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很多年,身边的中国人朋友同学全是粉红。心情极度郁闷,怎么办?

在美国生活有很多年了,周围的中国朋友同学几乎全是粉红。现在根本没法跟他们聊天,平时吃喝玩乐还可以,一聊到正经事全部都是坚决拥护共产党的统治,觉得民主国家在走下坡路,美帝国主义要用香港搅乱中国,只有共产党能救中国人。

微信朋友圈更是惨不忍睹,前几年我认为想法很西化开放的朋友竟然在朋友圈里赞扬中国的人权是优于西方民主国家,还辱骂香港同胞是废青,而且态度非常傲慢。同样的一群人,曾经跟多都为红黄蓝愤怒过,但是竟然不认同中国共产党给民众洗脑的事实。

这些一年十几万美元工资生活在自由民主国家,享受自由空气和优质资源的“精英”,让我对中国的未来非常绝望。也让我意识到,共产党中文洗脑真的太厉害。

中文生活不丰富,这些认识很多年的同窗好友一起走过了很多寂寞和无助的日子,但是现在价值观的冲突整的我都快抑郁了。

为了心理健康,我在考虑跟现在所有拥共的同学朋友割席,然后彻底换一波朋友了。

请问大家是否遇到这样的问题,你们都怎么处理的啊?

请求心理支援

————————————————————
谢谢大家留言还有分享你们自己的感受。各位葱友真的都好棒,提供了那么多真诚,中肯的建议,我就不一一感谢了。我来了品葱以后感觉有归属感多了,真的感谢大家共同努力维护我们这一篇言论自由的净土。
非常同意葱友们讲的道不同不相为谋。价值观不同走不到一起没什么遗憾的。现在想想,感谢香港问题提供这个照妖镜,让我认清周围人的本质。
我感谢每一个参与品葱的朋友一直坚持自己的原则,还有很多人愿意和家人朋友开启艰难的对话努力传播希望。
我会继续努力。让自己变更好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影响周围人。
深有同感,每次跟中国人朋友吃饭谈到政治都要吵起来………基本都是中国强大美国药丸那种论调,感觉都是既得利益家庭下出来的岁月静好,要不就是暴发户家庭气质的战狼粉红完全没逻辑不会独立思考,立场不一样没法说…现在就是尽量控制 不跟他们争论了 但真的是蛮疑惑的在民主国家呆了这么久怎么脑袋还这么木啊 幸好身边有一些电影爱好者朋友们 因为大家都喜欢看纪录片,多少对现实都有些批判思维吧 跟他们交流还是蛮流畅的,希望lz也找到一些志趣相投的朋友
Chowjeephai 新注册用户 Free ( )
脫離華人圈,就這麼簡單。

我先前住在澳大利亞兩年,只認識不超過10個華人,沒有刻意不與華人來往,單純想避免自己的社交圈單一化,而且不太想和中國人談到政治,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會遇上什麼瘋子...
Sager_or_Gesar 愿民主之光照遍中华大地
真的是气死,中国这么棒干嘛不回中国,在美国求拿绿卡干什么?
frankw 观察 frankw
这个问题很好解决,你比他更粉红就可以了,加速主义好啊~~~
一个是在墙内洗脑严重;还有一个原因是出来久了忘记墙内的各种不便,或者出来前墙内还比较开放。
Hannessh 年收入八千万美元
致各位葱友:

我觉得一切真正爱这个国家,想让它变好的有识之士从来都不应该把重点放在反共上面,我个人严格说来不是个反共主义者,而算是中间派,按照普世政治坐标来讲算中间偏左。如果诸位是坚定的反共主义者可能不会认同我的看法,但我始终尊重一切非极左极右的立场。

在我看来中国人大多数还是处于"民智未开"的状态,不是贬低同胞的智商,国人从来都很聪明,而只是在政治上民智未开。我们意识不了作为人所拥有的天赋的权利,在自身利益被政府损害时不知道去争取去抗议,而一旦政府给点小恩小惠便感恩戴德起来。

而改变的方法不在于一场流血的革命,或是共产党内部或军方的政变,或是所谓的街头革命来改变中国,我都不报以太大希望。国人的思想不变,换个统治者,换个政府,只会让中国陷入更深的苦难之中。到时候仓促建立起来的民主制度,也只会沦为少数人统治的工具,比如今天的俄罗斯一样。

所以为了让"民主"变成一种生活方式,而不仅仅是一种投票的制度,必先改变国人的思想。我们对自由的理解,对契约的遵守,对矛盾和冲突的妥协与退让; 人人皆具独立思考的习惯,人人皆捍卫自己和他人的合法利益。只有当我们渐渐实现了以上的条件,自由和民主的中国终究会不请自来,到时候不需要流血,不需要革命,人民的和平诉求就能让共产党交出政权,和平过渡。

至于改变国人思想,养成独立思考的方法和策略,我坚信这才是各位葱友应该注重讨论的,至少比起一些没有那么有意义的话题来说
爱突沼气池的平平 平平爱突沼气池,沼......气池,沼气......池......
那我算运气不错,我和我聊天最多的朋友一直在QQ上聊天,键政的时候为了安全起见把自己伪装成粉红甚至深红。那个时候他表现得也是粉红,也就顺畅地聊了起来。

后来问他用不用其他社交软件,就互加了WhatsApp,然后喜闻乐见地发现对面也是反装忠,而且啥中共黑历史,乳包梗,反共网站都知道。我们彼此都很惊讶,都骗到了对方,当真是全员内鬼,键政勿认真。
奉天浮浪者 ? 満州国ハ傀儡ジャナカッタ
桂枝刚开始深度歧视“东北”的时候,我在微博上说自己希望满洲能独立。同宿舍楼的山东留学生带着楼里的内蒙古留学生和新疆留学生一起骂我是“汉奸”,因为我“分裂祖国”。

也是同楼的内蒙古东盟留学生,英文不烂,却瞬间倒向中国同学小团体。而且他讽刺我的理由,居然是我不跟他一样做胆小鬼。因为他教育我说,你以为我不明白吗?你看我就从来不发那些。我说,我又不跟你一样,在乎那些人怎么看我。他又说,你就等着进监狱吧。问题是那几年还真没有因为发微博被喝茶的,何况在墙外。我跟他辩驳,他又跟我提文革那些抬杠。

好好练习英语吧,我抛弃了各种中国留学生小团体很久以后才感觉好点。
zhao12345 新注册用户 不懂大是大非的韭菜
你最起码已经从猪圈里的猪变成了一只有独立思想的聪明狗狗或者说其他灵长类动物,猪只在乎每天吃什么喝什么,根本不会在乎有没有栅栏或者围墙来限制他们的自由,你每天从农场主那获得了苹果香蕉拿给猪去吃,告诉他们农场的草原是多么的美,猪是理解不了了,因为猪只适合呆在臭气熏天的猪圈里,吃了睡,睡了吃。他们不会想到苹果和香蕉是多么的甜美,更不喜欢草原,他们根本不会关心周围的空气干净与否,你懂了吗。
cking 于无声处听惊雷
享受孤独吧,这也是一种境界,很内心得自己对话。据说哲学家一般都这样子产生的
激光熊 灰名单
日本當初民主國家 經濟增長速度可是比中國現在還快的 
而且日本的總體量也很高 

別跟我說一定要共黨才能救經濟
bjsy0000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维尼
作为一名出不了国的小学教师
情况不用说明,自从工作后,就把qq空间,朋友圈一切关于政治的都设置成隐私
以前也很恨自己身边的粉红,可是没办法,然后专注自己的兴趣教学和学生
当然课堂有些话我还是不敢明讲,但是会教学生明辨是非,虽然感觉对不起学校和领导,但对得起天地良心。
同事,也有几个经常批评政党和制度的,我喜欢和他们交谈,但不会聊自己知道的,当个傻瓜。
慢慢发现虽然政治存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但生活的琐事也会让政治淡化。
和朋友,和学生打上一两个钟的王者(游戏),生活也还是挺美的
暮鼓晨钟 丧钟只为恶徒而鸣,喜乐的鼓点为你我而敲。
我已经失去兴趣和国人近距离接触,因为发现越来越多的粉红和不问是非帮亲不帮理的人,要不就是在国内家庭属于利益链条内的人。还有公然说挺包子的,因为包子让它父母的行业收入更高。还有亲戚的孩子刚大学毕业,专业是网警,这么缺德的专业,还在朋友圈志得意满的炫耀。
在海外,应该有很多了解真相的机会,可很多人不愿意了解。
Wade_Samson 新注册用户 观点十分幼稚,基本没啥见解,请轻喷。
少说多学吧,自己的观点只能对合适的人讲,不要对牛弹琴做无用功了。
之前还傻傻的以为能拉一个拉一个,多学点儿东西回去报效祖国。现在回过头看感觉这个粪坑不值得我付出了。老老实实在国外找份工作安稳过日子,哪怕因为中国人的脸被人歧视,受到的委屈也不及在国内的十分之一。
平近习 灰名单
1, 应该每个人都知道64发生了什么,但是大部分留学生从未具体了解过64,可以从以下几个问题入手。背后是否有外国势力支持?学生到底是反对毛泽东还是还对共产党执政还是希望改良现有体制? 有没有必要武力清场?清场的过程中是否可以更和平? 结合史实之后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具体材料参考《国家的囚徒》和【编程随想】的64博客系列。
leethium锂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抱月而死
这个心理很容易理解。

1. 作为海外人士,他们不必承担暴政的后果。反而可以享受随着母国地位提升所带来的经济、社会、文化等多方面的好处。如:母国与所在国之间的经贸往来,而带来工作机会增加,文化影响力跃升,社会存在感提高等。

2. 海外人士对于一个强大国家形象的诉求,胜于墙内人。他们既希望于母国形象的提升,来实现族群社会形象与地位的跨越。在海外混,国族身份是你给人的第一印象。你在作为自己之前,你首先是个“中国人”。人们对于中国的观感,会直接投射到华人身上。


综上,海外华人的爱国,是一种对自我利益的考量,而不是意识形态范畴的。


我在国外也很多年了,我身边所有人都是小粉红,但有个有趣的现象,大家品一品就明白了——

他们很爱国,恨不得见到港独就把人按地上打。但他们听到国内同事挣的钱比他们多的时候,他们的反应是一种不可置信、不愿相信的眼红、否定与酸楚。
身在中国就是就是狗,中国狗智商只有那样,毕竟习近平就是母猪,下面的人会好到哪去。
身在国内,被国宝、两面人、阴谋家、假粉蛆真内鬼团团包围,时时提防敌特暗杀、访民告御状,亲信报喜不报忧,每天晨练挑200斤麦子,走10里山路,加速,加速,好开心哟。
其实我赞同留言的某朋友说的,不要为了反对而反对。目前我们看到的很多问题其实除了GCD是原因,也少不了社会每个人的个人原因。简言之一个民族的悲剧是这个民族自己选择的。

我在欧洲留学,朋友圈以大陆人为主。之前和楼主一样的感觉,和朋友谈到HK和台湾的时候,有的人像杀父之仇一样咒骂一群愿意挺身而出的和我们同龄甚至比我们小的人(他们也不想想他们自己看到公交有扒手的时候那懦弱的样子)。我试着用他们愿意接受的方式改变他们认识,比如包子读错字的鬼畜,刘鹤在川普面前懦弱的表现(让他们知道其实习皇和古代帝皇一样喜欢用人唯亲不维贤)。一年过去,他们现在比我还反,甚至对鬼畜歌词倒背如流(没有,没有,没有,通过)。另外,在李文亮医生去世那几天,我朋友圈不少人发言论自由,也有人说三十年了,上街去(游行),所以其实应该明辨是非之人还是有的,只是目前舆论环境下劣币淘汰良币。从那时候起我就知道我不孤单。至于小粉红聚集的微博抖音之流,不用就是。不和小粉红深交即可。
LeLeFarley LeLeFarley | 乐乐法利 |双语说唱歌手/喜剧演员
w我每周末都直播,大家想法都跟你很相似的,欢迎加入 bro, you're not alone!
说起来好笑,我有一亲戚,50后,基督徒,吃饭前要做个祷告:感谢主赐予我食物!
听到谁说点共产党的负面信息马上很警觉:你被洗脑了!共产党让我们有饭吃,怎么能说它坏话呢!
每晚守着央视7台和4台看,很好很强大。
武汉肺炎爆发后,微信上经常义愤填膺地转发不转不是中国人、谴责美帝的公众号垃圾文章,终于被封号。
我以前经常去看他,这两年形势都不敢去了,一是不忍心败坏他晚年的中国梦,二怕不小心说漏嘴被举报,被大义灭亲了。
我是墙内长大的(现在也在墙内),独裁的党派带出来的人民自然是独裁的思想。一个没有开放和自由的国家,人民的思想自然也是很独裁,避免和墙内的人民谈政治就行了,熏陶是非常恐怖的!
海外粉紅多的原因,除了被洗腦,就是本來是精神分裂
人至察则无徒。除了政治立场,还需看看他们的为人和品格是否足够好,如果是,那么不讨论政治的前提下还是有交往的余地的,我就是这样对待周围的粉红朋友
Chiang 光復廣東 時代革命  廣東獨立 唯一出路  驅除共匪 還我廣東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香港獨立 唯一出路  驅除共匪 還我香港
有句話叫 道不同不相為謀 志不同不相為友

Quality over Quantity 

做自己永遠比戴著面具舒服 不要這樣糟蹋你自己
灭共急先锋 以灭共反共为己任,至死方休
我和楼主有同样的遭遇。我现在和家人也没啥办法交流,我装修房子的时候想买索尼的电视和换苹果手机,结果家里的脑残们集体说什么要爱国要支持华为支持国产。最后拗不过,只好买了海信的电视,结果没看几次遥控器坏了。后来我就拿着个说事,他们却说你别忘了你是中国人,没有共产党给我们发劳保金现在你就要饿死了。我觉得呵呵了。还好手机当时我自己掏钱买了苹果没用老两口出钱,要不然就后悔死了。


其实我现在觉得也好,当年义和团不就是这么把大清玩死的么。现在又来这一群脑残,我看挺好。以后我就把身边的人往死里坑,尤其是这些脑残,以后买啥我都让他们国产,谁要是打着爱国的旗号去维权我就直接举报,有人在公众场合维权或者争执我就直接110,说有人在这块反华,骂共产党,攻击国家领导人,还高呼反动口号。让这些被社会主义铁拳打到的人狠狠地尝试一下什么叫他们的爱国。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