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辱台啦!台灣建築為什麼醜到爆

我個人覺得是這樣:

1.老人美學概念不足,恐怕要是40歲以下才比較普遍有美感,然而老人普遍比較有話語權
2.窮,台灣地太貴,只好犧牲設計費用
3.法不責眾,大家都這樣沒辦法抓
4.今天政府拆違建,明天刁民拆政府,誰要跟選票過不去?

造成的結果就是赫魯雪夫樓,外加一大堆違建、看板......

私心覺得日本時代的建築最好看,其次是清朝時代的紅磚屋
7
分享 2023-02-16

10 个评论

要分兩個層面來看,日治時期建築美是因為留存到現在的都是行政機關等級的,本來就比較富有,而當時大多數人居住的貧民區和鄉村如今早已不復存在,你拿現在的貧民區(那種四樓以下沒電梯)來比當然比較難看。

第二是當時的建築沒有電氣、電話線、光纖、自來水這種如今習以為常的東西,那種高齡建築只能額外拉一條線自然影響了美感。

先是滿足了生存需求才能滿足更高層次的美,我不覺得如今讓你去住連沖水馬桶都沒有的紅磚房你會住的下去。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從地理角度推測台海戰爭的台北戰役」寫作中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3-02-17
  • 浏览: 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