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城市的安全感来自媒体的蒙蔽,你怎么看?

这期王剑与观众互动第45'50''提到一个城市治安的问题,我觉得很有意思,想请了解的葱友交叉求证下:
1、王剑认为香港是安全系数很高的城市,因为警察比例很高;
2、媒体独立的西方城市几乎每一起刑事案件都会上报纸;
3、大陆不可能将每一起刑事案件报道在地方报纸上,否则类似北京日报将全部都是刑事信息;
4、大陆人觉得自己很安全,是因为幸存者偏见,被媒体蒙蔽了。
7
分享 2020-04-04

33 个评论

1)中国人长期在CCP洗脑之下(甚至几千年的传统文化教育),基本上已经成为顺民,很多人在内心愿意为集体利益牺牲个人利益,宁愿自己过的不好,也不给大家添麻烦,推崇吃苦耐劳过好日子惜命。至少从这种价值观上来看,中国人的犯罪意愿同其他民族相比偏低,同理,日本人/台湾人/美籍华人等也是类似的道理。

2)此外,由于国内严禁枪支,而且对恶性犯罪判刑相对很多西方发达国家要严厉,罪犯在监狱里面也不至于有特别好的对待,加上国内大量的维稳警力,以及无处不在的信息监控,因此中国人的犯罪能力同其他民族相比偏低

3)从统计手段上来看,中国人在一些小事上不愿意报案,比如校园欺凌/性骚扰/偷窃等等。此外,往往报案之后也没法立案,相比发达国家就少了很大一个百分比的犯罪率,因为我们知道重案(杀人放火强奸)的比例是比轻案低很多的,因此你拿中国的重案算出来的犯罪率比发达国家轻案+重案算出来的犯罪率,当然中国的犯罪率低。此外,如其他葱油而言,行贿/诈骗/强拆这种,很多政府都不管。比如武汉封城期间的很多事情,对人权的侵犯,放在国外就是要上法庭的。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直女一枚。再问丝袜堵嘴。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04-06
  • 浏览: 9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