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各位女反贼是怎样被策反的?

众所周知政治关注者多为男性,而且国内年轻女性岁静占绝对大多数,但在品葱上我已多次看到女反贼的身影,虽然不多但肯定也有一定数量。想问下各位小姐姐们是怎样被策反的?
我的祖辈被共党害死了至少七个人。所以家庭就不是什么爱党粉红家庭,本人自然也不例外。
周围男战狼数量远远远高于女战狼,想想就知道了,那种开放二孩却不给政策和补贴造成女性就业歧视的新闻,诸如此类有很多,是跟女性切身相关的,怎么会让女性朋友喜欢得起这个政权?
Jewel 5 demands not 1 less stand w/ HK
向來不親共 維尼改憲為終身制是直接的導火線
小粉红姐姐 啧啧 鹅也吃葱
我全家反贼 加上我还要有个女权平权 ,我对男女歧视恨透了 我更加恨透这种全是男人说话的政局 全是一群老男人 ,我口才不好 但是我很喜欢思考这些东西 无法表达也不会和别人吵 ,反正谬论的人你吵不过的谁也说服不了谁
從小就不太合群,在學校看某些老師誣陷“調皮的孩子”就有種對社會失望了的感覺。長大后被仲介騙錢被看不起。後來我偶然第三眼開了就有預知到共產黨要滅亡了。當然我一開始也不相信,我也是經歷了好久的思想鬥爭才慢慢接受去翻牆看靈性的知識順便瞭解真實歷史才決定反的,雖然家裡人把我當成神經病,但我還是想走我自己的路。畢竟醒著總比裝睡強。
从小读书多且经历过没有墙的互联网时代,国外呆的时间也久,全家传统知识分子,文革期间过得相当不咋地,家人也会讲他们当年的经历,就很自然的形成反贼观念了呗,又不是傻子,并没有经历过什么特别的思想颠覆。

说实话我一直不知道品葱为什么一直出现性别特指的讨论,为什么觉得女反贼不多。我日常生活中聊反贼话题的朋友明明都是女生。
为什么女反贼一定是被策反的?不能从小就天然觉得这一套教育体系还有内容都有问题吗?反倒周围很多男的都被动接受。为什么你葱老拿女人不关心政治说事?
你怎么这么可爱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没有爱没有反,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保持求真的本能,没事多看看书,孰是孰非自然就清楚了。
至于你说的“反不反贼”,本没有男女之分,只是兴趣和某些生理属性使然,习惯性关注点不同。
不过不管喜不喜欢寻求历史或政治方面的知识,生活中的各方各面其实都是相通的。人云亦云不好,接收到的信息符不符合常理有时候细看两眼就知道了。
没必要非给自己贴上什么标签,翻来翻去也不过想让自己更加明确怎样活着才叫个“人”,怎样努力才能活成一个“人”。
好户口贵也 00后,翻墙不久
     先说下我的情况吧,刚翻墙不久的00年生人,也不知道“反贼”定义范围如何,如果是指反对现在的执政情况的话,我想我是的。
     首先我的老家是最晚沦陷的几个省份之一,我的太爷爷和太姥爷爷那辈就是国民党军人,家里还留有一些民国遗物,所以我从小就是对中华民国有好感的,这也为我今天的认同打下了基础。在我长大了一些后,就从酒桌上听见大人们谈论自己家里的历史,了解到共产党并不是他们说的那样对人民好,他们也做过一些伤天害理的事情,比如在“解放”战争中把我们这里有上千年历史的城墙炸的一瓦不留;以及我们家的族谱就是在文革中被烧了。
     其次,感谢我那些民盟的老师们,他们虽然教着共产党编写的历史、语文、政治,却告知了我们一部分历史的真相,我第一次看到六四就是在高中,承认台湾是中华民国台湾省也是在高中,那时候历史课上还有同学和老师辩论台湾是否应该属于现在的中国(现在肯定不行了),那时候老师还告诉我们国民党是抗日的真正力量,共产党只是敌后战场。其中政治老师最让我感动,他说如果中国真的富强了民主了,他们这个群体就该消失,政治课是最不应该存在的课(指基础教学里)。
     最后,上了大学之后接触到了真特权主义阶级的后代,他们的无知、无理和傲慢真是让人感到惊奇和失望,更让我感到了身为底层的低贱和渺小。
     顺便一说,在我见到的人中,历史学相关的人反贼最多,不管是学生还是教师。
饲养员 材料学博士后工作中
科学行业, 多少受到了世界主义思想的熏陶.

对中共这种封建主义party自然反感
当你想要了解你的国家,了解真相你就走上反贼的道路了。

我家里人有在99.720之前就练法轮功的,经常会被莫名关押洗脑班,看守所,到最后被关监狱…
我男的 我也好奇 周围至今没遇到过一个女反贼 可能是我接触人太少了吧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像我这种是默认反贼,系统默认值就是。

从幼儿园逼我午睡,我就起了反抗意识了,睡不睡是我自己的事情,为什么要强迫?眼保健操,升旗仪式都是,极度反感。

再到中国人的逻辑,有出息、买房买车、找老婆/老公等等,都让我觉得无法理解。

甚至中国人的迷信,我直接一个结论“其他国家人不相信,难道他们都要遭报应吗?”这种直接就给怼回去了。

有多少华人默认抵制佛教/道教,端午、清明、冬至的,我幼年就是这种结论:

外国人不过这些节日,难道他们不活了吗?他们会遭报应?如果不会,那怎么区分“中国人”?国籍?肤色?语言?出生地?太扯蛋了。
我感觉有脑子就会慢慢觉得很多事情不对劲儿吧,和男女无关

很多事情,你仔细想,就会发现荒谬和不合逻辑之处,再加上我一直是一个喜欢求知的人

后来在欧美读书,就明白了了很多东西,也意识到,生活真的可以很美好的
@tak_aljy:同为受过家庭伤害并且渴望自由的人的人,只是我的性别是男性。幼儿园被父母扔在外婆家,中学被父母关进精神病医院+强迫服药差点崩溃,现在走上社会又缺乏社交TvT其实我觉得我比大部分同龄人都要聪明和坚强(当然厉害的人也很多啦),但是还是难以找到想要幸福
leolee 呆萌小企鹅
不是我吹,在关键时候,咱们女性的坚韧比男性的力量更有价值。比如电影《江湖儿女》。
80后,被我爸策反,初高中一边学着历史政治教材,他那边同步不间断反洗脑。比如抗战是共产党窃取国民党果实、比如天安门六四、比如文革和三年饥荒。
我妈没什么立场,但是培养我看书,初高中那会是看余华、王小波、莫言之流长大的,对中国老百姓遭遇的苦难刻骨铭心,毕生在寻找答案:中国人如此悲惨的根源是什么。
有勞聖駕 親自評論 親自點讚
80後,工科女,書讀得少,現在在惡補。要說真正開始反,還是從最近開始。
出身比較複雜,父親是紅二代(非高官子弟),母親則是49年逃離大陸定居香港的小資產階級後裔,兩人都是大學學歷,而且很早就下海經商。我是獨生女,“溫室裡長大”,從小就上的是一線城市私立的國際學校⋯⋯不過,初中的時候,我去上了一所公立的重點中學,因為我成績好,分到了尖子班。然後,我就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霸凌。班裡的女生拉幫結派,以幾個官二代為首,形成“小圈子”。我因為性格比較獨來獨往,所以成為了她們眼中不合群的孤狼。她們不但在精神上折磨我,而且還在肢體上毆打過我。後來,我父母決定要送我出國。走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永遠不會再回去那座城市。
出國以後,我發現我在國外真的很合群。我雖然討厭自己的母校和家鄉,但是對中國是沒有太大反感的,到了國外,作為學校唯二的大陸出身的學生,我和另外一個大陸男生還不斷的致力於傳播中國傳統文化。我有個兩個基友因為我的原因都選擇到大學裡學習漢學。其中一位現在在做對華貿易,是個解鎖了“財富密碼”的人。另外一個是反共智庫的學者⋯⋯我的白人好閨蜜更是嫁給了一個新加坡華人。我敢肯定,如若不是因為我為華人的形象加了分,我這些朋友們可能對華人、中華都不會有任何興趣。
我的大學母校是一所比較一流的大學,國際學生多到爆炸,華人也不少。我當時就很樂意的加入了所謂的“學聯”。我就發現這些人,真的,很,有,錢。我記得那時候去唱歌K,一晚上要上百鎊,喝Chivas Regal加統一綠茶,一瓶可以買到80⋯⋯也不看看Chivas Regal超市裡買多少⋯⋯我去了一次真的就不想再去了。大陸來的那些人的那種惡臭,我真的受不了。說實話,我大一入學的時候認識了好幾個大陸人,大二開學的時候都不見了⋯⋯我記得那時候我男朋友(如今是老公了)說,他大一宿舍裡住了幾個“ghost Asian”(那種除了開學的時候你見到過他搬進去,之後就銷聲匿跡如同幽靈的亞洲人),神龍見首不見尾。這就是留學生在國外普遍的形象。從那時候起,我就決定遠離大陸留學生群體,不僅從交友方式,更從外表上向BBC靠攏。
也是大學期間,中國全面進入局域網時代。偶爾回一次國,會有好一段時間無法和朋友們聯繫。我還記得我當時每次回國都會在FB上宣布“消失一陣子,有事發email”。我當時很納悶就是,封網有什麼好處呢?也是第一次吧,我意識到極權國家的黑暗。
但是那時的我,還抱著“我可以批評自己的國家,但是外國人不行”的心理。
黃雨傘運動的時候,我的很多同輩的親戚都參加了。當時我就很不能接受。因為我和他們從小就關係很好,我覺得他們罵大陸人就是罵我,真的很受傷。我當時公司有兩個香港同事,他們也都支持黃雨傘,跟我說大陸人在香港是蝗蟲,所到之處貨價一掃而空。因為意見不合,我們甚至在HR面前辯論過⋯⋯現在想想也真是⋯⋯Naive!對了,我那個香港出生香港長大的母親也很反對黃雨傘,是妥妥的藍絲(直到去年)。
我為什麼會真的變成反賊呢?和修憲稱帝,去年反送中都有關係,但還是和最近的武漢肺炎最有關係。修憲的時候,我問我拿著CSC經費來做交流的同學:你們覺得怎麼樣?這些黨員博士們當時都表示“瘋了”“毛臘肉2.0”“文革也不遠了”。但是去年反送中,當我解釋了港人對失去基本自由的擔憂後,他們則覺得“廢青把香港搞亂了,國內城市真的分分鐘就可以取代香港。”我不知道是不是回國這幾年他們真的變了⋯⋯
李文亮去世的時候,我看到他們都發文悼念,要求言論自由。但是如今,轉發“致方方信”的也是這些人。現在的中國外交政策越來越可笑,對內管控和洗腦愈演愈烈,這都和我記憶中的中國完全不一樣了。十年前,我可以在校園裡慷慨激昂得說“我相信中國會越來越開放,有一天會迎來平等和自由的民主制度。”而現在,我只能輕輕得搖搖頭,無話可說。
已隐藏
未来岁月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不算是被策反,是和别人争吵之后慢慢醒过来了。以前是那种偶尔听到国歌会流泪,每次发生什么事情感慨一下祖国强大的小粉红(都是心里默默感慨,毕竟理科生加上奶头乐,和同学追星聊八卦不香吗=_=)。

上大学时间闲了,开始关注社会现象(此时还是小粉红),偶尔和舍友聊政治也是共产党很伟大,贸易战一定能打赢美国云云(但其实记性超差,历史政治也学很烂,中共主席和总理都记不清那种)

转折点应该是香港的反送中吧,那个时候我还支持警察,当时和一个呆在香港的表叔吵起来,吵到怀疑人生,后来他分享反送中博主,叫我去看(初中就会翻墙了,从来都是追韩流明星、欧美明星......从没关注过墙外的政治社会新闻(-_-;)

然后看到警察乱打人,又找了好多图片看,开始慢慢撕裂自己原来的身份认同,种下反贼的苗苗。真的感谢香港人,如果不是香港人拼命争取,铺天盖地的报道让我不得不去了解,我真的一辈子都不会醒过来,可能到现在还抱着强国梦不撒手(+_+)

直到这次武汉肺炎,彻底成为反贼。像我这种又懒记性又差的,也开始反思过往人生还有周围发生的事情,上维基搜各种历史,推特关注一大堆反贼,慢慢补以前没学到的政治历史(几年没看书,为了反共开始下载各种禁书pdf看╮(╯_╰)╭),为了疫情的时候和同学争论起来(想当初我只会为爱豆的事情和同学吵),和家里人讲自己的政治观点......

花了整整二十年时间才睁开眼睛,中共真的把我害惨了,以前拼命念书结果学的都是什么玩意儿,从来没教过学生怎么成为一个人。大学我抑郁,觉得自己读这么多年书到底是为了什么,找不到自己的价值。反共之后才知道很多问题都指向一个答案。

哎,现在还在慢慢建立自己的价值观,对女权、LGBT都很感兴趣(大学时候有参加本市的LGBT组织,向周围同学表示撑同外加科普)。争取考研,未来想做一个社工,如果有机会出国深造,在香港或者台湾做社工。嘴上说说总是容易的,实去践行总是难,不指望中共会发生政治改革或者倒台,希望自己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社会发生一点点改变也好。
我身边的女反贼还挺多的啊……比男的多。当然,可能因为我是女的🤣🤣🤣

我身边比较亲近反贼女朋友共同特征:聪明、受过极好的教育、理智、性格独立、兴趣广泛;生活在一线城市;上中产阶级。而且很好玩的是,她们虽然都反感土共正能量宣传,却都活得积极潇洒,非常会自娱自乐。

不存在策反,我觉得我们天生就这样:不容易上当。
香港社運吧,本來沒在意政治,覺得什麼都是屁,然後反送中開始了,微博不停給我推什麼港獨廢青,我想著香港做了什麼啊,就去搜了,然後就覺得很可笑,中港兩地似乎處於平行時空,很難想像官媒睜眼說瞎話的本事,9102年了,有這麼多途徑可以找出真實,卻還是有這麼多人被蒙蔽,國內到底封閉到什麼程度;然後人民更可怕,很多人甚至不知道社運的訴求,但就是反,為反而反,彷彿成了一種潮流,更恐怖的是,粉紅們自成一套邏輯,他們的三觀和世界的格格不入,所以就難以用普世邏輯說服得了他們,反正在我看來一切都很玄幻,想到將來香港也會變成這樣就很恐慌,希望能出一分力把政權弄得更合理一點
CecilyLiu 拥抱德先生和赛先生
歪个楼 看到这么多姐妹 真的很温暖 自己在墙内太孤独了 能在这里聊聊天可真好
我大概是因为之前有一段时间抑郁症 然后又因为抗争我们老师扬言要罚款(因为有人没吃学校社团给买的饭 自己花钱买了别的饭) 然后被老师说是“反集体主义小头目”让我非常痛苦
从此开始思考所谓“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 发现是如此荒谬

再加上喜欢上一个足球明星学会了翻墙(追星果真是第一生产力)就看的东西越来越多
机缘巧合又发现了品葱 开始独立思考的道路

然后就是香港人民的抗争 原谅我肉身在墙内 不能做什么也不敢说什么 真的很抱歉
但是你们让我坚定了 我要追求自由民主 我要到一个充满光明的地方与你们相拥
我们要幸福 我们要在阳光和风之下恣意呐喊
膜乎那个无名氏 ? 我是一个一个一个 不会打字的维尼啊啊啊啊啊
我爸策反影响的!还有我青年时代就读过,笑林,反动微博,早年贴吧......

之前一直没有认真找过资料、关注过新闻,所以完全是来源于生活实际,但这种信息来源毕竟十分有限,我不能确定是只有我市如此还是其他城市也这样,所以一直抱有怀疑态度。后来出国,有很长一段时间依赖国内社交网络,虽然对言论审查厌恶之极,对修宪抱有怀疑态度(我特么傻到以为习大犬反腐真是改革派作风),主要是那时候我不太关心政治,虽然仍然流着愤青的血,但没有愤青的精神~看见留学粉红举报香港人还跟着看热闹,虽然心理很讨厌这种举报行为,而且对香港人抗议(那时候抵触看墙内的展现香港暴力和无序的视频)莫名的喜欢......当然了,现在想这都是早就根深蒂固的思维方式让我凭直觉察觉到香港事件的可能事实(⁎⁍̴̛ᴗ⁍̴̛⁎)。

很无语,当时太依赖知乎微博,毕竟段子手多,但是共惨党对大社交媒体的渗透无孔不入,香港反送中期间连“苍南派”微博底下的评论都遍布“废青去死”诸如此类,如果想要继续使用微博知乎,就要想办法同化自己。当时为了保住知乎微博在心中的地位,看见极端者的极端行为时还尝试在心中培养仇恨情绪——低度成功,高度失败,后来就不看墙内宣传了,不睡大觉,山再高往上攀,今后去克服心里的抵触,查Google。

机缘巧合碰到了品葱,当时膜乎还没独立,乱点就又入了膜乎......

其实可见掌控monopoly社交媒体之于掌控个人思想的重要性,我特么从小反贼,初中几乎把身边的每个朋友都策反了,要么就是弄成了半反(即极讨厌现状却又被党媒煽动的反美浪潮卷走,啊,同胞失去了生命知识,我们深感痛惜),这是我的勋章!但是自己出国后反而脱离实际了,因为没有了来源于父母的社会黑暗面的消息,变得盲从起来。这其实也反应了小粉红的构成因素。我墙内的朋友大多不喜欢共惨党或者现在的体制,但是对外国的看法却纷纷显得幼稚,一是归功于共惨党宣传,二是可能有深处垃圾堆又无法爬出去、因而索性把无奈转变成做白日梦的心态。无奈只会损害自己的精神健康,但把西方国家的先进性的观念打破,能最短时间内带来自信、希望的幸福感,尽管这是虚假的。

我比较期待这次北京二次爆发又会官方策反多少人,赤鸡噢
厉害国的深红 我是厉害国的土特产
爹妈都是粉红,所以我一开始也不反感。大学只是不喜欢思政课,人家考a 我考c,大一想入党,但看同学为了入个党争得头破血流,瞬间也没了兴致。想出国因为不用背马哲,也不用入党写思想报告。我知道中国体制有问题,但因为对时政并不关心,所以也说不上哪里不得劲,只知道国内996做出来的东西还没有美国人慢悠悠做出来的质量好。主要是这次疫情,看清了共产党恶心的嘴脸,然后一直在看爆料革命的节目,就变成了反贼,爹妈说我被洗脑了。。哈哈,我乐意。
naonanqiang 新注册用户 中共政治治理能力匹配不了它的疆域和人口
女权加肺炎,加非常厌恶集体主义,等级观念,户籍制度。
从小和集体合不来,到大学尤为突出,当时说不清是什么东西,出来之后逐渐意识到“首先是个人”。
父母是CCP,但非常开明,不会说我政治立场不对这种话,但多少会维护体制。
今年回国都知道机票不好买,父母劝我也从“有事找大使馆”到“出门在外只能靠你自己了”,不知道他们的观念有没有一点松动。
Hsieh_ing 一個脫離了高級趣味的人
我童年时正值中国互联网论政的黄金时代,家父也喜欢逛天涯论坛、凯迪社区之类的;家母虽然对政治不感冒,但曾是反右派、文革的间接受害者,绝谈不上拥护统治者。这是家庭背景。
还是我很小的时候,有一回我父母谈到六四,模模糊糊记得有''学生'',''流血'',''邓小平''的字眼。我很不解,问为什么要让学生流血?——邓小平在当时我幼小的心灵里似乎并不是一个坏人。母亲说(可能是懒得跟我一个小屁孩细掰扯),是因为学生反革命。我纳闷,为什么反革命?我没有得到回答。不合逻辑呀。总之我幼小的心灵感到很困惑。
上了学后我是个很不合群的人。后来接触到了那波以刘晓波为代表的启蒙思潮著述,就觉得西方张扬人的个性的文化甚得我心,而对红色中国的集体主义意识形态十分戒慎恐懼。
和很多粉红的自述一样,再长大一些后,觉得当初反共愤青的自己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现实也确实很复杂,而当时那些有空中楼阁之嫌的呐喊呼号应被民运人士加以反思)于是对政府,对这个政权有了更现实一些的认识。尤其是习上台之后,民族主义思潮漫卷中国舆论场,我也略受影响。
但是,我从未把国、党、政府混为一谈。与其说当时我思想中的是那种民族主义,不如说是''朴素的爱国主义''or“文化上的中华情结”?尤其是了解了某党种特货、搞整风、苏联共产国际支部等黑历史之后,就分得更明白。那一句''我不光要说,国民党抗日是血写的历史,我还要说,共产党抗日是墨写的谎言'',听得我热血沸腾啊。于是我成为了一个民国派,认为是大陆过于庞大的面积让人们产生了这个大型割据政权是中国正统的错觉。没错当时微博里''南望王师又一年''的那帮神经病里就有我的身影😂蒋公千古我也是真心说过的😂马英九的小粉丝我也有份😂当时还对民进党十分反感来着😂——嗯现在其实也仍未完全脱离民国派这一政治身份。
后来发现孙中山就是一个无耻的不择手段的野心勃勃的政客,把苏联势力引入中华他负有重大责任。蒋中正清党之后的国民党终于好些。而如今的国民党...去他妈大爷的吧。
至于说,是何时正式认同为''反贼''的呢?恐怕要从翻墙之后说起吧。(是的我翻墙之前由于略读过一些近现代史,已经踏上向反贼过渡的不归路)开放的资讯让我更趋近直观地接触了时政,了解了更多东西,也打破了一些思维定式。同时也认识到红色渗透之深远。比如我曾经误入中时、南华早报等等赤化报章,某些久负盛名的西方媒体的个别行迹也相当可疑......我去他们大爷的。
上述心路历程其实都不足以完全策反我。最后激怒我的,是惊觉他们对待表面敬畏的人民竟是如此冷血。这次的瘟疫,尤其是洪水,还有合村并居,驱逐低端人口。如果说''资本来到世界,每一个毛孔都滴着鲜血和其它恶臭的东西'',那么,这个党来到世界,每一个日月它的脚下踩着的白骨都越积越多。对人民的残酷——这是我完全无法忍受的。
以上。
catherinekim 一人独裁全球受灾
实不相瞒,就是民航5个1,千里投毒论,让之前还捐款买口罩寄回国的我清醒了
生了孩子之後 , 開始關注許多兒童議題 , 

然後母愛爆棚 , 開始同情很多中國的兒童 . 

開始覺得中共的治理很反人性 (我的所在地要查中共的負面新聞相當容易..不想查也天天報)

加上最近大半夜常有戰機自上空呼嘯而過 ...

小孩好不容易睡著了! 可以追我的歐巴劇...瞬間又不行!

套句戰狼的話 ( 應該是吧?) 犯我中華者 ; 雖遠必誅 . 

惹怒了地方媽媽 ~ 犯我孩兒者 ; 雖遠必誅 !!

全世界最邪惡的組織 - 中國共產黨我和你沒完沒了! 

就算犧牲我看歐巴的時間 ; 我也要讓你消失在這個世界 ! 
MaxLee 公民的素质是民主的结果,而不是民主的前提。实行民主选举,老百姓参与这个过程,就会逐步提高素质。如果没有这个机会,他永远不会有这方面的素质。所以,以公民素质来说中国不能搞民主选举,是本末倒置的。
就我的个人身边的经历和观察而言
女性反贼比男性的反贼更多
大多数女性对政治无感,认知为零
少部分是明显的反贼
我之前的同事里面有在办公室聊过中共迫害法轮功
甚至有明显反共的反贼
还有一个甚至被请过喝茶
这几个都是女生
而男性同事清一色的粉红
我们观察白俄的反抗运动和香港的反抗运动都不难发现,女性的力量何其巨大
究其原因可能是男性更容易被所谓“热血”冲昏头脑
而男性和女性比起来更加缺乏人文思想
teaculturetalk 动态清零是基本国策,2120年前不会结束
很简单,不让我当女生。

MtX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影响支那维稳了。
我有一個關係好好的大陸女性朋友,其實好簡單,一個人喜歡電影、繪畫、音樂,這些需要自由才能繁盛的藝術,是中共天然的敵人。
whereismyshirt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Hong Konger
本人也是到大學學會了翻牆才開始了解到八九六四。在此之前一無所知。當時簡直心靈受到抨擊,還打給我爸問是不是真的。(我爸也算是一個Critical thinking的人,雖然對我這方面的教育並不多,但在後面的一些對話中能感覺到不是粉紅,但爸爸的態度比較無奈悲觀。)

後來來到香港讀書、工作。反送中也是一步步一起走過。看到內地對此事的種種言論、輿論導向,真的超級心痛。因為他們的引導,和在香港的我的真實感受差別那麼大。在朋友當中,也有因為政治避難而逃到香港的人。本來同理心也比較強,以上親身經歷都在慢慢讓我越來越覺得牆內可怕。我也不斷給內地好朋友解釋著香港到底發生了什麼。

另外,喜歡看獨立電影 獨立紀錄片。艾未未啊什麼的,加上本來也比較有同理心…看到這個社會比較真實而持續被隱藏的一面

更加讓我堅定想法的是去年回去隔離,經歷了很多不愉快的事。總結說來就是——求爺爺告奶奶 最後事情終於幫忙解決了我們還得感激涕零才行,卻差點忘了那些原本就是他們該做的。(那是一些最基本的人權啊!!)我也意識到我現在回到國內真的無法適應了…那些所謂的「政策」已經讓人喘不過氣了。後來也因為一些不愉快的政策上的事最終隔離完了也沒能回到老家(坐高鐵半路被公安攔截),氣得我馬上回了香港。回到香港坐在的士上,我第一次對香港有了歸屬感。但香港的前景也很不樂觀,不由得開始繼續擔心…

補充:當時在香港一起讀書的一些同學,(認識的人裡面有兩個男同學)回去卻變粉紅的,太神奇了。
rabbitisme Freedom is not free
从小就是反抗家长礼教的急先锋,对那些不合逻辑的“为你好”理论非常反感,对权威,顺从,这些很反感。这应该就是奠定了基础吧。小时父母会在评论社会问题的时候说:别到外面去说。 后来慢慢才去思考为啥。高中反思教育体制,大学开始读农民调查,历史深处的忧虑,这些书,看了六四的纪录片大为震撼。很多东西都是慢慢思考形成的,后来了解了启蒙思想家的理论,发现费半天劲思考的东西,人家居然在三百年前都论证地清清楚楚!
bananapipeline Dots will connect at some point in the future
我爸當年就是個反賊(笑)
這點我變成反賊之後。想起他老人家當年說過的話才意識到。

其實我出國以後很久都只能算是歲靜。
ccp那些黑歷史雖然知道一些。但並不怎麼關心。

疫情這幾年大倒車。讓我逐漸對支國產生反感。
後來遇到一個反賊。給我推薦了編程隨想的博客。

我在上面泡了幾天。整個人生觀被打碎重塑。
現在的我根本不能理解。從前的我何以盲目至此。
不過說句實話。如果不是這幾年的倒車加速。讓我自己內心先產生了裂痕。
編程隨想也不一定就能讓我直接變成反賊。

所以喚醒我的還是ccp自己。
Determination 新注册用户
从来历史只会在考前复习,仅仅如此,都能发觉许多逻辑不通之处。
大学的思想政治课,看着都想笑。
女性反贼少,只是因为和她们的生活太遥远了。平时和朋友交流,话题绝不是这个。减肥,化妆,穿搭,游戏。谁还有功夫思考这些?
习近平上台之后宣传女性回家就已经感觉到危机了。胡锦涛时代至少没这么夸张,数据支持了我的观点,08年世界性别平等报告中国在120个国家里排50几,去年他妈排110几就比日本好一名,韩国也就在中国前一两个。徐州铁链女事件彻底敲响了女性们要润赶紧润的警钟。
毒舌姐 观察 强奸三观,一击致命
作为一个表面粉红的反贼,我的策反属性可以说是与生俱来的。

作为一个R4,我的曾祖母在白色恐怖时期曾经深入白区的核心地带,以大家闺秀的身份为掩护,传递着要害的情报,隔两层的上线是潘汉年,和李克农也有交集。我母亲在80年代就读北大时,就和当年的体制内“反贼”和自由派知识分子沆瀣一气了,当年的岐山臊子面可也是反得很呢。

我幼儿园的时候就看得懂新闻联播,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忽然有一天问我妈一个问题:江泽民会不会犯罪呀?那时候香港回归,央视一套播放一个电视剧,叫《香港往事》,里面有英伦法系之下的庭审场景,那种戴着假发的律政精英,我一瞬间做了一个联想,江泽民会不会某一天也会上法庭呢?

这种超前的想法其实直击政治内涵,当然也是反贼的一个表现吧。

我和各位不同的是,我从小就知道窝党的属性,因为家境的缘故,我可以接触到体制内高层的方方面面,家里长辈茶余饭后的谈资就是政治的黑箱作业,彼时正值江泽民时代,小学的我们对于权力的寻租,制度共识性的腐败,已经是耳濡目染了。

那时候我就读于一所赵校,学校的老师对我们不说毕恭毕敬,也是客客气气,犯了错不敢言重的批评,后来我看一些普通人说起他们的童年经历,老师的态度,真的是天差万别。我们当时选班干部,搞的就是黑箱作业那一套,拉关系,写黑材料,物质贿赂,请客吃饭,都很熟练,90年代末那会儿流行去麦当劳,肯德基之类的地方开Party,也就小学二三年级,乌泱泱十几个人包场,带着一个纸糊的皇冠,就觉得很贵气。后来五六年级觉得没劲了,就不去肯德基麦当劳了。

所以我一直就觉得维持现状挺好的,后来反贼也无非是觉得习叔破坏了我们red peer的大好局面,red圈里逐渐出现了揶揄他的年轻一代,包括youtube上之前的辱包频道,都有很多红三红四铁杆粉。

这些人反,和劳苦大众的出发点不同,他们希望回到闷声发大财或者“胡不管”年代。
作为只能掩藏反贼身份的墙内女性,苦于身边没有同类,倾诉无门,刚好有此站此贴,那我就来讲讲我的心路历程吧
读小学时,我是第一批加入少先队员的,不像现在小学生人人都要入少先队员,那会儿我们还要经过提名投票选拔,优秀的才可以入选。班上四五十位同学,第一批就几个,那得是表现很好的能让老师另眼相看才能优先得到的荣誉。记得我那时真的好高兴啊,望着自己胸前的红领巾就很骄傲,瞧,我比你们先戴上红领巾。每周的升国旗仪式,在国旗下讲话等等活动我都是积极分子,每当一放起少先队员队歌“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我就情不自禁地哼起来。因为少先队员是我人生中第一个接触到的并且也是第一个经他人认可获得的政治身份,可以说在整个小学阶段,我都怀着对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对中共深信不疑的理念中度过的。
进入中学之后,作为大陆人,自然无法避免地要面对第二个政治身份了——共青团员。说实话,我们中学是当地的重点中学,我是凭借了一点关系才进去的,不过分班考试时我又凭着自己的实力考了进重点班。但是在高手云集的重点班里我只是吊车尾的水平,所以同样以成绩优异为选拔标准的团员自然是与我无缘了。身边的同学陆续入选团员,而没有我的份,这确实给我带来了一定的困扰,比如会有些自卑的情绪,觉得自己不够优秀云云,身边的同学都入选了就我没有入选等等。当然,这并不是让我成为反贼的原因,但也为后来的事埋下了伏笔。
中学阶段思想品德、政治、历史是我们必学的科目,而这些学科的教科书真的很死板,老师也都是照本宣科对着ppt一顿念经,根本不会对我们说一些题外话给我们科普一些课本外的小知识小故事,而我又正值青春逆反期,越是不感兴趣的课程越是反感,所以每当一讲到马克思列宁主义、社会主义这些的时候,我要不就在下面看其他的课外书(言情、小说之流的),要不就打瞌睡,反正就是听不进去。不知道为什么,在小学时中共宣传的社会主义我还很是受用,获得中共旗下的少先队员称号也倍感荣誉,但到中学阶段我倒是对这一切浓浓的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宣传洗脑变得无感起来。不知道是因为入团受挫的缘故呢,还是真的我就是对那些东西不感兴趣,以至于讲多了我甚至反感起来。
得益于GFW的封锁,在进大学以前,我以为的翻墙=iphone4越狱,生活中偶尔能听到“翻墙”之类的词,除去是真的翻实体围墙,我最多能想到的就是时下流行的iphone越狱了。不过真要我说清楚什么是越狱,我大概也是说不清的,只是下意识的觉得越狱和翻墙是一个性质的行为。
进大学之后,首先要面对的就是诸如竞选学生会、班委班干部以及入党等一系列操作了。在这里插一句,入大学后班上有不少同学会面临团员转关系(即关系从之前就读的中学团委转入大学团委),此中有相当多繁琐的手续,甚至有人到了大二了关系还没有转过来,不禁有些庆幸我不是团员了。而面对入党的问题,因在之前入团时受过挫,又加上一直以为不是团员就不能竞选党员的概念,我也就放任自流了,别个都在积极参选入党以及补入团事宜,就我毫不上心,甚至到最后毕业的时候,班上就我和另外一位同学是群众,其他人要不就是团员要不就是党员。
我为什么不想入党?一方面是我自身确实不够优秀(大学生入党名额有限,对成绩或获奖等荣誉有很高的要求),一方面也是因为我自以为没有团员身份就不能参选,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怕麻烦——稍微有过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国内入党流程最是繁琐,想入党?先手写不少于三千字的入党申请,组织经审查后认为你够格了就先定你为入党积极分子,期满经考核过关后才成为预备党员,这之后还要经过相当长一段时间的考察才最终能够成为正式党员。整个流程里还要不定期地上党课,学习党史,接受思想洗礼,写入党日志,参加各种党员培训活动等等。我一个最怕麻烦,还很反感各种又红又专思想洗礼的人,一想到入个党还要经历这些就自动劝退了。而且很多时候我会很疑惑,为什么入党会这么麻烦?这是我们国家独有的吗?别的国家加入政党也是这么繁琐吗?他们又是怎么加入政党的?我不想加入中共党但这并不妨碍我爱这片土地爱这个民族爱这个国家啊,所以爱国和爱党真的有必然联系吗?
如果怀疑是一颗种子,最后长成反叛的参天大树,那么这些仅是我最后成为反贼的边角余料,但又是不可或缺的养料。这促使我即使政治冷感,也不可能会喜欢中共党,会亲中共党。
真正让这些暗中酝酿的养分发酵的是习近平2018修宪事件。在习近平之前的中共史以及各个最高领导人,除开出镜率高的能叫得出名的外,其他的我是一概没有什么概念的,包括对习近平也是。问我习近平是谁?哦,他是胡锦涛之后的国家主席啊,再多就没有了。直到那年。
18年春,当没有预兆地从新闻里得知18年习近平主导的修宪把对国家主席任期的限制删除之后,我立马对习近平这个人充满了反感——因为这意味着只要他愿意就可以无限期坐在那个位上,当个名副其实的独裁皇帝。请注意,在这个时期我还仅仅是针对他个人,我的厌恶情绪还并未上升到整个中共。
我清晰得记得那晚是我们宪法老师当值的晚自习,我还特地耐着性子等上完晚自习后才去请教的宪法老师。等大家都走了我才壮着胆子追到门外问他对这次修宪特别是把删除了任期限制有什么看法,我本期待他能给我一个不说不同但至少客观的回答,但他只是警惕地看着我用比平时高了不少的声调对我说这是好事,习主席当然有他的考量,国家领导人任期稳定下来才能更好的开展他的工作,比如说他现在主导的一系列利国利民的反腐啊改革啊还有一带一路等等事情,我们要支持他。
我边听心也一边就凉透了。这不是我想要的答案,这也不是一位毕业于一流政法大学的博士、同时也是高校讲师的高学历高知识分子应有的水平。我如果只是想听伟光正的赞歌何必来找你呢?我来请教你是我相信你以一位专业学者的身份在经过自己独立思考后能给我一些不一样的甚至可以是批判的但至少是尊重客观事实的答案。因为我们肯定的声音听得太多了,我们需要不一样的声音。连带着,我对教授我们的老师也彻底失望了。
我到处找啊找啊,可就是听不到不同的声音,电视报纸上没有,互联网上没有,甚至连我以为可以尊敬信任的老师也都是这样,一边倒地说着形式一片大好,大唱赞歌。
直到很久以后,在艰难爬出墙国围设的互联网高墙之后我才知道原来还是有人在奋力发出不同的声音的,原来老师那样说都是提前被上面打了招呼不准对学生吐露除标准回答以外对修宪对习近平个人的任何异议的。
再后来,我至今还能清晰地记得当我了解完GFW、网络审查制度、八九六四、西藏事件、大饥荒、新疆再教育营、香港雨伞革命、反送中等等这些之前我从不知道甚至都没听说过的事情后的那种震撼以及随之而来的被欺瞒愚弄的愤怒,虽然早有准备,虽然我已预感到我将要面对的是什么样的事实真相,但我的整个精神世界仍受到巨大的冲击,虽不至于崩溃,但以天翻地覆形容也不为过。
再加上在生活中亲身经历的种种,亲眼观察到的种种,都印证了我在翻墙后所获取到的对描述中共的信息,至此,我已彻底对中共厌恶至极,从政治冷感者彻底成为了坚决的反共人士。
我向往自由民主的社会环境和政治制度,言论宽松自由,没有残酷的审查制度没有长长的审查名单,我希望有完备的违宪审查制度,我希望宪法司法化,我希望有游行、集会、结社的自由而不是担心被政府抓捕迫害,我希望有新闻法、出版法,民间能自由出版办报,真正实现可以通过媒体、社会舆论来监督政府,我希望全民普选而不是暗箱操作的上面钦点,我希望土地私有化而不是背负巨债才能从政府那里借来70年租期,我希望低税收,而实现这一切的前提是习近平下台,中共垮台。
80后,从小看的美国和日本动画,接受的就是普世价值熏陶。成长于江胡时代,听惯了身边批判共产党腐败堕落的声音。刚学会上网的时候还没有防火墙,媒体敢说,论坛各路大神云集。80后跟我成长背景相似的,没人相信共产党的那套骗术。
我上网相对早,那时候还没有墙,但我没有特意去了解政治方面的事,只是隐隐从当时的网民的发言和讨论中觉得共产党不对劲。建墙后没有想着翻墙,就被驯化了,当了好几年的腊左。后来开始打拳,越来越激进,但还是对共产党抱有微妙的幻想。直到机缘巧合下翻了墙,融入了推特女权区,发现很多媎妹名字里都带8964,但当时不知道是为了防止被搬运到墙内和被粉红截图举报。只感觉学潮在墙外好像不是负面事件,就去谷歌搜了,由此顺藤摸瓜了解了一系列事件和中共掩盖的那些灭绝人性的罪行,就顺理成章地当了反贼。
切身体会,身边女反贼更多,但是现实生活中女生可能不会提起自己的政治倾向。她们的共同点是都是女权主义者。在微博冲浪的时候发现较为激进奉行6b4t那套的女权主义者,百分百反共。因为在洼地只要你关注女性权益你很难不反共
也不是策反。

初中的时候喜欢历史,发现书上对某几章遮遮掩掩的(文革),就自己去搜,发现很多跟宣传不一样,意识的初步觉醒。

然后也讨厌被人管,强迫被说自己都不认同的话,开始反洗脑。

于是网络冲浪,了解到被封禁的历史。
又因为网络冲浪,发现很多“负能量”新闻,开始对政府厌恶。

后来一些新政策出台,越来越发现中共在吃人,特别是吃女人,自然要反抗。
是少民,家裡被鐵拳捶過好幾次,自然而然就開始反共了
德先生democracy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操反的,说得粗俗了,很多女反贼因为性吸引力而反。
另外,根据我猜测还有因为共情而反。


1、前女友,因为我反贼思想,而成为反贼,这个不用说了。
2-N个认识的女反贼,因为喜欢、崇拜某位明星,韩国明星居多,小鲜肉也有,韩国或明星被共铁拳后,成为了女反贼。

对于后者我没有经验纯属看推或微博得出的结论,对于前者我认识的女反贼大抵如此。

从某种意义上讲,女反贼也许比男反贼更有坚实的基础,因为女反贼反共是由内而外化的反共,而男反贼很多是因为某些大而化之的理由而反共。
fel6111 g6*n1$#l1D:>dfJ4-!=
启蒙我的就是一个女同志,但是当时倒看不出来她算反贼,只是比较理性。
我是因为2百斤修宪,之前一直是自由民主支持者,但很天真地觉得国内会慢慢实现民主。习连任像盆冷水一样浇得我透心凉,当即决定成为反贼再也不回国了。
qiyiyunbf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我就看看不说话
觉醒比较晚,从疫情开始微博精选评论区让我有很多疑惑,于是开始想办法了解外面的信息,一开始很多谣言,有些不适,后来稍微有点辨别,发现原来国内看不到很多真相,自媒体讲的内容都很浅显,外面解答了我很多疑惑,包括自身经历过事情,那些人懒政,挺失望的,感觉没有人权只是牛马
林风 自我负责是选择自由民主的充要条件,没有自我负责的自由民主只是极端主义的民粹
还用策反?空气中不是到处弥漫着共蛆低能的臭气吗(笑)
被男粉蛆恶心到了,问题是它们翻出来还是那个卵样,张口闭口女拳女拳,张口闭口动保,这些都是保护弱势群体的词再它们眼里就是邪恶的
舟舟1028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年纪很小的时候我还是粉红,会为天安门阅兵而热血沸腾,会为中国影视剧输出海外而自豪,但是后来随着自己喜欢的动漫、游戏、小说等一个接一个在网络上消失,随着自己发现网络上的屏蔽词越来越多,随着自己发现中国的互联网有墙,随着习近平修宪称帝,自己对于政府的信仰也越来越弱了,但那时候只是失望而已,真正的转折是因为新冠肺炎
19年末,我那时在念初中,因为要练习英语在各种语言交换软件结交了不少外国人,那时候就是老外朋友告诉了我中国发生瘟疫的事情,后来20年1月末武汉封城证明了外国友人所说的话,我当时就觉得非常荒唐,自己国家发生了瘟疫居然要一个人外国人来告诉自己
我当时疯狂在网络上搜寻武汉的消息,我在微博刷到过好几条求助信息,还有说防疫人员把家门焊死的动态,还有武汉医院走廊躺着尸体的视频,这些东西都很快就消失了。我在b站看到一个男孩因为说武汉情况危急被骂造谣被举报删评论封号,这个男孩的b站签名是一句悲愤的话,“我没有造谣我说的都是真的!因为我女朋友tm在武汉!”。我看着李文亮医生的死讯被官媒改了两次时间才发出来......看着这一切我对中共的信任降到了最低点
再后来随着新疆大火,我意识到在独裁国家,和平时期平民百姓可以活的勉强像个人,但是在特殊时期,平民百姓是否能保障基本人权就在一个掌握权力的基层官员一念之间,甚至平民百姓的死活也根本不重要,至此我就成为了一个反贼
我很幸运,我家家境还不错,父母也还算开明,他们支持了我想出国的想法,还要感谢我奶奶,我奶奶没什么文化,但是她在听说我想出国时,她说,“出去看看也是好的,我看那些富人都出国,现在国家再怎么说美国日本很坏,可是那些富人贵人都是脑子很精明的人,如果国外真的很坏,那他们为什么要跑出去?”,这段话增加了我父母对我出国的支持度,也让我大为受益
我现在已经润到了国外,我可以不用梯子自由的看自己想看的内容,说自己想说的话,这里没有强制显示ip没有前台实名,看着youtube、x、tiktok上各个国家的人用不同语言发表言论,看着周围的人们可以随意开现任总理的玩笑,看着人们可以提出自己的诉求,或者反对政府的议案,我心里新鲜感和欣喜过后又有一丝感慨,这才是一个正常国家该有的样子啊
Ani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家父经历过文革、六四,专业研究方向包括民族问题宗教问题,对土共有从理论到实践的深刻认识。我从小耳濡目染,幼时已经知道听BBC关于六四的新闻绝不可外传,高中时因为严重厌恶政治课,从文科班转到不擅长的理科班。
新冠期间严重政治抑郁,直到白纸运动时参加了海外的支持活动,发现参加的绝大都是年轻的女孩子。口罩遮盖不了那么多张年轻妹妹的充满热情的脸。觉得未来一定还是有希望的!
星月Lorelei 艺术生,润人/乐子人,反共不反人民
说来既简单,又不简单。
简而言之是从小在这个国家活着就特别压抑,特别痛苦,几乎没有一天真正快乐过,在这里几乎没有任何人能够理解我。并且因此患有严重的躁郁症。觉得自己被所有人孤立,误解,排斥,欺负,而根源是因为文化和社会。墙国是一个阶级分明,强调集体主义的社会,“枪打出头鸟”,一旦你出类拔萃,或是和所在群体的其他人有所不同,就会被排斥甚至群起而攻之,没有一个人会理解你的感受和替你出头,否则ta会是下一个。哪怕你确实比别人有能力,还是得让位于比你更有权势的人,被迫低三下四。尝试过抗争,解释,得到每一次的回应都是“苍蝇不叮无缝蛋”,tmd你们不知道打苍蝇,就知道受害者有罪论,怪到蛋头上来了?mlgb不合群就tmd活该被打压,被欺负?甚至觉得我做得太过,劝我容忍宽容,可是我早已忍无可忍了!!
至于家庭,我的家庭也是非常不幸福的,即使条件算得上中产,09年的时候我爸收入就过万了(后来一直走下坡路,父母也因此经常争吵)。被父亲和奶奶打压pua得非常严重,甚至无数次想要轻生。奶奶不顾我爱美的本性,强行拉着大哭大闹的我剪短发。并且看不到我的优点,长期言语打压,记忆中就没有几次表扬,赞同过我。犯错做坏事骂的很难听很毒,做好事也只会奚落我。父亲则一向冷漠无情,不尊重孩子感受,甚至哭都不让哭,否则就要在家门外罚站,不给吃饭。并且从小灌输丛林法测,弱肉强食的观念,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很阴暗,对人生很绝望。而且隐隐约约感觉我爸有重男轻女的封建糟粕思想,总是口口声声说“要给你生个弟弟”“生女孩就是麻烦,要是养个男孩就好了”(虽然最后在我的反对下没有生就是了)中国家长很多都这样,跟习猪头一样独裁霸道,没有边界感,不尊重孩子的真实感受,不承认你是独立个体,以为你是孩子就可以对你为所欲为,你还tmd必须孝敬,对他们服服帖帖。
一直觉得为什么别人眼中的世界可以很美好,很温暖?幸福和快乐对他们来说可以那么轻易,而对我来说难于登天?只要逃离这个地方一切就都会好起来的吧。儿时电视上播出的外国影视剧中,那个纯真,美好,奇幻的童话世界,是我唯一的慰藉,也是一直以来想要到达的理想乡,或许出了国就能真正逃离一切痛苦,找到我的王子,从此一起生活在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花园中。
说实话,我对国外的生活是带有一层玫瑰色的滤镜的。出国之后,现实不如我想的那么美好,但是比起以前压抑,痛苦,不自由的生活,确实是好了一些。至少文化氛围上更包容,开放,自由,一定程度上也能允许我表达自己的个性和感受。
不过这并不足以让我完全成为反贼,我一向对政治冷感,甚至出国前的我还是对国家抱有一丝希望的,直到后来的疫情封城造成各种惨案,无数真正需要治疗的病人不让出门,最后病死,还有新疆火灾,很多人因为封城被活活烧死在家,以及主人隔离,宠物被安乐死甚至打死,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国家的专制残酷和僵化腐败,这成了策反我的最后一根稻草。发誓毕业之后绝不回国发展,在国外当润人。
以及最近的深海采矿谈判,中共罔顾科学,漠视环境和全人类的未来,自私自利,一意孤行,为了自身利益以强硬专制的手段推动这个破坏性行业的发展。然而又一边谴责日本排放核废水,污染环境,不能吃海鲜,简直双标到了极致。核废水造成的破坏,影响和范围都tm没法跟深海采矿比,深海采矿会长期影响几百万平方公里的海洋,造成的放射性污染的海水总量大得多得多,并且破坏碳储存。核废水也就三十万吨,几年就稀释没啥危害了。
总之,中共文化封建保守,政治专制,对内凶残毫无人性,对外横行霸道搞战狼外交,人性冷漠,腐化,堕落,把人当牛马人矿,不灭不以之造福平民百姓,乃至于全人类!不过我承认一点,你国平民百姓大部分也是无辜的,被洗脑的白痴蠢货,灭掉中共以击溃他们的精神支柱和信仰足矣,以他们的尿性很快又会屈服于新上台的民主政权,但是从根本上改变劣根性很难。
小小小 就是要刨根问底
80后,从来就是个反贼,从小看动画我就从来不看国产动画,只看日本和美国的,稍微大一点,上小学初中吧,我就喜欢上看世界名著,基本有名的那些我都读过,在大一点,上大学买了电脑,开始看外国电影,到现在总共的阅片量大概3000+吧,这些大概都奠定了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注定是西化的。但是应该也和我的性格有关,我是个喜欢剖根问底的人,比方说我喜欢上某个导演,我会把他所有的作品全部找来看一遍。国内的政治宣传太假大空了,要么成为我认为的笑柄,要么我有压根当它不存在。上外网也和我的性格有关,我就喜欢看不让看的东西,知道不该知道的事情,这是我的人生乐趣之一。
一直也想过找个男反贼当做人生伴侣,可是身边的男的一言难尽,关心政治的基本没有,整天只知道吃吃喝喝,无聊透顶。
lum 灰名单
可以看看这里吧,《三退声明选录》https://endccp.ueuo.com/poster?q=PcB20250504154748。有个用户名叫kanaga的说“最近看了《九评共产党》,也萌生了三退的念头。说起我是如何成为反贼的,就借这次三退的契机回顾一下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思想转变过程。”里面详细讲述了她的一些人生经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1-23
  • 浏览: 9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