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很多年,身边的中国人朋友同学全是粉红。心情极度郁闷,怎么办?
在美国生活有很多年了,周围的中国朋友同学几乎全是粉红。现在根本没法跟他们聊天,平时吃喝玩乐还可以,一聊到正经事全部都是坚决拥护共产党的统治,觉得民主国家在走下坡路,美帝国主义要用香港搅乱中国,只有共产党能救中国人。
微信朋友圈更是惨不忍睹,前几年我认为想法很西化开放的朋友竟然在朋友圈里赞扬中国的人权是优于西方民主国家,还辱骂香港同胞是废青,而且态度非常傲慢。同样的一群人,曾经跟多都为红黄蓝愤怒过,但是竟然不认同中国共产党给民众洗脑的事实。
这些一年十几万美元工资生活在自由民主国家,享受自由空气和优质资源的“精英”,让我对中国的未来非常绝望。也让我意识到,共产党中文洗脑真的太厉害。
中文生活不丰富,这些认识很多年的同窗好友一起走过了很多寂寞和无助的日子,但是现在价值观的冲突整的我都快抑郁了。
为了心理健康,我在考虑跟现在所有拥共的同学朋友割席,然后彻底换一波朋友了。
请问大家是否遇到这样的问题,你们都怎么处理的啊?
请求心理支援
————————————————————
谢谢大家留言还有分享你们自己的感受。各位葱友真的都好棒,提供了那么多真诚,中肯的建议,我就不一一感谢了。我来了品葱以后感觉有归属感多了,真的感谢大家共同努力维护我们这一篇言论自由的净土。
非常同意葱友们讲的道不同不相为谋。价值观不同走不到一起没什么遗憾的。现在想想,感谢香港问题提供这个照妖镜,让我认清周围人的本质。
我感谢每一个参与品葱的朋友一直坚持自己的原则,还有很多人愿意和家人朋友开启艰难的对话努力传播希望。
我会继续努力。让自己变更好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影响周围人。
微信朋友圈更是惨不忍睹,前几年我认为想法很西化开放的朋友竟然在朋友圈里赞扬中国的人权是优于西方民主国家,还辱骂香港同胞是废青,而且态度非常傲慢。同样的一群人,曾经跟多都为红黄蓝愤怒过,但是竟然不认同中国共产党给民众洗脑的事实。
这些一年十几万美元工资生活在自由民主国家,享受自由空气和优质资源的“精英”,让我对中国的未来非常绝望。也让我意识到,共产党中文洗脑真的太厉害。
中文生活不丰富,这些认识很多年的同窗好友一起走过了很多寂寞和无助的日子,但是现在价值观的冲突整的我都快抑郁了。
为了心理健康,我在考虑跟现在所有拥共的同学朋友割席,然后彻底换一波朋友了。
请问大家是否遇到这样的问题,你们都怎么处理的啊?
请求心理支援
————————————————————
谢谢大家留言还有分享你们自己的感受。各位葱友真的都好棒,提供了那么多真诚,中肯的建议,我就不一一感谢了。我来了品葱以后感觉有归属感多了,真的感谢大家共同努力维护我们这一篇言论自由的净土。
非常同意葱友们讲的道不同不相为谋。价值观不同走不到一起没什么遗憾的。现在想想,感谢香港问题提供这个照妖镜,让我认清周围人的本质。
我感谢每一个参与品葱的朋友一直坚持自己的原则,还有很多人愿意和家人朋友开启艰难的对话努力传播希望。
我会继续努力。让自己变更好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影响周围人。
那就自己去成立组织 meetup发起一个反共群组 和你一样想法的人加入不就不寂寞了。我知道硅谷和纽约都有这样的组织
说起来好笑,我有一亲戚,50后,基督徒,吃饭前要做个祷告:感谢主赐予我食物!
听到谁说点共产党的负面信息马上很警觉:你被洗脑了!共产党让我们有饭吃,怎么能说它坏话呢!
每晚守着央视7台和4台看,很好很强大。
武汉肺炎爆发后,微信上经常义愤填膺地转发不转不是中国人、谴责美帝的公众号垃圾文章,终于被封号。
我以前经常去看他,这两年形势都不敢去了,一是不忍心败坏他晚年的中国梦,二怕不小心说漏嘴被举报,被大义灭亲了。
听到谁说点共产党的负面信息马上很警觉:你被洗脑了!共产党让我们有饭吃,怎么能说它坏话呢!
每晚守着央视7台和4台看,很好很强大。
武汉肺炎爆发后,微信上经常义愤填膺地转发不转不是中国人、谴责美帝的公众号垃圾文章,终于被封号。
我以前经常去看他,这两年形势都不敢去了,一是不忍心败坏他晚年的中国梦,二怕不小心说漏嘴被举报,被大义灭亲了。
已隐藏
人至察则无徒。除了政治立场,还需看看他们的为人和品格是否足够好,如果是,那么不讨论政治的前提下还是有交往的余地的,我就是这样对待周围的粉红朋友
价值观不同的人你也认为是朋友,我不这么理解。
很正常,我在国外身边都是小粉红或者不在乎政治的人,之前我朋友圈一个女同学拿1942的名言喷香港抗议,我差点把她删了,但又懒得跟她辩,我身边这帮小粉红是真的官二代,天天到处玩。我觉得这事也没办法,我的解决方法就是交本地人,白人黑人都很友善,大多都能玩到一块
没说的,要么傻,要么坏。面对共匪乱华铁的事实,如果还要支持这个邪教组织,那么必然是丧尽天良的人。也许为了保住国内亲人,也许为了既得利益。
我和楼主有同样的遭遇。我现在和家人也没啥办法交流,我装修房子的时候想买索尼的电视和换苹果手机,结果家里的脑残们集体说什么要爱国要支持华为支持国产。最后拗不过,只好买了海信的电视,结果没看几次遥控器坏了。后来我就拿着个说事,他们却说你别忘了你是中国人,没有共产党给我们发劳保金现在你就要饿死了。我觉得呵呵了。还好手机当时我自己掏钱买了苹果没用老两口出钱,要不然就后悔死了。
其实我现在觉得也好,当年义和团不就是这么把大清玩死的么。现在又来这一群脑残,我看挺好。以后我就把身边的人往死里坑,尤其是这些脑残,以后买啥我都让他们国产,谁要是打着爱国的旗号去维权我就直接举报,有人在公众场合维权或者争执我就直接110,说有人在这块反华,骂共产党,攻击国家领导人,还高呼反动口号。让这些被社会主义铁拳打到的人狠狠地尝试一下什么叫他们的爱国。
其实我现在觉得也好,当年义和团不就是这么把大清玩死的么。现在又来这一群脑残,我看挺好。以后我就把身边的人往死里坑,尤其是这些脑残,以后买啥我都让他们国产,谁要是打着爱国的旗号去维权我就直接举报,有人在公众场合维权或者争执我就直接110,说有人在这块反华,骂共产党,攻击国家领导人,还高呼反动口号。让这些被社会主义铁拳打到的人狠狠地尝试一下什么叫他们的爱国。
歡迎來到品蔥 有些人我不用問和不談政治 我就已經知道是粉紅了 所以我不跟那些人談政治
你看看他们的下一代是不是也是粉红呢???
我的经验是,无论国内国外,朋友间不谈政治、宗教、收入、投资......
有很多原因导致这一群体中出现不可掰直的粉红,这里不细谈了。
避开不了时候,我一般劝说他们回国投资或养老!
我的经验是,无论国内国外,朋友间不谈政治、宗教、收入、投资......
有很多原因导致这一群体中出现不可掰直的粉红,这里不细谈了。
避开不了时候,我一般劝说他们回国投资或养老!
已隐藏
这个问题很好解决,你比他更粉红就可以了,加速主义好啊~~~
想想死了之后,悼念的全是粉红。。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是否回复为讨论?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是否回复为讨论?
我是墙内长大的(现在也在墙内),独裁的党派带出来的人民自然是独裁的思想。一个没有开放和自由的国家,人民的思想自然也是很独裁,避免和墙内的人民谈政治就行了,熏陶是非常恐怖的!
1, 应该每个人都知道64发生了什么,但是大部分留学生从未具体了解过64,可以从以下几个问题入手。背后是否有外国势力支持?学生到底是反对毛泽东还是还对共产党执政还是希望改良现有体制? 有没有必要武力清场?清场的过程中是否可以更和平? 结合史实之后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具体材料参考《国家的囚徒》和【编程随想】的64博客系列。
身在中国就是就是狗,中国狗智商只有那样,毕竟习近平就是母猪,下面的人会好到哪去。
人以类聚,道不同不相为谋。理解楼主的感受。
我现在的处理方法是,找到新的群体,也不故意疏远旧朋友。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历史会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相。
我现在的处理方法是,找到新的群体,也不故意疏远旧朋友。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历史会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真相。
已隐藏
一个是在墙内洗脑严重;还有一个原因是出来久了忘记墙内的各种不便,或者出来前墙内还比较开放。
身在国内,被国宝、两面人、阴谋家、假粉蛆真内鬼团团包围,时时提防敌特暗杀、访民告御状,亲信报喜不报忧,每天晨练挑200斤麦子,走10里山路,加速,加速,好开心哟。
其实我赞同留言的某朋友说的,不要为了反对而反对。目前我们看到的很多问题其实除了GCD是原因,也少不了社会每个人的个人原因。简言之一个民族的悲剧是这个民族自己选择的。
我在欧洲留学,朋友圈以大陆人为主。之前和楼主一样的感觉,和朋友谈到HK和台湾的时候,有的人像杀父之仇一样咒骂一群愿意挺身而出的和我们同龄甚至比我们小的人(他们也不想想他们自己看到公交有扒手的时候那懦弱的样子)。我试着用他们愿意接受的方式改变他们认识,比如包子读错字的鬼畜,刘鹤在川普面前懦弱的表现(让他们知道其实习皇和古代帝皇一样喜欢用人唯亲不维贤)。一年过去,他们现在比我还反,甚至对鬼畜歌词倒背如流(没有,没有,没有,通过)。另外,在李文亮医生去世那几天,我朋友圈不少人发言论自由,也有人说三十年了,上街去(游行),所以其实应该明辨是非之人还是有的,只是目前舆论环境下劣币淘汰良币。从那时候起我就知道我不孤单。至于小粉红聚集的微博抖音之流,不用就是。不和小粉红深交即可。
我在欧洲留学,朋友圈以大陆人为主。之前和楼主一样的感觉,和朋友谈到HK和台湾的时候,有的人像杀父之仇一样咒骂一群愿意挺身而出的和我们同龄甚至比我们小的人(他们也不想想他们自己看到公交有扒手的时候那懦弱的样子)。我试着用他们愿意接受的方式改变他们认识,比如包子读错字的鬼畜,刘鹤在川普面前懦弱的表现(让他们知道其实习皇和古代帝皇一样喜欢用人唯亲不维贤)。一年过去,他们现在比我还反,甚至对鬼畜歌词倒背如流(没有,没有,没有,通过)。另外,在李文亮医生去世那几天,我朋友圈不少人发言论自由,也有人说三十年了,上街去(游行),所以其实应该明辨是非之人还是有的,只是目前舆论环境下劣币淘汰良币。从那时候起我就知道我不孤单。至于小粉红聚集的微博抖音之流,不用就是。不和小粉红深交即可。
可以像我一样,在学校家长老师同学面前装粉红,他们虽然政治被洗脑了,但是人还是很善良的,这样伪装也可以成为朋友。
大量聚集强国人的圈子到哪里都是一样的恶臭
用他们常用的用户名/昵称注册国内网络服务如微博、知乎、天涯等,发表反党言论推广翻墙方法都行,这种粉红被共匪铁拳教育几次就老实了
你别理那些傻逼呀。你怎么不学学我在同温层取暖呢,我现在找朋友的标准之一就是不是五毛就行了,除了非常好的朋友是五毛那我无可奈何。本来,今年跨年,我要和几个同学聚餐,结果被邀请对象之一有一个小粉红,我马上就说:
“不欢迎五毛!”
“不欢迎五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