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让现在的人类突然穿越回恐龙时代,能斗的过恐龙吗??

如果手无寸铁的人类突然穿越回恐龙时代(假设侏罗纪?),那么人类是否能夺得地球制霸地位?歼灭恐龙?

限定条件:
1.  手无寸铁的穿越回恐龙时代,只保留当前身上的衣物。

2.  不得携带任何物品(除了当前身上穿的衣物)。

3.  假设含氧量,大气压等环境指标对人体无影响。

可能发生的事情:
1.  初期人类人口迅速下降,因为手无寸铁,无药品,无医疗,而且被恐龙或其他物种无差别攻击。

2.  中期形成移动性部落,高智商高学历人群聚集,一起想办法制造武器,弹药,药品。

3.  由于无学校,无公司,无国家,无政府,一旦高学历,高知人群逐渐死亡,人类又将面临新的挑战

开放题,大家可以踊跃畅想人类会遇到的局面和困境?

https://i.imgur.com/4tshjIo.jpg
https://i.imgur.com/Z9aEMlg.jpg
https://i.imgur.com/v63IS5C.jpg
https://i.imgur.com/X47qXRa.jpg
https://i.imgur.com/OeWhoIE.jpg
0
分享 2020-09-23

78 个评论

首先,只保留現在的衣物,大機率會熱死or冷死
恐龍時代的地球氣候和現代不同,就連含氧量都不同。就算忽視含氧量,至少氣候也不同
還要考慮到人類穿越的時候是不是同地點
比方說一個現代非洲人用現代的服裝穿越到古代北極,肯定給凍死
如果是同一個地點,那一個現代日本人穿越到古代同地點,一定機率被淹死因為日本列島還未成形
然後如果同地點,就應該是要同一個地方的人集體穿越才能形成人類族群。比方說一群非洲人一起穿越到非洲(非洲比較好,歷史悠久,不像日本當時還沒成形,不然美洲之類也可以)

然後首先是要基本生存
哪怕是現代最頂尖的古生物學家,都無從得知哪些古代植物是人類能吃的而那些是對人類有劇毒的,因為沒人吃過
現代的技術只能以化石去逆推古生物生前的狀態,可能真正的古生物長得完全不像,包括植物也可能完全不像
人類能不能找到食物是第一個問題
如果是三疊紀到侏羅紀早期,那連一朵花都沒有,完全就不是現代普通人心目中的野外
再說現代普通人,如果不是受過特殊訓練的,本來就沒什麼野外生存能力
殺恐龍來吃?省省吧,現代人連一隻熊都打不過
古人類可以用石器和陷阱打獵,因為他們習慣於此。那些原始人小孩從小就吃爸爸打的肉長大,在某個合適的年齡開始部落裡的成年人也會開始教他們打獵,當他們15歲的時候(假設他們活的到15歲)可能已經有豐富的狩獵經驗和戰術知識了。而且同一個部落朝夕共處,已經培養了很好的團隊合作能力
一群臨時因穿越聚在一起的現代人,能有什麼合作能力?不在爭奪誰是領導的過程中死光已經不錯了。更不用說現代人15歲甚至25歲的時候,別說自己餵飽自己了,很多人根本連生活都不能自理。別說殺死一隻活恐龍了,連肢解一頭死豬都未必會
連鑽木取火都不會的人要怎麼野外生存?打獵??
想太多啦!

我們的祖先從非洲遷移到其它大陸的過程中,只靠長茅,就消滅了每一個大陸上所有大型動物,獴獁象,劍齒虎

想太多,你的祖先沒那麼偉大
猛獁象和劍齒虎都是不敵環境變化和基因庫太小才滅絕的
>>人类应该会把恐龙灭了。因为恐龙也不尽是凶猛的食肉型啊,很多是小型的或者呆逼的。人类完全可以先避开凶猛...

我看你小時候可能父母沒有允許你看太多課外讀物。因為一個健康成長的小孩幾乎都會在小學生的階段愛上恐龍圖鑑,就算不懂恐龍,只要懂現代生物也能理解這個道理
一般動物,都是小型比較兇,大型比較溫順。食肉動物多為小型,草食性的比較大。至於為什麼草食性的比較大卻不滅絕,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因為他們真的比較大……
以恐龍而言,梁龍、腕龍等就被認為是『溫和的食草型』,但你打得過他們嗎?且不說他們皮糙肉厚的,就算他不打算加害於你,踩一腳人就沒了
人類如果沒有槍支彈藥,連大象都打不過。但梁龍是大象的好幾倍大
相比較之下,小型的恐龍是不是無害很多?也不是,迅猛龍就是典型的小型動物,但他們群體活動而且是食肉性的,用現代的比方就接近狼群,可你不想惹到狼群
最新研究認為霸王龍可能有娛樂行為,換而言之有一定的智商,那也比侏羅紀公園裡那個傻大個要可怕多了
三角龍相當於現代的犀牛,可是你也不想惹到犀牛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