不知民间疾苦,连三年饥荒这种铁板的事实都会说成是境外势力的诬陷。想到以后这群人掌握着舆论,就不寒而栗。舆论如同当年的文革,遍布着鞭尸的红卫兵。
以前听说过品葱是墙外知乎,借着这次的机会就彻底转换平台了。

反正也不是汉族,对于中华复兴也不报什么希望了。认同自己是华裔,做一些能服务华人社区的事情。我只希望暴风雨来的更猛力点,把CCP彻底拍死。
独思酱 原品葱号:品茐嗅雪 https://pincong.rocks/people/%E5%93%81%E8%8C%90%E5%97%85%E9%9B%AA(文化&个人自由偏左,经济偏右,无宗教信仰)
我去,原来不报道不能加声望的,白白回答了那么多,七十多赞还是0声望。
我这个是小号。
我是在搜索了谷歌上其ta政治内容时,无意中点进了品葱论坛,发现这里是个墙内没有的自由论坛。
关于中国的国体问题,个人最理想的状态是联邦制,各省独立的话也完全能接受。
本人是个程序员,因为工作的需要而开始翻墙。疫情爆发之后,在google一个问题时看到了品葱,进而发现了这个社区。

我在疫情之前是个微反派,因为我了解一些关于ccp的情况,但是由于在洗脑环境下对于有些事情无法辨别,所以并不是一个很坚定的反派,甚至在有一些问题上表现的很无脑。

疫情爆发之后看了郭爆料和一些关于疫情的分析才明白ccp作了多大的恶,以及他们对待中国人民的方式和手段都让我很愤怒。

来到这个社区一方面想通过这个平台获取更多的资讯,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和各位探讨接下来的国内和国际形势,理性地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获得独立思考的能力,并且希望能够说动身边的人来了解,发掘真相。
shitouren 新注册用户 理性看待
    我發現品蔥完全是偶然,向從Google上了解一些關於近代歷史,發現和自己從小知道的有著天壤之別,之後就心中想了解真實歷史的想法越來越強。於是自己了解了大量的相關文獻,在yotube上看了一些老一代華人的在建國初期回國的口述,自己愈發對自己在學校學到‘歷史’的真實性懷疑。
    後來慢慢我知道了,朝鮮戰爭的緣由,三年飢荒,文化大革命,六四等相關的事件也開始有所了解這之後我覺得國內的形勢太複雜,開始想在知乎上搜索相關的內容,發現每次都是一樣的回答,偶爾看到一篇好的很快就會被刪掉,於是自己越發想要對形勢有自己的了解,而不是只是被動的學'習',於是品蔥就進入了我的視野。
希望能夠在品蔥裡多和大家交流。
    在我的身邊有很多像我一樣的人,對當前形勢迷茫不知道誰對誰錯,我覺得我應該向他們推薦品蔥,希望大家都能在以後的生活中快樂呀!
    我用了vpn(非自由門和無界),和torbrower瀏覽器,應該暫時相對算安全吧^_^


 
已隐藏
安東內斯庫元帥 罗马尼亚大元帅暨总理
接触这个网站啊实属是巧合,上次在推上看到一个推友截图了一个品葱里一位大佬的帖子觉得这里面应该同路者挺多的,就来了这个网站,嗯,没让我失望!再者我本来就是个反贼,以前在墙内暴力冲塔光荣15天,(当时还未成年)。我想在一个可以自由发布,可以让我无范围批判的地方发表我的观点。希望找到一些同路的真心希望这个国家好的人,就这样了吧。
新人来报到,
长期混迹欧洲,坐标德国,在国外超过10年以上生活。
中左派,支持颜色团体。 

从小国内长大,见识了国内高速发展,也见识了种种黑暗内幕。来到了自由的欧洲,决定移民,不会再回去了。
虽然身在海外,还是希望这个国家的人们能逐渐觉醒,摆脱洗脑。
自干五小粉红最后终将明白,什么是沉默的大多数。
全世界的民主进程不可阻挡,任何的抵抗都是徒劳。
专制政权必将滋生邪恶,腐败与落后,
最后再引用一下德国基本法,die würde des menschen ist unantastbar!人的尊严不可侵犯!
cuifengkuang 墙内小熊
17年之前 還是很期望這個慶豐大帝 通過反腐 振興中華(請原諒俺的幼稚)。。。
結果到了18年  眼看他成了帝王  被當頭棒喝 清醒了。。。原來小學生真是内政外交 一塌糊塗 樣樣皆無能。。。
於是紅杏出墻 搜索各種敏感内容。。這期間也很波折 經常被撤梯子。。翻墻不易呀。。
偶然搜到了品蔥。。有些話題挺有趣 符合俺的口味。。。打開看看話題 看完就關閉網頁了。。一直沒有注冊賬號。。。因爲膽小。。。怕擔心泄露自己信息 然後被網監叔叔叫過去喝茶。。。
最近對沉船計劃 比較感興趣。。於是就大膽注冊了賬號 在這裏安家啦~~
在199x年的时候,我刚刚注册了个人的第一个电子邮箱。某一天收到了法轮功的邮件,里面讲了64天安门事件。当时完全没有墙,我就靠google开启了反贼之路。我强烈支持中国先分裂然后再联邦制统一,虽然这一过程会有镇痛,但只有重新建立自下而上的权力结构才能根本上解决问题,否则推翻了习近平还会选上来张近平王近平,灾难轮回。
qingcheng 海外党上班族
新人报道。

对中国的情况没那么了解,但人在国外近二十年,对西方发达国家比较熟。

发现其实墙内人对墙外了解很片面,无论是好的方面还是坏的方面,发泄情绪比较多,客观讨论比较少。

对网络的内容总之critical thinking,无论是屁股在哪边的。相信自己眼睛看到和生活体验的。

工作生活都算已经”融入“国外了,希望自己能站在一个客观公众的角度去阐述。
a5748 观察
声望是什么声望是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声望是什么
無名氏7588 抓稳了,我们要右转了!
要先在这里报道才能涨声望吗...
说起来品葱我也是碰巧和同学说话的时候了解到的,我当时向他们灌输反共言论的时候他提到品葱,说上面有人吹牛逼,每年都说“今年”共产党必亡,于是我很感兴趣就来了
之后的中国究竟是分裂,联邦还是继续集权我并不关心,因为我觉得问题不在这个上
实际上自由民主中我追求的仅仅是自由(不包括民众参政自由)
毕竟民主的话要求好公民和好首脑
而独裁制的话只要一位好首脑就行了
当然独裁制的好首脑没几个(至少我没有见识过)
至于中国将来的制度主要还是取决于新政权上台的方式
我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半个小孩 大家好
大家好 我以前也是个小粉红  当过兵 最开始也感觉到过中共的缺陷 那时候我还以为会慢慢改变 到后来有一次偶然收到一张法轮功的光盘💿开始翻墙  看到了TG做过无数让人无法想象的暴行 让我彻底认识到了中共的虚伪 无耻 没有人性   我很同情那些受中共压迫的人 我向往民主自由开放的社会 来到品葱 想和大家做个朋友 一起交流交流   
京A 和平 理性 非暴力
疫情期间无所事事,偶尔挂着vpn从Google搜索疫情的消息搜到了葱网。从此几乎天天来看。看久了,逐步开始喜欢这里,这里确实是华文(特别是简中)里面最好的论坛了,因为氛围开放,无所不谈。部分葱友反共情绪很高涨,也波及到了中国人,作为一个墙内人看到这些文章是很不舒服的。
中国虽然目前很不好,但都是共匪造成的,作为反贼,枪口应该对准目标,那就是ccp而不是中国人。
因此注册了账号,参与辩论,指出ccp的恶行,把墙内不可说的不可讨论的全部在葱网发扬光大。
一颗韭菜两百斤 自行十里累断腿 狗日海狗粉红不得house 热爱国史 喜欢宋明理学 喜欢钱穆 喜欢余英时 讨厌ccp
我如何认识品葱:
武汉肺炎爆发之时,由于对政府的信息一直有怀疑,于是忍不住翻墙,之后发现了品葱。
初见品葱,让我恍如隔世,原来互联网言论自由还没死(墙内算是死掉了)。此后没事就刷刷品葱。
       我是一名国史爱好者,本来我没打算在品葱发言,因为怕被查水表,怕被社区送温暖。只是发现品葱很多反贼是为反而反,反对中国中国人,中国文化,因此便注册个账号参与讨论,为传统历史文化正名。作为一个传统文化爱好者,我一直认为中国人如此麻木不仁全因ccp,中国传统文明没有那么糟糕,什么奴性文化(满清时,满族官员对皇帝自称奴才,汉语官员称臣),下跪文化(跪礼始于明洪武,三跪九叩始于满清,这些都是异族入侵之后的事了),封建礼教(秦以后封建便寿终正寝了)吃人等等那都是ccp为衬托自己伟光正而搞出来歪曲观念,让国人不屑于了解自己的历史。就如同ccp喜欢给外国扣帽子,用来衬托自己的优秀一样。
欧洲中世纪黑暗程度不亚于同时期的中国,但是欧洲人并不排斥这段历史,不明白中国人为何如此憎恶自己的历史。我认为这是拜ccp 所赐,这些说来话长,我也不累述了,日后有时间可以和葱油们探讨。
我不为反而反,我热爱中国历史和文化,但我讨厌ccp……
感觉品葱还是缺乏宣传,我作为反贼已有七年,一直到今年的中共肺炎爆发才了解到品葱。建议品葱在Twitter和YouTube做一些广告,壮大反贼力量。可以是付费的广告推广,也可以是号召流量大的反贼推广品葱。让更多大陆人看到真相。除了提问模式,也可以增加讨论模式,类似论坛那种
搏击俱乐部 “应该是某人小号”——江泽民,2020.4.8.
Postindustrial 新注册用户 后工业时代来临了,后工业时代过去了,新时代正在来临
来这里的目的是和一些有想法的人讨论问题,现在哪里的中文社交媒体都充满审查和水军,而推特不是讨论问题的地方,只好来品葱了。就怕这里右派独占天下,非共产主义的左派或者左翼也没有说话的地方,很多反贼群好就好,不好在这里。希望这里不要变成某个意识形态的一言堂。
观海听涛 观海听涛🇹🇼
1.同学作死QQ冲塔(此人已被腾讯干爆)
2.键政,好奇,翻墙,反粉红五毛毛左,促进民宪,反维尼,相对支持港台斗争,了解8X8,渐进改良,保证经济发展,可能留洋,爱好历史,讨厌胡锡进,乌有之乡去死,不敢冲塔,品葱没被渗透,比膜乎正经
3.半联邦制
各省自选省主席,财政自主,出台省级自治法,中央留精兵,地方有武警级部队,军事,外交,省之间矛盾调解归中央,罪犯引渡,部分法律可不同,向中央缴税维持中央运转,大学校考不统考,通识教育,禁绝毒品,同性恋交税金,五院制改良,外蒙独立,西藏共治,汉藏共驻兵,新疆自治政府中央驻兵,兵团保留,台湾可享有独立国家一切实际权利,但要在中华民国中加盟,香港自治,同自治领待遇,澳门再说,稳定大陆渴求统一民心,ZG渐进交权,半总统制台湾式,直选总统,网络当然要拆墙,与西方缓和,不学叶利钦,普京就免了,中国出个小蒋,东部迈入发达国家中西部同现在东部
4.改开后振兴经济,民宪堪忧,建议渐进交权,我方宽容大度,允许ZG参选民代总统,平反8方事件,平反轮子算了吧,李大师太强了
打字慢只能蹦词
请各位指正
已隐藏
本人是通过reddit上了解到品葱的存在的。注册已经有大半年了。
曾经出国留学到世界上最公平和先进的国家,山好水好人更好。强烈的对比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发现现代文明就是西方文明,进而思考到造成这一现状的根源在制度。这已经是15年前的事了,算是一个资深老反贼了吧。
品葱可以自由自在讨论想说的话,赞!
查查 查查
我觉得我应该过来看看,我有很多话想说,也有很多料要报,但是无奈一直提示我声望不足,所以我来报个道,看看老哥们一个个都是怎么拿声望,混成就的,过来学习学习,成不成权当个乐子,目前身在墙内,全家老小都在墙内生存,有太多看不惯的事,又有太多的憋屈无处倾诉,墙内环境是光让你睁眼,不让你说话,活着极其憋屈,更何况受社会主义官僚的压榨和欺凌,无奈妻儿老小,唯有谨小慎微,苟延残喘的活着,自学网络技术,建网翻墙,见识交流于各位各抒己见,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不甘做无脑屁民,如若那天被共产警察发现翻墙遭抓捕监禁,此帖则留做个人之迹
lugia 冇呼吸、冇脉搏、冇心跳,但係喺度煲紧日剧~
忘记了在google搜什么话题来到品葱了,进来后发现很多这里的网友的评论很高质,就收藏+注册了。
我希望未来的中国的制度可以人人手上有选票,政党、官员需要做事讨好平民以获取选票,当他们在位时做得烂,人民可以用选票拉他们下来。
希望以后继续能在这里看各方的观点,尤其是高质网友之间的辩论就很精彩。
我是台灣人,初次拜訪網站,是因為香港送中的事件前後,當時並無註冊帳號,但是對於網站討論的水準之高,著實讓人印象深刻。

台灣現在有許多論壇開始被中共派五毛、小粉紅入侵,許多討論到最後,都是離題的(俗稱歪樓),有時候劣幣逐良幣,觀之傷眼,思之傷神,因緣際會看這裡的文章,有點驚訝,對我而言大陸論壇如知乎、貼吧等,雖然不乏有高水準的討論,但論總體而言,畢竟是錯誤的多,正確的不多,情緒化的多,冷靜評析的不多。

誰都知道,在不自由的環境下,有志難伸是何等抑鬱,但是在這裡卻看得到各路豪傑一吐不快之言,且用詞條理分明,論述往往一針見血......我說實話,我非常堅持台獨主義,晚年,因為生意、遊戲的往來,我認識非常多大陸朋友,認識越多,越對中國人好奇,如果人人都能像蔥友這麼直接痛快、條理分明,兩岸豈有不和之理?

尤其我對蔥友們對台灣的評價之高,對台灣民主的讚賞之多,印象非常深刻、感動,我真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中國人對台灣的認識到了這種程度,因此越來越想參與討論,這才到此報到!希望能跟更多蔥友們討論、學習
蝗飞红 蝗皮肤蝗头发黑眼睛,永永远远都在人传人
墙内的川吧人,坐镇地方火力最密集的敌军心脏地带的我们被戏称为流浪贴吧,从最开始的几千人到现在失去联系。想我们这种离开苍蝇窝的"洋奴卖国贼"终会"臭味相投",能被吸引到贵论坛一点点不奇怪。虽然不能办什么大事,但对苟活在上埃及的这片黑土地中,朝面数亿麻木的灵魂并蜷缩在法老和他的监工之中那点可怜的自我带来些许的点慰藉是好的,至少知道这个可怜又可恨的民族的未来没有想象中那么暗淡,也许等不到摩西带领我来到约旦我就将长眠帝王谷旁的厕所里
一. 來到品蔥的緣由

雖然小時候相信過狗草黨的一些謊言,比如「法輪功自焚」,並且因為這些謊言的緣故愛國、厭棄法輪功等,但很幸運,從來都沒有仇視過外國,從來都不是粉紅,對狗草黨的態度也從來沒有超過容忍與接受。

從來對佛教、原始宗教如道教這類異教都是無感。在了解到基督教之後,大概學習了一些他們的理論,雖然直到近年來(2020年以前)從來沒有完全認同這些理論,但開始懷疑,為什麼我自出生來就必須擁護黨、成為黨的接盤人,而不是堅持主道、成為主的門徒。現在我是支持基督徒的子女出生在主道之中的,當然誘導乃至強迫也是不應當的。

翻牆是自2015 ± 5年開始的,但好像以前就了解過六四等事件。翻牆之時已經厭惡狗草黨的草(指暴政),尤其是日人民的報(指宣傳)了。

我在2019年八月份第一次到訪品蔥,大概是研究反送中的時候有幸閱讀了各位對於「爲什麽國内的人說香港游行年輕人為廢青,如是,那他們心裏,89年是不是也是一群廢青?」的看法。

2019年十月份再次在貴站研習趙包帝的一些語錄與辱包文化。

2020年愚人節在貴站姨學專業深造。

昨天(2020-04-07)在膜乎酵了一晚上。

今天(2020-04-08)在膜乎註冊,在貴站註冊。希望未來能夠在瘋狂宇宙的大海裡學習更多段子自由、民主等的真理。

二. 對品蔥的期許

本來是想也與各位討論討論去赤化的諸夏文化、非康米的民族與國家自尊,或許也就宗教、政治等論題發表下自己的看法,現在才發現原來有這軟審核機制,提問與發文章沒有聲望都做不到,也就看看各位的高談闊論,在以前認識的基礎上學習更多的知識了(今天我已經上了十幾個真・赤匪黨史課啦)。

宗教:耶穌基督。
哲學:(新)柏拉圖哲學。反對 nominalism、虛無主義等邪教。
政治:政教合一,東羅馬的那種。
音樂:無所不愛,無所不學。
文學:中世紀(The Faerie Queene 那種)、古典(Homer, Virgil, etc.),對中俄狗草主義文學感到好奇。對文藝復興時期的文學只有出於研究的興趣,對現代主義、浪漫主義不感興趣。
美術與設計:無所不愛,無所不學。
動漫:雖然不追,但很喜歡。
遊戲:雖然不玩,但感興趣。

三. 對諸夏的展望

根據 蒹葭苍苍分裂/一統陣營九宮格,算是守序分裂/統一,既統又獨(聯邦,federation)。在分裂與統一中二選一的話,我支持分裂。在獨立與獨裁中二選一的話,我支持臺獨。

根據 kindnetken19戰爭/和平陣營九宮格,算是守序善良(改良派)、混亂善良(神爱世人,也原諒粉紅五毛)、混乱中立(客觀批評)。

根據 yukinonorikuni的國家/華夏/人權陣營九宮格,算是反共反國(國指政治制度),支持中国人权。


3.1 國家結構

聯邦制。但我更喜歡「共和」(communion) 這種說法,並非中文中「共和國」(republic,民眾之國、公之國) 的意思,而是與共產主義的英語 communism 同源,源自 community、common,即「公共」、「共同」的意思。

就是說,世上有什麼人可以說自己掌握了宇宙終極真理呢?除了耶穌基督有誰配得稱王呢?所以我堅信聖經與教會關於分權的教導,定於一尊的後果必然是悲劇,而獨立的地方政府
1. 責任與權力被分散到各地政府,而不是所有政務積壓到一個中央政府,分配工作從而減輕各地政府的好處是,可以更全心全意地服務一地人民,從而更完美的完成使命、服務一地人民。
2. 各地政府對且只對當地人民負責,距離近可以導致溝通更加便捷;政務少而簡單可以導致政府更加透明;政府就在人民中間,更受人民影響(被選出來的美國聯邦政府有時也不怎麼聽話),可以導致監督更加方便、高效、有力。
3. 如果什麼地方的沼氣池突然蹦出來了個光頭黑熊,且該黑熊取得了政府的權力,因為沒有集權的中央政府,其土地與人力資源被限制與一個地方,且面臨相鄰地方的政府/人民的討伐。
如果要集中力量辦大事的話就聯邦制地讓各地政府/人民派代表建個議會嘛,畢竟集中力量是辦大事,而不是創造一個無法控制的、邪惡的、吃人的怪物。

3.2 政府結構

我是信奉基督教教父學,就是新柏拉圖主義的。所以我的觀點大概也是個三權分立,不過三權並非立法、司法、與執法。

教父們的三一呢,一是父、子、聖靈,二是善、真、美。善就是道德,真就是真理、學問,美就是文藝,大概也包括和諧,但愛主要屬於善而非美。

一個人首先有目標,其次達到目標的方法,然後肉體的行為及其結果。目標決定方法,決定結果。惡人的目標總是自己的利益,因此手段不計一切代價,結果就是以人為本錢的你我的苦難、冤屈、與怨恨。

善根本的定義是愛,也就是目標。愛自己的人,他的目標就是他自己的生命、財產、幸福。愛自己家族的人,就是家族的名望、財富、傳承。既然政府的職責在於治理人民,他服務與愛的對象也就是人民,所以善是領導、監督政府的最基本的方向與目標,大概相當於司法吧。

愛自己的人呢,學習怎麼當上 CEO、迎娶白富美的知識,就是達成目標的方法。愛著人民的政府呢,再就是制定良好的真正能造福人民的政策,大概相當於立法吧。

美呢,簡單來說就是善與真的果實。屠殺總是恐怖、醜陋的,而生命、秩序總是美麗的——這是因為,生命是真,而死亡是偽,不存在的事物就是虛假,或煙滅的真實。屠殺是反真的,也是反愛的。屠殺這個行為的「存在」本身,是對恨的「愛」與基於不存在的「存在」。美就是促進、支持、呼籲善與真,以及政府與人民間的和諧(不是粉飾的那種!應該是主要代表人民吧)的,大概 . . . 相當於宣傳部?

奇怪,你或許在問了,怎麼你這構想的政府只有司法與立法,還有個宣傳部,但沒有行政?

其實我一直在構想,政府由善領導的方向、由真制定的政策,由美傳達給人民,把所有行政的權力交給人民。

稅也是自願的捐款(不繳稅不提供服務或不繳稅政府服務收費不就成了),戰爭也必須是人民自願勇敢地為一正義的事業奮鬥(聖經如是說),完全可以確保人民的敵人會受到充分而適當地懲罰,而人民的衛士與鬥士不會被無理無法地迫害。

所以大概我也是德兰尊蛤者那種基督教無政府主義者吧,但這種結構應該不完全算無政府吧?

四. 關於伊斯蘭教

對於穆斯林我的了解是,古蘭經要求他們主動發動對異教徒(包括無神論)的戰爭,並在任何類型的戰爭 / 聖戰中屠殺所有異教徒,也包括聖經之眾(猶太人與基督徒),以顯示信仰的真實,得到救恩的保障。雖然其他宗教的信徒在歷史上也有暴行,但那並不是其宗教及經書所提倡的,而是信徒自身的貪念、自私、與歧視。猶太教只有處決猶太人,但除非出埃及那種特例,沒有屠殺(外國)異教徒的說法。關於進攻 / 侵略性戰爭的規定是,需要有神明確特殊的命令(以斯列國只出現過一次,即出埃及,亞伯拉罕與其他情況都是非攻擊性的防禦性戰爭),聖經也明確地指出,「沒有神的支持與保護,你們都是戰五渣」,在沒有神諭的情況下,猶太人也都乖乖地待在約旦河岸。今日你我非猶太教徒又不信他們的神,或不信他們的神會仇恨我們,自然不相信猶太教徒會收到發動戰爭的神諭,然而伊斯蘭教是唯一鼓勵進攻、屠殺異教徒的主流宗教,他們的戰爭 / 聖戰也並非特例,不需要神諭。

當然,就像其他宗教不鼓勵戰爭,但信徒出於自身的貪念、自私、與歧視參與戰爭等暴行,我相信,或許伊斯蘭教與其古蘭經確實鼓勵戰爭,但穆斯林與我們一般貪婪、自私、愚蠢、墮落的同時,也與我們一般崇尚自由與和平。
mtrupp ? 🆖
只是想找个地方看看不一样的声音,最好可以有一些理性的讨论罢了. 

希望有更多的事实可以帮助我改变成见.

走过的地方很多,看过的人也很多.

很遗憾,所有墙外的华人圈子屁股都不太正,或者说充斥了太多的政治宣传,

反正匿名,没有审查,言论自由,看起来也挺不错的. 不是吗?

希望这里是一个平等友好的平台.不过我估计这也不太可能.
MisakaMikoto 新注册用户
报个道,自由派,无政治观点,自己分析所看到的问题,不抹红不抹黑任何事物,喜欢历史,也详细了解过中共建国以来的历史,喜欢了解国内外对一件事情不同的看法与分析,但是对一些当今的审查制度反感,没有必要做到这种地步,希望中国的明天会更好
biomodified 观察 劝中国人向善等于犯罪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google 时事热点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自由发帖回帖  交流信息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不喜欢中国
千兆脉冲激光器 1.4GW 532nm 掺钕钇铝石榴石激光(绿)
草(中日双语),原来还能在这得声望的吗,回答了好几个问题才发现。。。来这就是冲着没言论审查和方便注册来的,能有个自由呼吸(草,输入法首选项居然是胡锡。。。smg)的地方真好。至于会聊什么,说实话我比起地球上的政治来说更关心火星什么时候能独立建国,或者什么时候玩真人版亡星余孤(^・ω・^§)ノ 将来说不定能写点天文技术类文章什么的_(:з」∠)_
雨墨心言是歌蘿 從沒想過台灣党派裡也能有蘇共的傳人
一開始是高中同學跟我討論一些中共與台灣關係的議題(香港事件)
後來就給我推薦了品蔥、膜呼等等
我本身是個台灣人,所以這類兩岸議題也算關注
過去在胡溫時代,我其實是贊成統一的
中國富強又現代化,總比當時台灣一直被壓著欺負好
但這幾年習包子上台之後,我看著中國的言論(本身有用微博、知呼、b站等等),越來越覺得不舒服,卻也沒有特別抵制甚麼,依舊看著我愛的東西,忽略那些紅媒的言論,畢竟我也不是牆內人,不會特別關注甚麼
會成為蔥油的導火線是劍網三台服被滅的那天,由於我本身有點自閉的問題,沒辦法在現實中很好的跟人交流,二次元遊戲是我學習與改良人際互動的地方
在台服裡我也結識許多好友,雖然我並沒有花費很多心血,卻也是有些情懷的
但小粉紅和土共太超過了!他們越線了!
c3g直接從後台干涉台服,封了我好幾個朋友的號,小粉紅無限上綱上線
究竟對岸的默哀日和我們甚麼關係?是土共自己隱瞞、封城、不作為害死這些人的
為了案例清零又害了多少人呢?小粉紅不怪政府卻跑來罵我們台蛙?
我們的言論自由是可以在尊重他人的情況下自抒己見(那怕是罵政府無能),小粉紅的言論自由則是侮辱那些土共讓他們去攻擊的人,究竟誰才是真的壞,真的沒自由呢?
雖然大多數台灣年輕人都是反共的,但我身邊有個閨蜜也算是半個小粉紅,他們全家台灣人,由於爸爸替華為工作,因此常跟我發表些小粉紅的言論。
比如甚麼,極權才能統治者麼多人看看印度、中共經濟發展比美國好、美國都是經濟泡沫、美國也迫害人權(指伊朗)等等
真希望我能汲取些品蔥上有邏輯有知識的論述方式,改正我那閨蜜粉紅的思想,否則我真的沒法跟他聊下去了
Xianjsh 寸光
當反賊也是無奈,都是被社會逼的

    從小就是壞種,拉幫結派,搞小團體,見不得自己人被欺負。
    進入社會卻說“社會瞎了”被片警訓誡。
    打工時跟台灣老闆談政治被嗤笑還不自知。
    後來進了國企,也熱血了一陣子。後來才發現國企的生存環境是弱肉強食,溜須拍馬咱看不慣!而且腐敗和不作為令員工們牢騷滿腹,但是卻毫無辦法。與台灣企業比較這時才種下了反賊的基因。
    如今經歷了很多的工作和政府打過許多的交道。公務員基本都是財迷,官員們匪氣都很重,只有和他們交流深了才有體會。那些有點墨水的給人感覺諱莫如深,其實膽小如鼠,牢騷滿腹卻都憋著不敢發作,喝點酒就都成了老畢,只是沒人當回事。
    自己有電腦後才開始了解世界,民主社會的好的壞的各種信息撲面而來,那時候沒有GFW。搜索引擎很多,雅虎、谷歌、微軟、百度,記得有一款瀏覽器可以集成6個,有了對比,最後鎖定谷歌,其他的都不用了。
    後來大家都知道,谷歌被迫出走,114劫持搜索,但是墻不高,DNS設置好,google.com.jp和.hk還有其他的後綴都可以用,在這期間發現了《動態網》和無界瀏覽,打小就看不慣的很多事就此找到了原因和答案。這段時期黑客很瘋狂,垃圾軟件很多,特別是一些誘惑網站,只要不斷網就能把電腦彈當機,幾天不做系統電腦就無法使用。聽說聯想被要求要裝什麼兒童保護軟件,很多人都在抵制。後來很多網站都503了,就像如今的404。自由門和無界成為大家廣傳的法寶,自由總是無法阻擋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人們總得找出口,要不然會被憋壞的。
    自己做生意以後發現,共產黨其實壞透了,他們的每個毛孔和血液裡都流淌著污穢和骯髒的東西,比我們小時候的壞可是更加幾十倍的數量級,微博開始了大討論,強拆,活摘,8964,各種揭露中共老底各種思潮的貼文不斷湧現,徹底的刷新了大家的世界觀,那是鍵盤反黨的爆發期,記得我被陣亡的號都有十幾個了。
    後來就看到薄熙來的各種表演和企業家被收割,轉折點就是律師們被抓的709,高智晟律師被經常失蹤,考拉趙薇、李和平等一大批律師被判刑,牠們的根據竟然是一部未經審核的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這時候有一首歌“山巔的姑娘”大流行,都在給牛律師捐款,要打贏這場官司。
    當時覺得這個習家的頑主倒是能折騰一些事,大面積反腐敗,又能聽取一些意見,差點把希望都給他了,十八大一完,王岐山下台,大家就覺得不妙了,果不其然,不管你習總威信多高,最後還是敗給了中共的體制,這之後,習總的荒唐事一件接著一件,徹底刷新了大家的世界觀,總加速師的名字起的真好!
    現在中共病毒被全球認證,各國都能分清中共與中國,與中共全面脫鉤,是不是天意?神秘的70年預言,劉伯溫的燒餅歌,袁天罡的推背圖,諸葛亮的馬前課,邵雍的梅花詩,聖經的預示,瑪雅預言,還有俄羅斯少年如同親歷般的敘述,都指向了這個時代!感覺有生之年真的可以見證偉大時代的到來!
    啰嗦了一大堆,感謝看完的朋友,你們是幸福的,一定會更加幸福。品蔥在各位的帶領下,一定會成長為參天老松!
冷酷仙境的北极星 愿我们拥有免于恐惧的权利
为什么来到品葱?怎么发现品葱的?
因为上次想查一个留学生归国的比例的数据,一个链接来到品葱,一位朋友对官方数据的分享让我感觉很有收获,所以注册了品葱。
另一方面,墙内审核越发收严,推特上五毛遍地,随便刷刷都很容易恶心到自己。跟身边的人也很难交流(没有人想为了键政注册电报)。为了愉快地键政选择了品葱。
喜欢什么样的中国?
联邦制(权力下放到各省)或者分裂的中国。从小就不喜欢被捆绑在某个集体里面。我和我那个市、那个省的人或许还有一些认同感,但整个国毫无认同感。中国太大了,南北差异、东西差异都很明显。尤其恶心你国人假惺惺地念叨同胞,谁和你同胞了。
各省独立是最好的。不要把一群习惯风俗都不同的人捆绑到一起去。尤其是西藏新疆那种语言文字历史都有很大差别的地方,真的没必要。
我是从美国之音中文网看到品葱网站的。法广,博讯,看中国等网站都有提到品葱网站。所以就来看看独立思考的见解。我之前看动态网,无界13年了,里面有西方媒体栏目:美国之音,BBC,德国之声,法广,华尔街日报,自由亚洲电台,看中国等网站。直接点击就能看。因为中国的所有媒体不中立的媒体,天天抹黑民主的国家:比如把武汉病毒起源嫁祸给美国。并且国内的5毛狗把新闻评论占领了。完全没有了反对者的声音。国内的负面新闻中国媒体不报导。所以就来看西方媒体的同时,增加了品葱。
我也不知道怎么来品葱的,好像是看到环球时报胡锡进说的“品葱是恨国论坛”之类的话吧?

我希望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声音,我也不希望一看到中共就骂,一看到亲共人士就说“啊,可怜的被洗脑了”,能否彻底地探讨一下中共的罪恶到底在哪里?

袁腾飞曾经说,那些在牢房里被打成那样都没有屈服的人,多是文弱的知识份子,为什么呢?因为人家心里明白是怎么回事,人家骂满清,人家骂得明白。也就是说这些人的批判上升到了“理性层面”,假如我们谁都能从理性上知道中共的罪恶了,那么我们的这种想法将很难再被中共的宣传机器改变。

我看到很多有信仰的人,比如历史上的基督徒,现在的法轮功学员,也是像袁腾飞说的“被打成那样都没有屈服”,我想能让他们这样的原因很大程度来自于“理性层面的认识”

谢谢大家
Sunward 新注册用户 OIer
本人高中生 google搜索翻墙知识来的 看一些翻墙的知识和社会问题的理性讨论 个人更喜欢集权制中国,因为中国社会现状只适合集权制,gfw也是因为要统治而不得已的手段,只是乱封网站真的很烦 个人不喜欢一些人喷中央的言论,毕竟事实证明中国也在慢慢变强
台灣人,文略長
會看到這個網站也是偶然
就有一天突然出現在估狗的新訊息推薦欄裡,好奇之下就點來看看
可能是因為我平時也蠻喜歡看一些海外華人自媒體的節目吧
例如文昭、江峰、leonard之類
看久了就對中國大陸現在內部的情況很好奇
所以就不知不覺來到這個網站了

雖然版主有說可以聊聊對中國的看法什麼的
但我其實沒有太多想法,或者說我的看法可能比較負面啦...請多包涵
我認為以現今中國共產黨把中國大小事務一把抓的情況下
底下的民眾只會也只能有一種聲音
而人類是一種習慣的動物
當被箝制久了之後就會慢慢喪失思考辯駁的能力
我會這麼想是有原因的
過去台灣是個一黨專政的國家
在那個國民黨統治的時代,講白點跟現在的中國共產黨半斤八兩
而我的老爸老媽長期接受他們的"薰陶"
到了現在已經完全喪失自我思考的能力
凡事只會黑白分,一刀切
"只有國民黨是正確的,其他都是反動勢力"
這樣的想法一直都現在都未曾改變
台灣已經民主化二三十年了還這樣
可想而知哪天中國大陸要是民主化那狀況只會更嚴重
"緬懷過去的專制領導"是一種很可怕的思想
台灣還沒走過去
中國雖然還沒開始走,但未來一定會經歷這條路
要是沒走好那可能會給中國老百姓帶來更大的災難

至於中國人最常問的統一問題
我的看法也很簡單:中國大陸未來無論民不民主,台灣都必須面對這問題
倒不如說如果民主了那台灣就更閃不掉這問題了
但要統一實務上真的有困難,因為除了公投那一關,還要過老美那一關
很難想像老美會袖手旁觀啦
而假設就算順利擺平老美,以現階段的情勢來說
大概只會有兩種方案才有可能公投過關:
1.中華民國在大陸,也就是俗稱反攻大陸
2.中華民國在台灣,與中國大陸政體實行聯邦制
但這兩種都有一個前提,就是要保證台灣人的權力不會被中國大陸的政體給吞掉
換句話說不論1或2,最高決策單位都必須在台灣,那才有可能會公投過關
但這種擺明占便宜跟沒禮貌的想法想也知道不可能被中國人接受
可是退一步的話台灣人肯定也不願意,因為現今多數台灣人是不相信中國的
覺得他們是一個常常反悔的國家
所以我覺得實務上雖然統一議題不可避免,但最後兩岸仍無法統一

至於邦聯制更不可能,因為雙方如果都是平行單位
那就根本沒有統一的意義了
說實話想要安定還是要設個最高單位才有辦法安定啦
不然統一就只是喊爽的
mahlerian bye!!!!
Bored as hell from quarantine. Thought this would've been an interesting forum to explore, but the ridiculous restrictions and the ignorant commentary has thankfully stopped me from going further. This place is almost on par with r/t_d, Im genuinely impressed! Please impose even more restrictions, to prevent the 5 cent army of course! Apparently yall want 100 words from me but I aint writing an essay, so have a google translated version of my sincere message!

从隔离区感到无聊。本以为这将是一个有趣的论坛,但是可笑的限制和无知的评论使我无法继续前进。我真的很感动这个地方与r / t_d相当!请强加更多的限制,以防止5美分的军队!显然你们都想从我这里得到100个单词,但我没有写论文,所以我有一个由谷歌翻译的真诚信息!
PSYCHOPASS 愿自由之花永不凋零
我是一個大陸人之所以會來到拼蔥多半是因為自己經常翻翻墻看些yt的中文政論視頻比如文昭老師的視頻,之後偶然間發現有一個留言下出現了拼蔥的鏈接 出于好奇心點進后才來到這片淨土吧。
我出生在一個比較普通的家庭,有一個姐姐 我的父親所在的國營企業曾在國企改革期間因各種問題被迫倒閉
在那之前聽說因為父親職位比較高一些的緣故家裡條件貌似還很不錯  之後父親被調離到普通的鐵路工人崗位
而之前沒怎麼在意入職的母親不得不想辦法學些技術來養家糊口。
自己的祖上一輩沒怎麼研究追問過 但是爺爺曾經作為中學教師在文革期間被批鬥成右派發放到農村 而他的妻子因不堪其辱(因為是下放到自己的故鄉)服農藥自殺 但這種事只是母親講給我聽的 我個人認為那個時代發生的事如果沒有親身體驗過可能永遠無法理解吧 
自己的家族裡面也有在體制裡面也有擔任一些微不足道的公職的親戚,當然他們作為既得利益者恐怕也是歲月靜好派吧   
父親和母親現在已經退休 自己還在唸書 姐姐現在在國外 家人之間聯繫平時也不是很多 不知道父親現在的觀點如何 只是感覺他真的老了 變得不太愛說話了。
自己作為所謂“新時代特色社會主義接班人”也在曾在紅色思想影響下變得極端和麻木 打醒我的卻是冰冷冷的現實 高管子弟學校  特權階級 教育資源不平衡 甚至是來自教師的歧視 翻墻之後了解到了更多的咨詢才讓我有了真正辨別是非真假的能力吧  愿天佑中華
我是从推特上看到有人提到的品葱才来到这里和大家交流,我逛品葱只是想看看不同团体、论坛、人群的声音和意见,在国内随着学历的增长开始接触到墙,才知道墙这边的信息是如此的丰富,在几年的瞎逛中慢慢学会了思考,世界是黑暗的,同时又是光明的,是激进的又是圆滑的,有时听到一些新闻会在脑海中迸发出一些想法想和别人讨论,所以才来这里写报道贴拿声望。论坛里的大部分观点给我带来了一定的启发,但是也有部分观点我不敢苟同,别的也没什么想说的,多看多想,最后用马丁·尼莫拉的忏悔诗文来结尾,希望能给某人带来一丝触动吧。

起初,纳粹抓共产党人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共产党人。

当他们抓社会民主主义者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社会民主主义者。

当他们抓工会成员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当他们抓犹太人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最后当他们来抓我时,
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骨灰罈裡爽 :跟黑人缠绵在一起的双色骨灰就是你妈
主要是看到这一篇文章,『反驳多国索赔的理据来了,如何拆解?』想回个:「住在上游村庄的水坝不正常的溃堤了,反而怪下游的农家没有先一步预判,然后再进一步筑高已经是正常标准的堤防?而其理由是导致淹水的水大部分都是从下游的堤防漫出来的?这种逻辑还需要讨论吗?」。结果系统把我转来这边…
孤孤狸固 逛街的时候别忘用眼神杀死路过的共产党
忘了怎么发现葱的了,可能是连登吧

我自己有自己想做在做怼共产党的东西,所以一般不咋混论坛。
一个多月前吧,发现有个学生发帖问要不要退学,跟我当时情况差不多,回复多数是不建议退学的,我就忍不住了注册了个号回答鼓励他退学出去,一般学生的问题都很容易触动我

另外就是刚从香港回来赶上疫情,本来想去台湾的结果被困国内,自己又在做东西,本来就是废青过敏体质,现在一天崩溃好几次,就特经常来品葱想找大部队取取暖reassure一下吧。
难民寻求避难,墙内最后的庇护所tgfc于今2020年4月9日彻底沦陷

警告,任何质疑国内数据的言论均属于负面言论
时间:20-04-09 15:31


负面言论小黑屋1-3个月,任何影射我国及我党的全部属于政治内容,永封。

海外党请自律,自嗨可以,不要连累别人。拿中国护照的不要犯sb,这里没有言论自由。

另外,已经接到通知,以后所有内容均将留档,并提交IP,你们自己看着办。

封你们是保护你们,成年人管不住jb还管不住嘴吗



涛哥扶持,大陆沦陷区的錫安,桂真界扛把子,两前妻两把半两千万,电视主机薪火相传的黄金十二宫,元气满满车管所,弗利沙华山论拳,油腻老宅最后的茶馆,21世纪异次元的活化石。
仅仅是想找个没有言论管控的政治论坛讨论问题而已。
并不觉得中国问题本质在政治制度。从海外民运这帮神棍的作风来看,中国人和中共很明显是互相影响和塑造的。再好的制度在这里也会被玩成很恶心的形态。刘晓波的殖民三百年论是有道理的,尽管我觉得他是痛心之余口不择言。
将来想从事教育事业(虽然现在的工作和教育无关)。因为我的判断是问题的本源在于中国人由于家庭和学校教育的原因,普遍缺乏self-sufficienty和独立思考能力,而且这些东西是很难在成年以后获得的。
战略忽悠局 新注册用户
为什么来品葱?
——想多方面地看待中国,看待世界。

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我本来以为墙内有舆论管制,所以我听不到不同的声音。我来到了墙外,来到了品葱。
可是,我很失望。
这里的许多发言与墙内的五毛相比在本质上没什么不同。都在歪曲事实,以主观情感疯狂”润饰“客观事实,只看到自己想要看到的一面
翻墙也有很多很多年了,一般看新闻、油管。这次是搜索任志强的文章,居然发现了品葱。在论坛早已经没落的手机互联网时代,这里居然春意盎然,各种话题讨论热烈,而且特点明显,就是旗帜鲜明的反专制反独裁,这种精神是理智的、坚定的。我隐约觉得,这和几年前的形势不一样了。
经过几天的了解。我发觉这里有几个显明的特点。
一、反共反习的立场坚定。
二、支持香港、台湾人民。
三、同情法轮功(在以前,大部分人很难接受)
四、贴子的质量非常高。
五、风气干净,理性讨论,没有水军、没有小粉红无理取闹。

最后一个问题,声望怎么得?
庆丰档案馆 账是记在那儿的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老用户。旧号在去年因为一些破事而弃用了,之后偶尔会来不登录地视奸一下。

这次注册这个号主要是用来发一些我手头的珍贵资料备份,包括去年被赵弹橄榄的恶俗维基、支纳维基、红岸基金会(这三个站直到现在都没能复活,令人深感痛心),以及支忽的一些被删的高雅回答。希望各位能够给我一点葱,方便我发文章。
gg8858 新注册用户
刚刚注册的一个账号@yy8858被封禁了很苦恼
怎么来的品葱:另一个论坛的网友推荐的
为什么来品葱:主要是国内言论管控过严,想有一个地方可以自由的讨论问题,看看他人的不同看法
ps:从小在国内的舆论环境长大,自认小粉红,欸,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对的,最后,还是希望能和各位友好相处
联想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看待岁静?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27739
岁静在任何朝代都存在。

比如民国的鸳鸯蝴蝶派。
民国那真是大变局的年代了,你追求民主,呼吁民主,社会氛围比今天的轻松得多得多。
那样都尚且有人追求岁静,何况今天呢,(岁静一词的来源,就是张爱玲的: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而张爱玲长期被认为是鸳鸯蝴蝶派的代表)。

很多文化决定论者,或者反中国文化者,都认为岁静是中国人自私无情,对于他人苦难无动于衷的表现。

也就是他们理解的岁静,有另一个表现:其他人死活我不管。

这一点上,其实亲中或反中是有极大区别的。
在亲中的人解读中,岁静并不是他人死活我不想管,而是我管不了。
岁静的含义是:暴力之下,我只能保全自己。
===============================

但是,无论是哪种解读,无论是亲中还是反中,都认为:打破岁静,才能启动社会转型。
他们都认为,没有岁静,天下大乱。

只不过,一个认为天下大乱是好事,大乱才能产生变化。另一个认为,天下大乱就是叙利亚,民不聊生,最后还是王朝循环。

我认为,

岁静只是一小部分城市中产的思想,在中国绝大部分地区的人是更加野蛮的丛林法则。他们追求利益是毫不留情,并且不惜性命的。
岁静你无论怎么解读,都有一个前提就是保全自己。

但是真正的丛林法则中,自身的生命是必要的赌注。因为一个毫无资产的人,生命是唯一可以拿出的筹码。
这使得革命者,必然不会是城市出身的人,而是更有野蛮气息的穷苦之人。
makco makco
嘛,我倒是个无政府主义者,受福柯影响比较大,今天看见国内动森下架,想查查为啥就找到这了,看到加速主义感觉还挺有意思的,不过玩了很多年游戏,国内买的港版switch,两台PS4,一台大陆版,来日本没带又买一台日版,steam游戏时间1万小时,还挺想说说这事。
中国玩家还挺特殊的,其实从来没有中国玩家会因为政府的原因而无法玩到自己想玩的游戏,所以游戏的加速包到底能发挥多大作用我觉得不好说。
不过感觉这里还挺有意思的,大家说话的样子可爱极了,有时候也想回复一下。于是注册了账号,没想到发言权限还这么严格呢。
程序员,在日本工作。希望能够通过。
人在墙内,知道品葱反而是在连登的某张贴。大学时就喜欢听香港的网台和上Youtube,也有上当时的旧登。

当年雨伞革命就觉得整个墙内的舆论环境有很大问题,在墙内写的文章也经常被屏蔽,甚至有些不是关于政治的文章,介绍罗马共和国涉及“大会”两个字就被删号。

直到返送中运动,朋友圈的旧同事,旧同学大多都被墙内的假新闻蒙蔽而骂香港人是废青。对整件事的心理历程和香港人有点相似,一开始我也是支持和理非,看到墙内选择性报道去到新闻造假,我开始理解香港勇武的年轻人。

最近疫情期间,墙内各种舆论操作让我觉得中共根本是世上最邪恶的组织并且无药可救。

至于政治立场可以看我的昵称,自由主义是大于大中华的,所以地方要独立,决定权是在当地人手上,我们要做的只是尽力让自己的国家有一个足够好的符合普世价值的制度,才能挽留要独立的地区。远人不服,则修文德以来之,既来之,则安之。我之所以大中华是欣赏中华文化,中华文化才是中国人的标记。

最后,
希望香港的手足(希望你们不要介意这样的称呼)可以光复成功,在煲底相见。
台湾的同胞(希望你们不要介意这样的称呼),无论如何,感谢你们保留中华文化。
墙内的反贼,你们不是一个人,黎明始终会到来。
nani nani?!
在品葱潜水了几个月了,早上查完邮件的第二件事就是来品葱看关注的话题更新。不知道这番热情何时消散(希望不会),来报个到。

来美国已经10年。可以说这10年也是政治上觉醒的过程。一直是关心->觉得没有意义->于是不关心->又关心->觉得没有意义->不关心的循环。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这样的struggle。拖家带口的,经济上也独立,爱好也很多,留下来着么墙国政治的时间不多。最近又关注了还是因为疫情,在家工作之余有了些空闲时间,好好补习了一下what i missed these years.

爸妈都是体制内人,在体制内也只是谋生,他们看的也很清楚,他们不会翻墙,每次来美国看我,他们都会好好补习一下中共八卦。

就这样,我妈告诉了我“哎呀,习明泽在品葱发了一篇讨伐习近平的文章!”引导我来了品葱。(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主要是看内容还有和大家交流,我也不知道什么,没什么可以给大家科普的。关于美国的问题可能可以回答一二。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这个问题目前回答不上来。估计当时大学上political science 101的时候可以回答,现在写不出来有逻辑和证据的回答。要是随口说一下,我会觉得联邦制(各省自制)很好。本来每个省就很不一样,文化精神,方言,习俗都不一样。比如南方过年并不吃饺子,结果春晚非得强奸每个人的耳朵,说中国过年习俗是吃饺子,每家都吃。

有个问题想问,但现在没声望。

很多人说,特别是受过点教育的老一辈人,中国人不值得一人一票,民主就会乱。这就相当于支持,武汉必须严格封城(连看病都不许),如果像美国一样:stay at home,go out only for essential task (采购,看病等等生活必须的事项),大家就会全都找借口出来。这个大家怎么看?觉得会这样吗?

对于疫情多说一句,我不喜欢中国的强行要求人们呆在家里。我觉得是侵犯人权。政府的角色很父权,觉得我这样做是“为你好”,要不是有我,你不会知道怎样think for yourself&your family. 这个时候政府要做的是,最大化的通知大家病毒的严重性和传染性,建议大家呆在家里,除开必须事项尽量不要外出,外加救治病人,提供检测。政府做到这一点,剩下的就是at your own risk (自己承担风险),如果仍然有人含着侥幸心理,或者甚至是挑衅心理外出活动,然后又感染病毒的话,那大家也不会同情这类人,缺点就是政府也要救治他们,浪费了医疗资源,但是这个是公民自由的代价。
kkkkkk 竟然是人
按dnd九型人格来划分,我似乎是个绝对中立者,但是墙内的声音单调而无趣,所以我找到了这里。
可以说我并没还有什么特别的政治主张,但是我却在某一刻惊奇的发现,我们喊着要倾听多元的声音,却只能在精选评论区轻松的仅仅找到一种声音,我们规定公民有上街游行的权利,我却只看到保钓反占中的游行运动。我无法和狂热的民族主义者交流,因为他们只会用“你爱不爱国”这样的问题来敷衍我
我想听到不同的声音怎么了?我想合理的质疑一些事情又怎么了?我想坐下来听听双方都怎么说。可笑的是,一方把我打成公知,再踏上一万只脚,而另一方,他们的声音在墙内被歪曲,当然这一派的极端主义者可能对此也不感兴趣
就这些吧,我不知道在五毛的带领下我们能不能成为强国,希望他们可以不负中华,也请给自由主义者,怀疑论者和虚无主义者留一条路,谢谢
我是香港人,之所以發現品蔥是因為在我的社交媒體上流傳一張寫住「天灭中共」,而旁邊是有清華大學的學生證,所以我就好奇這張照片是從那裏流傳出來,於是我就找到品蔥這個網站。在那之前,我一直以為所有大陸學生是不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還好討厭香港人,沒想到原來是我「井底之蛙」。
在後來我再細仔閱讀品蔥的文章時,發現原來不是每個大陸人都是愛國主義者,也有反感中共的人。
本人是无意中网络搜索发现新品葱的。
在此说说我对未来中国可能形式的一些看法。
我认为R.O.C作为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的存在不是蒋介石的,不是马英九的,也不是蔡英文的,中华民国属于信奉三民主义坚信自由民主的全体中华民族。
以法国举例,法兰西共和国(French Republic,France)准确来说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以后的R.O.C,可以说是中华民国第三共和国,区别于历史上的1912-1949年的第一共和国,以及目前窃取国号偏安一隅的R.O.C.taiwan的第二共和国。

题外话,社会主义国家转型成为民主国家后,必然要把国号中的People去掉,那目前的P.R.C(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去掉P后,自然就是R.O.C(Republic of China)也即是“中华民国”了,民主化后的中国延续使用“中华民国”并无不妥。
MR_h1k 洒家是正港台灣人!!
因為推特上網友的宣傳跟耿爽模擬器才知道品蔥的
我是台灣人,不過我覺得中國人很有趣,想跟中國人多多蕉♂流
但牆內的環境太差啦
充滿各種五毛小粉紅
真的好想上去拿64的照片糊他們喔

總之,我來品蔥是想要理性討論各種話題的,我想知道台灣之外的人的看法。
bbbear2002 ? 耶稣基督是在肉身中来的
强烈抗议 TG 群随便踢人!没说几句话就被踢出群,其独裁作派比你们讥讽的中共有过之无不及!

独裁和民主都不好。左边是《一九八四》,右边是《美丽新世界》。

独裁:一人独断专行,社会被完全控制。人们在噤声的恐惧下逐渐封闭心智,社会活力被虐杀殆尽,一潭死水。个人判断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失误,且由于权力极度不稳定,独裁者将倾向于用恐怖和高压统治国家,使得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全面倒退。

民主:罔顾个人的差异性和人性本极恶的真相,搞一人一票,结果就是无数个苍蝇嗡嗡嗡,社会被撕裂,政局动荡不安,政策不连贯。人们纵情享乐,社会道德水平急剧滑坡。弱势政府部门被资本渗透,完全成为共济会和光明会的傀儡。

所谓的民意毫无意义。民众往往是无知而愚昧的,且非常喜欢随大溜。希特勒统治德国的时候,90% 以上的民众支持他,且支持他吞并奥地利。在封闭的状态下,当所有反对的声音都被消灭,操控民意就易如反掌了。文革也是如此,当时 90% 以上民众难道不支持毛?就能说明文革好吗?所以民意通常是用来被强奸的。

最好的政府形式:威权主义

威权主义讲究集中统一领导,也就是精英治国。国家政策由顶层精英集体设计,由精英集体讨论后最高领导拍板作出决定,不受乌合之众的民意左右。政府对社会有一定控制,但不是完全控制,适度保持社会的宽松自由与活力。

威权主义政府典型代表:韩国军政府时期、台湾蒋经国时期、英治香港时期、新加坡、国内江朱胡温时代,均是国家和地区经济高速发展、文化社会科技繁荣快速进步的时代。

目前最有利于中国的发展形式:
政治上——政府威权主义,保持中央权威,对社会适度控制并保持一定宽松自由。顶层精英民主集中统一领导;
经济上——适度“民进国退”,将国有经济比重渐渐降低至 30% 左右,对公有经济和私营经济一视同仁,充分发掘私有制经济的活力;
外交上——跟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打成一片,坚持邓公“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韬光养晦”方针一百年不动摇,和而不同。

威权主义,也谓之“开明专制”。腐败不是问题(如新加坡),经济可快速发展,社会繁荣稳定。
我自小就接触中共官僚文化.很虚伪,很恶心.
我很讨厌共产党,假如他做事还光明正大地承认,我还是敬这个政府是条好汉.

而他们不是,他不但不承认还修改甚至污蔑他人.

我最反感就是这种人.

所谓的公道自在人心在中共底下淡然无存.


我之所以来品葱,就是因为这里比较自由.

没墙内的任何论坛那么暴戾.我更喜欢聊时事政治说出自己的看法.

我认为中国应该言者无罪,什么辱骂政府的.为何做得不好不能被骂?

为何很多人会为了国家跟亲戚朋友撕逼?

反正我就是觉得墙内很扭曲!

我喜欢品葱的氛围.
大家好,我是台灣來的,資工碩士。

稍微翻了十頁左右回應,發現這邊人真的很多,不過內容其實有些很接近。

但是還是有注意到管理員有用心審查,畢竟有些回應確實感覺是來當間諜的。


基本上每個人的寫作都會帶有一定的個性、一定的習慣,所以即使這個ID我沒有在其他地方用過,但是認識我的人應該很快就能發現是我寫的文章。


發現品蔥的時間點有點忘記了,不過應該是在一月之後,可能是要查肺炎實際狀況時從不知道哪個 TG 群查到的,註冊完帳號之後就丟著了,然後最近發現這個站還沒倒就幫忙按讚,按到剛剛說我一天按太多讚了... 所以就來這邊發文了。

@howard044 那篇統一的問題,我認為您把美國想像的太偉大了,他們連防止川普上台都做不到了 (ry

不過我確實很想知道除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以外,希望統一台灣的理由是什麼? 因為從台灣的立場而言已經找不到「反攻大陸」的理由了。

不知道品蔥的各位有多少人讀過「1984」這本書的? 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有聽過,但是我實際上看完這本書大概是在碩士畢業後幾年,會讀這本書是因為川普的「歐威爾式的胡言亂語」所以才把這本「高中暑假作業指定讀物」拿來讀,讀完之後我發現他有很不錯的警惕效果。尤其是最後男主角被捕的環節。

這本書在中國看起來沒有真的被禁止,內容好像也沒有被改?不過我猜共產黨可能認為大家並不會真的那麼勤勞的去讀以前的書所以沒有特別阻止。但是我是建議有機會的話花個兩三週的時間把它讀完,也許讀完之後你不會更反共,但是會多一些認識。

這本書對於各種想進行運動的人我認為是一種警惕,所有人的行動很有可能是下一個獨裁者的幫兇。然而在其他國家作為警惕的這本書,對於中國共產黨而言就像是一本「教學手冊」,由於大洋國的政治體制真的太完美了,牢不可破,因此中共如果老老實實地按照這本書去建立真理部,創造新語,就像是在維基百科上要求大家改掉所有「武漢肺炎」的文字一樣,那麼我相信他是可以成功的。

到底要怎麼從大洋國裡面逃出來呢?我給的建議是「價值觀」,中國人必須要找到屬於中國人的「格言」

法國人說「自由、平等、博愛」而且他們把這樣的價值觀用家樂福散佈到了全世界。
美國人說「我們信仰上帝」代表他們尊重所有人的宗教自由、言論自由。
台灣雖然沒有共同的官方格言,但是「追求自由、民主」就是台灣人的共同價值觀。

找到了這個價值觀之後不能只是流於形式,必須要把這樣的價值觀落實給下一代。即使在有生之年可能看不到中國共產黨改變,現年67歲的習近平可能還能繼續做個二十年。但是沒有人能夠永生,只要中國人能夠抱持著希望,曙光總是會來到的。

再來,我再帶一個概念給各位「我說的東西不一定正確」,這是我的其中一個大學教授在上課中時常叮嚀我們的,「我說的東西不一定正確、投影片上面也可能打錯、教科書上面也有可能錯了,如果真的錯了就把他提出來,曾經有本教資料結構的教科書錯了好幾年都沒人發現,有個學生發現了,他寫信和作者反映,因為他是第一個發現這個錯誤的還拿到了一美元作為獎勵。」

所謂的自由,是因為沒有任何人是完美的所以我們需要自由,在中國大多數的人相信科學,不相信宗教,甚至不少人認為法輪功為邪教,但是所謂的自由就是任何人都可以決定相信或者不相信,決定了相信和不相信後需要自己負責的一種制度。所以今天完全否決了法輪功,那麼就接近了否決了法輪功信眾們的自由,變相地認為自己是絕對正確的那一方。當絕對正確的那一方出現了,自由就會蕩然無存。

只有在每個人願意相信沒有任何人是完美的時候,那麼自由才會降臨在這個社會。

最後,我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來自中國以及來自台灣的代表能夠代表各自的國家共同在聯合國大會上無私地對於世界人權作出貢獻以及努力。來自台灣人民捐贈象徵著自由與民主的塑像,能夠在上海的港口照耀著亞洲以及世界。
Maru 求知
准备考雅思学生来,了解下历史和梗的。方便以后人生规划。
      对国家的感情非常迷茫。对TG的情绪比较大吧。从初中开始就对政治感到不满觉得政治课本上假大空的东西太多了!然后就是对国民革命后历史感到困惑和愤怒。比如: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就很离谱。 还有中国七大凭什么说奠定抗战胜利的基础?为什么抗战历史对国民政府的正面战场的作用说的那么少?
     为什么腐败这么严重?做决定总像是一拍脑袋想出来的完全脱离实际!
hkwallace 社会民主主义
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一直寻找一个能有足够言论自由的平台,不用担心说出一些不合主流的话而被删帖封号,之前一直在用知乎,只是它太伤我心,在上面什么话都说不了,政治问题稍微说深一点点就会被删,现在不仅仅是知乎,墙内的几乎所有这种软件风气都在逐渐五毛化,人们对于国家的事情愈加敏感,对于批评的容忍度越来越低,有时稍微说一句国家不好的话就会被人骂作美分卖国贼,这样的地方我是待不了的。香港的示威青年被人们唤作“废青”,如果是打砸抢烧的人你这样叫他我可以理解,但是所有人都被扣上“废青”“港独”的帽子无疑加深了陆港矛盾。三十年前香港的爱国明星们举办演唱会支持学生,而现在的我们呢?我们只是在那里冷眼旁观,还随媒体对香港人民大加嘲讽。作为一个温和派,我个人其实也不完全支持学生闹事,打砸抢烧的行为大大影响了社会秩序,但是他们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干吗?如果大家过的都好都幸福,谁会去游行?根源在哪里呢?政府要不要负责任?我们的媒体一直在回避这些。他们不说,也不让我们说。还是那句话,和谐不是一百个人说一句话,而是一百个人说一百句话而又相互尊重。
笨蛋stone记 新注册用户
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但现实确实另一回事,
现实有太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但对于世界、对于社会试图急需想要了解的少年心,
世界对于我来说,有着太多未知,显得太多无奈,
谋生的包袱已经让人无法思考世界,大概只有富贵之人,
才有没有后顾之忧的思考,底层人民有着太多无奈,
受过太多伤害,活着实在太累了,看着身边一件件难过的事情发生,
我想呐喊,却没有办法,我只是一只草履虫却操着中国的心,
我想哭,我想嘶吼,我想去死,为什么生活有如此多的难堪之事,
太累了,实在太累了。
被逼无奈 0几年翻出来 时局恶化 很失望国内没有言论自由 只有这片乐土 望增声望 刀笔为侠 天天被洗脑的日子不好过 亲人不理解 被愚民 真的矛盾厌恶党国 所作所为 恶心从膜蛤开始到现在乳包 感觉品聪友好 就是这个声望 值哎也是被逼无奈了 在葱油当中找到了共鸣 感谢通过为我增加一点声望 有感发言 谢谢管理员
已隐藏
通商寬衣 反革命壞分子,非著名反黨分子
我只是一个厌恶共产党的人,想分享一些我知道的事,我家里有个远房亲戚是副厅级的,参与过89镇压学生,也有资产过亿的亲戚,知道的比一般人多一些,能够分享不少,有一说一,我家能算是既得利益者了,共产党倒台我家里说不定收入什么的都会降,但是我还是希望他倒了
Loisela666 And when we go crashing down we come back every time
在谷歌上寻找答案时发现品葱这个论坛。看到了一些与国内不同的声音,或客观、或偏颇。但至少有一点,可以是不同的声音。我想这就足够了。当然不排除这里也会越来越极端或者为了反而反。可至少现在能容许在尊重对手的前提下,发表不同的观点和不同的声音。言论自由是天赋人权,这种自由不是以管理员的个人喜好为转移。否则依然是可悲的。我希望成为品葱论坛的一员,不是为了某个党或者某个国家,只是为了能够倾听到不同的声音,也把自己可能相同、可能不同的声音带给更多的人。
congcongbing 作社会主义最灵活的螺丝钉!坚持一辈子不换肩。
我来自大陆,9 0后    小学辍学, 现在一带一路农民工

去年反送中时期发现品葱的,当时有人在推特分享资料,点进来就发现了,

早就注册了账号,一直没有来报道
我本人以前在国内是小粉红,在祖国长期的洗脑工程下,在绿皮车厢内也能跟别人长篇大论祖国自建国以来所有伟大业绩,

自从前年一带一路工程,把我们这些农民工送到国外,才发现新天地,
一个神奇的旅程,2年时间我的逻辑崩塌,所有世界观从崩塌到重建,很身边的人争论,最后被孤立,然后没了朋友,从天天看抖音傻笑到现在看品葱每日小粉红翻车变得沉默,
然后想到自己的未来,决心努力离开这个国家,因为我尝试过叫醒身边的人,最后发现连家人都叫不醒,
我想在品葱发言,回答大家对大陆的一些问题,我在国内有30多年生活经验,而且是底层人的见闻,发现老是被限制,连点赞都有限制,就被指引到这里了


😑😑😑
我回了一个贴子,有人回我但我不能讨论,而且一个贴子只能回复一次,这是什么神仙操作?那我以后是不是要注明不要回我我不回?共产党会删帖但也不会任何内容都不让回复吧?这就是贵葱的言论自由?不能凑字数会折叠。我就想说的就这些,还要跟小学作文一样凑字数?
Google香港獨立來到本站. 算是非常驚訝吧. 一直以來我都是我所認識的人中最unorthodox的, 政治上便是如此. 多接觸一些政治上能獨立思考的人是我求之不得的, 至少可以平復一些情緒.

關於香港和台灣, 我從未去過, 也不認識居住在香港或台灣的人, 我只是覺得CPC控制的地區越少越好. 計劃什麽時候去香港和台灣看一下.

有時近於絕望 --- 政治上我認爲理所當然的事情卻不是那個樣子, 周圍的人絕大多數也不關心, 而且即使有不主流的觀點, 到了涉及自己利益的時候還是一笑了之. 然而我不一樣, 我確實不敢做出使自己進監獄的事, 但有些事我還是做到了. 比如高中時就是不聼政治課, 不準備政治會考, 最後考了C, 即使某些大學會把會考成績計入自主招生成績; 又比如大學開學時的共青團什麽知識考試, 我把手機關機, 在教室自習, 班主任就是找不到我, 事後聯係我, 我說我要退出共青團, 被他說這不可能. 寫這些炫耀, 沒太多意義, 不過至少現在該夠字數限制了罷.

By the way, 我政治觀點的形成, 大概主要是自己觀察和思考, 但初中高中時翻來覆去看的魯迅全集, 和大學開始時看的方勵之文集也有重要作用.
xjp2030 ? 00后码农
新人报道
1.因为品葱上有言论自由,不用担心因为发表发表反动言论而被拉清单
2.品葱的回答是多元化的,跟逼乎不一样,只有五毛在发言,品葱上面有各种不同政治理念的人一起讨论
3.本人是中华民国派,认同国父孙中山的三民主义理想,民族,民生,民权,我认为民主必须在国家统一的前提下,一个分裂的国家,人心都不齐,没有民族凝聚力,怎么实现民主?
4.本人是在找h片的时候发现翻墙软件的,无意间谷歌到了六四事件,自从那以后,我边对共产党的宣传产生质疑,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在外网上寻找各种反贼论坛,于是我就找到了品葱
清河上水 粵語配音迷,光復香港前必先支爆,連撚兒登幼稚園政治bb班與曱甴同類
以前有在知乎混過,不過自從強制實名制後全面牆外運作了。
因為本身生活在政治漩渦中,在過去半年對政治情況很感慨,也從維穩派淺藍,變成「看不過眼才上街」的淺黃,再變成有自己獨特的政治思想,始終不認同現在連登幼兒園式抗爭,更加認同港獨必先支爆的理論,因此更加積極了解中國的情況。
雖然其實自己對討論政治反而興趣不大,政治思想太獨特,友人啃不下,習慣自我腦補,主要上品蔥是想學東西,學一些政治理論,強化自己思想。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为什么新教基督教成为了当今世界最广泛,影响力最大的宗教组织?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86825
答案就是新教基督教最先放弃教条宗教主义,在宗教改革中主动契合时代潮流,与民主,法制,科学,人文相互合作、妥协。我们从以上的叙述里就可以看到,他主动放弃森严的等级制度,主动放弃逼捐,主动放弃和主联络及祷告的垄断权,主动放弃对人文情怀和个人价值的干涉。结果他衰落了吗?没有! 反而生机勃勃! 相对的有些人锱铢必较,拿得起放不下,天天就在算计我怎么把圣杯抱好了,怎么把权杖拿稳了,怎么把民众控制了,结果呢?

宗教的世俗面和政治,可以是非常相近的。

我记得有一部美剧叫《反恐24小时》,里面的特工和探员专门打击恐怖分子,剧中很多次,特工的家属被恐怖分子抓了,威胁他们作出“保护自己家人,还是保护国家利益的选择”

老美的电视剧很有意思,里面的人物都选择了保护家人优先以保护国家利益。

更有意思的是,在这种家人优于国家的宣传思想和流行文化之下,美国真处于民族危机时刻,却涌现了无数的奉献者和殉道者。

相比之下天朝天天告诉你“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天朝的电视剧天天宣扬面对类似冲突,英雄们如何舍弃小家,舍弃个体,去保护集体,但是真到了国家民族危亡时刻,是个什么B样大家心里都有数。

新教基督教的成功,和美国世俗政治的成功,其秘诀是一样一样一样的,那就是个体与集体,利益的高度统一,集体你不能拧着民众来,你别高高在上的教育、限制和勒索民众,谁比谁傻?谁比谁脑沟皱纹浅怎么的?你总忽悠我,我就不信了,你再强硬的把我按趴下忽悠我,我总有一天站起来了弄死你。
sora2021 自由之思想,独立之精神
来到这里的直接原因是搭了一个稳定好用的梯子,使用的协议是V2ray+ws+tls,让我能稳定连上墙外。
而下决心自己搭一个稳定的梯子的原因是,作为码农,有一天早上起床,发现自己连不上github。如果对github这种每个码农都正常需要使用的网页都要污染,我不靠自己搭个梯子就太无能了

我自己的政治立场从小到大也改变过挺多的,小时候比较极端,和ccp扯上关系的都反对,现在则是爱华不爱国,爱民不爱党,毕竟我自己和家人朋友也是华人嘛,我应该为他们的利益代言。我也希望不同地域,信仰,职业的,热爱自由的华人能团结起来,不要被ccp挑拨离间。

我希望能在这里获得更多信息来源,获知不同的意见,并且能正常发声讨论。
LDH To be a thinker.
我实际上可以说是热爱中华民族,但并不是共产党的人。

我一直喜爱着中华民族的方块字,她们美观、优雅,且新信息密度高,适合小篇幅下大量信息的注入。

如果英语是 txt,那么中华民族的方块字可以说是固实压缩包。

话说回来,现在新浪微博的大量饭圈缩写文化逆向输出并注入到主流文化中,这不仅是饭圈的问题,更是审查的问题。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经常刷抖音。境外 ByteDance 使用了一个 TikTok 的名字,实际上同源。

境外的 TikTok 完全不用缩写如 Death、Hell、Prison 这样的非“正能量”词汇,就算是骂人的话,也就是 f word;但中国大陆的抖音完全不是这样。

因为审查制度的泛滥,言论自由的钳制,导致“死”要写成“s”,“钱”要缩写成“q”或 emoji “💰”。

我曾经在新浪微博批判过这样的现象:

#今日新词#
抖音严格家:自我审查的典范,避讳求全的巅峰。
自以为“国家”,“政策”,甚至“钱”都是敏感词,于是将其所写成了拉丁字母。
评:往小了说,是脑子有泡;往大了说,是在侮辱、污染汉语言的完整性。


不过不用搜了,账号已经被封了。

悲哀,真是悲哀。

对了,如果品葱的网站设计人员看到这一段的话,可以查看一下现在的回复区域。现在我是使用 Safari 浏览器,使用 macOS 自带的拼音输入法。每次都会出现在打第一个字母是不会算入候选词,直接就变成了拉丁字母输入了。请开发者查看一下是否有什么问题。谢谢。
長樂幫暗組 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码字那么多,告诉我没法回帖,要我来这里

刚刚码字是回答一个关于中国要定都哪里的问题

-------分界线-------

不知各位葱油可否看过一本武侠小说叫缺月梧桐

设定是在中世纪的中国,大概是明朝

书中的势力范围是这样的:

京城:天子的皇城驻地,禁卫军保护皇室,外交上代表中华,天子在法统上是国家元首,可宣布大赦、兴土木,但经济生产和具体行政没有实权,后者由地方势力行使。

然后江湖7-10个大势力:

慕容世家:总部苏州,垄断(全国各地)布匹商业,军队私有。元首为慕容世家父子三人(中间有内斗)。

长乐帮:总部扬州,垄断(全国各地)盐业,军队私有。元首为五大元老(也有内斗)。

丁家:总部庐州(合肥),垄断矿产和畜牧业,军队私有。元首为丁家二代丁开山,由其子丁玉展继位。

唐家:总部未知,垄断武器生产和药品生产,向其它帮派提供上等武器、毒药、药品。江湖最大奸商。小规模军队。元首继承人唐博。

少林:总部洛阳,奉行中立;大部分弟子在少林学成之后会去其他大帮派求职,即少林提供士兵。小规模军队。元首为住持。

武当:总部武当山,元首为千里鸿。小规模军队。

昆仑:总部昆仑山,元首为武神章高蝉,文官秦明月。军队最小,单兵战斗力最强。

沈家:总部沈阳,占据整个关外的势力范围。军队私有。

还有另外成百上千小帮派,各自占据小城市。




所以有一点,就是要不要有一个皇权代表全国各地,实权很少,可以君主立宪那样子,有文化礼节的代表作用。然后地方的话,肯定是要分权的,不然谁看不上谁,怎么集中行政。




-------分界线-------




别的不多说,我是很赞同品葱网友大多数的观点的。已经肉身在墙外了,我也不打算回去了。大学毕业之后就留在美国了。
张强 新注册用户
tylertinystone tylertinystone
我是个程序员、安全工程师,之前使用SS翻墙,然后被封了,就试着自己改协议,用了1年非常稳定,看到很多人翻墙被封,就着手把协议在各端实现。在开发之初就确定,如果开发一帆风顺,说明神要我做这个事,如果开发不顺,说明不应该做这件事,很好的结果,开发很顺利,现在准备释放使用!希望所有的技术人员都能自己写VPN,因为不同的VPN在使用量不大的情况下<5万。GFW是没有精力去封禁的。我们有几十万的开发人员,就算几万人来开发,这个墙也会千穿百孔的。所以大家努力起来吧!
斯大林的冰镐 修正主义铁拳
之前从微博发现品葱这个地方,对共产党很多政策比较厌恶。
大一统或者分裂,对我来说其实并不是特别在意,我受马克思和唯物主义影响比较大。
分裂和大一统都是必然的,是不因人的意志而转移。
也就是说我是个机械决定论者。   很多事情的发生实属是必然。

从立场看来我是比较喜欢社会民主党这些政策。
Gray_Wheel 免于恐惧的自由
注册一段时间了,也来这里报一个道,有一个看法憋了很久,顺便在这里聊聊。这个看法起源于很多人寄希望于中共垮台后民主政府执政,中国完成民主转型成为文明国家。鄙人是持强烈怀疑态度的。鉴于目前中国人的政治素养和逻辑判断能力,鄙人实在是不能相信中共垮台之后,民主能在中国很好的推行下去。

鄙人的看法建立于对中国人的印象,一点是中国人独立思考能力的缺乏,连续几代的中国人得益于中共的教化,放弃思考盲信权威,媒体喉舌说什么就信什么,即使对完全违背常理的事情也能全盘接受,这样的人民是否有资格参加选举是很值得怀疑的。另一点是中国人同理心的缺乏,这不仅体现在对他人苦难的麻木上,也体现在于大多数人的政治冷感,大多数人觉得过好自己的日子就没有问题,对于他人的苦难视若无睹,心里也不会有任何不适的感觉,中共也得以滥施暴行,若要实行选举,投票率能达到多少呢?此外,包括很多民运和反贼在内,很多人只是希望出现来一个民族大救星,救中国人于水深火热,而不是用选票实现政治诉求,郭文贵信徒的狂热救证明了这一点。如果把这些都归于中共多年的洗脑教育,那么中国人接受普世价值的教育就会改变吗?似乎不是这样的,粉红留学生依然狂热的相信中共。

中国要如何转型成为一个民主国家?参考台湾、香港的殖民历史,中国很可能需要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的威权统治来对人民进行教化,让新生代接受现代的教育,才能淡化家庭教育和环境的遗毒,才能开启民智,最后完成民主转型。这种状况可能要维持二到三代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wilhelmteng 來自香港
我支持香港脫離中國。

我在一個TG政治群知道品蔥的存在。我早就知道,在中共的治下是不可能實現民主。而且只要中國人不脫離大一統思想,中國即使步入民主社會仍有很大機會演變回獨裁統治。既然如此,香港脫離中國是比較可行的出路。

我希望可以在品蔥可以看到其他朋友對中國政局的看法,以及和他們理性討論各制度之利弊。
崔龍海 高仿 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副委員長、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國務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
저는 조선최고지도자 김정은동지, 조선로동당중앙, 국무위원회를 대표하여 품종을 찾은 중국대륙네티즌, 대만네티즌 및 향항네티즌들에게 충심으로 되는 문안을 드립니다!그리고 외국벗들이 우리 나라에 와서 관광하고 학습하며 사업하는것을 환영합니다.조선민주주의인민공화국은 개방의 대문을 열어줄것이다!

譯:
我代表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志,朝鮮勞動黨黨中央,國務委員會,向來到品蔥的中國大陸網友,台灣網友以及香港網友表示衷心的問候!同時,也歡迎各位國際友人來我們國家旅遊,學習以及工作。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開放的大門將為你們敞開!
阿提拉 中国特色民主是否是民粹的道德绑架工具呢?民粹是否正在潜意识绑架所有人
我说的会引起一些人不满,我感觉墙内的同志应该警惕身边的极端人士蝗汉人士和因为社会环境造成成为民粹主义的粉红们。小心维尼因为维稳最后被民粹绑架!避免带来更大的灾难为前提。制度问题应该先消灭认知中的中国特色,不消灭这些问题。只会激化民族矛盾比现在更糟糕。不审视自己的问题甩锅给制度,只会在重蹈以前的灾难。大号土共变成大号果党!反思问题,完善弊病在去谈制度。以及以后土地纠纷问题
高寒 高仿 民间马克思主义者、反思的毛派
我是从那篇不知真假的习明泽替父辩护的帖子,才知道品葱的。开始还没明白在站名怎么回事这样,后浏览了一下后才知本站有与国内的“知乎”打擂的味道。这也正和我意。因为我也早在知乎开了账号,可是,发10篇,却只有1-2篇才能面世并存活下来。开始还与之交涉一下,后来便已没了脾气。现在账号还在哪里,但已实际完全不能发文了。因为在核实身份的借口下,要只承认国内电话号码才算可核实。可我并无国内电话。

如果这里能发一些深度文章,我可以在这里尝试一下,但折腾了半天,还没搞懂为何至今人发不了正式的文章。究竟怎样才能获得资格,要靠谁来审查、批准和认可?!
今年我刚刚成年,说实话我对于品葱这个网站还是第一次了解。在高中时我记得我安装了第一个比较稳定的翻墙软件蓝灯(当时还是非盈利的项目),之后便是偶然间被辛灏年先生的答记者问《我爱中国,你爱中共》启蒙,我认同其中的许多观点。后来又经过互联网认识到了许多启发我思考的人士,比如编程随想,江峰,文昭等等。无论这些人的立场如何,我认为他们都逐渐的把我从之前一片混沌的思考模式中解救出来。
在生活中我和其他有着不同立场的年轻人一样,我们的生活很难快乐。无论是为了维持社交而在朋友和家人面前假装岁月静好,还是在学校中为了分数而违心的写下让自己作呕的话语,我们的网络形象和现实形象似乎都比其他人分裂的多。
以前也曾经实在看不过身边和以前同学的粉红言论而删除好友,后来意识到一个惨痛的现实:如果真的因为这种事情而删除好友,恐怕我连整个好友列表都要删光。我十分想找一片能够让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畅所欲言的和人交流的平台。后来有幸听网友介绍来到这个平台,也简单的了解了一些这个平台的历史。我感到十分激动,也希望这个网站能一直存在于互联网上,成为我真正自由前的一个小小的广场。
lidennis 新注册用户 xxxx
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是想看看目前海外的反共媒体与平台当下所想要表达的内容是什么,有什么诉求,这些诉求合不合理,到底是反共还是反中?五毛是有的,美分更有,我就是要看看存不存在真正为中国普通老百姓民生考虑的所谓“造反派”,亦或说纯粹只是一群人云亦云,为反而反的键盘侠而已。
品葱是谷歌搜出来滴,高中的时候看的九评共产党觉醒滴。平时只是看品葱,一般都没有发言,今天主要是想提一个问题,提示我要够一百积分才能提问,这。。还有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够一百字啊。

对了,2014年的雨伞运动也关注过,精神上十分支持,但是能做的没有多少,当时没有关注国内的新闻,不知道当时颠倒黑白的作风有没有现在这么严重?

还有2019年的反送中,直到中共肺炎出来之前都十分关注,但是却不能发声,感到十分无力。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admin 公共账号

管理员公共账号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1
  • 浏览: 149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