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我是刚毕业的留学生
日常上网 在好多地方都能看到品葱的内容。
reddit imgur 挺好奇是个什么论坛就注册下来看一看。
而且 我个人感觉现在跟国内的朋友 同学都有很大的代沟,总是说不到一起去。
完全没法跟他们讨论关于政治的问题,(每次说中共那里做的不太好“委婉的说” 他们就说 你回来中国看看吧。中国现在特别好. 我真的挺想怼回去 您怎么不来国外看看呢? 不要做井底之蛙好吗? ) 在他们眼里我好像就成了反共头子了,中共就不能说不好 只能夸吗?
现在很犹豫我还要不要回国,其实我父母挺想让我回去的。但是我感觉回去跟大家都有代沟,回去也没意思。
还有就是 经常youtu看视频 关于中共政治的 要不就是法轮功 添油加醋播新闻 要不就是小粉红 舔中共舔的我都觉得恶心。想找一个比较 中肯的声音看一看,所以就来了 品葱。
之前广东的朋友一直推荐 连登 但是奈何看不太懂粤语打字呀。心累
谢谢大家 希望能加入这个大家庭
日常上网 在好多地方都能看到品葱的内容。
reddit imgur 挺好奇是个什么论坛就注册下来看一看。
而且 我个人感觉现在跟国内的朋友 同学都有很大的代沟,总是说不到一起去。
完全没法跟他们讨论关于政治的问题,(每次说中共那里做的不太好“委婉的说” 他们就说 你回来中国看看吧。中国现在特别好. 我真的挺想怼回去 您怎么不来国外看看呢? 不要做井底之蛙好吗? ) 在他们眼里我好像就成了反共头子了,中共就不能说不好 只能夸吗?
现在很犹豫我还要不要回国,其实我父母挺想让我回去的。但是我感觉回去跟大家都有代沟,回去也没意思。
还有就是 经常youtu看视频 关于中共政治的 要不就是法轮功 添油加醋播新闻 要不就是小粉红 舔中共舔的我都觉得恶心。想找一个比较 中肯的声音看一看,所以就来了 品葱。
之前广东的朋友一直推荐 连登 但是奈何看不太懂粤语打字呀。心累
谢谢大家 希望能加入这个大家庭
我不敢暴露过多的个人信息,怕被抓。我来解释我的原因:
1.去年1月24日,Bing被封。我以前很喜欢Bing、Google和维基百科,经常在使用它们,所以一直都没有翻墙。Google被封了还有替代品,而且2014年在墙内还可以看见新浪博客的自由派。我喜欢他们,经常关注食品安全,文革,大饥荒和劳改制度,收容遣返制度。从那时,我就产生了自由主义的思想,对政府和CCP也有所不满,但还没到彻底失望的程度。我也是停留在改良状态中的。
2.可惜呀,2019年,Bing被封了。我在琢磨为什么川普可以随便反,而习近平就不能啊?而且,中国不是说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开放吗?怎么封网这么严啊?不是说中国人不容易被西方洗脑了吗?怎么那么心虚啊?后来才发现,原来反对CCp(至少是不满的人)越来越多,只是敢怒不敢言而已。当然,这里的有些网友说真有这么多被洗脑的人,也许吧,但是在网上的大部分的是水军,而且它们也会模仿真人,但我认为,清醒的人也不少吧。我看了64视频,刚开始不是很在意,后来发现这些学生不是在进行革命吗?CCP不是标榜自己为革命的党吗?怎么要残酷镇压革命学生啊(有人说是改良,但这不是说CCP更无良心了)?我打那时开始就认为这党是反动的党,制造比国民党更可怕的白色恐怖。。。这次香港反送中运动无疑证明了这一点。
3.香港抗议时,我一开始就支持香港人。为什么?因为香港人敢于为公义,自由和民主而战,而大陆人就有一点懦弱(当然大陆也没有媒体自由和独立于政府的NGO组织相互沟通)。再加上大陆的很多人被剥削,被996压榨,弱势群体无人关爱,毫无着落,被这个政府和社会所欺压,甚至抛弃。因而,我有一种为弱势群体而战的,捍卫他们权利的想法。因而,我就支持HK抗议者,他们大多也是中产阶级和底层,被中共权贵以房地产所压榨,而且没有真正的民主,过不了多久就会向大陆一样,被CCP权贵所压榨和奴役,批评一下就会被抓,被噤声。
4.在去年4、5月份,我知道了品葱,但觉得那只是小众论坛,而且言论有些极端,甚至比大纪元还极端,所以不予理睬。结果在7月份,香港抗议时侯,我在中国数字时代上看到了品葱的文章,有一些葱友在讨论中国民主会不会乱的话题,我看到了的,虽然不同人有不同的观点,但是讨论总体还是比较理性,有趣,有些观点很合理,才知道这个论坛也有理性分析的人,而且也很多,所以就到品葱上看。我还看到了 Matters这个网站,虽然Matters上面的观点更理性,更加深度化,水贴很少,但是,8月份,五毛和粉红就攻占了这个界面美好,内容丰富的平台,一味说他们是暴徒,我想,他们很少使用暴力,就是打了一下付国豪,而且打了一会儿就立即被制止,而且还道歉了的,为什么就逮着那些弱小的学生不放啊。而且付国豪是国安(存疑),为这个官商勾结,欺压老百姓(包括中国大陆人和香港人),不公的政党和体质为虎作伥,反对正义,民主的香港时代革命,我看CCP才是反革命分子吧,还警匪勾结欺压香港人民(这事在中国大陆也层出不穷),老百姓申诉无门啊。警察才是暴徒。
5.现在,中国发生了冠状病毒疫情,1.20号,很多平民对这次疫情一无所知,还是被早就知道这个疫情的中国当局所蒙骗,并没有戴口罩,还相互接触。人人相互传染,政府只有在瞒不住才通报。他们还拦截物资,还通过红十字会贪污,封城一刀切,很多物资没有及时到达武汉,里面的人只有等死,这个病又没有解药,有了也只是给少数权贵,不给老百姓。关键是,这个政府还随便操控疫情数据,还随便把锅甩给美国,还给我们洗脑,说中国防范疫情多好。这个暴政政府已经无耻,疯狂到极点了,老百姓也不相信他了。
6.不过,我看你们有些人也比较悲观,觉得老百姓大多被洗脑了,是不可救药的愚民。我以前也是这么想,中国99%以上的都是愚民吗。但是我现在觉得,清醒的人也不少吧,只不过是因为极其严格的网络审查和举报制度,怕被抓而敢怒不敢言。敢言的要么被抓,要么被封号,还雇用五毛水军,伪造真实舆论,让人们闭嘴。有些愚民也是可以被启蒙的,现在清醒的人也越来越多,而且清醒程度也越来越明显,虽然被愚弄的韭菜还不少啊,但是越来越多的人觉醒是一件好事,不用过度悲观,抗议总比不抗议好,当犬儒的奴隶好。
至于中国,我觉得还是联邦制的好。有很多葱油喜欢分裂的中国,喜欢华夏和刘仲敬(还尊称他为阿姨,不过他是男的吧),讨厌大一统。但我觉得,无论是分裂好,还是统一好,只要有利于民主和保障人权才是好的,过分的大一统固然不利于民主和多元文化,但分裂也不一定是好事,中国古代分裂的时期也不少,但仍没能促进民主和自由。所以,不要一味支持统一,但也不要一味支持分裂。至于台湾吗,本来事实上是独立的,我们也要尊重吗。
1.去年1月24日,Bing被封。我以前很喜欢Bing、Google和维基百科,经常在使用它们,所以一直都没有翻墙。Google被封了还有替代品,而且2014年在墙内还可以看见新浪博客的自由派。我喜欢他们,经常关注食品安全,文革,大饥荒和劳改制度,收容遣返制度。从那时,我就产生了自由主义的思想,对政府和CCP也有所不满,但还没到彻底失望的程度。我也是停留在改良状态中的。
2.可惜呀,2019年,Bing被封了。我在琢磨为什么川普可以随便反,而习近平就不能啊?而且,中国不是说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开放吗?怎么封网这么严啊?不是说中国人不容易被西方洗脑了吗?怎么那么心虚啊?后来才发现,原来反对CCp(至少是不满的人)越来越多,只是敢怒不敢言而已。当然,这里的有些网友说真有这么多被洗脑的人,也许吧,但是在网上的大部分的是水军,而且它们也会模仿真人,但我认为,清醒的人也不少吧。我看了64视频,刚开始不是很在意,后来发现这些学生不是在进行革命吗?CCP不是标榜自己为革命的党吗?怎么要残酷镇压革命学生啊(有人说是改良,但这不是说CCP更无良心了)?我打那时开始就认为这党是反动的党,制造比国民党更可怕的白色恐怖。。。这次香港反送中运动无疑证明了这一点。
3.香港抗议时,我一开始就支持香港人。为什么?因为香港人敢于为公义,自由和民主而战,而大陆人就有一点懦弱(当然大陆也没有媒体自由和独立于政府的NGO组织相互沟通)。再加上大陆的很多人被剥削,被996压榨,弱势群体无人关爱,毫无着落,被这个政府和社会所欺压,甚至抛弃。因而,我有一种为弱势群体而战的,捍卫他们权利的想法。因而,我就支持HK抗议者,他们大多也是中产阶级和底层,被中共权贵以房地产所压榨,而且没有真正的民主,过不了多久就会向大陆一样,被CCP权贵所压榨和奴役,批评一下就会被抓,被噤声。
4.在去年4、5月份,我知道了品葱,但觉得那只是小众论坛,而且言论有些极端,甚至比大纪元还极端,所以不予理睬。结果在7月份,香港抗议时侯,我在中国数字时代上看到了品葱的文章,有一些葱友在讨论中国民主会不会乱的话题,我看到了的,虽然不同人有不同的观点,但是讨论总体还是比较理性,有趣,有些观点很合理,才知道这个论坛也有理性分析的人,而且也很多,所以就到品葱上看。我还看到了 Matters这个网站,虽然Matters上面的观点更理性,更加深度化,水贴很少,但是,8月份,五毛和粉红就攻占了这个界面美好,内容丰富的平台,一味说他们是暴徒,我想,他们很少使用暴力,就是打了一下付国豪,而且打了一会儿就立即被制止,而且还道歉了的,为什么就逮着那些弱小的学生不放啊。而且付国豪是国安(存疑),为这个官商勾结,欺压老百姓(包括中国大陆人和香港人),不公的政党和体质为虎作伥,反对正义,民主的香港时代革命,我看CCP才是反革命分子吧,还警匪勾结欺压香港人民(这事在中国大陆也层出不穷),老百姓申诉无门啊。警察才是暴徒。
5.现在,中国发生了冠状病毒疫情,1.20号,很多平民对这次疫情一无所知,还是被早就知道这个疫情的中国当局所蒙骗,并没有戴口罩,还相互接触。人人相互传染,政府只有在瞒不住才通报。他们还拦截物资,还通过红十字会贪污,封城一刀切,很多物资没有及时到达武汉,里面的人只有等死,这个病又没有解药,有了也只是给少数权贵,不给老百姓。关键是,这个政府还随便操控疫情数据,还随便把锅甩给美国,还给我们洗脑,说中国防范疫情多好。这个暴政政府已经无耻,疯狂到极点了,老百姓也不相信他了。
6.不过,我看你们有些人也比较悲观,觉得老百姓大多被洗脑了,是不可救药的愚民。我以前也是这么想,中国99%以上的都是愚民吗。但是我现在觉得,清醒的人也不少吧,只不过是因为极其严格的网络审查和举报制度,怕被抓而敢怒不敢言。敢言的要么被抓,要么被封号,还雇用五毛水军,伪造真实舆论,让人们闭嘴。有些愚民也是可以被启蒙的,现在清醒的人也越来越多,而且清醒程度也越来越明显,虽然被愚弄的韭菜还不少啊,但是越来越多的人觉醒是一件好事,不用过度悲观,抗议总比不抗议好,当犬儒的奴隶好。
至于中国,我觉得还是联邦制的好。有很多葱油喜欢分裂的中国,喜欢华夏和刘仲敬(还尊称他为阿姨,不过他是男的吧),讨厌大一统。但我觉得,无论是分裂好,还是统一好,只要有利于民主和保障人权才是好的,过分的大一统固然不利于民主和多元文化,但分裂也不一定是好事,中国古代分裂的时期也不少,但仍没能促进民主和自由。所以,不要一味支持统一,但也不要一味支持分裂。至于台湾吗,本来事实上是独立的,我们也要尊重吗。
新手报到,请多指教!搜索翻墙软件时的意外发现,这里的立场都好对我胃口,比那个批站看着舒心多了,而且用户还多是大陆沦陷区居民,厉害了。
鄙人喜欢阅读,科学,政治学,历史学,社会学一概拿下,崇尚理性,尽管对叔本华心有灵犀。小时候家人管得少(工作太忙)所以性格很孤僻,也习惯了自由,从来就不喜欢学校里集体的那一套。而懂得独立思考见识多了(特别是翻墙)之后,发现这个国家的种种之于我都格格不入。我标榜我个人是个 “坚定反对专制的新自由主义(右)者” 而这里没有我欣赏的政治,更不是我信任的政府。“早日自由就不用翻墙呐!”看看现在墙多高!
近日学业屡受挫折,有点一蹶不振,只好在哲学和宗教里找点慰籍。Fiat lux!!
话说这才28号怎么显示的是29日呢?
鄙人喜欢阅读,科学,政治学,历史学,社会学一概拿下,崇尚理性,尽管对叔本华心有灵犀。小时候家人管得少(工作太忙)所以性格很孤僻,也习惯了自由,从来就不喜欢学校里集体的那一套。而懂得独立思考见识多了(特别是翻墙)之后,发现这个国家的种种之于我都格格不入。我标榜我个人是个 “坚定反对专制的新自由主义(右)者” 而这里没有我欣赏的政治,更不是我信任的政府。“早日自由就不用翻墙呐!”看看现在墙多高!
近日学业屡受挫折,有点一蹶不振,只好在哲学和宗教里找点慰籍。Fiat lux!!
话说这才28号怎么显示的是29日呢?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忘了,可能是知乎推荐来的。当时好像在评论区看见有人说品葱好?就过来看看。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为什么注册?之前只看不说,怕被跨省。今天忍不住交流的欲望,就注册了。想看什么呢?还不清楚。最近在看编程随想的博客,还没看完。也许看完后就知道想在这做什么或者看什么了吧。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新听说这几个词,稍微看了下wiki。感觉联邦制或者分裂会好一点吧,毕竟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如果集权的话,必然导致多数人暴政?似乎很难设计出一个可以满足所有人的政体。
删帖、腐败、墙,真烦。
--忘了,可能是知乎推荐来的。当时好像在评论区看见有人说品葱好?就过来看看。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为什么注册?之前只看不说,怕被跨省。今天忍不住交流的欲望,就注册了。想看什么呢?还不清楚。最近在看编程随想的博客,还没看完。也许看完后就知道想在这做什么或者看什么了吧。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新听说这几个词,稍微看了下wiki。感觉联邦制或者分裂会好一点吧,毕竟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如果集权的话,必然导致多数人暴政?似乎很难设计出一个可以满足所有人的政体。
删帖、腐败、墙,真烦。
我以前谷歌的时候搜到过品葱,据说是国外版的知乎。我打心里不喜欢知乎,因为回答问题会有各种趋于政治的限制,所以从来没有用过,也就并不知道品葱会是什么样的网站。这次据说有习大大的女儿发话了,不知道真假,我就也就来看下。我曾祖父是饿死的,我爷爷只给我父亲留下一间土砖屋,我是一个标准的草根阶层。我个人的人生观觉得,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信仰,左派也好,右派也罢,我不过是一个平头百姓,是一个局外人。大多数局外人都喜欢把自己说的多么清高,把自己的立场说的多么坚定,我个人认为是很搞笑的。他们不过是没有受到共产党的阶级利益福泽,而产生的一种妒忌、愤怒、无奈。品葱能让我自由的说话就可以了,无论我发表什么观点的问题或回答。
在品葱潜水了很长时间,看过很多建国后的tg历史,曾经做过小粉红,后被64科普无情大脑升级,开始形成独立的政治观点。
我认为中国应该是一个单一制的国家,从历史的角度来说,中原地区和周边辐射区具有文化共同体的特点,一个统一的中央政府更符合东亚的政治特点。
其二,一共二共都不是好东西,但是共产党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在于官僚体系缺乏有效的制衡。我认为党内开放地区选举可能是比两党制成本更低的演变方式。
其三,国有资本有利于国家经济稳定,其运作符合凯恩斯主义的特点。
其四,共产主义必在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实现,列宁的党组织模式不可行,未来三共可以向这个方向整改。
我认为中国应该是一个单一制的国家,从历史的角度来说,中原地区和周边辐射区具有文化共同体的特点,一个统一的中央政府更符合东亚的政治特点。
其二,一共二共都不是好东西,但是共产党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在于官僚体系缺乏有效的制衡。我认为党内开放地区选举可能是比两党制成本更低的演变方式。
其三,国有资本有利于国家经济稳定,其运作符合凯恩斯主义的特点。
其四,共产主义必在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实现,列宁的党组织模式不可行,未来三共可以向这个方向整改。
身在大陆,最近在关注香港问题。这边的信息一边倒,就去google上搜,搜到了葱油的帖子。遂进来浏览了许多帖子,理智又有学识的朋友很多,很喜欢这种理智讨论的氛围。
本人不太喜欢被往脑子里灌输观念,喜欢自己独立思考然后和别人讨论。
然而周围能互相理智讨论的朋友只有俩,一个还是小粉红(逻辑很强的那种)。
其他朋友可能觉得我太爱较真吧,所以有时也有点怀疑自己,想着还是随大流吧。
直到看了各位葱油的发帖和讨论,才发现吾辈不孤。
印象比较深的是有位葱油讲:他自己因为有些想法被周围的人称为疯子,仍然坚持自己的想法。
给了自己一些勇气,还是要坚持独立思考,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
谢谢这位葱油,也谢谢品葱,能让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一个互相交流的地方,互相鼓励,互相温暖。
很想继续和各位葱油继续待在一起,所以注册了品葱,戴上了套(Tor),来冒个泡。
最后,用曾经革命时期的一句话共勉: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本人不太喜欢被往脑子里灌输观念,喜欢自己独立思考然后和别人讨论。
然而周围能互相理智讨论的朋友只有俩,一个还是小粉红(逻辑很强的那种)。
其他朋友可能觉得我太爱较真吧,所以有时也有点怀疑自己,想着还是随大流吧。
直到看了各位葱油的发帖和讨论,才发现吾辈不孤。
印象比较深的是有位葱油讲:他自己因为有些想法被周围的人称为疯子,仍然坚持自己的想法。
给了自己一些勇气,还是要坚持独立思考,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
谢谢这位葱油,也谢谢品葱,能让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一个互相交流的地方,互相鼓励,互相温暖。
很想继续和各位葱油继续待在一起,所以注册了品葱,戴上了套(Tor),来冒个泡。
最后,用曾经革命时期的一句话共勉: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我很早以前就有关注旧品葱,本来想等品葱出App然后再注册的,可没想到旧品葱和墙外楼相继沦陷了,这些都是大陆人了解外面世界和墙内世界很好的窗口和平台。新品葱重光之前和之后,我都有在电报上跟进和阅读旧品葱的存档。中文语言在毛时代已经被污染的十分严重,那么美丽汉字和词语,都成了政治的牺牲品,话语被话术扭曲成了阴谋和伪善的代名词,诸如自由民主知识分子都被污名化,历史与文化被破坏殆尽,一个时代的精英和青年都被消耗毁灭。看到新品葱论坛基本原则还是很振奋人心的,希望可以和平理性在这个平台上跟墙内墙外的人一起探讨学习扩展对世界和中国的认识,启蒙和常识是我所求。刘晓波先生之死与中共修宪,这两件事对中国民主转型都是一种阴影,是一个时代的终结。香港的民主运动是一个新时代的重启,感谢香港人,你们展现了勇气毅力团结,用实践证明了中国每个地方是值得民主自由的,你们所追求生活方式就是我们所追求的,愿荣光归于香港,归于每个中国人,be calm,be safe,be water.
算是品葱老用户了吧,之前为了应付密码法,不和墙内的密码一样就改个全新的密码了,结果改得我自己都忘记了.......
在我看来喜欢共产党的非蠢即坏,最好的也就是因为信息被限制盲目相信共产党。 至于今后的中国究竟是应该分还是该民主一体,100年前的孙文那批人就已经体会讨论得非常全面了,分开了就是千年大倒退,不论是因为道统,民众心理还是从经济考虑,一旦分裂不打仗是不可能的,只要是今后中共垮了,短期内不可能出来任何人有大的影响力去独裁,只能中国民主才能服众,而只要中国民主,一切好谈。
话说我之前设定的密码我应该猜对过,不知道为什么没一次能进去了,老号丢了挂可惜的,😔。
在我看来喜欢共产党的非蠢即坏,最好的也就是因为信息被限制盲目相信共产党。 至于今后的中国究竟是应该分还是该民主一体,100年前的孙文那批人就已经体会讨论得非常全面了,分开了就是千年大倒退,不论是因为道统,民众心理还是从经济考虑,一旦分裂不打仗是不可能的,只要是今后中共垮了,短期内不可能出来任何人有大的影响力去独裁,只能中国民主才能服众,而只要中国民主,一切好谈。
话说我之前设定的密码我应该猜对过,不知道为什么没一次能进去了,老号丢了挂可惜的,😔。
老品葱用户,因为某头鸟而退葱,又因同族朋友的邀请而前来。回民,华寺门宦创始人马来迟的子孙,立场是反对伊斯兰极端主义,反对伊斯兰教法治国,在国家宪法中预先点名否定伊斯兰意识形态与伊斯兰法,确保国家宪法的最高权威。社会需要有普遍共识,明白伊斯兰主义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宗教,而是一个压迫性神权政治系统,因此可以针对其制定对应法律进行遏制与解构。
我来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找寻汉人盟友,面对强权的压迫,可以团结大多数人是一件好事。
*刚才打算引用一些过去常说的反极端信息来表示我是本人,发现会引来教派冲突与我族政治上不必要的麻烦,也不想打太多的字,故修改。
我来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找寻汉人盟友,面对强权的压迫,可以团结大多数人是一件好事。
*刚才打算引用一些过去常说的反极端信息来表示我是本人,发现会引来教派冲突与我族政治上不必要的麻烦,也不想打太多的字,故修改。
我是通过一个叫作“耿爽模拟器”的东西了解到了这里。
我是从2001年就接触互联网,2009年学会翻墙,我就不说年龄了。
到这里来的多数都对中国政府没有什么好感,我也是其中一个。
只是我的政治立场比较特殊,我主张中国彻底分裂永不统一,因为毛泽东几十年内耗和后来邓小平之后的计划生育已经使中国完全丧失国际竞争力,不可能和美俄并驾齐驱(实际上俄罗斯也在衰退,未来可能是美国一家独大,也有可能几十年后印度取代俄罗斯,和美国两分天下,但要看印度的造化),然而毕竟是九百多万平方公里、人口十几亿的大国,国际上仍然有所忌惮(也就是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就好像一个身患癌症的人攥着一把在实际上很顿但看起来很光亮的菜刀在街上闲逛,大家看不到他的癌症但能看到他那光亮的菜刀,一般人都不会靠近他,他想靠近别人也很难。与其继续威胁世界(其实也不会威胁多久了),让发达国家搞技术封锁,不如分裂成若干小国,而且要把汉民族分裂成若干个小民族,姓氏、语言文字每个民族各有不同(没有文字可以自己创造,韩国人能做到,我们就能做到,或者像越南一样用罗马拼音也行),让美俄两国看到我们已经分裂成小国家,就会认为已经威胁不到他们,他们才愿意给我们科学技术,帮助我们脱贫致富。
我是从2001年就接触互联网,2009年学会翻墙,我就不说年龄了。
到这里来的多数都对中国政府没有什么好感,我也是其中一个。
只是我的政治立场比较特殊,我主张中国彻底分裂永不统一,因为毛泽东几十年内耗和后来邓小平之后的计划生育已经使中国完全丧失国际竞争力,不可能和美俄并驾齐驱(实际上俄罗斯也在衰退,未来可能是美国一家独大,也有可能几十年后印度取代俄罗斯,和美国两分天下,但要看印度的造化),然而毕竟是九百多万平方公里、人口十几亿的大国,国际上仍然有所忌惮(也就是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就好像一个身患癌症的人攥着一把在实际上很顿但看起来很光亮的菜刀在街上闲逛,大家看不到他的癌症但能看到他那光亮的菜刀,一般人都不会靠近他,他想靠近别人也很难。与其继续威胁世界(其实也不会威胁多久了),让发达国家搞技术封锁,不如分裂成若干小国,而且要把汉民族分裂成若干个小民族,姓氏、语言文字每个民族各有不同(没有文字可以自己创造,韩国人能做到,我们就能做到,或者像越南一样用罗马拼音也行),让美俄两国看到我们已经分裂成小国家,就会认为已经威胁不到他们,他们才愿意给我们科学技术,帮助我们脱贫致富。
想发个评论才发现自己还是新手上路?当年(很久了不记得了)是在推特上看到的,同时还有膜乎。
有一次推荐给网络上认识的一个资深粉红自干毛,(还能抢救一下??)他刚开始很抗拒,最后勉强看了看,扔下一句话,“*脱*敏*处*理*说*了*什*么*你*懂*得*还*是*不*要*讲*了*毫*无*撸*点*”。
没事刷一刷,但贴子很少,后来品葱上不去了,直到前段时间重新发现膜乎,从膜乎进了新品葱。
自己属于资深叛贼,最早是捡法轮功丢的光盘回来看(好奇),后来赶上了互联网散养宽松期学习了很多新姿势,再后来2010左右,预感早晚会“拉清单算总账”,从头到尾换了个网络新身份,而且许多偏向实名化的社交网站都没有注册,从此在网络上不发表任何公开涉政言论(灌水萌萌哒),坚持记账号密码本,任意两个账号(身份)间无关联。。。混贴吧(获得最新消息),目前混推特(获得最新消息)
有一次推荐给网络上认识的一个资深粉红自干毛,(还能抢救一下??)他刚开始很抗拒,最后勉强看了看,扔下一句话,“*脱*敏*处*理*说*了*什*么*你*懂*得*还*是*不*要*讲*了*毫*无*撸*点*”。
没事刷一刷,但贴子很少,后来品葱上不去了,直到前段时间重新发现膜乎,从膜乎进了新品葱。
自己属于资深叛贼,最早是捡法轮功丢的光盘回来看(好奇),后来赶上了互联网散养宽松期学习了很多新姿势,再后来2010左右,预感早晚会“拉清单算总账”,从头到尾换了个网络新身份,而且许多偏向实名化的社交网站都没有注册,从此在网络上不发表任何公开涉政言论(灌水萌萌哒),坚持记账号密码本,任意两个账号(身份)间无关联。。。混贴吧(获得最新消息),目前混推特(获得最新消息)
我從連登過來
要說喜歡怎樣的中國的話應該是聯邦或者分裂吧。中國地大而且有不同的本土文化/語言圈,讓各地擁有更多自主權應該更好吧。美國那種聯邦制也不錯,但是別把選舉人制度也引入來就好。現在的中央集權為了防止分裂不斷扼殺各地的本土文化和身分,這也是香港人不喜歡中國(政府)的原因之一。
至於分裂是純粹因為我私心覺得如果中國成不了民主國家,分裂的中國會令香港有更多空間保持自主lol
登記品蔥是想知道大陸方面的情況和觀點。記得之前和一位大陸朋友聊天,縱使他非常支持香港抗爭,但我覺得他似乎還是太習慣「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的那種narrative,不能理解為何香港人對身分認同和自己的語言那麼敏感。這些意識形態間的細微分別還是要討論過才能發現,我覺得頗為有趣。
要說喜歡怎樣的中國的話應該是聯邦或者分裂吧。中國地大而且有不同的本土文化/語言圈,讓各地擁有更多自主權應該更好吧。美國那種聯邦制也不錯,但是別把選舉人制度也引入來就好。現在的中央集權為了防止分裂不斷扼殺各地的本土文化和身分,這也是香港人不喜歡中國(政府)的原因之一。
至於分裂是純粹因為我私心覺得如果中國成不了民主國家,分裂的中國會令香港有更多空間保持自主lol
登記品蔥是想知道大陸方面的情況和觀點。記得之前和一位大陸朋友聊天,縱使他非常支持香港抗爭,但我覺得他似乎還是太習慣「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的那種narrative,不能理解為何香港人對身分認同和自己的語言那麼敏感。這些意識形態間的細微分別還是要討論過才能發現,我覺得頗為有趣。
怎么知道这个网站的?我浏览知乎的时候听人随口提了一句pincong,过了一阵此人的帐号就不见了。于是我就好奇地用google搜索了一下就找到了这里。
作为见证过21世纪初不必翻墙就能直接上反动网站的那一代人,我是亲眼看着GFW一层层加高的。虽然我的翻墙技能也在随之提高,虽然买vps自己搭建shadowsocks每年只花百十来块钱,但这让人恶心。一则苏联笑话说:共产主义社会解决了正常社会中不存在的问题。GFW则是逼迫中国人学习正常社会中用不到的技能才能获得真相。既然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图财害命,中共仅在这一点上就在浪费14亿人的时间,那究竟会间接害死多少人命呢?其实我们在pincong讨论的,也大多是正常社会中不存在的话题。所以中共存在的每一天,都是在空耗各位的生命。既然如此,咱只好成为党国的催命鬼才能对得起被党国浪费的大好时光。
大家说了不少和中共打交道的历史,我就说说我对中共未来如何倒台的看法吧。
中共的逆淘汰机制导致党内从来不缺野心家。现在人权法案堵住了高官退休后出国当富家翁的道路。
经济下行,收上来的税减少;社会不稳定,维稳费用却要增加。
中共目前的治理水平只能导致越搜刮越不稳定,越不稳定越搜刮。这是个死循环。等到企业都被搜刮死,连税都收不上来,军队的工资就发不出来了。到那时候,是党指挥枪还是枪指挥党就不一定了。货币超发能延缓却不能阻止这一趋势。
大家可能奇怪为什么党内高官听任习近平胡闹却不反抗。
我猜他们的算盘是:且不说政变有巨大风险,即使现在发动政变成功推翻习近平,新政权还是得收拾习近平留下的烂摊子。除了上面说的经济问题,光是应付美国、香港、台湾、新疆就让人焦头烂额。野心家与其等死,不如学苏联解体,等军队也被得罪光的时候宣布解散共产党,把黑锅全甩给习近平,安抚民众的同时撇清自己的责任。待中国四分五裂,还有可能一跃成为新国家的领导人,顺便一笔勾销前朝债务。分裂的中国符合美国利益,川普顺水推舟后也能把“我肢解了中国”写进功劳簿大书特书。
面对这个皆大欢喜的局面,一大帮高官想给中共送终,就差一个导火索。别看现在官员成天表忠心,那帮经历过文革的人“当面称万岁,背后下毒手”是基本功。
慈禧身边藏着袁世凯,斯大林身边藏着赫鲁晓夫,毛泽东身边藏着邓小平。
习近平身边的那个人是谁不仅我们不知道,习也不知道,否则早就把他关进秦城监狱了。
中共有个魔咒:不论多么“英明”的领袖,在指定接班人的问题上无一例外犯错。
习近平无限连任,等于指定自己为接班人,政治上已经自杀了。
反贼们能做的,就是利用党内的裂痕,给反习势力送弹药。我会写一篇利用deepfake技术假传圣旨制造思想混乱的文章,希望抛砖引玉,和大家探讨借中共的手扳倒中共的方法。
作为见证过21世纪初不必翻墙就能直接上反动网站的那一代人,我是亲眼看着GFW一层层加高的。虽然我的翻墙技能也在随之提高,虽然买vps自己搭建shadowsocks每年只花百十来块钱,但这让人恶心。一则苏联笑话说:共产主义社会解决了正常社会中不存在的问题。GFW则是逼迫中国人学习正常社会中用不到的技能才能获得真相。既然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图财害命,中共仅在这一点上就在浪费14亿人的时间,那究竟会间接害死多少人命呢?其实我们在pincong讨论的,也大多是正常社会中不存在的话题。所以中共存在的每一天,都是在空耗各位的生命。既然如此,咱只好成为党国的催命鬼才能对得起被党国浪费的大好时光。
大家说了不少和中共打交道的历史,我就说说我对中共未来如何倒台的看法吧。
中共的逆淘汰机制导致党内从来不缺野心家。现在人权法案堵住了高官退休后出国当富家翁的道路。
经济下行,收上来的税减少;社会不稳定,维稳费用却要增加。
中共目前的治理水平只能导致越搜刮越不稳定,越不稳定越搜刮。这是个死循环。等到企业都被搜刮死,连税都收不上来,军队的工资就发不出来了。到那时候,是党指挥枪还是枪指挥党就不一定了。货币超发能延缓却不能阻止这一趋势。
大家可能奇怪为什么党内高官听任习近平胡闹却不反抗。
我猜他们的算盘是:且不说政变有巨大风险,即使现在发动政变成功推翻习近平,新政权还是得收拾习近平留下的烂摊子。除了上面说的经济问题,光是应付美国、香港、台湾、新疆就让人焦头烂额。野心家与其等死,不如学苏联解体,等军队也被得罪光的时候宣布解散共产党,把黑锅全甩给习近平,安抚民众的同时撇清自己的责任。待中国四分五裂,还有可能一跃成为新国家的领导人,顺便一笔勾销前朝债务。分裂的中国符合美国利益,川普顺水推舟后也能把“我肢解了中国”写进功劳簿大书特书。
面对这个皆大欢喜的局面,一大帮高官想给中共送终,就差一个导火索。别看现在官员成天表忠心,那帮经历过文革的人“当面称万岁,背后下毒手”是基本功。
慈禧身边藏着袁世凯,斯大林身边藏着赫鲁晓夫,毛泽东身边藏着邓小平。
习近平身边的那个人是谁不仅我们不知道,习也不知道,否则早就把他关进秦城监狱了。
中共有个魔咒:不论多么“英明”的领袖,在指定接班人的问题上无一例外犯错。
习近平无限连任,等于指定自己为接班人,政治上已经自杀了。
反贼们能做的,就是利用党内的裂痕,给反习势力送弹药。我会写一篇利用deepfake技术假传圣旨制造思想混乱的文章,希望抛砖引玉,和大家探讨借中共的手扳倒中共的方法。
长期潜水品葱,最近重拾了自己的账号,想来这里更自由的地方发表、分享自己的想法。
在我看来,这是一个自由的平台,没有受到监管,不同的异见在这里汇聚,在这里能够看到新颖的观点,有趣的言论,深刻的讽刺。
自从看了《1984》,对制度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但我也意识到不能为黑而黑,我喜欢用辨析的眼光看待事物,而不是一味为黑而黑,站在不同角度思考问题更棒 !
我是新人,在国内,但真心想来品葱,却也想不出有啥可以说的,可能说得语无伦次的。刚才看到管理员说喜欢集权,喜欢共产党,说出理由,我觉得这是一个反贼的平台,也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希望我能够看到更多不同的想法,这里能够有更强的包容能力。知乎的弊端便是严格的审核以及越来越饭圈化,而品葱缺少的是知乎那样比较专业,长篇的文章(我不是反对那些“短小精悍”评论),希望这个平台能有越来越多中肯公正的回答、文章,取长补短。祝愿品葱越来越好 !
在我看来,这是一个自由的平台,没有受到监管,不同的异见在这里汇聚,在这里能够看到新颖的观点,有趣的言论,深刻的讽刺。
自从看了《1984》,对制度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但我也意识到不能为黑而黑,我喜欢用辨析的眼光看待事物,而不是一味为黑而黑,站在不同角度思考问题更棒 !
我是新人,在国内,但真心想来品葱,却也想不出有啥可以说的,可能说得语无伦次的。刚才看到管理员说喜欢集权,喜欢共产党,说出理由,我觉得这是一个反贼的平台,也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希望我能够看到更多不同的想法,这里能够有更强的包容能力。知乎的弊端便是严格的审核以及越来越饭圈化,而品葱缺少的是知乎那样比较专业,长篇的文章(我不是反对那些“短小精悍”评论),希望这个平台能有越来越多中肯公正的回答、文章,取长补短。祝愿品葱越来越好 !
本人是忘记了老账号的密码,老账号于2019年5月注册,然后一直是网页保存密码状态,一直用UC浏览器。后面才觉得这种行为过于危险和心大,所以前几天才清除了数据,本想重新登录才发现忘记了密码。原ID,准备跑路的小习(前几天改了名)(威望50几还是多少来着好可惜啊啊啊)(" ▔□▔)
关于如何来品葱,据朋友介绍而来的,一开始觉得好可怕,“我不听我不听”,“莫名其妙就怀孕莫名其妙就怀孕”(梗出自蔡依林的歌),然后就口嫌体正直了。。。本人以前是粉红的,很粉那种,但是本身又是叛逆那种人,所以很容易就接受了事实。
希望管理员让我回复,或者给我找回我的密码也行。
关于如何来品葱,据朋友介绍而来的,一开始觉得好可怕,“我不听我不听”,“莫名其妙就怀孕莫名其妙就怀孕”(梗出自蔡依林的歌),然后就口嫌体正直了。。。本人以前是粉红的,很粉那种,但是本身又是叛逆那种人,所以很容易就接受了事实。
希望管理员让我回复,或者给我找回我的密码也行。
我是在翻墙之后搜国内的相关信息搜到品葱的,当然最开始是膜乎,后来通过膜乎了解到了品葱。
我痛恨国内的言论管制,痛恨国内社交平台的随意删除回复,我只希望能找到一个畅所欲言,能说真话,能说出我的心里话的一个网络平台。
至于对中国或者中共的看法,我是爱国的,我相信品葱的每一个人都是爱国的,同样我讨厌共产党,讨厌共产党把爱党和爱国搞成一个概念,讨厌共产党表面说空话大话实际上祸国殃民,讨厌共产党的集权,独裁。说实话我不怎么懂政治,但是就我目前的生活观察到的情况来看,共产党可恨之极,而且极其虚伪,最可笑的是竟然还有许多人觉得共产党还不错,还自发的拥护这个无能的政党。
还有国家制度方面,我个人认为中国应该实行联邦制,接受资本主义,废除高考,全面进行教育医疗司法和社会改革,实行多党轮换执政,彻底公开官员资产并且全面向普通人普及民主自由的观念。
我痛恨国内的言论管制,痛恨国内社交平台的随意删除回复,我只希望能找到一个畅所欲言,能说真话,能说出我的心里话的一个网络平台。
至于对中国或者中共的看法,我是爱国的,我相信品葱的每一个人都是爱国的,同样我讨厌共产党,讨厌共产党把爱党和爱国搞成一个概念,讨厌共产党表面说空话大话实际上祸国殃民,讨厌共产党的集权,独裁。说实话我不怎么懂政治,但是就我目前的生活观察到的情况来看,共产党可恨之极,而且极其虚伪,最可笑的是竟然还有许多人觉得共产党还不错,还自发的拥护这个无能的政党。
还有国家制度方面,我个人认为中国应该实行联邦制,接受资本主义,废除高考,全面进行教育医疗司法和社会改革,实行多党轮换执政,彻底公开官员资产并且全面向普通人普及民主自由的观念。
我想找反賊幫忙當鍵盤戰士,星星之火!
各位可以幫香港!
1. 肉身翻牆之人可以加入Twitter,facebook, reddit 戰線,按讚和留言。
Download telegram
search @Twitterhelpbot
type /task
2. 參與連署,包括但不限於各國為Magnitsky Act 立法,美國的Be Water Act,取消2022年北京冬奧主辦權
3. 把品蔥文章發到內容農場,讓藍絲看到不一樣的資訊。
4. 翻查一切與國企相關的企業、店鋪、餐廳、零售、股票、國產軟件和網頁,貼上來呼籲香港人和蔥友罷買罷用,能力可以的話找方法整合,擴散資訊給香港人。
在港紅企整合
購物:淘寶、支付寶、微信、順豐
食物:Pacific coffee, 麥當勞,喜茶
電子產品:小米、華為、Lenovo, one plus, vivo
商場和建築物:中信大廈
車:中石化
謝謝了
蔥友可以幫我按贊同,推上去嗎?
歡迎蔥友私訊或在下方留言,我會不斷更新紅企名單。
各位可以幫香港!
1. 肉身翻牆之人可以加入Twitter,facebook, reddit 戰線,按讚和留言。
Download telegram
search @Twitterhelpbot
type /task
2. 參與連署,包括但不限於各國為Magnitsky Act 立法,美國的Be Water Act,取消2022年北京冬奧主辦權
3. 把品蔥文章發到內容農場,讓藍絲看到不一樣的資訊。
4. 翻查一切與國企相關的企業、店鋪、餐廳、零售、股票、國產軟件和網頁,貼上來呼籲香港人和蔥友罷買罷用,能力可以的話找方法整合,擴散資訊給香港人。
在港紅企整合
購物:淘寶、支付寶、微信、順豐
食物:Pacific coffee, 麥當勞,喜茶
電子產品:小米、華為、Lenovo, one plus, vivo
商場和建築物:中信大廈
車:中石化
謝謝了
蔥友可以幫我按贊同,推上去嗎?
歡迎蔥友私訊或在下方留言,我會不斷更新紅企名單。
简单说吧。我来品葱是看到前段时间大家拍学生证声援香港,觉得好玩,当时想参与下,但是没有注册成功,所以隔了几天又来了。巧了,今天竟然注册成功了。另一个原因是听说品葱号称”墙外知乎“,所以想过来涨涨姿势。
至于个人的意识形态,就是喜欢听摇滚,喜欢自由,喜欢无拘无束。对于中国的看法随时间一直在变化,但是整体是不看好。目前来说,更喜欢彻底分裂各省独立的中国,政治格局上像先秦那种才算差不多。因为政治力量的分裂可以降低其对个人自由和私有产权的侵犯。至于共产党,我实在没什么好说的,我觉得国人普遍邪恶,共产党是国人邪恶的集大成者。树信仰,争自由,缓民主是比较适合中国人走的路子。随便谈谈吧,我主要是为了赶紧get到发帖评论的功能,谢谢。
至于个人的意识形态,就是喜欢听摇滚,喜欢自由,喜欢无拘无束。对于中国的看法随时间一直在变化,但是整体是不看好。目前来说,更喜欢彻底分裂各省独立的中国,政治格局上像先秦那种才算差不多。因为政治力量的分裂可以降低其对个人自由和私有产权的侵犯。至于共产党,我实在没什么好说的,我觉得国人普遍邪恶,共产党是国人邪恶的集大成者。树信仰,争自由,缓民主是比较适合中国人走的路子。随便谈谈吧,我主要是为了赶紧get到发帖评论的功能,谢谢。
在網上搜索信息的時候偶爾看到的,我這人特擔驚受怕,生怕我們這些人的每一個交流平台都被中宣部滲透得乾乾淨淨了,不知道品蔥怎麼樣。
今天開始做一名普通的蔥油,也積極地做手足,我一向是持同情態度的。我對當局不滿的原因就是因為他背棄了無產階級理想,把對無產階級的許諾變成了驢子的胡蘿蔔。大貴族大資本家一日不除,無產者永遠得不到幸福的生活,但是隻要是都對某政黨有反心,你我就是最廣泛的統一戰線!
我希望品蔥能給我一個實踐的平台而不是發洩的途徑。
就這樣了,謝謝大家。能看懂我用戶名的歡迎知會我!
目前的理想還是紅黑旗,日後怎樣難說。
今天開始做一名普通的蔥油,也積極地做手足,我一向是持同情態度的。我對當局不滿的原因就是因為他背棄了無產階級理想,把對無產階級的許諾變成了驢子的胡蘿蔔。大貴族大資本家一日不除,無產者永遠得不到幸福的生活,但是隻要是都對某政黨有反心,你我就是最廣泛的統一戰線!
我希望品蔥能給我一個實踐的平台而不是發洩的途徑。
就這樣了,謝謝大家。能看懂我用戶名的歡迎知會我!
目前的理想還是紅黑旗,日後怎樣難說。
很早前在网上搜政治内容就时不时点进品葱,留下一定印象。直到某次搜索乳包内容进了膜乎再转进品葱才算正式入站
事实上由于父母都受过高等教育并且祖上都被你匪迫害过,家庭环境就不红不专,为本人的反贼之路做了铺垫。本人从小学就意识到匪宣传的不对劲,读了各种书后对匪也是越来越愤恨。记得当时当年在我爸推荐下看了1984后接触了1984吧,第一次进入了一个自由的论坛(这里有848吧友吗?),不料几个月后纳吧余波导致848封禁,失去组织
靠怎么讲了一通个人经历
至于政治观点,首先共匪biss,然后集权的路必定不能走。其实我对美国的制度是挺欣赏的,但是鉴于国情较为分散的联邦制感觉不太可能。个人不排斥分裂中国那套理论(是不是姨学就是这套?),有点质疑其可行性。我觉得台湾的活整的还不错,说明中华名族并没有顽固的劣根性。说到台湾,我并不觉得台湾有必要和大陆统一,不过鉴于同根同源,两岸有亲密接触甚至搞邦联也是不错的
我觉得一个人的知识水平是容易被限制的,因此多看看别人的思想学习学习不要固化是很重要的。同时当了那么多年沉默的大多数,也是时候说点话了。由此看来品葱是个极好的平台
事实上由于父母都受过高等教育并且祖上都被你匪迫害过,家庭环境就不红不专,为本人的反贼之路做了铺垫。本人从小学就意识到匪宣传的不对劲,读了各种书后对匪也是越来越愤恨。记得当时当年在我爸推荐下看了1984后接触了1984吧,第一次进入了一个自由的论坛(这里有848吧友吗?),不料几个月后纳吧余波导致848封禁,失去组织
靠怎么讲了一通个人经历
至于政治观点,首先共匪biss,然后集权的路必定不能走。其实我对美国的制度是挺欣赏的,但是鉴于国情较为分散的联邦制感觉不太可能。个人不排斥分裂中国那套理论(是不是姨学就是这套?),有点质疑其可行性。我觉得台湾的活整的还不错,说明中华名族并没有顽固的劣根性。说到台湾,我并不觉得台湾有必要和大陆统一,不过鉴于同根同源,两岸有亲密接触甚至搞邦联也是不错的
我觉得一个人的知识水平是容易被限制的,因此多看看别人的思想学习学习不要固化是很重要的。同时当了那么多年沉默的大多数,也是时候说点话了。由此看来品葱是个极好的平台
从google看到进来发现挺有意思,毕竟大家意识形态观念都不一样想进来讨论下。在不同教育背景下人思想肯定会不一样,我挺反感5毛小粉红这种字样。其实大部分只要经历过高等教育,自己内心有深处思考,在中国国内基本都会认可现在的中国制度(也许是因为中共屏蔽了信息)。反而个人觉得大部分在国外鼓吹人权的只是被动接受别人的观念,特别是欧美社会希望你接受的观念。究竟孰是孰非?,所以想进来讨论。
我现在还回复不了你所以只能这么说,不是你发那个所以呢,我只是想有理性和平讨论这个问题,不希望互相说服,只是期盼能有更好的思考不是吗,上来就扣帽子,说没理性水军不太好吧
而且我的目的只是寻找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
我现在还回复不了你所以只能这么说,不是你发那个所以呢,我只是想有理性和平讨论这个问题,不希望互相说服,只是期盼能有更好的思考不是吗,上来就扣帽子,说没理性水军不太好吧
而且我的目的只是寻找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
其实我注册有段时间了,才来新人报道实在不好意思。
我是个在高中阶段觉醒的90后,当时遇到了两位谈到中国社会现实时都对党国体制颇为不满的老师,其中一位更是说:“你们以为我们现在就不是奴隶制了?不然就不会有64了啊。”
这段话激发了我们的好奇心,但是我们要求他继续讲的时候,他怕把事情搞大不继续说了。
(虽然他说话说一半,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能在课堂上提及64的老师真的太难能可贵了,放到现在一定被学生举报)
正巧我们班上有同学会翻墙,给我讲述了他在自由互联网上阅读到的内容,并传授了我翻墙软件,告诉我如果不信的话可以自己上网求证,看他是否所言非虚。
其实我从小就有逆反心理,本来就对红领巾、共青团这些东西很反感,原因在于:学校方宣称这是荣誉,美其名曰让优秀的学生加入,然而陆陆续续地所有人都能加入进去。每当这时我都有疑问:所有人都获得荣誉和所有人都没有荣誉有什么区别?但当我提出这样的疑问时,周围人便会让我闭嘴,不愿再提及这件事。
虽然一直接受着党国的政治历史教育,但是这样的亲身经历总让我对于他们的说法产生了一种违和感。获取了翻墙软件的那个晚上,我便如打开了新世界一般,知道了政治历史课上的很多东西都是被中共玷污过的秽史。从此便拉开了我反贼思想的序幕。
那个时候开始,我以向同学传播翻墙技术和历史真相为己任,也就导致翻墙技术在我们班级里如病毒般传播,同学们知道一些历史真相一度对党国篡改的那些历史非常不屑,甚至一起公开叫板挺共的老师,一度导致我以为我们这一代年轻人都是这样的,等我们这一代人上去之后这个国家一定会变好。
上了大学之后,认识的好多人都觉得64镇压以及墙的存在无比正确,一度让我怀疑我们是不是生活在平行世界。接触到的这样的人逐渐增多之后(后来才知道五毛/小粉红等词汇),才明白我高中时的认知不过是幸存者偏差。
再后来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一尊上台之后互联网自由逐渐收窄,审查日趋严格,即便如此还恬不知耻地召开国际互联网大会。
而我的翻墙工具也不再是最初的自由门(法轮功对于中国互联网自由的贡献真是功不可没),从赛风、VPN Gate一直到最新的SS、V2Ray等等。其中筑波大学的VPN Gate项目最让我印象深刻,让我连上他们的项目网站时,主页上会提示一句:辛苦了!欢迎来到西方世界的"真正的"互联网。这样小小的一句话却是让人甚是宽慰。
正如我的品葱ID一样,我是个极度厌恶各种审查制度的人,当一个个网站被封,VPN连接越来越困难,墙内的言论空间越来越收窄时,我虽然已经开始查询对比各个国家的移民方式,但依旧抱有它会改良的一丝希望,但到了一尊修改宪法之后,我终于放弃了对这个党国一切的改良的希望,并下定决心肉翻。
虽然我早已数字移民,但其实我是在肉身到了墙外之后才意外得知品葱这个网站的,真是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我是个在高中阶段觉醒的90后,当时遇到了两位谈到中国社会现实时都对党国体制颇为不满的老师,其中一位更是说:“你们以为我们现在就不是奴隶制了?不然就不会有64了啊。”
这段话激发了我们的好奇心,但是我们要求他继续讲的时候,他怕把事情搞大不继续说了。
(虽然他说话说一半,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能在课堂上提及64的老师真的太难能可贵了,放到现在一定被学生举报)
正巧我们班上有同学会翻墙,给我讲述了他在自由互联网上阅读到的内容,并传授了我翻墙软件,告诉我如果不信的话可以自己上网求证,看他是否所言非虚。
其实我从小就有逆反心理,本来就对红领巾、共青团这些东西很反感,原因在于:学校方宣称这是荣誉,美其名曰让优秀的学生加入,然而陆陆续续地所有人都能加入进去。每当这时我都有疑问:所有人都获得荣誉和所有人都没有荣誉有什么区别?但当我提出这样的疑问时,周围人便会让我闭嘴,不愿再提及这件事。
虽然一直接受着党国的政治历史教育,但是这样的亲身经历总让我对于他们的说法产生了一种违和感。获取了翻墙软件的那个晚上,我便如打开了新世界一般,知道了政治历史课上的很多东西都是被中共玷污过的秽史。从此便拉开了我反贼思想的序幕。
那个时候开始,我以向同学传播翻墙技术和历史真相为己任,也就导致翻墙技术在我们班级里如病毒般传播,同学们知道一些历史真相一度对党国篡改的那些历史非常不屑,甚至一起公开叫板挺共的老师,一度导致我以为我们这一代年轻人都是这样的,等我们这一代人上去之后这个国家一定会变好。
上了大学之后,认识的好多人都觉得64镇压以及墙的存在无比正确,一度让我怀疑我们是不是生活在平行世界。接触到的这样的人逐渐增多之后(后来才知道五毛/小粉红等词汇),才明白我高中时的认知不过是幸存者偏差。
再后来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一尊上台之后互联网自由逐渐收窄,审查日趋严格,即便如此还恬不知耻地召开国际互联网大会。
而我的翻墙工具也不再是最初的自由门(法轮功对于中国互联网自由的贡献真是功不可没),从赛风、VPN Gate一直到最新的SS、V2Ray等等。其中筑波大学的VPN Gate项目最让我印象深刻,让我连上他们的项目网站时,主页上会提示一句:辛苦了!欢迎来到西方世界的"真正的"互联网。这样小小的一句话却是让人甚是宽慰。
正如我的品葱ID一样,我是个极度厌恶各种审查制度的人,当一个个网站被封,VPN连接越来越困难,墙内的言论空间越来越收窄时,我虽然已经开始查询对比各个国家的移民方式,但依旧抱有它会改良的一丝希望,但到了一尊修改宪法之后,我终于放弃了对这个党国一切的改良的希望,并下定决心肉翻。
虽然我早已数字移民,但其实我是在肉身到了墙外之后才意外得知品葱这个网站的,真是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太慘了,打了一段自己沒有保存。
好的。發現PINCONG是英文GOOGLE CCP 何時倒這個SUBJECT。除了法輪功舉辦的網站外就是PINCONG跳出來。覺得我這個國内互聯網的孤魂野鬼總算有個地方可以暫時喘口氣。看到這邊很多的人對CCP的不滿,同時也因爲今次香港的反送中讓我重新有了希望。覺醒后在國内的輿論環境本就是步履艱難,自從慶豐包子上任以來一系列騷操作讓人越來約惡心,中國夢吹一波,大街上各種洗腦宣傳越發密集,以及個人崇拜越來越甚,文字獄越演越烈,似乎想徹底封住人的嘴巴準備二次文革。看到香港人年復一年紀念64,看到對汶川地震的傾力支持,然而此次事件國内的小粉紅瘋狂對他們喊打喊殺,讓我覺得這些人無論被共產黨怎麽樣全方位割韭菜都不爲過。即便被洗腦,卻沒想過如何探尋真相,寧願相信黨寧願斯德哥爾摩綜合徵,這樣的人一抓一大把,甚至這些人可能是你的父母,你周圍的同學,以及同事,這讓我倍感孤獨。曾經有想過去香港和他們一起見證這些時刻,然而縂縂原因未有成行。還是輸給自己的恐懼,讓我很慚愧。還是想靜觀其變,希望這邪惡政權能夠徹底倒掉,畢竟沒有一個政黨可以永遠執政,遑論一個獨裁整體。
好的。發現PINCONG是英文GOOGLE CCP 何時倒這個SUBJECT。除了法輪功舉辦的網站外就是PINCONG跳出來。覺得我這個國内互聯網的孤魂野鬼總算有個地方可以暫時喘口氣。看到這邊很多的人對CCP的不滿,同時也因爲今次香港的反送中讓我重新有了希望。覺醒后在國内的輿論環境本就是步履艱難,自從慶豐包子上任以來一系列騷操作讓人越來約惡心,中國夢吹一波,大街上各種洗腦宣傳越發密集,以及個人崇拜越來越甚,文字獄越演越烈,似乎想徹底封住人的嘴巴準備二次文革。看到香港人年復一年紀念64,看到對汶川地震的傾力支持,然而此次事件國内的小粉紅瘋狂對他們喊打喊殺,讓我覺得這些人無論被共產黨怎麽樣全方位割韭菜都不爲過。即便被洗腦,卻沒想過如何探尋真相,寧願相信黨寧願斯德哥爾摩綜合徵,這樣的人一抓一大把,甚至這些人可能是你的父母,你周圍的同學,以及同事,這讓我倍感孤獨。曾經有想過去香港和他們一起見證這些時刻,然而縂縂原因未有成行。還是輸給自己的恐懼,讓我很慚愧。還是想靜觀其變,希望這邪惡政權能夠徹底倒掉,畢竟沒有一個政黨可以永遠執政,遑論一個獨裁整體。
居然还要报道,我就白话几句。我就不该在几年前听我们老师的爱国宣言,一下子我就成了一个爱国者,但是,一些油腻不堪的中老年文革孽种,横征暴敛,搜刮所得尽入自己腰包,还要将提出反对意见的人称为辱华,精日,自己将财产家人移民的行为标榜为爱华,爱国。。。那么我一定要同这种爱国人士斗争到底,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后来就是我精神脱脂的半年以后,在tg上无意间点到了品葱的链接,当时正苦于NGA等国内论坛全面禁政治,即便有也是粉蛆居多的情况,我找到了品葱,从此开始了键政生涯,自己的姿势水平不断提高,见得越来越多。
所作所为皆是正义
所思所想民主未来
以上です
后来就是我精神脱脂的半年以后,在tg上无意间点到了品葱的链接,当时正苦于NGA等国内论坛全面禁政治,即便有也是粉蛆居多的情况,我找到了品葱,从此开始了键政生涯,自己的姿势水平不断提高,见得越来越多。
所作所为皆是正义
所思所想民主未来
以上です
我是传统的键政人士,主要是近年来国内舆论环境斗争越发尖锐,导致双方的矛盾越发激化,双方态度也越发极化,进而导致舆论环境恶化,也就导致很难找到一个真正可以讨论政治问题和看法的地方。新的时代,会遇到新的问题,有些老的问题也还有待人去解决。
我一直致力于弥合双方的矛盾,并且从双方视角中对一些事件进行解读。互联网不是一个好的讨论政治的地方,人们很难在不是面对面的时候理智思考,辱骂和标签化的现象很严重。这也进一步导致理智而理性的政治讨论者很难找到一个可以真真正正进行讨论,而不是冷嘲热讽和直球辱骂的讨论环境。
我之前关注过恶俗维基和**维基,但是我很清楚,这两个维基与其说是政治论坛,不如说是政治少数派和网络暴力的狂欢场所,而且不出所料的,很快就被相关部门查杀,这对于我来说算是一个打击。我以为自由化之后会迎来百家争鸣和文艺复兴,没想到等到的是超级极化和报复性政论。
我仔细考虑了原因,才意识到自由必须有两端的权衡,所以我也刻意多去接触少数派的声音,也怀着谨慎的态度看待他们的主张。毕竟政治是一件严肃的事,国之大事,唯祭与戎。在关系到整整14亿人的方面,我总是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极化。
我加入这个论坛的原因也正是如此,一个论坛中,如果缺少了建制派,自由派就会成为建制派,去消灭原有的“建制派”。前两个维基的覆灭正是如此,也正因为如此,我希望自己作为一个中间派人士,甚至一些人眼中的“反动人士”“挺共人士”,来为这个论坛提出一些“拖后腿”意见,避免“同温层”的出现。
我希望品葱可以真正成为一个政治的论坛,而不是成为一个简单的极化场合。在中国互联网上已经有了很多抱团取暖的同温层。但是缺少一个真正可以容纳各方意见的政治论坛,品葱可以填补这个空白。
“我相信,政治是一件无比严肃的事,因此我从不敢轻而易举地做出判断和裁定。”
我一直致力于弥合双方的矛盾,并且从双方视角中对一些事件进行解读。互联网不是一个好的讨论政治的地方,人们很难在不是面对面的时候理智思考,辱骂和标签化的现象很严重。这也进一步导致理智而理性的政治讨论者很难找到一个可以真真正正进行讨论,而不是冷嘲热讽和直球辱骂的讨论环境。
我之前关注过恶俗维基和**维基,但是我很清楚,这两个维基与其说是政治论坛,不如说是政治少数派和网络暴力的狂欢场所,而且不出所料的,很快就被相关部门查杀,这对于我来说算是一个打击。我以为自由化之后会迎来百家争鸣和文艺复兴,没想到等到的是超级极化和报复性政论。
我仔细考虑了原因,才意识到自由必须有两端的权衡,所以我也刻意多去接触少数派的声音,也怀着谨慎的态度看待他们的主张。毕竟政治是一件严肃的事,国之大事,唯祭与戎。在关系到整整14亿人的方面,我总是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极化。
我加入这个论坛的原因也正是如此,一个论坛中,如果缺少了建制派,自由派就会成为建制派,去消灭原有的“建制派”。前两个维基的覆灭正是如此,也正因为如此,我希望自己作为一个中间派人士,甚至一些人眼中的“反动人士”“挺共人士”,来为这个论坛提出一些“拖后腿”意见,避免“同温层”的出现。
我希望品葱可以真正成为一个政治的论坛,而不是成为一个简单的极化场合。在中国互联网上已经有了很多抱团取暖的同温层。但是缺少一个真正可以容纳各方意见的政治论坛,品葱可以填补这个空白。
“我相信,政治是一件无比严肃的事,因此我从不敢轻而易举地做出判断和裁定。”
因为受够了墙内满地小学生般的疯狗网民、与拿着鸡毛当令箭的文盲管理员,偶然在网络上搜索“墙外有没有华人网络社区”,被介绍来此。
在墙内玩破乎,如果敢像我一样,每次回答问题都故意夹私货、含沙射影嘲讽政治,就会成为被重点关注的目标。“爱国”五毛怎么阴阳怪气酸你、杠你、恶心你、飞起来咬你,都没人管;而我无论发表任何言论,即便我的措辞再是无法被钻到空子,“管理员”也会想方设法把我的“罪名”从“政治敏感”变成“骚扰、辱骂、歧视”,以求能够快速凑满我的“犯罪记录”、将我封号了事。
我混迹互联网二十年,从来没在网上用脏话与任何人骂过街。我受不了这样的侮辱。
PS:顺便想请教下品葱的文章字数限制是多少,因为我需要发表的往往都是长篇。如果这里的字数也像破乎一样,上限只有三万来字,我就只好去github了。
在墙内玩破乎,如果敢像我一样,每次回答问题都故意夹私货、含沙射影嘲讽政治,就会成为被重点关注的目标。“爱国”五毛怎么阴阳怪气酸你、杠你、恶心你、飞起来咬你,都没人管;而我无论发表任何言论,即便我的措辞再是无法被钻到空子,“管理员”也会想方设法把我的“罪名”从“政治敏感”变成“骚扰、辱骂、歧视”,以求能够快速凑满我的“犯罪记录”、将我封号了事。
我混迹互联网二十年,从来没在网上用脏话与任何人骂过街。我受不了这样的侮辱。
PS:顺便想请教下品葱的文章字数限制是多少,因为我需要发表的往往都是长篇。如果这里的字数也像破乎一样,上限只有三万来字,我就只好去github了。
大概是 2012 年,那个时候我刚高中毕业,有一次在网上跟高中同学聊天,不知道怎么就说到了翻墙的话题,那个时候那个软件叫传送门还是自由门,我还记得自己听到后很谨慎的问他,用这个东西会不会被抓还是怎么样,他说会有一定的风险,不知道他当时说的风险指的是被抓还是罚钱了。我就战战兢兢的用了一下子,记得看到一个叫“美国之声”的电台还是频道,这个名字有点让人联想到那种警匪片里卧底获取情报的感觉,我没敢点进去看,就把软件关闭删除了,从此再也没打开过。
大二还是大三的时候,找兼职,经同学介绍,去了一个图书进口公司,帮他们把一些“不符合规定”的书挑出来,其实就是禁书了。一开始我还挺诧异,感觉这份工作应该需要一定的保密性吧,怎么像我这样的人随便就可以进来做?当时同学还跟我传授经验,说什么历史、地理书最难找了,有时候有地图的书,会把台湾划到不属于中国,还有历史书里提到天安门事件的也不能要。当时我还不知道天安门事件是什么(不知道为什么,我第一反应还以为是什么法轮功的人集体自焚还是什么),我同学也不太清楚,就断断续续地说听说天安门死了很多学生,有警察开枪,还有坦克什么的,当时我听到这些感觉怕怕的,以为是谁造的谣,又感觉也许真有其事,但很快没再多想。我还记得当时经我之手截了几本小说,原因是“说毛泽东坏话”,当时是凭“本能”感觉这个书有问题。
转折点是在大学毕业之际,当时我去报社实习,快到六月的时候,听到领导跟编辑下命令说,报纸版面上的文章不准出现“六四”、“八九”字样,我就觉得很奇怪。奇怪的原因有两点,第一,我凭本能觉得这个好像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但为什么要当着我这个实习生的面说,秘密不是应该跟信任的人悄悄说的么?第二,为什么不准出现“六四”、“八九”字样,这两个数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翻看当时的日记,我发现我有问过编辑第二个问题,编辑回答的很含糊,说什么会有奇怪的人找报社麻烦,问到到底是什么人会去注意那两个数字,得到的回答是一些无聊的人,对共产党不满的人。
当时因缘巧合,快毕业了,身边的同学有一个换了 iPhone 6s,那个时候 vpn 还没有被禁,有一天他就开了 vpn 给我看了什么东西,我不记得那是什么东西了,记得他说那个 vpn 的 app 是别人用他手机登陆自己的 Apple ID 下载的,这个 vpn app 是别人花18块钱买的,我还记得当时自己很吃惊:这世上竟然有人花钱买app?那个时候我也买了个 iPad,报社那次事情之后,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很想搞清楚是怎么回事,然后就想到了那个 vpn,直觉告诉我用那个应该可以得到我想要的答案。后来我就去 YouTube 上看了六四的纪录片,还有维基上的六四解释页面。然后误打误撞结识了端传媒,那个时候端传媒还可以免费看。从那以后,翻墙就变成了我的一个习惯,我还记得实习结束时,临走前我还把六四的维基解释页面弄成 PDF 的文件发给了带我的那个编辑,我感觉她好像也不知道六四是怎么一回事,但发过去之后我又有点害怕,就是怕我的举动会不会连累她还是怎么样。
大二还是大三的时候,找兼职,经同学介绍,去了一个图书进口公司,帮他们把一些“不符合规定”的书挑出来,其实就是禁书了。一开始我还挺诧异,感觉这份工作应该需要一定的保密性吧,怎么像我这样的人随便就可以进来做?当时同学还跟我传授经验,说什么历史、地理书最难找了,有时候有地图的书,会把台湾划到不属于中国,还有历史书里提到天安门事件的也不能要。当时我还不知道天安门事件是什么(不知道为什么,我第一反应还以为是什么法轮功的人集体自焚还是什么),我同学也不太清楚,就断断续续地说听说天安门死了很多学生,有警察开枪,还有坦克什么的,当时我听到这些感觉怕怕的,以为是谁造的谣,又感觉也许真有其事,但很快没再多想。我还记得当时经我之手截了几本小说,原因是“说毛泽东坏话”,当时是凭“本能”感觉这个书有问题。
转折点是在大学毕业之际,当时我去报社实习,快到六月的时候,听到领导跟编辑下命令说,报纸版面上的文章不准出现“六四”、“八九”字样,我就觉得很奇怪。奇怪的原因有两点,第一,我凭本能觉得这个好像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但为什么要当着我这个实习生的面说,秘密不是应该跟信任的人悄悄说的么?第二,为什么不准出现“六四”、“八九”字样,这两个数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翻看当时的日记,我发现我有问过编辑第二个问题,编辑回答的很含糊,说什么会有奇怪的人找报社麻烦,问到到底是什么人会去注意那两个数字,得到的回答是一些无聊的人,对共产党不满的人。
当时因缘巧合,快毕业了,身边的同学有一个换了 iPhone 6s,那个时候 vpn 还没有被禁,有一天他就开了 vpn 给我看了什么东西,我不记得那是什么东西了,记得他说那个 vpn 的 app 是别人用他手机登陆自己的 Apple ID 下载的,这个 vpn app 是别人花18块钱买的,我还记得当时自己很吃惊:这世上竟然有人花钱买app?那个时候我也买了个 iPad,报社那次事情之后,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很想搞清楚是怎么回事,然后就想到了那个 vpn,直觉告诉我用那个应该可以得到我想要的答案。后来我就去 YouTube 上看了六四的纪录片,还有维基上的六四解释页面。然后误打误撞结识了端传媒,那个时候端传媒还可以免费看。从那以后,翻墙就变成了我的一个习惯,我还记得实习结束时,临走前我还把六四的维基解释页面弄成 PDF 的文件发给了带我的那个编辑,我感觉她好像也不知道六四是怎么一回事,但发过去之后我又有点害怕,就是怕我的举动会不会连累她还是怎么样。
其實是因爲我tor瀏覽器用得不太熟,昨天直接把密碼給弄丟了,本來還是有1password來保存的……
所以再用繁體字註冊了同樣的名字,只是再複製了發一次。
————————————————
之前是因为在tg上面有个法轮功阿姨,40多岁快50了,丈夫工作死了,儿子生病死了,一个人工作。估计因为家里面也知道她信法轮功,更不跟她来往。
有他们的技术人员教他们怎么翻墙,所以他们就直接在tg上面跟人聊法轮功。
作为有一定技术背景的人,自认为是一个不可知论者,也就是主要是逻辑来判断的人,但是又对什么都兴趣。
买过基督教的和合本,也读各种历史、宗教史。
我会很奇怪为什么会有相信宗教,所以跟那阿姨聊了两周终于聊崩了之后——我怀疑是她跟教导她们的人聊到我,最后教导者认为在我身上花时间太没有效率吧,就仅仅教她答非所问地讲话术,这就容易没意思了——我又去搜索了一下法轮功,然后就看到品葱的网站了。
tg上面也有不少反共的群,里面常常会吵得不可开教,反正就是对贴标签,一点儿意思都没有。
当时上这网站看着觉得还行,虽然也有不少来回只知道贴标签的情况,但是总体来讲情况好多了,就想来看看。
很有點知乎早年的感覺,雖然標籤反共的帖子也不少。
今天又是因为查新冠的事情,又搜索到了,就来注册了。
我不是反贼也不亲共,当年还算是上过街,法庭支持过民斗律师,做过公益组织教练教过人。
但是岁数越大,越来越觉得没有什么意义。
现在也已经在国外。
要说立场,我的立场就是我生意的立场:中国越强大越好,不论是谁执政。
有中国人的身份(伪),背靠大树好乘凉。
我会为人性光辉而感动,也会为祖国的强大而落泪——家国党,本身就不一回事。
要说,我也是民族主义者,也认为同民族同文化才能建立一个可能背靠的强大国家。
也认为台湾统一是必然的结果,历史必然的、同时也是我希望的,甚至也认为在打破了第一岛链之后,中日韩越朝的东亚文化圈也能够更好地团结在一起。
说起来我也不是一个好人,能赚钱才是好人。
所谓新冠国难财我也赚了,我也捐了,不会傻到跟韩红一样做好事被举报的下场。
本来觉得没啥好写的,也是一路人,结果还写了不少~
作为一个Gmail从alpha用到现在,基本上从来没有用过百度的大陆成长的人,要对品葱说的就是:讓我充USDT加點聲望吧!
所以再用繁體字註冊了同樣的名字,只是再複製了發一次。
————————————————
之前是因为在tg上面有个法轮功阿姨,40多岁快50了,丈夫工作死了,儿子生病死了,一个人工作。估计因为家里面也知道她信法轮功,更不跟她来往。
有他们的技术人员教他们怎么翻墙,所以他们就直接在tg上面跟人聊法轮功。
作为有一定技术背景的人,自认为是一个不可知论者,也就是主要是逻辑来判断的人,但是又对什么都兴趣。
买过基督教的和合本,也读各种历史、宗教史。
我会很奇怪为什么会有相信宗教,所以跟那阿姨聊了两周终于聊崩了之后——我怀疑是她跟教导她们的人聊到我,最后教导者认为在我身上花时间太没有效率吧,就仅仅教她答非所问地讲话术,这就容易没意思了——我又去搜索了一下法轮功,然后就看到品葱的网站了。
tg上面也有不少反共的群,里面常常会吵得不可开教,反正就是对贴标签,一点儿意思都没有。
当时上这网站看着觉得还行,虽然也有不少来回只知道贴标签的情况,但是总体来讲情况好多了,就想来看看。
很有點知乎早年的感覺,雖然標籤反共的帖子也不少。
今天又是因为查新冠的事情,又搜索到了,就来注册了。
我不是反贼也不亲共,当年还算是上过街,法庭支持过民斗律师,做过公益组织教练教过人。
但是岁数越大,越来越觉得没有什么意义。
现在也已经在国外。
要说立场,我的立场就是我生意的立场:中国越强大越好,不论是谁执政。
有中国人的身份(伪),背靠大树好乘凉。
我会为人性光辉而感动,也会为祖国的强大而落泪——家国党,本身就不一回事。
要说,我也是民族主义者,也认为同民族同文化才能建立一个可能背靠的强大国家。
也认为台湾统一是必然的结果,历史必然的、同时也是我希望的,甚至也认为在打破了第一岛链之后,中日韩越朝的东亚文化圈也能够更好地团结在一起。
说起来我也不是一个好人,能赚钱才是好人。
所谓新冠国难财我也赚了,我也捐了,不会傻到跟韩红一样做好事被举报的下场。
本来觉得没啥好写的,也是一路人,结果还写了不少~
作为一个Gmail从alpha用到现在,基本上从来没有用过百度的大陆成长的人,要对品葱说的就是:讓我充USDT加點聲望吧!
Hello,大家好。
我是一名香港人,是從連登得知新品葱這個網站的,在遇見品葱之前,我對中國人對我們香港坑爭者的認知就是「廢青」「亂港分子」「洋奴」等等,而我這個現況感到絕望。但在品葱能發現仍然有部分中國同胞是理性理智客觀的,令人感到欣慰。對於中國人,我一直都覺得很矛盾,一方面對他們辱罵香港人一事而對他們感到厭惡,一方面看到李心草 豫章學院等事又覺得中國人只是被土共逼害 洗腦成這樣的,雖然我們的力量很小,會被十幾億人所詆毀,但我是不會放棄追求自由民主的。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天滅中共,全黨死光。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港共政權,不會得逞!
我是一名香港人,是從連登得知新品葱這個網站的,在遇見品葱之前,我對中國人對我們香港坑爭者的認知就是「廢青」「亂港分子」「洋奴」等等,而我這個現況感到絕望。但在品葱能發現仍然有部分中國同胞是理性理智客觀的,令人感到欣慰。對於中國人,我一直都覺得很矛盾,一方面對他們辱罵香港人一事而對他們感到厭惡,一方面看到李心草 豫章學院等事又覺得中國人只是被土共逼害 洗腦成這樣的,雖然我們的力量很小,會被十幾億人所詆毀,但我是不會放棄追求自由民主的。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天滅中共,全黨死光。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港共政權,不會得逞!
我 反贼
大概知道这个论坛有一段时间了 但是最近特别想注册 花了一天的时间便注册出来了
也许是因为在海外有一段时间了寂寞无聊了 还是想跟有想法,志同道合的大家多交流吧
讲讲自己的经历
在初二之前对政治的概念一概不知 一直到当年被朋友发了64的纪录片
就对这个政府开始充斥着怀疑了 虽然也许有一些内容可能是捏造的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
这次事件反映出了共产党根本不把尖端知识分子的诉求看得重要,官僚气息以及我极度厌恶集权的统治。
最恶心的是,特别是维尼上台后政治洗脑更加严重, 到处是他的个人画像,感觉回到了毛时代,非常不符合现代社会。人们的追求从知识变化到了,每天如何娱乐怎么吃看什么综艺上。连关心自己国家政治问题的事都很少有人提及,感觉有点悲伤。
后来我逐渐发现了作为双亲都是良心老师的家庭来说,单纯的收入竟然在国内生活的如此辛苦,收入不如当官的也不如做生意的。
从此我感觉到了国家层面对文化人的不尊重,到了大学之后我选了一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暗暗下定决心要逃离这个魔幻国家,到外国发展读研读博(找工作),哪怕我生活在国内的准一线城市。
大学,我从一个直辖市到了某省的省会的渣渣学校读广播电视编导。先谈谈读书期间对这座城市生活的感受吧,发现了这里的一切官宦气息比我生长了18年的地方浓厚太多,办事效率奇低无比(冲个交通卡还要跑到市中心…),当地人方言难听也不干不净,一去这个城市半年就开始讨厌这个地方。
到了大四这种讨厌,更上升成了对当地政府的彻底讨厌。学校食堂爆发了食物中毒,我是第一个受害者,当消息被爆出当地媒体之后,学校立马连夜公关,第二天除了一条有良心的自媒体人留下的微博其他什么都看不到了。更加讽刺的是,整个学校跟区卫生局也当作什么都没法生过,案发食堂被封了一段时间,门口还挂着食品卫生安全第一的横幅,简直就是讽刺,没有人拿学生当人,学校就是某些商业机构跟政府赚钱的工具。
再讲讲我的学业,学新闻,让人抑郁;学电影(艺术),也让人抑郁。教科书上竟然明目张胆的写让我们做党的喉舌,上课的时候老师有时也会放一些比较敏感的题材(汶川地震),也许在中国不需要职业道德,党性高于一切吧,我接受不能。学媒体与电影制作的那一年,看到了很多独立电影被打压的消息。那年,我还去了一家影视公司实习,老板告诉我他是经历过六四洗礼的人,现在拍的大多数东西就都是红色…
大三那年我拿到了英国交换的机会,在英国又接触到了更多的外网消息。本来还打算国内考研走公费出国,这一年吸精瓶连任的决议直接让我恶心到了。回国之后准备毕设立马放弃考研改志向出国,凭借这一年交换的成绩说服家里借了30万直接到欧洲留学了。(就讲反正30万也买不起房子,我想拼一把之类的。选择爱尔兰是因为机会多且毕业可以留下,学校强且专业是CS方向。目前正在读研考GRE找工作一起抓)
(XD当然如果有生之年国内有大规模的运动的话,我还是会全力支持的)
至此…我离彻底逃离国内非常接近了,希望能更多的在社群里发言,如果能结石一些在欧洲的同类更好233
大概知道这个论坛有一段时间了 但是最近特别想注册 花了一天的时间便注册出来了
也许是因为在海外有一段时间了寂寞无聊了 还是想跟有想法,志同道合的大家多交流吧
讲讲自己的经历
在初二之前对政治的概念一概不知 一直到当年被朋友发了64的纪录片
就对这个政府开始充斥着怀疑了 虽然也许有一些内容可能是捏造的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
这次事件反映出了共产党根本不把尖端知识分子的诉求看得重要,官僚气息以及我极度厌恶集权的统治。
最恶心的是,特别是维尼上台后政治洗脑更加严重, 到处是他的个人画像,感觉回到了毛时代,非常不符合现代社会。人们的追求从知识变化到了,每天如何娱乐怎么吃看什么综艺上。连关心自己国家政治问题的事都很少有人提及,感觉有点悲伤。
后来我逐渐发现了作为双亲都是良心老师的家庭来说,单纯的收入竟然在国内生活的如此辛苦,收入不如当官的也不如做生意的。
从此我感觉到了国家层面对文化人的不尊重,到了大学之后我选了一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暗暗下定决心要逃离这个魔幻国家,到外国发展读研读博(找工作),哪怕我生活在国内的准一线城市。
大学,我从一个直辖市到了某省的省会的渣渣学校读广播电视编导。先谈谈读书期间对这座城市生活的感受吧,发现了这里的一切官宦气息比我生长了18年的地方浓厚太多,办事效率奇低无比(冲个交通卡还要跑到市中心…),当地人方言难听也不干不净,一去这个城市半年就开始讨厌这个地方。
到了大四这种讨厌,更上升成了对当地政府的彻底讨厌。学校食堂爆发了食物中毒,我是第一个受害者,当消息被爆出当地媒体之后,学校立马连夜公关,第二天除了一条有良心的自媒体人留下的微博其他什么都看不到了。更加讽刺的是,整个学校跟区卫生局也当作什么都没法生过,案发食堂被封了一段时间,门口还挂着食品卫生安全第一的横幅,简直就是讽刺,没有人拿学生当人,学校就是某些商业机构跟政府赚钱的工具。
再讲讲我的学业,学新闻,让人抑郁;学电影(艺术),也让人抑郁。教科书上竟然明目张胆的写让我们做党的喉舌,上课的时候老师有时也会放一些比较敏感的题材(汶川地震),也许在中国不需要职业道德,党性高于一切吧,我接受不能。学媒体与电影制作的那一年,看到了很多独立电影被打压的消息。那年,我还去了一家影视公司实习,老板告诉我他是经历过六四洗礼的人,现在拍的大多数东西就都是红色…
大三那年我拿到了英国交换的机会,在英国又接触到了更多的外网消息。本来还打算国内考研走公费出国,这一年吸精瓶连任的决议直接让我恶心到了。回国之后准备毕设立马放弃考研改志向出国,凭借这一年交换的成绩说服家里借了30万直接到欧洲留学了。(就讲反正30万也买不起房子,我想拼一把之类的。选择爱尔兰是因为机会多且毕业可以留下,学校强且专业是CS方向。目前正在读研考GRE找工作一起抓)
(XD当然如果有生之年国内有大规模的运动的话,我还是会全力支持的)
至此…我离彻底逃离国内非常接近了,希望能更多的在社群里发言,如果能结石一些在欧洲的同类更好233
两周前心里一直有个问题很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全想要上google寻找答案,无意间发现品葱这个社区,看了好多帖子后终于自己注册了账号。
我之前也是个留学生,我只知道我认识的留学生几乎全是五毛,上学的时候学校有人挂起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横幅,身边还有同学出去撕毁还发文说是故意抹黑他们的祖国。。和国内的朋友随便聊聊也发现他们全都是被洗脑的粉红五毛,就連國內的家人也這樣,对于我的忠告他们丝毫不听。有时候真的感觉“众人皆醉,唯我独醒”。。。。
直到发现品葱这个社区,发现这里都是华夏同胞,大家畅所欲言讲真话说人话不做党的复读机,突然感到自己不再是孤单一人。
希望正义的力量终会消灭邪恶
我之前也是个留学生,我只知道我认识的留学生几乎全是五毛,上学的时候学校有人挂起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横幅,身边还有同学出去撕毁还发文说是故意抹黑他们的祖国。。和国内的朋友随便聊聊也发现他们全都是被洗脑的粉红五毛,就連國內的家人也這樣,对于我的忠告他们丝毫不听。有时候真的感觉“众人皆醉,唯我独醒”。。。。
直到发现品葱这个社区,发现这里都是华夏同胞,大家畅所欲言讲真话说人话不做党的复读机,突然感到自己不再是孤单一人。
希望正义的力量终会消灭邪恶
第一页的老哥们个个都是带文学家嗷,搞得鄙人都不知道该怎么报道了,就写个小日记在这里吧。
怎么发现品葱的说实话有点忘记了,大概是近来肺炎爆发期间在telegram的翻墙讨论群里无意看到的吧。有一说一,大概逛了逛品葱的几个帖子,话题本身的趣味性和新鲜度以及带伙萌讨论的深度属实给力嗷,作为一直淹没在小粉红里也没有公然发表过什么言论的反贼,的确是第一次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于是就在这里注册了个号常驻一下,变成了新的消遣呢(狂 喜)。
鄙人土生土长的大陆东部沿海人士,至今还未出过境,但是现已在准备托福和日语,期望肉身翻墙的那一天能早点到来。
初中的时候家里人赐了一台小米,因为连不上google服务的缘故,大概还是初中生的时候初次接触到了翻墙。还记得那个时候成天搞openvpn和fqrouter累的不行,但是整了半天之后输入google.com后看到的是彩色的logo而不是404还是会感觉意思的感觉(跟墙斗智斗勇的日子哈哈哈),之后因为大陆高强度的高中生活一度断了和手机的接触,直到毕业后才又废了老大劲了解到了ssr等翻墙工具等用到现在。
某种意义上当时研究翻墙的事情把我的成绩脱了一大截啊,但是今天的确是感觉一 点 也 不 后 悔 呢,现在回想起来也还是感觉挺有意思的。也是因为学会了翻墙,接触到了那些“反动”的内容,诸如8964及种种中共的黑历史。这些内容对价值观尚未形成且自小以来接受着传统的中共式教育的我,着实有着巨大的冲击力,离开大陆的想法也是在那时初次产生了。曾试图与身边的人表露这种想法,所收到的自然是各式各样的反对,好在我也明白说这些也是鸡同鸭讲,他们也是一笑而过不曾记住。自此鄙人就暗自下决心潜心学习好英语,以自己的力量离开大陆。因为得到了对youtube这类英文资源的接入以及兴趣的培养,我的英语也瞬时从几乎为零突然上升到了年级段都鲜有对手的水平哈哈哈,直至今日英语也是我所有技能中最拿手的,没有墙果然也是没有今天的自己呢,有时想想我我也的好好感谢墙吧(狗头)。
在得到“启蒙”的这么些年,的确也看到了如境外媒体所述的一些中共的恶行,包括像墙层层叠高、各式滥权,更不用说近来新冠的爆发,如照妖镜般甚至让我身边的不少小粉红岁静婊都看到了中共丑恶的模样,这些亲眼目睹的发生在身边的事情更让我坚定要“逃出大陆”的想法。发现了品葱,更是打开了新世界大门呢,接触到了更多元、更真实的思想,这就是自由民主的香气吧呜呜呜。
但不得不说,中共式教育已在鄙人身上,哪怕不在外理,也在思想深处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某种意义上也迫使鄙人不愿在哪怕像品葱这样匿名的公共场所发表言论,只能在反共的基础上作一名保守派,或许我也是葱友所言的岁静婊群体之一吧。但做不到反共,我像鄙人至少也不应对中共的发展作出任何贡献,离开大陆已是鄙人所能做出的最大的贡献了。
思绪很乱,乱打打也有大半个钟头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愿诸位葱友共勉。
怎么发现品葱的说实话有点忘记了,大概是近来肺炎爆发期间在telegram的翻墙讨论群里无意看到的吧。有一说一,大概逛了逛品葱的几个帖子,话题本身的趣味性和新鲜度以及带伙萌讨论的深度属实给力嗷,作为一直淹没在小粉红里也没有公然发表过什么言论的反贼,的确是第一次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于是就在这里注册了个号常驻一下,变成了新的消遣呢(狂 喜)。
鄙人土生土长的大陆东部沿海人士,至今还未出过境,但是现已在准备托福和日语,期望肉身翻墙的那一天能早点到来。
初中的时候家里人赐了一台小米,因为连不上google服务的缘故,大概还是初中生的时候初次接触到了翻墙。还记得那个时候成天搞openvpn和fqrouter累的不行,但是整了半天之后输入google.com后看到的是彩色的logo而不是404还是会感觉意思的感觉(跟墙斗智斗勇的日子哈哈哈),之后因为大陆高强度的高中生活一度断了和手机的接触,直到毕业后才又废了老大劲了解到了ssr等翻墙工具等用到现在。
某种意义上当时研究翻墙的事情把我的成绩脱了一大截啊,但是今天的确是感觉一 点 也 不 后 悔 呢,现在回想起来也还是感觉挺有意思的。也是因为学会了翻墙,接触到了那些“反动”的内容,诸如8964及种种中共的黑历史。这些内容对价值观尚未形成且自小以来接受着传统的中共式教育的我,着实有着巨大的冲击力,离开大陆的想法也是在那时初次产生了。曾试图与身边的人表露这种想法,所收到的自然是各式各样的反对,好在我也明白说这些也是鸡同鸭讲,他们也是一笑而过不曾记住。自此鄙人就暗自下决心潜心学习好英语,以自己的力量离开大陆。因为得到了对youtube这类英文资源的接入以及兴趣的培养,我的英语也瞬时从几乎为零突然上升到了年级段都鲜有对手的水平哈哈哈,直至今日英语也是我所有技能中最拿手的,没有墙果然也是没有今天的自己呢,有时想想我我也的好好感谢墙吧(狗头)。
在得到“启蒙”的这么些年,的确也看到了如境外媒体所述的一些中共的恶行,包括像墙层层叠高、各式滥权,更不用说近来新冠的爆发,如照妖镜般甚至让我身边的不少小粉红岁静婊都看到了中共丑恶的模样,这些亲眼目睹的发生在身边的事情更让我坚定要“逃出大陆”的想法。发现了品葱,更是打开了新世界大门呢,接触到了更多元、更真实的思想,这就是自由民主的香气吧呜呜呜。
但不得不说,中共式教育已在鄙人身上,哪怕不在外理,也在思想深处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某种意义上也迫使鄙人不愿在哪怕像品葱这样匿名的公共场所发表言论,只能在反共的基础上作一名保守派,或许我也是葱友所言的岁静婊群体之一吧。但做不到反共,我像鄙人至少也不应对中共的发展作出任何贡献,离开大陆已是鄙人所能做出的最大的贡献了。
思绪很乱,乱打打也有大半个钟头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愿诸位葱友共勉。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河南人,98年的今年23岁,我出来社会比较早。在17岁的时候就已经独自前往北京打工,当时幻想着祖国的首都肯定是多么多么的灯红酒绿,车水马龙,可是现实却事与愿违。我找了个洗车工的工作,一个月2300块钱,打算干俩月就干别的,两月之后我顺利麻烦了4000多块钱的工资,然后辞职,在58同城上找工作,可是没想到这就是我噩梦的开始,我当时想干设计学徒,就找了一个设计学徒的工作,然后坐公交车做了2个多小时去到了位于北京怀柔区的一个私人民房,进去之后墙面上挂着很多的关于演员的照片,我问了这个负责人,他说这里是和剧组合作的公司,我又问了他待遇,他说3000块钱一个月,第一个月不保吃包住,吃一天30块钱,第一个月试用期,试用期过后退钱,还拿出了合同让我签,我当时毕竟刚出社会,17岁,没有经历过这些事情,竟然傻乎乎的签字了,而且还从暑假挣得4000多块钱里面拿出了1000交给他们,想想那是真的是太天真了,第二天,他安排我们去做群众演员,我当时就感觉有点不对劲,但是还是自己骗自己,先干着吧,第二天又让我们去北京邮电大学给移动公司给新生推荐新套餐,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但是还是太年轻,没有下决心离开,过了几天又把我们带到河北的一个山村影视基地里呆着睡大觉,说的是拍电影的时候给演员当摔下来的替身。这时我发现我不能再待下去了,于是我就回北京,找到这个地方报了警,警察来了以后一点都不吃惊,而且还和他们是一伙的,到最后我装可怜说没钱活下去了,才给了我两百,从那以后这个国家这个政府彻底的打破了我的幻想,事情根本不是他们嘴上说的这么好,到今年23岁了,我又经历了北京失火,到处赶外地人,一夜之间数十万北京的所谓低端外地人口被清理门户,冒着寒风刺骨,冰天雪地的冬天拎着大包小包,流离失所,我很理解他们的感受,义愤填膺,可是同样作为国内的韭菜,我除了同情怜悯和愤怒,我不知道我还有什么办法能帮助他们,可想而知,中国的人权到底制度到底有多么不堪,再看这次的武汉事件,最初爆出这个事件的八名医生竟然被政府冠以造谣者论处,关进拘留所,全民批斗,事件发展到现在中央只是撤了湖北领导的职务,我不相信这个事件中央不知道,蛇鼠一窝,我不相信他们没有和中央通好气,事件发生了,习狗竟然还跑到云南访问,去和卖肉的大妈问这肉怎么做着吃的这种傻逼问题,还被国内爪牙媒体争相报道,可想而知,中国政府是有多么的无能,黑暗,残暴,血腥,六四事件一夜之间死的十万民主运动人士的英灵和这次武汉事件而亡的人们在死后一定不会放过这个邪党。说了这么多,希望我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共垮台,如果需要,我会用我的生命去捍卫这片土地的民主和自由,老人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百姓安居乐业,青年人不必被房地产绑架,教育行业能公平的培养普通人的孩子,得了病的人,国家能让他有尊严的活着或者死去(安乐死),我虽然只是个小人物,或许连小人物都算不上,但是就算是蝼蚁,他也有他的价值,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独断专行必受后世万人唾骂!
作为一个小白,一直都留意备用一些免费能用的翻墙通道,推特上看到一个大佬推荐迷雾通,于是就翻到了该开发者的帖子。把回复都翻完,感觉他们太专业了!加了迷雾通的电报群,发现自己用的免费梯子不仅是裸奔,而且无异于被人放在目镜下观察…
又看了点新品葱的其他帖子,有我觉得偏激的或者非常有冲击力的看法,也有很多我觉得比较认同的回复。然后果断收藏注册了。
比较担心我这种裸奔易暴露的猪队友会给各位大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是个比较与世无争的国际主义者(自己的定义上)
如果有妹子想找男朋友的,可以联系我(+_+)
(补充还有一点是贴吧讨论是粪坑,微博虽然自说自话但管制严重,其他的又不碰,难得有个能正常说话的中文论坛。
又看了点新品葱的其他帖子,有我觉得偏激的或者非常有冲击力的看法,也有很多我觉得比较认同的回复。然后果断收藏注册了。
比较担心我这种裸奔易暴露的猪队友会给各位大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是个比较与世无争的国际主义者(自己的定义上)
如果有妹子想找男朋友的,可以联系我(+_+)
(补充还有一点是贴吧讨论是粪坑,微博虽然自说自话但管制严重,其他的又不碰,难得有个能正常说话的中文论坛。
从小到现在,我的思想一直比较“另类”,粉红妈妈总说我是“怪胎”。
一直属于那种特别不服“权威”的”坏学生”
经常当着全班面质疑老师,身体力行反对学校里那些反自由的规矩。比如:在学校不能染头发,不能披着长发,男女生不可以走太近,必须穿校服,必须戴红领巾和团徽进校、眼保健操睁眼就全班扣分等等傻逼规定。
讨厌军训,讨厌选班委,学校和社会什么事儿都按小组和团队来竞赛、入党入团形式主义的活动等等各种傻逼行为。。经常在学校作文里写一些有点”反动”或是反讽教育体系的文章,那时候言论自由相对宽松,语文老师特别欣赏我的这种反讽体制的文章,还经常在全班面前读给大家听。
一直有学习语言的爱好,从小看得懂繁体字,初中开始就喜欢和香港台湾日本欧美人交朋友,msn聊天,做笔友,喜欢她们的价值观,喜欢她们的生活,年轻人的文化。那时候还没墙,当时对政治也不敏感,上网也就是聊聊天,写写日志,交友,看看外剧。
在墙国言论自由最宽松的时期,校内网和微博反共的声音很多,我爱打抱不平的性格,每天看到腐败的政府导致的社会惨象,会骂骂共产党,铁路动车事件,雾霾,毒疫苗,红黄蓝事件都特别气愤,但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去改变这样的社会。
后来又学了一些外语,但不幸被像Nathan rich这类大外宣洗成了小粉红,特别拥护党国,还经常和一些想“叫醒”我的外国友人辩论。由于我没有了解到真实近代历史,长期被洗脑,所以不太相信活摘器官、残杀藏民和新疆集中营这些事是真的,外加被习近平这套民族主义厉害了我的国洗脑严重,把共产党、中国、中华民族之类的概念都混为一体了,好像别人批评China就是在批评我一样,别人一说中国不好我就特别容易生气。被洗脑的人有个共同特点:很容易take it personal , 和外国人聊政治特别offensive .
到了反送中时期,国内在扫黑除恶大整顿,我所在的地方由于达不到今年整顿人数的指标,于是大面积铁拳平民,连外国人也不放过..而我也因为小事被一起铁拳了,本来一直相信“警察叔叔”都是最可爱的人的我,亲眼看到里面的黑暗和暴力,那时候中国和西方国际形势紧张,所以警察对外国人也非常粗鲁,(但还是比对中国人好很多)那些警察抓到外国人就特别欣喜若狂,在局里大声说“八国联军的仇报了!美国和英国煽动香港人来反抗中国的仇报了!” ”宁可错杀三千,不能逃过一人” “还差14人就能完成指标了!再去抓一波!” 那些镰刀眼里都只有完成任务指标和逼供,不讲法制不讲证据,毫无人权,来查水表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没收你的手机,让你交出密码,翻阅你所有隐私,不让你和外界联系,审问时像黑社会一样大声吓你,如果你不认,他就威逼利诱,骗你说你的朋友们已经全都认了;把假证据、假法条甩在你面前恐吓你,说你再不认的话就要判你xx罪,威胁把你带去更厉害的地方,逼你签字,画押。
而且据我观察,这些警狗都没什么文化,被组织洗脑得也很严重,他们都认为自己三观很“正能量”。被迫关押后的细节就不讲了,封闭式环境,睡通铺,24小时监控,天天听党歌,给我们看新闻联播,伙食连吃一个鸡蛋都是奢侈,公用阅览室和活动场地都是摆设,你想借书看只会被吼骂一顿,有抑郁的人进去绝对要崩溃,正常人出来以后对身心也会造成极大阴影。
之后就彻底醒悟了,开始翻墙,无意中看到品葱,特别喜欢这个网站,帮我恶补到很多真实历史,让我开智,走向反共之路。
一直属于那种特别不服“权威”的”坏学生”
经常当着全班面质疑老师,身体力行反对学校里那些反自由的规矩。比如:在学校不能染头发,不能披着长发,男女生不可以走太近,必须穿校服,必须戴红领巾和团徽进校、眼保健操睁眼就全班扣分等等傻逼规定。
讨厌军训,讨厌选班委,学校和社会什么事儿都按小组和团队来竞赛、入党入团形式主义的活动等等各种傻逼行为。。经常在学校作文里写一些有点”反动”或是反讽教育体系的文章,那时候言论自由相对宽松,语文老师特别欣赏我的这种反讽体制的文章,还经常在全班面前读给大家听。
一直有学习语言的爱好,从小看得懂繁体字,初中开始就喜欢和香港台湾日本欧美人交朋友,msn聊天,做笔友,喜欢她们的价值观,喜欢她们的生活,年轻人的文化。那时候还没墙,当时对政治也不敏感,上网也就是聊聊天,写写日志,交友,看看外剧。
在墙国言论自由最宽松的时期,校内网和微博反共的声音很多,我爱打抱不平的性格,每天看到腐败的政府导致的社会惨象,会骂骂共产党,铁路动车事件,雾霾,毒疫苗,红黄蓝事件都特别气愤,但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去改变这样的社会。
后来又学了一些外语,但不幸被像Nathan rich这类大外宣洗成了小粉红,特别拥护党国,还经常和一些想“叫醒”我的外国友人辩论。由于我没有了解到真实近代历史,长期被洗脑,所以不太相信活摘器官、残杀藏民和新疆集中营这些事是真的,外加被习近平这套民族主义厉害了我的国洗脑严重,把共产党、中国、中华民族之类的概念都混为一体了,好像别人批评China就是在批评我一样,别人一说中国不好我就特别容易生气。被洗脑的人有个共同特点:很容易take it personal , 和外国人聊政治特别offensive .
到了反送中时期,国内在扫黑除恶大整顿,我所在的地方由于达不到今年整顿人数的指标,于是大面积铁拳平民,连外国人也不放过..而我也因为小事被一起铁拳了,本来一直相信“警察叔叔”都是最可爱的人的我,亲眼看到里面的黑暗和暴力,那时候中国和西方国际形势紧张,所以警察对外国人也非常粗鲁,(但还是比对中国人好很多)那些警察抓到外国人就特别欣喜若狂,在局里大声说“八国联军的仇报了!美国和英国煽动香港人来反抗中国的仇报了!” ”宁可错杀三千,不能逃过一人” “还差14人就能完成指标了!再去抓一波!” 那些镰刀眼里都只有完成任务指标和逼供,不讲法制不讲证据,毫无人权,来查水表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没收你的手机,让你交出密码,翻阅你所有隐私,不让你和外界联系,审问时像黑社会一样大声吓你,如果你不认,他就威逼利诱,骗你说你的朋友们已经全都认了;把假证据、假法条甩在你面前恐吓你,说你再不认的话就要判你xx罪,威胁把你带去更厉害的地方,逼你签字,画押。
而且据我观察,这些警狗都没什么文化,被组织洗脑得也很严重,他们都认为自己三观很“正能量”。被迫关押后的细节就不讲了,封闭式环境,睡通铺,24小时监控,天天听党歌,给我们看新闻联播,伙食连吃一个鸡蛋都是奢侈,公用阅览室和活动场地都是摆设,你想借书看只会被吼骂一顿,有抑郁的人进去绝对要崩溃,正常人出来以后对身心也会造成极大阴影。
之后就彻底醒悟了,开始翻墙,无意中看到品葱,特别喜欢这个网站,帮我恶补到很多真实历史,让我开智,走向反共之路。
新人报到 大陆自由派贴吧被针对性封锁 我在观察某些拥共反包的左派贴吧的时候发现他们在讨论品葱,毛左窥屏品葱,我窥屏左派,所以我来到了品葱。
想在品葱这里系统性的学习自由派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想在这里讨论革命的具体方案。xx制造,行动的具体策划。敌我力量对比,解放军具体的训练内容强度以及战斗序列的组成。当某地发生某些事件时可能出现的政府武装人员针对性分析。
支持大陆联邦,憎恨大一统,大中华,出发的前提为个人以及家庭的幸福指数为依据,如果小而美的小国可以保障个人的幸福生活以及有力对抗俄罗斯威胁,那么我支持分裂。个人担忧的是在现代社会中,作为东方文明一个拥有庞大陆地面积和人口总数的国家在分裂之后可以形成几十个小而美的欧洲式小国我认为非常非常非常困难。苏联解体之后倒向欧洲,然而换来的只是戏弄。
想在品葱这里系统性的学习自由派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想在这里讨论革命的具体方案。xx制造,行动的具体策划。敌我力量对比,解放军具体的训练内容强度以及战斗序列的组成。当某地发生某些事件时可能出现的政府武装人员针对性分析。
支持大陆联邦,憎恨大一统,大中华,出发的前提为个人以及家庭的幸福指数为依据,如果小而美的小国可以保障个人的幸福生活以及有力对抗俄罗斯威胁,那么我支持分裂。个人担忧的是在现代社会中,作为东方文明一个拥有庞大陆地面积和人口总数的国家在分裂之后可以形成几十个小而美的欧洲式小国我认为非常非常非常困难。苏联解体之后倒向欧洲,然而换来的只是戏弄。
各位葱友大家好,我刚刚注册了品葱账号,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以及自己是如何走上反贼道路的吧,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回复,一起讨论问题😂首先,我有注意到提示里说不要透露个人信息,但我觉得透露一点应该问题不大。本人是上海的一名高中生,以后是准备去美国留学的(本科),身边同学也大多数都和我方向一样,具体在哪个学校肯定不方便透露。介绍一下我身边的情况,我的同学们大约有20%是和我一样的反贼,60%的人能够意识到中共的很多问题但是立场比较温和,并且觉得中共虽然有问题但依然是当前最好的选择,剩下的20%可以归为小粉红这类,不过由于我们学校学生各方面素养,能力都比较强,即使是这些粉红,他们说的话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是可以和他们理性讨论的,与那些满口喷粪毫无逻辑的底层五毛是不同的。接下来讲讲我是如何成为反贼的。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本身性格里就喜欢反叛,讨厌强权,越是压我我越要和你对着干,唱反调。因此,中共对中小学生义务教育阶段进行的洗脑可以说对我完全起了反作用,反而把我推向了反贼道路。我早在小学的时候就对中共产生了一定的厌恶感,具体表现为抗拒带红领巾,但由于当时年龄尚右,我只能感受到一丝隐隐约约的厌恶感,并不明确知道我所反对的具体是个什么东西,也就不能算是反贼。到了中学,我逐渐意识到了共党的一些自相矛盾和荒谬的地方,比如形式主义,空话连篇,因此也逐步在接近成为反贼。与此同时,对64,文革等事件初步的了解也在促使我对中共愈发厌恶,但由于当时没有vpn,我并不十分了解这些事件,因此只能说是“伪反贼”。转折点在初三的时候,我搞到了vpn,也就完整的了解到了64,彻底坚定不移地成为了反党的人。同时,到了高一,在香港发生的事更让我看清了共党撒谎和残忍的本质,至此,我就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之所以来到品葱也是因为同学推荐,在这里我希望能够多和各位葱友们交流,同时我也很想知道如何才能转变周围人的思想(我指那些有独立思考能力但被虚假消息蒙蔽的人)
已隐藏
大家好 我来自中国大陆 现在肉翻成功已在海外. 这会儿我刚匆匆吃完煮好的意面 在写报道文之前看了一眼中共恶行那个帖子 愤怒得差点流下泪来.
1. 先说一下自己的情况:
我是80后 和现在从小浸染爱国教育的年轻人相比 从小所处的环境没有那么糟糕. 而且我家里有反贼长辈 在我还完全不懂政治的时候 已经被耳濡目染对政府有直觉般的警惕和不信任 个别词汇 像"三年自然灾害"也印在脑中 但是具体他们做过什么恶 我并不知道. 我的大学论文是民主相关 搜资料的时候在英语文献里第一次知道了64事件 非常震惊 也将小时候听到的那些都联系起来 在外文文献里求证. 从那以后 基本是"逢中共必反"了 比如我看见8000湘女上天山 我会毫不犹豫的相信 因为他们就是那样的组织 有着无视基本人权的黑色核心 做出什么反人类的事情又有什么奇怪?
去年6月 香港事件爆发 就是那个时候我终于下定决心要肉翻了. 当时我翻墙在推上跟进香港的实时情况 几度泪流满面. 人走在外面都觉得天都是黑的. (对不起 本人经常被说共情过度) 我跟我朋友说 香港和大陆 就好比两座山 我们这边的这座山 已经全黑了 但是香港这座对面的山还没有 上面还有火苗亮着呢 可是如今 连那点光亮都要熄灭了. 看普通市民流血流泪甚至留下遗书 我真的太难过了. 同样的压迫 对他们来说必定更难 因为他们是从光明走入黑暗 而我们早已习惯.
看着墙内不明真相或者早就被中共黑血浸染的人的发言 我觉得我再也没办法在这里驻足了 太过窒息了. 我周围在意这些的人不多 大多只要自己"岁月静好" "不关心政治". 遇见的多了我也不再有倾诉和说服的想法. 到后来我甚至想 也许真的是小黑屋呢 醒了却不能跑更难过.
2. 为什么会来到品葱
我在墙内的时候就有几次打开过品葱的链接. 当时隐隐觉得这是个"反共基地" 但是因为身在墙内 我没有深入研究也没有加入. 这次的契机是加了一个品葱电报群. 我觉得是时候拥抱和我有相似想法的组织了.
其实我从小对政治和权力不感兴趣. 最开始我的愤怒都是来自于人道主义. 我觉得我的同胞们可以有更好的生活 应该有更好的生活 他们明明比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更加勤奋辛劳. 我知道政府责任很大 但是并没有什么深入认知. 后来稍微摄入一些政治相关的知识后 了解到很多人的不幸是结构性的. 我最早是在db上结识很多同道中人 有些人是从有希望到绝望 但是我本人的话 其实一开始就是冷眼相看 倒是不存在什么幻灭 只是惊讶于他越来越烂没有底线 眼看各方面收紧 文字狱泛滥 文化限制到连自制明信片也要管 去年整个下半年陷入政治性抑郁.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会变怎样. 分析世界局势我实在不擅长 小时候不感兴趣 到后来大约也是害怕深入了解会走不出来 算是一种自我保护吧. 如今却是再也躲不过去了. 丹麦媒体的国旗图真是传神. 如果说人类是地球之癌 中共就是当中最毒的病毒.
感谢品葱让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用汉字而不是借用缩写说出这些话.
感谢所有为正义和自由而战的人.
我们一定会赢的.
愿我们在光明的地方相见.
1. 先说一下自己的情况:
我是80后 和现在从小浸染爱国教育的年轻人相比 从小所处的环境没有那么糟糕. 而且我家里有反贼长辈 在我还完全不懂政治的时候 已经被耳濡目染对政府有直觉般的警惕和不信任 个别词汇 像"三年自然灾害"也印在脑中 但是具体他们做过什么恶 我并不知道. 我的大学论文是民主相关 搜资料的时候在英语文献里第一次知道了64事件 非常震惊 也将小时候听到的那些都联系起来 在外文文献里求证. 从那以后 基本是"逢中共必反"了 比如我看见8000湘女上天山 我会毫不犹豫的相信 因为他们就是那样的组织 有着无视基本人权的黑色核心 做出什么反人类的事情又有什么奇怪?
去年6月 香港事件爆发 就是那个时候我终于下定决心要肉翻了. 当时我翻墙在推上跟进香港的实时情况 几度泪流满面. 人走在外面都觉得天都是黑的. (对不起 本人经常被说共情过度) 我跟我朋友说 香港和大陆 就好比两座山 我们这边的这座山 已经全黑了 但是香港这座对面的山还没有 上面还有火苗亮着呢 可是如今 连那点光亮都要熄灭了. 看普通市民流血流泪甚至留下遗书 我真的太难过了. 同样的压迫 对他们来说必定更难 因为他们是从光明走入黑暗 而我们早已习惯.
看着墙内不明真相或者早就被中共黑血浸染的人的发言 我觉得我再也没办法在这里驻足了 太过窒息了. 我周围在意这些的人不多 大多只要自己"岁月静好" "不关心政治". 遇见的多了我也不再有倾诉和说服的想法. 到后来我甚至想 也许真的是小黑屋呢 醒了却不能跑更难过.
2. 为什么会来到品葱
我在墙内的时候就有几次打开过品葱的链接. 当时隐隐觉得这是个"反共基地" 但是因为身在墙内 我没有深入研究也没有加入. 这次的契机是加了一个品葱电报群. 我觉得是时候拥抱和我有相似想法的组织了.
其实我从小对政治和权力不感兴趣. 最开始我的愤怒都是来自于人道主义. 我觉得我的同胞们可以有更好的生活 应该有更好的生活 他们明明比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更加勤奋辛劳. 我知道政府责任很大 但是并没有什么深入认知. 后来稍微摄入一些政治相关的知识后 了解到很多人的不幸是结构性的. 我最早是在db上结识很多同道中人 有些人是从有希望到绝望 但是我本人的话 其实一开始就是冷眼相看 倒是不存在什么幻灭 只是惊讶于他越来越烂没有底线 眼看各方面收紧 文字狱泛滥 文化限制到连自制明信片也要管 去年整个下半年陷入政治性抑郁.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会变怎样. 分析世界局势我实在不擅长 小时候不感兴趣 到后来大约也是害怕深入了解会走不出来 算是一种自我保护吧. 如今却是再也躲不过去了. 丹麦媒体的国旗图真是传神. 如果说人类是地球之癌 中共就是当中最毒的病毒.
感谢品葱让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用汉字而不是借用缩写说出这些话.
感谢所有为正义和自由而战的人.
我们一定会赢的.
愿我们在光明的地方相见.
肉身已永久翻墙,之前一直逛知乎,发现知乎的审核越来越多,随便发些什么,就是禁言,最后就是永久禁言,国内没有人赶说真话,包括我自己。微信随时被监听,打字措辞要小心翼翼,一不小心会被查水表,虽然目前还没有被查过。微博更是恶心,热门全是一些娘炮的三流戏子的天下,我对国内的明星任何一个都没有好感,为虎作伥,转移视线。youtube也有很多五毛党,小粉红,自干五,武汉肺炎我就评论了一个苏联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苏联从起初的隐瞒不报到伪造数据,百万人直接间接被核辐射致死,在苏联的电视上就成了2个人因事故丧失。我就说这么一句话,五毛,小粉红问候了我的全家。别人骂我,反驳我,让我很难过,无力争吵,最后我就把评论删掉了,眼不见为净,我自己心知肚明就行了,他们睡着了劝不醒的。
来品葱无非就是看到不同的观点,上推特,YouTube,看到一个跟墙内完全不同的世界。我觉得媒体的多元性,各方观点都很重要,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而不是像我国媒体一样成了一言堂,喉舌,我国媒体的一言一行都要看上面脸色。
武汉的肺炎引发的一连窜事件让我对这个社会悲哀,全国人民开始讨伐武汉人,武汉人如过街老鼠般,人人喊打。武汉人的信息被公诸于众,像这个国家的三等公民,虽然我们从来都不是公民,只是居民。全国人对待武汉,湖北百姓的态度就让我想起了那首经典的纳粹诗歌,
起初,纳粹抓共产党人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共产党人。
当他们抓社会民主主义者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社会民主主义者。
当他们抓工会成员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当他们抓犹太人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最后当他们来抓我时,
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中国被ccp统治近80年, 愚民教育非常成功。我生活在西方的感觉就是无论老少,几乎每个人都很睿智,好学爱读书,关心国家大事,都能对大事小事有一番自己的见解。而我国,每个人觉得政治离他们很远,这不是他们的错,我们不被鼓励了解学习政治,不被鼓励质疑,不被鼓励表达出自己的观点。政治课程也只是一味的洗脑,让人反感。不被鼓励思考是一件很恐怖的事,人和行尸走肉的区别在于我们人类能够思考,但是这我们生而为人的思考的权利也被剥夺。多少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利己精神。
我相信世间万物的生命都是有限的,人如此,朝代也一样。我很担心失去的思考能力的中国人,就算脱离了ccp的统治,又会是什么样,为不会再次被有心人利用,像宋美龄女士说的那样,他们还没有尝到权利的滋味。
来品葱无非就是看到不同的观点,上推特,YouTube,看到一个跟墙内完全不同的世界。我觉得媒体的多元性,各方观点都很重要,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而不是像我国媒体一样成了一言堂,喉舌,我国媒体的一言一行都要看上面脸色。
武汉的肺炎引发的一连窜事件让我对这个社会悲哀,全国人民开始讨伐武汉人,武汉人如过街老鼠般,人人喊打。武汉人的信息被公诸于众,像这个国家的三等公民,虽然我们从来都不是公民,只是居民。全国人对待武汉,湖北百姓的态度就让我想起了那首经典的纳粹诗歌,
起初,纳粹抓共产党人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共产党人。
当他们抓社会民主主义者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社会民主主义者。
当他们抓工会成员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当他们抓犹太人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最后当他们来抓我时,
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中国被ccp统治近80年, 愚民教育非常成功。我生活在西方的感觉就是无论老少,几乎每个人都很睿智,好学爱读书,关心国家大事,都能对大事小事有一番自己的见解。而我国,每个人觉得政治离他们很远,这不是他们的错,我们不被鼓励了解学习政治,不被鼓励质疑,不被鼓励表达出自己的观点。政治课程也只是一味的洗脑,让人反感。不被鼓励思考是一件很恐怖的事,人和行尸走肉的区别在于我们人类能够思考,但是这我们生而为人的思考的权利也被剥夺。多少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利己精神。
我相信世间万物的生命都是有限的,人如此,朝代也一样。我很担心失去的思考能力的中国人,就算脱离了ccp的统治,又会是什么样,为不会再次被有心人利用,像宋美龄女士说的那样,他们还没有尝到权利的滋味。
另:希望能够尽快解除发言限制
——————————————————————————
更新:还想说一句,当你在跟共产党坚实拥护者对话时,你要知道你是在跟你要救的人对话而非你要请的人。这也是我为什么很反感“五毛”、“小粉红”这些带有侮辱性的词汇。一是因为我希望认真的对待这件事情,而非戏谑嘲讽。我们是想要真正得解决问题而非纯粹的占领道德优势。二是当你使用了这些侮辱词汇,这反而会让对方更加坚信自己一方的正义性。这便是用键盘杀人。
——————————————————————————
一个人的思想能够发生转变,对于他来说是幸运的。
在这之前,你或许会觉得,禁网也没什么吧,又不会影响我的正常生活。
你或许会觉得,限制言论虽然剥夺了自己的一些自由,但是它对这个社会也是有一定益处的。
你或许会觉得,我只要过好自己的生活就行了,一些少有的利益损失对我造成不了很大的影响。
但你却不知道,这个社会正在撕裂。
当一部分人越来越拥护当局的执政者,而另一部分的人越来越痛恨它,矛盾必将出现,只是时间的问题。
当你看到微信、微博、B站上连绵不绝称赞的声音,你可能会想:没有关系,大家在私底下也是会骂的。
然而你却忘了,一个人的改变是潜移默化的。一个人群的改变更是。
你知道你不会被这些言论所蒙蔽双眼,但是一个思想未被塑形的孩子呢?
而当这一切走向极端,就只有通过流血才能改变。这是你所想让你的后代们遭遇到的吗?
确实,我不否认共产党在70年来是做了不少好事。
但这不是它拒绝一切反对声音的理由,也不是它实行权威的理由。更不是集权的理由。
更何况,这许多又是建立在剥夺一部分公民人权、自由的基础上的。
大国难治,只有集权可行,确实。但我们并非一定要治理“大国”。
地方实行高度自治,分权而治,将当地人交给当地人治理。
这样不但可以提高政府治理过程中的容错率,也可使文化氛围更加开放。
中央集权高度掌握国家资源,这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
因为当一个政权掌握大量资源时,便会用这些资源巩固自身地位,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这在民主国家中也不可避免。
但是当民主国家的一个政府腐败时,在恶性循环的开始时,就会有另一个政权站出来替代它。
而集权的国家就算遇到过明君,也总有一天会被吸入这个漩涡。而在我们掉入漩涡之前,他们只会让我们看到太平盛世。而这个漩涡的底部,是流血。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战斗。因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当我们从周围只能听到“安乐”的声音时,恰恰是我们最应当“忧患”的时候。
鲁迅先生曾用笔战斗。而新时代的我们应当拿起键盘,拿起一切我们能用的工具、一切我们拥有的武器,战斗!
武器可救人,亦可杀人。当我们操起键盘时,我们应不断提醒自己:我们要用键盘救人!
第一次在这里发表观点,请原谅我的语无伦次。我是一名在海外的学生。我希望能在有生之年见证新的中国。
——————————————————————————
更新:还想说一句,当你在跟共产党坚实拥护者对话时,你要知道你是在跟你要救的人对话而非你要请的人。这也是我为什么很反感“五毛”、“小粉红”这些带有侮辱性的词汇。一是因为我希望认真的对待这件事情,而非戏谑嘲讽。我们是想要真正得解决问题而非纯粹的占领道德优势。二是当你使用了这些侮辱词汇,这反而会让对方更加坚信自己一方的正义性。这便是用键盘杀人。
——————————————————————————
一个人的思想能够发生转变,对于他来说是幸运的。
在这之前,你或许会觉得,禁网也没什么吧,又不会影响我的正常生活。
你或许会觉得,限制言论虽然剥夺了自己的一些自由,但是它对这个社会也是有一定益处的。
你或许会觉得,我只要过好自己的生活就行了,一些少有的利益损失对我造成不了很大的影响。
但你却不知道,这个社会正在撕裂。
当一部分人越来越拥护当局的执政者,而另一部分的人越来越痛恨它,矛盾必将出现,只是时间的问题。
当你看到微信、微博、B站上连绵不绝称赞的声音,你可能会想:没有关系,大家在私底下也是会骂的。
然而你却忘了,一个人的改变是潜移默化的。一个人群的改变更是。
你知道你不会被这些言论所蒙蔽双眼,但是一个思想未被塑形的孩子呢?
而当这一切走向极端,就只有通过流血才能改变。这是你所想让你的后代们遭遇到的吗?
确实,我不否认共产党在70年来是做了不少好事。
但这不是它拒绝一切反对声音的理由,也不是它实行权威的理由。更不是集权的理由。
更何况,这许多又是建立在剥夺一部分公民人权、自由的基础上的。
大国难治,只有集权可行,确实。但我们并非一定要治理“大国”。
地方实行高度自治,分权而治,将当地人交给当地人治理。
这样不但可以提高政府治理过程中的容错率,也可使文化氛围更加开放。
中央集权高度掌握国家资源,这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
因为当一个政权掌握大量资源时,便会用这些资源巩固自身地位,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这在民主国家中也不可避免。
但是当民主国家的一个政府腐败时,在恶性循环的开始时,就会有另一个政权站出来替代它。
而集权的国家就算遇到过明君,也总有一天会被吸入这个漩涡。而在我们掉入漩涡之前,他们只会让我们看到太平盛世。而这个漩涡的底部,是流血。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战斗。因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当我们从周围只能听到“安乐”的声音时,恰恰是我们最应当“忧患”的时候。
鲁迅先生曾用笔战斗。而新时代的我们应当拿起键盘,拿起一切我们能用的工具、一切我们拥有的武器,战斗!
武器可救人,亦可杀人。当我们操起键盘时,我们应不断提醒自己:我们要用键盘救人!
第一次在这里发表观点,请原谅我的语无伦次。我是一名在海外的学生。我希望能在有生之年见证新的中国。
已隐藏
怎么发现品葱的忘了,无意间发现的吧,当时我一直在寻找一个墙外的交流论坛,现在国内网络实在没办法看了,一片红就算了,关键是反智...前几年我的qq空间被封禁了,一年后才申请解封成功,前几天微信号又被永封了。
简单说说自己吧,大二(2015年)的时候我的思想开始成型,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反贼。主要是源于求知欲,因为我对现实世界种种不合理的现象充满质疑。那时候高考结束的我从学习的压力中解脱出来,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这个社会和这个世界,所以我开始百度一些敏感问题,那时候的国内网络还没有现在限制得那么紧,还是能够搜索到一些蛛丝马迹,慢慢我就对一些事情就有了一些模糊的、大致的了解。还搜到了一些“泡面传奇”“一寸河山一寸血”之类的资料,后来看微博,那时候有很多公知会做一些普及,慢慢地我对真相就比较了解了,那时候公知五毛都有,所以真正构建自己的观点还是需要自己的独立思考与判断,我认为任何有点思维能力的人都会对五毛粉红的荒唐论调嗤之以鼻吧。后来我了解了袁腾飞,了解了膜蛤这些。但是呢,由于是在墙内,能够接触到的信息也仅是只言片语。
由于了解得越多,我的求知欲就越大,后来我就学会了翻墙。翻墙以后仿佛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从那个时候起,我接触任何信息都畅通无阻了。
那至于我个人的政治观点,我是绝对信仰普世价值,支持民主自由法治的,坚持反共主义,是把共产主义归为邪教与恐怖主义一类的。而且我支持台湾独立,反对民族主义、爱国主义,坚持自由主义。欧美那边的话,我是支持右派的,力挺川普,反对美国民主党和左派思潮。
好像我这么说又支持又反对的,有点像在搞共产党喊口号表立场那一套,这是因为自己的观点也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讲清楚的,在这里就只是大概做一个介绍了。
关于自己就说这么多吧。最后说一点,品葱有一点做得非常好,就是把小粉红拒之门外,有人说这不符合言论自由,其实不然:
第一点,这不是公共场所,公共场所每个人都有自由发声的自由,但是每个论坛、每个组织都有自己特定的群体。我们是因为反贼这个共同点所以才创立这个论坛、才来到这里的,这里是反贼交流的场所,我们不反对别人不同的政见,但这里是我们这些“同好”交流的地方。就像一个人进了图书馆就不能大声喧哗、到了天体浴场就必须脱光衣服一样,你有权利选择不来或者离开,但是在这里就必须遵守相关的要求。
第二点,自由是给支持自由的人的,绝对不可以给反对自由的人以自由,如果我们支持别人自由地反对自由,那我们本身就是在反对自由,同时也是在毁掉自由。
随意写了这么多,比较乱,祝我们反贼早日实现民主自由共同理想,祝品葱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有一天不再“流亡”海外,把追求真理和正义的声音传播到华人沦陷区。
简单说说自己吧,大二(2015年)的时候我的思想开始成型,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反贼。主要是源于求知欲,因为我对现实世界种种不合理的现象充满质疑。那时候高考结束的我从学习的压力中解脱出来,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这个社会和这个世界,所以我开始百度一些敏感问题,那时候的国内网络还没有现在限制得那么紧,还是能够搜索到一些蛛丝马迹,慢慢我就对一些事情就有了一些模糊的、大致的了解。还搜到了一些“泡面传奇”“一寸河山一寸血”之类的资料,后来看微博,那时候有很多公知会做一些普及,慢慢地我对真相就比较了解了,那时候公知五毛都有,所以真正构建自己的观点还是需要自己的独立思考与判断,我认为任何有点思维能力的人都会对五毛粉红的荒唐论调嗤之以鼻吧。后来我了解了袁腾飞,了解了膜蛤这些。但是呢,由于是在墙内,能够接触到的信息也仅是只言片语。
由于了解得越多,我的求知欲就越大,后来我就学会了翻墙。翻墙以后仿佛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从那个时候起,我接触任何信息都畅通无阻了。
那至于我个人的政治观点,我是绝对信仰普世价值,支持民主自由法治的,坚持反共主义,是把共产主义归为邪教与恐怖主义一类的。而且我支持台湾独立,反对民族主义、爱国主义,坚持自由主义。欧美那边的话,我是支持右派的,力挺川普,反对美国民主党和左派思潮。
好像我这么说又支持又反对的,有点像在搞共产党喊口号表立场那一套,这是因为自己的观点也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讲清楚的,在这里就只是大概做一个介绍了。
关于自己就说这么多吧。最后说一点,品葱有一点做得非常好,就是把小粉红拒之门外,有人说这不符合言论自由,其实不然:
第一点,这不是公共场所,公共场所每个人都有自由发声的自由,但是每个论坛、每个组织都有自己特定的群体。我们是因为反贼这个共同点所以才创立这个论坛、才来到这里的,这里是反贼交流的场所,我们不反对别人不同的政见,但这里是我们这些“同好”交流的地方。就像一个人进了图书馆就不能大声喧哗、到了天体浴场就必须脱光衣服一样,你有权利选择不来或者离开,但是在这里就必须遵守相关的要求。
第二点,自由是给支持自由的人的,绝对不可以给反对自由的人以自由,如果我们支持别人自由地反对自由,那我们本身就是在反对自由,同时也是在毁掉自由。
随意写了这么多,比较乱,祝我们反贼早日实现民主自由共同理想,祝品葱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有一天不再“流亡”海外,把追求真理和正义的声音传播到华人沦陷区。
本人00后,我妈是大反贼,“自干五”这个词好像就是他们那帮人搞出来骂粉红的,我从小就听着反动思想长大,政治课就没听过,也没入过共青团。但我妈信民逗,整个人就一愤青,把周围人都得罪了,连我跟着受罪,最不受我家长辈待见,经常当我家没我这个人,然后我同学也说我愤世妒俗自是甚高,我那时候有点恨我妈,是她影响了我的性格,加上学校的洗脑,我初中那会儿是真有点粉红的。
高中遇到了很好的语文老师,给我推荐了《1984》,告诉我们要有自己的思想,还有我的美国历史老师(美国人)经常跟他交流了解了很多国外的事。
本科出国留学的前几个月因为思乡病作祟又粉红了几个月,那时候正好是反送中最激烈的时候,学校里没人讨论这个事,我也没想过去了解。
之后因为我上的一门中国历史课期末要写论文,教授是中国人,给了几个prompt,全是敏感话题,其中就有香港。当时因为在b站看了Lex和共青团合作的那个革命机预言香港学生独立建国的的解说,对香港也很好奇,一般是戏虐,一半是疑惑:香港大学生不至于这么弱智吧?
当时写这个论文真的毫无头绪,把这个事跟我一个中国朋友说了,她是理科生,她当时也不太清楚情况,但她就问了我三个问题:你知道这场运动的名字是什么吗?你知道他为什么要游行吗?你知道他们的诉求是什么吗?
我当时就给问懵了,我从没想过这些,我突然觉得自己接触到了最最本质的东西。感恩节6天假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查了好多资料,从49年以前到现在所有的黑料都翻出来了,走出房间整个人都恍惚了,过了好多天都没缓过来,我感觉我完全变了个人,我终于把魂找回来了。
从那时候起就开始上推特和telegram键政,在反贼圈里知道了品葱网,感觉这里气氛很好,就是太难注册了,每隔几个星期就试试,一直没成功,本来都打算放弃了,看到有人求助翻译法语我就又想注册试试,没想到这次成功了。
就在上周,那个当初点醒我的理科生也放弃了,她最终还是放弃了理性选择了相信,她曾经同情过香港手足,可她现在真的相信中国政府对疫情的管控是非常高效的。我的留学生圈子里全是粉红,我是一个人了,sad。
高中遇到了很好的语文老师,给我推荐了《1984》,告诉我们要有自己的思想,还有我的美国历史老师(美国人)经常跟他交流了解了很多国外的事。
本科出国留学的前几个月因为思乡病作祟又粉红了几个月,那时候正好是反送中最激烈的时候,学校里没人讨论这个事,我也没想过去了解。
之后因为我上的一门中国历史课期末要写论文,教授是中国人,给了几个prompt,全是敏感话题,其中就有香港。当时因为在b站看了Lex和共青团合作的那个革命机预言香港学生独立建国的的解说,对香港也很好奇,一般是戏虐,一半是疑惑:香港大学生不至于这么弱智吧?
当时写这个论文真的毫无头绪,把这个事跟我一个中国朋友说了,她是理科生,她当时也不太清楚情况,但她就问了我三个问题:你知道这场运动的名字是什么吗?你知道他为什么要游行吗?你知道他们的诉求是什么吗?
我当时就给问懵了,我从没想过这些,我突然觉得自己接触到了最最本质的东西。感恩节6天假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查了好多资料,从49年以前到现在所有的黑料都翻出来了,走出房间整个人都恍惚了,过了好多天都没缓过来,我感觉我完全变了个人,我终于把魂找回来了。
从那时候起就开始上推特和telegram键政,在反贼圈里知道了品葱网,感觉这里气氛很好,就是太难注册了,每隔几个星期就试试,一直没成功,本来都打算放弃了,看到有人求助翻译法语我就又想注册试试,没想到这次成功了。
就在上周,那个当初点醒我的理科生也放弃了,她最终还是放弃了理性选择了相信,她曾经同情过香港手足,可她现在真的相信中国政府对疫情的管控是非常高效的。我的留学生圈子里全是粉红,我是一个人了,sad。
臺灣人來著,因為近期的武漢肺炎而意外地發現了這個論壇。有些問題想請教~
因為現在人在海外交換,身旁免不了一些有些中國朋友,我能感覺得到他們對於祖國的熱愛,自己對於兩岸關係或是對中共的看法也總避而不談,生怕帶來尷尬甚至是撕破臉,多一友則少一敵,現在我們大概就是保持著曖昧而微妙的關係。而別人在我們面前問我從哪裡來時,我還是回答自己是臺灣人。
但讓我很困擾的是:我們聊天的話題總脫不了中國的經濟多棒多棒之類的或是哪個國家的發展怎麼怎麼了,讓我無法插話,也不知如何加入話題,對我來說,錢不是一切,發展得好不好不是全部,每個國家都有讓人欣賞且值得學習或以引為鑑的地方,所以我不想評論。
人在海外,在這裡臺灣朋友也不多、課也都不同,反而較常和中國朋友們一起,這是我第一次在不是臺灣的地方和中國人相處,在不知道該問誰或是該在哪兒宣洩(真的沒別的話題可聊好鬱悶啊啊啊!)的情況下,想問問,該如何增加自己和其他中國人的話題?到底要聊什麼才不會踩到地雷呢?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可以請各位再分享給我一些和中國朋友們聊天的技巧!真的無比感謝所有的蔥友們!
p.s.個人愛看電影、看動漫、打排球也關心國際時事,基本上覺得自己還算蠻能聊的人~
————————————————————
還有其他想說的是:在不知道品蔥以前,真的蠻常到微博晃晃,因為太想知道對岸的人們心中到底怎麼想,到底和我們差在哪?但是每次打開和臺灣有關的文章,都是一些臺灣狗、留島不留人之類的各位都知道的那些話。每次都很傷心,覺得我們也沒做錯什麼為什麼要被這麼說,而看到了那些字眼也真的很難沒有仇恨。但我也知道要是我真的恨了,我大概就中了那些政客們的計了,所以還是很努力地在為中國的人們說好話,知道多數問題是源自於教育,而自己本身也是教育相關科系的,知道教育影響一個人很大。所以近期發現品蔥的時候,內心無比激動,終於找到了一個地方是自己可以不必擔心也不必隱藏自己且和對岸的人們交流的平台!在臺灣的我可能不能為大家做些什麼,也可能會變成潛水客,但是我會一直在心裡祈求大家的健康與平安!
然後我有最後一個小疑問希望可以有人為我解答:常常看到有人說要解放臺灣,但是具體來說到底要解放什麼?我真的想了這個問題想了一陣子了,希望能知道答案。
謝謝所有辛苦維持論壇的管理員了!
By:來自臺灣的Someone:)
因為現在人在海外交換,身旁免不了一些有些中國朋友,我能感覺得到他們對於祖國的熱愛,自己對於兩岸關係或是對中共的看法也總避而不談,生怕帶來尷尬甚至是撕破臉,多一友則少一敵,現在我們大概就是保持著曖昧而微妙的關係。而別人在我們面前問我從哪裡來時,我還是回答自己是臺灣人。
但讓我很困擾的是:我們聊天的話題總脫不了中國的經濟多棒多棒之類的或是哪個國家的發展怎麼怎麼了,讓我無法插話,也不知如何加入話題,對我來說,錢不是一切,發展得好不好不是全部,每個國家都有讓人欣賞且值得學習或以引為鑑的地方,所以我不想評論。
人在海外,在這裡臺灣朋友也不多、課也都不同,反而較常和中國朋友們一起,這是我第一次在不是臺灣的地方和中國人相處,在不知道該問誰或是該在哪兒宣洩(真的沒別的話題可聊好鬱悶啊啊啊!)的情況下,想問問,該如何增加自己和其他中國人的話題?到底要聊什麼才不會踩到地雷呢?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可以請各位再分享給我一些和中國朋友們聊天的技巧!真的無比感謝所有的蔥友們!
p.s.個人愛看電影、看動漫、打排球也關心國際時事,基本上覺得自己還算蠻能聊的人~
————————————————————
還有其他想說的是:在不知道品蔥以前,真的蠻常到微博晃晃,因為太想知道對岸的人們心中到底怎麼想,到底和我們差在哪?但是每次打開和臺灣有關的文章,都是一些臺灣狗、留島不留人之類的各位都知道的那些話。每次都很傷心,覺得我們也沒做錯什麼為什麼要被這麼說,而看到了那些字眼也真的很難沒有仇恨。但我也知道要是我真的恨了,我大概就中了那些政客們的計了,所以還是很努力地在為中國的人們說好話,知道多數問題是源自於教育,而自己本身也是教育相關科系的,知道教育影響一個人很大。所以近期發現品蔥的時候,內心無比激動,終於找到了一個地方是自己可以不必擔心也不必隱藏自己且和對岸的人們交流的平台!在臺灣的我可能不能為大家做些什麼,也可能會變成潛水客,但是我會一直在心裡祈求大家的健康與平安!
然後我有最後一個小疑問希望可以有人為我解答:常常看到有人說要解放臺灣,但是具體來說到底要解放什麼?我真的想了這個問題想了一陣子了,希望能知道答案。
謝謝所有辛苦維持論壇的管理員了!
By:來自臺灣的Someone:)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评价朱践耳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60023
此人是精致的利已主义者。是一个典型的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
他45年才加入中共,国共内战,他都在文工团,懂得狡猾地明哲保身。
选择亲共我认为一是他崇拜聂耳。二是他也有通过亲共,获得去苏联进修提高的机会。
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试图通过体制获得留学机会在过去是非常正常的路径。
后来他的愿望成真,1955年公派去苏联。进入著名的莫斯科音乐学院,不过之后没几年就遇到了中苏关系恶化。他学了5年之后于1960年回国。虽然在苏联他躲过了大跃进,不过没有躲过大饥荒和文革。
回国后,这个费拉第一感受到中国原始社会主义的铁拳,他的创作几乎停止,在苏联他可以能写交响乐的,结果回国之后,只能写写小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就是这期间创作的。
他认为,从1960年到1978年是十八年断层(包括前六年的迷途,中间十年的荒唐压抑,后两年的反思),不仅毁了他的“交响梦”,也使“革命梦”被扭曲和变质。
文革后,他进入上海交响乐团工作,重新开始创作。80年代相对自由的氛围,让他也重新创作出了一些作品。
比如他创作过一部缅怀张志新的交响乐:交响幻想曲《纪念为真理而献身的勇士》上海交响乐团 陈燮阳指挥
说明他心里很清楚中共是个什么货色。把子女送出国,但是自己留在中国赚大钱,也说明他是个很典型的骑墙派,与利己主义者。如同当年很多贪官一样,自己在国内赚钱,子女出国享福。反正我死后哪管中国洪水滔天的那种。
纵观他一生,他都是能躲就躲,从不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偶尔有自由的环境,才敢于表达一些自己真实的想法,但是人生根本目标还是无产阶级费拉那种无脑赚钱,精致利己而已。
他幸运地在2017年去世,但是他的夫人和子女终究没有躲过社会主义的铁拳。我相信他若是活着,也一定会遭遇同样的下场。
有的时候,费拉们得想明白一点,当你永远选择那条看起来即容易,又光明的道路时,你得看看这条路是谁修的,若是修路的人来自于原始文明,那么你还是离这条路远一些。
看了品蔥這麼久,終於註冊成為一名蔥油了。
本人大陸人,但與港台都關係匪淺,台語粵語國語都會說,在ptt還沒禁止註冊之前就有在看ptt,在連登沒有禁止註冊之前就有在看連登,然而我沒成為ptt鄉民也沒成為連登仔......香港朋友說,光復香港之後,他可以自豪地說他曾是個「連登仔」(他也在品蔥),這給了我一些觸動。我想,我也上過街頭追隨人潮高喊過「反送中」(運動開始之初未有五大訴求的時候),也在連儂牆貼過文宣,還在雙十的時候從香港的中國國民黨黨部那裡弄來了一些中華民國國旗召集了一場小型遊行(自己作為組織者卻沒有勇氣去,這個事還被台灣社團切得乾乾淨淨)。但自從百度貼吧那些政治歷史類都被共匪審查掉之後(好早以前啊),就沒有一些能發表言論並且和志同道合的網友connect的平台,雖說都有和朋友一起針砭時弊,但畢竟無法與更廣大的社會力量團結。
思量再三終於註冊成為蔥油了。在這個越來越多的中國網民覺醒的時刻,我想通過品蔥來向各位討教,面對這樣一個威脅世界的紅色惡魔,現階段我們能做到甚麼事,怎麼用真相的力量去戳破謊言,去推動顏色革命,去重建民國(如各位所見我是個中華民國派XD)。
父母都是體制底層,從小接觸不同於歌功頌德的聲音反而比較多,在聽到「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的人開了「說不定以後國民黨還會打回來」的玩笑之後開始認真考慮這種事情。當時兩岸交流頻繁,辛亥革命一百年還被共匪大肆紀念(現在想來不過是對台統戰的一環),也在「民國吧」之類的貼吧上面活動。楊恆均之類在微信上活動的公知為當時懵懂的我上了一堂又一堂的民主課,我才完整地理解民主制度對於中國的必要性(楊恆均其人確實是大外宣,但他算是我年少時民主思想的啟蒙老師,他的文章對當時的我而言有如甘霖)。後來貼吧大量被封,我逐漸學會了翻牆,生活中也認識了更多不同意見的朋友,見證了我一個馬列主義者的朋友從擁護中共到現在滿口罵著「趙國」(他從馬列主義的角度支持香港抗爭......),還有一些地方權貴家族的孩子也滿懷改革理想。後來到了香港,完整了解了港臺的政治與社會,理解了分裂思潮,上了真正的政治課,也組織了一些與時政有關的活動。從被韓國瑜騙得團團轉到堅定支持蔡英文,我覺得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在2019年一年內得到極大加強,也開始淡化對民族主義和大一統的迷信。
但我個人仍支持大一統,所謂大一統並不是出於歷史與血脈,而是共情與同理。兩岸四地有一個共同的敵人,就是中共。這個敵人並不會因為你放棄面對牠而不來威脅你,反之,會利用「民族主義壓倒一切」的慣用伎倆轉移矛盾,挑撥關係。只有兩岸四地民眾能夠同理共情,對抗共匪的力量才會足夠強大。共匪倒台是臺港疆藏獨立的必要前提。到時具體的事宜,民主是第一要務,而我個人是支持如孫中山設計的建立一個地區高度自治的單一制國家,但是需要重劃區域進行優化分裂。
本人大陸人,但與港台都關係匪淺,台語粵語國語都會說,在ptt還沒禁止註冊之前就有在看ptt,在連登沒有禁止註冊之前就有在看連登,然而我沒成為ptt鄉民也沒成為連登仔......香港朋友說,光復香港之後,他可以自豪地說他曾是個「連登仔」(他也在品蔥),這給了我一些觸動。我想,我也上過街頭追隨人潮高喊過「反送中」(運動開始之初未有五大訴求的時候),也在連儂牆貼過文宣,還在雙十的時候從香港的中國國民黨黨部那裡弄來了一些中華民國國旗召集了一場小型遊行(自己作為組織者卻沒有勇氣去,這個事還被台灣社團切得乾乾淨淨)。但自從百度貼吧那些政治歷史類都被共匪審查掉之後(好早以前啊),就沒有一些能發表言論並且和志同道合的網友connect的平台,雖說都有和朋友一起針砭時弊,但畢竟無法與更廣大的社會力量團結。
思量再三終於註冊成為蔥油了。在這個越來越多的中國網民覺醒的時刻,我想通過品蔥來向各位討教,面對這樣一個威脅世界的紅色惡魔,現階段我們能做到甚麼事,怎麼用真相的力量去戳破謊言,去推動顏色革命,去重建民國(如各位所見我是個中華民國派XD)。
父母都是體制底層,從小接觸不同於歌功頌德的聲音反而比較多,在聽到「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的人開了「說不定以後國民黨還會打回來」的玩笑之後開始認真考慮這種事情。當時兩岸交流頻繁,辛亥革命一百年還被共匪大肆紀念(現在想來不過是對台統戰的一環),也在「民國吧」之類的貼吧上面活動。楊恆均之類在微信上活動的公知為當時懵懂的我上了一堂又一堂的民主課,我才完整地理解民主制度對於中國的必要性(楊恆均其人確實是大外宣,但他算是我年少時民主思想的啟蒙老師,他的文章對當時的我而言有如甘霖)。後來貼吧大量被封,我逐漸學會了翻牆,生活中也認識了更多不同意見的朋友,見證了我一個馬列主義者的朋友從擁護中共到現在滿口罵著「趙國」(他從馬列主義的角度支持香港抗爭......),還有一些地方權貴家族的孩子也滿懷改革理想。後來到了香港,完整了解了港臺的政治與社會,理解了分裂思潮,上了真正的政治課,也組織了一些與時政有關的活動。從被韓國瑜騙得團團轉到堅定支持蔡英文,我覺得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在2019年一年內得到極大加強,也開始淡化對民族主義和大一統的迷信。
但我個人仍支持大一統,所謂大一統並不是出於歷史與血脈,而是共情與同理。兩岸四地有一個共同的敵人,就是中共。這個敵人並不會因為你放棄面對牠而不來威脅你,反之,會利用「民族主義壓倒一切」的慣用伎倆轉移矛盾,挑撥關係。只有兩岸四地民眾能夠同理共情,對抗共匪的力量才會足夠強大。共匪倒台是臺港疆藏獨立的必要前提。到時具體的事宜,民主是第一要務,而我個人是支持如孫中山設計的建立一個地區高度自治的單一制國家,但是需要重劃區域進行優化分裂。
新手报到。只希望能在肺炎的阴影下顽强的活下去。
整个疫情太过魔幻,迄今为止仍然觉得很不可思议,先是发哨,然后吹哨,紧接着就被训诫了?正常操作应该是提高应急响应级别,马上处置,而不是遮掩吧。
这样一来倒好,万家宴照开不误,春运进行了一半,才开始封城。左手养蛊,右手散播病毒,这种骚操作我是第一次见呢。
再说确诊人数。我是不相信数字的,毕竟确诊人数这东西捏造太轻松太容易了。为什么确诊的突然就断崖式下跌了?确诊的清零?都是外国输入的?用脑子想想,这个符合统计学的正态分布吗,符合逻辑和常理吗?
病毒0后遗症,0复发吗?真的当成是大型流感了?
骗我可以,注意次数。
很多人啊,给他自由,也会赶紧扔掉,说,“不不不,这东西太可怕了”。我还能说什么好呢?
整个疫情太过魔幻,迄今为止仍然觉得很不可思议,先是发哨,然后吹哨,紧接着就被训诫了?正常操作应该是提高应急响应级别,马上处置,而不是遮掩吧。
这样一来倒好,万家宴照开不误,春运进行了一半,才开始封城。左手养蛊,右手散播病毒,这种骚操作我是第一次见呢。
再说确诊人数。我是不相信数字的,毕竟确诊人数这东西捏造太轻松太容易了。为什么确诊的突然就断崖式下跌了?确诊的清零?都是外国输入的?用脑子想想,这个符合统计学的正态分布吗,符合逻辑和常理吗?
病毒0后遗症,0复发吗?真的当成是大型流感了?
骗我可以,注意次数。
很多人啊,给他自由,也会赶紧扔掉,说,“不不不,这东西太可怕了”。我还能说什么好呢?
来品葱有几个月了,但是第一次正式算是个自我介绍吧。
学生,主攻数学。大部分时间肉翻,也有不少的时间在国内。知道品葱其实是从隔壁mohu来的,就大概是十月份的时候,当时比较闲。
稍微说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首先我刚用电脑(小学的时候,零几年)防火墙不怎么严格,审查制度也没有这么离谱,而且当时的粉红五毛还是人人喊打的,我觉得对我的影响蛮大的,反正我从来不觉得中共是什么好东西。说起来大家可能不信,我知道64还是在贴吧里,呵呵,当时有那种问你4513+4451是多少的问题的帖子,打出来就是****,傻子才会不感兴趣。那时候不会翻墙(还在小学)就在去香港的时候查了。
其实我觉得,知道64和不知道64区别不大,关键在于是不是理解。反正我们初中历史讲东欧剧变的时候老师很有良心给我们捋了一遍,那可是墙内的公立中学,我至今感谢那位老师的独立思想。很多人把了解64作为一个里程碑一样的内容,我不是这样的,我是一直对政府无感,因为老爸在体制内,也知道里面就是个大屎坑。
这里有必要提一下我妈,在美企工作,工资直接拿美元,结果后来人民币一直升值,我们家我妈的收入是大头,一下给我整惨了,自然是骂。我也跟着骂。反正我和我妈都对共产党深恶痛绝,我妈甚至还和轮子学员有不少接触,不过我对这个不是很感冒,但也管不着我妈。
初中的时候另一件事就是把王小波全集读了一遍,对我影响蛮大的。我觉得只要是个有良心的作家,看了他们的作品都能有收获。然后看了一通奥威尔和西方的政治体制的书,一边想着我爸在体制内经历的狗屁事儿,反共更坚定了。
高中乏善可陈,忙于高考,那时候我在搞自己的知乎,也慢慢的小有名气,结果现在知乎臭不可闻,就不再搞了。
大学果断选择了出国,现在还算是和国内联系的紧密。五月份开始关注香港局势,在网上拼命找可以发声的中文论坛,可被我给找着了,嘻嘻。
硬要说的话,我比较赞同美国那套体制。I mean,我觉得可以完全照搬。当然不是说那是完美的,只是那肯定比现在中国的体制要好。
想到再补充,反正我也来了两个多月了(笑
学生,主攻数学。大部分时间肉翻,也有不少的时间在国内。知道品葱其实是从隔壁mohu来的,就大概是十月份的时候,当时比较闲。
稍微说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首先我刚用电脑(小学的时候,零几年)防火墙不怎么严格,审查制度也没有这么离谱,而且当时的粉红五毛还是人人喊打的,我觉得对我的影响蛮大的,反正我从来不觉得中共是什么好东西。说起来大家可能不信,我知道64还是在贴吧里,呵呵,当时有那种问你4513+4451是多少的问题的帖子,打出来就是****,傻子才会不感兴趣。那时候不会翻墙(还在小学)就在去香港的时候查了。
其实我觉得,知道64和不知道64区别不大,关键在于是不是理解。反正我们初中历史讲东欧剧变的时候老师很有良心给我们捋了一遍,那可是墙内的公立中学,我至今感谢那位老师的独立思想。很多人把了解64作为一个里程碑一样的内容,我不是这样的,我是一直对政府无感,因为老爸在体制内,也知道里面就是个大屎坑。
这里有必要提一下我妈,在美企工作,工资直接拿美元,结果后来人民币一直升值,我们家我妈的收入是大头,一下给我整惨了,自然是骂。我也跟着骂。反正我和我妈都对共产党深恶痛绝,我妈甚至还和轮子学员有不少接触,不过我对这个不是很感冒,但也管不着我妈。
初中的时候另一件事就是把王小波全集读了一遍,对我影响蛮大的。我觉得只要是个有良心的作家,看了他们的作品都能有收获。然后看了一通奥威尔和西方的政治体制的书,一边想着我爸在体制内经历的狗屁事儿,反共更坚定了。
高中乏善可陈,忙于高考,那时候我在搞自己的知乎,也慢慢的小有名气,结果现在知乎臭不可闻,就不再搞了。
大学果断选择了出国,现在还算是和国内联系的紧密。五月份开始关注香港局势,在网上拼命找可以发声的中文论坛,可被我给找着了,嘻嘻。
硬要说的话,我比较赞同美国那套体制。I mean,我觉得可以完全照搬。当然不是说那是完美的,只是那肯定比现在中国的体制要好。
想到再补充,反正我也来了两个多月了(笑
年前从变态辣椒推特上知道了品葱,他说他注册了品葱。刚看到这个莫名其妙的名字我还以为是一家娱乐应用,因为联想到了甩葱歌,差点就木有过来。但是想到这个进步画家都要注册的地方也许不会是娱乐网站,于是终于决定过来看看(本地翻墙环境艰苦且网速奇慢,所以需要下点决心,不是鼠标一点就春暖花开了)那时候葱上正在声援香港,上传学生证留言那种,感到墙内并不是所有人都被共匪洗脑成又蠢又坏的存在,清醒并正义感并斗志十足的同胞还是大有人在的。遂立即注册了一个账号,但是无论如何也提交不成功。今武昌起疫,推翻共匪的良机到来,终于注得账号,幸甚至哉。惟愿此处能成为倒共的发动机,一举解放受共匪蹂躏之人类的19%!
个人认为目前站上讨论过于松散,是否应该分成几大板块来分类帖子:
1.讨论如何推翻共匪暴政。这是一切问题的出发点,是眼下的当务之急。共匪不灭,一切都是枉谈。今天下大疫,共匪无能,生灵涂炭,正是举事良机,希望葱油知紧迫,勿错失。
2.讨论未来共和国国体、政体。因共匪禁绝一切政党,使国内急缺领导力量和治国纲领。如果共匪骤然倒塌,必造成国内混乱,群龙无首。所以立即制定一个适合国情的宪法,使各种力量有法可依,就是现在必须立即考虑并实施的紧迫问题。本人同意初期可采用民国的“五权宪法”或照搬美国的三权分立以安天下,等初步稳定,再集思广益,逐步修改、制定一部适合本国的宪法。
3.讨论选举贤能。选举一批熟悉民主制度,民望颇高的人士出来组建议会、法院和政府,执掌国家政权,避免胜利果实被窃国大盗窃取,演变为一个新的共匪国。
4.讨论文宣的编写。面向国内民众科普自由、民主的知识,奠定民主制度的社会基础。鼓吹一党专政者,杀!鼓吹各种形式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者,杀!要通过文宣,让广大愚昧无知的国人了解什么是人权、民权、民主、法制、自由等基本概念,引导他们摒弃脑子里那种忠君、顺民、坐享其成的思想。
5.讨论共匪覆灭后如何保障社会生活正常,保障物资供给,维持社会秩序等切实问题。
6.讨论各种未尽事宜和其他议题。
一切良策贵在行动。看到很多葱油提供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方法唤醒人民推翻暴政,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利用这些良策,力所能及地为我们自由、民主的新国家贡献一份力量。从发动群众,推翻共匪开始。我觉得目前重点不是揭露共匪有多么残暴和反人类,这是全国人们都知道而假装不知道的事情。目前的重点是祭出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来发动群众聚集、上街、策反军队……还有一个当务之急就是如何能想办法让那些愚民也能翻墙出来互相沟通联络。香港之所以能实现大规模聚集,除了自身的法律优势外,有一个自由的网络来传递消息也是重要原因。
个人认为目前站上讨论过于松散,是否应该分成几大板块来分类帖子:
1.讨论如何推翻共匪暴政。这是一切问题的出发点,是眼下的当务之急。共匪不灭,一切都是枉谈。今天下大疫,共匪无能,生灵涂炭,正是举事良机,希望葱油知紧迫,勿错失。
2.讨论未来共和国国体、政体。因共匪禁绝一切政党,使国内急缺领导力量和治国纲领。如果共匪骤然倒塌,必造成国内混乱,群龙无首。所以立即制定一个适合国情的宪法,使各种力量有法可依,就是现在必须立即考虑并实施的紧迫问题。本人同意初期可采用民国的“五权宪法”或照搬美国的三权分立以安天下,等初步稳定,再集思广益,逐步修改、制定一部适合本国的宪法。
3.讨论选举贤能。选举一批熟悉民主制度,民望颇高的人士出来组建议会、法院和政府,执掌国家政权,避免胜利果实被窃国大盗窃取,演变为一个新的共匪国。
4.讨论文宣的编写。面向国内民众科普自由、民主的知识,奠定民主制度的社会基础。鼓吹一党专政者,杀!鼓吹各种形式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者,杀!要通过文宣,让广大愚昧无知的国人了解什么是人权、民权、民主、法制、自由等基本概念,引导他们摒弃脑子里那种忠君、顺民、坐享其成的思想。
5.讨论共匪覆灭后如何保障社会生活正常,保障物资供给,维持社会秩序等切实问题。
6.讨论各种未尽事宜和其他议题。
一切良策贵在行动。看到很多葱油提供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方法唤醒人民推翻暴政,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利用这些良策,力所能及地为我们自由、民主的新国家贡献一份力量。从发动群众,推翻共匪开始。我觉得目前重点不是揭露共匪有多么残暴和反人类,这是全国人们都知道而假装不知道的事情。目前的重点是祭出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来发动群众聚集、上街、策反军队……还有一个当务之急就是如何能想办法让那些愚民也能翻墙出来互相沟通联络。香港之所以能实现大规模聚集,除了自身的法律优势外,有一个自由的网络来传递消息也是重要原因。
来品葱是因为某个乳包的帖子,很早就关注了这个论坛,今天却是第一次注册发言,讲讲一个墙国人从小到大的体验吧。从小我妈就告诫我,不能在任何公开场合说政府及领导人的坏话,否则会被警察抓走。这些告诫在我的骨子里根深蒂固,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听到有人当众说政府的不好,我会比说的那个人更紧张。小学时我就听到政府在天安门用坦克压死人的传闻,我当时只当都市传说,不敢相信如此荒谬恐怖的事会是现实。后来读了初中上了高中,学了书上的历史,学了书上的政治,那时我以为书里说的都是真的,解放军是击退日军的主力军,每个中国公民都有投票权选人大代表,那时我成为一名彻头彻尾的民族主义者,坚持所谓的大一统,相信所谓的强国梦,会为外交部的发言感到自豪,看到国家研发出的新型武器会感到骄傲,坚信脱离了中国的统治,台湾的政治就是一团乱。直到高考前的补习班里,一位有良心的历史老师告诉我们,当时抗日的主力军是国军,红军不过是在后方打打游击战,以他们当时落后的武器战力,怎么可能成为主力,又怎么可能越打部队人越多,可历史书上却半字不提国军的战绩,那时我才明白,原来红军不是打日军打得最厉害,而是打国军打得最厉害,说到底,还是自己人杀自己人杀的最凶。后来我毕业,成年,政治书里说的投票权我从未拥有过,由人民选出的人大代表,我却一个都不认识,那时我意识到,不仅是历史,就连政治都是一场谎言。上班后,我与同事讨论政治,对方却说我不配谈论政治,因为我不是当官的,在其位谋其政,当官的才能谈政治,原来我一个中国人却不配谈中国事。于是我开始翻墙,浏览国外社交平台上的评论,原来8964是真的,原来在民主国家人民是有资格批评政府与当权者的,原来不是我“大逆不道”,而是这个国家的政府不接受任何批评。时至今日,我依旧不敢在那些平台上发表任何言论,因为我依旧害怕,仿佛政府时时刻刻都在监视着每个人的手机屏幕,监视着每个人的一言一行,我生怕自己一时疏忽就会被他们找上门来。中国人怕中国政府,一件多么可笑的事情,仿佛他们是狱警,而我们是犯人。如今在国内的每一天都如同苟且偷生,我依旧叫不醒那些做着中国梦的身边人,依旧逃不过那些悬挂在大街小巷的党政宣传标语,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何时才是一个终结。也不知道大部分沉默的中国人是因为恐惧才闭上嘴,而不是因为麻木和漠不关心。最近VPN掉的越来越频繁了,不知道哪一次翻墙会成为最后一次,所以赶在这之前先注册这个账号吧。
先来点基本情况,大陆人,03年的,主要目的是来学习和长见识的,希望多多交流。
知道贵站也是偶然,平时要翻墙出来看点游戏,最近两年和同学开始讨论国家政治,但一开始的目的纯粹是为了好玩,比如去了解当年98年洪水的一些好笑的事情,说江泽民是蟾王转世,还有贵州的救星石,就是那个写了“中国共产党(亡)”的那个石头,还有就是讨论和分享我们关于中国这几十年中的大事,比如6.4和薄熙来等人的事情有关的资料和情况。我们有同学也在香港买过中国密报,我看过,感觉有些分析还可以。这半年以来就在谷歌上找有关的报道和讨论,就偶然看到这里。之前一直注册不了,到新年才注册起。
来品葱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学习,主要是为了我以后更好的发展。因为我大概从初中开始就慢慢地有了对于自由思想的意识,这可能也是起源于我小学时,在六年级毕业时,一时兴起,把红领巾丢到了学校的墙上(手动滑稽),当时我以为自己再也不用戴那个莫名其妙的东西,结果到了初中才知道到14岁才会退队不用戴,当时激动了好久。后来初三没时间搞这些了,就搁置了这方面的了解。到了19年高二,我们那个同学回老家时顺便去香港搞了本中国密报,我暑假的时候就看了下同学拍的照,明白一些我曾经有疑惑的问题。也了解到了许多平时根本了解不到的东西。后来就和班上五个同学平时就在谈论这些事情,一开始我们也是通过1984这本书聚到一起的,后来我们的讨论范围就不仅仅限于反乌托邦的书,(插一句,1984,美丽新世界,我们,动物农场不知道比语文课本里的有些垃圾文章好到哪里去了,我觉得可能就算周树人先生的文章有深度有思想,骂人讽刺独树一帜。古文除外,古文的美我还感受不到,但一直认为能流传到现在的古文都应该是经典,这里面儒家部分持怀疑态度,我觉得它能流传下来是因为统治目的。)开始说一些时事政治,我们都对目前的部分执政行为有异议,特别是修宪的事。
我本人对于共产党有偏见原因有很多,但目前最主要的是因为它的歧视对待。我是色弱,这个是遗传病,没有办法。但我想读医学或者生物,化学这些专业,结果就给我说国家政策不允许,我当时就一直在想为什么它可以决定那么多的事,这个很明显就是歧视,就算一个人有色盲或者色弱,但只要不影响读书,做实验,那为什么不允许?我觉得它就是为了省事,一竿子打死,免得自己麻烦,然后还可以通过这个体检来点黑箱操作,收点钱。我从那时开始就开始打算出国发展,觉得待在国内没什么意思,以后找个远点的国家移民。远离这个恶心的政府。主要是个人的力量太渺小,我觉得自己直接去参加什么民主化没什么用。等到社会风气有改变的时候再说。
最后总结一句,我是来学习的。
知道贵站也是偶然,平时要翻墙出来看点游戏,最近两年和同学开始讨论国家政治,但一开始的目的纯粹是为了好玩,比如去了解当年98年洪水的一些好笑的事情,说江泽民是蟾王转世,还有贵州的救星石,就是那个写了“中国共产党(亡)”的那个石头,还有就是讨论和分享我们关于中国这几十年中的大事,比如6.4和薄熙来等人的事情有关的资料和情况。我们有同学也在香港买过中国密报,我看过,感觉有些分析还可以。这半年以来就在谷歌上找有关的报道和讨论,就偶然看到这里。之前一直注册不了,到新年才注册起。
来品葱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学习,主要是为了我以后更好的发展。因为我大概从初中开始就慢慢地有了对于自由思想的意识,这可能也是起源于我小学时,在六年级毕业时,一时兴起,把红领巾丢到了学校的墙上(手动滑稽),当时我以为自己再也不用戴那个莫名其妙的东西,结果到了初中才知道到14岁才会退队不用戴,当时激动了好久。后来初三没时间搞这些了,就搁置了这方面的了解。到了19年高二,我们那个同学回老家时顺便去香港搞了本中国密报,我暑假的时候就看了下同学拍的照,明白一些我曾经有疑惑的问题。也了解到了许多平时根本了解不到的东西。后来就和班上五个同学平时就在谈论这些事情,一开始我们也是通过1984这本书聚到一起的,后来我们的讨论范围就不仅仅限于反乌托邦的书,(插一句,1984,美丽新世界,我们,动物农场不知道比语文课本里的有些垃圾文章好到哪里去了,我觉得可能就算周树人先生的文章有深度有思想,骂人讽刺独树一帜。古文除外,古文的美我还感受不到,但一直认为能流传到现在的古文都应该是经典,这里面儒家部分持怀疑态度,我觉得它能流传下来是因为统治目的。)开始说一些时事政治,我们都对目前的部分执政行为有异议,特别是修宪的事。
我本人对于共产党有偏见原因有很多,但目前最主要的是因为它的歧视对待。我是色弱,这个是遗传病,没有办法。但我想读医学或者生物,化学这些专业,结果就给我说国家政策不允许,我当时就一直在想为什么它可以决定那么多的事,这个很明显就是歧视,就算一个人有色盲或者色弱,但只要不影响读书,做实验,那为什么不允许?我觉得它就是为了省事,一竿子打死,免得自己麻烦,然后还可以通过这个体检来点黑箱操作,收点钱。我从那时开始就开始打算出国发展,觉得待在国内没什么意思,以后找个远点的国家移民。远离这个恶心的政府。主要是个人的力量太渺小,我觉得自己直接去参加什么民主化没什么用。等到社会风气有改变的时候再说。
最后总结一句,我是来学习的。
去年第一次遇到品葱。
那时候在为国内对香港的态度感到很痛苦和矛盾,当时对于国内的信息有很大部分是从b站获取。
父辈不喜欢共产党,是大纪元的忠实读者,家里也有一些叙述关于共产党所作的恶行,因此对共产党的感官极差。
后来因为一些缘故回国内上了几年学,那个年纪很讨厌政府,天天都想用原子彈把它炸了。
在开始的一两年曾偷带过大纪元给信得过的同学看 ,不过同学叫我不要再带来并且在周围环境的熏陶下,就觉得国内的政府也不是太差就开始改观了。
然后直到去年遇到品葱之前,还是觉得中共对香港还好,因为有很多更差待遇的城市作都比。
虽然一直觉得英政府管治时期香港发展得比较好,可是中国自改革开发后经济越发蓬勃茂盛,工厂大多都搬到了国内,香港的经济变得差点是无可口非的事情。(董建华提议香港转型的事情详细不是很了解)
曾和胞亲聊起过去,他很感叹地说起在香港回归初期,还是小学生的他因为巴士司机飞站,令到他很害怕不停地哭泣,然后车上就有很多好心人很温柔地安慰他而且还塞了一堆硬币纸币让他去坐的士。
可是后来大家都疲于生计,变得越来越冷漠。(回归前工作也累可是也没有这样的变化)
在几年前对未来绝望也觉得自己很没用,常常拿好工具去准备自杀。可是我好怕疼畏高,也怕死在某处会影响其他人等等因素影响下没敢彻底进行下去。
因此,沉迷b站以此来转移自己不要去想一些负面的念头。
接着在去年认识了品葱,也和大家在这里相遇了。
这段期间 ,不断翻阅不同的帖子,也让我真正的对未来的发展,人生的路途燃起了希望。
因为有太多想点赞,所以潜水到现在终于注册了账号。
唉,忍不住又唠叨了一大堆,说了这么多真有点累去休息一下先。
那时候在为国内对香港的态度感到很痛苦和矛盾,当时对于国内的信息有很大部分是从b站获取。
父辈不喜欢共产党,是大纪元的忠实读者,家里也有一些叙述关于共产党所作的恶行,因此对共产党的感官极差。
后来因为一些缘故回国内上了几年学,那个年纪很讨厌政府,天天都想用原子彈把它炸了。
在开始的一两年曾偷带过大纪元给信得过的同学看 ,不过同学叫我不要再带来并且在周围环境的熏陶下,就觉得国内的政府也不是太差就开始改观了。
然后直到去年遇到品葱之前,还是觉得中共对香港还好,因为有很多更差待遇的城市作都比。
虽然一直觉得英政府管治时期香港发展得比较好,可是中国自改革开发后经济越发蓬勃茂盛,工厂大多都搬到了国内,香港的经济变得差点是无可口非的事情。(董建华提议香港转型的事情详细不是很了解)
曾和胞亲聊起过去,他很感叹地说起在香港回归初期,还是小学生的他因为巴士司机飞站,令到他很害怕不停地哭泣,然后车上就有很多好心人很温柔地安慰他而且还塞了一堆硬币纸币让他去坐的士。
可是后来大家都疲于生计,变得越来越冷漠。(回归前工作也累可是也没有这样的变化)
在几年前对未来绝望也觉得自己很没用,常常拿好工具去准备自杀。可是我好怕疼畏高,也怕死在某处会影响其他人等等因素影响下没敢彻底进行下去。
因此,沉迷b站以此来转移自己不要去想一些负面的念头。
接着在去年认识了品葱,也和大家在这里相遇了。
这段期间 ,不断翻阅不同的帖子,也让我真正的对未来的发展,人生的路途燃起了希望。
因为有太多想点赞,所以潜水到现在终于注册了账号。
唉,忍不住又唠叨了一大堆,说了这么多真有点累去休息一下先。
六年级的时候(2013左右),玩了一个叫海岛大亨的游戏,经常刷贴吧,里面的人经常说什么皿煮滋油之类的东西,好多人的头像还是一排坦克或者是一排大黄鸭在天安门广场上的那个图片,经常发一些江泽民(膜蛤)的表情包,不明觉厉,我就很好奇,了解到了64,什么时候天安门广场上发生过这样的大事,于是就加了他们的游戏群,和别人聊天,发现了不少鲜为人知的事儿...
当时年纪比较小,对政治没有那么敏感,感觉年代有点久远,跟我没什么关系。只是觉得共产党,和平时他们说的不一样了,好多下载的资料也没有保存...后来又比较喜欢看历史事件,无意间又查到了一些,大跃进,文化大革命有关资料,又了解到柬埔寨红色高棉等国际上共产党的一些事儿,给我的心灵遭到了极大震撼...
高一的时候,思想有些动摇,学习政治,历史,开始怀疑我是不是被洗脑了,也感觉政府和中共好像没有那么不堪
目前在北京上高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之前通过课外班在一位老师的启蒙下接触了自由主义,了解了普世价值。感激这位老师,让我重拾了自己的思考,我自己也经常上网,能够感受到习近平上台以来不断集权,网络审查方面越来越严格。我在学校上历史和政治课上的时候,开始对他们所说的产生质疑,我的同学却不以为然,我的老师有一次问我了四个问题:“你是中国人吗?”“你有良心吗?”“你是共产党养活的吗?”“你这样说话的目的是什么?”尤其是最后一个问题,我立马联想起了文革,一种恐惧油然而生。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看到微博上种种的魔幻事件,热搜经常删除,李文亮医生事件所谓的“查”,人们经常给中共喝彩,说什么武汉政府不作为不要牵扯到中央,说那些求助的人是造谣,华春莹指责美国政府不援助,指责台湾禁止出口口罩,香港医生罢工,说一些什么留岛不留人之类的话,一切都是境外势力带节奏企图颠覆,所有的荒唐事数不胜数,令我感到一党专政,社会主义是不可能行得通的,国人只能在毁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了警察国家,自由度极低,因言获罪的可能性极大。各种类似新疆学习班等人权问题从来没有得到解决,荒唐的脱贫扶贫,一系列经济问题,面对疫情尚且物资供应不足,官僚体制效率极低,对外不停扩军备战,就像洋务运动的大清,中体西用,又像二战前的昭和日本人,我们已经被蒙蔽了双眼。但是战列舰没能保卫得了大清,核导弹也没能保卫苏联,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必在组织带领下走向灭亡
我认为中国的未来,必定要民主,自由,只有民主自由能够带来启蒙,才能让国人理性思考,让每个人成为真正的人,而不是某团体的工具
当时年纪比较小,对政治没有那么敏感,感觉年代有点久远,跟我没什么关系。只是觉得共产党,和平时他们说的不一样了,好多下载的资料也没有保存...后来又比较喜欢看历史事件,无意间又查到了一些,大跃进,文化大革命有关资料,又了解到柬埔寨红色高棉等国际上共产党的一些事儿,给我的心灵遭到了极大震撼...
高一的时候,思想有些动摇,学习政治,历史,开始怀疑我是不是被洗脑了,也感觉政府和中共好像没有那么不堪
目前在北京上高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之前通过课外班在一位老师的启蒙下接触了自由主义,了解了普世价值。感激这位老师,让我重拾了自己的思考,我自己也经常上网,能够感受到习近平上台以来不断集权,网络审查方面越来越严格。我在学校上历史和政治课上的时候,开始对他们所说的产生质疑,我的同学却不以为然,我的老师有一次问我了四个问题:“你是中国人吗?”“你有良心吗?”“你是共产党养活的吗?”“你这样说话的目的是什么?”尤其是最后一个问题,我立马联想起了文革,一种恐惧油然而生。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看到微博上种种的魔幻事件,热搜经常删除,李文亮医生事件所谓的“查”,人们经常给中共喝彩,说什么武汉政府不作为不要牵扯到中央,说那些求助的人是造谣,华春莹指责美国政府不援助,指责台湾禁止出口口罩,香港医生罢工,说一些什么留岛不留人之类的话,一切都是境外势力带节奏企图颠覆,所有的荒唐事数不胜数,令我感到一党专政,社会主义是不可能行得通的,国人只能在毁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了警察国家,自由度极低,因言获罪的可能性极大。各种类似新疆学习班等人权问题从来没有得到解决,荒唐的脱贫扶贫,一系列经济问题,面对疫情尚且物资供应不足,官僚体制效率极低,对外不停扩军备战,就像洋务运动的大清,中体西用,又像二战前的昭和日本人,我们已经被蒙蔽了双眼。但是战列舰没能保卫得了大清,核导弹也没能保卫苏联,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必在组织带领下走向灭亡
我认为中国的未来,必定要民主,自由,只有民主自由能够带来启蒙,才能让国人理性思考,让每个人成为真正的人,而不是某团体的工具
新人報到
我是90後台灣人,在FB刷反送中時,看到蔥油們發文憑撐理大連過來的,意外看到這網站有很多理性的簡體字
很需要有人跟我說說中國的現況,台灣的媒體我也不敢信多少,各方參考吧
我從10年開始,陸續註冊QQ、 土豆網、B站、貼吧、微博、微信 ,理論上我是最有可能親中的90後,也曾覺得華人崛起挺不錯的,至少可以不用學英文了是吧(X)
但實際上我卻被勸退了
彩虹十日晉江禁腐,微博充滿了號炸了也要罵兩句的悲憤氛圍,一堆用字偏頗狹隘毫無邏輯可言的新聞,滿屏的學习貼圖,都讓我極度錯愕
杭州打狗,學校掃臉點名,地鐵出事就地掩埋,這些都魔幻到讓我以為是假消息的程度
還有一旦到了什麼人大啊六四的就全網戒嚴不能換頭貼什麼的
放在台灣絕無可能發生的事在中國都發生了,還不允許討論,說實話看到還有人堅持在罵,真的很心疼,感受到了他們的無力感
於是我區分出了中國和ZG
我特別喜歡中國網友的表情包,還有很有梗的發言,我有很多喜歡的中國作家,明星,小說,廣播劇,畫手,古風歌曲等等,我喜歡阮籍,喜歡溫庭筠,喜歡金庸...
但我同樣也喜歡日本文化,喜歡英文歌曲,對我來說這些國家沒有什麼不同,簡體字還比較好懂親近一點。
我受教育的年代時,已經政黨輪替,228是寫在課本上的,當然六四也有,學校的氛圍只是瘋狂讀書考上好學校,只有歷史課老師拉過窗戶跟我們說些不知道什麼的歷史(老師對不起我忘了你說什麼了QQ)
沒有人刻意跟我說過我要效忠什麼黨,三民主義只是大學選修課,很遺憾的我還沒選,所以到現在也不是很清楚他在說什麼
台灣其實不太阻止年輕人崇洋媚外(。)他們也沒什麼手段阻止,年輕人上網看自己想看的,所以電視幾乎都是長輩在看,影視產業凋零…最近好了一點啦
我就在這種鬆散的自由放任下長大了,然後才發現香港幼稚園在教要效忠gc黨
我認為,要知道為什麼有人統有人獨,需要從雙方所受的教育、所處環境、家人來慢慢剖析,而不是直接判刑,說你就是被洗腦的zz
希望在品蔥能讓我們更了解彼此
我是90後台灣人,在FB刷反送中時,看到蔥油們發文憑撐理大連過來的,意外看到這網站有很多理性的簡體字
很需要有人跟我說說中國的現況,台灣的媒體我也不敢信多少,各方參考吧
我從10年開始,陸續註冊QQ、 土豆網、B站、貼吧、微博、微信 ,理論上我是最有可能親中的90後,也曾覺得華人崛起挺不錯的,至少可以不用學英文了是吧(X)
但實際上我卻被勸退了
彩虹十日晉江禁腐,微博充滿了號炸了也要罵兩句的悲憤氛圍,一堆用字偏頗狹隘毫無邏輯可言的新聞,滿屏的學习貼圖,都讓我極度錯愕
杭州打狗,學校掃臉點名,地鐵出事就地掩埋,這些都魔幻到讓我以為是假消息的程度
還有一旦到了什麼人大啊六四的就全網戒嚴不能換頭貼什麼的
放在台灣絕無可能發生的事在中國都發生了,還不允許討論,說實話看到還有人堅持在罵,真的很心疼,感受到了他們的無力感
於是我區分出了中國和ZG
我特別喜歡中國網友的表情包,還有很有梗的發言,我有很多喜歡的中國作家,明星,小說,廣播劇,畫手,古風歌曲等等,我喜歡阮籍,喜歡溫庭筠,喜歡金庸...
但我同樣也喜歡日本文化,喜歡英文歌曲,對我來說這些國家沒有什麼不同,簡體字還比較好懂親近一點。
我受教育的年代時,已經政黨輪替,228是寫在課本上的,當然六四也有,學校的氛圍只是瘋狂讀書考上好學校,只有歷史課老師拉過窗戶跟我們說些不知道什麼的歷史(老師對不起我忘了你說什麼了QQ)
沒有人刻意跟我說過我要效忠什麼黨,三民主義只是大學選修課,很遺憾的我還沒選,所以到現在也不是很清楚他在說什麼
台灣其實不太阻止年輕人崇洋媚外(。)他們也沒什麼手段阻止,年輕人上網看自己想看的,所以電視幾乎都是長輩在看,影視產業凋零…最近好了一點啦
我就在這種鬆散的自由放任下長大了,然後才發現香港幼稚園在教要效忠gc黨
我認為,要知道為什麼有人統有人獨,需要從雙方所受的教育、所處環境、家人來慢慢剖析,而不是直接判刑,說你就是被洗腦的zz
希望在品蔥能讓我們更了解彼此
开篇首先我要明确一点 我爱中华
当然反党不等于反国 爱党还翻墙那是狗娘养
我爱中国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是骄傲的 中国的古典文化让我流连忘返 尤其是东周时期那段短暂的民主 无数学术因此创生 百家争鸣的景象现在恐怕也只是个梦想 但作为一个受中共极端教育下的中国人我又是耻辱的 我的被洗脑的同胞使我感到深深的耻辱感 沙文主义 大民族主义 精神胜利法深深地灌入他们的灵魂 每每看到满屏的粉红 我不禁黯然神伤 无奈之中又也没什么办法 中国人不该是这样的 中国人应当是是民主的自由的当如同那北海的大雁 楚山的猛虎 自由自在 飞逾南岭 奔跃巴蜀 绝非困于牢笼 弱如鸟雀家犬
啊,中国何必困于中共 太多的感情难以一时陈述 每每讲那么多腐败和弊病并不能表达我真正的意思 中共统治下我们又怎么称得上是中国人呢? 文化底蕴成为了糟粕 贞洁操行成为了金钱 学习真理成为逆流 中国人是中国化的中国人 绝不是马列化的中国人 中国应绝不应该有沙文主义大民族主义的 而中国可怜的媒体就像一把剑插入了中国化的心脏 无节制的宣扬着他们所谓的爱国 做着违反中国的事情
民主是重要的 但更重要的是自由 最重要的其实是民族的民族魂 现在我国把这三样通丢掉 但我们作新时代的臣民 这显然是对中国的不敬 如果要赶走共产恢复中华 我希望各位中国人各位民主的进步的网友们能够做到“非暴力不合作”
“非暴力不合作”显然是甘地的思想 有人说它愚蠢 但却只有这个办法才能对抗恐怖的统治 所以我认为它运用在中国也是合适的 暴力是令人发指的 而且是无意义的 所以非暴力这一点我想大家都能明白 何为不合作呢?就是不反抗命令不执行命令 这一点是过程的关键的 当长期对于其命令不执行 那么这个政府就会失去它的威严 军队也不会镇压非暴力的人民而是会同非暴力的人民一起 进行非暴力不合作运动 到时候中共的政令不会出中南海 没有几年中共也就改革和转型 中国的春天就到了
再讲一讲个人吧 我家算是个书香门第 我上三代都属于高级知识分子 父亲曾参加八九初期活动 所以从小我便灌输民主自由的思想 所以对于自由民主的看法我可能比某些年长于我的更有结论 我对于中共 的批判也是理性的 我认为骂人不能骂绝 中共改开的确是好的 但它泯灭绝大中华文化 搞官僚主义和个人崇拜绝对是罪恶的 而习某人更可恶 在此不必赘述 中国的民主不该是照抄西方的应当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民主 决不能浮于形式主义 要搞实务高效的中国民主 比方说这场瘟疫可以见得极权一定的甜头和一定的苦头 我认为新的民主中国政府 应该有权利让民众决定来进入短时期的极权而民众有监督极权利用的权利 政府必须在使用完毕后立即停止使用极权 否则将触犯法律 以解散议会 进行重新选举 这便是我理想中的民主 尽管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实现 中华民主任重道远 愿天佑中华
望通过 谢谢
个人有个小小的幻想在这个自由的论坛我希望拿出来分享 我认为应该扶衍圣公后代(今天的台湾祭孔主席)作一个王爵(无实权) 行汉服汉礼 绝非满清之礼 以来尊重古代以来的予衍圣公爵位的历史(孔子万世一系) 二来确定中华文化的走向 复兴被满清泯灭的某些中华文化 三来孔家影响广捐赠多 政府没必要投钱 孔家就足够生活祭祀了
当然反党不等于反国 爱党还翻墙那是狗娘养
我爱中国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是骄傲的 中国的古典文化让我流连忘返 尤其是东周时期那段短暂的民主 无数学术因此创生 百家争鸣的景象现在恐怕也只是个梦想 但作为一个受中共极端教育下的中国人我又是耻辱的 我的被洗脑的同胞使我感到深深的耻辱感 沙文主义 大民族主义 精神胜利法深深地灌入他们的灵魂 每每看到满屏的粉红 我不禁黯然神伤 无奈之中又也没什么办法 中国人不该是这样的 中国人应当是是民主的自由的当如同那北海的大雁 楚山的猛虎 自由自在 飞逾南岭 奔跃巴蜀 绝非困于牢笼 弱如鸟雀家犬
啊,中国何必困于中共 太多的感情难以一时陈述 每每讲那么多腐败和弊病并不能表达我真正的意思 中共统治下我们又怎么称得上是中国人呢? 文化底蕴成为了糟粕 贞洁操行成为了金钱 学习真理成为逆流 中国人是中国化的中国人 绝不是马列化的中国人 中国应绝不应该有沙文主义大民族主义的 而中国可怜的媒体就像一把剑插入了中国化的心脏 无节制的宣扬着他们所谓的爱国 做着违反中国的事情
民主是重要的 但更重要的是自由 最重要的其实是民族的民族魂 现在我国把这三样通丢掉 但我们作新时代的臣民 这显然是对中国的不敬 如果要赶走共产恢复中华 我希望各位中国人各位民主的进步的网友们能够做到“非暴力不合作”
“非暴力不合作”显然是甘地的思想 有人说它愚蠢 但却只有这个办法才能对抗恐怖的统治 所以我认为它运用在中国也是合适的 暴力是令人发指的 而且是无意义的 所以非暴力这一点我想大家都能明白 何为不合作呢?就是不反抗命令不执行命令 这一点是过程的关键的 当长期对于其命令不执行 那么这个政府就会失去它的威严 军队也不会镇压非暴力的人民而是会同非暴力的人民一起 进行非暴力不合作运动 到时候中共的政令不会出中南海 没有几年中共也就改革和转型 中国的春天就到了
再讲一讲个人吧 我家算是个书香门第 我上三代都属于高级知识分子 父亲曾参加八九初期活动 所以从小我便灌输民主自由的思想 所以对于自由民主的看法我可能比某些年长于我的更有结论 我对于中共 的批判也是理性的 我认为骂人不能骂绝 中共改开的确是好的 但它泯灭绝大中华文化 搞官僚主义和个人崇拜绝对是罪恶的 而习某人更可恶 在此不必赘述 中国的民主不该是照抄西方的应当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民主 决不能浮于形式主义 要搞实务高效的中国民主 比方说这场瘟疫可以见得极权一定的甜头和一定的苦头 我认为新的民主中国政府 应该有权利让民众决定来进入短时期的极权而民众有监督极权利用的权利 政府必须在使用完毕后立即停止使用极权 否则将触犯法律 以解散议会 进行重新选举 这便是我理想中的民主 尽管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实现 中华民主任重道远 愿天佑中华
望通过 谢谢
个人有个小小的幻想在这个自由的论坛我希望拿出来分享 我认为应该扶衍圣公后代(今天的台湾祭孔主席)作一个王爵(无实权) 行汉服汉礼 绝非满清之礼 以来尊重古代以来的予衍圣公爵位的历史(孔子万世一系) 二来确定中华文化的走向 复兴被满清泯灭的某些中华文化 三来孔家影响广捐赠多 政府没必要投钱 孔家就足够生活祭祀了
来这里就不会做粉红,实不相瞒,鄙人也曾畅想过两岸统一,实现民族的复兴,做一个昂首挺胸的中国人。然而社会的现实让我越来越认清事情的真相和中共的真实面目,中国包括中国人这个样子不仅不能复兴,反而是在一天天沉沦。课本上说清末的民众一盘散沙,麻木不仁,然而当下的中国人的精神状况甚至还比不了大清末年,当年的中国人起码道德还没有像今天这样败坏,大清的皇帝官员尚知体恤百姓,拿百姓当人看,而人民在中共政府的眼里不过是用来压迫养活自己的工具,根本就不算人!中国两千年封建史也未有如此之恶政权!
唯愿有朝一日中华大地可以拔开乌云现青天,中国人成为文明人,不被人歧视憎恶,可以真正昂首行于世界,成为世界文明进步之力量!
唯愿有朝一日中华大地可以拔开乌云现青天,中国人成为文明人,不被人歧视憎恶,可以真正昂首行于世界,成为世界文明进步之力量!
新人报道
人生,总是伴随着一些对自我的否定。
小时候无意进入Google界面,满眼是看不懂的英文,转手关闭。过了不知多久听闻谷歌被封的消息,反正自己已经用惯了百度,不禁心想,google被封,关我P事。
中学阶段和外教交谈时对方聊起聊天软件,想加我Facebook,我只是云淡风轻笑着回复说,这个在中国用不了诶。反正自己早已用惯了QQ,又没有和国际网友沟通的必要,不禁心想,fb被封,关我P事。
之前不知从哪了解到梯子的知识,想起微信某个朋友爱发外网的图,问他要到一个VPN,速度却惨不忍睹,免费的节点加载Youtube评论区都花好半天。反正自己平时兴趣无非刷刷B站和贴吧,不禁心想,上外网这么麻烦,算了吧。
在那以后这个网站保存在手机里再也没动过,直到几个月前..尝试性地冲了点钱,延迟低的节点让我看到了互联网全新的一面。
必须承认,过去的我错了,我也成功地对CCP寒心了。
自此我开始完善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爱国”不应该被“爱党”绑架,民众的思考和发言不该被暴力审核和封禁,访问世界互联网的自由是信息时代的任何一个公民应有的基本权利,多少毕业于中国顶尖985高校但反对CCP的学者们不该被冠以“汉奸”之恶名,爱民族,爱文化,爱国家,不该被政治的理念绑架到厉害国这个地步,多少被中共完美包装成反人类的恶行背后都有被封杀的真相……
生而为人,精神自由,言论自由是最基本的,不容侵犯的权利。没有自我思想,一味将任何事物极端化,狂热追随或排除,都是舍弃自己作为人类的身份之体现,那样的“人”,活成可悲的行尸走肉,国家机器上的一颗不起眼的螺丝钉,正合厉害党所愿。而我国人权问题被世界质疑,备受瞩目。但CCP照样一意孤行,不过那是当然啊,只想把民众当成垫脚石的党派眼中,被西方重视的那些人权算什么呢。还记得他们的宣传与党章吗?在精神上洗脑,在概念上绑架,在逻辑上混淆,在真相上封杀,在事实上掺假,这一切,是为了将几亿民众自甘情愿化为名为CCP的列车呼啸驶过时铁轨下的石子,哦,有能力好利用的当成车箱的铆钉和铁皮,极少数最好使的人吸纳成CCP的乘客甚至司机。
不然呢?一个只会虚假宣传,说空话,却不把民众的自我和思想当回事,用尽其极渗透960w平方公里土地上的一切,无所不尽其极地洗脑,操控民众思想,七十年来独揽一切国家大权的政党还能想什么?那些放屁的宣传目的还能是什么?屁民,韭菜算什么呢,工具人罢了。
自己会两门外语,工作之余也学习,也爱搞技术,目标是早日实现长期肉身翻墙,在墙内,They are watching u.
在Google某党历史时点进了品葱,对这样爱国的平台当然马上注册咯
为了让自己牢记,爱国≠爱党。
人生,总是伴随着一些对自我的否定。
小时候无意进入Google界面,满眼是看不懂的英文,转手关闭。过了不知多久听闻谷歌被封的消息,反正自己已经用惯了百度,不禁心想,google被封,关我P事。
中学阶段和外教交谈时对方聊起聊天软件,想加我Facebook,我只是云淡风轻笑着回复说,这个在中国用不了诶。反正自己早已用惯了QQ,又没有和国际网友沟通的必要,不禁心想,fb被封,关我P事。
之前不知从哪了解到梯子的知识,想起微信某个朋友爱发外网的图,问他要到一个VPN,速度却惨不忍睹,免费的节点加载Youtube评论区都花好半天。反正自己平时兴趣无非刷刷B站和贴吧,不禁心想,上外网这么麻烦,算了吧。
在那以后这个网站保存在手机里再也没动过,直到几个月前..尝试性地冲了点钱,延迟低的节点让我看到了互联网全新的一面。
必须承认,过去的我错了,我也成功地对CCP寒心了。
自此我开始完善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爱国”不应该被“爱党”绑架,民众的思考和发言不该被暴力审核和封禁,访问世界互联网的自由是信息时代的任何一个公民应有的基本权利,多少毕业于中国顶尖985高校但反对CCP的学者们不该被冠以“汉奸”之恶名,爱民族,爱文化,爱国家,不该被政治的理念绑架到厉害国这个地步,多少被中共完美包装成反人类的恶行背后都有被封杀的真相……
生而为人,精神自由,言论自由是最基本的,不容侵犯的权利。没有自我思想,一味将任何事物极端化,狂热追随或排除,都是舍弃自己作为人类的身份之体现,那样的“人”,活成可悲的行尸走肉,国家机器上的一颗不起眼的螺丝钉,正合厉害党所愿。而我国人权问题被世界质疑,备受瞩目。但CCP照样一意孤行,不过那是当然啊,只想把民众当成垫脚石的党派眼中,被西方重视的那些人权算什么呢。还记得他们的宣传与党章吗?在精神上洗脑,在概念上绑架,在逻辑上混淆,在真相上封杀,在事实上掺假,这一切,是为了将几亿民众自甘情愿化为名为CCP的列车呼啸驶过时铁轨下的石子,哦,有能力好利用的当成车箱的铆钉和铁皮,极少数最好使的人吸纳成CCP的乘客甚至司机。
不然呢?一个只会虚假宣传,说空话,却不把民众的自我和思想当回事,用尽其极渗透960w平方公里土地上的一切,无所不尽其极地洗脑,操控民众思想,七十年来独揽一切国家大权的政党还能想什么?那些放屁的宣传目的还能是什么?屁民,韭菜算什么呢,工具人罢了。
自己会两门外语,工作之余也学习,也爱搞技术,目标是早日实现长期肉身翻墙,在墙内,They are watching u.
在Google某党历史时点进了品葱,对这样爱国的平台当然马上注册咯
为了让自己牢记,爱国≠爱党。
我是香港人,90後男,土生土長,
但出生於偏紅色的家庭
(上兩代人都是黨員,父親1970年代來港),
身份認同以中國香港人,華夏民族的一份子自居。
家庭風氣都是鼓吹共產黨是母親,要愛國愛黨的說法。
自幼也是這種意識形態下長大,學生時代政治觀和身份認同跟大部分同輩格格不入。也不屑於瀏覽香港的反共資訊、本土論壇和新聞媒體。
機緣巧合下在07-10年的時候上百度貼吧,那時的網路和言論控制還沒有現在這樣緊,瀏覽過不少手足衝塔言論,從而得知很多中共醜惡內幕,厭惡共產黨的種子開始埋下。
但出來社會工作後,由於工作環境都是藍絲意識形態、大陸言論自由的收緊和監控、大陸看似有很大的經濟進步和建設成就、加上家中的影響,令我重新有種對共黨有信心的錯覺:大陸經濟建設不停進步,人民生活愈來愈好,也許民主早晚也會進步。思維也變回了藍絲模式。
2014雨傘運動,
我的取態是讚同「袋住先」,不認同佔領行為,
而且覺得佔路會大失民意。
不認同「暗角七警」的警暴行為,但安慰自己說:只是例外。
藍絲思維一直維持到2019年,6月時我還是不認同衝擊立法會,還是覺得黃絲只是小事化大,上綱上線。7月21日警察縱容鄉黑無差別攻擊市民是我的思想轉淚點。覺得警察過火,更覺得縱容鄉黑和黑警的警察高層,還有背後默許,事後還歪曲是非的政府和中共已經完全腐敗,是香港、中國、中華民族的癌細胞。
經過自己一番掙扎和女友的支持下終於踏出第一步參加遊行,並開始瀏覽連登、立場新聞等本土論壇和煤體。機緣巧合下透過連登發現品蔥,蔥油們的發言很像07-10年時期的中國網友,令我大為感動,也令到07-10年那時埋下的種子爆破萌芽。
8-9月參考了品蔥、連登、身邊認識的香港年青人等,重新審視和構建自己的想法和思維。開始重新重視和細想人權、民主的意義,重拾對人的同理心。認同和同情爭取民主的民眾,敬佩最前線的鬥士。
品蔥是我成人後的二次啟蒙老師之一,謝謝各位蔥油們!
現時的盼望:
香港人成功爭取訴求,
中國民主進步(哪怕是黨亡,中華走聯邦路線,甚至各省獨立)
但出生於偏紅色的家庭
(上兩代人都是黨員,父親1970年代來港),
身份認同以中國香港人,華夏民族的一份子自居。
家庭風氣都是鼓吹共產黨是母親,要愛國愛黨的說法。
自幼也是這種意識形態下長大,學生時代政治觀和身份認同跟大部分同輩格格不入。也不屑於瀏覽香港的反共資訊、本土論壇和新聞媒體。
機緣巧合下在07-10年的時候上百度貼吧,那時的網路和言論控制還沒有現在這樣緊,瀏覽過不少手足衝塔言論,從而得知很多中共醜惡內幕,厭惡共產黨的種子開始埋下。
但出來社會工作後,由於工作環境都是藍絲意識形態、大陸言論自由的收緊和監控、大陸看似有很大的經濟進步和建設成就、加上家中的影響,令我重新有種對共黨有信心的錯覺:大陸經濟建設不停進步,人民生活愈來愈好,也許民主早晚也會進步。思維也變回了藍絲模式。
2014雨傘運動,
我的取態是讚同「袋住先」,不認同佔領行為,
而且覺得佔路會大失民意。
不認同「暗角七警」的警暴行為,但安慰自己說:只是例外。
藍絲思維一直維持到2019年,6月時我還是不認同衝擊立法會,還是覺得黃絲只是小事化大,上綱上線。7月21日警察縱容鄉黑無差別攻擊市民是我的思想轉淚點。覺得警察過火,更覺得縱容鄉黑和黑警的警察高層,還有背後默許,事後還歪曲是非的政府和中共已經完全腐敗,是香港、中國、中華民族的癌細胞。
經過自己一番掙扎和女友的支持下終於踏出第一步參加遊行,並開始瀏覽連登、立場新聞等本土論壇和煤體。機緣巧合下透過連登發現品蔥,蔥油們的發言很像07-10年時期的中國網友,令我大為感動,也令到07-10年那時埋下的種子爆破萌芽。
8-9月參考了品蔥、連登、身邊認識的香港年青人等,重新審視和構建自己的想法和思維。開始重新重視和細想人權、民主的意義,重拾對人的同理心。認同和同情爭取民主的民眾,敬佩最前線的鬥士。
品蔥是我成人後的二次啟蒙老師之一,謝謝各位蔥油們!
現時的盼望:
香港人成功爭取訴求,
中國民主進步(哪怕是黨亡,中華走聯邦路線,甚至各省獨立)
我对品葱的生态、大陆网路用语的生态都不熟悉,不过也想来品葱看一看。
先讲经历及来品葱的动机:
在2014年以前我在两岸交流还挺勤的,原本自己的牌子算不错,2008起就在北京、成都都做过重要案子,也和李娜一起被专访上半官媒的版面,不过这些累积都废了(专访早就404不知到哪去了)。
我冲过太阳花也写过文章不知有没有关系,但话说回来,我作的产业本来就对台湾人士的立场敏感,总之,之后就没跑中国,也没案子邀,离中国就越来越远,没机会/意愿去跑(不过如今看来,我真去跑了被绑住...恐怕更惨了)
15-17年,我从往来中国换成往来日本、美国交换研究,两岸关心得少,但2018左右,我决定听从老师的召唤把我的博士念完,这时回到中文语境,就挺怀念可以和中国朋友关起门来谈时政的那些对话,但这些话在台湾也没什么立场可以讲了。
去年因为关心反送中,买了端,也常常讲话,对这些能和对岸互动的经验有点怀念。
然后我就循线找到了Matters,在上面开始写一阵子的文章,原本是想写自己的专业,不过好像还是往两岸的问题靠了过去。
在Matters和连登都不时看到有人提品葱,所以我就来了。
再讲我觉得能对品葱的贡献:
1. 我是个金门人,严格的说是金门人@台北,面对统独,金门有很独特的位置和视角(或是,很边缘/毫无话语基础的位置和视角),总之听听一个最边缘的观点也是不错的,何况金门人还是纯血的中华民国人。
2. 我的研究领域跨神经科学、文化研究和影视艺术,像知乎那样的知识性内容,我还满有信心可以拿得出专业回答的。
3. 我和呱吉和傅榆差不多,都是马政府时参与社运的台大人,这种台湾反对派的身份加上1.的金门身份,混血出来的观点我觉得在这个论坛应该能有一些贡献。
先讲经历及来品葱的动机:
在2014年以前我在两岸交流还挺勤的,原本自己的牌子算不错,2008起就在北京、成都都做过重要案子,也和李娜一起被专访上半官媒的版面,不过这些累积都废了(专访早就404不知到哪去了)。
我冲过太阳花也写过文章不知有没有关系,但话说回来,我作的产业本来就对台湾人士的立场敏感,总之,之后就没跑中国,也没案子邀,离中国就越来越远,没机会/意愿去跑(不过如今看来,我真去跑了被绑住...恐怕更惨了)
15-17年,我从往来中国换成往来日本、美国交换研究,两岸关心得少,但2018左右,我决定听从老师的召唤把我的博士念完,这时回到中文语境,就挺怀念可以和中国朋友关起门来谈时政的那些对话,但这些话在台湾也没什么立场可以讲了。
去年因为关心反送中,买了端,也常常讲话,对这些能和对岸互动的经验有点怀念。
然后我就循线找到了Matters,在上面开始写一阵子的文章,原本是想写自己的专业,不过好像还是往两岸的问题靠了过去。
在Matters和连登都不时看到有人提品葱,所以我就来了。
再讲我觉得能对品葱的贡献:
1. 我是个金门人,严格的说是金门人@台北,面对统独,金门有很独特的位置和视角(或是,很边缘/毫无话语基础的位置和视角),总之听听一个最边缘的观点也是不错的,何况金门人还是纯血的中华民国人。
2. 我的研究领域跨神经科学、文化研究和影视艺术,像知乎那样的知识性内容,我还满有信心可以拿得出专业回答的。
3. 我和呱吉和傅榆差不多,都是马政府时参与社运的台大人,这种台湾反对派的身份加上1.的金门身份,混血出来的观点我觉得在这个论坛应该能有一些贡献。
我于初中时期墙内的网络审查还未如此严重时,便已通过墙内的一些政治论坛、QQ群了解到了被中共官方封锁的历史,也逐渐学会了翻墙随着认识的深入,我的价值观也随之改变,至初三年级左右,已经成为了一名“反共分子”,闲来无事的时候也会去读一些政治类的“禁书”和哲学逻辑学类的书籍(至今已经有130+本电子书收藏),也更加深入的认识了共产主义的本质、民主自由的精神、民主巩固的必要条件等等。读了高中以后,虽学业紧迫,也没有阻碍我的反共民主认识的道路。高二时,偶然认识到了天主教信仰,通过读一些天主教的教理书籍,也认识到了基督教信仰对民主社会巩固的作用,特别是若望·保禄二世和本笃十六世两位教宗的著作,对我有颇多启发。高三时,随着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开始,我从看BBC、端传媒、苹果日报等一些传统媒体,也开始去YouTube看一些反共自媒体,如江峰漫谈、文昭谈古论今、天亮时分等。一次偶然的机会,使我在Youtube评论区里了解到了贵论坛,这是我很是欣喜,于是赶快注册了账号,成为了葱友的一员国内的论坛都被中共“消失”之后,能够有品葱这样一个中文政治论坛,能够有这样一个发声的空间,幸哉。
———————————————————————————
我对于中华民国光复大陆和中国走向民主的一些看法:
1、继承中华民国的全部法统,把非民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视为伪政权,可以消除共产极权对以后中国人的影响。
2、复国后,立即召开复宪国民大会,把在台湾的临时条款剔除后立即实行,这样可以避免一些别有用心的政治野心家,破坏刚刚到来的民主。
3、中华民国的宪政体系,是华人世界的瑰宝,他的司法院大法官释宪体系的可用部分,略为增修的民国宪法,在台湾多年来宪政经验就直接可以拿过来用,避免走弯路,走错路。
4、如果要定制新宪法,查考东欧各国,中亚各国的例子,谁也无法确定这部新宪法有没有遭到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士政治野心家或者寡头的利用,把这部新的宪法变成一部只适合于他们的宪法,尤其是美式的总统制,非常有可能走向这一点。假如使用中华民国宪法,再经过中国大陆的实际国情进行一些增修,加上配套的制度细节和司法院在台湾的释宪体系的可用部分,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东欧中亚那些后共产主义国家重新回归威权制度。
5、可能和其他民国派不同的是,我认为民国光复大陆之后西藏,新疆,南蒙古可以民族自决。
6、我支持实行宪法原文的内阁制。避免实行总统制后变成总统独裁(参考东南亚、东欧、拉美的一些国家),也避免实行半总统制后由于总统和行政院长(总理)之间可能由于国民宪政经验不足而缺少默契(见下①)而形成台湾现在这种总统有权无责,阁魁有责无权的现象。
———————————————————————————
我对于中华民国光复大陆和中国走向民主的一些看法:
1、继承中华民国的全部法统,把非民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视为伪政权,可以消除共产极权对以后中国人的影响。
2、复国后,立即召开复宪国民大会,把在台湾的临时条款剔除后立即实行,这样可以避免一些别有用心的政治野心家,破坏刚刚到来的民主。
3、中华民国的宪政体系,是华人世界的瑰宝,他的司法院大法官释宪体系的可用部分,略为增修的民国宪法,在台湾多年来宪政经验就直接可以拿过来用,避免走弯路,走错路。
4、如果要定制新宪法,查考东欧各国,中亚各国的例子,谁也无法确定这部新宪法有没有遭到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士政治野心家或者寡头的利用,把这部新的宪法变成一部只适合于他们的宪法,尤其是美式的总统制,非常有可能走向这一点。假如使用中华民国宪法,再经过中国大陆的实际国情进行一些增修,加上配套的制度细节和司法院在台湾的释宪体系的可用部分,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东欧中亚那些后共产主义国家重新回归威权制度。
5、可能和其他民国派不同的是,我认为民国光复大陆之后西藏,新疆,南蒙古可以民族自决。
6、我支持实行宪法原文的内阁制。避免实行总统制后变成总统独裁(参考东南亚、东欧、拉美的一些国家),也避免实行半总统制后由于总统和行政院长(总理)之间可能由于国民宪政经验不足而缺少默契(见下①)而形成台湾现在这种总统有权无责,阁魁有责无权的现象。
- ①:当总统和国会的多数党属于同一政党时,总统成为国家的权力中心,内阁与国会的运作均由总统操控。此时政治运作顺利,内阁有总统主动协调,不会提出在国会不能通过的法案;相对的,国会对于内阁提出的法案,在总统的斡旋下,不会否决内阁提出的法案。当总统和国会的多数党属于不同政党时,总统选择任命国会多数党的人选为阁揆,在政治运作上稍微紧张,总统无法全面介入内阁与国会间的运作,不过内阁为国会多数党所同意之人选,因此内阁不会提出在国会不能通过的法案;相对的,国会对于内阁提出的法案也不会否决。在法国的经验是,总统不主动介入此种情形的内阁与国会间的运作,不过内阁亦会尊重总统,将一些权力给予总统行使,在各国政府的惯例里,通常总统亲自享有国防与外交方面的权力。
我从小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长大,父辈祖辈都是工人。他们都亲历过文革中的种种荒诞,我的爷爷和外公还在文革中受到迫害(被批斗贴大字报,万幸的是身体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所以他们对政治议题通常是讳莫如深的,偶尔我也能像听故事一样听到他们对时事政治辛辣甚至刻薄的点评和批判,但每当我追问起来却总被告诉莫谈国事。
后来在成长的过程中听到了老师讲到了64事件,老师只是一笔带过他不能也不允许他对我们讲太多(当时我是个中学生)。但这引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我上网寻找相关资料,结果大失所望,除了一贯的八股文稿并没有更多的信息可看,为此我决定向父母询问了解情况。他们了解我对政治和历史的兴趣,在一再的警告不要到学校去乱说之后,我从他们的口中知道学生上街游行,天安门静坐,坦克车碾压学生等等情况,甚至第一次知道了还有胡耀邦、赵紫阳等人。这让我十分震惊,我以为我们的国家已经足够好了,可没想到仅仅在我出生前不久还发生过如此规模的学运活动和如此残酷的血腥镇压。我不停地抛出我的疑问想从他们口中还原历史,但他们所知道的也只是在当时情况下他们能知道的,以及他们所能看到的,这对我来说远远不够,但也无可奈何。我偷偷的向我最好的朋友询问是否知道64事件,几个人的回答都是否定的,为此我心中升起一丝悲凉,且不说还原真相,了解真相就这么难吗?
若干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拿到把梯子,翻出墙外第一件事就是谷歌64事件,这次我没有失望。仅仅从维基百科上我就看到了与墙内截然不同的情况,让我大开眼界。不过当时用的梯子很快就被拆了,也没有找到其他可用的,便重新回到围墙之内,但从此我对墙内新闻多了一份思考,听其言无所谓,关键要观其行。
直到这次肺炎疫情的爆发,政府的种种乱象之下,我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做了那么久的中国梦要醒了吧。即便如此,我当时对中央政府还是抱有信心的,可后来的一系列操作令我不断地失望,网络上也开始出现不少的负面声音(有些是为了揭露真相,还有一些则明显是浑水摸鱼唯恐天下不乱)。我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中央插手后还有如此多的的问题,那这便是最高领导者(或最高决策层)的问题。习想成为毛那样的人,但就一个重现毛那样的个人崇拜就是不可能的,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可能这只会增加民众对他的反感(反正我是对这样行为感到极度的恶心)。另外,习在这次肺炎疫情上的体现出的领导力和掌控力不要说和毛比,和之前的历届都不能相比,这种现状的后果就是越握不住就越要握得紧。。。
幸运的是这次又被我找了一把梯子,看油管上的新闻知道了品葱。来了一直都在潜水,本只想看看而以,可看来很多帖子之后,想进一步和大家一起理性的讨论,于是便有了现在这篇东西。啰里啰嗦写了许多,算是对墙内极端压抑的政治舆论环境的一种报复性发泄吧。
后来在成长的过程中听到了老师讲到了64事件,老师只是一笔带过他不能也不允许他对我们讲太多(当时我是个中学生)。但这引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我上网寻找相关资料,结果大失所望,除了一贯的八股文稿并没有更多的信息可看,为此我决定向父母询问了解情况。他们了解我对政治和历史的兴趣,在一再的警告不要到学校去乱说之后,我从他们的口中知道学生上街游行,天安门静坐,坦克车碾压学生等等情况,甚至第一次知道了还有胡耀邦、赵紫阳等人。这让我十分震惊,我以为我们的国家已经足够好了,可没想到仅仅在我出生前不久还发生过如此规模的学运活动和如此残酷的血腥镇压。我不停地抛出我的疑问想从他们口中还原历史,但他们所知道的也只是在当时情况下他们能知道的,以及他们所能看到的,这对我来说远远不够,但也无可奈何。我偷偷的向我最好的朋友询问是否知道64事件,几个人的回答都是否定的,为此我心中升起一丝悲凉,且不说还原真相,了解真相就这么难吗?
若干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拿到把梯子,翻出墙外第一件事就是谷歌64事件,这次我没有失望。仅仅从维基百科上我就看到了与墙内截然不同的情况,让我大开眼界。不过当时用的梯子很快就被拆了,也没有找到其他可用的,便重新回到围墙之内,但从此我对墙内新闻多了一份思考,听其言无所谓,关键要观其行。
直到这次肺炎疫情的爆发,政府的种种乱象之下,我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做了那么久的中国梦要醒了吧。即便如此,我当时对中央政府还是抱有信心的,可后来的一系列操作令我不断地失望,网络上也开始出现不少的负面声音(有些是为了揭露真相,还有一些则明显是浑水摸鱼唯恐天下不乱)。我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中央插手后还有如此多的的问题,那这便是最高领导者(或最高决策层)的问题。习想成为毛那样的人,但就一个重现毛那样的个人崇拜就是不可能的,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可能这只会增加民众对他的反感(反正我是对这样行为感到极度的恶心)。另外,习在这次肺炎疫情上的体现出的领导力和掌控力不要说和毛比,和之前的历届都不能相比,这种现状的后果就是越握不住就越要握得紧。。。
幸运的是这次又被我找了一把梯子,看油管上的新闻知道了品葱。来了一直都在潜水,本只想看看而以,可看来很多帖子之后,想进一步和大家一起理性的讨论,于是便有了现在这篇东西。啰里啰嗦写了许多,算是对墙内极端压抑的政治舆论环境的一种报复性发泄吧。
搜武汉肺炎的时候无意点到,进来发现讨论氛围正常得令人感动
让人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知乎
现在的知乎真的很糟糕
我本身对政治问题和女权都有关注,但一般讨论政治的地方都是男性聚集并对女性采取打压态度,最开始看到论述“晋江与小粉红的关系”的帖时我也理所当然认为会看到一些刺眼的言论(比如女人都是不关心政治,只知道舔什么阿中哥哥的脑残之类),但点进去看到基本说的都是比较客观的事实,真的非常惊讶
这个年代能看到相对客观的事实的地方非常非常少,知乎全部骂女人脑残,微博则充斥着以女权名义压迫弱势群体的人(果子狸等人),居然在这里看到没有恶意、不抹黑谁也不歪曲事实,只是客观描述一件事情的帖子,真的有感动到
除此以外,其他地方还全都是五毛和粉红战场,也一直都没有人真正在讨论什么,谁都不在乎事实,都只想着互相嘲讽辱骂泼脏水
什么都不敢说因为别人只想着歪曲你说的每一个字,没有任何人想过要沟通
过去几年上网我常常疑惑为什么开口就要打倒别人,为什么总是没有必要地充满恶意,正常人都去哪里了
终于找到正常人占多数的地方,太难了
希望这里多坚持几年
让人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知乎
现在的知乎真的很糟糕
我本身对政治问题和女权都有关注,但一般讨论政治的地方都是男性聚集并对女性采取打压态度,最开始看到论述“晋江与小粉红的关系”的帖时我也理所当然认为会看到一些刺眼的言论(比如女人都是不关心政治,只知道舔什么阿中哥哥的脑残之类),但点进去看到基本说的都是比较客观的事实,真的非常惊讶
这个年代能看到相对客观的事实的地方非常非常少,知乎全部骂女人脑残,微博则充斥着以女权名义压迫弱势群体的人(果子狸等人),居然在这里看到没有恶意、不抹黑谁也不歪曲事实,只是客观描述一件事情的帖子,真的有感动到
除此以外,其他地方还全都是五毛和粉红战场,也一直都没有人真正在讨论什么,谁都不在乎事实,都只想着互相嘲讽辱骂泼脏水
什么都不敢说因为别人只想着歪曲你说的每一个字,没有任何人想过要沟通
过去几年上网我常常疑惑为什么开口就要打倒别人,为什么总是没有必要地充满恶意,正常人都去哪里了
终于找到正常人占多数的地方,太难了
希望这里多坚持几年
一个爱“国”青年。
一个正常的人,发自内心的不爱国是很难的, 然而因为接受不了别人的批评就给别人扣一顶不爱国的帽子,是很简单就能做到的, 所以很多人,在不断被洗脑的前提下,又面临国内巨大的生存、养老困境, 根本无心、无力思考。
他们眼里看到的、耳朵里听到的, 是国家的进步、是人民的赞扬、是伟大领袖的指示、是外国强敌的奸恶。
所以他们大多数人根本很难理解,一个人为什么说自己祖国不好,再给其套上一句用坏了的话“要么蠢,要么坏。”
蠢的是看了点外国抹黑就相信外国好,坏的就是收了钱, 在很多人眼里,你说党的坏话,就只有这两点原因。
可是我爱国,我觉得人民应该有言论自由,这是不爱国吗?我觉得政府就不该干涉司法公正,这是不爱国吗?我觉得人权至上,就不爱国了吗?我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就只能以“爱国”为理由处处闭嘴、让步、妥协才叫爱国了吗?对不起,如果真的是处处都要让步、次次都要妥协,那就真的是说得好听点的“奴役”而已。
什么“破坏社会秩序”、什么“造谣生事”、什么“给祖国添乱”, 这种冠冕堂皇的借口,根本无需过脑就知道有问题吧?可是、可是, 偏偏就有很多很多人是这么想这么认知的。
所以你看吧,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你站出来说话,不仅要被国家禁言,还要被民众批评,两头不是人,很多“明智”的人, 才不干这种蠢事, 敢说话的都被闭嘴, 敢做事的当然就直接消失, 那么洋洋大国剩下的, 可不就是高喊万岁万万岁的所谓”广大人民“了吗。
回到爱国,“国”太大了, 大到让很多人忽略掉了我们的爱, 是给值得我们爱的事物的,你不可能真的爱一坨“屎”吧?
你对着一间茅厕说“我爱你”! 我就要住在里边! 我在里边吃! 在里边喝! 里边的味道好极了! 真的吗?
我们为啥不把茅厕清理成一间干干净净的房子呢?我TM问问都不行吗???
一个正常的人,发自内心的不爱国是很难的, 然而因为接受不了别人的批评就给别人扣一顶不爱国的帽子,是很简单就能做到的, 所以很多人,在不断被洗脑的前提下,又面临国内巨大的生存、养老困境, 根本无心、无力思考。
他们眼里看到的、耳朵里听到的, 是国家的进步、是人民的赞扬、是伟大领袖的指示、是外国强敌的奸恶。
所以他们大多数人根本很难理解,一个人为什么说自己祖国不好,再给其套上一句用坏了的话“要么蠢,要么坏。”
蠢的是看了点外国抹黑就相信外国好,坏的就是收了钱, 在很多人眼里,你说党的坏话,就只有这两点原因。
可是我爱国,我觉得人民应该有言论自由,这是不爱国吗?我觉得政府就不该干涉司法公正,这是不爱国吗?我觉得人权至上,就不爱国了吗?我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就只能以“爱国”为理由处处闭嘴、让步、妥协才叫爱国了吗?对不起,如果真的是处处都要让步、次次都要妥协,那就真的是说得好听点的“奴役”而已。
什么“破坏社会秩序”、什么“造谣生事”、什么“给祖国添乱”, 这种冠冕堂皇的借口,根本无需过脑就知道有问题吧?可是、可是, 偏偏就有很多很多人是这么想这么认知的。
所以你看吧,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你站出来说话,不仅要被国家禁言,还要被民众批评,两头不是人,很多“明智”的人, 才不干这种蠢事, 敢说话的都被闭嘴, 敢做事的当然就直接消失, 那么洋洋大国剩下的, 可不就是高喊万岁万万岁的所谓”广大人民“了吗。
回到爱国,“国”太大了, 大到让很多人忽略掉了我们的爱, 是给值得我们爱的事物的,你不可能真的爱一坨“屎”吧?
你对着一间茅厕说“我爱你”! 我就要住在里边! 我在里边吃! 在里边喝! 里边的味道好极了! 真的吗?
我们为啥不把茅厕清理成一间干干净净的房子呢?我TM问问都不行吗???
开门见山,不说废话,我是因为发现发帖有限制才来报道的。
小的时候,我是一个小粉红。50年国庆阅兵我是兴致勃勃从头看到尾,录了4盘录像带,至今家里还有。走在大街上都经常学电视上阅兵走正步。这大概是小学时候的事。
我是什么时候变成反贼的呢?很难说的清,这是一个循序渐进又无法找到分界线的过程:我的三舅是一个“艺术家”,实际上就是一个很一般的师范学校里的美术老师。而艺术家的思想一般和常人都不太一样,我的三舅也是如此。也许是从他那里,在某个巧合的时间点我听到了大人之间聊天,我最早得知了64这件事,大概是从那时起我开始怀疑教科书上教的东西。
高中以后,我开始玩WOW这个网游,说来可笑,真正让我全面反贼化的,就是中国政府对这款游戏的处理方法:WOW的第一个资料片卡审批卡了很长时间,再加上无处不在的和谐,我对这个游戏的喜爱让我开始意识到这个国家有多么的沙比,并也许是第一次主动地,切身的对共产党产生了抵触和仇恨。很可笑,但这就是年轻时的我第一次受到共产党的“迫害”。
从这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大学时我出国到了澳大利亚,在这个期间我在国内一些论坛(S1和TGFC)上发表反共反华言论,导致我用了很长时间的号被封了,后来连续被封了不少号,很显然,这些都只会加深我对共产党的仇恨。
在墙外我看了不少在国内看不到的历史时期的纪录片,对共产党的邪恶也算是有了更深入和系统的了解。第一次看64纪录片时我是真心的为中国人感到惋惜,几乎是从头哭到尾。那个时候我是一个标准的“反共不反华”的“民小”。
2011年我大学毕业,在这之后的一段时期,对共产党的仇恨把我推向了右翼。喜欢并认同米尔顿弗里德曼以及其他那些你们都知道的新自由主义经济学家和哲学家。2016年我成了狂热的特朗普粉丝,只因为他能“own the liberals”。那时候在我的世界观里,"liberal"基本就等于“commie”.
但是最近几年我的思想又有了转变,特朗普的荒谬和愚蠢让我越来越觉得右翼都是狗屎。对美国政治越来越深入的了解,反而使那些我曾经憎恨的liberal显得越发可爱起来。我开始发现共和党和美国右翼说谎成性,有太多说一套做一套的地方,我开始觉得美国右翼是完全背叛美国的,完全由情绪行事的一群巨婴。
而美国左翼相比则诚实的多,我开始发现,美国的左翼放到世界上,也不过就是“温和中间派”,而美国的右翼则是真的极右翼。慢慢的我甚至对美国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者都产生了一定的同情。
但是,我对中国的看法丝毫没有改变。我已经“全盘西化”,我认同的“社会主义”,说的是西方历史上传承的,从古希腊到马克思等无数伟大先贤继承并发展的社会主义,而不是中国的那些垃圾。
这种社会主义是一定建立在人道主义和民主的基础上的。马克思也绝不可能认同中国的社会主义,当马克思说有可能建成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的时候,他说的是最发达的工业国:比如美国和欧洲。历史唯物主义讲究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在中国这种生产力极度落后的第三世界粪坑,怎么可能建成社会主义?
我的思想历程就这样转变了:我从“反共不反华”,变成了“反华不反共”。很多人说共产党毁了中国,我说中国这坨臭狗屎毁了共产主义的名声。事实上,共产主义杀人最多也就是在中国,它在苏联,古巴,甚至朝鲜都比在中国人道的多。当苏联和中国同时面对首都的大规模游行时,苏联选择了人道主义,而中国选择了大屠杀。这是中国的错,还是共产主义的错?
我的这种看法注定是有很大争议的,欢迎大家讨论。
小的时候,我是一个小粉红。50年国庆阅兵我是兴致勃勃从头看到尾,录了4盘录像带,至今家里还有。走在大街上都经常学电视上阅兵走正步。这大概是小学时候的事。
我是什么时候变成反贼的呢?很难说的清,这是一个循序渐进又无法找到分界线的过程:我的三舅是一个“艺术家”,实际上就是一个很一般的师范学校里的美术老师。而艺术家的思想一般和常人都不太一样,我的三舅也是如此。也许是从他那里,在某个巧合的时间点我听到了大人之间聊天,我最早得知了64这件事,大概是从那时起我开始怀疑教科书上教的东西。
高中以后,我开始玩WOW这个网游,说来可笑,真正让我全面反贼化的,就是中国政府对这款游戏的处理方法:WOW的第一个资料片卡审批卡了很长时间,再加上无处不在的和谐,我对这个游戏的喜爱让我开始意识到这个国家有多么的沙比,并也许是第一次主动地,切身的对共产党产生了抵触和仇恨。很可笑,但这就是年轻时的我第一次受到共产党的“迫害”。
从这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大学时我出国到了澳大利亚,在这个期间我在国内一些论坛(S1和TGFC)上发表反共反华言论,导致我用了很长时间的号被封了,后来连续被封了不少号,很显然,这些都只会加深我对共产党的仇恨。
在墙外我看了不少在国内看不到的历史时期的纪录片,对共产党的邪恶也算是有了更深入和系统的了解。第一次看64纪录片时我是真心的为中国人感到惋惜,几乎是从头哭到尾。那个时候我是一个标准的“反共不反华”的“民小”。
2011年我大学毕业,在这之后的一段时期,对共产党的仇恨把我推向了右翼。喜欢并认同米尔顿弗里德曼以及其他那些你们都知道的新自由主义经济学家和哲学家。2016年我成了狂热的特朗普粉丝,只因为他能“own the liberals”。那时候在我的世界观里,"liberal"基本就等于“commie”.
但是最近几年我的思想又有了转变,特朗普的荒谬和愚蠢让我越来越觉得右翼都是狗屎。对美国政治越来越深入的了解,反而使那些我曾经憎恨的liberal显得越发可爱起来。我开始发现共和党和美国右翼说谎成性,有太多说一套做一套的地方,我开始觉得美国右翼是完全背叛美国的,完全由情绪行事的一群巨婴。
而美国左翼相比则诚实的多,我开始发现,美国的左翼放到世界上,也不过就是“温和中间派”,而美国的右翼则是真的极右翼。慢慢的我甚至对美国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者都产生了一定的同情。
但是,我对中国的看法丝毫没有改变。我已经“全盘西化”,我认同的“社会主义”,说的是西方历史上传承的,从古希腊到马克思等无数伟大先贤继承并发展的社会主义,而不是中国的那些垃圾。
这种社会主义是一定建立在人道主义和民主的基础上的。马克思也绝不可能认同中国的社会主义,当马克思说有可能建成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的时候,他说的是最发达的工业国:比如美国和欧洲。历史唯物主义讲究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在中国这种生产力极度落后的第三世界粪坑,怎么可能建成社会主义?
我的思想历程就这样转变了:我从“反共不反华”,变成了“反华不反共”。很多人说共产党毁了中国,我说中国这坨臭狗屎毁了共产主义的名声。事实上,共产主义杀人最多也就是在中国,它在苏联,古巴,甚至朝鲜都比在中国人道的多。当苏联和中国同时面对首都的大规模游行时,苏联选择了人道主义,而中国选择了大屠杀。这是中国的错,还是共产主义的错?
我的这种看法注定是有很大争议的,欢迎大家讨论。
好久之前就知道膜乎,今天破费周折来到了品葱。
我相信许许多多的膜友也与我一样,在与友人志同道合的欢笑中,我们反思历史,思考将来,乐旁人无所及之乐。
我刚刚过去的高中时代是我最为快乐的时代。也许诸君难以相信,我的高中老师们不仅给了他们挚爱的学生们足以立世的知识,更教会了他们在当今最重要的本领:自由的思想。我在作文里提及的敏感词与讽刺当今朝廷的叙述早就数不清了,老师从来不因为这些找过我,老师相信我们身为青年竟能有如此语句必不是一件坏事。不仅语文老师如此,所以老师都如此。我们班上没有粉红,而身为班长的我,说来惭愧,从没带头为这盛世唱过一句赞歌(笑)。
高中这样的生活虽然忙碌但积累了宝贵的思考,还有那些中午在食堂“大谈国事”的高中朋友,使我今天得以来到这里与诸君志同道合。前几天回母校看望老师,忆及几个月前高考在即却仍在课堂作文里冲塔一类的事情,师生亦笑谈昔日往事,而老师全无责备之意。
有如此“默许”便“恣意妄为”。我在空间不止一次说过我永远会坚信我是一个中国人,我出生于斯,我认同我们民族那些优秀的思想与文化。
——“你不能这么反动!”
可为什么从来都如此“反动”?因为我爱的是中华啊。
百年前,国父孙中山先生提出要有一个“博爱”的精神;而中华民国的国旗歌直言“光我民族,促进大同。”每每忆及此都是感慨万千。
不满当局,曾经仅仅是因为认为“抗战的国军事迹许多被刻意抹黑”这件事情,从而感觉不平与难过,也有点为黑而黑的感觉吧(当时才初一);现在,我为一个百年前的“三民主义”而感动,因为它到今日反而更加露骨,同时竟然却又令当局难堪。纪念辛亥的精神有错吗,那些英雄不是“偶像”而是先驱,他们为自由而奋战。他们的奋斗我们将继续,他们的功业待我辈青年人完成。而因为说了这几句话,我空间被封了,“包含违规信息”。
试问为了中华即是违规吗?中华锦绣江山谁是主人翁?
而粉红为的是中国吗?不,他们舔的是权力啊。
注册前看了许多品葱的帖子,我很开心。很难得看见简中为主并且涉及时事的网站竟然鲜有争吵,即便意见不合也能耐心讨论。或许是我那种“三句开骂”的网站看得太多了吧。总而言之,品葱搞的这个东西啊,excited!
我相信许许多多的膜友也与我一样,在与友人志同道合的欢笑中,我们反思历史,思考将来,乐旁人无所及之乐。
我刚刚过去的高中时代是我最为快乐的时代。也许诸君难以相信,我的高中老师们不仅给了他们挚爱的学生们足以立世的知识,更教会了他们在当今最重要的本领:自由的思想。我在作文里提及的敏感词与讽刺当今朝廷的叙述早就数不清了,老师从来不因为这些找过我,老师相信我们身为青年竟能有如此语句必不是一件坏事。不仅语文老师如此,所以老师都如此。我们班上没有粉红,而身为班长的我,说来惭愧,从没带头为这盛世唱过一句赞歌(笑)。
高中这样的生活虽然忙碌但积累了宝贵的思考,还有那些中午在食堂“大谈国事”的高中朋友,使我今天得以来到这里与诸君志同道合。前几天回母校看望老师,忆及几个月前高考在即却仍在课堂作文里冲塔一类的事情,师生亦笑谈昔日往事,而老师全无责备之意。
有如此“默许”便“恣意妄为”。我在空间不止一次说过我永远会坚信我是一个中国人,我出生于斯,我认同我们民族那些优秀的思想与文化。
——“你不能这么反动!”
可为什么从来都如此“反动”?因为我爱的是中华啊。
百年前,国父孙中山先生提出要有一个“博爱”的精神;而中华民国的国旗歌直言“光我民族,促进大同。”每每忆及此都是感慨万千。
不满当局,曾经仅仅是因为认为“抗战的国军事迹许多被刻意抹黑”这件事情,从而感觉不平与难过,也有点为黑而黑的感觉吧(当时才初一);现在,我为一个百年前的“三民主义”而感动,因为它到今日反而更加露骨,同时竟然却又令当局难堪。纪念辛亥的精神有错吗,那些英雄不是“偶像”而是先驱,他们为自由而奋战。他们的奋斗我们将继续,他们的功业待我辈青年人完成。而因为说了这几句话,我空间被封了,“包含违规信息”。
试问为了中华即是违规吗?中华锦绣江山谁是主人翁?
而粉红为的是中国吗?不,他们舔的是权力啊。
注册前看了许多品葱的帖子,我很开心。很难得看见简中为主并且涉及时事的网站竟然鲜有争吵,即便意见不合也能耐心讨论。或许是我那种“三句开骂”的网站看得太多了吧。总而言之,品葱搞的这个东西啊,excited!
我早就知道品葱这个反贼聚集地了,只是一直没有注册,因为我太懒了。
对于匪党我实在是没什么好感,一直如此。伟光正的身姿和假大空的宣传,以及罄竹难书的恶行,都是贵匪的宝贵资产,希望贵匪能继承发扬下去。然而,我一直在思索贵匪的出现到夺权是不是一种必然。清帝国的崩溃并没有让帝国子民的帝国情节崩溃,因此子民们一直在寻找新的偶像来替代辫子帝国,袁世凯也好,孙大炮也好,苏俄也好,都是子民们帝国情节的新宿主。还有一种可能是帝国的子民在长期原子化的生活中并不关心谁坐在龙椅之上,有口吃的就够了。这种可能可以解释为什么那么多人想着往体制里钻(参见每年各类公务员考试的报名录取比例和报考人数),然后变成岁月静好,产下小粉红。
贵匪的好多理论其实稍稍用逻辑从基本命题和概念出发就知道是站不住脚的。比如按照贵匪理论家的说法“资产阶级夺权之后就会成为新的统治阶级,并不能结束阶级斗争,然而工人阶级可以,因为工人阶级什么都没有,所以革命性最强......”,但是有没有一种可能,工人阶级夺权之后成为新的资产阶级,继续剥削其他人呢?事实证明一定会的,苏联各国,北韩,贵匪,委内瑞拉等等。其中贵匪是最会玩的,把自己的资产包装成全民所有的资产,一边把资产绿纸化,债务红纸化,一边忽悠和买通各路意见领袖研究“国有资产流失”之类的事情。说到各路意见领袖对于公有资产(贵匪用“以国家持有作为表现形式”来包装)是否要私有化的争论,我只想说,你们连什么是所有制都搞不清楚就胡说八道,活该当贵匪的降虏。是什么让你们产生了你们拥有中石化,中海油,中移动,中联通,工行,中行之类的错觉?你们从来没拥有过所谓的“全民所有”企业”。问问你们自己,不去A股港股赌博的话,“全民所有制”的企业里有你们生下来之后占多少股?你们家占多少股?你们每年能从中拿多少股息和分红?你们能自由买卖这些股份吗?
关于六四,赵紫阳在他的回忆录《国家囚徒》中说过,对于政治体制改革,邓仅仅希望让体制运行的有效率,和胡与赵是有根本分歧的。想想也是,我爹爹大大们用三千人万人头换来的江山凭什么拱手让给一帮连枪都没摸过的臭老九?不许你们污蔑陈云大大,他只是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有些人吃饱了没事干,凭着一些蛛丝马迹捕风捉影,妄猜贵匪内部有改革派和保守派的路线之争。对此,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组织内八九之后就没有了路线之争,只有权力之争。你们所谓的改革派不过是一群想靠着持续做大蛋糕来维持贵匪统治的家伙。不信?去问问老胡老温,打听打听他们家的公子都在哪里工作。还不信?那就再去打听打听老江的公子在哪里高就。还是不信?那就问问邓朴方,他的侄子现在用的是哪国的护照,有哪国的永久居民身份。实在是不信,那就查查巴拿马文件,看看你们所谓的改革派和保守派人物,以及他们的亲属是不是都榜上有名。
先就说这么多,我要背书单去了。
对于匪党我实在是没什么好感,一直如此。伟光正的身姿和假大空的宣传,以及罄竹难书的恶行,都是贵匪的宝贵资产,希望贵匪能继承发扬下去。然而,我一直在思索贵匪的出现到夺权是不是一种必然。清帝国的崩溃并没有让帝国子民的帝国情节崩溃,因此子民们一直在寻找新的偶像来替代辫子帝国,袁世凯也好,孙大炮也好,苏俄也好,都是子民们帝国情节的新宿主。还有一种可能是帝国的子民在长期原子化的生活中并不关心谁坐在龙椅之上,有口吃的就够了。这种可能可以解释为什么那么多人想着往体制里钻(参见每年各类公务员考试的报名录取比例和报考人数),然后变成岁月静好,产下小粉红。
贵匪的好多理论其实稍稍用逻辑从基本命题和概念出发就知道是站不住脚的。比如按照贵匪理论家的说法“资产阶级夺权之后就会成为新的统治阶级,并不能结束阶级斗争,然而工人阶级可以,因为工人阶级什么都没有,所以革命性最强......”,但是有没有一种可能,工人阶级夺权之后成为新的资产阶级,继续剥削其他人呢?事实证明一定会的,苏联各国,北韩,贵匪,委内瑞拉等等。其中贵匪是最会玩的,把自己的资产包装成全民所有的资产,一边把资产绿纸化,债务红纸化,一边忽悠和买通各路意见领袖研究“国有资产流失”之类的事情。说到各路意见领袖对于公有资产(贵匪用“以国家持有作为表现形式”来包装)是否要私有化的争论,我只想说,你们连什么是所有制都搞不清楚就胡说八道,活该当贵匪的降虏。是什么让你们产生了你们拥有中石化,中海油,中移动,中联通,工行,中行之类的错觉?你们从来没拥有过所谓的“全民所有”企业”。问问你们自己,不去A股港股赌博的话,“全民所有制”的企业里有你们生下来之后占多少股?你们家占多少股?你们每年能从中拿多少股息和分红?你们能自由买卖这些股份吗?
关于六四,赵紫阳在他的回忆录《国家囚徒》中说过,对于政治体制改革,邓仅仅希望让体制运行的有效率,和胡与赵是有根本分歧的。想想也是,我爹爹大大们用三千人万人头换来的江山凭什么拱手让给一帮连枪都没摸过的臭老九?不许你们污蔑陈云大大,他只是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有些人吃饱了没事干,凭着一些蛛丝马迹捕风捉影,妄猜贵匪内部有改革派和保守派的路线之争。对此,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组织内八九之后就没有了路线之争,只有权力之争。你们所谓的改革派不过是一群想靠着持续做大蛋糕来维持贵匪统治的家伙。不信?去问问老胡老温,打听打听他们家的公子都在哪里工作。还不信?那就再去打听打听老江的公子在哪里高就。还是不信?那就问问邓朴方,他的侄子现在用的是哪国的护照,有哪国的永久居民身份。实在是不信,那就查查巴拿马文件,看看你们所谓的改革派和保守派人物,以及他们的亲属是不是都榜上有名。
先就说这么多,我要背书单去了。
回复发现被限制,
又得偷偷跑回这里向管理求救。
在墙内窒息的环境快呆不下去,自由说点想法,都会被粉红追着咬。闭嘴了,粉红各种无脑洗地,真不是正常人能忍受的。还好还有品葱这个自由的地方,可以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没有多少肺腑之言啦,又近新年,预想过年没空,提前给品葱祝福新年快乐,希望品葱越办越好,越来越有影响力,相信在自由意志的信念下,这是一定能做到的。
是怎么找到品葱的?因为不管读书还是出社会,从没相信过党国那一套,政治课挂科呢ww😂 但自己还算一个有求知欲的人,不懂的问题就会刨根问底,之前一直用百度都能找到党国的黑暗面,虽然肤浅,直到后来用上谷歌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很多政治社会问题,谷歌搜索第一页都能从品葱找到答案,所以说只要还有一点独立思考的人,都很容易发现品葱的。也说明了建设这里的所有人都很棒,继续加油。我也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又得偷偷跑回这里向管理求救。
在墙内窒息的环境快呆不下去,自由说点想法,都会被粉红追着咬。闭嘴了,粉红各种无脑洗地,真不是正常人能忍受的。还好还有品葱这个自由的地方,可以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没有多少肺腑之言啦,又近新年,预想过年没空,提前给品葱祝福新年快乐,希望品葱越办越好,越来越有影响力,相信在自由意志的信念下,这是一定能做到的。
是怎么找到品葱的?因为不管读书还是出社会,从没相信过党国那一套,政治课挂科呢ww😂 但自己还算一个有求知欲的人,不懂的问题就会刨根问底,之前一直用百度都能找到党国的黑暗面,虽然肤浅,直到后来用上谷歌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很多政治社会问题,谷歌搜索第一页都能从品葱找到答案,所以说只要还有一点独立思考的人,都很容易发现品葱的。也说明了建设这里的所有人都很棒,继续加油。我也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身为80后IT人,以前从来不关心政治,忽然某个时候发现,最好用的谷歌离开了,记得先是香港服务器还可用一段时间,后来干脆封禁了。
越来越常用的专业、半专业网站不通了,而百度和其它所有可用的搜索引擎结果中的广告和内容的不负责渐渐让我越来越无法忍受。
然后,随便的找了找原因,知道VPN这个东西,早期还是非常简单的用一些免费的,例如基础L2TP这些操作系统内置支持的虚拟隧道之类的。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也开始不好用了,慢慢的,我开始对互联网封锁上心了!
不仅仅了解技术,同时了解政治,我想知道,为什么CCP对封锁互联网拥有这么强的欲望。
正如品葱网友们历数CCP的历史一样,我在短短的几天内翻遍了油管、维基百科以及法轮功的一些网站,比如美国之音的解密时刻、维基的8964等等,真的是大开眼界!同时我他妈的也抑郁了!
这些对世界观和价值观在短时间内的爆炸性冲击,不比一颗真正的炮弹在耳边炸响造成的脑部冲击小。
养伤月余,直到现在,三四年了,也没有重新变得开朗起来,因为我发现不是我身边的人变了,而是我自己变了,普世价值的变化、信息的不对等,让我和身边的人越走越远。
没有人敢在朋友圈说一句政治话题,除了我,而朋友们也都劝我:别发了,容易出事!
我发现我没有办法不做些什么,比如昨天傍晚方斌被抓,我知道后第一时间发朋友圈,不能发群了,因为群里监控太严,也会对群主和其它成员造成连带伤害。
我知道国内不少人都发了,而且还不少,如果不是这些人,昨天方斌绝对回不来了。
这只是一件小事,是千千万万件事情中的一件,但是我发表的这些信息太多人默默的看,无一人点赞评论转发。
孤独寂寞抑郁,多久了,也习惯了,油管推特上的评论太少有正常的,不是五毛就是恭维称颂,想看正常消息还要在脑袋上安装一个过滤网。
今天在油管上一个网友评论中一条链接点进来,发现这个社区,看了几个小时后,有一种儿时的伙伴相互毫无猜忌地相互玩耍时的既视感,决定加入,疗愈一下自己。
好了,就说这些吧,有对翻墙技术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关注我,我非常有可能发一些最新的技术心得在这里。
好了,愿善人平安!
越来越常用的专业、半专业网站不通了,而百度和其它所有可用的搜索引擎结果中的广告和内容的不负责渐渐让我越来越无法忍受。
然后,随便的找了找原因,知道VPN这个东西,早期还是非常简单的用一些免费的,例如基础L2TP这些操作系统内置支持的虚拟隧道之类的。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也开始不好用了,慢慢的,我开始对互联网封锁上心了!
不仅仅了解技术,同时了解政治,我想知道,为什么CCP对封锁互联网拥有这么强的欲望。
正如品葱网友们历数CCP的历史一样,我在短短的几天内翻遍了油管、维基百科以及法轮功的一些网站,比如美国之音的解密时刻、维基的8964等等,真的是大开眼界!同时我他妈的也抑郁了!
这些对世界观和价值观在短时间内的爆炸性冲击,不比一颗真正的炮弹在耳边炸响造成的脑部冲击小。
养伤月余,直到现在,三四年了,也没有重新变得开朗起来,因为我发现不是我身边的人变了,而是我自己变了,普世价值的变化、信息的不对等,让我和身边的人越走越远。
没有人敢在朋友圈说一句政治话题,除了我,而朋友们也都劝我:别发了,容易出事!
我发现我没有办法不做些什么,比如昨天傍晚方斌被抓,我知道后第一时间发朋友圈,不能发群了,因为群里监控太严,也会对群主和其它成员造成连带伤害。
我知道国内不少人都发了,而且还不少,如果不是这些人,昨天方斌绝对回不来了。
这只是一件小事,是千千万万件事情中的一件,但是我发表的这些信息太多人默默的看,无一人点赞评论转发。
孤独寂寞抑郁,多久了,也习惯了,油管推特上的评论太少有正常的,不是五毛就是恭维称颂,想看正常消息还要在脑袋上安装一个过滤网。
今天在油管上一个网友评论中一条链接点进来,发现这个社区,看了几个小时后,有一种儿时的伙伴相互毫无猜忌地相互玩耍时的既视感,决定加入,疗愈一下自己。
好了,就说这些吧,有对翻墙技术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关注我,我非常有可能发一些最新的技术心得在这里。
好了,愿善人平安!
95年厉害国国民,因为家里管得比较宽从小学一年级就可以自由上网,所幸见证过真正自由的中文互联网时代。我自身感觉城市家庭的90-95后应该是整体上厉害国西化程度最高的一代人,大部分人的童年都被各种引进日漫填充,年纪大点又开始在网上各种追美剧美综(共匪大善事之一就是能让小学生看南方公园,这在美利坚貌似是违法的吧lol)听歌也都是欧美音乐为主。所以即便那时候too young的我根本不了解政治也早就在文化上被完美“入侵”,认为中国的文化,生活比起国外太屑了。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班主任讲美国的历史才200多年我们大中华5000多年多么厉害的时候我就已经在台下满脸问号。
后来我的政治思想启蒙就是初中刷帝吧(品葱应该有不少老毅丝),第一次看到那么多64的照片还是给了我很大冲击的,然后那时候吧里经常有免费的梯子软件我就翻出去看了64的真相第一次知道了共匪的黑历史。接着就是日积月累的自由派毅丝们的熏陶,塑造了我这个根正苗红的老反贼,基本没怎么喝过狼奶。高中的时候我们语文老师喜欢每节课挑一个同学做课前五分钟演讲介绍,我特地还在6.4那天上去讲了。感谢她只是当堂批评了我。
包子上台后中文互联网轰然倒塌,我就一直选择闭嘴装傻假装岁月静好。我的大学同学有俩法左,虽然彼此都是恨国党但是发现还是很多事情聊不来。他们巴不得有个机会能去上街暴力革命,为此在微博疯狂冲塔甚至肉身想在学校搞事情,而我就是希望闷声发大财为肉身移民做准备。为此他们还痛骂我是逃避,我不认为这是逃避,这是我个人能做的最积极选择。(再往后聊就是扔各种哲学术语了,虽然都是恨国但是我发现真的和部分左派确实玩不来)
最后就是因为武汉肺炎我翻墙想谷歌真相的时候发现了品葱论坛,虽然规模不大,但这才是我认识的中文互联网该有的样子。总之,很高兴能认识这里。
但是我也不是很右,LGBT女权移民什么的问题大部分我都没意见,但是特别提一句我太痛恨政治正确了。这东西就是另一种言论封杀,甚至可以说是一种温和的文革。这种风气的兴起绝对是自由民主的倒退!!!
我之前做品葱一个贴子里的政治倾向是社会民主党。概括一下我的立场就是:我相信民主,但不相信庞大复杂体系下的民主(如美利坚的民主我觉得问题很大,尤其是看了Micheal Moore的一堆记录片)无论怎样形态的政府都意味着权力,不同制度只是决定了权力的分散与集中。而权力的运用就是对人性的考验,人性总是会驱使你去做包子去为自己谋利。即便通过监督体系与个人美德可以让大部分人规避这种诱惑,但是体系越繁杂环节越多派系越多就越无法保障这一点。因此我相信真正美好透明的社会只存在于小政府,小国家,如北欧。
后来我的政治思想启蒙就是初中刷帝吧(品葱应该有不少老毅丝),第一次看到那么多64的照片还是给了我很大冲击的,然后那时候吧里经常有免费的梯子软件我就翻出去看了64的真相第一次知道了共匪的黑历史。接着就是日积月累的自由派毅丝们的熏陶,塑造了我这个根正苗红的老反贼,基本没怎么喝过狼奶。高中的时候我们语文老师喜欢每节课挑一个同学做课前五分钟演讲介绍,我特地还在6.4那天上去讲了。感谢她只是当堂批评了我。
包子上台后中文互联网轰然倒塌,我就一直选择闭嘴装傻假装岁月静好。我的大学同学有俩法左,虽然彼此都是恨国党但是发现还是很多事情聊不来。他们巴不得有个机会能去上街暴力革命,为此在微博疯狂冲塔甚至肉身想在学校搞事情,而我就是希望闷声发大财为肉身移民做准备。为此他们还痛骂我是逃避,我不认为这是逃避,这是我个人能做的最积极选择。(再往后聊就是扔各种哲学术语了,虽然都是恨国但是我发现真的和部分左派确实玩不来)
最后就是因为武汉肺炎我翻墙想谷歌真相的时候发现了品葱论坛,虽然规模不大,但这才是我认识的中文互联网该有的样子。总之,很高兴能认识这里。
但是我也不是很右,LGBT女权移民什么的问题大部分我都没意见,但是特别提一句我太痛恨政治正确了。这东西就是另一种言论封杀,甚至可以说是一种温和的文革。这种风气的兴起绝对是自由民主的倒退!!!
我之前做品葱一个贴子里的政治倾向是社会民主党。概括一下我的立场就是:我相信民主,但不相信庞大复杂体系下的民主(如美利坚的民主我觉得问题很大,尤其是看了Micheal Moore的一堆记录片)无论怎样形态的政府都意味着权力,不同制度只是决定了权力的分散与集中。而权力的运用就是对人性的考验,人性总是会驱使你去做包子去为自己谋利。即便通过监督体系与个人美德可以让大部分人规避这种诱惑,但是体系越繁杂环节越多派系越多就越无法保障这一点。因此我相信真正美好透明的社会只存在于小政府,小国家,如北欧。
- 我大学选了世界史专业,因为经常要翻墙去查阅历史、地理相关的资料(国内网页铺天盖地的推销广告),有时也会搜索下墙外的人们如何看待中国的顽疾,于是一个偶然的机遇发现了品葱。
- 今年9月份去日本旅游的时候,被部分国人的素质惊讶到了。印象最深的要数御殿场的奥特莱斯了,陪妈妈在一家鞋店挑选商品的时候,进来一对中年夫妇,用很大的声音趾高气扬在店里面冲着店员们讲话(后来还叫出了店长),只为了要用更低廉的价格买下三双鞋子。女人坐在顾客试鞋的凳子上,男人背着手,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完全不顾周围人们的感受和目光,那样子仿佛自己是整个世界的中央。在离开奥特莱斯的路上,无数提着购物袋的人们(几乎都是国人)在大街上肆意地高声喧哗着、甚至无视顺逆行,上弯的嘴角和牙齿显露在扭曲的面容上...我很惊讶,为什么他能如此坦然的在公共场合表演自己的丑态?我为身为他们中的一员而感到羞愧,我相信中国人留给世界人民的印象有相当大部分和那部分人群有关。此时浮现在我脑海中的,是小学班主任所说的,日本人穿着印有‘I'm Janpanese’标语的衣服走在欧洲国家的大街上...
- 我在去往箱根的小田急上看着周围安静的人们陷入了沉思,中国古代遗留下的优秀品德、修养、素质等等,只能在异国看到了,这让我非常悲伤。在车上搜索到的一则回答,到现在还留在我的手机中。(PS:有谁知道怎么上传本地照片吗?)
- 最近因为野生动物交易存在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肺部引发的巨大疫情,中国国内生灵涂炭,也牵连了其他国家。BUT!BUT!BUT!在这种时期,仍然有人在捕杀野生动物,仍然有人在贩卖其遗体和脏器!!!!
- 事发之初掩盖真相的武汉市政府、私吞救灾物资的武汉红十字会、大批天价出售口罩的贩子、被处以“造谣”警告处分的“吹哨者”李文亮...难以置信的事情太多太多,结合铺天盖地的爱国口号和标语宣传,巨大的违和感让我感到窒息,我不禁怀疑起来,这个国家到底怎么了?
- 中国目前的网络环境用四个字可以形容“乌烟瘴气”。中国高等教育人口比例本就十分低下,加之网络的普及,一张SIM卡和一部手机就可以上网,网络上水军、喷子,张口生殖器闭口全家福的发言屡见不鲜。人们利用网络的特性肆意妄为的宣泄着自己的情绪,也许十几年前的网络环境再也回不去了。
- 因为不会上传图片,我用文字的形式上传那条回答吧。内容是关于“为什么中国人的戾气越来越重?”答主写道:金钱至上,道德沦丧,没有信仰,极端自私。国人喜欢互害,没有大爱,对别人的爱,说白了就是各扫门前雪,修管他人瓦上霜。在中国做个正直的人说真话会很惨,溜须拍马阿谀奉承的人往往混的最好。他们只管自己和直系亲属,所以一地鸡毛...
- 写在最后,我只是一名普通大学生,中国还有太多太多的顽疾让我感到无能为力,如何改变?从哪开始?毫无头绪,毕竟一个人的力量真的太有限了。
啊...这...各位好。
高三生,本无心关注政治,只是作为一个武德魔怔人对毒菜国家特有的枪支管制办法颇有微词,但也没细想过什么。虽然对共党的破事都有了解曾经但并不关心
直到去年七月,本来预定的香港游学突然被终止,才知道香港发生了“暴动”。作为一个极端生存主义者感到了一丝危机感,但是由于身在全封闭学校,也没法进行更多资料搜集,之后广播铺天盖地的[单方面报道]引起了我的注意。本人算是个平衡论者,有好必然就有坏有光必然就有影,然而中共持续且高强度对示威者的抹黑引起了我的高度怀疑,最终想办法得知了一手信息,于是全都明了了。
说点有的没的题外话,本来作为武德魔怔人和生存狂在中国就是一个不受待见的群体,我居然都一直没有思考过问题出在哪...
(话说我现在高三了还这样高强度冲浪没问题吗)
高三生,本无心关注政治,只是作为一个武德魔怔人对毒菜国家特有的枪支管制办法颇有微词,但也没细想过什么。虽然对共党的破事都有了解曾经但并不关心
直到去年七月,本来预定的香港游学突然被终止,才知道香港发生了“暴动”。作为一个极端生存主义者感到了一丝危机感,但是由于身在全封闭学校,也没法进行更多资料搜集,之后广播铺天盖地的[单方面报道]引起了我的注意。本人算是个平衡论者,有好必然就有坏有光必然就有影,然而中共持续且高强度对示威者的抹黑引起了我的高度怀疑,最终想办法得知了一手信息,于是全都明了了。
说点有的没的题外话,本来作为武德魔怔人和生存狂在中国就是一个不受待见的群体,我居然都一直没有思考过问题出在哪...
(话说我现在高三了还这样高强度冲浪没问题吗)
本人以前算是 粉红一枚?因为从小受中共红色教育洗脑,撇开这些教育是否对错。但是至少让我从小就是个充满正义感的人,我从小就想当警察,惩奸除恶是我的梦想,听起来比较中二。我也和大多数普通人一样,从小到大,多多少少会听到一些中共的黑历史,身边人经历一些不公平的对待,看到社会的黑暗,但我依旧对我们的生活充满向往。
直到10月份香港问题时,我的好朋友今年去香港留学了。他告诉我了很多香港真实的情况,我发现和微博还有新闻上报道的截然不同。好奇心和求知欲的趋势,我就发现了品聪了,浏览了所有帖子信息,我的认知受到了颠覆,感觉身边的一切都是错的。看到中共所做的滔天恶行,直播看到香港人民受到的压迫,中共一切恶心的手段,再看看国内微博上 人人喊打废青,我觉得生气又绝望,原来墙内的人一天也没体验过自由和民主,却还要说香港人要的民主不对。那段日子,我每天夜不能寐,对于我这样共情能力强的人,我看到香港人民生活在水生火热中,我又无能为力。我每天就是上网给香港人加油打气,和身边的人 和微博的人讲道理,希望他们能理解能看清,然而我发现我是白费劲,都中毒太深了,没得救,镰刀不割到自己身上就不会疼。后来发现,有两个在国外的同学,至少能和我说上话能达成共识,我觉得挺欣慰的,也更加加深了我想肉身翻墙的想法。
生活和工作都在继续,我无时不刻都在想怎么灭共,甚至有些魔怔了。直到12月,武汉出现肺炎,作为一个武汉人,开始高度关注,看见外国新闻都不太看好此次病毒,然而以中共的尿性是隐瞒不会报道的。我就明白:好吧,我懂了。从12月 我给身边的人宣传,这个病毒不简单,戴口罩少出门,结果没人理我,让我看官方新闻勿造谣。现在疫情无法控制,作为城内的武汉人,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无数无辜的生命就这样没了,我很痛恨中共,但我又无能为力。至少这次疫情,让很多人能觉醒,让很多人敢站出来说话,已经是很大的进步。看到品聪里有人说,死更多的人换来加速主义?是我不敢苟同的,让我有种“是不是死的人越多,疫情越久,有些人就越发高兴?“的感觉。被传染的民众,苦难是他们承受的,中共的错误也是由他们的生命买单。每个人的命都是命,我不反对流血的革命,每个人可以因为主观思想 结束放弃或者牺牲自己的生命。但不要把别人的生命看做成一个数字 作为换取达到目的的筹码。不然这和中共把中国人当蝼蚁,视为草芥 有啥区别?
暂时 到现在个人想法经历就这么多,文笔也是挺稀烂的,还是保持理智潜水看看就好。
直到10月份香港问题时,我的好朋友今年去香港留学了。他告诉我了很多香港真实的情况,我发现和微博还有新闻上报道的截然不同。好奇心和求知欲的趋势,我就发现了品聪了,浏览了所有帖子信息,我的认知受到了颠覆,感觉身边的一切都是错的。看到中共所做的滔天恶行,直播看到香港人民受到的压迫,中共一切恶心的手段,再看看国内微博上 人人喊打废青,我觉得生气又绝望,原来墙内的人一天也没体验过自由和民主,却还要说香港人要的民主不对。那段日子,我每天夜不能寐,对于我这样共情能力强的人,我看到香港人民生活在水生火热中,我又无能为力。我每天就是上网给香港人加油打气,和身边的人 和微博的人讲道理,希望他们能理解能看清,然而我发现我是白费劲,都中毒太深了,没得救,镰刀不割到自己身上就不会疼。后来发现,有两个在国外的同学,至少能和我说上话能达成共识,我觉得挺欣慰的,也更加加深了我想肉身翻墙的想法。
生活和工作都在继续,我无时不刻都在想怎么灭共,甚至有些魔怔了。直到12月,武汉出现肺炎,作为一个武汉人,开始高度关注,看见外国新闻都不太看好此次病毒,然而以中共的尿性是隐瞒不会报道的。我就明白:好吧,我懂了。从12月 我给身边的人宣传,这个病毒不简单,戴口罩少出门,结果没人理我,让我看官方新闻勿造谣。现在疫情无法控制,作为城内的武汉人,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无数无辜的生命就这样没了,我很痛恨中共,但我又无能为力。至少这次疫情,让很多人能觉醒,让很多人敢站出来说话,已经是很大的进步。看到品聪里有人说,死更多的人换来加速主义?是我不敢苟同的,让我有种“是不是死的人越多,疫情越久,有些人就越发高兴?“的感觉。被传染的民众,苦难是他们承受的,中共的错误也是由他们的生命买单。每个人的命都是命,我不反对流血的革命,每个人可以因为主观思想 结束放弃或者牺牲自己的生命。但不要把别人的生命看做成一个数字 作为换取达到目的的筹码。不然这和中共把中国人当蝼蚁,视为草芥 有啥区别?
暂时 到现在个人想法经历就这么多,文笔也是挺稀烂的,还是保持理智潜水看看就好。
关于品葱:我是通过一篇帖子发现品葱的,帖子讲的是多益网络董事长徐波在微博里实名举报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病毒 引发争议。但是我去他的微博下面找,发现原文已经看不到了。于是在网上搜索到这篇文章的转载,它是发在品葱上的,所以我就发现了品葱。然后我去查了一下维基百科,它说品葱是知乎、膜乎的替代品,因为其中的政治话题在2017年被大量删帖,所以就创立的这个平台,作为补充。
关于中国:我希望是邦联制。中国这个概念是近代才有的,我更喜欢中华、或者华人这样的概念。它更广泛,包括了所有崇尚中华文化的人。中华文化即汉语、汉字、书法、国学、儒释道等等。除了大陆、台湾、香港,世界上还有很多华人聚居的地方,他们传播、弘扬中华文化,比如新加坡、马兰西亚、菲律宾等等。美国、日本、英国也有很多华人社区。有人说,从文化上讲,70年前的中华在台湾,150年前的中华在香港,300年前的中华在韩国,1000年前的中华在日本。
关于制度:中华文明延续千年,历经分分合合数十个朝代更迭,但是文脉没断,华人从汉唐到明清,在海内外播种中华文化。我们的文化有很强的包容性,能适应各种政治制度。我希望是邦联制,就像春秋战国时期,百家争鸣。不同的国家实行不同的制度,世界上没有唯一的普世价值。奴隶制度、封建制度、文官制度、独裁专制、民主法制、无政府、甚至共产主义,在一定环境下都有其优越性。
在多个国家实行不同的制度,互相竞争,优胜劣汰,更有益于整个中华文明的进化。往小了说,每个人都有选择的空间,在适合自己的地方生活。如果中华文明始终只有一个大一统的国家,商鞅就会死于魏国、孔子就无法周游列国;在大一统的宋朝,王安石变法失败就只能被贬柳州,郁郁而终。中华文明在宋朝以后走向衰落,其中之一就是缺乏多样性,没有试错竞争就无法进化。
一个完美的大一统国家,会理性地选择最优解。春秋战国没有选择文化领先的齐国,没有选择中原正统的晋国,没有选择地大物博的楚国,反而选择了野蛮落后的秦国。通过人为理性选择的最优解,往往不如竞争中优胜劣汰后的制度。文明和任何一种生物一样,如果缺乏多样性,就很难抵抗风险,很难进步。
分分合合,很难说孰优孰劣。我愿天下太平、国泰安康。可是没有朽木,也就没有新芽,没有死亡,也就没有新生。战争、瘟疫、饥荒,在人类历史上不断出现,它们是新陈代谢的一部分,是无法避免的。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dlDbe1KM1k][/url]
关于中国:我希望是邦联制。中国这个概念是近代才有的,我更喜欢中华、或者华人这样的概念。它更广泛,包括了所有崇尚中华文化的人。中华文化即汉语、汉字、书法、国学、儒释道等等。除了大陆、台湾、香港,世界上还有很多华人聚居的地方,他们传播、弘扬中华文化,比如新加坡、马兰西亚、菲律宾等等。美国、日本、英国也有很多华人社区。有人说,从文化上讲,70年前的中华在台湾,150年前的中华在香港,300年前的中华在韩国,1000年前的中华在日本。
关于制度:中华文明延续千年,历经分分合合数十个朝代更迭,但是文脉没断,华人从汉唐到明清,在海内外播种中华文化。我们的文化有很强的包容性,能适应各种政治制度。我希望是邦联制,就像春秋战国时期,百家争鸣。不同的国家实行不同的制度,世界上没有唯一的普世价值。奴隶制度、封建制度、文官制度、独裁专制、民主法制、无政府、甚至共产主义,在一定环境下都有其优越性。
在多个国家实行不同的制度,互相竞争,优胜劣汰,更有益于整个中华文明的进化。往小了说,每个人都有选择的空间,在适合自己的地方生活。如果中华文明始终只有一个大一统的国家,商鞅就会死于魏国、孔子就无法周游列国;在大一统的宋朝,王安石变法失败就只能被贬柳州,郁郁而终。中华文明在宋朝以后走向衰落,其中之一就是缺乏多样性,没有试错竞争就无法进化。
一个完美的大一统国家,会理性地选择最优解。春秋战国没有选择文化领先的齐国,没有选择中原正统的晋国,没有选择地大物博的楚国,反而选择了野蛮落后的秦国。通过人为理性选择的最优解,往往不如竞争中优胜劣汰后的制度。文明和任何一种生物一样,如果缺乏多样性,就很难抵抗风险,很难进步。
分分合合,很难说孰优孰劣。我愿天下太平、国泰安康。可是没有朽木,也就没有新芽,没有死亡,也就没有新生。战争、瘟疫、饥荒,在人类历史上不断出现,它们是新陈代谢的一部分,是无法避免的。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dlDbe1KM1k][/url]
突然发现回复别人需要先报到,那就随便扯两句吧XD
从第三新S1过来的。展开来说,我是一点点被你党从墙内论坛赶出来的。我很久以前就不喜欢中共,然而相比于现在,那个时候你不喜欢中共并不是一件很麻烦的事。2014年之前除了六四相关的讨论,其余的社会事件我基本都在墙内论坛贴吧讨论。然而大概2015年之后太吧、纳吧被橄榄,转到S1、nga,不久之前S1、nga也不能看了,我又从reddit上的第三新S1看到了这个网站。
我果然还是王道征途,联邦制吧( 不是说诸夏不好,而是就像诸夏爱国者们自己承认的那样,诸夏在和平过渡的前提下几乎不可能被实现。原因如下:1.PLA的建制是有意各地混编的,如果你国有幸或是不幸没有变成占领区的话,不管是大一统政权、联邦还是诸夏都要依靠这支军队。我不认为诸夏爱国者们的捐款与武德高的能另起炉灶。2. 你姨和姨粉张口闭口瓦房店,好像瓦房店里的坛坛罐罐一文不值,诸夏独立之后交通、税收、科研、市场、工业都能变魔术一样切割出来。当然如果你国将来真的遍地张献忠了,那我就得与海外的诸夏爱国者共同努力了lol
来到品葱这段时间看到了很多高质量的发言,也看到了很多纯粹的发泄、自我满足式的发言。我记得以前1984吧的小吧有句话:“本吧的宗旨从来不包括反共,我点草你,要么是因为你毫无逻辑的弱智发言,要么是因为你毫无同理心,不具备人应有的道德底线。” 小粉红基本都是弱智或是残忍的人,遗憾的是,弱智或残忍的发言不一定都出自小粉红。愿理智与同理心与我们同在,共勉。
从第三新S1过来的。展开来说,我是一点点被你党从墙内论坛赶出来的。我很久以前就不喜欢中共,然而相比于现在,那个时候你不喜欢中共并不是一件很麻烦的事。2014年之前除了六四相关的讨论,其余的社会事件我基本都在墙内论坛贴吧讨论。然而大概2015年之后太吧、纳吧被橄榄,转到S1、nga,不久之前S1、nga也不能看了,我又从reddit上的第三新S1看到了这个网站。
我果然还是王道征途,联邦制吧( 不是说诸夏不好,而是就像诸夏爱国者们自己承认的那样,诸夏在和平过渡的前提下几乎不可能被实现。原因如下:1.PLA的建制是有意各地混编的,如果你国有幸或是不幸没有变成占领区的话,不管是大一统政权、联邦还是诸夏都要依靠这支军队。我不认为诸夏爱国者们的捐款与武德高的能另起炉灶。2. 你姨和姨粉张口闭口瓦房店,好像瓦房店里的坛坛罐罐一文不值,诸夏独立之后交通、税收、科研、市场、工业都能变魔术一样切割出来。当然如果你国将来真的遍地张献忠了,那我就得与海外的诸夏爱国者共同努力了lol
来到品葱这段时间看到了很多高质量的发言,也看到了很多纯粹的发泄、自我满足式的发言。我记得以前1984吧的小吧有句话:“本吧的宗旨从来不包括反共,我点草你,要么是因为你毫无逻辑的弱智发言,要么是因为你毫无同理心,不具备人应有的道德底线。” 小粉红基本都是弱智或是残忍的人,遗憾的是,弱智或残忍的发言不一定都出自小粉红。愿理智与同理心与我们同在,共勉。
先说下背景
00后,生于墙国中部某城市一个普通温饱小市民的家庭
父母双方均在国属行政部门工作过
我父亲算是一个思想比较开放的人吧,从小他就没有可以教导我一些诸如中国人就要爱国爱党就要怎么样的一些脑残说法
大概是在我七岁的时候,我父亲学会了怎么翻墙。而我那时候刚好又学会了用电脑,从那以后我就经常没事干翻墙看一些所谓的“中国禁闻”之类的“反动”信息。只不过那时候我父亲并不喜欢我看那些东西,经常劝我让我以后长大了再看
哦对了忘了说,我从小就是基督徒,在基督教学校长大
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幸运的事。我从小到大没有过多地受到共产党洗脑,知道这个政党的黑历史以及暴政
不过吧那时候虽然说我不是很喜欢共产党,但是论到反动还是谈不上的。那个时候我对共产党仅限于不喜欢他们的黑历史,对他们将来改革甚至实现多党制还是抱有一定期望的
甚至在包子刚上台的时候我还天真的以为黎明就要来了
直到近几年,我看到了包子的各种倒行逆施,看到了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头到脚腐烂到根部的政治体制
而且不仅是政党,我还看到了这个国家的人民助纣为虐,对他们的同胞没有丝毫的人性,理性,同情心
看到了以习近平为首的赵家人是如何对其拳头下的人民施行剥削,折磨和反人类的暴行
而且这时候我刚巧在准备出国留学,学习美国历史和西方的一些比较著名的人文著作。对普世价值以及西方世界核心价值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
这个时候我意识到,指望共产党来自我改革是不可能的。要想实现比较理想的政治体制,必须推翻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及其拥护者
同时我还意识到,这个国家的国民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怜,甚至有时候这帮人民比那些赵家人还可恨
这时候我开始向身边的人慢慢委婉的传播一些反动的思想,可是他们其中大多数人已经无可救药了
个个思想被共产党毒害的已经没有任何独立思考的能力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要来品葱,因为我身边已经没有可以理性自我思考的人了
另外,对于支那这个从前我深恶痛绝的词,我现在也用它来称呼那些思想未开化大脑未升级的墙国人
做支那人是生下来就注定的,一张支那脸也是如此。但不管你是不是支那人,一定要做到思想不支化。正所谓支人支面不支心
00后,生于墙国中部某城市一个普通温饱小市民的家庭
父母双方均在国属行政部门工作过
我父亲算是一个思想比较开放的人吧,从小他就没有可以教导我一些诸如中国人就要爱国爱党就要怎么样的一些脑残说法
大概是在我七岁的时候,我父亲学会了怎么翻墙。而我那时候刚好又学会了用电脑,从那以后我就经常没事干翻墙看一些所谓的“中国禁闻”之类的“反动”信息。只不过那时候我父亲并不喜欢我看那些东西,经常劝我让我以后长大了再看
哦对了忘了说,我从小就是基督徒,在基督教学校长大
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幸运的事。我从小到大没有过多地受到共产党洗脑,知道这个政党的黑历史以及暴政
不过吧那时候虽然说我不是很喜欢共产党,但是论到反动还是谈不上的。那个时候我对共产党仅限于不喜欢他们的黑历史,对他们将来改革甚至实现多党制还是抱有一定期望的
甚至在包子刚上台的时候我还天真的以为黎明就要来了
直到近几年,我看到了包子的各种倒行逆施,看到了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头到脚腐烂到根部的政治体制
而且不仅是政党,我还看到了这个国家的人民助纣为虐,对他们的同胞没有丝毫的人性,理性,同情心
看到了以习近平为首的赵家人是如何对其拳头下的人民施行剥削,折磨和反人类的暴行
而且这时候我刚巧在准备出国留学,学习美国历史和西方的一些比较著名的人文著作。对普世价值以及西方世界核心价值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
这个时候我意识到,指望共产党来自我改革是不可能的。要想实现比较理想的政治体制,必须推翻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及其拥护者
同时我还意识到,这个国家的国民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怜,甚至有时候这帮人民比那些赵家人还可恨
这时候我开始向身边的人慢慢委婉的传播一些反动的思想,可是他们其中大多数人已经无可救药了
个个思想被共产党毒害的已经没有任何独立思考的能力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要来品葱,因为我身边已经没有可以理性自我思考的人了
另外,对于支那这个从前我深恶痛绝的词,我现在也用它来称呼那些思想未开化大脑未升级的墙国人
做支那人是生下来就注定的,一张支那脸也是如此。但不管你是不是支那人,一定要做到思想不支化。正所谓支人支面不支心
大家好~
本人是因為吳燕花的事情無意間搜到這裡的帖子,後來又看了幾個帖覺得挺好的就註冊了。
我是台人,但有住在中國的親戚好友,同樣也有移居歐美日的親友,堂哥還娶越南新娘,工作上也會遇到不少外國人,算是跟世界各地多有交流,所以日常挺關注兩岸情況、世界時事,其中因為大陸親戚的關係,會比較注意兩岸情勢,每年家人也會去對岸探親多次,對於中國大陸的實際情況算熟知,自認中立客觀,不輕易被有心言論影響判斷。
個人並不反對兩岸統一,不過內地政治現況並不理想,認為目前還是保持原樣較好。
至於個人對民主與共產的立場,我的想法是目前都是一個過渡期,以長期正向發展看,全球自由民主是必然的,二元對立終有一天會終結,尊重個人天賦的多元發展才是持之以恆的正道。
以前會為激進的任一派難過或生氣,但現在已經明瞭那些是必然,即使是那些壓迫和苦難......畢竟有些人是需要有這種體驗,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唯一一點要記住的是:大家都是活生生的,而不是文字乃至影像上的片面死物。
再次的請記住...我們都是真實的、有血有肉、有靈性的存在!
無條件的愛你們!
本人是因為吳燕花的事情無意間搜到這裡的帖子,後來又看了幾個帖覺得挺好的就註冊了。
我是台人,但有住在中國的親戚好友,同樣也有移居歐美日的親友,堂哥還娶越南新娘,工作上也會遇到不少外國人,算是跟世界各地多有交流,所以日常挺關注兩岸情況、世界時事,其中因為大陸親戚的關係,會比較注意兩岸情勢,每年家人也會去對岸探親多次,對於中國大陸的實際情況算熟知,自認中立客觀,不輕易被有心言論影響判斷。
個人並不反對兩岸統一,不過內地政治現況並不理想,認為目前還是保持原樣較好。
至於個人對民主與共產的立場,我的想法是目前都是一個過渡期,以長期正向發展看,全球自由民主是必然的,二元對立終有一天會終結,尊重個人天賦的多元發展才是持之以恆的正道。
以前會為激進的任一派難過或生氣,但現在已經明瞭那些是必然,即使是那些壓迫和苦難......畢竟有些人是需要有這種體驗,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唯一一點要記住的是:大家都是活生生的,而不是文字乃至影像上的片面死物。
再次的請記住...我們都是真實的、有血有肉、有靈性的存在!
無條件的愛你們!
具体已经记不清了,大约是在谷歌搜某个关键词被导向到了品葱里,然后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在那之前已经开始追文昭的YouTube,后来常驻论坛,一边潜水一边获得了很多真知灼见。墙内言论管制盛行的现状看多了很容易滑入悲观主义的深渊,微博已经被渗透为官媒发声话筒就不说了,豆瓣自由派的存在也由于门户网站自身难保的恐慌而日渐自我阉割。惟有这里是一片绝对的净土,时常自觉「逢えてよかった。」
以留学为契机,肉身翻墙的便利导致了获取信息的渠道变得更加多元化,比起国内也没那么多弯路要绕。这一点应该是自我觉醒的一个重要推动。对政治的疏离和那种自发性的,几近成为本能的恐惧情绪(谈论政治=危险行为),和由人性本恶论推导而出的政治性虚无主义放弃论,重理性轻人文的科学主义十字军倾向,不算优越的出身所背负的竞争意识孕育的社会达尔文主义,诸如此类的毒奶也是一口一口地吐了出来。
契机是liberal arts科目的学习,虽说还是在起步阶段。但对于之前在国内无意识地被灌输被洗脑的逻辑·理论谬误也是渐渐地掌握了驳斥的技巧。男友是个关心政治的activist,被他也有影响(虽然我主要的关心仍是如何让ccp垮台,他的课题则是巴勒斯坦以及Bernie Sanders。)作为从小就“崇洋媚外”的我,接触的艺术和文学都是欧美为主,自身对于中国人的认同感也比较薄弱,父母的放养也造就了个人主义的倾向,这些都是影响我成为自由派的要因。
被一位教授安利了福柯之后树立了个人哲学取向的决定性旗帜,再往前则是海德格尔,萨特类的温和人道主义存在学思想。一年前被问到将来想做什么可能毫无头绪,现在有感当初的专业选择就应该走国际政治而不是社会学这一块。虽然一切也还停留在理论阶段,从去年夏天起就潜水在品葱,以今日为节点,想为自己从今往后开始付诸行动做一个纪念。特地注册了品葱,努力为这个社区增砖添瓦,同时不断提升自我。
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能找到更多的交流对象,更进一步的理想则是寻找到有组织的团体,能够彼此连结起来去告诉这个世界我们自己的想法,让我们的声音能被听到。
以留学为契机,肉身翻墙的便利导致了获取信息的渠道变得更加多元化,比起国内也没那么多弯路要绕。这一点应该是自我觉醒的一个重要推动。对政治的疏离和那种自发性的,几近成为本能的恐惧情绪(谈论政治=危险行为),和由人性本恶论推导而出的政治性虚无主义放弃论,重理性轻人文的科学主义十字军倾向,不算优越的出身所背负的竞争意识孕育的社会达尔文主义,诸如此类的毒奶也是一口一口地吐了出来。
契机是liberal arts科目的学习,虽说还是在起步阶段。但对于之前在国内无意识地被灌输被洗脑的逻辑·理论谬误也是渐渐地掌握了驳斥的技巧。男友是个关心政治的activist,被他也有影响(虽然我主要的关心仍是如何让ccp垮台,他的课题则是巴勒斯坦以及Bernie Sanders。)作为从小就“崇洋媚外”的我,接触的艺术和文学都是欧美为主,自身对于中国人的认同感也比较薄弱,父母的放养也造就了个人主义的倾向,这些都是影响我成为自由派的要因。
被一位教授安利了福柯之后树立了个人哲学取向的决定性旗帜,再往前则是海德格尔,萨特类的温和人道主义存在学思想。一年前被问到将来想做什么可能毫无头绪,现在有感当初的专业选择就应该走国际政治而不是社会学这一块。虽然一切也还停留在理论阶段,从去年夏天起就潜水在品葱,以今日为节点,想为自己从今往后开始付诸行动做一个纪念。特地注册了品葱,努力为这个社区增砖添瓦,同时不断提升自我。
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能找到更多的交流对象,更进一步的理想则是寻找到有组织的团体,能够彼此连结起来去告诉这个世界我们自己的想法,让我们的声音能被听到。
今天是北美時間2020年2月2日的中午,我順藤摸瓜的在google 方斌和武漢的時候找到這個網站。
我來了北美很多年了,曾經有想過回中國,畢竟在2013年的時候中國的經濟真的不錯。後來有朋友移民有困難,我甚至也安慰她,留在北美也不一定好。
我是文科生,但偏社會學而不是歷史,所以很多歷史性的話題基本都是個文盲似的。如果非得找個原因的話,估計是上初中的時候,當時歷史課本還有文革那個章節,老師很爽快的説道:這些頁數我們就不講了。歷史是輪到我們決定講還是不講的嗎?歷史不是客觀的嗎?我從那時就極度反感中國的歷史課。
我一直知道中國的新聞封鎖得厲害,但是從幾年前開始在海外媒體工作才知道這些封鎖並不管内容是否關鍵,他們只跟黨中央的風向跑,經不起一點點評語和推証的考驗。雖然一直向往新聞,但因爲得知無法正確報道人們需要的消息,加上工作環境問題我還是離開了這個行業。
我不能改變什麽,也不想隨波逐流,於是離開了。
我父母從來不理解爲什麽我那麽討厭現在的中國和中國人,他們覺得這個生我養我的地方很富裕,人也很勤勞,殊不知看著碰瓷,毒奶粉,毒疫苗,紅黃藍,中國紅十字會,四川地震樓房崩塌原因,P2P暴雷,等等等等,我覺得這個系統爛到根子裏了,而勤勞的中國人只能任其宰割。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的記憶都只有金魚那麽點,什麽事情可以瞬間好了傷疤忘了疼;大家都如此冷漠,只要火不燒到自己身上就可以打打嘴炮以爲那樣就過去了。中國最嚴重的病不是武漢肺炎,而是人心。
我的記憶裏,我父母口裏的中國的老百姓是勤奮,任勞任怨和善良的,然而中共利用了這善良,利用了老百姓的任勞任怨,甚至逼得人們不得不更加保護自己和自私。
香港的居民,千萬務必抗爭下去,因爲你們今天不抗爭明天你們就是下一個武漢。(SARs時期辛苦你們了)
台灣的居民,你們有很多中國人會羡慕的社會制度和醫療設備,千萬不要抱著一絲的投機心理,千萬不要相信中共的甜言蜜語。相信我,我是從中國來到了北美而獲得了這些自由的人,當你們失去的時候你們一定會萬分痛苦。
有生之年,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回到記憶裏的那個中國。
我來了北美很多年了,曾經有想過回中國,畢竟在2013年的時候中國的經濟真的不錯。後來有朋友移民有困難,我甚至也安慰她,留在北美也不一定好。
我是文科生,但偏社會學而不是歷史,所以很多歷史性的話題基本都是個文盲似的。如果非得找個原因的話,估計是上初中的時候,當時歷史課本還有文革那個章節,老師很爽快的説道:這些頁數我們就不講了。歷史是輪到我們決定講還是不講的嗎?歷史不是客觀的嗎?我從那時就極度反感中國的歷史課。
我一直知道中國的新聞封鎖得厲害,但是從幾年前開始在海外媒體工作才知道這些封鎖並不管内容是否關鍵,他們只跟黨中央的風向跑,經不起一點點評語和推証的考驗。雖然一直向往新聞,但因爲得知無法正確報道人們需要的消息,加上工作環境問題我還是離開了這個行業。
我不能改變什麽,也不想隨波逐流,於是離開了。
我父母從來不理解爲什麽我那麽討厭現在的中國和中國人,他們覺得這個生我養我的地方很富裕,人也很勤勞,殊不知看著碰瓷,毒奶粉,毒疫苗,紅黃藍,中國紅十字會,四川地震樓房崩塌原因,P2P暴雷,等等等等,我覺得這個系統爛到根子裏了,而勤勞的中國人只能任其宰割。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的記憶都只有金魚那麽點,什麽事情可以瞬間好了傷疤忘了疼;大家都如此冷漠,只要火不燒到自己身上就可以打打嘴炮以爲那樣就過去了。中國最嚴重的病不是武漢肺炎,而是人心。
我的記憶裏,我父母口裏的中國的老百姓是勤奮,任勞任怨和善良的,然而中共利用了這善良,利用了老百姓的任勞任怨,甚至逼得人們不得不更加保護自己和自私。
香港的居民,千萬務必抗爭下去,因爲你們今天不抗爭明天你們就是下一個武漢。(SARs時期辛苦你們了)
台灣的居民,你們有很多中國人會羡慕的社會制度和醫療設備,千萬不要抱著一絲的投機心理,千萬不要相信中共的甜言蜜語。相信我,我是從中國來到了北美而獲得了這些自由的人,當你們失去的時候你們一定會萬分痛苦。
有生之年,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回到記憶裏的那個中國。
中国人,
数年前高中通过历史老师第一次了解到64,当时没有很大感触,只是好奇老师怎么突然讲了这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那之后好长时间也没再想64这些东西。再后来突然有一天心血来潮,想自己了解一下64的具体经过,然后发现百度查不到任何相关条目,很震惊,不过因为当时早已经掌握了翻墙的技巧,随即在谷歌搜索到了64的维基条目,那之后,我才了解到胡耀邦,赵紫阳,坦克人什么的。也是从那时起,我对中共的仇恨才开始累积。(之前仅仅是不爽其言论管制,虽然讨厌,但决称不上恨。)
后来就格外关注政治,薄熙来事件大连的华表被拆(不是大连人,去玩过,很喜欢那的海滩,还在华表旁录过视频,现在电脑里还保存着,真是感慨),几年前的“驴民”事件,然后的红十字会,修宪,崔永元合同案,近年来的三色幼儿园事件,鸿茅药酒,王志安被封,瑞士银行存款,还有年关的福彩、大G、及现在的疫情各种相关事件,这类事件历历在目,数不胜数,我为发生这些事情而难过,但让我绝望的不是这些事情的发生,因为任何国家都可能发生类似事件(除了修宪无限连任),真正跳动我神经的是,发生了这些事情,政府不去处理/从轻处理相关人员,反而让民众闭嘴,无尽的删帖、无尽的敏感词使我绝望。
后来出了国,在欧洲学习,逐渐从土豆和哔哩哔哩转移到YouTube,用起了FB,我更加体会到自由言论的可贵,大家能畅所欲言的讨论政治是多么重要,国家领导者需要听到人民的心声,我们也不应该维护一位独裁者的统治。一个拥有不同声音的社会,才能持续发展。
提到哔哩哔哩,又要感慨,我是知乎和哔哩哔哩绝对的早期用户,我看过这两个站的繁荣,以前知乎的各种问答,真是受益颇丰,以前的哔哩哔哩,也是个正常的盗版视频大杂烩网站。(本人现在已不支持盗版)再看如今,简直是中共的宣传站,答题受不得有一点敏感,哔哩哔哩天天“我的国”,真是反胃,我深爱我的祖国,但这种洗脑式的宣传我无法接受。我亦觉得中共的互联网审查,极大的限制了我国互联网企业的国际化,比如我的外国朋友想注册微信居然还得让我辅助注册,我真怕她发什么对立的言论到时候导致我被喝茶。对中国文化产业的破坏就更不必多提了。
大概半年前我第一次知道新品葱,随即就来看了,听说之前有过品葱原站,但未曾访问过,实在遗憾。第一次进品葱其实我并不喜欢这里的氛围,当时满屏的”支那“,”支国“,我不喜欢中共,但我很爱中国,我不喜欢那样的称呼。近来发现这些称呼日渐变少,恰逢现在的特殊时刻,正是反共的好时机,故请求能加入这个大家庭,为中国的民主化发些声音。
刚写的时候还有逻辑,后来愈发失控,写的有些意识流,还望大家见谅,现在脑子里还有很多想说的话,但太晚了,明天还要上课,就说这些吧,其余的话日后再说也不迟。
希望中国早日实现民主化。
数年前高中通过历史老师第一次了解到64,当时没有很大感触,只是好奇老师怎么突然讲了这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那之后好长时间也没再想64这些东西。再后来突然有一天心血来潮,想自己了解一下64的具体经过,然后发现百度查不到任何相关条目,很震惊,不过因为当时早已经掌握了翻墙的技巧,随即在谷歌搜索到了64的维基条目,那之后,我才了解到胡耀邦,赵紫阳,坦克人什么的。也是从那时起,我对中共的仇恨才开始累积。(之前仅仅是不爽其言论管制,虽然讨厌,但决称不上恨。)
后来就格外关注政治,薄熙来事件大连的华表被拆(不是大连人,去玩过,很喜欢那的海滩,还在华表旁录过视频,现在电脑里还保存着,真是感慨),几年前的“驴民”事件,然后的红十字会,修宪,崔永元合同案,近年来的三色幼儿园事件,鸿茅药酒,王志安被封,瑞士银行存款,还有年关的福彩、大G、及现在的疫情各种相关事件,这类事件历历在目,数不胜数,我为发生这些事情而难过,但让我绝望的不是这些事情的发生,因为任何国家都可能发生类似事件(除了修宪无限连任),真正跳动我神经的是,发生了这些事情,政府不去处理/从轻处理相关人员,反而让民众闭嘴,无尽的删帖、无尽的敏感词使我绝望。
后来出了国,在欧洲学习,逐渐从土豆和哔哩哔哩转移到YouTube,用起了FB,我更加体会到自由言论的可贵,大家能畅所欲言的讨论政治是多么重要,国家领导者需要听到人民的心声,我们也不应该维护一位独裁者的统治。一个拥有不同声音的社会,才能持续发展。
提到哔哩哔哩,又要感慨,我是知乎和哔哩哔哩绝对的早期用户,我看过这两个站的繁荣,以前知乎的各种问答,真是受益颇丰,以前的哔哩哔哩,也是个正常的盗版视频大杂烩网站。(本人现在已不支持盗版)再看如今,简直是中共的宣传站,答题受不得有一点敏感,哔哩哔哩天天“我的国”,真是反胃,我深爱我的祖国,但这种洗脑式的宣传我无法接受。我亦觉得中共的互联网审查,极大的限制了我国互联网企业的国际化,比如我的外国朋友想注册微信居然还得让我辅助注册,我真怕她发什么对立的言论到时候导致我被喝茶。对中国文化产业的破坏就更不必多提了。
大概半年前我第一次知道新品葱,随即就来看了,听说之前有过品葱原站,但未曾访问过,实在遗憾。第一次进品葱其实我并不喜欢这里的氛围,当时满屏的”支那“,”支国“,我不喜欢中共,但我很爱中国,我不喜欢那样的称呼。近来发现这些称呼日渐变少,恰逢现在的特殊时刻,正是反共的好时机,故请求能加入这个大家庭,为中国的民主化发些声音。
刚写的时候还有逻辑,后来愈发失控,写的有些意识流,还望大家见谅,现在脑子里还有很多想说的话,但太晚了,明天还要上课,就说这些吧,其余的话日后再说也不迟。
希望中国早日实现民主化。
电报新蛤社和乳透社频道相继了解到这个论坛
印象就是乳透社有一个视频好像叫祈翠的,之前在批站看有人刷这个,没搞明白,后来小池塘二台发了这个片头视频,有人回复我说可以通过品葱了解一些新的梗,发现品葱域名下还有个膜乎,就顿悟了
另外新蛤社的电报现在也不止莫哈,也讨论一些zz,也有人引述品葱的链接转到新蛤社这个群,最搞笑的就是之前有人趁着肖战脑残粉举报挨殴仨网站被屏蔽之后转发了品葱的一个小说,重生之我,把我逗笑了,就决定把注册给品葱的各位爷交了
发现这里还是挺有意思的,以时事为主,贴近生活,服务民众是品葱相比起其他只喊口号或者只谈理论的论坛更加吸引我的原因
不过感觉发送成功率很低,加载完之后没反应,或许是最近论坛添加了验证码功能的原因?
印象就是乳透社有一个视频好像叫祈翠的,之前在批站看有人刷这个,没搞明白,后来小池塘二台发了这个片头视频,有人回复我说可以通过品葱了解一些新的梗,发现品葱域名下还有个膜乎,就顿悟了
另外新蛤社的电报现在也不止莫哈,也讨论一些zz,也有人引述品葱的链接转到新蛤社这个群,最搞笑的就是之前有人趁着肖战脑残粉举报挨殴仨网站被屏蔽之后转发了品葱的一个小说,重生之我,把我逗笑了,就决定把注册给品葱的各位爷交了
发现这里还是挺有意思的,以时事为主,贴近生活,服务民众是品葱相比起其他只喊口号或者只谈理论的论坛更加吸引我的原因
不过感觉发送成功率很低,加载完之后没反应,或许是最近论坛添加了验证码功能的原因?
我半年前在澳洲的今日悉尼论坛上上用这个ID注册了一个账号,专门在每个帖子下发表发动言论,试图改变粉红的华人社区的观点。几个月里,五毛骂我的数不胜数,但我虽然知道他们是政府雇佣的,但还是得硬着头回怼。为什么呢。因为不想丢了反共人士的气势也不想让中立人士觉得我是理亏的然后被带节奏。可是上周的时候呢,我发现我的号直接被删除了,永久删除,所有言论都消失了。要知道我全程在辱骂共产党,核心观点是说共产党对不起善良的中国人民,绝无种族歧视内容。可是澳洲的华人论坛却违背澳洲法律删了我的号。我心很累,独自战斗这么久,虽然赢得了不少人的点赞和关注,甚至有一些粉丝,但华人管理阶级的无情和奴性却让我很失望,包括中国和澳洲的华人管理阶级。现在今日悉尼的帖子和新闻基本上和新浪网网易差不多了。我们大陆反共人士的生存空间太小了,地球上没有什么地方能让我们华人的思想自由的翱翔和交流。推特上虽然言论自由,但认真反共的被干掉的太多了,剩下的都是说些全品一律废话的甚至造谣,基本没有能严肃论政的。所以回想起来之前在网上搜集红二代资料的时候眼睛瞄到过这个论坛,但当时由于看到是简体字就以为是又一个被渗透的海外华人论坛就没有理,所以后来就报着试一试的态度来这里,发现深入讨论的内容多,也没有五毛干扰,可以静下心来和同好们交流了,
另外多说一点,对于一个民族来说,有一个自由交流的空间是无比重要的。政府五毛的存在会给中文交流制造极大的噪音。即使没有人捂住嘴,也会让你听不清别人的说话。品葱网这一点很难得,很牛逼。台湾和香港的本土论坛被带政府网军带节奏的程度也很恐怖。你们未来能守住政府网军的攻击,肯定可以做华人世界第一的论坛,但守住政府的攻击很难,你们管理层也有可能面临被收买的诱惑甚至被死亡威胁的可能。
另外多说一点,对于一个民族来说,有一个自由交流的空间是无比重要的。政府五毛的存在会给中文交流制造极大的噪音。即使没有人捂住嘴,也会让你听不清别人的说话。品葱网这一点很难得,很牛逼。台湾和香港的本土论坛被带政府网军带节奏的程度也很恐怖。你们未来能守住政府网军的攻击,肯定可以做华人世界第一的论坛,但守住政府的攻击很难,你们管理层也有可能面临被收买的诱惑甚至被死亡威胁的可能。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要分享台灣一些記錄:
抗爭:
【野百合學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rr6Col4gEo
最為送命的一段歷史,起初也才個位數的人開始。
都是學生開始的。
12:19 十分感動的一段。
38:00 可以看出整體投票代表的那種民主性。
------
【太陽花學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RGBl4Q2HWY
雖然實際上很多的紛爭,但也能看出來『現在台灣整體人民』對於政府的力量還是蠻大的。
=========================
歷史悲劇:
【美麗島事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4tfU2LGoFA
------
【白色恐怖的受難醫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1s0zoHNCI
=========================
黨派:
【民進黨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VRlPvEL4A
雖然不是要吹捧民進黨,但最初的民進黨其實也適用生命換來的。
=========================
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中國大陸』能做出『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歷史紀錄。
希望能有一天能緬懷這些前輩的努力。
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中國大陸』能做出『文化大革命』事件的歷史紀錄。
銘記歷史的悲劇與錯誤。
很多人檢討『南京大屠殺』,卻不願意檢討『六四天安門』、『文化大革命』,那這樣其實就都只是再怪罪他人。
一天不去正視這些歷史,那永遠也沒辦法前進。
雖然生為台灣人,但我算是很喜歡大陸人的人。
我嚮往著一天能到大陸去遊山玩水,看看野長城、體驗四川的辣度、尋找著唐朝佛法的精神、體驗人文風俗,追尋著讀過的歷史與地理,學找著那些圖片上的風景。
我並不討厭大陸人,但我痛恨沒辦法表達的苦。
一直都很想問問大陸人:
1. 你們沒辦法像台灣、香港一樣唱自己的歌不會痛苦嗎?(島嶼天光等)
2. 你們發個百度一直被吞,沒辦法好好寫文章不會不爽嗎?
3. 完全對於政府做的任何事情連一點點的抱怨都沒有嗎?
4. 被其他國家的人一直瞧不起不會不爽嗎?
5. 天氣一直霧濛濛的不會好厭煩嗎?
6. 當發生事情的時候沒有任何人來身出手不會很難過嗎?
7. 會不會最自己的無力感與懦弱到深深的絕望與悲傷?
如果有一天,中國開始了真正的、能成功的革命(從歷史的角度來說基本上都是失敗的『辛亥革命』、『二次革命』、『北伐戰爭』等),那我雖然做為台灣人,不管是物資還是金錢,我一定都會出一份心力。
最後使用曼德拉語錄:
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
如果發出聲音是危險的,那就保持沉默;
如果自覺無力發光,那就蜷伏於牆角;
但是,不要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
也不要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
不要嘲諷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的人。
我們可以卑微如塵土,但不可扭曲如蛆蟲。
抗爭:
【野百合學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rr6Col4gEo
最為送命的一段歷史,起初也才個位數的人開始。
都是學生開始的。
12:19 十分感動的一段。
38:00 可以看出整體投票代表的那種民主性。
------
【太陽花學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RGBl4Q2HWY
雖然實際上很多的紛爭,但也能看出來『現在台灣整體人民』對於政府的力量還是蠻大的。
=========================
歷史悲劇:
【美麗島事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4tfU2LGoFA
------
【白色恐怖的受難醫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1s0zoHNCI
=========================
黨派:
【民進黨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VRlPvEL4A
雖然不是要吹捧民進黨,但最初的民進黨其實也適用生命換來的。
=========================
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中國大陸』能做出『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歷史紀錄。
希望能有一天能緬懷這些前輩的努力。
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中國大陸』能做出『文化大革命』事件的歷史紀錄。
銘記歷史的悲劇與錯誤。
很多人檢討『南京大屠殺』,卻不願意檢討『六四天安門』、『文化大革命』,那這樣其實就都只是再怪罪他人。
一天不去正視這些歷史,那永遠也沒辦法前進。
雖然生為台灣人,但我算是很喜歡大陸人的人。
我嚮往著一天能到大陸去遊山玩水,看看野長城、體驗四川的辣度、尋找著唐朝佛法的精神、體驗人文風俗,追尋著讀過的歷史與地理,學找著那些圖片上的風景。
我並不討厭大陸人,但我痛恨沒辦法表達的苦。
一直都很想問問大陸人:
1. 你們沒辦法像台灣、香港一樣唱自己的歌不會痛苦嗎?(島嶼天光等)
2. 你們發個百度一直被吞,沒辦法好好寫文章不會不爽嗎?
3. 完全對於政府做的任何事情連一點點的抱怨都沒有嗎?
4. 被其他國家的人一直瞧不起不會不爽嗎?
5. 天氣一直霧濛濛的不會好厭煩嗎?
6. 當發生事情的時候沒有任何人來身出手不會很難過嗎?
7. 會不會最自己的無力感與懦弱到深深的絕望與悲傷?
如果有一天,中國開始了真正的、能成功的革命(從歷史的角度來說基本上都是失敗的『辛亥革命』、『二次革命』、『北伐戰爭』等),那我雖然做為台灣人,不管是物資還是金錢,我一定都會出一份心力。
最後使用曼德拉語錄:
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
如果發出聲音是危險的,那就保持沉默;
如果自覺無力發光,那就蜷伏於牆角;
但是,不要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
也不要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
不要嘲諷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的人。
我們可以卑微如塵土,但不可扭曲如蛆蟲。
以前很爱国,很爱党,在中学和大学时期一直都是坚定的红色政权支持者。
后来学会了上网,在2000年代初期,中共的网络控制还没有成熟的时候,看到了太多的他们不希望让人看到的。内心也从中国天下第一,其他国家马上完蛋,转变到了想出去看看。
于是2013年来日本留学,毕业后也一直留了下来。
曾经在知乎上和众多的人争吵,也收获了一些赞同。心态也从最初的学习,变成了引导:年轻人也许很傻很天真,但他们更可能只是没有受到过中共政权那种不讲道理的鞭打。
现在知乎已经废掉了,别看冲塔的人很多,他们不会造成任何改变,也随时会被完全消灭。知乎只想成为一个大家废话都比较多的微博——都去谈娱乐和八卦,别给我谈国是。
所以我找到了这里。虽然这里的声音可能一样不能传播太远,但是会让我看到多一些的真实,和不用绞尽脑汁找替代词语说话的爽快。
后来学会了上网,在2000年代初期,中共的网络控制还没有成熟的时候,看到了太多的他们不希望让人看到的。内心也从中国天下第一,其他国家马上完蛋,转变到了想出去看看。
于是2013年来日本留学,毕业后也一直留了下来。
曾经在知乎上和众多的人争吵,也收获了一些赞同。心态也从最初的学习,变成了引导:年轻人也许很傻很天真,但他们更可能只是没有受到过中共政权那种不讲道理的鞭打。
现在知乎已经废掉了,别看冲塔的人很多,他们不会造成任何改变,也随时会被完全消灭。知乎只想成为一个大家废话都比较多的微博——都去谈娱乐和八卦,别给我谈国是。
所以我找到了这里。虽然这里的声音可能一样不能传播太远,但是会让我看到多一些的真实,和不用绞尽脑汁找替代词语说话的爽快。
如何发现品葱的:
在微博上看到香港医生罢工的报道,称99%的人投支持票。评论里一片骂声,骂香港废青。可是报道里却只字不提港医罢工的原因,因为好奇就自己谷歌,就发现了这里…
本人是大陆人,肉身在墙外。一直以来也不太关心政治。由于这次武汉疫情,我才意识到政治深深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可是由于国内的环境,和一直以来的教育,我对政治有着自我阉割式的恐惧心理,不敢说也不敢想。偶尔在人权问题上(同性恋婚姻之类)和家人争论,父母也会提醒把聊天记录删掉(即使根本没说什么出格的话)
之前香港游行,因自己不关心政治,又接触大量国内媒体报道,也觉得港人无理取闹/暴力/受美国煽动等等。当时的心理是:既然香港这么恨大陆人,那么我关心香港做甚?所以根本无心深入了解香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可是后来通过武汉这件事,开始关心政治,才知道五大诉求,返送中,这些国内媒体根本不报道的信息。看后才发现,香港要求的不过是再基本不过,再正常不过的人权:不能因为大陆人跪习惯了,就要求香港人也跪下。可是国内媒体偏颇的报道,导致两方人民矛盾加深,这是我不愿看到的,也开始意识到政治意识的淡薄,终究会把自己变成别人的棋子、连自己都唾弃的丑恶的人。(顺便说一句:愿荣光归香港🇭🇰)
发现了品葱以后,又熬夜去看了连登批踢踢和各种墙外媒体,看到不一样的观念,听到不同的声音,才让我意识到我本来也可以有自己的思考,自己的声音,但是中国教育把这项权利和能力从很多中国人身上剥夺了。
用微博很多年,用户间的骂战使得发表观点越来越难:不能阴阳怪气不能带节奏不能造谣不能骂领导者不能说国外的月亮圆……使得发表观点越来越如履薄冰。渐渐地我就变成只转发不说话,因为说了会被骂,会被和谐,不如不说。养成了这个习惯后,我来品葱也是刷刷就走,一直也没注册账号。
不过,今天在微博上真的太伤心了,太生气了,我要骂人,还要直直白白地骂出来。因为执政党做错事了,就要被骂。我的同胞死了,我也有生气的权利。微博上说不了的话,我就来这边说:操你妈的共产党!!!
在微博上看到香港医生罢工的报道,称99%的人投支持票。评论里一片骂声,骂香港废青。可是报道里却只字不提港医罢工的原因,因为好奇就自己谷歌,就发现了这里…
本人是大陆人,肉身在墙外。一直以来也不太关心政治。由于这次武汉疫情,我才意识到政治深深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可是由于国内的环境,和一直以来的教育,我对政治有着自我阉割式的恐惧心理,不敢说也不敢想。偶尔在人权问题上(同性恋婚姻之类)和家人争论,父母也会提醒把聊天记录删掉(即使根本没说什么出格的话)
之前香港游行,因自己不关心政治,又接触大量国内媒体报道,也觉得港人无理取闹/暴力/受美国煽动等等。当时的心理是:既然香港这么恨大陆人,那么我关心香港做甚?所以根本无心深入了解香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可是后来通过武汉这件事,开始关心政治,才知道五大诉求,返送中,这些国内媒体根本不报道的信息。看后才发现,香港要求的不过是再基本不过,再正常不过的人权:不能因为大陆人跪习惯了,就要求香港人也跪下。可是国内媒体偏颇的报道,导致两方人民矛盾加深,这是我不愿看到的,也开始意识到政治意识的淡薄,终究会把自己变成别人的棋子、连自己都唾弃的丑恶的人。(顺便说一句:愿荣光归香港🇭🇰)
发现了品葱以后,又熬夜去看了连登批踢踢和各种墙外媒体,看到不一样的观念,听到不同的声音,才让我意识到我本来也可以有自己的思考,自己的声音,但是中国教育把这项权利和能力从很多中国人身上剥夺了。
用微博很多年,用户间的骂战使得发表观点越来越难:不能阴阳怪气不能带节奏不能造谣不能骂领导者不能说国外的月亮圆……使得发表观点越来越如履薄冰。渐渐地我就变成只转发不说话,因为说了会被骂,会被和谐,不如不说。养成了这个习惯后,我来品葱也是刷刷就走,一直也没注册账号。
不过,今天在微博上真的太伤心了,太生气了,我要骂人,还要直直白白地骂出来。因为执政党做错事了,就要被骂。我的同胞死了,我也有生气的权利。微博上说不了的话,我就来这边说:操你妈的共产党!!!
大概是缘分让我发现了这个地方。
我是一名十六岁的高中生,墙龄是六年左右。我在思想上是处于分裂的,这也源自于每天的被强迫的精神洗脑,具体内容我也不再赘述。在我刚刚学会翻墙的时候,我只知道去玩玩墙外的游戏,注册一个谷歌账号,我不知道政治是什么东西,一点也不关心国家,不去了解中共究竟是什么面目。在那段时期,中共对于我来说不过是天天大家都会提到的名词,除此之外,它什么也不是。
上了初中,我有幸接触到了对我具有启迪作用的挚友,以及一位深明是非却被小粉红举报的历史老师(我很好奇,是不是历史老师都会比较清醒)。在两位的影响下,我开始关注政治,读鲁迅的著作。我的挚友在初一下学期的时候开始向我揭示中共的面目,我听后简直是醍醐灌顶。事实上,我最幼稚的anti-共的理由是文化局在影视娱乐方面的限制。慢慢地,我的视野仿佛被打开了,为了更好地收集资料,我开始翻墙到墙外获取更多的知识。也是在初中,我的anti-共的思想越发火热。但达到巅峰必是庆丰称帝之时。
直到现在,我心底对于中共也是咬牙切齿。我曾深受它的毒害,终于部分从迫害中跳了出来。
是的,还是部分。由于从小所受的洗脑之深,我到现在也还是很茫然。因此我翻出来搜了“为什么要反共”的问题,找到了这个论坛,读到了我最需要的支持。
如今我的思想已不再分裂,我会坚定地反共。我只是一介学生,从没有大胆到思考国家的未来,因此在此不会讨论现今之中国究竟怎么办。
至于是支持分裂的还是支持联邦,我很累,不想看到更大的岔子,那便必然是支持联邦。
在目前的情况下,其实我还是希望香港和台湾可以走自己的路。作为一个大陆人,我觉得很对不起香港和台湾的人。大陆脱了你们的后腿呵。
以上。
我是一名十六岁的高中生,墙龄是六年左右。我在思想上是处于分裂的,这也源自于每天的被强迫的精神洗脑,具体内容我也不再赘述。在我刚刚学会翻墙的时候,我只知道去玩玩墙外的游戏,注册一个谷歌账号,我不知道政治是什么东西,一点也不关心国家,不去了解中共究竟是什么面目。在那段时期,中共对于我来说不过是天天大家都会提到的名词,除此之外,它什么也不是。
上了初中,我有幸接触到了对我具有启迪作用的挚友,以及一位深明是非却被小粉红举报的历史老师(我很好奇,是不是历史老师都会比较清醒)。在两位的影响下,我开始关注政治,读鲁迅的著作。我的挚友在初一下学期的时候开始向我揭示中共的面目,我听后简直是醍醐灌顶。事实上,我最幼稚的anti-共的理由是文化局在影视娱乐方面的限制。慢慢地,我的视野仿佛被打开了,为了更好地收集资料,我开始翻墙到墙外获取更多的知识。也是在初中,我的anti-共的思想越发火热。但达到巅峰必是庆丰称帝之时。
直到现在,我心底对于中共也是咬牙切齿。我曾深受它的毒害,终于部分从迫害中跳了出来。
是的,还是部分。由于从小所受的洗脑之深,我到现在也还是很茫然。因此我翻出来搜了“为什么要反共”的问题,找到了这个论坛,读到了我最需要的支持。
如今我的思想已不再分裂,我会坚定地反共。我只是一介学生,从没有大胆到思考国家的未来,因此在此不会讨论现今之中国究竟怎么办。
至于是支持分裂的还是支持联邦,我很累,不想看到更大的岔子,那便必然是支持联邦。
在目前的情况下,其实我还是希望香港和台湾可以走自己的路。作为一个大陆人,我觉得很对不起香港和台湾的人。大陆脱了你们的后腿呵。
以上。
从小就是个反贼胚子 对各种挑战权威的言论特别敏感
看得多了就对身边的环境、秩序产生了根本的质疑
高中的时候意识到了墙的存在
找到了手机上的梯子翻了出来
那个时候正好是占中过去不久
对我冲击很大的是 那个时候还在学民思潮的黄之峰 周婷几个人
天天泡在题海里的我发觉
原来学生可以是这样的
是可以用自己的声音去切实影响这个社会的
反观国内每次高校丑闻冒出来的护校蛆
我很惊讶 很难过
惊异于共产党的教育是如何做到让这群人在最有活力的年纪失去了自己的热血和风骨
我在六月份反送中刚爆发的时候google政治话题偶然发现了这里
那个时候首页还有好多姨学黑话 看的我一头雾水
不过还是很开心能找到靠谱的同温层
我现在也在思考应该如何自处 能为播撒人类的理性光辉做点什么
我并不怨恨这片土地 但是看看这半年来墙内高涨的国家主义情绪
或许想办法离开是最好的选择了
有点长 我只是想要声望而已(emoji笑
看得多了就对身边的环境、秩序产生了根本的质疑
高中的时候意识到了墙的存在
找到了手机上的梯子翻了出来
那个时候正好是占中过去不久
对我冲击很大的是 那个时候还在学民思潮的黄之峰 周婷几个人
天天泡在题海里的我发觉
原来学生可以是这样的
是可以用自己的声音去切实影响这个社会的
反观国内每次高校丑闻冒出来的护校蛆
我很惊讶 很难过
惊异于共产党的教育是如何做到让这群人在最有活力的年纪失去了自己的热血和风骨
我在六月份反送中刚爆发的时候google政治话题偶然发现了这里
那个时候首页还有好多姨学黑话 看的我一头雾水
不过还是很开心能找到靠谱的同温层
我现在也在思考应该如何自处 能为播撒人类的理性光辉做点什么
我并不怨恨这片土地 但是看看这半年来墙内高涨的国家主义情绪
或许想办法离开是最好的选择了
有点长 我只是想要声望而已(emoji笑
说来惭愧,作为亲自翻墙已经有4年的人,我在这个月才亲自发现品葱这个神奇的论坛。当时是在电报群里亲自点开了某个人发的链接,跳转到了品葱,我才亲自知道原来这个世界上有一个规模还算可以的大家能够好好讨论问题的中文论坛。
国内的贴吧和微博真的是臭不可支。当然对于国内论坛的这种情况,我始终认为是舆论管制的结果,我始终相信大多数人在一个摆脱极权统治带来的恐惧的环境中,在一个舆论自由,思想和言论不受政治审查的环境中,大多人起码是可以讲道理的,只要能有一个讲道理的环境,谎言自然会不攻而破,人民自然也会觉醒。我之所以有这种感觉,是因为我发现我周边的人大多数都是能在发生了某个社会事件之后,能好好思考的人。比如最近的故宫大奔事件,武汉肺炎,每当这种事情发生,他们也都能从以前的爱国爱党的思维中跳出来,去思考这个党是否真的有宣传的那么伟大。我遇到的一点不讲道理的铁血自干五只有我爸一个人而已,我爸真的就是传说中的无论发生怎样恶劣的社会事件,他永远都不去做任何思考,永远在哪里高呼共产党是多么伟大,一切都是美帝的阴谋,一切都是美帝害得。每当我拿出证据想要反驳他,他总是会拒绝交流,并呵斥我是被境外敌对势力洗了脑,这就没有任何办法交流了,因为他排斥一切与他主观印象不一样的东西,我爸这种人或许只能被社会主义铁拳砸醒吧。尽管这样,我也并不认为我爸是被共产党洗了脑,我认为这是和个人的性格有关系,我爸的性格从来都是那种自以为是,哪怕自己在某一方面什么都没有了解过,却总要表现出自己无所不知,什么都懂,他永远相信自己是对的,从我记事起也有十几年了,他就从来没承认自己错过。这种固执己见的性格决定了他一旦认可了共产党那一套,就再也容不下其他,我想他如果一开始接受的是民主教育,他也会拥护自由民主的吧。从我爸身上类推,我倒觉得大家都在说的那些被彻底洗脑的小粉红,并不一定是真的被洗脑了,可能只是由于这些人本身的性格太恶劣造成的。
当然以上只是自己一点浅薄的看法,从我自己所处情况出发,非常具有主观性。希望自己可以在品葱这个平台与大家一起成长,一起进步,提高姿势水平。
国内的贴吧和微博真的是臭不可支。当然对于国内论坛的这种情况,我始终认为是舆论管制的结果,我始终相信大多数人在一个摆脱极权统治带来的恐惧的环境中,在一个舆论自由,思想和言论不受政治审查的环境中,大多人起码是可以讲道理的,只要能有一个讲道理的环境,谎言自然会不攻而破,人民自然也会觉醒。我之所以有这种感觉,是因为我发现我周边的人大多数都是能在发生了某个社会事件之后,能好好思考的人。比如最近的故宫大奔事件,武汉肺炎,每当这种事情发生,他们也都能从以前的爱国爱党的思维中跳出来,去思考这个党是否真的有宣传的那么伟大。我遇到的一点不讲道理的铁血自干五只有我爸一个人而已,我爸真的就是传说中的无论发生怎样恶劣的社会事件,他永远都不去做任何思考,永远在哪里高呼共产党是多么伟大,一切都是美帝的阴谋,一切都是美帝害得。每当我拿出证据想要反驳他,他总是会拒绝交流,并呵斥我是被境外敌对势力洗了脑,这就没有任何办法交流了,因为他排斥一切与他主观印象不一样的东西,我爸这种人或许只能被社会主义铁拳砸醒吧。尽管这样,我也并不认为我爸是被共产党洗了脑,我认为这是和个人的性格有关系,我爸的性格从来都是那种自以为是,哪怕自己在某一方面什么都没有了解过,却总要表现出自己无所不知,什么都懂,他永远相信自己是对的,从我记事起也有十几年了,他就从来没承认自己错过。这种固执己见的性格决定了他一旦认可了共产党那一套,就再也容不下其他,我想他如果一开始接受的是民主教育,他也会拥护自由民主的吧。从我爸身上类推,我倒觉得大家都在说的那些被彻底洗脑的小粉红,并不一定是真的被洗脑了,可能只是由于这些人本身的性格太恶劣造成的。
当然以上只是自己一点浅薄的看法,从我自己所处情况出发,非常具有主观性。希望自己可以在品葱这个平台与大家一起成长,一起进步,提高姿势水平。
其实这个号是个小号,之前那个大号我忘记了密码,然后没法填验证码,遂注册此号。反正之前大号也没有报到,顺便一块从这里开始吧。就当数据归零了,重新开始吧。
Bonjour, je m'appelle “开飞机八用舵”。
我来自一个“
实际上,我能了解真正的共产党,还得感谢我爸和我的好奇心。大约什么时候不清楚了,反正是以前,有一天CCAV说了一个名词“民主集中制”,我对此就非常好奇吗,然后就凭常识感觉“民主”和“集中”本身就是反义词,遂去问我爸。而我爸是个老战狼了,他是毛的和包的坚定支持者。他又用了共产党的一堆套话(背的很熟练,他小时候肯定是政治课代表)对我进行洗脑,当然我是不吃这一套的,我直截了当问他这两个是反义词,他估计也明知,就说“你长大就知道了”。虽然他死不承认,但我估计他当时也心虚了。
上面的“民主集中制”就像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似的真正地激发了我的好奇心,我开始到百度上去搜索,无果。后来到cn.bing.com去搜索,同样无果。后来偶然看见某一位百度贴吧的老哥说了两个字“翻墙(当时“翻墙”还没有被ban)”又一次吊起了我的好奇心。什么是翻墙?
于是我又去这两个网站去搜索。同样无果。我凭着自己常识感觉这两个网站是不是ban了什么东西,于是去酷安(当时应该还叫做酷市场)找,虽然直接找找不到,但是总会有一些好心人传递火种,于是,赛风便成了我的第一任翻墙软件。当时赛风速度并不慢,于是我便在YouTube上了解到了许多真相,并且了解到了SSR。我震惊,原来共产党是这样的。我兴奋的告诉战狼父母,却遭到了他们的无情嘲笑,“这都是西方抹黑咱们国家的东西,这些都是假的,咱们国家能这样吗?你看咱们国家现在经济发展那么好,是视频里说的那样吗?”当然了,他们的政治立场我也知道,疯狂舔共,甚至我爷爷还是共产党员,为共产党上过朝鲜战场的那种。
渐渐的我上初二了,是,我承认,初二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但是我也有了些自知之明。共产党怎么样我心里也有数了。我学会不再与战狼父母对线,而是伪装成一个低级粉红。我以前以为共产党很伟大“抗日”,实际上的情况大家估计大家都清楚了。我现在是真正的不相信共产党了。我希望我能好好学习,将来能拿到美国的offer,然后移民美国。
习包子经常说“不忘初心”,我想,我也要“不忘初心”。
但我的初心,是早日离开这个腐朽的国家。
估计还有一堆没说的,要是品葱还能有类似Blog那样的记录类功能就好了,那样我就可以把我的故事讲完了,先讲到这里罢,我还要去上网课。
偶然想到以前有位葱友的话很有道理,遂在没提交之前贴上来。
天黑了,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远远近近,听到豺狼在嚎叫。
没有同伴,没有武器,只有少量食物和水,怎么熬过这漫漫长夜?
嚎叫声中,夹杂着幽暗的莫尔斯码,原来还有人困在这里。
不知他是男是女,也不知他在何方。
我回应着他的密码,生起信念的篝火。
只要火还在燃烧,就有对抗野兽的勇气。
谢谢你们,使我找到了久违的自由感。
我係一個在港內地人,831之後藍轉黃。去年六月,我讀咁中二,反送中運動啱啱開始,一個黃絲同學係whatsapp group度問老師可唔可以罷課,我就問佢「他們反送中關我們什麼事」,引發咗我同佢係ig開始一個月嘅罵戰。後來可能因為佢覺得冇咩意思就冇再寸我。我當時係一個五毛,完完全全係支持終共,但係經過咗721,831,我慢慢變咗,最後藍轉黃。但係成為黃絲之後我都有幾次嘅改變,一開始,我只係用ig share啲文宣,唔敢出去集會,但係我接觸咗越來越多嘅手足,同佢哋傾咗好多,最後選擇企出去遊行,行出呢一步可能對你哋來講無算咩,但係對我來講真係一個好艱難嘅選擇。而且,我啱啱轉黃嗰段時我仲唸咁「愛國不愛黨」,但係後來我發現唔推翻中共,就根本冇咩民主中國,也都冇咩愛國可言。所以我而家真真正正變咗港獨。以前我好反感勇武手足做啲私了嘅嘢,但係而家我都可以接受,因為唔使用暴力就根本冇可能成功。我有一個夢,香港獨立夢。我還有一個夢,光復中國夢。願呢啲有朝一日可以實現。
(睇咗咁耐連登先知中國都有差唔多嘅網站)
唯一出路,香港獨立。
希望係呢度同大家傾得開心。
(睇咗咁耐連登先知中國都有差唔多嘅網站)
唯一出路,香港獨立。
希望係呢度同大家傾得開心。
身在墙内。
作为一个大陆学生,我成为一个反贼(自认为)已有五年,不知算长不算长。
从小就对历史军事感兴趣,小学时就广泛涉猎各种历史军事书籍,初一就开始游荡于各军事论坛中,准点收看新闻联播和军事报道,因伟大祖国被美日包围而夙夜忧叹,于是比同龄人更早接受了党国的意识形态熏陶,在朦胧中成为了我那一代人中最早的五毛(那时粉红这个词还不流行)。
如果将党国的意识心态教育比作一种狼奶式教育,那么我就是在党国亲手将那一杯狼奶灌入我喉中前,无意间提前将那杯狼奶品尝了一番,从此知道了那口奶的味道是多么的坏。于是在同龄人刚刚张嘴含住党国的奶瓶时,我已经偷偷跑到了一旁,本能地吐奶了。
那是在多年前的一堂物理课上,不到30岁的物理老师厌倦了夏日讲课的劳累,开始天南海北地闲扯。不知是偶然还是必然,他谈到了那个上世纪的春夏之交,那个我们熟知的广场,那群年轻人。回到家我立即搜遍全网却只得到些只言片语,于是我开始知道翻墙,当时vpn还不是敏感词,我轻而易举地下载了自由门,花了几天时间看完了这里每个人都看过的天安门三小时记录片。
对八九民运的深入了解可能是很多人思想转变的起始点。看完油管上许许多多的影片,我知道了原来天安门广场不仅仅代表着阅兵,原来解放军还会向人民开枪,原来我们的党不是永远的伟大光荣正确。那段时间墙内一波接着一波的封杀,共青团中央的四处煽风点火使我对这个政权越来越厌恶,心中那颗叛逆的种子终于破土而出。
而这时候,党国已经顺利地将一杯杯狼奶灌入我的同龄人的喉中。粉红们围绕着共青团中央形成了不可阻挡之势,微博,知乎,B站,墙内的中文互联网社区一个接着一个沦陷。自由派大V们被“嫖娼”,公知成了贬义词,墙内的互联网终于丧失了胡温时代的相对自由。
后来我购买国外收费vpn,又学着搭建了ss,以及现在的V2ray,拥有了更稳定的翻墙途径。两年前注册了Twitter,进入了中文推特社区,可以更迅捷地掌握墙内看不到的资讯,同时也了解到香港人,台湾人英勇的抗争。
在当反贼的这些年里,我首先要感谢自由门以及它背后的团队,今天请让我称呼他们为法轮大法而不是轮子,以表达我的尊重,尽管夹带私货,是他们帮助我跨出了越过长城的第一步,其次感谢中国数字时代,它一直是最迅速最全面的禁闻收录站,还要感谢众多的虚拟专用网络运营商,服务器租赁公司,以及默默开发ss,V2ray,Trojan等协议的程序员们,没有他们就没有稳定的翻墙网络连接。谢谢你们!
今天注册了品葱,希望能遇到更优秀的人,听到更独特的见解,以提高自己的姿势水平。
大家好!
作为一个大陆学生,我成为一个反贼(自认为)已有五年,不知算长不算长。
从小就对历史军事感兴趣,小学时就广泛涉猎各种历史军事书籍,初一就开始游荡于各军事论坛中,准点收看新闻联播和军事报道,因伟大祖国被美日包围而夙夜忧叹,于是比同龄人更早接受了党国的意识形态熏陶,在朦胧中成为了我那一代人中最早的五毛(那时粉红这个词还不流行)。
如果将党国的意识心态教育比作一种狼奶式教育,那么我就是在党国亲手将那一杯狼奶灌入我喉中前,无意间提前将那杯狼奶品尝了一番,从此知道了那口奶的味道是多么的坏。于是在同龄人刚刚张嘴含住党国的奶瓶时,我已经偷偷跑到了一旁,本能地吐奶了。
那是在多年前的一堂物理课上,不到30岁的物理老师厌倦了夏日讲课的劳累,开始天南海北地闲扯。不知是偶然还是必然,他谈到了那个上世纪的春夏之交,那个我们熟知的广场,那群年轻人。回到家我立即搜遍全网却只得到些只言片语,于是我开始知道翻墙,当时vpn还不是敏感词,我轻而易举地下载了自由门,花了几天时间看完了这里每个人都看过的天安门三小时记录片。
对八九民运的深入了解可能是很多人思想转变的起始点。看完油管上许许多多的影片,我知道了原来天安门广场不仅仅代表着阅兵,原来解放军还会向人民开枪,原来我们的党不是永远的伟大光荣正确。那段时间墙内一波接着一波的封杀,共青团中央的四处煽风点火使我对这个政权越来越厌恶,心中那颗叛逆的种子终于破土而出。
而这时候,党国已经顺利地将一杯杯狼奶灌入我的同龄人的喉中。粉红们围绕着共青团中央形成了不可阻挡之势,微博,知乎,B站,墙内的中文互联网社区一个接着一个沦陷。自由派大V们被“嫖娼”,公知成了贬义词,墙内的互联网终于丧失了胡温时代的相对自由。
后来我购买国外收费vpn,又学着搭建了ss,以及现在的V2ray,拥有了更稳定的翻墙途径。两年前注册了Twitter,进入了中文推特社区,可以更迅捷地掌握墙内看不到的资讯,同时也了解到香港人,台湾人英勇的抗争。
在当反贼的这些年里,我首先要感谢自由门以及它背后的团队,今天请让我称呼他们为法轮大法而不是轮子,以表达我的尊重,尽管夹带私货,是他们帮助我跨出了越过长城的第一步,其次感谢中国数字时代,它一直是最迅速最全面的禁闻收录站,还要感谢众多的虚拟专用网络运营商,服务器租赁公司,以及默默开发ss,V2ray,Trojan等协议的程序员们,没有他们就没有稳定的翻墙网络连接。谢谢你们!
今天注册了品葱,希望能遇到更优秀的人,听到更独特的见解,以提高自己的姿势水平。
大家好!
渠道:膜乎上面看见的
为什么来品葱:膜乎没人了
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集权体制下,如果人民真的被洗的服服帖帖,也就罢了(就像我眼中看到的北朝鲜人民一样),至少在那个环境下人都是打心底觉得幸福(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就和邪教信徒一样(不恰当的比喻)。有时候我甚至有些羡慕岁静猪们,但是既然醒来了再想睡过去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了。集权的本质是为了维护统治者的权益,至于治下的人民待遇如何,全靠统治者良心。至于集权下的中国人民待遇如何,大家有目共睹,就不赘述了。所以不喜欢集权下的中国。
联邦还是分裂,我了解也不多,只要不会造成割据、内斗,我都资瓷。
鄙人从3年前左右开始翻墙,在清理vpn的时候断过一段时间,后来有幸在墙内网站上学会了自己架梯子(没几个月网站就被墙了)。刚开始出来的时候也不晓得干什么,上油管也不晓得看什么,也没有人指导。后来有一次油管推送bbc的64纪录,我就点开看了,结果继续推袁腾飞骂毛泽东的,之后一发不可收拾,鄙人就走上了反贼的道路。翻墙之前对政治不太关心,对中共不讨厌也不热爱,但是自从了解真相后,就停不下来了,每天都会主动找黑历史来看,不看不舒服。生活中鄙人不愿与人深交,也不愿和人争吵,因此未曾和粉红们对过线,对此本人深感遗憾并决定通过网络对战弥补这一损失,但是想到打字太麻烦也就一直没有实施¯\_(ツ)_/¯
打字不容易,管理看心情给点声望吧。
为什么来品葱:膜乎没人了
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集权体制下,如果人民真的被洗的服服帖帖,也就罢了(就像我眼中看到的北朝鲜人民一样),至少在那个环境下人都是打心底觉得幸福(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就和邪教信徒一样(不恰当的比喻)。有时候我甚至有些羡慕岁静猪们,但是既然醒来了再想睡过去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了。集权的本质是为了维护统治者的权益,至于治下的人民待遇如何,全靠统治者良心。至于集权下的中国人民待遇如何,大家有目共睹,就不赘述了。所以不喜欢集权下的中国。
联邦还是分裂,我了解也不多,只要不会造成割据、内斗,我都资瓷。
鄙人从3年前左右开始翻墙,在清理vpn的时候断过一段时间,后来有幸在墙内网站上学会了自己架梯子(没几个月网站就被墙了)。刚开始出来的时候也不晓得干什么,上油管也不晓得看什么,也没有人指导。后来有一次油管推送bbc的64纪录,我就点开看了,结果继续推袁腾飞骂毛泽东的,之后一发不可收拾,鄙人就走上了反贼的道路。翻墙之前对政治不太关心,对中共不讨厌也不热爱,但是自从了解真相后,就停不下来了,每天都会主动找黑历史来看,不看不舒服。生活中鄙人不愿与人深交,也不愿和人争吵,因此未曾和粉红们对过线,对此本人深感遗憾并决定通过网络对战弥补这一损失,但是想到打字太麻烦也就一直没有实施¯\_(ツ)_/¯
打字不容易,管理看心情给点声望吧。
我是台灣長大受教育後留美的留學生,自認很懂美國和美國教育,幾年前退休後滿肚資訊想和人分享,於是在百度知道上開始回答有關教育和留學的問題,目的是幫助大陸年輕人更進一步的了解美國和世界,一方面增廣視野,一方面少走些冤枉路。一大早起床後一杯咖啡在手就上線看問題,平均每天寫兩三小時,前後四五年。天天卯足勁掏心掏肺的回答,幾年下來除了拿了一大堆無處可領的獎品和積分外唯一的收獲就是認識了一些求知若渴想接觸新思維的年輕人。
但是百度上的氛圍從我在觀察期容忍開放到我開始回答問題早中期對反政府言論的半睜半閉逐漸走味,最後的稻草是動不動被檢舉刪帖,加上經濟上揚大陸(年輕)人說話越來越張狂,無休無止的口水戰讓我對百度和民族主義倒盡胃口,加上不少仲介對欣賞我的獎勵方式是照抄我的文章。明月既然照溝渠那就掰掰吧。2012後我就再也沒有回百度回答過任何問題了。
我雖來自台灣,但我第一個承認台灣年輕人對外界的求知欲更不如大陸。
我一些大陸年輕朋友知道我的決定後認為可惜就推薦我上當時剛開張的知乎,但我早已心灰意冷,在知乎註了冊後不覺得有啥特殊就把心思放在別的地方了。只有偶爾在中港台有重大事件時上文學城未名和知乎看看一般知識份子的輿論走向。這次是我先是在百度居然搜不到武漢肺炎和武漢李文亮這兩個關鍵字後從谷歌上誤打誤撞找來品蔥,原先不當回事,但透過Wiki一看原來是有人不滿訊息在知乎上被過濾後開版,才短短一兩年已經被關後又開,我這才算來了勁。花了點時間讀了讀內容,居然頗多驚豔之處。這裡言論門派雖然五花八門,有些雖還是免不了些知識份子的酸味,但總體來說眾人都不缺禮數(說話太衝的大概都被擋下了),以中國人好辯的標準來看品蔥的風氣非常難得。希望能和對中國(不是中共)心還沒涼透的朋友交換些意見。
但是百度上的氛圍從我在觀察期容忍開放到我開始回答問題早中期對反政府言論的半睜半閉逐漸走味,最後的稻草是動不動被檢舉刪帖,加上經濟上揚大陸(年輕)人說話越來越張狂,無休無止的口水戰讓我對百度和民族主義倒盡胃口,加上不少仲介對欣賞我的獎勵方式是照抄我的文章。明月既然照溝渠那就掰掰吧。2012後我就再也沒有回百度回答過任何問題了。
我雖來自台灣,但我第一個承認台灣年輕人對外界的求知欲更不如大陸。
我一些大陸年輕朋友知道我的決定後認為可惜就推薦我上當時剛開張的知乎,但我早已心灰意冷,在知乎註了冊後不覺得有啥特殊就把心思放在別的地方了。只有偶爾在中港台有重大事件時上文學城未名和知乎看看一般知識份子的輿論走向。這次是我先是在百度居然搜不到武漢肺炎和武漢李文亮這兩個關鍵字後從谷歌上誤打誤撞找來品蔥,原先不當回事,但透過Wiki一看原來是有人不滿訊息在知乎上被過濾後開版,才短短一兩年已經被關後又開,我這才算來了勁。花了點時間讀了讀內容,居然頗多驚豔之處。這裡言論門派雖然五花八門,有些雖還是免不了些知識份子的酸味,但總體來說眾人都不缺禮數(說話太衝的大概都被擋下了),以中國人好辯的標準來看品蔥的風氣非常難得。希望能和對中國(不是中共)心還沒涼透的朋友交換些意見。
大陆人,女,在旧品葱潜水很久了,直到有一天旧品葱突然打不开了,才被引流到新品葱。我已经忘了具体是因为什么发现旧品葱的,可能是在谷歌一些政治话题的时候碰巧看到链接,就点了进来,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我本身挺喜欢在知乎潜水,但知乎的审查,或者说全中国大陆的舆论审查越来越严,想讨论的政治问题一个接一个被捂嘴封杀,敏感词句一大堆(真实事例:我的一位商科朋友打算在B站直播学习,结果简介死活发不出去,最后才知道是因为她写了‘学习金融’四个字,在‘习金’之间打上逗号就能过审发布)。不少人大骂各大网站审查过严,浑身G点,评论各种折叠,视频各种删减,我真是替这些网站委屈,上面施压下来,网站敢不从就消失了好吗。但无论是什么样的原因,造成的后果就是网络上的舆论氛围越来越一言堂,大部分抨击都是针对外国和资本主义,批评国内或政府大部分只能阴阳怪气,指桑骂槐,小部分意见领袖倒是可以讨论深入一些,但一样不敢越线(顺便一说这线越来越高了)。而且墙内自审越来越严重,大家要么疯狂自我阉割,要么疯狂扣帽子。这种气氛让我感觉很难受,所以决定来到一个更宽松的环境。
因为来自某敏感地区,和家里人不敢在网上聊任何政治或政策相关的话题,但现实中大家的讨论还是很积极的,所以更显得憋屈。家长们说过不少身边事及传闻,我们那边有人因为在朋友圈里吐槽某新政策过于侵犯个人隐私就被请去喝茶了;还有人突然被送去教育了两月,被吓得一直不敢问原因,直到被放出来的那天了才敢问一下公安,结果原因竟然是他两年前看过恐怖分子打砸抢的视频,手机里留有记录。
来到品葱,就是想要一个自由讨论政治的环境,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认真参与讨论。我发现品葱不少回答是纯粹的发泄嘲讽,而非认真分析问题。这点我倒也可以理解,毕竟在同类型网站知乎里,水货回答也是占大部分,精品回答占比很小。但知乎的用户因为数量级很大,所以精品回答的绝对数量很多。因此个人希望能有更多的品葱用户。
我对中国实现民主化短期内是悲观的,但长期看是有信心的。我认为中国共产党过快解体的话,会对中国产生很糟糕的影响,因为它对中国的控制很强大精细,就像一株繁茂的植物,它的无数根须深深地扎入花盆里地泥土,直接揪着茎连根拔出,势必会带起大量泥土,甚至整个花盆的土都要给它陪葬。所以最保险的做法是一步一步来,比如,先从松土开始。
因为来自某敏感地区,和家里人不敢在网上聊任何政治或政策相关的话题,但现实中大家的讨论还是很积极的,所以更显得憋屈。家长们说过不少身边事及传闻,我们那边有人因为在朋友圈里吐槽某新政策过于侵犯个人隐私就被请去喝茶了;还有人突然被送去教育了两月,被吓得一直不敢问原因,直到被放出来的那天了才敢问一下公安,结果原因竟然是他两年前看过恐怖分子打砸抢的视频,手机里留有记录。
来到品葱,就是想要一个自由讨论政治的环境,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认真参与讨论。我发现品葱不少回答是纯粹的发泄嘲讽,而非认真分析问题。这点我倒也可以理解,毕竟在同类型网站知乎里,水货回答也是占大部分,精品回答占比很小。但知乎的用户因为数量级很大,所以精品回答的绝对数量很多。因此个人希望能有更多的品葱用户。
我对中国实现民主化短期内是悲观的,但长期看是有信心的。我认为中国共产党过快解体的话,会对中国产生很糟糕的影响,因为它对中国的控制很强大精细,就像一株繁茂的植物,它的无数根须深深地扎入花盆里地泥土,直接揪着茎连根拔出,势必会带起大量泥土,甚至整个花盆的土都要给它陪葬。所以最保险的做法是一步一步来,比如,先从松土开始。
習近平就是中國最大的發國難財者,一些抬高口罩價格的商販被視為發國難財,然而對比共產黨那些貪官,真的差多了。疫情出現苗頭時,湖北地方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散布謠言”8人抓捕,言路闭塞,致使疫情不斷擴散,然而中國國人將這一切歸咎於湖北地方政府。湖北地方政府就是替習近平背黑鍋的,即使湖北地方政府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他們也不敢說出,如果他們說了,他們會比“散布謠言”8人更慘,隱瞞最多被撤職、被粉紅辱罵一番,說實話可能命都沒了。偉大的習近平主席在幹什麼呢?疫情開始為國人所知時,習近平仍在雲南考察訪問,對疫情毫不關心,群眾無比憤怒,他不得已才假惺惺開了個會,裝作很關心的樣子,然後人間蒸發。習近平稱“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卻讓李克強擔任組長,失利了是李克強背鍋,處理好了是習近平的功勞,落實習主席的指揮。很多武漢人死在家中不算死亡人數,刻意隱瞞死亡人數,治癒成功的全報,突顯在習近平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疫情明顯好轉。習近平就是這場災難最大發國難財者,消極對待災難,卻將功勞攬在自己身上,毫不知恥。習近平就是不知恥,他說話經常說錯,學歷只有小學,這不是大問題,問題是他讓人封殺他說錯的話,不讓人議論,修改他演講的視頻,不能正確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習近平就是不能正確自我反思,一意孤行,剛愎自用,言路閉塞,沒有人敢正面指出他的錯誤,表面全是歌頌他的,習近平這種行為就是在自毁江山。中國古代兩個君王:周厲王和齊威王,周厲王不讓人議論自己,誰議論就殺誰,導致沒人敢議論,周厲王還自以為是,結果百姓造反,周厲王只能逃亡。而齊威王,聽從鄒忌之言,廣開言路,敢議論者,均有獎賞,結果齊國強大,各國朝拜,人們想不到怎樣批評齊威王了。習近平就是準備成為第二個周厲王。
我上的中学气氛比较开明,感觉有不少同龄人都眼界开阔善于思辨,也有很多关于政治问题的讨论。我一方面敬佩他们,心想他们之中将来必会出现国家的栋梁,另一方面我当时对这些话题也并不是很感兴趣,仍然忙于学业和电子游戏。
比起我的中学,我的大学就相当普通了,是一所中国随处可见的大学。我把大量的时间花费在参加各种讲座上,无论感兴趣的还是不感兴趣的、科普的还是专业的,我的都会去参加。大学之大,显然不在于大楼;大师之大,在于他们不只“专”,而且拥有大而全的知识和胸怀。出国一事,自己并没有特别的喜好,只是随父母的意罢了。
尽管所学非文,现在回想,大学那阵子的生活竟然激发了我对历史的热爱。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国历史源远流长。任何事情,若追根朔源,都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来美后更加剧了这种感觉,我感到这边的文化过于务实、过于简化和直白,其中缺少一种对“美”的追求。
出国之后的另一个感觉,就是在中国问题上国外的媒体环境和国内的居然别无二致!国内是清一色的歌颂,而国外则是清一色的谴责,国外的中文媒体更早被反共组织给占据,相比之下国内的一些论坛里的讨论反而显得更加理性。
关注品葱,是因为反送中时期这边的谈论相较其他地方更加理性一些。还有人在犹豫,并且大家也都对其表示理解,这和我的立场比较相符。我对美国之强大是否是由于其制度优势持保留意见,这其中有很多历史原因,事实上美国亦有很多中国未能解决的问题以及一些中国所没有的问题。共党固然有原罪,难道西方资本主义就没有吗?一把枪最强大的时候不在于其发射后所带来的杀伤力,而在于其未发射前所带来的震慑,这种震慑能让对方做的事情远比发射后多得多。群众运动的最终目的也不在于推翻谁,而在于能逼其就范,旧政府也好新政府也罢,只有会被震慑到的政府才是好政府。
PS1. 如果共党成为了唯一支持弘扬中国文化的势力,那我无条件支持它。
PS2. 我支持简体字,因为其利于学习和传播。繁体字不会流失,它和所有其他的历史一样都会始终是这个文化的一部分,供那些被其所吸引的人们去学习和研究。
比起我的中学,我的大学就相当普通了,是一所中国随处可见的大学。我把大量的时间花费在参加各种讲座上,无论感兴趣的还是不感兴趣的、科普的还是专业的,我的都会去参加。大学之大,显然不在于大楼;大师之大,在于他们不只“专”,而且拥有大而全的知识和胸怀。出国一事,自己并没有特别的喜好,只是随父母的意罢了。
尽管所学非文,现在回想,大学那阵子的生活竟然激发了我对历史的热爱。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国历史源远流长。任何事情,若追根朔源,都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来美后更加剧了这种感觉,我感到这边的文化过于务实、过于简化和直白,其中缺少一种对“美”的追求。
出国之后的另一个感觉,就是在中国问题上国外的媒体环境和国内的居然别无二致!国内是清一色的歌颂,而国外则是清一色的谴责,国外的中文媒体更早被反共组织给占据,相比之下国内的一些论坛里的讨论反而显得更加理性。
关注品葱,是因为反送中时期这边的谈论相较其他地方更加理性一些。还有人在犹豫,并且大家也都对其表示理解,这和我的立场比较相符。我对美国之强大是否是由于其制度优势持保留意见,这其中有很多历史原因,事实上美国亦有很多中国未能解决的问题以及一些中国所没有的问题。共党固然有原罪,难道西方资本主义就没有吗?一把枪最强大的时候不在于其发射后所带来的杀伤力,而在于其未发射前所带来的震慑,这种震慑能让对方做的事情远比发射后多得多。群众运动的最终目的也不在于推翻谁,而在于能逼其就范,旧政府也好新政府也罢,只有会被震慑到的政府才是好政府。
PS1. 如果共党成为了唯一支持弘扬中国文化的势力,那我无条件支持它。
PS2. 我支持简体字,因为其利于学习和传播。繁体字不会流失,它和所有其他的历史一样都会始终是这个文化的一部分,供那些被其所吸引的人们去学习和研究。
哈哈哈,还要思想审查,真是服了。好,偶就说说偶的思想与看法。
偶一直自认为是一个思想单纯善良没有害人之心的人。经常无防备的相信别人说的话。但是你知道支那都是一群烂人。他们看你诚实就说你傻,你在他们面前一定要好好的舔他们。你一定要对他们友好,把血和钱,还有感情无私的奉献出来以便于他们分而食之。有一天你不装了,想对他们冷淡清净一点他们就说你高傲自私,就会漏出他们的本来面目: 只有你无下限的对他们奉献才能获得他们一点友好,一旦你的这点爱心枯竭了,他们就会无尽的发泄他们对你的仇恨,好像你杀他爹一样。
偶上学时一直是很乖的人,因为不乖别人就会说你不听话。但尽管这样,你达不到他们的预期,比如你无法像他们一样,脸上挤出虚假的笑容,去舔上位者。他们依然说你不听话。你天天学习到很晚,他们依然要你不停的读书,尽管这种读书已经没有意义。你一停下他们就说你光知道贪玩,从来不管你是否在努力。学校,家里,工作单位都这样。他们还要利用你容易相信别人的特点,使劲往你脑子里灌屎,你拒绝就说你不听话。你听话就说你傻。他们的聪明从来不指正常人的智慧,去处理正常的事物,他们的聪明只是互相博上位而已,三十六计,你死我活。你按正常人做事就说你天马行空,自作主张。
跟支那人呆了这么多年,光天天受气。支那人的脑子里装满各种自高自大,对自己处在世界什么位置上充满幻觉。具体表现就是发明了伪中华民族,然后躺在上面做白日梦。其实他们内心极端自卑,不能接受自己是世界文明的叫花子这个现实,却要冒充国王!明明自古以来就是不停的被大洪水归零,却要把他们串起来,编出五千年文明神话。明明就靠西域传过来的残羹冷炙活着,却要自称世界中心! 这是一群什么鸡巴玩意啊?
支那人都是反社会分子,你跟他们讲正常的价值观,做事方式他们就把你当洋相,都要冲上来吃你人血馒头,吃饱了还要骂你傻。你对他尊重的态度换不来他的尊重,只会鄙视你。只有你在各个方面超过他,对他随意的时候才能换来他的尊重。但你如果不愿意被吃人血馒头,他就吃了你,因为他的东西是他的,你的东西也是他的...
学好英语,学好技能,头也不回离开支那所多玛。不要幻想去拯救他们,因为只有愿意被拯救的才能离开这个屎坑。你只能自己拯救自己。
品葱怎么发现的,当然是浏览外网的次数多了,很自然发现这个论坛的。
三十六计,孙子兵法,四大发明,兲朝上国,万国来朝,华夏复兴,国人们就沉浸在一个个这样的虚幻之中。
现在再也不想相信中文圈的任何东西,因为他们都是被扭曲了的产物,就像你不会去粪坑中寻找食物...
当你出国之后也要接受自己是个普通人的事实,不要去幻想有了学历自己会变得多么伟大,就像在支那支那人天天互相吹捧的一样。
比较接受基督教,不喜欢伊斯兰教,因为伊斯兰世界那些烂事,穆斯林们的行为有目共睹。
偶一直自认为是一个思想单纯善良没有害人之心的人。经常无防备的相信别人说的话。但是你知道支那都是一群烂人。他们看你诚实就说你傻,你在他们面前一定要好好的舔他们。你一定要对他们友好,把血和钱,还有感情无私的奉献出来以便于他们分而食之。有一天你不装了,想对他们冷淡清净一点他们就说你高傲自私,就会漏出他们的本来面目: 只有你无下限的对他们奉献才能获得他们一点友好,一旦你的这点爱心枯竭了,他们就会无尽的发泄他们对你的仇恨,好像你杀他爹一样。
偶上学时一直是很乖的人,因为不乖别人就会说你不听话。但尽管这样,你达不到他们的预期,比如你无法像他们一样,脸上挤出虚假的笑容,去舔上位者。他们依然说你不听话。你天天学习到很晚,他们依然要你不停的读书,尽管这种读书已经没有意义。你一停下他们就说你光知道贪玩,从来不管你是否在努力。学校,家里,工作单位都这样。他们还要利用你容易相信别人的特点,使劲往你脑子里灌屎,你拒绝就说你不听话。你听话就说你傻。他们的聪明从来不指正常人的智慧,去处理正常的事物,他们的聪明只是互相博上位而已,三十六计,你死我活。你按正常人做事就说你天马行空,自作主张。
跟支那人呆了这么多年,光天天受气。支那人的脑子里装满各种自高自大,对自己处在世界什么位置上充满幻觉。具体表现就是发明了伪中华民族,然后躺在上面做白日梦。其实他们内心极端自卑,不能接受自己是世界文明的叫花子这个现实,却要冒充国王!明明自古以来就是不停的被大洪水归零,却要把他们串起来,编出五千年文明神话。明明就靠西域传过来的残羹冷炙活着,却要自称世界中心! 这是一群什么鸡巴玩意啊?
支那人都是反社会分子,你跟他们讲正常的价值观,做事方式他们就把你当洋相,都要冲上来吃你人血馒头,吃饱了还要骂你傻。你对他尊重的态度换不来他的尊重,只会鄙视你。只有你在各个方面超过他,对他随意的时候才能换来他的尊重。但你如果不愿意被吃人血馒头,他就吃了你,因为他的东西是他的,你的东西也是他的...
学好英语,学好技能,头也不回离开支那所多玛。不要幻想去拯救他们,因为只有愿意被拯救的才能离开这个屎坑。你只能自己拯救自己。
品葱怎么发现的,当然是浏览外网的次数多了,很自然发现这个论坛的。
三十六计,孙子兵法,四大发明,兲朝上国,万国来朝,华夏复兴,国人们就沉浸在一个个这样的虚幻之中。
现在再也不想相信中文圈的任何东西,因为他们都是被扭曲了的产物,就像你不会去粪坑中寻找食物...
当你出国之后也要接受自己是个普通人的事实,不要去幻想有了学历自己会变得多么伟大,就像在支那支那人天天互相吹捧的一样。
比较接受基督教,不喜欢伊斯兰教,因为伊斯兰世界那些烂事,穆斯林们的行为有目共睹。
我,一个即将35岁的大陆男中年,从小受到爱国主义教育,也曾是爱国爱党的小粉红,08年汶川地震时,参加工作刚2年,存款不多,先在公司捐了一个月工资,后来又信用卡刷了几千捐款给红会——多sb吧,在学校时想参加反日游行——被辅导员把我们寝室几个人反锁在寝室不让出去;再往前911时,也曾为有人教训美帝欢呼雀跃…………如此种种反人性反人类的举动,25岁前真是不少,后来接触微博,开始关注一些自由派的公知,逐渐启蒙开化,慢慢学会翻墙,看64,大跃进,三反五反的真相——解放初期至大饥荒这部分我父亲亲历,给我也讲过不少,他有朴实的古典江湖派价值观,对我党的作恶十分反感,这也是他一直拒绝入体制的原因,这方面也对我的从业选择有巨大影响。
再往后,我就来这了,在大陆的社会现状,我所做能做均不多,唯时常焦虑痛心至失眠,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觉得自己是个鲜明的少数派,我所坚持的,所追求的,身边人觉得无所谓;他们热衷的,看好的,我又瞧不上,这几年已经非常克制,但有时候还是忍不住跟身边朋友讨论一些政治事件的观点,想要叫醒他们,但奈何这片土地中毒已深,我无能为力,深感孤独,希望来这里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url=#][/url]
再往后,我就来这了,在大陆的社会现状,我所做能做均不多,唯时常焦虑痛心至失眠,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觉得自己是个鲜明的少数派,我所坚持的,所追求的,身边人觉得无所谓;他们热衷的,看好的,我又瞧不上,这几年已经非常克制,但有时候还是忍不住跟身边朋友讨论一些政治事件的观点,想要叫醒他们,但奈何这片土地中毒已深,我无能为力,深感孤独,希望来这里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url=#][/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