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最近無意中在網上發現品葱這個平台。

十年前我經常在大陸微博跟開明而有見識的中國人交流,那時的討論氣氛尚算開放,可惜之後言論空間大幅收緊,五毛與小粉紅充斥,我就無奈淡出。近年則在Twitter看牆外的中國異見人士留言。

品葱的網絡安全及防止水軍制度做得不錯,這裡的討論也頗有水平,所以入來支持一下。
奔四武汉人,老翻墙了,找到新品葱是通过谷歌搜索一篇动态网的报道,一起找到的还有倍可亲和中国数字时代这类网站,新品葱类似于一个看外界和大中华地区的窗口,虽然窗外同样是人上一百形形色色,彼此也有不同的看法和见解,但总比呆在无窗的黑屋,看里面群魔乱舞好了很多倍。
武汉一直想实现伟大复兴,只是做梦都没想到是以这种方式成为了全世界的焦点,身为武汉人和大陆人,实在是无言以对。
也老大不小了,舅舅已移民加拿大,我也有移民的想法,个人首选美国,备选加拿大,也做了一些准备,但是根据现在的形势,感觉已经时不我待了,这里有些葱油已经肉身翻墙成功了的,除了平时看看消息,和大家交流交流看法外,也非常想在此向各位移民的先驱者们取取经,只是葱一直不够,发不了问题贴~
对新品葱里的氛围有一点感觉比较难过,有时大家嘴炮打得不亦乐乎,把土共骂得狗血喷头,还有人说宁死不屈的,实际上土共固然可恶,但不是靠嘴遁术就能推翻的,也不是谁谁死了就能和它同归于尽的,这么多年枉死在土共手里的人还少了吗?我觉得每个有头脑的葱油,当务之急还是把自己照顾好,无论在地球哪个地方,都要站稳脚跟,自食其力,不沦为墙内五毛,粉红这样的无脑生物,这就是保存家族和人性的火种,其次是知己知彼,对敌我友要充分了解,论敌,土共是人类之灾,虽然并非不可战胜,但力量很大,不能硬来,论我,除了少数非富即贵的,大多数葱油不过是全人类里沧海一粟,手无寸铁又人轻言微,论友,老一辈大多已被洗脑,年轻一辈为了生计疲于奔命,不是谁都有心思去想土共的合法性与何为真正意义上的自由民主这类概念的,选了这条路,就要有必须自力更生自己奋斗的觉悟,还要有直面寂寞与挫折的思想准备。
Moody 心灵机关枪 乳共艺术家
六四事件已经过去三十一年, 中国的民主化前途依然暗淡。我们是认同民主自由价值观的华人青年学生, 我们由于上帝的眷顾有幸能了解到自由世界的信息. 三十一年前在北京街头倒在解放军枪口下的学生成了中国提也不能提的话题, 民主自由在中国成了粗鄙可笑的名词,中国公民从出生就失去了选择的权利. 我们想要改变这一切, 我们拒绝沉默.
我们对六四的态度
我们充分赞扬六四运动中进步学生的英勇行为, 他们是用生命启蒙中国民主运动的先驱. 我们学习他们的勇敢和纯粹, 但也看到这场学生运动中的失误和教训.
当时的学生领袖并未建立起完善的民主思想, 也没有摆脱中共的话语体系. 他们想要改变中国的政治制度, 却没有理清思路. 伍尔开希在与李鹏的对话中并没有表达明确的诉求. 柴玲等人在广场指挥权上居然还起了争执.现场的学生居然在高唱“国际歌”. 这都说明他们没有对民主议题进行深入思考, 只是迫切想要改变现状, 却又说不清自己想要什么. 这都是我们在进行民主运动中需要吸取的教训.
我们在这里明确我们的态度, 我们既要继承六四的勇敢抗争精神, 又要提高自身的民主思想境界,并且有必要理清思路和诉求, 同时提高与集权当局的斗争技巧 (排名分先后). 中国的民主化事业道阻且长, 是要靠不懈的斗争来实现的, 并且我们青年学生是主要力量, 没有谁的战斗力能够胜过我们.

我们如何评价体制问题

这里的 “体制”特指 “政治体制”. 根据芝加哥大学政治学教授David Easton的定义, 政治体制是 “一种可以为社会权威地分配价值的机制”. 目前人类的科技水平, 还无法实现信息和资源的自发、合理流通, 人类社会还无法做到不需要政府就可以将社会的生产和分配组织起来, 所以就出现了各式各样的 “政治体制”, 如威权制度, 民主制度, 资本主义制度, 社会主义制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细致地说, 这些词的含义并不互斥, 描述的范畴也并不一致. 如民主制度一词描述了政府决策形式, 资本主义制度一词描述了生产资料所有制的形式, 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则描述了更加复杂的对象, 包含了政府决策形式, 生产资料所有制, 文化传统等诸多含义.
不同的体制有不同的侧重, 有的强调效率, 有的强调公平, 有的强调实用, 有的强调正确.我们如何去评价中国的政治体制? 评价的维度同样是千人千面. 从国民物质生活水平、精神生活水平、 政治权利, 从政府的廉洁程度、行政效率都可以进行评价.
正因为评价体制的维度是多元的, 所以中共的宣传机构才有可能掌握相当多的舆论阵地,才有可能吸引一批未谙世事的青年学生.中共虽然有着糟糕的人权纪录, 在政府廉洁、人民政治权利、宗教自由等诸多方面也颇有恶名, 但我们必须承认中国在改革开放后的经济建设是得人心的, 而且这一条评价标准在不少人心里的权重还不轻.
我们在这么多的评价标准里,应该如何选择? 这与每个人的身份有关.
首先,“我们”是谁? 这封信里多次提到“我们”. “我们” 是认同民主自由价值观的华人青年学生, 包括中国大陆及海外的从博士到初中阶段的所有青年学生.
同学们, 要知道这样一件事: 中国虽然有十几亿人, 但诉求差异之大恐怕比人和猴子的诉求差异还要大.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所说的 “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是不包括我们的利益的.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 大多数学生是全职学习的, 因此可以与具体的社会阶层有较少的利益纠葛, 可以思考中国 “应当有的样子”. 这也是学生历来是进步力量的原因, 五四运动、六四事件, 都是学生在表达对中国社会的变革意愿. 而其原因与农民起义不同, 学生运动并不是因为学生的切身利益受了什么侵害, 而是基于纯粹的爱国理想与哲学思考.可以说, 学生群体有相当大的自由, 将自己的思想附着到任何一个社会阶层.
很显然中共早已意识到了这一点, 因此他们在不遗余力地 “引导”青年学生爱国爱党, 顾全大局, 从历史的角度、从民族的角度去评价中国的政治体制. 这迎合了青年学生的骄傲, 也迎合了中国文化对“纵横捭阖”、“运筹帷幄”等品质的崇拜.因此很容易使青年学生受到欺骗, 使他们沉浸在 “经世治国” 的幻想里, 不知不觉把自己的屁股坐到了统治者那边. 但是,请同学们知道, 在现在的人类社会, 无论中国也好, 美国也好, 总是少数人领导多数人, 总是存在统治与被统治.青年学生作为中共治下经济上最不受制约的群体, 如果仍轻看小民利益, 那实在是 “韭菜的命, 天子的心” 了.
因此我们青年学生,切不可在 “鸡蛋与石头的撞击比赛”中站在石头一边, 因为我们就是鸡蛋中最坚硬的那一群, 我们要 “为了不能作战的人而战”. 否则当我们不再是学生, 手里端着饭碗, 再去指望谁能不顾一切地声索 中国“应该有的样子”呢? 我们对中国体制的评价, 就是当从小民利益出发, 从民主权利, 包括言论、出版、结社、结党、新闻自由出发,去进行评价. 这才是我们的切身利益,并且是中共永远也不会替我们争取的利益.

我们对民主的认识

民主与自由是人类天然的追求, 所以被称为 “普世价值”. 中共提出的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也包括自由和民主.中共一方面不想在台面上否定这两个普世价值, 另一方面又觉得民主价值妨碍他们肆意行使权力, 于是就创造了 “全过程民主”, “西方民主” 等奇谈怪论. 同时, 中共的宣传机构在极力抹黑 “民主自由”. 在当下的中国, “民主自由” 已经成了 “肤浅”、 “民粹”、 “低效”的代名词.
当我们用“民主”描述一个对象,这个对象是什么? 是公民与政府的关系. 而当这两个词被泛化解释, 中共便可以轻易地进行污名化. 例如, 评价美国的枪击事件: “这就是自由”? 评价美伊战争: “这就是民主”? 前者是社会治安问题, 后者是国际关系问题, 并不是某种政治制度的必然后果. 换句话说, 持枪自由不必然导致枪击案, 无持枪自由也不一定避免枪击案; 美伊战争更和民主没有关系, 民主描述的是本国政府和公民的关系, 任何国家也不会和外国人讲民主 (例如在任何国家只有公民才有选举和被选举的权利).
我们对民主的认识应当是客观的, 既不抹黑也不夸大. 民主是灵丹妙药吗? 民主可以解决经济发展,社会治安, 政府廉洁等所有问题吗? 显然不是的, 反之, 也不能随便把某个问题当作民主的弊端去污名化民主制度. 民主或集权, 只是国家治理体系的一个组成部分. 有些问题, 如经济发展问题不是靠民主或独裁体制就能解决的 (所以才会存在民主的贫穷国家和独裁的富裕国家), 而主要是由技术官僚的政策决定.
既然如此, 民主与否是不是就不重要? 答案是否定的.
民主制度最根本的优势是保障了权力运行和交接的稳定性. 在当下的中国, 权力的取得是自上而下的, 官僚并不对选民负责而是对领导负责.中高层领导的选拔并不是通过选贤任能, 而是通过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勾兑, 能干事的人有很多, 选谁干就要看谁最符合各方面的既得利益. 而公民社会的利益并不是各方权贵的 “最大公约数”. SARS疫情瞒报, 周永康薄熙来等贪腐案件, 武汉肺炎迟报, 李文亮、方斌、陈秋实被行政处罚等事件都是中国制度的畸形产物. 周永康薄熙来的案例也证明, 中共权力的交接如果不建立在选票这一合法性上面, 面临的是成王败寇的残酷争斗,甚至内战的深渊.习近平修宪取消任期制, 并不一定代表他有多想继续干下去, 只是他在当前体制下如果不能继续掌握权力, 将面临反攻倒算的巨大危险.
也许有人会认为集权体制在一定的历史时期会带来经济的高速发展, 韩国朴正熙时期, 台湾戡乱时期皆是如此. 这里就涉及我们即将谈到的 “选择的权利”, 如果你认为经济发展的 “代价”永远那么巧不是你的权益, 并且你也情愿放弃自己的民主权利, 那么我们尊重你的选择.

价值观与选择的权利

当世界上只有两把尺子, 我们便不能判断哪一把尺子是准确的.如果中国人情愿用民主权利交换些别的什么东西, 那么我想我们也应当尊重. 但是中共政权是否允许中国人不做这样的交易? 中共并没有给中国人选择的权利, 只是在单方面宣称中共执政是 “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中国人在1949年也许是做了选择, 但民主权利的让渡怎么能是一次性的? 我想稍有常识的同学都不会同意你七十岁的爷爷替你做了什么决定. 我们尊重任何人经过体会和比较做出的选择, 但我们无法接受中共灌输的意识形态. 我们要的是 “选择的权利”. 我们要选择国家的执政党, 政治体制, 大政方针; 我们要选择国旗样式, 军队规模, 经济所有制形式.我们要——从最根本的问题上做出选择——选择是否还要进行代议制, 至少在这一根本问题上要进行一次全民参与的直接投票. 虽然, 我们必须承认, 民粹和独裁是两个相反的极端, 都是有害的; 但是, 当今的中国是一副怎样奇怪的景象: 是中共领导下的独裁加民粹政治, 独裁和民粹成了互相促进而非互相牵制的两个因素, 许多民众在政治宣传下,不为自己利益代言、反而为独裁寡头代言, 这更加有害. 要扭转这种局面, 矫枉必须要过正. 我们应当毫不羞愧地成为当局语境中的 “民粹”, 我们应当毫不羞愧地声索小民的权利.

我们对香港与台湾问题的观点

主权问题
香港与台湾有着与中国大陆完全不同的文化、历史背景. 香港从法理上说确实没有主权争议, 是中国的一部分. 而台湾则不一样, 中共政权没有统治过台湾即使一天, 中共基于历史因素的主权主张是站不住脚的, 朝鲜、越南历史上也是中国的属地, 海参崴更是如此, 中共为什么不去主张这些地区的主权呢? 多数中国人对台独的仇恨是教育、虚构出来的,并无实在的思想基础. 我们认为台湾是主权国家,并支持台湾独立.
与中共的关系
六四过后三十一年的今天, 中共从未改变其独裁本性. 中共不管香港人有怎样的生活方式, 有怎样的诉求, 只要香港人威胁到中共的统治, 中共就要铁腕镇压. 我们不知道中共所代表的 “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到底是什么利益, 但总归不是香港人的利益, 也不是我们参与联署的青年学生的利益.我们认为香港的民主运动与我们的民主诉求志同道合, 因此我们支持香港市民英勇的民主抗争运动.

我们的几点主张

以下主张都是以 “我们” 起头. 我们不会对中共有什么主张, 我们不做与虎谋皮的事.
1. 我们向六四事件中死难的学生和教师致敬
2. 我们不承认中共的合法执政地位
3. 我们不会服务于中国的党政机构
4. 我们将中国的民主化事业当作自己的责任
5. 我们将积极学习民主制度的运行模式
6. 我们将积极宣传民主思想并积极声索民主权利
drhwrbh 新注册用户
发错了地方,来这里重新发一波
只是不想无意义灌水,为了个人安全,这个号很可能以后也不太用,请管理员考虑下我的‘无理’请求,不同意我也理解是有实际难处的。
-------------------------------------------------------------------------------
好吧,我承认,彼人是品从老用户,想发一篇文章,但是由于暴露了一点个人习惯,所以注册个小号来发。管理员能否帮我暂时放开一次限制,或者不行的话,能否请管理员代发,得到什么赞声望的当然就都归管理员了。

标题:陕西男子活埋老母,微信一篇评论恶臭不堪
分类:时事热点

陕西那则新闻,葱友大都知道不再赘述。这里透露一丢丢阅览习惯:我是个经常看中国数字时代的人。最近这个网站上也摘了几篇对这个新闻的看法,两篇的样子,全文和我很看不惯的那篇评论我一起回复在评论里,懒得移步的葱油自行去看。

中国数字时代的文章比较符合我刚看到这篇新闻时的想法,即儿子罪该万死,但我们是不是也该考虑下社会,国家,政府,以及作为一个公民该做些什么,让一个老人摊上混蛋儿孙的时候其依旧能老有所养。对,你没看错,即使身为韭菜,我也要自称公民,有道是流水政府,铁打的公民。

此外其中一篇孙先生/女士的文章更让我有种悲切,自古以来,底层命如草芥这种王权中世纪恶臭现象到了21世纪第二个十年依旧没什么大改观。

微信恶臭不堪评论的标题是”活埋自己母亲,也能洗?“,乍看之下挺正常,似乎是驳斥一些犯左派幼稚病的人,但往下翻就会看到此写手贴了几个意思大致相近的驳斥对象,有微博的,知乎的,还有就是孙先生/女士的这篇文章。接下来此写手论证陕西男子如何十恶不赦这种根本不值得一辩的事情,洋洋洒洒一大堆,最终引到一句我认为是全文终极目的的句子上:“我理解,有些人就是对国家不满,所以遇到点什么事情,就想往’国家有错‘上去靠。”

此写手的逻辑就是,该男子十恶不赦,所以你们只该去谴责男子,而不是谴责国家、法律、体制,否则你们就是’把人性中那些最基本的原则丢掉了‘。我了个喵了个咪的,在此脑补个雪姨脸,好大的口气~~ 堪称为共洗地小能手。我做个恶意揣测,此写手对其所驳斥的几个对象的真正想法是一清二楚的,却依旧要颠倒是非得描绘成圣母婊,只因他们的重点放在了问责政府上,而不是像他,模糊主体,和那个恶臭《老年法》一样一味替政府推卸责任,把舆论炮火往旁的目标引。在此再借用下此写手的一句话来形容他,“不是蠢,就是纯粹的坏。”

今天特地去翻了翻此人过往文字,又发现去年此人一则‘光辉事迹’:去年夏天,一个德国之声采访香港学生的录像在墙内被添油加醋得传播,那学生在采访中的应对有她的问题,但被共利用来以偏概全得污蔑香港手足,此写手可能是接了上头宣传任务,也可能就是想单纯插一脚,也转发了。不过隔几天又玄乎得说自己在香港,顺道夸了一波香港人民如何友好。精致利己当如是也。

其实中国数字时代也摘过此写手文章,倒让我想起来了,是一篇批评爱国脑残小粉红的。我有种预感,共倒台后,此写手照样是自媒体界不倒翁,凡是不涉及指责共的,他自然唾骂起来毫不留情,炮灰小粉红当然可以尽情骂,反正也不是赵家的,共完蛋后,还可以拿这来当投名状,再抹点鼻涕眼泪演演自己如何忍辱负重,不得不阉割文字,实则内心从不屈服的苦情戏。
鶴鶴渡 新注册用户
去年搜years and years 翻到了品葱评论它的帖子
QuestForTao 对中国人民来说,领导人不折腾就是幸福
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看到品葱的,我是在谷歌浏览器里点着点着就进来了。
进来发现,不错、收藏。
害怕暴露信息,选择不注册、不留言、不点赞(望理解)。看到很喜欢的文章就收藏书签。每次也是通过书签进入品葱。
看得多了,想的多了,发现不能分享一下,不合适,注册之后又发现,哎管理真严格。
不过这样也不错,毕竟是经过基础筛选的,基本价值观趋同,整体环境很适应。
来新手区也是为了凑够发起问题、文章的葱姜蒜,希望各位帮忙
罗马尼亚月经警察 做中华儿女,不做马列子孙
其实一直都有关注墙外键政圈子,偶然的机会下看到品葱这个网站,最近一个月虽然没有注册账号,但也一直都在关注着葱友们的发言,感觉真的是相见恨晚,也让我大开眼界,加速主义,姨学,各种各样的新知识在不停地接收着,也让我更加地对共产党这样的邪恶政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以后可能的抗争也有了一定的知识储备,虽然目标可能很遥远,但是按照目前的形势发展,和在品葱葱友们的加速下,或许那天来到的时刻越来越近了,希望我们终将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最后致敬仅存的伟大的中华儿女,仍然奋斗在第一线的香港儿女,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希望在大陆的同胞也能有一天能自由不用担心生命安全的说出光复中华,时代革命
一顾功成 慎行之
Well, 我已忘記如何找到的品蔥,大約是Google上搜尋連登的時候?

為了學業與網路隔離了兩年,一日聽說慶豐皇帝取消連任任期限制,心頭一震。父曾見過其本人,聽過其演講,或者講,念稿,言:這是個好皇帝。

沒想到,本性顯露。

又無意查詢到共產黨劣跡,山東大學前經濟學院院長接受美國之音採訪被抓,他被抓前疾呼:老百姓很窮,不要給非洲撒錢了!你們憑什麼抓我,這是我家,我有我的言論自由!

又看到皇上不給老兵發退伍金,在江南地區踏正步維權,很是震撼,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世界正在經歷歷史洪流,我想更深入的觀察它,故來此。

身在泥潭,換種角度,更深入的體驗他人之不能體驗到的。泥潭的惡臭,藏在香氣背後的臭,不深入泥潭怎能體會。我想老了以後,向後人講述這些荒謬的歷史,或者講,我們本身就是這歷史的一部分。
AlanW spacex粉丝
早期膜乎转入品葱的。
希望看到各方面的声音,同时思考结论。
参考品葱的声音,法轮功的声音,二代三代们的声音,郭文贵系媒体的声音,明居正老师一类的声音,油管上的声音。
目前得出的结论是,明居正,郭文贵这两种的参考价值较高。
明居正的关于中共方面的政治分析,郭文贵系与班农,纳瓦罗,川普一系的关系和报道,基本能认知到目前的形势如何了。
至于品葱,说到底是我们这类人的聚集地,并没有实际影响力。
大一统皇帝 新注册用户
初中上政治课,书上写着,历史的必然选择,,,,,我党,,,,,当时我就在想,为啥是必然选择,为啥?理由呢,证据呢,,,,后来发现证据无非和历史上封建王朝等同——“老子打出来的”。这一点很可笑,一方面说人民的必然选择,历史的必然选择,另一方面自己证据仅仅是改朝换代,暴力谋权。后来,在和家里人交流某些政治观点时,发现家人被洗脑程度,亦或是恐惧程度,老人毕竟经历过前朝的思想斗争,见识过血腥镇压,所以也是能够理解,直到后来一个混账大学教兽,说出领导人和老百姓价值就是不一样,这种屁话,我就认识到了特权的泛滥程度,思想意识上的,之前就通过油管了解过6.4,包括新疆人,后来又主动了解了毛时代,以及现在自身的感受做对比,我就觉得,国内真的是个养猪场。一言堂。来品葱,一来,是向各位葱友学习思维,拓展眼界。二来是看看国内被禁评的声音,希望自己能尽快肉身脱离墙国。
東海東 台灣大學生
我是一名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一開始知道品蔥是在編程隨想裡面的討論區看到的。

平常在生活環境中遇到的大陸人都很友善,但是在貼吧,知乎等地方的大陸網民
對於台灣的事往往口出惡言(如果只看知乎,台灣現在應該是武漢肺炎的人間地獄)
所以開始找尋比較理性討論的網站想多跟大陸網民多做交流,因此開始在品蔥潛水
最近發現有些蔥友似乎對台灣有過高的幻想(以台灣人的角度),或是錯誤的理解,
因此辦了帳號想來分享一些台灣人的看法,同時因為本人正就讀法律相關科系,因此
也可以跟蔥友們談談一些憲政相關的問題(之前嘗試與小粉紅交流,但那根本無法溝通

p.s 之後可以發文後也想跟各位蔥友談談我是如何從死忠藍漸漸轉變成覺青的心路歷程。

以上,希望各位蔥友可以多多點讚,我想發文QQ
孔晏昭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是翻墙出来了解真相从别的网站上接触到品葱的。我才刚刚来。
记得有一个学者说过:越了解中共历史,就会越反共。
了解中共真正的历史会看见是误民族害国民的罪恶史,那一场场荒唐可笑的政治运动伤害摧残了多少人的生命。看看这场中共的肺炎,掩盖隐瞒疫情导致了全世界大爆发,隐瞒掩盖歪曲事实是这个无能的党邪恶基因决定的,这个异类用它的无能无耻给世界带来了又一场灾难。
mortal 有時候看著對岸很奇怪,民主意味著人民比政府和黨重要,為甚麼中國人民要把自己的位子擺的如此卑微...
     我是一位來自台灣的用戶,在前一兩個禮拜,在巴哈姆特論壇,一篇討論大陸封遊戲平台的文章中,遇到一位願意接受別人觀點的中國人,講真的這挺讓我意外的,畢竟在我使用YT的經驗,9成9的大陸人(準確來說是小粉紅,但我當時這麼認為),只要你反對他的意見,就開始:你媽死了、我是你爹、操你X(我一直很疑惑,儒家明明是很重視禮的,來自儒家的發源地的人卻是如此???),因此其實我蠻敵視中國人,但基本上我看人秉持一個原則[評價人不要看出身,要看他的言論和行為,因此我偶爾會嘗試和來自對岸的人溝通。],在我發文表達我的驚訝後,有一另一位台灣網友,給我了本論壇網址,看了一個禮拜下來,這個網站確實指出了我的偏見與愚蠢,因為這個網站證明了中國人能夠理性溝通,至少願意尊重不同聲音,這除了有助於消除我的直覺偏誤(這個詞來自<真確>漢斯。羅斯林著)以外,聽聽不同於台灣用戶的聲音,也對於我培養客觀眼觀有幫助。
加速尖兵 新注册用户 本人相當在乎隱私
我是台灣人 一直以來只有看帖 並無想參與討論的想法 直到我剛剛看的一個蔥友發問想看一些長得好看的youtuber 我的紳士之魂蠢蠢欲動 這才起了想要分享的念頭
我這人性格淡薄 又有點憤世忌俗 那怕加入的會員也不會經常想要繼續討論 只是這個妹子實在太正 不分享給你們知道實在會是你們的損失 請多指教
道可道非常道 现高三学生
我之前算是一个很喜欢研究历史的人😂18年修宪之后明显多关注了政治。知道培的存在,但一直不太会翻墙,家里人也不肯教我
后来大概18年末的时候。在别人的帮助下翻了墙  之后开始看很多像修宪64这类敏感问题。搜这些问题很容易就会发现一个质量挺高,而且链接还挺多的网站就是这个品葱😊
后来19年暑假前后就注册了
而且品葱这个网站很让人有认同感,里面很多论点还有品葱 有的时候的一些活动真的挺让人喜欢😊(像联名挺香港和讨论肺炎疫情)
加油,相信我们都是历史的见证者。
大家好我是唐可可,超人气乳滑手

希望在品葱上多结识朋友!

请多指教!
kly0425 新注册用户
目前已肉身翻墙,google各种ccp的罪行,然后发现品葱,然后就注册了。
在推特上聽說了品蔥,於是谷歌了過來註冊。

中國是分裂還是大一統根本不在乎,只要把權利還給中國人民,哪種形式都無所謂。
telsa10 Defeat the evil dragon
不算新人,玩了半年多,反送中時期Leonard影片有提到過關於蔥友的簽名,後來又有朋友推薦,所以就上來了
已經註冊了很久,求加聲望,想回覆別人問題,謝謝
  新人报道,我来自墙内,翻墙前对于清一色的cctv式宣传觉得反感,于是乎开始寻求翻墙方式,在去年反送中以后开始会闲逛香港论坛,上过高登,香港讨论区等论坛,感受到的是香港论坛现在也被红色侵蚀的厉害。同时存在删除反对言论的情况。以前就知道品葱一直没登录过,这次通过维基看到了品葱,逛了一下,觉得必须进来注册了,还遗憾自己错过了这么久。
   对于中国和中共,我一直认为应该分开对待,中共近几年的倒车行为非常令人作呕,前些年通过房产积累的高成长也已黔驴技穷。历史的河流永远在冲刷着时间,政党的轮替往往也只是时间上的长短而已。对于中国,个人并没有大一统的思维,如果老百姓觉得更安逸,更开心,应该尊重他们的决定。香港,一国两制下唯一到此时还能有着不同诉求表达的游行(渐行渐远),而澳门已然偃旗息鼓。
   来到品葱也希望可以得到更多资讯,可以通过更多思想碰撞而学习,思考。觉得道越论越清,理越辩越明,这样才能在人生路上更加丰富,充实一些。
和平至上 新注册用户 维基百科建制派编者,讨论版互煮大师,wmc香港总督,没有微博金V
经过几个月的浏览,我发现在国内传播真相,比什么都重要。这是在墙内传播翻墙工具和真相的翻墙包。希望有技术实力和安全性的葱友能帮忙建github仓库,btsync只读key:
BLB44W56SOG6TJTP7BPUXH2YMEIH62Q6B

希望有人能开文章讨论这个包里应该放什么。
congpin1 新注册用户
在Google搜吴小晖案的时候发现品葱,几个月前的事。虽然以前一直反感中共,翻墙也是家常便饭,恶毒的政治隐喻随手拈来,但充其量是个改良派,自从这次疫情加上了解了更多中共的内幕,觉得它真的是自由世界之敌,借用之前看到的倪匡的话:不反共,怎么爱国。
无想者之北 新注册用户
w我是留学生
来这里就是为了看看不一样的观点和意见,寻找自己的答案
说实话其实我挺反对中国现在对文艺创作的态度的,因为自己就涉及了一些这方面的事。而且其他各种方面我也有很多不满。这大概是主因把,于是就注册了账号希望能了解一些以前忽视或从未知道的东西,让自己变得更客观
comethvanity 新注册用户 Keep learning.
从朋友的朋友的推摸过来的。
本人肉身翻墙,女友香港人,最近半年托反送中的福多了很多阅读材料,看起中共黑料来也越来越得心应手了。
来品葱,看更多黑料。我加速我骄傲。
wipelinux 新注册用户
几个月前从telegram上了解到pincong,经常会上来浏览一下
不算粉红,对党无感,不过对国家还是有些许认同感的,也曾认为这么大一个国家,如果不靠一些强制手段,是会动乱的,却也从没认真考虑过这背后的逻辑

感谢这次疫情让我彻底觉醒,看清了这个政党的真实面目,欺骗+暴力, 在你没觉醒的时候,不断用谎言和美好的故事来欺骗你麻痹你,让你无法自己思考;在你觉醒后,就会通过恐怖的暴力来压制你,让你无法发声,痛苦不堪;

对于香港和台湾,一度觉得是香港经济不好导致年轻人找不到工作,被外部势力利用来游行了,后来fq看到那些尸体和另一角度的描述,才慢慢了解到事情的原委;而台湾,一前一直觉得应该被统一,虽然我不喜欢gd,不过中华民族的统一在我心里还是有很重的分量,现在看法已经彻底改变,无论是对于香港或者是台湾人民,他们能享受自由,能幸福地生活,对于他们才是最终要的,所谓民族统一,只不过是gd的蛊惑之术,虚幻的民族主义,如果大陆自己能把国家建设好,一个自由民主强大的国家,根本就不存在这个所谓统一的问题.很钦佩香港和台湾的年轻人,也很羡慕他们还有抗争的勇气,希望他们能得到应有的自由.

对于这个政党,万幸,相信吸精瓶会把它带向死亡,对于这个国家和生活在其中的人民,我几乎已经彻底绝望,人性的泯灭,怎么会到这样的地步
一称侯 新注册用户 追随光明
新人报到。
2019年年末,某知乎大V发文抨击知乎“对于言论的自主审查越来越严”。不过,在那篇贴子下面,很多网友也表示那并非知乎所愿。另外,其中一位网友提出“想讨论那些话题,您上‘pincong’吧”。
于是,吾当时觉得这个“pincong”可能是一个类似于Quora那样的网站,便直接百度了它。然后,找到一个“品葱网”,但是看看里面的内容,却感觉明显不对题。而接着,又发现一个“红客网站”的一篇贴子提到了“品葱”,点出了这个网站的性质。而其中几个人还“自告奋勇”得提出要去黑了它(PS:也没看那篇贴子的时间,也许他们说的是旧品葱呢?)
看样子早就被阉割的不成样子的百度,已经搜索不出来什么的了。不过好在吾还知道几个墙内可用的“谷歌镜像”,重新搜索一下后,果然搜到了“新品葱”的几个贴子,而其中一篇的网页预览,大意是说“习在下个月是不是要去香港”云云。
——看样子,那的确是一个可以放开讨论墙内政治的网站了。
于是,当时虽然点不进去,却也算是记住这个网站的名字了。一直到今年年初重新开始翻墙,纯看帖潜水至今,今天前来报道。
恶俗眼镜 新注册用户
墙内互联网环境变差,没什么能看的社交平台了。来这里看看有没有什么能达成共识的朋友。
dsfgcvdfsa 新注册用户
知道品葱很多年了,也不定时会上来看一下大家的讨论,不过从未注册过账号。
2020变的不一样,无数人出现了身份认同危机,我也在内。自然会孤独。
对自己的要求是不能只听不讲了,要用逻辑来对抗现实,用言语来碰撞思维。
大家好
大家好.

感觉这里五毛真的很多.

无惧五毛,战斗到底!
a896464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香港朋友DC群提供的連結來的台灣人
2015就有在B站投稿卻被屑站莫名屏蔽(後來才知道是發了乳滑還願的影片)
意外發現原來有這麼多"正常中國人"
現在連FB,Twitter,youtube這種牆外都充斥著不理性是非不分胡亂檢舉的惡臭洨粉紅
甚至水管還會自動屏蔽共匪,武漢肺炎被黃標
因此想來看看真實中國人的聲音以及習主席各種乳包言論炸粉紅>w<
歡迎扛百斤鬼畜梗不換肩交流
哲學愛好,但屑B也把它幹死了 永遠懷念森之妖精.比利王
举报用户@hatgirl https://www.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227994 抄袭 https://www.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119655 回答,且发表五毛言论 https://www.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227984

紫薯布丁 紫薯布丁

我没威望,不能举报,今天看到个粉蛆就顺手发在这里了...懒得谈自己的经历,就那样
我是一名恶俗人士,偶然听说新品葱,就过来了。非常普通的理由,大部分都这么过来的,估计大家都听腻了。
漢族另类右翼 ? 民族主义者 身份主义者(Identitarian)另类右翼(Alt-Right)第三位置主义者 反全球主义 反共产 反资本主义 反所有左翼 反美式新保守 反极权 反犹太人 反政治正确 反民族外利他主义 Richard Spencer粉丝
我的政治属性:
“极右翼”
身份主义者
另类右翼
第三路径主义者
反全球主义者
反共产主义者
反资本主义者
反对所有左翼者
反对美式新保守主义者
右翼威权主义者
反对左翼威权者
反对极权者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谷歌搜索。偶然发现。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寻找身份主义和汉民族主义同胞,用我的政治角度参与墙外政治讨论,宣传我的政治思想。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集权,但是是右翼集权。
我要的是像犹太人的以色列那样的专属汉族的单一民族国家。国土是一定要的,那是我们汉族的生存空间。
男权至上 新注册用户 杀光女权婊
品葱新用户报道。
我来自中国大陆,痛恨中国共产党的倒行逆施,也很反感田园女权。希望管理员能支持我,帮我解除观察,谢谢。
在下绝世好女人 窗外面安静的 像诗里面的段落
  来用我未成年之时,随手写的东西观念来报道吧。虽此文中观点与想法,与我之今时观点出入过大,且略显幼稚,不过也可以借此表达一下态度。
  民主,这是一个被公民们所认同,被统治者所诋毁,被专制者所践踏的一个词语,一个概念。
  专制者们为了维护他们的统治,保卫他们的利益,会去不断的攻击以及妖魔化这个词语。
  试问,有哪一个专制者不会诋毁民主这个词,会有哪一个暴君独裁者会接纳民主?
  答案是不会的,因为在他们眼里民主就是一把剑,一把装载者人民意志的剑,一把会刺向他们“宝座”的剑,也是一把能终结他们的专制;葬送他们的利益,让专制者们彻底被终结的一把剑。
  为了保卫住他们的“宝座”,捍卫他们从人民手里所榨取的“利益”专制者们也是不敢让人民真正自由的。
  为此,他们就必须要堵住他们嘴里所谓的“人民”的嘴,然后塞住“人民”的耳朵,最后蒙上“人民”的眼睛。
  然后再愚弄人民,告诉他们,你们很自由。
  因为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他们的丑恶且贪婪的嘴脸就会被暴露的“一览无遗”,然后等待他们的只会是人民真正的怒火。
  所以他们非常害怕民主,害怕给予人民自由,给予人民权利,就算这些权利是人民与生俱来,谁都无法剥夺的,他们也要堂而皇之的否定,进行妖魔化,污名化。
  从以上的已经发生事实,再根据历史演变过程,以及当今社会现状,我们不妨做出如下结论。
  民主与任何主义,任何形式,任何思想都无关。民主只是人民的一种诉求,能保证人民权利最好的一种方式,同时也是被专制者所恐惧,被专制者手下鹰犬所诋毁所摧残的一种政体。
  而保卫人民权利,保障人民自由,真正意义上能做到的就是民主。
  断不可能是什么思想,什么主义,什么理论,什么伟人,什么披着民主集中制外衣的专制,也不可能是什么大会,相反这些毒瘤的存在,就是对民主的亵渎,对人民的压迫,最后给人民带上精神的镣铐。
wjaeuns 新注册用户 不要戳穿他们的谎言,他们以国的名义撒谎
我来自大陆,00后,高中生

今天我正式报道成为新葱油。去年9月份翻墙浏览谷歌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个网站,看到了这个论坛里关于国庆、反送中的讨论。其实早在初二年,我就有了反贼倾向,在一段时间里跟一个哥们玩自制辱包梗,但因为学业原因和党国无孔不入的洗脑工程,就不了了之了。墙外的信息刷新了我的世界观,否定了以前我所认为邪恶但永远正确的方针。接着,我尝试向我的社友传播翻墙工具,他们开始都说刁维尼很秀。我那时天真的以为起效了,就跟他们聊政治,聊世界观,可是却发现我身边的人无一例外,全都是粉红。我渐渐地没了朋友,最终成为了大家眼中的空气。直到新冠疫情来袭,李文亮去世,国内民怨沸腾之际,我又想起了这个网站,就开始了一连几个月的屏窥。这几个月里,我见证了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蔓延、更加魔幻的中国、正能量画风的长江洪灾、中共更加无孔不入的社会控制,让我看穿了中共,对其不再抱有任何希望。因此,如果未来有能力,有机会,我一定会移出去,但我依然会关心中国这片土地上发生的大事。我个人是希望以后中国能够实现民主,实行联邦制,希望她是一个没有黑暗,可以不受恐惧的地方。

(本人语文不好,逻辑比较乱,某些表达可能不得体,请大家见谅)

谢谢大家
忘了是哪一天在搜索引擎还是哪里发现了品葱,点进来后,发现了新大陆,从此深陷品葱无法自拔
simarco 台灣人來潛水
先來個自介。台灣人,男同志,堅定民進黨支持者,但屬於也支持時代力量的台派。目前是堅定相信「國民黨不好台灣不會好」。95暫綱下長大的一代。從小關心政治。一開始也算泛藍支持者,覺得泛藍理性,泛綠理盲濫情。那時看聯合報,討厭自由時報;看2100全民開講,討厭鄭弘儀。但還是同情民進黨,首投2010年縣市首長那次,投給民進黨,首投總統是2012年馬英九-蔡英文對決那次,投給蔡英文。但到了2014太陽花學運還算支持服貿,屬兩岸交流派,也覺得馬英九做得不差。但太陽花之後,國民黨各種妖魔鬼怪出沒。本來以前覺得很理性的人(像蔡正元、陳揮文),形象開始崩壞(也可能是我自己改變了)。開始認識到國民黨已經跟不上時代,變成老人黨。從此轉變為堅定民進黨支持者。現在整天看國民黨笑話,笑看少康情戰室如何護航國民黨,暗中恥笑一堆老人只會罵1450民進黨貪汙但認不清現實跟不上時代。

1月多ptt開始關注香港、泰國、台灣疫情時(那時中國除了武漢外其他地方沒有病例),發現很多資訊都是pincong這個網站分享出來的,開始關注品蔥。從小就愛關注中國人(那時候我還習慣叫"大陸")來台灣的交流心得,畢竟那時候是兩岸交流派。現在雖然仍關注中國(知乎、微博等),但心態已經180度轉變為希望中共倒台。而品蔥是反賊的大本營,這就是我上品蔥的原因。我不否認我看中國的事情有種幸災樂禍的心態。但也認為自己算理性的人,不想活在同溫層。我想我有在fb追蹤很多藍營(羅智強、羅友志、澄清唬、洛杉磯等),紅統(黃智賢、新黨等)、小粉紅(sasha、婷婷看世界等)。一方面除了希望了解敵人在想什麼,另一方面應該可以避免自己偏狹。

以上請大家多多指教
老舍 人民艺术家
游击队 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
新人报道:)
我觉醒之前一直是一个比较认同共产主义(主要是因为感觉它的说辞特别关照底层人民)的人,但我一直很厌恶现实生活中的那些贪污腐败,尸位素餐,欺压百姓的事(总之,就是有朴素的正义观),我也一直认为是那些人背叛了共产主义,而共产主义本身是好的,并且中国共产党大体上是好的,那些领导人(毛,邓,习)都是非常英明,伟大的。
直到今年的疫情,我算是终于亲眼目睹了:
1.地方严厉压制舆论(尤其是李文亮医生被训诫,使我愤怒到了极点)
2.中央在最危难的时候连个屁都不放,春节还在那互相拜年。
3.疫情的严重,成千上万的同胞们由于这些混蛋的恶行而无辜的死去
4.疫情趋于平稳后,官方对舆论的再次掌握,说什么“伟大胜利”,还有那个主持人阿丘的事,是我感到深深的愤怒和绝望,简直觉得有些反胃
我陷入了深深的彷徨之中,我一时难以接受,我生存的土地原来是一个地狱,我一直信赖的共产党,原来是如此之无耻
然后我开始整天的思考,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在共产主义下,总会有这样的事发生?
我终于发现这是体制结构和思想根源上的错。
我开始上网浏览一些相关的资料(那显然是不可能搜到的,但是我还是发现了一些擦边球)
我偶然发现了一个机场,瞎试了一下,发现居然能上外网
我就赶紧浏览了一些政治内容,发现事实和我的思想推测果然差不多
之后我一直在外网闲逛,但一直只看到了人数很少的对于中国政治不满的东西。后来在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叫品葱的网站,就点了进去,发现有许多志同道合的人
随着在本站逛的时间增多,我渐渐对这儿熟悉些了。
偶然发现这个帖子,觉得好贴心(居然还有好心的朋友帮新人提高声望,谢谢各位啦)。
刁近平SB 為消滅匪偽政府獻出一份輕薄之力。
翻墻后,首先進了twitter看各種言論,一開始我覺得裏面的言論很“反向運動”(匪幫所詆毀的物理詞匯“反動”),又看了quora這個“美版”支乎,裏面的輿論傾向我認爲是親匪的。直到這裏我還是親匪的思想,仍然屬於小粉紅,但並不是那麽極端,屬於對政治無感的人群。但是每當我看到這些倒共反共言論,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恐懼,這是長年纍積下匪幫對人民内心的奴役。不得不説,中國人的要求實在太低了:能有吃的穿的餓不死就行了。跟豬沒什麽區別,對比匪幫黨話的“美帝國主義”,中國的人權狀況極爲嚴峻。

隨後尋找各種翻墻軟件去看了編程隨想的博客,才逐漸開始解放了思想。原來偉光正的官員、高官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和普通人沒什麽太大的區別。當時我就很好奇,難道中國偉大、光榮、正確的政府居然是這樣,以前我一直都不這麽認爲。

看著編程隨想那和論壇差不多的評論,各種誤打誤撞來到品蔥。在這裏閲讀了很多資料,豐富了自己原本缺失的公民教育。
現在仍在繼續學習著。弄著。
温存 破坏欲就是创造欲。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墙内网络政治讨论。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墙内网络不允许双方进行正常政治讨论,这正是我打算做的事情。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少数民族独立建国,台湾永久中立。在大陆建立两个民主中国,南方联邦制,北方单一制。
西出阳关有故人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山高人为峰
我来这里,是因为能说平时不能说的话和讨论尖锐和有争议的话题,同时寻找些志同道合(不要求观点一致)的青年。我希望有一天,中国、乃至全世界的people of color能真正的“站起来”。大家一方面勇敢争取民主和民权,另一方面与欧美人几百年来的殖民所形成的隐性霸权作斗争,为黄/棕/黑人争得对等的话语权及自然资源。

我为一个富强的、共和制的中国的出现而奋斗。本人反对一党独裁,也反对地方割据。我不赞成武力统一台湾,但我希望促成一个松散联邦制下的大陆与港澳台的共和--体现在外交政策和海军方面的默契--以及少数民族地区获得更大的自治权。保障言论、学术自由,实现真正的百花齐放,解放公民们的智慧,让大家既为自己的命运奋斗,也同时为the common good做贡献(毕竟,我们都是社会动物,完全的各自为政是不现实的)。

以中国实现共和制和前提,我设想有新的地缘政治策略:搁置争议,形成以中日韩为核心的东亚版欧盟。向东,明亲美国而暗削其亚太势力;向北,则减弱俄罗斯在乌拉尔山以东地区的控制力,并联合日韩推进该地区的自由贸易和劳动力输入,保障亚洲人在俄的民权;向南,与南海诸国谈判解决南海争端和利益分配,共同推进核心地区的非军事化;向西,增强与西亚诸国的合作,化解他们对中国的猜疑,通过在国内的民族平权用行动证明中国对多民族共存的诚意。再向西,在意识形态同质的基础上和法、德修好关系,同时支持乌克兰和白俄罗斯与俄罗斯对着干,让北极熊中心放到欧洲。一言以蔽之,亚洲是亚洲人的亚洲。希望积累足够的游戏币后,详细阐述下我的愚见。

这些天看了不少品葱的帖子,见识了平台上很多对大陆人的辱骂和嘲讽,其中散发的浓厚的逆向民族主义情绪和作为黄种人的自卑感,让我感到很不舒服。我能理解港台和少数民族朋友们心中对共党和小粉红的怨气,但你们这样做,除了骂的人一时解气,那些被骂的小粉红只会因此更是坚持他们的民粹主义观点,对改变你们仇恨的中国社会没有帮助。没有人生来就是小粉红,后天环境对我们每个人思想的往往起到决定性的影响,而我们生长在什么样的环境,不是我们自己说的算的,尤其是在一个极权社会。希望各位对中共怨气大的葱友能理解这一点,而不要把小粉红乃至中国大陆人异化。

如果有跟我一样,既爱自由民主,又爱华夏大地的葱友,请你高抬贵手评论下我的帖子,帮鄙人给点游戏币。看了好多品葱的帖子,很少见到既信仰民主,又爱华夏大地的朋友,有的话请冒个泡认识下。我平时没时间频繁上线,写篇有心的帖子/回复动辄要一个小时以上,根本没办法像在Quora或者Reddit上那样发问题。(说实在的,这个游戏规则虽然某种程度上遏制了五毛,但同时造成了品葱很大程度上变成了个仇共的一言堂;我有少数意见,作为新人连评论或者私信别人都不行。望诸位葱友和管理层考虑下先行制度是否合理)
台灣人,2月時在品蔥註冊過,後來網站被攻擊後,怎樣都登不上去,潛水到現在
到品蔥很簡單,想知道中國人到底是不是都跟中國大外宣講的一樣?
這幾過月翻了很多帖子跟影片,覺得反賊們超棒,我覺得就是要這樣,不是說要支持台獨、支持共產黨、支持誰這樣的想法,而是想清楚哪些東西、哪些訊息對自己有利、哪些對自己不利,擁有分開思考的能力才是最棒的,看到不同人的想法會對自己很有啟發,希望品蔥未來以後都能這樣包容各種思想
以前很喜歡看頭條的,後來感覺它越來越虛偽,雖然早知道它也是喉舌,但是現在看到頭條就惡心。牆內想發聲而不敢,原本以為翻出牆就可以暢所欲言,卻發現油管推特之類已被惡黨滲透。所以,想來這里发声,起码,还能有限的说说自己对专治的愤恨。
扬库萨尔 灰名单 世界最小民族萨鲁娃克族开族始祖及唯一成员 Salwak chikien mokajee YANGUSAR 逆民反向小粉红,坚决反对国族捆绑,支持少数民族反攻汉地,让汉族去主体化直至彻底消失。
我在注册之前观察品葱很久了,一直想注册又怕墙内的联系方式流出来,亲自注册之后发现完全多虑了
admin 公共账号 管理员公共账号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admin 公共账号 管理员公共账号
admin 公共账号 管理员公共账号
雷锋2021 祝福中国习皇全面执政.实现伟大复兴.满洲脱离
有幸来到新品葱,享受畅所欲言的自由,这里是华语沙漠的一片绿洲。
老帐号不能用了,不是大事,自由说话的权利依然在新品葱
原先的账号因为上次被攻击事件,导致找不回来了。就重新注册了一个。

对于这里的某些言论,并不认同。但作为一个浸润民主自由多年的墙外人,支持所有人发表任何观点意见。
鬼岛 吃果子愛拜樹頭 吃米飯愛拜田頭
申请解除新注册用户标记
pincong炸站把我老号给炸没了。。。
无奈的嫩韭菜 灰名单 说到底,都是文化出了问题。
申请解除新用户标签。曾经是老品葱的用户,后来品葱被关闭,又来到了新品葱,一直潜水未注册。今年大概七月份?注册了新品葱,发言踊跃,点赞声望都还可以ID无奈的韭菜,结果遇到品葱被攻击,太悲惨。只能从头再来?祝品葱越办越好,我也多多发高质量的帖子!
jackonpc 迷路但大脑清楚
我不算新人了,之前就逛品葱,但是账号不见了。方正也是很久没有登录了。一直很欣赏葱友们理性探讨的这种氛围。就算是政见不同,也不会恶语相向。反正感觉挺好。现在回归以后,新注册的账号需要,留个言。申请转正。
剛剛註冊的超新鮮用戶報到!我很荣幸可以成为品葱的一员。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80後香港人(揸英女皇頭出世紙)自97後眼看見我地個仆街政府好不滿,所以想来这里和大家交流讨论一些话题。
Unknownalamo 祖籍香港 有事說事 別裝模作樣
My ID said it all, let's work together and sweep that evil regime into history.

Pincong jaiyou !
老號沒了,重新開了一個新號
申請解除新註冊用戶標記
True1234 观察 粉红岁静五毛轮子民小大佐机会主义者骑墙派,支圈生态缩影,相爱相杀,走了走了,眼不见为净。
报道!
看google看到的品葱于是就来了!
报道报道报道报道报道
忘了密碼 忘了舊帳戶密碼(哭)
嗯⋯⋯當初是在香港的討論區看到有人討論品葱的。之前申請過一個帳號,不過沒有留言過,後來連密碼也忘了。問到希望中國將來變成怎樣,首先西藏、台灣、新彊等地方都有權獨立,中國各地各個民系也有需要確立自治權,然後按實際情況獨立或結成邦聯。大概是這樣吧。不過我想我們在生之年也未必能看到那一天,而到那一天的時候,香港大概已經消失了。有點感慨,嗯,就這樣。
躺平大叔 人已躺平無甚可割
哎哟,别折腾我们这种躺平了的大叔呀
品葱在躺平界薄有名气呢
找上开号不难呀
我是熊噗噗 灰名单 灰名单提的问题只能发布在水区且我没能力发表高质量的回答来让管理员解除灰名单。本人懒得请求移出水区。此号已废正另创小号(小号说话风格已换哈哈)。感谢自由的品葱让我享受到了因言获罪的待遇哈哈,虽说在支共五毛粉红打击之下,本站人的高度敏感我多多少少能理解,但是还是要送你们一句XXX。
我是搜索某些政治问题时,谷歌搜索结果里面有品葱的相关帖子,于是就知道品葱这个网站了。
我来说说我对墙国和墙国人有哪些不满吧
1.非常非常严格的影视、游戏审核,我觉得用贱这个字也不为过。
游戏不能带血,非要带血的话,得把血弄成绿色或黑色,否则游戏过不了审。呵呵,祖国的花朵这么脆弱的吗?连血都不能见。十几年前的动画好歹有深度内涵,然而现在的动画片非常幼稚(虽然十几年前的也不见得很有深度,也多多少少有幼稚的成分,但是好歹比现在的强吧)。哔哩哔哩上的番剧遇到福利画面时圣光总会出现。某些镜头要打上马赛克,否则过不了审。
2.墙国人很多人都是利己主义者,虽然和他们交流时他们挺礼貌,感觉人挺好的,但是多多少少能感觉出来不少是装的,不能一竿子打死所有人,但我感觉很多墙国人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初次见面一套,熟了之后又是一套。
3.墙国资本家压榨员工,但员工里奋斗逼盛行。(其实我觉得员工很多很多对加班都不满,但都没有反抗,因为好不容易找到了工作,一反抗连饭碗都丢了)
民主中国在何方 灰名单 🐻来了,不要怕,打倒它!
报道报道,请给我解封,老用户了,三年前在谷歌搜反共搜到了品葱
wilsonwong9731 此帳號為firedragon145的小號。
其實呢,我是在維基百科上的存廢頁面上看見的,當時我在思疑是個怎麼樣的網站,就上來看看了,結果看到裏面的內容很像我待過的一九八四吧,所以我就註冊了。
NN年前到了美国,现在是美国公民。自从20年初中共肺炎在美国肆虐开始就跟中共国切割了,因为某些不可明说的原因。去年年底大选,亲眼目睹了老川是如何被民主党和中共国联合搞下去的,现在伪政府白等上台真的要恶心吐了。希望22年中期选举共和党能获胜吧,24年共和党夺回白宫,胖彭当总统。。。
无心漫谈2 出埃及派
新人报道,看品葱快一年了,不参与讨论太不符合我的性格了
我觉得平台很好,有大家发言的自由,一起进步,一起学习,共同交流,携手并进自由蓝天…
Kakapo 九月 (..•˘_˘•..) 能不能不要来
新手上路,请多关照。刚才发现自己头上顶着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标记,上新手置顶一问,admin送我报到来了 🤭

让我介绍自己什么的,最怕了-_-||| 我嘛,暂时还是学生一枚,轻度社恐重度仇共,家里别的管得不严,但有两件事不能忍,一是让我入党,二是让我以后考公务员。以前一说这个就吵,后来不吵了,也寂寞了

来品葱没什么特别的目的,就是想和同道网聊海阔天空。对了,我这个名字是灵光一现来的。我一直就不爽李子柒,品葱点踩记-1。桃李排对,李 - 1 = 桃,柒 - 1 = 陸 😀

先说这些吧,求管理员通过
劳斯莱斯 我们已经成为全世界的笑话。靠吹,靠编,靠皇帝新装
申请解除新注册用户标志,我原来的老号登录不上了,说密码不对
我看到品 葱是因爲一種必然的結果吧,翻墻才知道自己身處謊言的世界當中,心中怒火難以平靜!!!
無終點之輪船 We might sacrifice our lives for freedom,but it's worthy.
老實說,我從小學到初中都是個深粉紅,雖然知道文革、三年自然災害、嚴打等共產黨的黑歷史(完全不知道死亡人數,且以官方報導和課本為準),但我相信共產黨是可以給大陸人帶來民主自由的,只是不能一蹴而就,循序漸進罷了。堅信美聯儲通過美元霸權盤剝世界人民,是美帝國主義為首的西方國家的大資本家剝削世界人民,是他們奪走了我們原本富裕美好的生活,堅信中國夢不只是說在嘴上的。
        然而,幾年前我的一個朋友向我講起習近平修憲的事,非常震驚,同時第一次知道中國有墻的存在,這道墻阻隔了中國人了解真實信息。當時隨便找了一個免費梯子登上了外網,並在油管看到了一些政評節目,深受啟發。最後又在谷歌搜了一些有關中國政治的信息,於是發現了貴站。
        最後,希望貴站能發展壯大,成為一片不受審查和水軍襲擾的自由凈土。
英文 🤬不友善用户
感谢新品葱的管理员对我的忍让以及帮助,在此我申请解除新注册用户标记,请管理员通过,我会用最真挚最直白的文字度过品葱岁月,感谢鹿儿!
亡秦者狐狸叫 What does the fox say?大楚兴,陈胜王。
已隐藏
之前的品葱账号跟随品葱的未备份的文档一起丢失,只能重新注册一个。至于怎么知道品葱,已经想不起来了,大概是看到有人在其他论坛或是推特上提到。

品葱这里大部分时间并没有什么有价值的讨论,可能也是因为这些话题已经被讨论的泛滥了。但是这里依然是很多内心向往言论自由的人抱薪取暖的地方。喜欢这里能长久的存在,直到防火墙坍塌的那一天。
aleph1 头像果然要用猫科动物
我已移居海外,记得过去使用 Google 搜索时多次找到贵站,那时候就有一个初步的印象,但是没有注册的念头。后来发现有些网友的观点对我非常有启发,尽管另一些网友的观点窃以为不那么合理。总的来说,是用户观点差异非常大的站点,并不是小圈子(我觉得认为中国共产党不好是大多数人的常识,不算什么),所以能有机会参与讨论也许很有趣,于是就注册了。
我觉得中国的发展朝着我不能理解的方向飞奔而去。要知道,现在的世界秩序非常年轻,财产无加权投票历史平均百年而已,女性投票权不过几十年,新大陆国家内部变化需要的时间更短,十几二十几年的变化就不小。我完全无法想象,五十年后的中国到底情况如何。是更自由了还是更不自由了。但是我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可能是我太悲观了吧
pixel 遵循框架討論 回答絕不跑題
作為漢族華人,有兩個情況讓我覺得很難過。第一個是很難找到一個民族意義上的祖國,另一個是很難找到一個可以自由使用自己民族語言進行交流和溝通的平台。

我不是一個種族主義者,但是確實有民族認同感的需求。對我而言,即使可以說外語,接受西式生活方式,也還是更喜歡漢語的文化作品,接受漢族餐飲。同樣,如果讓我接受維吾爾或者藏族的生活方式和文化,也是頗為困難。

在這個前提下,漢語當然應該是我的首選溝通語言。但是因為中國壓力導致的教育和表達空間壓縮,進一步影響到了各種交流和溝通渠道的存在。

品蔥作為一個漢語交流平台,能夠讓大家在這裡享受到雖然不便利,但是不必自我審查的言論自由,這是一件很好的事。希望將來可以在這裡遇到更多更好的思想。
folajimier 你也有今天。
大家好,我是一只墙内的小虫子,我也没有什么刻骨铭心的经历,不过是刚刚进入社会,但我已经十足地品尝到了生活的苦涩和社会的病态以及背后人心的险恶堕落。
      我出于偶然的缘分在今年年初发现了这个独树一帜的网络小天地。它让我明白年轻一代的网民没有被彻底邪恶的赤色政权同化,他们依然不依不饶地坚守着自己的良知,保卫着自己的自由。哪怕是在这个地方自由讨论的一点点自由。毕竟没有经历禁锢和压制的白色恐怖就不可能珍惜已有的权利,这个论坛给了我生存在墙内的希望和动力,继续前行。
       我是怎么一路找到这个地方的,其实也是因缘巧合。我只是希望能参与一个相对真实没有那么多人为修饰甚至是机器伪造的真实人类之间的思想讨论,我在这里看到了真相与希望。
       我希望贵葱能够经受坎坷,不懈成长,守护一方来之不易的空间,共同见证邪恶力量恶贯满盈最终被天地正气消灭。
雪球 雪之国半载
打倒八尺,还我公图
先对个暗号

自小喜欢军事历史,后混迹大陆sb,sc,sbz,和现在的500废

反感封建思想,对天朝的封建邪教朝廷恨之入骨
鼓吹七块论
梦想建立西化现代文明的雪の国,

被同事评为铁血小汉奸,😂😁嘿嘿。
呃,在推特上看到有人安利品葱的,过来涨涨见识。个人是向往世界公民的概念,因此无论哪个国家朝代对我而言都不过是历史与宇宙中短暂的过客罢了,但在现在情况下,比较倾向中国逐步向联邦制度过度。
Konnichiwa こんにちは
第一次肉翻读完大学,回墙内工作了几年,觉得自己当初太 sb,准备二次肉翻。找政治启蒙书单发现的品葱。当机前不久注册的号丢了,没有贡献过什么有价值的发言,不找了,重新注册了这个,求放行。
killbear 维尼翠平
新人报道 

我是谷歌搜索退党,意外发现品葱的 

初来乍到发现葱友非常团结,在品葱学到了很多以前在墙内不知道的东西,不得不说品葱这个网站真的办的很好,墙外存在品葱这样的网站是一种幸运,各位管理员辛苦了
金四福 赤色分子都是畜生
之前的号经过上次品葱挂了之后,登录不上去了……重新开了一个号,求转正
紫薯
李金蔚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已隐藏
道隐者 🤬不友善用户
报到一下。对局势的变化发展有很深的理解,来和大家谈谈中美博弈的结局。
很開心這麼快就可以成為正式用戶啦。
來到品蔥也是與朋友之間相互交流的結果,很希望在此平台發表和借鑒一些有趣的話題,與大家交流當下最新的時事,和有趣的話題。不論是什麼方面的都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支持和理解,同樣我也會客觀的評論大家發表的話題。
Jame 考拉英雄
我是来自中国东北辽宁省的一位墙内人,之前,从未听说过这些风靡西方的社交媒体,虽然中国在近些年来都致力于将这条“数字丝绸之路”同华为、阿里巴巴和腾讯等科技巨头推往世界的舞台,但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却在不断加强国内的网络审查。因为它们皆被阻挡在了中国的防火墙外。后来发生的香港反送中,让我产生了对墙外的兴趣,于是我通过免费翻墙软件,了解了这样的丰富世界,以至于后来我听朋友介绍接触到了品葱,因为他们说这里有更自由的发言权,所以,在这里,我认识到了各位有抱负的有志之士,让我受益匪浅。
切勿为虎作伥 自由,科学,爱。
我个人是通过深刻的思考以及长期的观察,认为只有解体和民主才是正义的方向。并且在谷歌搜索中国解体发现了品葱里的讨论。希望可以帮我解除新用户限制,谢谢
终于可以解除新用户限制了. 贴吧知乎5年前就不能发声了,毕竟身份很不兼容
申请解除新注册用户标记。一段时间喜欢知乎,有很多说法很有意思,见解和见识,然后,有些人说以前知乎的高人跑到一个叫品葱的地方,就找到这里来。其实也不是有什么大的不满,就是现在各大门户一片捧,看不下去,还有一个怕一些事被隐瞒造成灾难,例如新冠,早知道的买到口罩酒精,即使那时候各大门户都是欢天喜地要过年,等到这些门户网站终于说真有新冠了,哪里买口罩酒精去。
zl85265239539 🤬不友善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中国人没有议论美国政治的资格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28279
中文世界任何对美国政治的讨论,本质上都是倒转歧视链的沐猴而冠行为。

所谓拜登川普、左右之争,本质上是自由世界文明人类的分歧,这其中并没有中国人的任何空间。这也是刘仲敬真正想表达、然而无人问津的主旨:中国人,无论持何种护照,都不配参与美国政治的运作。华人右派自以为BLM是最大威胁、自己在捍卫美国自由,而华人左派自以为自己是社会正义的同盟军——然而真相是,华人的每一派都是自由的威胁,而华人反对的每一派都是自由世界有机构成的一部分。没有中国人的世界里,BLM和redneck轮番上镜,无论谁也不会对自由造成根本损害,太阳仍会照常升起;而有了中国人的参与,无论左派、右派还是中立,都只是消灭自由的不同幌子而已。这才是刘仲敬不愿明示、反贼圈不甘承认、文明人类不屑挑明的真相:反华先于一切主义,而有中国人参与的政治即是空谈。

列举「左派犯下的罪行」「大选舞弊的证据」或是「川普犯下的罪」都是毫无意义的行为。你可以问自己:即使这些都是真的,中国人就会因此不去美国了吗?事实显而易见,在「中国人」的存在面前,任何罪恶都不可能让美国成为比中国更邪恶的存在。假如Trump想要称帝甚至独裁,美国的统治还是强于中国;假如Biden真的全靠舞弊推崇白左甚至就是撒旦本人,美国的统治还是强于中国;甚至假如真的存在什么深层政府娈童岛,那岛上最邪恶的恶魔的统治,也必然比最仁慈的中国统治者强千万倍。

中国才是最大的问题和罪恶。在承认这一点之前和之后,谈论美国的政治毫无意义。
山中流云 这里与墙内唯一的区别就是可以反共罢了
新人报道
来到品葱的契机有些记不太清楚了,因为身患中重度抑郁症所以记忆力有些bug望理解,模糊地记得可能是在谷歌浏览其他有关民主议题的时候点进了品葱的链接,或者可能是在了解姨学的时候点进了品葱的相关帖子,因为最近刚接触对其较感兴趣。
来到品葱后发现这里是个我很久都没有见过但确实是见过的那种正常人聚集的公共讨论论坛,仿佛自墙内和谐之风刮起之后有十多年之久在网路简中世界没有见过这么正常的论坛了,于是决定注册,就是为了时不时能从被污染扭曲的沦陷的简中舆论世界逃离出来呼吸口本来应有但被剥夺的“空气”。
关于本人的政治倾向当然是反党反共啊,觉醒契机大概就是高中时家里买了电脑,当时的中国网络还没有墙至少墙没有现在那么高,本人又是电影爱好者,通过网络观看了很多国内外优秀的电影,包括一些富含哲理与政治思考的国外电影和诚实反映批判中国国内黑暗面的中国电影,由此我的世界观开始有了一些裂缝。在这之前由于我的知识资讯来源渠道主要来源于中国国内官媒和经审查过的出版物和从小接受的国内洗脑教育,直到初中时我都还是一个每天对着历史教科书感叹自己何其有幸出生种花家(写到这里忍不住笑了)每天买环球报打鸡血的不极端的普通爱国少年。当然到了高中接触网络后我就没有再“蠢”下去了,虽然到了高中后还因为品学兼优被班主任推荐(其实也是被迫)去参加了学校里的党校培训,但当时我已经有了各种社交账号平时看电影至于最多的时间都是用来浏览社交网络,主要是各种微博和豆瓣,那时的新浪微博还算是正经老实的抄作业的"学生",主要还是天南地北的无数真人各自说话交流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广告水军,那时的微博还是公知当道,那时我从微博豆瓣上看到了很多非官方报纸媒体发布的真正意义上的新闻和很多带有普世性质的观点和理论,出于理科生的本能开始基于基本逻辑原则和亲眼所见事实,重新审视自己脑中之前的所有构建与被植入构建的固有观念,一些言语和事实就像种子一样洒在了布满建筑物的精神土壤里。如果没有后来的一些发生在自己身上和亲眼见证的事,也许种子也只是种子而已。
种子长大成足以倾倒建筑物的参天大树和形成茂密森林是需要外界很多营养和水的,而我高中后遇到和看到的很多发生在自己和他人身上的不公之事,还是理科做题家的本能让我忍不住去深究这些痛苦的无可奈何的“飞来横祸”的根本"原理"(由来),深挖来究极去就渐渐得出了一些相当反共产主义反党反体制的结果,不过当时即使是到了这个地步,我还是抱有着一丝温和派中国人的天真幻想与希望的:“也许随着时间发展出于世界信息的开放流通文明现代人会越来越多这个社会会自己慢慢变好,共党中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开明派也会越来越多直到彻底开明解放”。但胡和谐开始吹风后,事情开始渐渐变坏,直到习大大上台后各种油门加速后退朝鲜化纳粹化,连小孩子们也深受荼毒新世代们几乎不会好好说话打字后,我才彻底地对这个国这个社会这个体制失望反感甚至憎恨。它们几乎毁了一切我视为珍宝的东西不管是有实体的还是非实体的,文学、音乐、电影、普世价值、未来.....
最让我永世难忘的是当我看到它们摧残香港污蔑迫害香港人时的那种绝望与悲恸,由于个人的成长经历,香港对我来说是某个精神上的故乡,它承载了我太多的美好记忆与情感。这也是我开始转而倾向于分裂中国认同刘仲敬的诸夏这类理论的契机。不是老是说同胞同胞吗?既然视港台人为同胞为什么要这么残忍的对待这千千万万的同胞?就算是他们要独立,难道你们家有叛逆亲人说要分家要出走要断绝关系你就不惜把他打死也要留住他的人(尸体)吗?这还算是同胞还算是亲人会做的吗?这不是,只有奴隶主和自认为是奴隶主的奴隶才会对要自由要逃走的俘虏人质说出做出如此深仇大恨般的残忍言语与行径。由于我从小受到的教育是港台五十六族是同胞所以我这个老实人就觉得当今朝廷政府如此摧残港台新蒙等同胞就是我等仇人跟着朝廷咒骂污蔑我同胞的皇汉小粉红就是纳粹走狗。从我一个平民的角度来讲,港台被统少数民族被文化灭绝于我没什么利益,还于我同胞有害,我为什么不支持他们独立?能多一个人过好日子就多一个人,这不是正常正直的人该有的逻辑吗?而且大一统需要专制大政府,而事实和历史已经证明这个专制大政府对我等平民我等民族有着深刻长远的毒害,我为什么不反对大一统?
好了,以上就是我的个人观点和新手发言,希望能早日转正吧。
我已经忘记了,可能是香港的时候从哪里看到的这里的。

其实现在活在大陆真的很累的,你永远要带着一副面具才能正常的过生活,每当你尝试解释土工一些事情的前因后果的时候,更多会碰多的是抵触。

可能上海这里生活质量比其他地方要好,大部分都属于岁月静好,没人想听到真相,也不想去思考为什么。

不要试图去叫醒装睡的人,永远要假装你也在睡觉,可以的话或许可以动下手指来告诉对方,你还没睡。


最后,这里没有法,不用去谈什么执政合法性,他们就是法。
你好,我要申請解除新註冊用戶標記,麻煩管理員了,謝謝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admin 公共账号

管理员公共账号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1
  • 浏览: 149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