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韩的排外有什么区别?

东亚除了台湾,中日韩这三个国家是排外最严重的
但是感觉中国的排外与日韩不同
日韩是单一民族国家,强调本族人血统和文化
中国不同,只有意识形态上的排外
Hispaniola 瞎罵的中國豬
除了恁美這種純移民建立起來的國家還真沒幾個國家不排外的(雖然恁美在60年代以前的種族問題並沒有比南非好多少),恁歐對移民包容的根本原因還是二戰打死了整整4000多萬人,一整代歐洲人幾乎都被打光了沒辦法只能開放移民填補本土勞動力,不然連重建都不能談何戰後復興,最先吸引的就是距離最近的土耳其移民

另外移民國家實際上也包括了恁馬這個嘴上多元包容實際上種族主義寫進憲法里的奇葩
燎原之火 独立思考,不要在一个警哥可以随意注册的论坛迎合“主流”
日韩的排外是“你不能分享我的好”
中国的排外是“你要跟我一样差!”
因为中国人他很清楚啊,“禁止洋人入内”是根本没有意义的,洋人本来也不想来,就这么给学伴奖学金,来的也都是非洲中东的野人,现在直接单方面免签了都不来旅游,所以中国人说“洋人不能来分享我的好”是连自己都不信的
其实中国这都不能算排外,本质是一种侵略主义,和二战轴心国转嫁经济危机的逻辑是一样的
OrangSelatan 我真正的祖國就是被漢人滅掉的,所以中國不是我的祖國,我沒有任何理由去愛你們的中華文化
雖然我知道這是一年前的帖了但是我想説


其實中國人也是喜歡按血統排外


我出生在廣東,母語是粵語,(漢人還説過粵語是古漢語呢)我對共產黨和死媽粉蛆的恨意比中文圈所有人都恨,漢人照樣駡我馬列同路人,説我數典忘祖説我破壞漢文化(而且這個人還是墻外人,但既然他這麽在乎中國正統我就當它是中國人)就因爲我出生在21世紀的中國,就因爲我説我不支持漢服,甚至只是因爲我從小就生在簡體字環境。

它還跟我説什麽【真正的中國人應該穿漢服學漢禮!】(臥槽,它這麽懂,說它是中國人也沒錯吧?真的很他媽中國人了)


按血統排外就是中國人發起先的,“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這話還真不是日韓人發明的,而是中國人的祖宗們説的。(不可否認現在中文圈還有不少人是這麽想的覺得只有漢人才叫中國人然後拿著這個理由到處打壓人強迫他人接受華漢文化不然就被扣上【該死的異類】的帽子,無論在墻内還是墻外)


沒準中國的包容度還沒越南馬來印尼高,呵呵
滑谣谣领先伪 最喜欢看知乎er屠宰支那猪
中国会动用傻子二比排外,日韩即使有也不会像这样如此明目张胆。
HEHEDEMON 台灣嘿嘿
單純分享

台灣的部分,我感覺是這邊的人對於黑人與東南亞人不了解也沒興趣去了解
所以沒事不會想去接觸,但不至於會不禮貌對待

一個隱性歧視是對於東南亞人的,畢竟台灣90%東南亞人都是外勞跟外籍新娘
有的人一看到他們就有先入為主的想法.... 
我覺得這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這麼積極學習國際知識 (但這不是正確的對人方式)

例如我一個很有錢的越南同學,在台灣去市場買菜時很常被問她嫁來台灣多久...
那些婆婆媽媽其實沒有惡意,但這個越南同學每次都很受傷

至於日韓歐美就有先天性的文化吸引力.... 沒辦法

中國與台灣有個相像的地方是對於"外人"都會特別熱情 (出去吃飯、邀請到家中作客等等)
我去中國的時候有感受到~ Youtube也常看到

但一旦涉及到群體(自卑心理)或制度,中國的排外就會非常強烈
我在YT看過有一個白人分享,他在中國與人發生爭執 (各有錯)
現場其他圍觀的人開始鼓譟「外國人欺負咱中國人」
警察來也是因為怕事情擴大而單獨把他帶走

順道一提,部分台灣男性面對白人也有這種自卑心理,
例如在夜店有些喝醉的台灣人(89、小混混)會找白人麻煩,因為他們認為白人可以輕易搶走夜店其他女生
哈哈
wutongshu266 新注册用户
大家看看我这设想的划分怎么样?10年以后可以经济超过北上广深吗?https://telegra.ph/file/245beb01600f1a009b08f.gif?width=1007&height=946https://telegra.ph/file/b575c809903725ee9f876.gif?width=1342&height=946https://telegra.ph/file/7044f2e895467dec02979.gif?width=1307&height=946
mefuy 新注册用户
支那人?说这话的都是汉奸鬼子吧?对自己都不尊重
日本:一半以上词汇是片假名的你说我排外??

中国:无论黑白,外国人一律排队约炮你说我排外?
人口老龄化 都会被迫大量引进移民劳工的
日韩已经在操作了 中国即老龄化又大量失业人口 问题更大
functional Russian
不知道韩国人/日本人怎么排外。中国只有意识形态排外?呵呵,看看中国人是怎么尊称他们的黑人兄弟的?
日韩排外素质差的,保守封禁极端的,中国排外比自己先进的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中国主要特色是党的领导

所以看上去挺有喜剧感
RobotRepublic 独裁必败
这个问题不用讨论,大家都知道,中国人是嘴上排外,实际里慕洋,口是心非而已。从上到下,无一例外。排外是做任务,上上下下一起演戏给彼此看。实际上能靠近洋人的,都身体力行实践着呢。
台灣並沒有不排外啊

你覺得白人黑人 日韓人 中國人 東南亞人

這四種在台灣大部分人的眼裡是完全平等嗎

簽證上的政策先不提

台灣只是比較不會明著表現出歧視而已

生活圈上更傾向各過各的沒有交集

才感覺比較和諧而已
UsugiiiS 看烟火 砰…砰…砰…砰…
我在日韩加起来生活了9年,觉得日韩两个国家的仇外心理多于种族主义,而中国则相反。
日韩非常同质,韩国人喜欢会在谈吐中直接表达这一点,而日本人则不愿意。韩国人更坦率,而日本人则不然,我认为他们都有轻微的仇外心理/种族主义。
这实际上取决于个人,绝大多数日本人和韩国人都非常欢迎外国人,无论其原籍国如何,哪怕是中国。事实上,我还挺喜欢在韩国工作的那四年。
日韩排外是来源于民众对自己民族,文化,血统的自信,自豪。
支那排外主要是极度的自卑。
排外???我都没有见到,一般就热情好客好吗?有时候甚至都舔上了。。。
就贵支这个排外我倒是能说上几句
比如日本 你葱也有不少类似的帖子了 支那人在日本搞出的事情 西太后就不说了
小留砸公寓 刷爆信用卡跑路都是洒洒水了

也就是说至少日本排外 他们是见过外国人是什么德行后得出的反应

而贵支排外?支那人见过几个日本人?

至于韩国 这次日本排放核水的 有个议员就采取了绝食来低质日本
至于在韩国有多少日本人 那我也不得而知

至少就日支而言 日本人见识过 或者领教过支那人的厉害而采取了防御性的措施
而贵支则是完全没有见过日本人
倒不如说就农夫山泉而言 倘若他们真的看到了一个日本人 他们大概率反而不敢上去惹事的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中國是國家代表你排外,不管你個人排不排外,偉大黨替你排了。洋人不得擅自入住,不得使用良民專用支付寶……
日韓是各位親自排外,各家自排鄰家老外。你不排,沒人替你排
就這麼簡單
笨笨兔 只希望能让小战狼们稍微正常点
先说正常一点的。韩国偏向于血缘认同,看重的同样的民族基因;而日本则偏向于文化认同,看重的是同样的生活记忆。
当然这只是说偏向,你要是说日本人一点血缘认同都没有那肯定不是。归国子女和单纯的外国人留学生的生活体验是一定有区别的。类似的,虽然中国的朝鲜族和韩国的主体民族是同一个民族,但是朝鲜族人长期都在韩国被带上了“穷,乱”的标签。
所以说韩国人更容易因为你是“韩裔”而接纳你,而日本人则主要是因为你“日语好,懂规矩”接纳你。
另外就我个人体验而言,日本韩国总体而言社会氛围都算不上排外,只是略有区别。尤其是在日本,甚至会因为日语越好,就越难感受到这种内外区别。我不知道为什么网上不少IP在中国的所谓“在日留学生”总会能遇到各种骂“シナ人”的稀有日本人。

再说不正常的。中国的话,首先中国也不算特别排外,但区别的意识要比日韩更强。其次就是中国人非常看重的是“制度认同”。即你是否认同中国对内的统治方法和对外的外交策略。而因为政策这些东西是不稳定的,就造成了中国人的对外认同也会前后摇摆。前一秒还是中国女婿后一秒就能变成“臭白男无脑舔”。
此外由于中国的对内政策经常会拿中国“居民”开刀,伤害一般中国人利益,所以就算满足了“制度认同”的条件,也存在因政策而利益受损的中国人骂成“X拉夫”(来源于一个叫伏拉夫的俄罗斯网红)的风险。

最后就是中日韩三国都有一定的,不显眼的种族主义:即在满足认同的前提下,融入的难度从小到大一定是依照以下顺序:
日-中-韩-台相互<东南亚<西欧美加澳<俄罗斯东欧<印度拉美<黑非洲<穆斯林<其他
明日香 cross out
吐槽一下,可能我理解有问题,
你的意思是台湾最排外?让后东亚除了朝鲜都被你点名了,所以这个最有什么意思。

如果你说的包括东南亚的话,
那我估计你对排外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东南亚的多民族国家,族群之间的经纬都是很分明的。
还有一些国家,是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排外的资格,
因为本来就没多少外国人,或者来的大部分是发达国家的天龙人。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