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你的切身体会,对于当前中国的现实生活,你最不满意的地方是什么?

好多葱友被小粉红怼了就大发雷霆,这其实根本不算什么嘛。
年轻人都火气重,等上班后,保准连上网敲键盘的力气都没有了。


在现实生活中,我最恶心的是996工作制。
我国特色国情,工会姓党,劳动法如一纸空文。

以我为例,虽说是科研岗,没有996,加班不算多。

可是,在领导不停地催逼下,工作必须又快又好地完成。
科研工作时常会碰到瓶颈与困难,领导水平菜,除了督促进度外,也拿不出好方案来。
每当工作快要告一段落时,领导就会下达新的任务,工人被迫地多任务多进程做工。

工资刚到本地区该行业的平均薪资,刚达温饱线,真是人生一大耻辱。

葱友们对中国现状有哪些不满呢?
广电局对创作者们文化产品的审查、限制,甚至是禁止。
gqbwn 新注册用户
pinde傻子太多,无法无天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是否回复为讨论?
墙的存在。和由它导致的一系列事物,例如信息不对等,敌对情绪加剧等。
minicat 政治立场是人的自由与理想 生活中的自由主义者 思想上的斯多葛主义者 精神盎萨人 天佑吾王!
我最不满意的就是:我不能有不满意

我家2005年配上了电脑,连上家庭互联网,我在2007年接触贴吧和博客,2012年接触b站。虽然我早就知道了谷歌和防火墙,但是最近两年才大量浏览自由世界
这其中最明显的感受就是:连发牢骚也不允许了……
我觉得要这样问,你满意的还有什么?
没有.
刚开始只觉得这个党这个国没希望了,
现在之后觉得这些民也没有希望了.
疫情在它们舆论操作下变成了死亡比赛,还有那么些摇旗呐喊,冷嘲热讽,漠视生命...的可怜虫.
按严重程度排三点主要的
文娱荒漠
普遍的贫穷
安全问题 包括政治迫害和底层争屎
宗教不自由,阶级撕裂大,网络管制多。

这种情况越来越像大号的巴西,而且是缺少自由的巴西,只剩几大超级城市和一堆贫民窟、衰败小城市。此外,小城市会家族门阀化、黑社会化,阶级流动彻底结束。穷人小孩要出人头地只能靠娱乐业或者体育业。
最满意的是我在头等舱最前排或者包厢里面看整个这场荒诞剧。

最不满意的就是这剧目里面的剧情我没有一个喜欢的,这荒诞剧演的玩意儿太荒诞了以至于产生了艺术性,实属一种令人愉悦的忧伤。
爱的光芒 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亮灯火!
我最不满意的还是特权,领导大于一切,任何人要上位都必须溜须拍马,科学家和知识分子地位不高。
nanami 金田本尊
别的不说,人大代表不是应该代表人民说话吗?可有几个地方的人大代表是当地人认识的。
商人要上位,必然要讨好官员,官员要上位,必然要巴结上面的官员,基本形成一个利益共同体,哪怕违法了,都是能保则保。而要防止这一切,靠什么,靠党性,我不认为这有用。
涉及自身,作为中下阶层,已不是所谓的言论自由、选举权,而是与自身努力可以相对应的收获不均等让人最为恼火。作为名校毕业生,技术水平可到精湛层,也算是聪明努力,大部分时间均放在奋斗上,但财富划分的不均等,权势对资源和更多财富的集中占有,让一个奋斗着的人民,并不能享有与贡献相对应的收获
古德古德 怎么没人说话
精神文化不自由 这是我的要害 物质上面我的要求也不是没有但是没有过高的要求 可是文化这方面我真的无法容忍 精神上被无限压制在一个下限非常低劣的水平线上 越来越咄咄逼人 颠倒黑白的事情一眼就能看出来恁是不能说 说了就给打成你造谣生事境外势力 现实里的情况也是越来越向反人类的风向走 但凡一个心里正常健康的人类都无法容忍 举个例子我们百度贴吧的神奈川冲浪里吧前一阵子就被封了 太黑了 恶棍跟他的走狗一直在做那丧尽天良的事 但是这个恶棍厉害就厉害在善于装成无辜善良的好心人 指出他虚伪邪恶的人反而被他的狗腿子污蔑成了恶人 问题的关键就是识破他们的阴谋然后公之于众让大家都认清他们的真实嘴脸 可现实是不可能成功的 这本来就不是一场公平的斗争 墙内是他们的主场 他们有言论删留的掌控权 无可奈何
人大代表不代表人民,政协委员不发展会员。
科研领域还是官本位思想,那和欧美的差距永远不会缩短。
教子暮年 鲁迅的理想我来完成
民间极端虚荣攀比之风 就连亲人之间都是如此 还有那种所谓的礼节 我还是喜欢美国那种自由的独立的社交文化 小孩子都可以对老头子喊:Hey man!哈哈哈🤪
pincong360 日本的生活好舒服
最讨厌的就是中国现在和100年前基本一样,和鲁迅写的文章一样。

人人都是小农思想,只看自己的眼前利益。为了几毛钱能掐里来,但是被当成韭菜割就心甘情愿。

还有就是有罪推断思想,见到陌生人都当成坏人各种的防备。在中国国内的时候,见到陌生人的眼神都像看贼一样,我现在在国外人人都非常的和善。

还有欺软怕硬。当个小领导有一点权利就拿人不当人,见到更高的领导就像个孙子,还美其名曰厚黑学。

最后就是不懂装懂。书么不读,B么猛装。
一直受它影響。
無論在國外如何融入,無法改變的出身在入籍之前始終提醒自己。
現在最新例子就是,我兩週前拿到一份暑期全職工作,因為武漢病毒被取消了。我所在的地方其實有點反應過度,可能是因為本身老人家太多,年輕人很少。服務業和餐飲業全部受影響。
1.房价
2.GFW
3.过度的文化管制

包子领导下的共产党啥都想管,管天管地,管拉屎放屁
不是牆內人,但是在牆內網路圈混很久
我最受不了的就是遊戲各種內容和諧(不能流血,不可仇殺,女角時裝被加秋褲),再到近年的版號限制
現在已經不玩滾了
還有電視劇,這不讓拍,要不就是拍了瘋狂被剪,最慘直接被封殺(例如.上癮)
我tm真的不喜歡看社會主義兄弟情,也很厭煩偉光正的主角和敘事風格
最令我痛心疾首的是,這黑手還伸到小說圈!連晉江小說文都亂封
要不就是看個小說一片*******
還有早年論壇貼吧豆瓣和一些知識交流網站,能找出不少乾貨和新穎的想法,現在徹底淪為粉紅假大空的言論大本營
整天都在吹噓自己國家有多厲害,貶低牆外,笑死我了,真當自己人均八千萬美元嗎

這還是我只混網路的感想...沒真實經歷現實裡的不愉快,就已經不爽到極點了
求求給共黨洗地的,做個人吧
吃儒肉 ? 拔一毛而利天下不为也!
唯利是图金钱至上可不是中国的问题,应该是资本主义的优点。美国中产素质不比中国高,比如随地吐痰闯红灯之类,更不提某些政治正确的群体。中国一线城市房价不比发达国家高但是房价收入比呵呵。
中国问题一个是言论自由,尤其是大街上游行示威的自由完全没有(寻衅滋事罪。扰乱公共秩序罪),还有就是对私人财产各种侵犯(强拆、山寨专利、混合所有制改革)等等。 法律程序缺失,比如米兰达权利和毒树果实原理。最后是环境污染。
十字军征支大佐 福音派传道人 境外反共势力 亨学家
与自身相关的,是基层的腐败。基层的公务员都是通过关系需要打点才能进去的,找它们没红包就办不了事情
言论自由、文化审查、形式主义以及墙、墙、墙、墙、墙、墙、墙、墙、墙、
工作时间很恶心,不过自己多少能选择工作,墙是真恶心。

不光是需要翻墙,因为没有比较,国内全屏广告,花花绿绿一堆广告,各种功能堆一起让人非常恶心。类似扫码支付这种连信用卡都不如的落后的设计(目前最好的设计是类似基于NFC的无接触支付,信用卡和手机都有),国内小粉红还一脸优越,也很讨厌。
beark 小熊维尼
额……既然题主说的是“最”,是不是应该限定只能回一项呢……

最不满啊……这个真难回答,因为很多事情权重都差不多……

好吧。

最不满自然是安全问题:

国内现在几乎没法让人活得有安全感,除非你自欺欺人。

环境污染,所有产品的质量,人与人之间的诚信。这三者现在全都被破坏了,基本上活着就是运气,没遇到事情是因为运气好,而不是因为不会遇到。
紅鷹同蒼狼 ? 我反对一切形式的政府和有头组织,我的一生本该是和所有的政府的作战的一生
没车开,没书看,没钱换,没书念,没电影看,没表买,没人跟我说话,能跟我说话的全是人类类似物
灭共产肺炎 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中國的毒,就毒在「為了一小波權貴的大國夢和皇帝夢,剩下的所有人被逼著犧牲人權和其他各種利益」

GFW、房價、食品醫藥、環境、言論、戶籍。一切的一切就是因為上面這一句話。

一大批奴隸竟然可以因為朝廷「恩賜」一點本就屬於大眾創造的財富而感激涕零。

你是奴隸,他們是趙。這是趙國,不是中國。
fztest000 自由意志主义 古典自由主义 无政府主义
官僚主义
形式主义
政治课
言论审查
文化审查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
anticensorship 互联网自由
如果只说没有民主自由就太虚了,我可以列出如下实际问题:
1、GFW的存在,配套墙内的各种管控;
2、食品药品安全问题;
3、医保全国不通用;
4、大气污染;
5、负面事件处理捂盖子;
6、劳动者没有真正的工会,八小时工作制得不到落实;
7、户籍制度与行政资源挂钩,实质上不能自由迁徙;
8、房价过高;
9、文化产业存在各式各样的审查,与国际严重脱轨。

虽然可能有生之年都看不到,但如果以上问题都得到解决,我立马回国生活。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希望改善但并不是迫在眉睫的问题:
1、随地吐痰;
2、室内公共场所吸烟;
3、合餐制,且很多场合缺乏公筷;
4、遛狗不拴绳,且大街上流浪狗也成为伤人或传播狂犬病的隐患;
5、被陌生人磕磕碰碰却只有我单方面道歉,对方一点表示都没有;
6、毒瘤婚嫁文化;
7、金钱至上的价值观及由此衍生的畸形努力论等。
小狗包帝 “长得跟包子似的还想当皇上?”
言论控制,网络管控,房价太贵,环境太差,生活成本太高。很多人唯利是图,三观不正,素质不高。
熊熊 本熊暫時退蔥一陣子…等咱滿血復活「熊熊波動炮(閉鎖中)」Σ( ° △ °|||) .:∴冬眠のくまクマ熊ベアー様!
我最惡心的就是要翻墻,沒錯,就是要翻墻(•ิ_•ิ)
因為我真的好擔心VPN會跑路或者GFW又抬高了,就像去年國慶節時期那樣,
我將近一個月沒有翻墻,awsl(貶義)
唉,墙内搞科研真的,一言难尽。

我是做工程技术研发的,不过还好我是在体制外企业做,所以大家还都水平不错且没那么多条条框框。

我最不满意的还是墙内那股急功近利的风气。做实用技术开发真的很需要长周期的耐力,可是大家宁愿去直接买国外的技术也不愿意多投入点研发经费搞自己的技术,要不就是改改国外的东西然后就号称自主创新了。越是大企业越这样。还有类似就是之前碰上一家公司的研发部找我们合作,我们给提出了一套很详尽的计划方案,结果他们背着我们把我们的计划拿去给他们自己做融资了,钱骗到手之后研发工作就停了,整个公司就开始烧投资,直到烧干净为止。

说实话我是个工作狂+不计回报就是热爱工作的那种人,我倒对收入这块没什么怨言,但是付出努力所作成果却不能带来这个行业的一丁点改变,这点我还是很沮丧的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公民的素质是民主的结果,而不是民主的前提。实行民主选举,老百姓参与这个过程,就会逐步提高素质。如果没有这个机会,他永远不会有这方面的素质。所以,以公民素质来说中国不能搞民主选举,是本末倒置的。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03-20
  • 浏览: 6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