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辱台啦!台灣建築為什麼醜到爆
我個人覺得是這樣:
1.老人美學概念不足,恐怕要是40歲以下才比較普遍有美感,然而老人普遍比較有話語權
2.窮,台灣地太貴,只好犧牲設計費用
3.法不責眾,大家都這樣沒辦法抓
4.今天政府拆違建,明天刁民拆政府,誰要跟選票過不去?
造成的結果就是赫魯雪夫樓,外加一大堆違建、看板......
私心覺得日本時代的建築最好看,其次是清朝時代的紅磚屋
1.老人美學概念不足,恐怕要是40歲以下才比較普遍有美感,然而老人普遍比較有話語權
2.窮,台灣地太貴,只好犧牲設計費用
3.法不責眾,大家都這樣沒辦法抓
4.今天政府拆違建,明天刁民拆政府,誰要跟選票過不去?
造成的結果就是赫魯雪夫樓,外加一大堆違建、看板......
私心覺得日本時代的建築最好看,其次是清朝時代的紅磚屋
10 个评论
要分兩個層面來看,日治時期建築美是因為留存到現在的都是行政機關等級的,本來就比較富有,而當時大多數人居住的貧民區和鄉村如今早已不復存在,你拿現在的貧民區(那種四樓以下沒電梯)來比當然比較難看。
第二是當時的建築沒有電氣、電話線、光纖、自來水這種如今習以為常的東西,那種高齡建築只能額外拉一條線自然影響了美感。
先是滿足了生存需求才能滿足更高層次的美,我不覺得如今讓你去住連沖水馬桶都沒有的紅磚房你會住的下去。
第二是當時的建築沒有電氣、電話線、光纖、自來水這種如今習以為常的東西,那種高齡建築只能額外拉一條線自然影響了美感。
先是滿足了生存需求才能滿足更高層次的美,我不覺得如今讓你去住連沖水馬桶都沒有的紅磚房你會住的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