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革命不可行,和平理性非暴力是唯一抗争的手段。
胡平说的太好了,六四屠杀彻底把中国人打怕了。
和平理想非暴力是唯一合理的抗争方式。
鼓吹暴力革命的人,不是傻就是坏。
和平理想非暴力是唯一合理的抗争方式。
鼓吹暴力革命的人,不是傻就是坏。
190 个评论
题主是觉得暴力革命是不可能的,所以想和平理想非暴力地抗争,像甘地,马丁路德金那样。
但是和平理想非暴力地抗争只对有同情心的民主国家的政府和民众有效,像马丁路德金把美国民众感动地不行了,好多白人既得利益群体也加入了他抗争的队伍(现代美国白左的雏形)。在中国,中国的专政政府对人民没有感情或者任何同情心,六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既得利益者也对受压迫者没有同情心,可能是因为弱肉强食,丛林法则的哲学观。所以构成甘地/马丁路德金和平理想非暴力抗争的两个必要条件中国都没有,以上是我觉得为何你这个方法不会成功。
我觉得唯一的办法还是靠西方国家的外力。但这样,好像就真被中共说我们勾结外国势力给说准了。
但是和平理想非暴力地抗争只对有同情心的民主国家的政府和民众有效,像马丁路德金把美国民众感动地不行了,好多白人既得利益群体也加入了他抗争的队伍(现代美国白左的雏形)。在中国,中国的专政政府对人民没有感情或者任何同情心,六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既得利益者也对受压迫者没有同情心,可能是因为弱肉强食,丛林法则的哲学观。所以构成甘地/马丁路德金和平理想非暴力抗争的两个必要条件中国都没有,以上是我觉得为何你这个方法不会成功。
我觉得唯一的办法还是靠西方国家的外力。但这样,好像就真被中共说我们勾结外国势力给说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