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反贼的开心所谓的欧洲2035禁售内燃机计划又生变了,中国汽车业被玩傻逼了

前几年我一直告诉所有人,中国大规模搞纯电汽车肯定是不对的事情,全世界把自己内燃机产业打断,一心搞纯电的国家队,只有中国了。但是所有人都讥笑我这个傻逼。
他们一直喊的口号就是2035年欧洲将会Ban掉内燃机,只有纯电,中国这条路走对了,走在了全世界的领先位子。
可是实际上,所谓的2035年Ban掉内燃机,年年说年年Ban,年年Ban年年说。说到现在都还在投票,还是搞不定。
因为事实上,纯电本来就不是新能源技术路线最优解,而且纯电根本也不环保,欧洲到今天连锂电池的回收都搞不定(全世界都搞不定)。
相对于传统的铅酸电池,锂电池的回收率低的令人发指(铅酸电池的回收率高达97%,在次发达国家也高达90%)这还是整体回收率,不是今天锂电池里边所谓的“重金属回收率”
而中国目前发展的锂电池就是个巨大笑话,BBA也好,日本汽车也好,韩国汽车也好,包括美国通用集团也好,大家都只是做些电动车,向市场说“你看我有电动车”真实的还是在搞他们的内燃机汽车和混合动力。
所以中国被忽悠瘸了。
另一方面身位一个反贼,我很乐意看到这样的局面。我们反贼天天想把中国拉回一个正确的路线,但是粉红却天天把中国往沟里坑里送。
到底谁爱国,一目了然。
37
分享 2023-04-22

114 个评论

>>中國大搞電動車沒有什麼問題歐美大搞電動車也沒有什麼問題重點是為什麼他們起初想搞電動車首先, 產油國的...


车用芯片基本用不到什么先进制程,因为对功耗要求没那么苛刻

正相反的是,中国一方面可以制造极其廉价的芯片,比如最近传说要禁止车用激光雷达出口你就知道中国在这个领域的产品竞争力如何
另一方面以目前人类的技术,想彻底的无人驾驶(L5级)还很困难,很可能是要对道路进行改造,增加大量的传感器,在基建和成本方面又是中国的优势
最后,无人驾驶,辅助驾驶需要低延时的无线网络,以目前的技术来看,5G在这方面很有优势,当然,西方可以等到6g普及了再来搞自动驾驶,但仅就当前这个时间点来看,还是只能用5G,而5G也是中国的强项,无论部署还是技术占比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fukkkkkpink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3-04-28
  • 浏览: 26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