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两年前闲的无聊翻墙出来,偶然发现了这里,不过当时第一时间去的是膜乎(那时的名字是反党分子习仲勋),后来因为生活很忙就没怎么来了,结果习狗把一键三连禁了我突然又想注册个新的号来看看,就酱..
Hello 大家好 我是从小已润多年在国外的华人 一直关心国内动态 因为家人还在中国 今年年初因为google一下国内问题 找到品葱 很高兴成为你们的一员 虽然我中文不是很好 但在这里学到很多 今后请多指教 谢谢
🫶
🫶
关于我党我想说说我的想法:与其说是我党,不如说是大陆的政权,其实早在我参加工作后,未接收到墙外信息的时候我就对我党的统治者有些反感。注意哦,是统治者。从这就可以展开説了,我的核心想法是,民族和人民是一体的,但与政权却是分开的。无所谓封建统治者或亦所谓的民主政权,我只知道我是个屁民,凭我一屁民的能力,政治方面的事情我无法干预,我只想过上好日子。如果这个社会和民族真的需要一个统治者,我渴望贤者在台上,改善民生、让我能舒舒服服的生老病死我就知足了,无所谓是否是封建社会,也无所谓是哪个党派来执政,哪怕是美国共和党来执政也可以。好,就酱
新人报道,注册了有一段时间,终于得到了很好的发言机会,想分享一下。
我在小学的时候就知道土共干了很多恶心事,比如强拆、镇压少民游行等,这些全都是在我身边发生过的事。不过我真正意义上的觉醒是我初三的时候,那时反日大游行正盛,突然杀出一个U型锁砸人脑袋的事,把我给敲醒了。从那时起,我打心眼里开始怀疑民粹主义、并且对土共的民粹宣传深感厌恶。
等到17年,那时正值袁腾飞老师刚被封杀、翠翠想当袁世凯老二的信息刚刚出现在网上,我就动了润的想法。可惜我当时读的是大专,英语水平稀烂,只能先考本再申国外研究生。不曾想面对了武汉肺炎,大大延迟了润的进程。每天面对墙国的不公,内心十分痛苦。
现在我也只是来国外读书,定会竭尽所能留在自由世界,并且我在劝小粉红回国,建设他们最爱的厉害国。
来到品葱,发现政治光谱接近,希望大家都能享受到自由民主的光辉。
我在小学的时候就知道土共干了很多恶心事,比如强拆、镇压少民游行等,这些全都是在我身边发生过的事。不过我真正意义上的觉醒是我初三的时候,那时反日大游行正盛,突然杀出一个U型锁砸人脑袋的事,把我给敲醒了。从那时起,我打心眼里开始怀疑民粹主义、并且对土共的民粹宣传深感厌恶。
等到17年,那时正值袁腾飞老师刚被封杀、翠翠想当袁世凯老二的信息刚刚出现在网上,我就动了润的想法。可惜我当时读的是大专,英语水平稀烂,只能先考本再申国外研究生。不曾想面对了武汉肺炎,大大延迟了润的进程。每天面对墙国的不公,内心十分痛苦。
现在我也只是来国外读书,定会竭尽所能留在自由世界,并且我在劝小粉红回国,建设他们最爱的厉害国。
来到品葱,发现政治光谱接近,希望大家都能享受到自由民主的光辉。
在关注河南710河南村镇银行中发现了本站,也是终于发现了一个可以自由探讨国内时政问题的简中社区,在本站学习了几个月,获益匪浅。
我是从推特看到的这个论坛 进来后发现里面的人都是人才长的又帅说话又好听我超爱这里的。
外面的世界真精彩!我自己会观察、思考、学习,不需要被人代表!
我曾经是一个深受共产党所灌输观念的人。大学时代,我自认为是一个小粉红。后面出境深造并工作后,发现很多事情都不是真的如在国内时所认为那样。
之前没有出境的时候,看到的信息都是比较片面,也不能理解香港人19年为什么上街。但是出来后。慢慢发现很多事情并不是官媒和自媒体所说的那样。其实香港人争取的是民主选举,反对的是阿爷对于个人权利的各种侵蚀。而在大陆,我们所受到的宣传是,香港人受到了境外势力的鼓吹,要颠覆港府,要闹港独,不懂珍惜现有的生活。
现在到了新冠时代,全球都在开放的同时,国内还在坚持所谓的“动态清零”。实际上民生问题到了非常岌岌可危的地步,政府财政紧张。接受过高中生物教育的人都知道,病毒永远不可能消失,人类唯一“战胜“过的天花病毒,它的亲戚猴痘又来了。而国内继续逆行倒施,为了一个病毒战天斗地。让我体会到了历史书里“三年大跃进““十年文革”到底是什么样。
正当不少人都以为,中共二十大后会放宽管控,给民众歇一口气的时候。今天10月13日,中央说还要继续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让我看到,他们关心的不是人民的民生,民众不可以新冠死,但是其他情况怎么死都可以。而在这个国家。因为吸烟而死的人每年都有100多万,而烟草却从来没有被“动态清零”,反而中国烟草大卖特卖,生意兴隆。中国政府极其双标的嘴脸让人觉得恶心至极,使我觉得大学时代曾递交过的“入党申请书”狠狠地甩打在我的脸上,只剩下火辣辣的刺痛感。
我爱的是中国人民,我爱的是中国,而不是这个冒着为人民好的名义,骑在中国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政府及政党,以及用“人民领袖“的名义去行独裁之实的小丑皇帝。
在这里,我可以不用像在国内app一样谨言慎行,不小心发表了对政府批评的言论只有被删帖封号。因此希望在这里可以看到大家的各种讨论,也分享我的各种讨论。
之前没有出境的时候,看到的信息都是比较片面,也不能理解香港人19年为什么上街。但是出来后。慢慢发现很多事情并不是官媒和自媒体所说的那样。其实香港人争取的是民主选举,反对的是阿爷对于个人权利的各种侵蚀。而在大陆,我们所受到的宣传是,香港人受到了境外势力的鼓吹,要颠覆港府,要闹港独,不懂珍惜现有的生活。
现在到了新冠时代,全球都在开放的同时,国内还在坚持所谓的“动态清零”。实际上民生问题到了非常岌岌可危的地步,政府财政紧张。接受过高中生物教育的人都知道,病毒永远不可能消失,人类唯一“战胜“过的天花病毒,它的亲戚猴痘又来了。而国内继续逆行倒施,为了一个病毒战天斗地。让我体会到了历史书里“三年大跃进““十年文革”到底是什么样。
正当不少人都以为,中共二十大后会放宽管控,给民众歇一口气的时候。今天10月13日,中央说还要继续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让我看到,他们关心的不是人民的民生,民众不可以新冠死,但是其他情况怎么死都可以。而在这个国家。因为吸烟而死的人每年都有100多万,而烟草却从来没有被“动态清零”,反而中国烟草大卖特卖,生意兴隆。中国政府极其双标的嘴脸让人觉得恶心至极,使我觉得大学时代曾递交过的“入党申请书”狠狠地甩打在我的脸上,只剩下火辣辣的刺痛感。
我爱的是中国人民,我爱的是中国,而不是这个冒着为人民好的名义,骑在中国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政府及政党,以及用“人民领袖“的名义去行独裁之实的小丑皇帝。
在这里,我可以不用像在国内app一样谨言慎行,不小心发表了对政府批评的言论只有被删帖封号。因此希望在这里可以看到大家的各种讨论,也分享我的各种讨论。
原来还有新人报道这么一说。
我是支持彭勇士的。
我是支持彭勇士的。
大脑升级之后,翻墙就不只是为了娱乐了。在之前红迪CLTV了解到还有品葱这样一个相对来说较为严肃的平台,就经常过来看帖子。昨天,10月13号,彭立发义士的冲塔行为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于是也就注册了账号想和大家一起讨论关于民主,关于自由的问题。
对于中国,我希望未来可以分裂。例如新疆,西藏等文化语言本就不同,如果可以投票,我相信他们一定会独立出去。而帝王所谓的大一统思想,阻碍了中国的进步。秦制两千年,只有破坏了这种制度才能带来民主自由的善治。
对于中国,我希望未来可以分裂。例如新疆,西藏等文化语言本就不同,如果可以投票,我相信他们一定会独立出去。而帝王所谓的大一统思想,阻碍了中国的进步。秦制两千年,只有破坏了这种制度才能带来民主自由的善治。
申请解除新人标记,谢谢!
在品葱潜水有半年多时间了,现决定踊跃加入讨论之中。
在品葱潜水有半年多时间了,现决定踊跃加入讨论之中。
为了自由,为了我心中的正义,为了抒发对当局者的不满,为了少数人的权力,为了我眼中理想的社会。我讨厌中共大帮哄政策,没有什么自由,没有民主,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只为自己考虑,为自己的政绩考虑,不顾及人民的利益。从防疫政策、香港国安法就能看出来中央对权力的渴望。我想要抒发自己的情绪,因为身边人都是粉红,感觉自己在现实中与世界格格不入。
新人报道,我从今年上海封城后发现了品葱这个论坛,这里有许多有见识有思想的网友,贴文质量也非常高,之前一直潜水了很长时间,现在决定注册一个账号。
我的思想发生转变,大概是在我几年前写小说被删改封禁的时候。
我是一名业余网络小说作者,在起点中文网发表无人问津的扑街小说时,触发各种莫名其妙的敏感词,各种地方莫名其妙被封掉章节,最恶心的是,它们在删掉你的小说内容时,不会提醒你,而是偷偷地删。
我的小说没人看没关系,但你竟然篡改我的内容,压制我的思想,那我就被恶心到了。
我终于知道中国的文化审查、思想控制多么恶心了,最开始我也认为是起点的错,是资本家的错,我大骂起点。
但后来我逐渐明白了,这不是起点的问题,不是资本家的问题,这都是共产党反动派的邪恶统治造成的。
我的思想逐渐转变,转变的过程中比较混沌迷茫,各种思潮此起彼伏,但我也逐渐有了一定的思考。
后来我接触到了社会民主主义,这和我的一些思考不谋而合,于是我开始学习社会民主主义,并相信这一道路能给中国带来光明未来。
最近一次思想比较大的震动和转变,是俄乌战争。
俄乌战争,毋庸置疑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但向来鼓吹和平、鼓吹世界人民大团结之类的官媒、中国政府,都下场拉偏架,控制舆论为俄罗斯服务。
我在知乎因为挺乌,一个用了好几年的号都被封了。
同时我认清了那些形左实右的“爱国者”、粉红、“左人”的嘴脸,他们平常马列经文念得头头是道,大谈人类命运共同体、正义和平之类的,一直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连我都被忽悠了。
结果俄乌战争一开打,这些“爱国者”、粉红、“左人”,一下就暴露出帝国主义者、昭和小将、民粹分子的丑恶嘴脸,令人作呕。
同时我也看到了官媒、自媒体在混淆信息、控制舆论上的下作手段,最经典的——新华社把unacceptable翻译成“可接受的”,把人民当傻子耍!
他们在俄乌战争上如此欺骗人民,那之前的新闻和话题中,有又多少是假的呢?我究竟被灌输了多少二手加工的虚假信息呢?
我不寒而栗。
来到品葱,是因为我想找一个写长文的中文网站,最好有同道人一起交流,推特的140字终究太少了。
我以后会写一些长文章。
我还打算在品葱连载一部长篇网络小说,主题是赛博、极权、革命,目前正在做准备,敬请期待。
我是一名业余网络小说作者,在起点中文网发表无人问津的扑街小说时,触发各种莫名其妙的敏感词,各种地方莫名其妙被封掉章节,最恶心的是,它们在删掉你的小说内容时,不会提醒你,而是偷偷地删。
我的小说没人看没关系,但你竟然篡改我的内容,压制我的思想,那我就被恶心到了。
我终于知道中国的文化审查、思想控制多么恶心了,最开始我也认为是起点的错,是资本家的错,我大骂起点。
但后来我逐渐明白了,这不是起点的问题,不是资本家的问题,这都是共产党反动派的邪恶统治造成的。
我的思想逐渐转变,转变的过程中比较混沌迷茫,各种思潮此起彼伏,但我也逐渐有了一定的思考。
后来我接触到了社会民主主义,这和我的一些思考不谋而合,于是我开始学习社会民主主义,并相信这一道路能给中国带来光明未来。
最近一次思想比较大的震动和转变,是俄乌战争。
俄乌战争,毋庸置疑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但向来鼓吹和平、鼓吹世界人民大团结之类的官媒、中国政府,都下场拉偏架,控制舆论为俄罗斯服务。
我在知乎因为挺乌,一个用了好几年的号都被封了。
同时我认清了那些形左实右的“爱国者”、粉红、“左人”的嘴脸,他们平常马列经文念得头头是道,大谈人类命运共同体、正义和平之类的,一直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连我都被忽悠了。
结果俄乌战争一开打,这些“爱国者”、粉红、“左人”,一下就暴露出帝国主义者、昭和小将、民粹分子的丑恶嘴脸,令人作呕。
同时我也看到了官媒、自媒体在混淆信息、控制舆论上的下作手段,最经典的——新华社把unacceptable翻译成“可接受的”,把人民当傻子耍!
他们在俄乌战争上如此欺骗人民,那之前的新闻和话题中,有又多少是假的呢?我究竟被灌输了多少二手加工的虚假信息呢?
我不寒而栗。
来到品葱,是因为我想找一个写长文的中文网站,最好有同道人一起交流,推特的140字终究太少了。
我以后会写一些长文章。
我还打算在品葱连载一部长篇网络小说,主题是赛博、极权、革命,目前正在做准备,敬请期待。
已隐藏
发帖以达到标准,申请解除新用户标记,希望协助
希望从彭先生手中接过火炬!来将中国的民主事业发扬光大!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大陆人,我的学历只有高中,之前我和大部分国人一样,是一个被我现在十分唾弃的“爱国青年”,我在我爱的这个国家里面遭受了太多太多的重击。
仕途的不顺导致了我无奈的选择,我当时万念俱灰,失去了人生的前进方向和目标,后来每天看着YouTube,每天听着法治究竟是啥,慢慢地我的心情渐渐的平复了。接受了这个所谓的命运的安排,也许身边的人看我还可能是被羡慕的对象,但是我心中的苦闷我和曾告诉他人!
仕途的不顺导致了我无奈的选择,我当时万念俱灰,失去了人生的前进方向和目标,后来每天看着YouTube,每天听着法治究竟是啥,慢慢地我的心情渐渐的平复了。接受了这个所谓的命运的安排,也许身边的人看我还可能是被羡慕的对象,但是我心中的苦闷我和曾告诉他人!
新人报道
最近关注20大,无意发现品葱这个社区,才发现有很多和我一样,不希望这个国家被独裁者垄断。
在墙内太孤独了,现在每天都来品葱看看。
最近关注20大,无意发现品葱这个社区,才发现有很多和我一样,不希望这个国家被独裁者垄断。
在墙内太孤独了,现在每天都来品葱看看。
来贵葱潜水了也有3个月了,初次发现贵论坛再一次偶然的机会搜索腊肉怎么不把邓矮子弄死,点进来看了几篇回答,水平确实很高,内容抽丝剥茧。这里没有墙内文革2.0的批斗,有的是包容自由,有的是畅所欲言!我很喜欢这里的氛围一股文人气息,本人文化程度低,不能像贵论坛的骚客一样通篇大论,抱着学习的心态向各位请教
来到这里主要是今年上半年的大翻译运动,想多看一看其中的内容但是twitter上反而没有太多的印记,在google搜索的大翻译运动中根据搜索前几来到了这里。
说来也是缘分,在今年春季学期的学校生活中,完全封校了三个多月,心情也是很不好。在这个期间排解苦闷的一个方法,就是在youtube上观看一些高华教授、韩钢教授等人的讲座,也安慰自己,现在的苦难与那个疯狂的时期相比还是很微不足道的。有了这部分的知识,又恰巧来到了这里,观看相关的帖子也大概可以看懂了,慢慢地我就留下了,没事时喜欢刷一刷,作为茶余饭后的消遣。
要是说这里最让我感到舒适的地方,那莫过于直白的语言,知乎、微博等平台简直就是谜语人的天下。我乐于搜寻信息整合信息,但是动不动删帖,动不动莫名其妙的字母缩写仍令我大为恼火,我在贵论坛看大家讨论问题时,各位网友至少可以直白地说出人名,说出人物间关系,这令我很为感动。
我发言应该是不会太多,家教尤为突出“谨言慎行”,到本论坛,我更应该像一个看客,看看风平浪静下的暗流涌动,也在内心期待一些社会的变化。
作为结尾,我想引用清代孔尚任的《桃花扇》:
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
谢谢为论坛建设做出贡献的所有人员!
说来也是缘分,在今年春季学期的学校生活中,完全封校了三个多月,心情也是很不好。在这个期间排解苦闷的一个方法,就是在youtube上观看一些高华教授、韩钢教授等人的讲座,也安慰自己,现在的苦难与那个疯狂的时期相比还是很微不足道的。有了这部分的知识,又恰巧来到了这里,观看相关的帖子也大概可以看懂了,慢慢地我就留下了,没事时喜欢刷一刷,作为茶余饭后的消遣。
要是说这里最让我感到舒适的地方,那莫过于直白的语言,知乎、微博等平台简直就是谜语人的天下。我乐于搜寻信息整合信息,但是动不动删帖,动不动莫名其妙的字母缩写仍令我大为恼火,我在贵论坛看大家讨论问题时,各位网友至少可以直白地说出人名,说出人物间关系,这令我很为感动。
我发言应该是不会太多,家教尤为突出“谨言慎行”,到本论坛,我更应该像一个看客,看看风平浪静下的暗流涌动,也在内心期待一些社会的变化。
作为结尾,我想引用清代孔尚任的《桃花扇》:
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
谢谢为论坛建设做出贡献的所有人员!
先说主题:新人申请消标,谢谢,谢谢
然后我想说:哇!好多大神好能写,以至于太长我不想看。。。至于我自己,是老反贼了,之前twitter活跃,品葱潜水。现在按耐不住了,想加入大家的讨论。
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品葱都不知道,我还叫反贼么
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如上,按耐不住了,想加入大家的讨论。
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首先prefer联邦,如果联邦不成,分裂也比集权大一统强
然后我想说:哇!好多大神好能写,以至于太长我不想看。。。至于我自己,是老反贼了,之前twitter活跃,品葱潜水。现在按耐不住了,想加入大家的讨论。
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品葱都不知道,我还叫反贼么
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如上,按耐不住了,想加入大家的讨论。
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首先prefer联邦,如果联邦不成,分裂也比集权大一统强
谷歌搜索发现的这里,最近观察二十大来得很频繁,希望大陆开启民主宪政
搜敏感词搜到的,看看大家吹牛哈哈。这个论坛有些东西我喜欢看,有些不喜欢。
申請解除新注冊用戶標記
知識的良心,文盲的導師,蘿莉的救星
PS: (微信群)靜默管理,人人都可以說話——只能自己看自己的留言
知識的良心,文盲的導師,蘿莉的救星
PS: (微信群)靜默管理,人人都可以說話——只能自己看自己的留言
大家好,我是心智正常人,因为经常在国内发表不同的时政意见,却屡遭各大网络平台的禁言和账号封禁,为此常常如鲠在喉,十分痛苦,眼见一些沽名钓誉的谄媚之人发表烂大街又没营养的观点,却能得到简中网络上的一致好评,更是难以接受。
事实上,就在几天前,我连翻墙都不会,vpn怎么用更是不清楚,因为网上搜不到具体的使用方式,于是请教了一位好友,这位好友是我现实中的朋友,曾在学校里持不同政见,被可恶的书记送进警察局拘留,他的父母为此花了一大笔钱,才让书记放过他。
于是我向他请教怎么翻墙,以及去哪里发表一些时政和不过审的文章,这位朋友于是推荐了品葱给我,我希望品葱能给我一个发表文章的渠道,因为这是我学会翻墙以后,首次找到的可以发表长篇文章的地方,谢谢。
事实上,就在几天前,我连翻墙都不会,vpn怎么用更是不清楚,因为网上搜不到具体的使用方式,于是请教了一位好友,这位好友是我现实中的朋友,曾在学校里持不同政见,被可恶的书记送进警察局拘留,他的父母为此花了一大笔钱,才让书记放过他。
于是我向他请教怎么翻墙,以及去哪里发表一些时政和不过审的文章,这位朋友于是推荐了品葱给我,我希望品葱能给我一个发表文章的渠道,因为这是我学会翻墙以后,首次找到的可以发表长篇文章的地方,谢谢。
新人报道~
怎么发现的品葱:作为初中就常在墙外看消息的“老”反贼,经常在 Google 搜索消息。后来发现一个名叫“新·品葱”的网站常常在第一页出现,里面高手云集、言论自由,经常有高赞的犀利时评,我觉得我找到了组织。于是我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注册了品葱账号。
我一直期盼着墙内能够有宽松自由的言论环境,人们畅所欲言,不会因言获罪。此外,我也盼望真正的人民民主能得到实现。虽然平时发言不多,但我觉得需要在一个更广阔的平台上接受不同的人和他们不同的看法,摆脱官方单一宣传声音的桎梏。
品葱就是这样一个让我受益匪浅的平台。在这里,每个人的立场都得到应有的尊重,你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的表达自己独特的观点。虽然时常因观点对冲而出现一些争执,但这是一个平等自由的论坛应迸发出的火花。“划水”其中,我的精神生活得到极大丰富。上海“封城”、香港事件、本次换届……我承认我对“P站”上了瘾,无法自拔……
我的一些心里话……以上
怎么发现的品葱:作为初中就常在墙外看消息的“老”反贼,经常在 Google 搜索消息。后来发现一个名叫“新·品葱”的网站常常在第一页出现,里面高手云集、言论自由,经常有高赞的犀利时评,我觉得我找到了组织。于是我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注册了品葱账号。
我一直期盼着墙内能够有宽松自由的言论环境,人们畅所欲言,不会因言获罪。此外,我也盼望真正的人民民主能得到实现。虽然平时发言不多,但我觉得需要在一个更广阔的平台上接受不同的人和他们不同的看法,摆脱官方单一宣传声音的桎梏。
品葱就是这样一个让我受益匪浅的平台。在这里,每个人的立场都得到应有的尊重,你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的表达自己独特的观点。虽然时常因观点对冲而出现一些争执,但这是一个平等自由的论坛应迸发出的火花。“划水”其中,我的精神生活得到极大丰富。上海“封城”、香港事件、本次换届……我承认我对“P站”上了瘾,无法自拔……
我的一些心里话……以上
本来不关心政治的,后来发现情况不对,开始关心,看youtube之类的,后来知道有这个地方,可以看到各种消息和分析。至少有在认真分析,其他地方都是玩烂梗。
我本人的意识形态非常简单直白,我只希望和我一样的底层同胞活的像个人,至少不用撸个管,打个游戏都要时时刻刻害怕共产党的监视、阉割和管控,一个只能吃饱饭的人决不能在21世纪被称之为人类
至于如何发现品葱则是因为二十大让包括我在内不少人破防,我急需一个能怒骂习近平的平台,由此谷歌来了品葱
至于如何发现品葱则是因为二十大让包括我在内不少人破防,我急需一个能怒骂习近平的平台,由此谷歌来了品葱
之前的時候,我還是一枚小粉紅,看到網上一些新聞外國人說中國的不是,我也會跟著狠狠的駡一頓,直到有一天,知道google和臉書這個平臺,但是當時覺得很奇怪,怎麽也用不了,後來查了百度(那個時候還是能查到gfw和vpn的),才知道國内建了一道墻,可這也擋不住我想看看那些平臺的衝動,就在app store下載了翻墻軟件(國區16年還是有vpn軟件的)每天免費兩小時,後來又接觸到了youtube,才知道六四啊,還有政府這些年捂嘴的事情,當時真的是震驚到我三觀,到幾時在那時候,我對ccp還沒有太大的意見,畢竟沒有波及到自己頭上,知道發生了covid-19,原以爲ccp會很快解決,一開始封控也表示理解,覺得做出一點犧牲,早點恢復正常生活,沒想到這種情況持續了三年。而且今年全球都恢復正常通行,ccp還在瘋狂式的封控,我到網上想訴説一下我心中的苦悶,沒想到一大群小粉紅圍攻我,而且ccp在微博上養得那些粉紅大v,一個個跟瘋狗似的,爲了賺那點維穩費連人性都沒有了,天天帶著它那些信徒們辱駡受難的中國人,其中也不乏有一些人指出不滿,但統統被小粉紅圍攻堵截,扣帽子,這些年中國大陸的平臺扣帽子越來越厲害,那些現在封控搞得一團糟,他們也感恩戴德的,有人覺醒不想當奴隸,他們跟紅衛兵似的壓制覺醒的人。很感謝品蔥這個平臺,能讓我找到一大堆見解三觀一致的地方,我希望中國能有越來越多的人覺醒,打敗獨裁組織,早日實現民主化(雖然以國人的性子,這只能算是夢想吧,但我也保留一些希望,畢竟目前在國内平臺、在品蔥、還有現實生活中,還能看到一些覺醒的人,就比如前兩天在橋上拉橫幅的人,還有在大學噴漆的人)我也會自己努力下去,希望有一天有能力潤出去,擁抱自由。
很多年前通過大數據發現品蔥的,認為這裡可能有一定的價值。不過多年來沒有註冊,近來發現品蔥的帖子質量有明顯下降,正在被原子化和信息污染,可能是被情報宣傳系統針對處理了,所以特地註冊來提醒下。希望論壇能進一步完善負反饋機制,將無用,低質,虛妄的信息做降級處理,不要影響到論壇整體的作用,保持高質量的信息交流和引導。不要小看品蔥的作用,能被大數據系統發現,意味著你們可能有希望改變一些歷史的進程,或者說,在這一過程中起到一點點作用。我希望為將來的可能性保留這點作用,這是你們的價值。當然你們也可以選擇其他的路徑和作用,作為其他的引導或者釣魚作用,但我認為那樣的路徑不會有前途,即使你們會不可避免得受到其他體系的利用,但只要路徑選擇正確,那整體的價值就是正面的。
至於中國的未來,其實已經被設定好了路徑。目前的中國社會還不具備即時升級其社會體制的基本條件,民智尚未整體開放,仍需要經歷一定時間的痛苦期,該痛苦期的長度與民智的升級速度成反比。如果民智盡快升級並付諸行動,則該時期將僅在5-10年結束,但該概率較低。如果民智升級速度較慢且行動力組織力低下,則痛苦會持續至少20-30年,極端情況下會諸如朝鮮或伊朗,至少持續50-70年,並跨越數代人口,但該路徑概率相對更高,因為這與目前社會數據普遍反應的整體情況相吻合。不過由於歷史的規律,這段時期終將會度過,在這段時期中蟄伏的行動派將會伴隨著積累的資源越來越多,提升其組織力和行動力後,最終在現有社會體制虛弱時伺機取而代之。這是無法避免的歷史路徑,低效的社會體制最終會被更高效的社會體制所取代,沒有人類能多過這種升級,中國也無法例外。你可以理解為我替MATRIX中Architecture說的路徑,執行者屆時會自發出現且無法阻止,但一切是有前置條件的,而現在條件並未得到滿足,所以升級程序不會執行,但Observer目前功能運行良好。
至於中國的未來,其實已經被設定好了路徑。目前的中國社會還不具備即時升級其社會體制的基本條件,民智尚未整體開放,仍需要經歷一定時間的痛苦期,該痛苦期的長度與民智的升級速度成反比。如果民智盡快升級並付諸行動,則該時期將僅在5-10年結束,但該概率較低。如果民智升級速度較慢且行動力組織力低下,則痛苦會持續至少20-30年,極端情況下會諸如朝鮮或伊朗,至少持續50-70年,並跨越數代人口,但該路徑概率相對更高,因為這與目前社會數據普遍反應的整體情況相吻合。不過由於歷史的規律,這段時期終將會度過,在這段時期中蟄伏的行動派將會伴隨著積累的資源越來越多,提升其組織力和行動力後,最終在現有社會體制虛弱時伺機取而代之。這是無法避免的歷史路徑,低效的社會體制最終會被更高效的社會體制所取代,沒有人類能多過這種升級,中國也無法例外。你可以理解為我替MATRIX中Architecture說的路徑,執行者屆時會自發出現且無法阻止,但一切是有前置條件的,而現在條件並未得到滿足,所以升級程序不會執行,但Observer目前功能運行良好。
我天地会总舵主陈近南来报道啦!抱歉各位反清复明的同仁们 你们的舵主我来晚了!
本舵主长期潜水但心怀国家人民江山之社稷,到此二十大关系华夏未来的关键时刻,本舵不得不浮出水面参与民生大计之中。
因此本舵时而广纳天下之咨询,冥冥中偶遇本葱,进而被其海纳百川之势所佩,进而立状投名!
本舵主长期潜水但心怀国家人民江山之社稷,到此二十大关系华夏未来的关键时刻,本舵不得不浮出水面参与民生大计之中。
因此本舵时而广纳天下之咨询,冥冥中偶遇本葱,进而被其海纳百川之势所佩,进而立状投名!
如果不是需要做出长篇大论才行,那就让我简短点。
google到旧品葱->旧品葱关站->google到新品葱。
google到旧品葱->旧品葱关站->google到新品葱。
您好,对论坛早有耳闻,作为反贼,特别热衷于互相交流和探讨看法以及见闻,新人申请接触认证,谢谢管理员。
我在推特别人发表文章是发现的,
我在这个站潜水看了一段时间,决定注册一个号来加入。
我只是普通学校的普通学生,有不同的政治观点,现在我感觉很开心,我找到了一个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地方。
本人不也是特别讨厌共党,毕竟让我们还能正常的生活,只是讨厌他们言论封锁,不让别人讨论国家政党,在内墙一片歌舞升平的时代,一直蒙蔽大家,言论一点都不自由,一聊政治敏感话题就直接删除屏蔽,没人关心历史,没人关心真相,党把活力朝气的年轻人培养成娱乐至死大脑空空的行尸走肉。
我在这个站潜水看了一段时间,决定注册一个号来加入。
我只是普通学校的普通学生,有不同的政治观点,现在我感觉很开心,我找到了一个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地方。
本人不也是特别讨厌共党,毕竟让我们还能正常的生活,只是讨厌他们言论封锁,不让别人讨论国家政党,在内墙一片歌舞升平的时代,一直蒙蔽大家,言论一点都不自由,一聊政治敏感话题就直接删除屏蔽,没人关心历史,没人关心真相,党把活力朝气的年轻人培养成娱乐至死大脑空空的行尸走肉。
新人报道
关注品葱主要是因为之前一直在reddit水贴和键政,但是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有时候会觉得上面发言的环境依旧不够宽松,缺少良性的互动。个人觉得品葱是一个政治倾向偏右并且结合了很多互联网幽默(抽象)的平台,上面的老哥说话有才会吹牛,是一个网络冲浪的好地方。
个人政治倾向自由左,非恶俗圈内人士,但依然很希望能从论坛上了解大家的想法。
关注品葱主要是因为之前一直在reddit水贴和键政,但是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有时候会觉得上面发言的环境依旧不够宽松,缺少良性的互动。个人觉得品葱是一个政治倾向偏右并且结合了很多互联网幽默(抽象)的平台,上面的老哥说话有才会吹牛,是一个网络冲浪的好地方。
个人政治倾向自由左,非恶俗圈内人士,但依然很希望能从论坛上了解大家的想法。
申请解除新用户标记。天下苦习久亦,很早就发现了这个论坛,但一直是旁观者。
偶然在百度看到有人抨击品葱,就在谷歌搜了一下,果然是一片新天地啊
希望品葱越来越好,加油鸭
希望品葱越来越好,加油鸭
知道品葱应该是从推特截图上,虽然以前也有所耳闻。至于为什么来这里,主要是感觉这两年墙内的氛围让人极度不适,特别是今年关于俄乌战争、动态清零、封城之类太多pinky的发言令我严重生理性反胃,说来也惭愧,我在了解ccp的党史之前,也算是个病情相对较轻的毛粉和左人。来这里,既是希望避开墙内论坛那种狂热的战狼氛围,也是想看一看在审核之外人们的真实想法。
我是通过谷歌软件找到品葱的,在观看一些帖子之后,觉得很有趣,有很多主观意见值得学习和探讨
新人报道,人在墙内,在注册品葱之前,我就经常有阅读里面专题的习惯,最近二十大召开才正式注册账号开始讨论。在这里你可以自由的发表对政治的看法,然后其他葱油会理性的回帖。对我来说,我只想听到真实的声音,品葱满足了我。品葱是言论自由版本的知乎,简体中文区文明的火种。
Hi,我是通過谷歌發現品蔥的。
很高興認識大家。
我的奮鬥是刺殺習近平,讓中國變成民主自由國家。
很高興認識大家。
我的奮鬥是刺殺習近平,讓中國變成民主自由國家。
報到。
跟一個人聊天,國內中產,全身名牌,他言之鑿鑿地說:中國不可能民主。我問他為何有此斷言?他說民主了,中國會窮五十年。我於是明白,中國人思維桎梏有多深、中國人受愚弄有多久。民主、自由、共和、平等、博愛的精神,遠遠未進入中國人的腦海。我於是明白,反抗固然重要,同時也要在身邊破除一切專制思想,破除一切思維牢籠,方可實現政治清明,擁有公平、正義的社會。
所以我註冊為「破除陋習」之名,不但為破除習近平的獨裁專制體制,也要破除身邊附近一切專制、孤陋的習慣和思想。
是為記。
跟一個人聊天,國內中產,全身名牌,他言之鑿鑿地說:中國不可能民主。我問他為何有此斷言?他說民主了,中國會窮五十年。我於是明白,中國人思維桎梏有多深、中國人受愚弄有多久。民主、自由、共和、平等、博愛的精神,遠遠未進入中國人的腦海。我於是明白,反抗固然重要,同時也要在身邊破除一切專制思想,破除一切思維牢籠,方可實現政治清明,擁有公平、正義的社會。
所以我註冊為「破除陋習」之名,不但為破除習近平的獨裁專制體制,也要破除身邊附近一切專制、孤陋的習慣和思想。
是為記。
讨厌习近平 只有习近平下台 我才能回家
希望中国恢复原状
希望中国恢复原状
好像是在一个翻墙指南之类的网站上看到这里的链接的吧。
看有人说这里像是知乎被阉割掉的jb,意思是这里的风格比较像知乎,只是可以聊知乎不能聊的内容。
后来看到这里开始讨论x下l上,也确实非常希望在这里可以获取到有用的信息,所以才经常逛这里的。
看有人说这里像是知乎被阉割掉的jb,意思是这里的风格比较像知乎,只是可以聊知乎不能聊的内容。
后来看到这里开始讨论x下l上,也确实非常希望在这里可以获取到有用的信息,所以才经常逛这里的。
关注这里的论坛很久了,才注册了账号,想和大家多多讨论。
墙内受得教育 后来出了国留学 但是还是觉得国内职场天花板更高 觉得自己也好想奋斗 就回国了
回国从事的行业目前还没有收到质的冲击 但是谁知道未来呢
我自己比较爱读书 爱思考 初中高中碰到过守文革冲击的老师 也非常鼓动我们自己独立思考
自己对文科也是很感兴趣的
后来逐渐读了一些西方著作 比如why nations fail基本系统性论述了 为什么体制是决定一个国家繁荣的本质性条件 但是这种体制的形成 也不是因为哪个明君建立的 哪怕是美利坚的建国史 也是有其历史条件的(比如其殖民者本来是希望采取西班牙殖民者那种比较暴力 压榨的形式进行殖民的 但是搞不定 维吉尼亚公司持续亏损 最后才改变了激励机制)
人都是利己的 天朝这个土地的未来确实有很多不确定性
好的方面
1)天朝国土辽阔 独裁其实很难 可对比的苏联也解体了 古巴 朝鲜 非洲都是小国独裁
2)经济来源已经非常多元化了 多元化的经济脉络 各行各业导致利益是比较分散的
3)现代文明的播种实际是比较广泛的
坏的方面
1)天朝2000年封建帝制给了权力的攀升者太多的case book导致其野心家真的用心研究 就可以利用天朝和人性的弱点集权 - 这个西方文明就弱很多了
2)地缘政治上 在古代是比较方便帝制的体制的 这里统一了文字 语言 文化共同体的概念太强 导致地方性很难盛行 —现代从内生封闭性向海洋有所转移 但是局限性仍然有 不像欧洲那种地缘 是多海岸线的开放性 天朝东南西北的地理性 还是有助于帝制的
3)科技赋予了集权可能性
4)历史阴差阳错浪费了清末以及民国时期完成转型的机会 给了有胎毒的苏俄传过来的意识形态
5)目前的意识形态思想资源 不利于私有产权的保护 不利于企业家成为一个政治团体去没有原罪的去参政
…..
综上吧 各种因素还可以罗列
希望在这个论坛滑水 恶搞 听床之外 找到也比较喜欢系统思考的伙伴 一统simulate未来的几种情况 各方力量会如何在这个土地上的演变
个人目前对猪头活着以内的时期不太抱太大的希望..(理性的说)当然感性的话 也每天靠听床自我麻痹
关键的问题是
他以后呢?这块土地的权力结构会如何演变?
回国从事的行业目前还没有收到质的冲击 但是谁知道未来呢
我自己比较爱读书 爱思考 初中高中碰到过守文革冲击的老师 也非常鼓动我们自己独立思考
自己对文科也是很感兴趣的
后来逐渐读了一些西方著作 比如why nations fail基本系统性论述了 为什么体制是决定一个国家繁荣的本质性条件 但是这种体制的形成 也不是因为哪个明君建立的 哪怕是美利坚的建国史 也是有其历史条件的(比如其殖民者本来是希望采取西班牙殖民者那种比较暴力 压榨的形式进行殖民的 但是搞不定 维吉尼亚公司持续亏损 最后才改变了激励机制)
人都是利己的 天朝这个土地的未来确实有很多不确定性
好的方面
1)天朝国土辽阔 独裁其实很难 可对比的苏联也解体了 古巴 朝鲜 非洲都是小国独裁
2)经济来源已经非常多元化了 多元化的经济脉络 各行各业导致利益是比较分散的
3)现代文明的播种实际是比较广泛的
坏的方面
1)天朝2000年封建帝制给了权力的攀升者太多的case book导致其野心家真的用心研究 就可以利用天朝和人性的弱点集权 - 这个西方文明就弱很多了
2)地缘政治上 在古代是比较方便帝制的体制的 这里统一了文字 语言 文化共同体的概念太强 导致地方性很难盛行 —现代从内生封闭性向海洋有所转移 但是局限性仍然有 不像欧洲那种地缘 是多海岸线的开放性 天朝东南西北的地理性 还是有助于帝制的
3)科技赋予了集权可能性
4)历史阴差阳错浪费了清末以及民国时期完成转型的机会 给了有胎毒的苏俄传过来的意识形态
5)目前的意识形态思想资源 不利于私有产权的保护 不利于企业家成为一个政治团体去没有原罪的去参政
…..
综上吧 各种因素还可以罗列
希望在这个论坛滑水 恶搞 听床之外 找到也比较喜欢系统思考的伙伴 一统simulate未来的几种情况 各方力量会如何在这个土地上的演变
个人目前对猪头活着以内的时期不太抱太大的希望..(理性的说)当然感性的话 也每天靠听床自我麻痹
关键的问题是
他以后呢?这块土地的权力结构会如何演变?
新人报道
大概是在3年前学会的翻墙 因为父母是体制内的人 自身比较叛逆 所以对党国十分抗拒 而且也对体制不满
此前又逛过恶俗维基 后一段时间处理家室暂离网络 品葱网也是得到朋友的推荐 找到可以交流的圈子
大概是在3年前学会的翻墙 因为父母是体制内的人 自身比较叛逆 所以对党国十分抗拒 而且也对体制不满
此前又逛过恶俗维基 后一段时间处理家室暂离网络 品葱网也是得到朋友的推荐 找到可以交流的圈子
勒梅特的文章首先写道,中国共产党实在是个非常特殊的政治东西。10月16日星期日,在20大开幕式上,习近平又一次证明了是这样。在长达一小时五十分钟的讲话中,习近平没有提及乌克兰的战争,没有提及中国正在经历的经济放缓,没有提及非常高的中国年轻人的失业率,也没有提及中国被指控大规模拘禁维吾尔少数民族的新疆,甚至也没有提及他为了自己能一直掌权而于2018年进行的宪法修订。即使是三年来让中国处于半瘫痪状态的新冠清零政策,习近平也是一言以蔽之,只是说,这一政策“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取得积极重要成果”。就全国各地的--有时是在非人的条件下--被封闭在家几个星期的数以千万计的中国人,习近平连一个字也没有。
就香港,习近平也只是简短的提了一下。根据习近平,经历“剧变”的香港之所以“恢复了秩序”,这要归功于爱国者治港这一原则的落实。习近平还补充说,中国将继续坚决镇压破坏香港和澳门稳定从而破坏中国稳定的势力。
转自法广网站
就香港,习近平也只是简短的提了一下。根据习近平,经历“剧变”的香港之所以“恢复了秩序”,这要归功于爱国者治港这一原则的落实。习近平还补充说,中国将继续坚决镇压破坏香港和澳门稳定从而破坏中国稳定的势力。
转自法广网站
申请接触新用户,感谢坛主支持,后期将遵守论坛规定 谢谢
我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发现品葱的。二十大临近,我倍感不安,辗转难眠,无意之中我在Google发现了品葱,在这里我发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看到了很多老朋友老前辈也在这里焕发青春,希望以后能在品葱积极讨论,与大家共同守护好品葱的秩序。
以前看过几次品葱但没注册,最近二十大影响太大了天天在这蹲,感觉包子这次确实玩得太大了。
我觉得中国确实比较适合大一统的制度,其实认识的欧洲人也梦想中国这种统一的国家统一的政府。我并不介意共产党统治,只要它放开言论自由,允许舆论监督,开放选举,从制度上保证这不是为一小部分特权服务的国家。其实要是能做到这样中国会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国家。可惜中共已经失去了自我改革的能力和愿望,所有人都明白这点,却装不懂,都在等着崩塌的那一天到来。
我觉得中国确实比较适合大一统的制度,其实认识的欧洲人也梦想中国这种统一的国家统一的政府。我并不介意共产党统治,只要它放开言论自由,允许舆论监督,开放选举,从制度上保证这不是为一小部分特权服务的国家。其实要是能做到这样中国会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国家。可惜中共已经失去了自我改革的能力和愿望,所有人都明白这点,却装不懂,都在等着崩塌的那一天到来。
我其实在推上看女权媎妹的发言比较多,偶尔关注墙内不给关注的事。自从知道64以后才发现我嗤之以鼻的无法游行的中国还有这样的历史。近期二十大风头紧,有人发了个品聪链接说测试梯子是不是钓鱼梯子,结果就来到了品聪,大家的观点很有意思,也有那种中国式讽刺幽默。我这两天刷品聪起码四小时起步了🤧🤧
本人习DarkDark
作为新日暮里的唯一黑暗♂真神, 誓要将我拙劣的模仿者习包子驱逐出这个世界
辱包将是我的毕生追求
deep♂dark♂fantasy
作为新日暮里的唯一黑暗♂真神, 誓要将我拙劣的模仿者习包子驱逐出这个世界
辱包将是我的毕生追求
deep♂dark♂fantasy
来品葱的目的 : 憎恨墙内被洗脑。厌恶信息封锁!抵制愚民教育。 抗拒成为被收割的韭菜!!我需要自由民主,需要人权!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中国人没有议论美国政治的资格https://pincong.rocks/article/28279
中文世界任何对美国政治的讨论,本质上都是倒转歧视链的沐猴而冠行为。
所谓拜登川普、左右之争,本质上是自由世界文明人类的分歧,这其中并没有中国人的任何空间。这也是刘仲敬真正想表达、然而无人问津的主旨:中国人,无论持何种护照,都不配参与美国政治的运作。华人右派自以为BLM是最大威胁、自己在捍卫美国自由,而华人左派自以为自己是社会正义的同盟军——然而真相是,华人的每一派都是自由的威胁,而华人反对的每一派都是自由世界有机构成的一部分。没有中国人的世界里,BLM和redneck轮番上镜,无论谁也不会对自由造成根本损害,太阳仍会照常升起;而有了中国人的参与,无论左派、右派还是中立,都只是消灭自由的不同幌子而已。这才是刘仲敬不愿明示、反贼圈不甘承认、文明人类不屑挑明的真相:反华先于一切主义,而有中国人参与的政治即是空谈。
列举「左派犯下的罪行」「大选舞弊的证据」或是「川普犯下的罪」都是毫无意义的行为。你可以问自己:即使这些都是真的,中国人就会因此不去美国了吗?事实显而易见,在「中国人」的存在面前,任何罪恶都不可能让美国成为比中国更邪恶的存在。假如Trump想要称帝甚至独裁,美国的统治还是强于中国;假如Biden真的全靠舞弊推崇白左甚至就是撒旦本人,美国的统治还是强于中国;甚至假如真的存在什么深层政府娈童岛,那岛上最邪恶的恶魔的统治,也必然比最仁慈的中国统治者强千万倍。
中国才是最大的问题和罪恶。在承认这一点之前和之后,谈论美国的政治毫无意义。
路人围观
纯纯的好奇才来这个网站,没啥高论,纯纯的围观者偶尔说两句浅见。如果发生了什么争执或者意见不同,记住,你是对的。
纯纯的好奇才来这个网站,没啥高论,纯纯的围观者偶尔说两句浅见。如果发生了什么争执或者意见不同,记住,你是对的。
新人报道
人在墙内,翻墙年龄大概十二年,那时谷歌还能用,后来经常在邮件收到轮子发的东西,才认识了翻墙。本人坚定的热爱中华民族而没有被洗脑,但是后来在透过网站看新闻多年,逐渐了解到我党本质,后来曾去香港旅游,看到街上横幅标语,各种宣讲,其中提到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事件,回内地后不久果真应验,也长期关注过一段时间。后来忙于学业工作没太多时间翻,即使猪头上任好几年,也没有太反感,直到修宪后,突然感觉恐慌,不久疫情来袭,几乎使我养成每天必翻的习惯。
了解到到品葱实在是缘分,最近常关注苏小和的视频,搜索相关内容时,在Google上多次搜到了品葱的文章。一开始没太在意,后来发现这里不仅是听床师交流的地方,更是智者如云。这个论坛比电报好太多了,很多文章和回复都让我感到相见恨晚,于是实在忍不住注册了。管他什么浏览器翻墙软件安不安全都无所谓,能够参与大讨论,能够发表下个人愚见,按下点赞按钮,就已经感到十分高兴。
本人没有什么高见,表达也十分磨叽,望各位多多包涵。希望早日摘帽,融入品葱大家庭
人在墙内,翻墙年龄大概十二年,那时谷歌还能用,后来经常在邮件收到轮子发的东西,才认识了翻墙。本人坚定的热爱中华民族而没有被洗脑,但是后来在透过网站看新闻多年,逐渐了解到我党本质,后来曾去香港旅游,看到街上横幅标语,各种宣讲,其中提到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事件,回内地后不久果真应验,也长期关注过一段时间。后来忙于学业工作没太多时间翻,即使猪头上任好几年,也没有太反感,直到修宪后,突然感觉恐慌,不久疫情来袭,几乎使我养成每天必翻的习惯。
了解到到品葱实在是缘分,最近常关注苏小和的视频,搜索相关内容时,在Google上多次搜到了品葱的文章。一开始没太在意,后来发现这里不仅是听床师交流的地方,更是智者如云。这个论坛比电报好太多了,很多文章和回复都让我感到相见恨晚,于是实在忍不住注册了。管他什么浏览器翻墙软件安不安全都无所谓,能够参与大讨论,能够发表下个人愚见,按下点赞按钮,就已经感到十分高兴。
本人没有什么高见,表达也十分磨叽,望各位多多包涵。希望早日摘帽,融入品葱大家庭
我是去年发现品葱的,当时是在google关于中国历史的假设性问题,发现了品葱上的一个很好的回答。现在注册是最近论坛,因为十分关心二十大猪头能不能下去,也看了reddit,youtube的很多信息,发现品葱的信息比较即时全面。因为心里很多想法不吐不快,所以想注册品葱用户。
如果猪头真的二十大大获全胜,真的是神州陆沉,百年丘墟。但是现在看来情况非常不妙,前路茫茫。
如果猪头真的二十大大获全胜,真的是神州陆沉,百年丘墟。但是现在看来情况非常不妙,前路茫茫。
申请解除新注册用户。二十大期间理性键政,讨论人事布局的可能性以及含义。
我是在墙内某论坛无意中发现了葱友一词。后来就找到了品葱。
一开始只是刷刷帖子,看看葱友们的观点。
看着看着就想参与讨论和葱友们交流下观点,于是注册了品葱账号。
终于收到解除限制的通知了,希望管理员解除下限制,谢谢!
一开始只是刷刷帖子,看看葱友们的观点。
看着看着就想参与讨论和葱友们交流下观点,于是注册了品葱账号。
终于收到解除限制的通知了,希望管理员解除下限制,谢谢!
我是在流浪防区和之前红迪的冲浪TV发现的品葱,一年前就开始看品葱,一直潜水,最近有了一个新的想法想和葱油讨论,所以注册了一个账号。
已经忘了在哪里知道品葱的了。。。
来这里看大家自由的讨论中国政治,这里水平比tg群高
我已经排毒相当干净了,渴望真正民主的中国。我厌恶欺瞒的政府。
来这里看大家自由的讨论中国政治,这里水平比tg群高
我已经排毒相当干净了,渴望真正民主的中国。我厌恶欺瞒的政府。
我是有一堆有价值的问题想跟坛子里面的朋友交流讨论。本人身在科研圈,看到了各种光怪陆离和尔虞我诈,因此想从科研学术的角度的来针砭时弊。
此外,作为新坛子人,当然希望多多参与交流讨论以提升自己的姿势水平。
此外,作为新坛子人,当然希望多多参与交流讨论以提升自己的姿势水平。
墙内的网站 都是一边倒的角度去看问题。而学会多角度甚至是对立角度分析问题,才更有可能窥见全貌。至于中国,命题有点太大了。当然我个人支持联邦中国,中国维持形式上统一,实务采用联邦制。
管理员和这里的葱油你们好.
来到这里的契机是今年第一次知道了六四和新疆camp
当时我感到被CCP欺骗了许久…并为新疆的人们而流泪
所以来到品葱想要了解更多以往我不知道的真相
当然最近是在听床….
来到这里的契机是今年第一次知道了六四和新疆camp
当时我感到被CCP欺骗了许久…并为新疆的人们而流泪
所以来到品葱想要了解更多以往我不知道的真相
当然最近是在听床….
应该是很久前搜新闻有看到过。断断续续看了一段时间。
最近几个月因为习下的传闻,天天会看。也希望能成真。也好奇如果真的不下,疫情会放松吗?改革还会继续吗?真的会入侵台湾吗?
最近几个月因为习下的传闻,天天会看。也希望能成真。也好奇如果真的不下,疫情会放松吗?改革还会继续吗?真的会入侵台湾吗?
报道,换了手机三年葱龄大号密码忘了,三年来熟读习主席语录,支持习主席思想,感悟习主席智慧,学精甚技艺,善通商宽衣,常与彭母女三p,方参悟风狂宇宙之真理,乃习主席今年必定修成大道,驾鹤归西。
我的理由很简单,认识更真实的世界,不想听到单一的来自墙内的声音,更希望看到一个更真实立体的世界.谢谢
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朋友介绍
为什么来品葱:言论不自由。哔哩哔哩天天推送洗脑内容。香港问题从来不报道前因后果。防疫问题在知乎发表客观的观点被人身攻击。再也不想上内网了。估计以后再也没有朋友。在这里逛了半年多了注册了个号。这半年来品葱是唯一精神食粮了。
为什么来品葱:言论不自由。哔哩哔哩天天推送洗脑内容。香港问题从来不报道前因后果。防疫问题在知乎发表客观的观点被人身攻击。再也不想上内网了。估计以后再也没有朋友。在这里逛了半年多了注册了个号。这半年来品葱是唯一精神食粮了。
旁观品葱好多年了,以前还叫膜乎来着。
家里成分不好,太爷爷是满洲国的商会会长,爷爷偷着学了电工在铁路系统上班,爸爸为了改变家里成分去当的兵。爷爷那时候买了不少内参的书,比如剑桥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之类的,一开始还只是单纯的了解了文革,对共党没有完整的认识,胡包交替那几年我考上大学,学会稳定翻墙,了解了共党的发家,文革的细节,8964等等,逐渐建立起对共党的完整认识。
这几年包子折腾的全国民怨沸腾,我又是从事法律相关行业的,自然对共党更是充满抱怨。
所以才希望改变傍观者的身份来品葱和大家交流交流
家里成分不好,太爷爷是满洲国的商会会长,爷爷偷着学了电工在铁路系统上班,爸爸为了改变家里成分去当的兵。爷爷那时候买了不少内参的书,比如剑桥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之类的,一开始还只是单纯的了解了文革,对共党没有完整的认识,胡包交替那几年我考上大学,学会稳定翻墙,了解了共党的发家,文革的细节,8964等等,逐渐建立起对共党的完整认识。
这几年包子折腾的全国民怨沸腾,我又是从事法律相关行业的,自然对共党更是充满抱怨。
所以才希望改变傍观者的身份来品葱和大家交流交流
06年注册的豆瓣用户,自从豆瓣被整风后一直在寻找自由理性的中文社区。
知乎内测时期曾经似乎短暂地闪耀过自由理性的光芒,但好景不长。
理性和逻辑永远是专制的对立面,不容置疑和无法被朴素验证的政治口号正在一步步地蚕食自由讨论的网络空间。
品葱在目前的互联网环境中是难得的中文社区,希望能保持,不要意识形态至上做立场攻击。
品葱在douban时代就因为小组还是友邻推荐而得知并注册过,后来由于墙的原因一直有登录问题。这个是新注册的号。(申请解除新注册用户标记)
知乎内测时期曾经似乎短暂地闪耀过自由理性的光芒,但好景不长。
理性和逻辑永远是专制的对立面,不容置疑和无法被朴素验证的政治口号正在一步步地蚕食自由讨论的网络空间。
品葱在目前的互联网环境中是难得的中文社区,希望能保持,不要意识形态至上做立场攻击。
品葱在douban时代就因为小组还是友邻推荐而得知并注册过,后来由于墙的原因一直有登录问题。这个是新注册的号。(申请解除新注册用户标记)
已收到符合条件通知,申请解除新注册用户限制
从一个墙外论坛听说,然后就过来看看了。
紫薯紫薯紫薯
紫薯紫薯紫薯
19年就注册了品葱,期间注册了两个账号,只不过为了安全性一直用chrome不流记录的上网,期间一直断断续续的逛论坛,最近主要是被维尼的事搞的很乱,在墙内很难抒发自己的政治光谱,只能在这里寻找一个敢自由说话的地方
申请解除新注册用户标记。这里也需要凑够20个字吗
发现品葱的方式挺常见的,就是朋友分享。本来打着娱乐的心态看的,结果发现里面的大家还真挺有见地的,就注册了账号打算长期住下。品葱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能够帮助我加深对中国管理体制的认识和理解,为我以后的润路安排指明方向。
很喜欢品葱用户们的发言,大家都在讲人话,太难得了。
很喜欢品葱用户们的发言,大家都在讲人话,太难得了。
y一开始我还以为这里也是知乎呢,。其实这样的论坛挺好的
新人報到
單純覺得這邊有比較理性的中國人可以討論中國的制度跟民主等議題,
觀察了一陣子以後才註冊。
希望能夠跟更多中國人做有意義的交流。
單純覺得這邊有比較理性的中國人可以討論中國的制度跟民主等議題,
觀察了一陣子以後才註冊。
希望能夠跟更多中國人做有意義的交流。
前两年开始注重网络隐私保护,不知不觉就了解到品葱这个论坛,最开始我只关注这里面有关网络安全相关的贴子,渐渐地才发现品葱原来是自由的政治讨论论坛。看品葱快两年了,不过由于一些原因,一直是潜水。今天的新闻,使我十分悲观。我现在知道一些东西,如果向外界披露的话,会给我带来不利的影响,但是也可能让我获得申请政治避难的条机会,所以我想向大家咨询一下。
新人报道,本人是学生。很多年前就会翻墙了,但只是刷推特和看油管。
由于最近关注到油管上关于二十大的讨论而注意到品葱论坛。
我发现油管上很多听床大佬似乎从品葱上获得了很多消息,所以感觉品葱是个有点意思的地方。
虽然习真的上了,但品葱上之前支持习下的每个帖子我都认真读过,真的很能引发共鸣。
另外就是品葱有比较开放的讨论环境,大家相对来说也比较和和气气,但又不乏针锋相对。
品葱论坛的管理做的也比较好,既保护了大家的匿名权,又保护了论坛不被水军淹没。
接下来几年,由于习的倒行逆施,我准备润。所以也少不了在品葱跟大家探讨经验。
希望版主能通过我的报道。
由于最近关注到油管上关于二十大的讨论而注意到品葱论坛。
我发现油管上很多听床大佬似乎从品葱上获得了很多消息,所以感觉品葱是个有点意思的地方。
虽然习真的上了,但品葱上之前支持习下的每个帖子我都认真读过,真的很能引发共鸣。
另外就是品葱有比较开放的讨论环境,大家相对来说也比较和和气气,但又不乏针锋相对。
品葱论坛的管理做的也比较好,既保护了大家的匿名权,又保护了论坛不被水军淹没。
接下来几年,由于习的倒行逆施,我准备润。所以也少不了在品葱跟大家探讨经验。
希望版主能通过我的报道。
本站旧站的时候就有所耳闻了,知道了这是一个类似于墙内知乎一样的网站,专门提问回答一些墙内不可能过深的问题。
本人的历程是 “粉红-反贼-变回粉红-又变回反贼”。
本人最开始是没有什么政治立场的,只是对各种政治相关的话题感兴趣,做过一些浅显的了解,主要是在维基百科上,可惜后来被墙了之后就没怎么看了。
维基百科被墙了没多久我就开始粉红了,是应为被那兔这个动画片洗脑了,成了不折不扣的那兔粉,再加上一直有墙的存在,并未有翻出来看看的想法,基本都听信官媒的各种说法。2014年到2016年这一阵我一直挺粉红的。
再后来,我无意间获得了梯子,我开始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但那时上的最多的还是色情网站。直到另一位在国外留学的网友给我推荐了一些油管上的时政分析节目。我点了进去看了几期发现分析的基本都是有理有据的。那时候国内观察者网还没有兴起,时政这一块基本没有什么年轻人受众,我本人一直属于那种对时政感兴趣的年轻人,所以就经常上油管去听各种时政自媒体的节目。这时候起我的粉红思想开始动摇了。
直到18年,维尼修宪,意识到这是十分不对的我变成了反贼。
至于我又变回粉红,很简单,因为梯子没了,好几年一直也没去找新的。于是就逐渐的又被国内官媒洗脑回去粉红了。直到我一次又一次看到国内出台各种匪夷所思的政策,大开倒车,观察者网的崛起,以及接近法西斯式的政治宣传。忍不住的我再一次找到了梯子,翻回了墙外。
现在我已经认识到了土共的本质。
至于来到品葱,之前一直没事刷一刷。现在想注册一个账号参与讨论。
本人的历程是 “粉红-反贼-变回粉红-又变回反贼”。
本人最开始是没有什么政治立场的,只是对各种政治相关的话题感兴趣,做过一些浅显的了解,主要是在维基百科上,可惜后来被墙了之后就没怎么看了。
维基百科被墙了没多久我就开始粉红了,是应为被那兔这个动画片洗脑了,成了不折不扣的那兔粉,再加上一直有墙的存在,并未有翻出来看看的想法,基本都听信官媒的各种说法。2014年到2016年这一阵我一直挺粉红的。
再后来,我无意间获得了梯子,我开始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但那时上的最多的还是色情网站。直到另一位在国外留学的网友给我推荐了一些油管上的时政分析节目。我点了进去看了几期发现分析的基本都是有理有据的。那时候国内观察者网还没有兴起,时政这一块基本没有什么年轻人受众,我本人一直属于那种对时政感兴趣的年轻人,所以就经常上油管去听各种时政自媒体的节目。这时候起我的粉红思想开始动摇了。
直到18年,维尼修宪,意识到这是十分不对的我变成了反贼。
至于我又变回粉红,很简单,因为梯子没了,好几年一直也没去找新的。于是就逐渐的又被国内官媒洗脑回去粉红了。直到我一次又一次看到国内出台各种匪夷所思的政策,大开倒车,观察者网的崛起,以及接近法西斯式的政治宣传。忍不住的我再一次找到了梯子,翻回了墙外。
现在我已经认识到了土共的本质。
至于来到品葱,之前一直没事刷一刷。现在想注册一个账号参与讨论。
申请注销账户,因为关注二十大注册了账号,现在结果已经出来了,出于安全等各种原因考虑,申请注销账户,删除我的留言等一切痕迹,谢谢!
新人报道,关注品葱很久了,此前也注册过账号。至于怎么发现品葱的,倒是记不太清了。我是一个受西方经济学毒害比较深的那一种人。各种版本的的西方经济学教材,认真看过的不下十来种,累计读过的次数太多遍了。
总体来说,这次二十大,我本身对所谓的“主席团”是不抱希望的。因为,我认为西方民主确实不适合中国国情。为啥呢?因为民主的前提是依法治国。或者说,民主社会出现的前奏曲是依法治国。
另外,大家对中国的未来民主也不要有什么期待了。因为没有期待就不会有失望。毛教员说过,中国百代以来皆行秦帝制。中国仅在春秋战国时期,出现过百家争鸣,也诞生了一批思想家。后来的两千年都没有什么大的思想家出现。主要原因就是秦帝制的威力实在太强大了。
我在多个朋友圈子里说过,2021年美国阿富汗大撤退,这是美国人的耻辱。为啥呢?美国人二十年时间,在阿富汗花掉了2万亿美元(有专家测算,这笔钱,大部分都是发债募集的资金,如果算上利息,到2050年,累计在阿富汗的花销将达八万亿美元)。可笑的是,美国大兵耻辱性撤退后,原来的那个阿富汗又回来了。
所以,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这是阿富汗文化所不能相比的。世界霸主美国,连阿富汗都改变不了,更何谈改变中国的体制。所以,美国现任国务卿布林肯就公开表态说,美国不会再试图改变中国体制了,因为美国没有这个能力。
所以,大家也不必对中国体制感到失望。在中国,能过上中产阶级的生活质量,就是最好的结果了。这个要求,只要努力,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可以实现的。
另外,也不要觉得西方民主就全都是好的。每一种制度都有其内在的优点和缺点。例如,美国目前正在陷入大撕裂状态。英国人民一年内迎来了三个首相。
总体来说,这次二十大,我本身对所谓的“主席团”是不抱希望的。因为,我认为西方民主确实不适合中国国情。为啥呢?因为民主的前提是依法治国。或者说,民主社会出现的前奏曲是依法治国。
另外,大家对中国的未来民主也不要有什么期待了。因为没有期待就不会有失望。毛教员说过,中国百代以来皆行秦帝制。中国仅在春秋战国时期,出现过百家争鸣,也诞生了一批思想家。后来的两千年都没有什么大的思想家出现。主要原因就是秦帝制的威力实在太强大了。
我在多个朋友圈子里说过,2021年美国阿富汗大撤退,这是美国人的耻辱。为啥呢?美国人二十年时间,在阿富汗花掉了2万亿美元(有专家测算,这笔钱,大部分都是发债募集的资金,如果算上利息,到2050年,累计在阿富汗的花销将达八万亿美元)。可笑的是,美国大兵耻辱性撤退后,原来的那个阿富汗又回来了。
所以,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这是阿富汗文化所不能相比的。世界霸主美国,连阿富汗都改变不了,更何谈改变中国的体制。所以,美国现任国务卿布林肯就公开表态说,美国不会再试图改变中国体制了,因为美国没有这个能力。
所以,大家也不必对中国体制感到失望。在中国,能过上中产阶级的生活质量,就是最好的结果了。这个要求,只要努力,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可以实现的。
另外,也不要觉得西方民主就全都是好的。每一种制度都有其内在的优点和缺点。例如,美国目前正在陷入大撕裂状态。英国人民一年内迎来了三个首相。
谢谢,实在感觉国内开倒车严重而又缺乏获取信息自由议论的渠道,无意中在油管发现了有人推荐品葱,过来一看果然百家争鸣有价值
为什么来
看编程随想大受启发
包子这几年越搞越哈人,倒车越开越快,加上随想君静默一年半载
遂响应随想君“啥时候聊点技术外的东西了”
读了一大堆理论
从分布式系统(浅尝一下,觉得大有前景)、现代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到毛腊肉5卷、列宁选集
彻底的放弃了“计划经济”这种按权力分配的逆天经济体制,投向混合经济、形式正义,自由世界
但是一潜水看无论是墙内或是墙外都是一群人嗷嗷叫“怎么办?怎么办!好绝望!”或者单独冲塔献忠的
或者就是不润活该当蜘蛛的
(最抽象的就是那些挂着左翼id、头像嗷嗷大哭怎么办的😅)
故来和大伙交流、提高姿势水平
而推特140字注定没啥信噪比,墙内又太找死
故选择品葱
目前的方向
(毕竟我自由的很,自由到一无所有只得出卖劳动力来不饿死)
3. 绝不鼓励个体冲塔、献忠,那样毫无意义而且会让一些人更爱国了(参看深圳勇士被捕)
而政治宣传,依赖于媒介。
发传单?(我的评价是找死)赛博空间?(比较靠谱,但只在墙外自嗨是不够的,一般市民会到抖音p站外的地方么?会翻墙么?会跑来反贼聚集地细心看帖么?)
希望推广这种东西,并且利用这个安全地、长期、广泛地政治宣传,打入墙内
需要的帮助
这里有一个逻辑链条问题:
推广这玩意目的是让大伙在正常人该在的地方交流
然而,就我的身边统计学观察,墙国人民普遍对政治不感冒,哪怕被老大哥强奸一万遍,最多骂一句”万恶的资本“或者”上面的本意是好的“
对政治不感冒的墙国人,需要明白在老大哥的监视下无法正常交流,才会去接受分布式技术,才会去接受分布式平台上的宣传
这不是胡扯么,我脑海里唯一的图像就是watch dogs 2那群小老弟肉身推广,对着美利坚人民控诉政府罪行...
如何对墙国人进行政治宣传,是我最需要帮助的地方
看编程随想大受启发
包子这几年越搞越哈人,倒车越开越快,加上随想君静默一年半载
遂响应随想君“啥时候聊点技术外的东西了”
读了一大堆理论
从分布式系统(浅尝一下,觉得大有前景)、现代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到毛腊肉5卷、列宁选集
彻底的放弃了“计划经济”这种按权力分配的逆天经济体制,投向混合经济、形式正义,自由世界
但是一潜水看无论是墙内或是墙外都是一群人嗷嗷叫“怎么办?怎么办!好绝望!”或者单独冲塔献忠的
或者就是不润活该当蜘蛛的
(最抽象的就是那些挂着左翼id、头像嗷嗷大哭怎么办的😅)
故来和大伙交流、提高姿势水平
而推特140字注定没啥信噪比,墙内又太找死
故选择品葱
目前的方向
- 分布式技术,这个东西不用翻墙,不受审查(我的姿势水平就停留在这里了,学习中)
- 怎么办?尽可能地进行政治宣传,而不只是”万恶的资本“这种弱智话,我愈发的认为剥削大部分来自权力,愈发的注重形式主义
(毕竟我自由的很,自由到一无所有只得出卖劳动力来不饿死)
3. 绝不鼓励个体冲塔、献忠,那样毫无意义而且会让一些人更爱国了(参看深圳勇士被捕)
而政治宣传,依赖于媒介。
发传单?(我的评价是找死)赛博空间?(比较靠谱,但只在墙外自嗨是不够的,一般市民会到抖音p站外的地方么?会翻墙么?会跑来反贼聚集地细心看帖么?)
希望推广这种东西,并且利用这个安全地、长期、广泛地政治宣传,打入墙内
需要的帮助
- 技术上的,这玩意真这么牛逼?我记得btsync不是挂了一堆堆么,什么操作?希望大神解答
- 如何宣传,如何让大伙对这东西感兴趣
这里有一个逻辑链条问题:
推广这玩意目的是让大伙在正常人该在的地方交流
然而,就我的身边统计学观察,墙国人民普遍对政治不感冒,哪怕被老大哥强奸一万遍,最多骂一句”万恶的资本“或者”上面的本意是好的“
对政治不感冒的墙国人,需要明白在老大哥的监视下无法正常交流,才会去接受分布式技术,才会去接受分布式平台上的宣传
这不是胡扯么,我脑海里唯一的图像就是watch dogs 2那群小老弟肉身推广,对着美利坚人民控诉政府罪行...
如何对墙国人进行政治宣传,是我最需要帮助的地方
long time lurker here.
我在国外生活很多年了,明天入籍。我当然也有很多关于社会主义、资本主义这些各种主义的想法,但是到头来,我只是希望一个普通的中国人能够得到作为一个人类应该得到的东西,像是人性的温暖、相互的关爱、相互的平等。出国在外,最大的 culture shock 无关经济发展水平、无关现代化程度、无关意识形态,而是我感觉到我是被关心的,被陌生人关心,被学校的工作人员关心,被同学和老师关心。
我喜欢这里的历史课本(入籍考试课本)上充斥着本国的黑历史,我也可以看出整个社会也是一直在进步,就算道路上也会犯下错误,这些错误也会被记录下来。
我希望在中国的人能感受到被爱和保护,感受到那种正真的平等,感受到那种不需要做人上人也能感受到的安稳的幸福。
我在国外生活很多年了,明天入籍。我当然也有很多关于社会主义、资本主义这些各种主义的想法,但是到头来,我只是希望一个普通的中国人能够得到作为一个人类应该得到的东西,像是人性的温暖、相互的关爱、相互的平等。出国在外,最大的 culture shock 无关经济发展水平、无关现代化程度、无关意识形态,而是我感觉到我是被关心的,被陌生人关心,被学校的工作人员关心,被同学和老师关心。
我喜欢这里的历史课本(入籍考试课本)上充斥着本国的黑历史,我也可以看出整个社会也是一直在进步,就算道路上也会犯下错误,这些错误也会被记录下来。
我希望在中国的人能感受到被爱和保护,感受到那种正真的平等,感受到那种不需要做人上人也能感受到的安稳的幸福。
人开始作为“人”活着:开始希望被尊重,想要可以发出声音的权利,以及作为独立个体的种种应有的自由。
然后,再然后呢,我突然就觉得世道变了大概是在意识到自己已经有五六年没表达过,不愿意也不敢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了,至少不是在公共场合或者社交媒体上。公司里和朋友中移民的人越来越多,生活里开始充斥着大量低智化的娱乐,甚至见到的脸都越来越相似。没有人在意宪法的修改,那些说真话的人被处罚被拘禁甚至被消失,对他们而言,不过是又少了一个“破坏安定和谐”的危险因素。所有人都在谎言编织的温床上,捂住眼睛不看,一二三一起唱赞歌,当然,那些不和谐的音调,不可说。
去年在香港,见到港人艰难的抗争,今年又在台湾亲身经历了大选,哭了一次又一次,于台湾是感动,于香港却是难过,气愤,然而当我看到网络上沸腾汹涌的“武统”,“进军香港”,所有情绪都只剩下绝望。中国不会好了,这个国家已经没有“人”了。
我支持台湾的独立,支持蔡英文总统,因为台湾从来就不是黑暗阴影下的一部分,台湾人值得他们现在拥有的一切,我也坚信如果没有大陆政府的种种打压,台湾会是另一个日本,另一个新加坡。
从开始关注到决定说点什么,是因为武汉的疫情。
家人是医生,我也对这一类新闻比较敏感,所以一月初见到cnn和纽约时报上关于肺炎的报道时,就有不详的预感,暗自祈祷共产党手起刀落解决这个麻烦,哪怕是出于维稳的目的,毕竟当年家人参与治疗SARS后高烧被隔离,虽说有惊无险,可我们都不想再经历一遍。
然而,家人作为援助医生还是去了武汉,只是隔几天会发来简短的一两句报平安,我不敢多问,怕打扰休息,也怕惹麻烦,没人知道医院里究竟状况如何,只怕也没人可以说。电视和社交网络上满屏幕都是口号和赞美,聚光灯下的摆拍和歌功颂德只是让我更揪心。没人在意这场场荒唐闹剧中被侵犯和践踏的人的尊严和自由,稍加诉苦质疑就会引来大量粉红的刁难和攻击,像是另一场拉开序幕的文革,只不过这一次是在网络上。
没人在意真相。
这么久心里一直堵着,然后看到品葱上的很多帖子和评论,就很想说点什么,可能词不达意或者逻辑不严谨,但还是想说点什么,这大概是为数不多可以说点什么的地方了,要知道上一次我一口气写下这么多,大概是十年前了。
然后,再然后呢,我突然就觉得世道变了大概是在意识到自己已经有五六年没表达过,不愿意也不敢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了,至少不是在公共场合或者社交媒体上。公司里和朋友中移民的人越来越多,生活里开始充斥着大量低智化的娱乐,甚至见到的脸都越来越相似。没有人在意宪法的修改,那些说真话的人被处罚被拘禁甚至被消失,对他们而言,不过是又少了一个“破坏安定和谐”的危险因素。所有人都在谎言编织的温床上,捂住眼睛不看,一二三一起唱赞歌,当然,那些不和谐的音调,不可说。
去年在香港,见到港人艰难的抗争,今年又在台湾亲身经历了大选,哭了一次又一次,于台湾是感动,于香港却是难过,气愤,然而当我看到网络上沸腾汹涌的“武统”,“进军香港”,所有情绪都只剩下绝望。中国不会好了,这个国家已经没有“人”了。
我支持台湾的独立,支持蔡英文总统,因为台湾从来就不是黑暗阴影下的一部分,台湾人值得他们现在拥有的一切,我也坚信如果没有大陆政府的种种打压,台湾会是另一个日本,另一个新加坡。
从开始关注到决定说点什么,是因为武汉的疫情。
家人是医生,我也对这一类新闻比较敏感,所以一月初见到cnn和纽约时报上关于肺炎的报道时,就有不详的预感,暗自祈祷共产党手起刀落解决这个麻烦,哪怕是出于维稳的目的,毕竟当年家人参与治疗SARS后高烧被隔离,虽说有惊无险,可我们都不想再经历一遍。
然而,家人作为援助医生还是去了武汉,只是隔几天会发来简短的一两句报平安,我不敢多问,怕打扰休息,也怕惹麻烦,没人知道医院里究竟状况如何,只怕也没人可以说。电视和社交网络上满屏幕都是口号和赞美,聚光灯下的摆拍和歌功颂德只是让我更揪心。没人在意这场场荒唐闹剧中被侵犯和践踏的人的尊严和自由,稍加诉苦质疑就会引来大量粉红的刁难和攻击,像是另一场拉开序幕的文革,只不过这一次是在网络上。
没人在意真相。
这么久心里一直堵着,然后看到品葱上的很多帖子和评论,就很想说点什么,可能词不达意或者逻辑不严谨,但还是想说点什么,这大概是为数不多可以说点什么的地方了,要知道上一次我一口气写下这么多,大概是十年前了。
怎么发现的忘了,因为讨厌包子连任,来的品葱找找志同道合的。刚注册了个号
20年初疫情爆发的时候得知品葱,也是这位朋友为我科普了很多中共的残酷历史,加上当时对当局隐瞒疫情不满,开始乳包之路。
谷歌搜索发现的,长期潜水。我喜欢这里有不同的声音。
二次报道。我想在自由的地方自由地说一些话。就这样。
难得有个没有审查的网络空间,想看看大家的最真实的想法
四通桥事件让我对中共很不爽,就算有反对的声音也没必要这么敏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