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日军晚几年出兵中国或者张学良被蒋介石控制住了,中共会在几年内被剿灭吗?

guibuhai Thinker
窝老认为,以国民党的能力彻底根除共产党很难。桂枝领土辽阔,导致支共的回旋余地特别的大。而且和苏俄/蒙古的边境线那么长,只要鹅爹有心援助,国府也只有干瞪眼的份。以后国际形势如果有个大变,死灰复燃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国军在南方苏区都搞到茅要过火人要换种的地步了,还是无法根除残匪,37年南方八省13地的共匪集结起来尚可以组建一支几万人的新四军。

比如缅共武装在50年代初已经基本失败,大部撤入桂枝。但桂枝一旦开始输出革命,重新武装缅共,缅北很快就变了天。

泰共革命一直小打小闹不成气候。但越战期间支共和越共为了遏制米国利用泰国的空军基地进行空袭,开始通过巴特寮控制的老挝支援泰共。泰共也成功袭击了几次米国空军基地,一下就打开了局面。后来泰共站队支共得罪了越共,被越共控制下的老挝切断了援助通道,立马就打回原形了。待到70年代法政大学屠杀事件后,大批学生和知识分子投奔泰共解放区,泰共立马又回光返照了。

马共比较倒霉,本来在1945年时马共实力居东南亚共产党之冠,彼时的越共还要仰仗马共的经济援助。后来却一直走下坡路,由于地理原因马共无法直接得到支共的援助。但政府也无力彻底消灭马共,最后还是马共自己在1989主动投降。

红色高棉理论上在波尔布特死后就政治上死亡了。但98年西哈努克的宝贝儿子二世祖拉那烈与洪森斗法,竟然异想天开的想通过统战红色高棉收编其残部来抗衡洪森势力。当时红色高棉主事的老牌伍豪式统战专家乔森潘立马积极响应,眼看柬埔寨张学良就要粉末登场,红色高棉即将再次登堂入室,哪晓得洪森却不是常开申之流沽名钓誉之辈,冒着破坏议会民主和柬埔寨民族和解进程的骂名,直接召兵入京干烂拉那烈,将其流放国外,不给西哈努克留一点面子,尽管洪森不久前还认西哈努克做干爹。至此西哈努克彻底出局,以后只能当虚君,权柄尽归洪森。毕竟洪森也是前红色高棉分子,被清洗的东部大区柬共3号人物苏品的下属,马基雅维利术也是肛肛的。
可能被消灭的只是毛共.

王明还在苏联,新疆的盛世才甚至已经直接领了苏共的党证.苏联如果下决心直接出兵新疆,蒋介石毫无抵抗力.

毛共做大,实际上对苏联没有好处.毛太过独,相当于共产阵营里的一个军阀.
如果毛共被蒋消灭,苏联扶植王明进入新疆,发展新的中共,那么1949年建立的就是一个亲苏的共产中国(虽然可能是包括西北,华北和东北在内的半壁江山).大连和旅顺港将正式纳入苏军的体系下,对世界的威胁比毛共更大.

毛共实际上对共产阵营是负资产.珍宝岛之后更是影响了苏联的战略布局.越南就更惨了,直接被借了人头.
無紋水仙盆 李登輝才是台灣國父,孫文只是個純血KMT
不會,因為蘇共會把KMT變成新的CCP
孫文就跟蘇共感情不錯啊是說
长征开始的时候3w人,结束的时候红一军就8k人。我就想知道这8k人怎么翻天?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好像還剩2000人,在第五次圍剿時,就是日軍關鍵時刻幫了毛匪,現在才有習匪的囂張。

不過中國這種文化,不是說萬惡,但也是極其容易滋生獨裁政權的,也許今天的中國是一個宗教集權的政體,非要你相信宗教,不信都不可以,就像伊斯蘭,和所謂的“國內新疆”,不讓你吃豬肉,不讓你剪鬍鬚。
其实我认为有可能是南北分治,像朝鲜半岛那样,中共不会被消灭,国民党也不会退守台湾。今日的中国是美国、苏联、日本加上民国本身共同作用形成的。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美国选择放弃国民党,这就从根本上决定了国民党不可能抵挡得住中共和苏共的进攻。再加上蒋本身也犯了战略上的错误,他不应该将自己最精锐的几十万部队调去东北,然后眼睁睁看着这几十万部队在东北被共产党消灭。
雙加不好的鴨語者 doubleplusungood duckspeaker
就我所知,蘇聯當時是默許國民黨殲滅中共,然後和中華民國重修舊好。
但西安事變發生在77事變前一年,要改變歷史,可能要日軍沒炸死張作霖,讓張學良看重滅共>抗日
zhengyi 反共并不能带来优越感和智商提升
看看 两个局外人的对谈。对中共其实蒋介石是有机会打死的,但是蒋介石犹豫了,他那把刀一直没落下来,反而给了中共一个合作的机会。那时候周恩来写信 对蒋介石大加吹捧。所以没办法,不能怪张学良或者日本人
仲长若谷 生于专制是我们的不幸,结束专制是我们的责任
苏联只要在 就会培养在中国的共产党代理人
这就是蓬佩奥说的马克思列宁政党模式
就会亡你之心不死
苏联根本不在乎中共夺权之后谁被印在人民币上 谁的照片被挂在墙上
在他眼里 无非是代理人一号 代理人二号 代理人N号 无穷无尽 生生不息

西安事变的时候 共产党已经在中国运作和渗透多年
就算蒋介石灭了地上党 能灭的了地下党吗 灭的了苏联吗
日本还是要侵略 地下党还是会趁机组织和发展
最后苏联依然会培养代理人N号席卷中国

这也才正是蓬佩奥宣称要转守为攻 势不两立的本质原因
在这种认识下 如果只是冷战 中共真的可以开茅台庆祝了
桥边姑凉娜可 ? 少女反贼。
难说,张学良东北军的兄弟毕竟老家被日本人占了,国仇家恨实打实的,这个时候还让他们回关内剿共属实有点强人所难。
而且在补给严重缺乏的情况下,蒋光头还亲自督战频频下场微操,很难形成有效的战斗力。直罗镇和劳山打了几波都是给共匪送武器的。
Kwantung 反极端。主流左则我右,主流右则我左。
历史没有如果,蒋介石不被打到台湾,那现在中国必然是蒋家王朝。毛泽东会不会传位毛岸英毕竟死无对证,但国民党可是确确实实的父死子继。
日本不打中国,张学良就不能退到关内剿西北的共匪,你得搞清楚张学良就是为了奉行攘外必先安内的国策才退回关内的。何况东北被占6年,国民党并没有歼灭共产党,你还想要几年呢?其次张学良被控制了,那现在国民党就是日本在野党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毛毛成 🤬不友善用户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2-10-07
  • 浏览: 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