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國家根本不"共產"

【第六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社會主義經濟制度的基礎是生產資料的社會主義公有制,即全民所有制和勞動群眾集體所有制。社會主義公有制消滅人剝削人的制度,實行各盡所能、按勞分配的原則。

國家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堅持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堅持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的分配制度。】


應該很多民眾也感覺得到,實際上中國的財產被少數人把持著,根本和中國電影常常說的:人民做主了,完全不一樣,和憲法也完全不一致


當然,我講實話,世上不管哪個國家,都有權貴的問題,但我不明白的是,中國人明知道問題存在,卻又好像根本看不見這個問題,他們彷彿真心相信著電影裡說的,認為自己是和資本主義不同的,可是到底有哪裡不一樣?


再加上,他們在憲法裡說:第一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


可是中國的工人,哪一個好過了?看看那些農民工,報出過多少次被積欠薪水,被低薪壓迫,有哪一點點像由工人領導的國家?


我知道我知道,很多國家都有名不符實的狀況,台灣人也常嘲諷自己被兩黨把持,是假民主假自由,但是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中國人會覺得自己的國家,是特別的,是正道的


容我真心問你們一句,你們真的認為自己,"共產"嗎?
4
分享 2020-09-29

24 个评论

你应该先问问他们知不知道共产,社会主义,共和等等,到底是几个意思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