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一件不那么旧的旧事

抱歉,今天发了第四帖,已经有水帖嫌疑了,只是有实在有必要说明的事情,请见谅。

这件事按照绝对的时间上不那么旧,不过是八月下旬的时候发生的,但是按照论坛的速度来说已经相当于二十年前了。所以我要请观众们重温一下这起事件的前因后果。(在事件中与我发生冲突的@hygld,很对不起,既然你一句话不说就销号了,我不得不单方面叙述事件,如果觉得我的说法不公正,就请用现在的马甲来反驳吧,如果你老真的有马甲的话)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3801
在这一贴中,@巴巴罗萨 在争论中使用他老惯常的激烈语气(我并不同意这种语气,但是未必不同意其表达的内容)攻击了另一个用户(我要是不翻帖子就不知道是谁,可见这并不重要)。同样参与争论的@hygld未经事先警告(当时这还属于权限的模糊地带)封禁了@巴巴罗萨。我老过去的网络论坛经验告诉我“这是不适当(但也不至于错误)的权限行为,仅仅应该用来对待敌对势力,不应对待被己方接纳的对象”。

当时威望刚过100不久,突然发现自己可以封禁与解封他人的我,就选择解封@巴巴罗萨,然后使用先斩后奏的方式(我的想法是既然管理员之间有争论就应当付诸公论而后做出决定,在这之前封禁的决定应当暂时冻结),申请改动论坛规则,使得管理员在处罚“被认为是正常用户”的不当行为前,有义务作出警告。

这一问题得出结论前,@hygld使用了几十次权限试图重新封禁@巴巴罗萨,我也相应的使用了几十次解封权限。最终负责处理的管理员@懦夫斯基 做出了各打五十大板(冲突双方都行为不当),同时“既然管理员有冲突那么这次就算了”的决定,同时支持了我的建议。封禁惩罚被撤销了,对我来说这算是小小的胜利。

我自居小胜,完全没有动机继续生事,但是很遗憾的@hygld并不一定有同样的想法。之后的几天里,我发现自己的威望因为被@hygld追踩而降低,以至于暂时失去了管理员权限。@巴巴罗萨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于是他老发挥一贯的风格(我对此的意见同上),在https://pincong.rocks/article/3947这一贴里发表了(似乎不是很正式的)投诉。之后小二没有发表意见,@懦夫斯基则发表了“我认为这属于道德问题,@hygld的行为并不违规”的决定。在这一决定之后,我发现@hygld的追踩行为仍然在继续。

令人遗憾的是,我老向你姨学习,持有“只讲司法比例原则,不讲神马尊重。翻译成白话文=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对保守主义者适用习惯法,对自由主义者适用自然法,对共产主义者适用共产主义。”的待人之道。因此在官方决定表示这种行为不违规的情况下,我决定对@hygld进行所谓的“私了”处理。

我的计划很简单,那就是先恢复自己的威望成为管理员,拥有影响他人威望的权限,之后再把与我同样受到追踩的@巴巴罗萨的威望也提升到100以上成为管理员拥有权限。再之后以此对@hygld进行私下威胁,如果它不停止追踩行为,我们两人就会出手把它的威望踩到负数。既然管理员做出了刷踩降人威望不违规的决定,我想这样做似乎在形式上也不违反规则吧?不过我预料到这做法大概难逃惩罚,所以做好了自己因此被逐出论坛的精神准备,@巴巴罗萨也是一样。

然后我就给@巴巴罗萨刷了80个赞,这无疑从现在的角度看算是不当行为,我要在此坦白。(当然从现在的角度看,没有我刷的80个赞,@巴巴罗萨也获得了管理员权限,我不认为这有什么大不了的)

令人失望并意外的是,在我还没来得及找@hygld进行私下威胁时,它老就自我销号消失了。我不知道这是因为惧怕冲突,还是因为不屑与我这等宵小冲突,还是想挖一个我给人刷赞的坑之后就换个马甲等待打倒我老的时机。不论如何,我认为既然敌对目标消失了,这件事情就应该这么算了。

直到这几天似乎从......@懦夫斯基(我被刷踩的时候,你老可是说刷踩不违规的哦)这里。参见https://pincong.rocks/article/6203。传出了“F和巴巴罗萨不适合担任管理员”“应当收紧通过赞踩影响他人威望”的意见。我不评论动机,也不评论行为本身。只是,我老似乎有了出来坦白这件事情,以避免被抓到把柄的必要性。

以上,即是我的坦白。
5
分享 2019-10-14

40 个评论

@hygld 退出我感觉很遗憾,当时处理支字头她(他)也出了大力,8月份当时比较忙,其实可以@我来调解一下,我不太明白你们有什么冲突。
你可以看到我老和它除了刷踩和刷赞之外没有任何交流,在此事之外没有任何冲突,我自然不清楚它选择退出,又或者把一桩言论官司看得如此重要的原因。
那我来做恶人吧,就是表面理客中实际龌龊不堪,结果人设崩了,自己滚了
我要承认,我可能是矛盾激发点。在当时的法庭诉讼帖子中,我观察了双方发生冲突的帖子,然后发现在巴巴罗萨态度仍然正常的时候,对方对他的问题使用了“偷换概念并顾左右而言他”的方式回应的同时,还对他进行了特别墙内的diss,表示他幼稚(对此我不懂成熟的人为什么要用大陆审查下存活的电视剧来举例)。基于此,我认为是他首先破坏了讨论的秩序,导致讨论变成了撕逼。
于是,我选择用一段话为巴巴罗萨进行了申辩。
“两者在为了证明一个观点而在辩论中罗列史据的场景中,一方对对方罗列出的公认可信史据拒绝认可并且以此嘲讽对方水平的情况下,辩论实际已经无法进行下去。这种场景下,怒汉远比李克忠更加真诚并值得赞扬。。”
虽然这一段应该没有多么影响判决结果,但是显然她认可我的影响,并且指责我偷换概念等等。。。而我在回复帖子的时候发现,她居然在判决结束后,对为巴巴罗萨辩护的一方的发言都补了一边踩。所以,我用非常文明的语言指责了她。
“可能这场争论的对错没有您的面子重要。”
在此之后,我因为对品葱用户怎么还是这个墙内思维而感到失望,暂时离开了品葱。
我又要来补刀了,大家都是墙内的出来,有点印迹正常,考虑到品葱大部分水平也就是民小,这状态也正常。这位就是人设自己崩了。然后觉得有点没脸跑路,不过讲真,当初它玩这种小学生背后写人坏话的事没想到会被揭穿吗?
时代革命 已停用 ?
已隐藏
笑死了,我特别佩服你们这帮理科忠颠倒黑白的能力,狂怒?网上发言能配语气吗?我现在在笑呢。
我呢第一天就说了,我不在乎啥威望,比较郁闷的是发帖是限制。
搞清楚是谁封禁谁,不是我封她,是她封我,封了我也就认了,谁让没我忍住骂人,OK。
之后她非常白左的追着我踩什么意思?
我只好骂人了吗?骂你可以投诉我。我言辞激烈,请问堂堂正正的言辞激烈跟跟在后面鬼鬼祟祟的踩人哪一个更恶?
你也好,另一位伪君子也好,现在讲清楚,谁先踩人。是不是她Hygld?她踩人是你怎么说,伪君子怎么说,我和发主席基本没踩过人,你和伪君子又怎么说?
为他有抱团靠山,更加肆无忌惮---这属于诛心,我以前怎样,现在还是怎样,党同伐异这种事,这几天谁跟一帮小号联合碰瓷一唱一和的?
admin 公共账号 回复 时代革命 ?
扣左右帽子的游戏已经结束,至少成本提高了。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6306
我反对任意的封禁,看客可以选择无视,可以选择闪人,但封禁了某一种言论或者说话风格只是精神上的胜利==请回答,谁在要求封禁姨粉的帖子你的表演又是啥?少在这里假惺惺的装模做样
在我来看,唯二需要一刀见血的问题只有两个,就共匪问题和香港问题,其他的无所谓,可以相互鄙视,但是没什么需要上纲上线的矛盾。
已隐藏
你这种民小,如果继续这种污蔑式诛心,我也可以碰瓷,放心,即便我把道德水准降到给你一样的水平,我也可以依靠丰富跟五毛对喷的经验打败你。想玩碰瓷大会吗?
reedomasia的刷赞的你觉得不好,hygld疯狂点踩算啥?
我问你,hygld疯狂踩人怎么说?你说过吗?姨粉踩人?我就今天看一帮小号疯狂碰瓷一路踩过去,之前很少踩。
别装死,网上有句话,先撩者贱,踩人游戏先玩的是谁
我觉得现在既然不可以扣帽子,管理员之间最好先别吵了,希望先一致把捣乱的小号五毛和一些威胁管理员的言论处理了,后面再讨论内部问题。
我比较不爽的是对我人格侮辱,抱团踩赞这种事我非常在意的原因就是如此,政治观点讨论是一回事,但是人身攻击尤其做理客中态攻击别人人格非常下贱。我说hygld,那是人赃俱获,这位一点证据都没有,就开始写一大摞,然后装死,为啥我喷李伯儒,品葱李伯儒基本都这种玩意,让人不齿
已隐藏
事件已经有定论了,就停了吧。
今天过得差不多了,这件事情说出来就结了,自有公断。
别给我顾左右而言它,争议性言论被踩我认了,她踩我的都是争议性?你现在问问她她好意思这么说吗?我所有的言论都是争议性了?我分析赵国军事系统低效那些跟政治争议性话题有关系吗?你以为我这2000赞都是姨粉刷的?
hygld离开之后过去发的帖子也一并消失了 所以我其实一直没太弄明白那次争端的具体过程
她离开论坛我也是很遗憾的 因为她对女性主导的几大中文论坛之变迁演化的体会之深 在新品葱算比较罕见
前几天大家都在讨论豆瓣八组死掉以后的各种怪相
我就在想要是hygld没销号 她应该会给我们絮叨一下这几个被封小组的黑历史
别说我没搞清楚啥,我说你说哪句不是你亲口说的,我如果不追问,你会表态。什么叫也不好?笑死了,追踩这事你是不是一开始提都没提,既然追踩都不提,你提刷赞这事可不是一次了?
错了要认,要不然不像个男人
这个讨论我转水了,我觉得现在大家意见都差不多明晰了,难得没有人捣乱,目前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说清楚比含含糊糊强。
那最后我说一下,李伯儒不要整天发那张图哔哔别人,自己也想想自己是不是最后还是诉诸于人身攻击
在这件事发生之前我也通过相关帖子对她抱有很大好感,可能也正是因为此,她在这中间的表现才会让我大失所望。“有这么丰富阅历的人,怎么会在这种问题上钻牛角尖?”
我希望本文能在主版面停留12小时以吸引更多关注,不过你都这么说了,我就保留自己的意见了。
你也说了,八月的事情,对于论坛来说就是二十年前。当时任何用户之间的追踩,只要权力对等,管理员们大部分是不管的。例如支字头积攒、爱心用户刷踩刷赞,由于都是低威望用户,权力对等,也没有任何处罚。当时对高威望用户的约束,只有道德层面的要求,即呼吁用户自律。
现在人数增长,追踩的问题凸显出来,道德呼吁的约束力不够,所以我开始在这个议题上从严。如果hygld目前依然活跃,并且追踩,我同样会认为应当撤销其踩赞影响威望的权限。

用我过去处理争议的手段,预测、评判我现在处理争议的手段,是不恰当的。毕竟,真人用户都会成长、改变,只有纪律严明的专业团队运作才能保证一个账号处事方式、立场长期不变。
你可以看到,即使在八月份,我表示过,如果任何管理员不能控制情绪,滥用权力追踩,都应当记作不良记录。累计多次后,应当撤销其管理员权限,作为管理权限退出机制。可惜这个机制一直没有建立起来。

你说后来又被追踩,让人同情,但是既然当时你没有说出来,现在在hygld无法为自己辩护的情况下,对其进行指控,并指责管理员们没有注意到你没说出来的事情,就有些不公平了。

假如你想给大家留下我做不到绝对公平的印象,你不需要努力,我本来就不是圣人,不追求不犯错误,也不追求让所有人满意。
对于@hygld做出这种行为,我一点都不惊讶。
与其讨论,我有次指出其逻辑和论点上的矛盾与错误;就开始骂街撒泼了。
你若是立场与其有悖,声望又比较低的用户;那你会获得踩 外加嘲讽甚至谩骂。

所以我一直认为应该改善这种踩赞机制,对新用户不够友好,又容易让声望高的老用户有包袱。
https://i.imgur.com/j5Yppdf.png
https://i.imgur.com/qtS00mf.png
当时怎么没说出来,当时我发过帖子,https://pincong.rocks/article/3947
你自己还在里面发过言,我说伪君子,咱能不能要点脸
发到投诉区了,这算投诉帖吗?有申诉人,有被申诉人,不过申诉人主楼没有说清楚任何具体诉求,而申诉人和被申诉人都十分情绪化。鉴于双方已经剑拔弩张,此处先礼后兵地警告一次,升级骂人者随时接受被封禁的处罚。

申诉人如果有具体诉求,提出来大家讨论,同时我建议编辑掉情绪化内容,以便争取旁观者赞同。被申诉人同理。
如果双方只是需要宣泄一下过剩的荷尔蒙,此贴应当移到水区,爱吵多久吵多久。

我反对任何情绪化的交流,也不赞同高威望用户追着特定用户点踩或点赞,并且絮絮叨叨地不断提醒各位,对于不喜欢的内容,你永远有一个选择,就是当作没看见。但是,这也只是我自己观点,道德只能用于律己。虽然不情愿,但我仍然不得不认同 逆流而上的鱼 的观点,目前的规则下,hygld 的行为并未构成违规。

世界很大,容得下你们两个。---你的原话,不是记性这么差吧,需要去看医生吗
算了,这件事情就算到此为止,反正事实说明我们没有做错,我也不想多计较什么。
BF4不是跳出来信誓旦旦的哔哔我们逼走人,我说了,要封杀就封杀,但是死要死的明明白白,别鸡巴给老子扣毛子什么刷赞抱团踩,看人不顺眼撵人就OK,但是不要一边杀人一边给人栽赃,恶心
我要提醒你,其实踩赞数据一直存在,并不会因为注销而消失,你可以在记录中看到“已注销”这个用户。
你为自己蒙上眼睛,并且自认获得道义上的基石,并不会影响这些数据的事实存在。
没错,这数据谁想去看都可以查,甚至因为用户已注销而不能撤销来销毁证据,真是可悲。
@FreedomAsia @巴巴罗萨 @懦夫斯基 已经在https://pincong.rocks/article/6580作为证人/污点证人发言。并帮助各位回忆了习惯法判例。
当然窝的发言也和当时参与处理的小二,admin,小钙均已经不常活动/退葱/不介入前台有关。所以似乎如果窝不发言已经没人想得起这件事了。
@令狐冲 当时给其他网友 包括我,碰瓷、泼脏水、扣帽子、装大侦探办案;你也算一个。
贴个当时的截图,你就不忿;还在这假装当 和事老。
虚伪。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