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的国家,老百姓是不需要过度关心政治的,对吗?
人为什么要关心政治,肯定是某些方面遇到问题,现有制度或者体制无法解决,所以人才会开始关心政治,因为有些东西需要改变,才能解决问题。
但在正常的国家,这些事情不是需要老百姓来操心的,社会的问题很多人都看得到,是需要有责任的人来提出并解决。老百姓需要做的就是工作纳税和享受生活。
但在中国不一样,中国人也不关心政治,但是他们是因为没有政治权力才不关心,政治体制从设计上权力就与人民无关,当权者并不想让他们关心政治,而且他们过的并不好,很多社会问题无法解决,迫使有些人遇到不公开始有诉求,被动的关注政治。
但是我觉得一个好的国家或者说正常的国家,如果老百姓能安居乐业享受生活,真的没有必要关心政治,这就需要一个好的或者说一个正常的社会制度和政治制度,老百姓平时可以不关心政治,当社会有问题制度有问题的时候老百姓可以出来改变走向,不会让国家坠入深渊,也不会让社会问题扩大。
但在正常的国家,这些事情不是需要老百姓来操心的,社会的问题很多人都看得到,是需要有责任的人来提出并解决。老百姓需要做的就是工作纳税和享受生活。
但在中国不一样,中国人也不关心政治,但是他们是因为没有政治权力才不关心,政治体制从设计上权力就与人民无关,当权者并不想让他们关心政治,而且他们过的并不好,很多社会问题无法解决,迫使有些人遇到不公开始有诉求,被动的关注政治。
但是我觉得一个好的国家或者说正常的国家,如果老百姓能安居乐业享受生活,真的没有必要关心政治,这就需要一个好的或者说一个正常的社会制度和政治制度,老百姓平时可以不关心政治,当社会有问题制度有问题的时候老百姓可以出来改变走向,不会让国家坠入深渊,也不会让社会问题扩大。
政治这种东西其实非常肮脏,比屁眼还要脏,正常国家根本没必要关心政治,只要不发生大规模战争,其实和自己无关,正常国家由于有制衡,社会大概率不会失序。所以政治就由那些卑鄙无耻的政客自己去折腾吧!
台灣人如果不關心政治
2014年讓馬英九黨羽把服貿一通過
有很多台商現在會深陷泥淖 有他們在島內配合統戰和策應工作
台海開戰的可能性會更高
反服貿導致了中共給台商的輸液管受阻
而早早響應新南向的台商 接上了美國的輸液管以後
島內的美國價值壓倒了中共價值
利益來源的確認鞏固和深化
使自由主義陣營在台灣面臨突發重大政治事件以後的社會動員能力將會遠勝中共
2014年讓馬英九黨羽把服貿一通過
有很多台商現在會深陷泥淖 有他們在島內配合統戰和策應工作
台海開戰的可能性會更高
反服貿導致了中共給台商的輸液管受阻
而早早響應新南向的台商 接上了美國的輸液管以後
島內的美國價值壓倒了中共價值
利益來源的確認鞏固和深化
使自由主義陣營在台灣面臨突發重大政治事件以後的社會動員能力將會遠勝中共
投給柯文哲的很大一部分人就是這樣想的
可憐這廝廢,沒能力選上,無法讓大家看到平常不關心政治,選舉到了亂選一通的後果
可憐這廝廢,沒能力選上,無法讓大家看到平常不關心政治,選舉到了亂選一通的後果
你给个定义什么叫关心吧。
参加投票,算不算关心?投票率你可以自己查。
键政,算不算关心?你自己去reddit政治相关板块,看看多少长篇大论。
公开演讲,算不算关心?自己周末去中央公园看看有没有人宣讲政治主张。
看YouTube时政视频,算不算关心?自己看看英语世界播放量。
你什么证据都没有,就盲猜国外生活好不用担心,请问你的证据呢?
参加投票,算不算关心?投票率你可以自己查。
键政,算不算关心?你自己去reddit政治相关板块,看看多少长篇大论。
公开演讲,算不算关心?自己周末去中央公园看看有没有人宣讲政治主张。
看YouTube时政视频,算不算关心?自己看看英语世界播放量。
你什么证据都没有,就盲猜国外生活好不用担心,请问你的证据呢?
正常国家没有老百姓和一群不是老百姓的人的区分。所有人都是个人,有些喜欢关心政治就关心,去维护民主自由,推动政治发展。不感兴趣的人也可以不关心,自己安居乐业也行。
纠正一下,中国人其实并没有“关心政治”,中国人的那叫“听床”。
正常的國家越会参与政治,就像英国法国美国,执政者每一个政策都能影响到社会大众
是的
因為樓主是問「過度」關心政治,只有超過適用量了才叫過度,適量不叫過度
任何人,哪怕職業政治家,都不該「過度」關心政治
但大多數人是不會過度關心政治的,哪怕是把自己人生都奉獻給政治都不算過度
因為樓主是問「過度」關心政治,只有超過適用量了才叫過度,適量不叫過度
任何人,哪怕職業政治家,都不該「過度」關心政治
但大多數人是不會過度關心政治的,哪怕是把自己人生都奉獻給政治都不算過度
一般情况下不算太关心,很多人其实都是在提要求。出来投票的人不是很多。但是如果他们觉得有必要的话,会出来投票。选票就是一种威慑。
民主國家民眾必需關心及參與政治,必要時候甚至要組織反抗,這才是健康的社會。像中文圈的那種,要嘛就像個刁民一樣怎樣都不滿意,好像有份投票就是老闆似的,要嘛就政治關我屁事的真的太可笑。
其实洋人普遍关心的政治就是身边的事情,比如选举市长和市政厅委员会委员之类的
为什么不关心政治呢?万一选个希特勒普京查韦斯这种上台,那就偷着乐吧!
对!首先有正常的政治,才会有正常的国家,如果是个正常的国家,是不需要过度关心政治
我最近一直有个想法,就是把这些月经日经问题收藏起来,然后收集名人对这些问题是什么见解的,在文章里汇总起来。
适度的关心是必须的,为了大选、公投,以及政府出台了什么法案让你觉得自己必须要去游行的时候……
要关心一下,否则大选的时候都不知道把票投给谁
已隐藏
也对,也不对吧。推特上以前有一个叫李颖的网友说过:正常国家,由于早就解决了大方向的问题,所以不会天天去吵什么制度好,什么制度差的问题,而前现代国家,永远就是“历史的车轮碾过来了,历史的车轮又碾过去了,屁民就被反复碾压”。
因此你就会发现,什么民主国家几年换一个总统,所以政策不稳定,这种言论就是放屁
当然,民主国家也有自己的议题要关注,比如医疗、教育、住房,这个则是普世通用
因此你就会发现,什么民主国家几年换一个总统,所以政策不稳定,这种言论就是放屁
当然,民主国家也有自己的议题要关注,比如医疗、教育、住房,这个则是普世通用
不正常国家老百姓也不关心政治。
你在中国生活这么久,你身边的中国人都和你一样喜欢键政?
你在中国生活这么久,你身边的中国人都和你一样喜欢键政?
没错,只要秩序稳定的国家均是如此,中国也一样。
朝鲜人难道关心政治?
朝鲜人难道关心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