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来到品葱之前,乃至在翻墙之前,我就已经通过各种平台分享的资料和自己多方面的搜索对中国真实的现状和历史有了一定了解,翻墙和来品葱是为了找书和查漏补缺和增长见识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国内言论太没有自由了,我想在外面能像个人一样自由自在的说人话,而不被压制
bnjkko 黑名单
已隐藏
老号玩葱被国宝找上了,不得不换新号,虽然内心说再也不玩葱了还是忍不住
你们吃饭了吗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卤煮卤鸭
吳越復興同盟 观察 因為我們對那片土地愛得深沉...
习匪祸国, 山河破碎, 心痛不已. 惟诸夏具荣, 沟通宇内四海, 方解一统之困. 
愿闻葱友之志, 启迪愚鲁, 共赴国难!
峰哥亡命天涯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该吃吃该喝喝,啥事别往心里搁
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无意间搜索某些被禁新闻的时候发现的品葱,发现品葱上很多回复和帖子的三观和我比较贴近,所以才加入的品葱
怎么说,就是找资料的时候偶尔发现的本站,因为国内的网络环境实在糟糕,虽然之前还是一样烂,但是习皇上台之后进一步收紧使其越发窒息,有时候想看点虎狼一点的东西都得往外翻,我刚进来的时候其实对里面的部分言论也感到不太适应,毕竟和之前所受的中共教育形成的观念形成的鲜明的对比
我启蒙大抵在学生时代吧,因为实在厌烦学校的条条框框,突然对国外的学校起了好奇心,就顺手查了一下,我们这里视为大逆不道的在他们那边却无比正常,34点就放学,可爱的裙装校服,可以染发,带手机不会被没收,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甚至根本没有早恋这个概念,也引起了当初懵懂的我的思考,为什么我们的青春备受摧残,如果只有我们一所学校也就算了,但是全国也基本是这样,只能有一个答案,政策要求如此,政策又是哪里出的呢?当然是政府部门,我那时已经逐渐开始怀疑了起来,但还天真的以为会慢慢变好
12年习皇上台不少人以为他是改革家,我当初也是其中一员,刚开始确实在装亲民,但过了一两年之后,已经感到了枷锁逐渐在收紧,五毛数量开始进一步增加,哔站优酷动画的大量下架已经让我嗅到了不对的氛围,但还自我安慰是为了打击盗版,
真正可以算得上二次启蒙的还是我历史老师,有时候上课喜欢偶尔提些野史,讲近代史时提到了六四,彻底砸碎了我对共党伟光正的滤镜,嗯,真的很感谢他让我看清了这片土地,一个敢对平民痛下杀手的政府,又有什么不敢做的呢?为了维护统治可以无所不用其极,抹杀人的个性,灌输洗脑教育就是他们的一环
另提一句,那时一堆公知疯狂吹民国,我也因此变成了民国派
现在再翻各类论坛你会发现,很多05-13的帖子都被隐藏了,他们在害怕什么?害怕那个百花齐放的年代,害怕那个没有男女对立,穿个吊带也不会被说不检点的年代?
至于近几年,我也有一段时间对共党还有信心;或者因为害怕而主动形成的自我保护意识,还是那个自我安慰,觉得都是为了大家好,没有想象的那么过分,相信大部分粉红都是如此形成的;极度的害怕便想着加入来麻痹自己,所以那会我也一口一个黄尸暴徒,身边的人甚至都比我清醒
然后便是第三次崩塌了,也就是你我皆知的李文亮事件,然后还从朋友口中得知香港选举舞弊,港人拒绝参加,然后从他们老家一车一车拉同乡会,也就是那种拿了身份却还住在内地的人过去代投充场面…被再次打脸之后我也彻底反贼化了,彻底对经济发展会有改良的可能失去了信心
现在…应该不用多说了,连聊个天都只能打拼音,只希望这个楚门世界能够坍塌
Tymosa 精神古典㢴洋人。立志㒰面偉大復興㱏統英吉利語、佱蘭㢴語、德意志語、拉丁語、文言及方凷字,憎恨任何語言汙染咊文字篡改,㬥力捍䘙淨土扗所不惜。
我最开始是在知乎上听说到本站的大名,当时抱着好奇的心态就来品葱看了看,最开始只是随便看了几篇帖子,还没有去注册账号,越看越觉得在这里能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虽然本站的人在除反共外的一些议题的想法并不一定都一致,如对台湾的统独话题,对女拳等政治正确的评价等,但求同存异嘛,有不同的想法很正常,但也不要一上来就问候对方全家,讨论时最起码的尊重还是要有的,过激的脏话尽量少用。
对于共党真的倒台后,该联邦制,还是各省分别独立为单独的国家,我是站后者,反共只是一时的,大一统思想才是滋养集权的温床,网上看到太多虽然反共但依然整天骂台湾和台湾人,要求他们回归,甚至还支持中共镇压新疆和西藏,理由中共一模一样,无非就是[这些地方“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即使我们反对当前这个政权,也不允许别人来分裂“祖国”][我虽然反共但国家统一是我的“底线”]等等,这些人在共党倒台夺权后还不是依然整天对台湾文攻武嚇,叫嚣不统一就杀了你们。强迫藏人和维吾尔人等一些原本只想小国寡民的民族给绑在一起,即使他们高举着民主的旗号,但本质还是专制思想。像欧盟那样,各自为一国,但可以组建成一个由不同国家构成的共同体这种模式不挺好吗?大一统思想真的非常可怕,这个观念如果改不掉,以后在这片土地上出现的新政党依然整天想把56个本来不愿意同一国的民族给强制绑在一起,然后用“中华民族”这个政治正确的标签去洗脑别人说你们所在的土地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你们自古以来只能叫自己“中国人”,没有什么满族人,藏人,台湾人这些概念。台湾的统派和那些移民海外的中华胶就是这种思想下诞生的产物。我是四川人,中共真的倒台后我希望四川能像瑞典和希腊那样能成为一个小国寡民的独立国家,名字叫什么由全体四川人共同投票决定,我个人倾向于叫四川民主国(英文就叫Republic of Szechwan,简称ROS),其他人或许想叫四川共和国或四川人民共和国等都行,这都是可以由全体四川人共同投票决定,那些想要大一统的四川人就不必了,他们更想当的是“中国”四川人,我只想当四川人。
已隐藏
由于在洼地许多平台上无法自由发言,无意中在谷歌上查资料发觉了品葱, 所以就上来了。
g1091062720 月明星稀,乌鹊南飞
首先是疫情,逐渐经济不行了自己的生活品质也在下降,看到这个社会到处都有共产党在吸血。。。跑到谷歌搜了国家真实的一面,误打误撞来到这里
noproblem_443 sha512:78209b1b6b89024e7d244ac5bc204ce542ff82ac461ed5ff4038bd55b8a3708a88aec80f3f58abff5e6864f1f4e07cb68d4314b9a080a364c88d9117634de2b3
今天才发现这个帖子,其实对于自己的某些观点,还是想好好地谈一下的,当然我也只是刚刚入门,且表述能力比较差,如果有不足或异议,望指正。

记得刚刚学会科学上网的时候,youtube有一些“反华”视频(虽然只是普通时事),先开始选择了无视,但是可能是我成长的环境不是很红,我选择了去了解一下这些时政频道。

但是呢,出来之后,有些言论我是很疑惑,例如“为什么你要说新疆,西藏被中共迫害了?我们共产党对这些地区好着呢” “为什么你要让台湾独立?如果实行一国两制,你搞你的资本主义,我们搞我们的社会主义,促进两地区间交流不好吗?”  “你凭什么说美国日本等民主国家是所谓的自由世界天堂?我们中国就是独裁专制?” 尝试问政治老师(现在发现纯作死行为),他也只是敷衍了事,随便讲了讲几个官方话术,跑了。

再就是,有些时政频道下的评论恶臭无比,骂人的,引战的,秀优越感的一堆,这更是给我的政治探索之路上了个脚镣,每次我想去了解某些事情的时候,都要质问下自己:“你tm去这种粪坑干嘛?”,恨不得能把他们的臭嘴都封了。

关于品葱,其实当初我也看过。那时我也认为这里挺恶臭,主要是我在这里(不过后来还有推特和冲浪tv)发现了更离谱的政治立场:支黑。我当时看见“支那” “支人“ ”🕷”这种字眼的时候,比看到宣传台独的言论还生气。也是恨不得能把他们的臭嘴都封了。然后本人就对贵站有不小的心理阴影...

直到一次偶然,遇到了一个讲政治概念的博主,才真正奠定了我了解这个国家的基础。他用通俗易懂的概念讲述了现代自由主义理念,和民主政治的基础概念。后来通读了一些著作,包括《论民主》,包刚升的《政治学通识》,并且了解了更多更为有料的博主(顺带一提,早期我关注的内容要么是粉反撕逼秀优越感,要么就空喊口号,从来没有人能心平气和地讲述反共背后的逻辑),现在才能具备一定的政治分析能力,回望过去,80%的时间都在走弯路,甚至不如通读一本政治理论书收获多。

但有理论还是不够的。正如上文所述“恨不得把他们嘴都封了”就是缺乏包容不同声音的表现,还没把共产党那套废物逻辑抛弃光。“虽然嘴上说着“自由”,结果别人一提出反对意见就要人家闭嘴,这也没说到做到啊?”我如此想到。后来我才大彻大悟道:谁说反对就=不让谁说话了?反对对方,要么不看,要么就用逻辑的力量把他驳倒啊。同样地,只要对方的话符合逻辑,我为什么要关心他的政治立场和我是否一致呢?

自从想清楚“言论自由”这个概念后,加上自信心的增强,之前很多疑惑都迎刃而解。诸如减少与情绪类推文及评论打交道,去看言之有物的文章;尝试反驳或者吸收反对派的意见(支黑的支性理论我认为是有道理的),从而大大地提高了效率,我也终于能够利用思维和逻辑的力量在键政圈里享受着学习;拒绝不讲逻辑的政治立场;尝试在合适的地方发表自己的主张。

至于本文第三段中的提问,结合第四第五段来看的话,我认为如果我们想要策反愿意讲逻辑的粉红的话,需要循循善诱式地引导他们去了解反共背后的逻辑,而不是一上来就说共匪干了什么坏事。这一点本站的王匪沪宁讲策反的帖子,我非常推荐。请猛戳此链接:https://pincong.rocks/article/49858

最后,其实关于什么状态下的中国,我认为介于联邦制和大一统之间的比较好。其一是因为目前墙内很多交通基建,如果真按照“沪人治沪”的原则实行各省自治的话(类似欧盟),那么各个省(国)的交通基建怎么分配呢?而且各个省的家产也不仅仅是交通基建这么简单。

而且我不太认为其他民主国家会出手帮助中国民主化,有些公司为了商业利益甚至会选择亲中,而且他们至少现在也很喜欢中国的廉价劳动力(虽然在逐渐产业转移)。

至于嘲讽中国是洼地的言论,中国现在确实是洼地,但是这也不是你不断嘲讽的理由。真正觉醒的人,是不会保留这种莫名的优越感的,反而会去帮助中国摆脱洼地的状态
ac4698 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
最早的时候我是因为学习英语才接触外网的,那个时候是1415年,我初中一年级,当时喜欢搞vpn,莫名其妙就上了Google,当时给我一惊,我居然连上了另一个世界,后来一直到现在,我几乎每个月都要在外网浏览几十个小时,我不会很极端,后来在Google上看到了品葱摘文,渐渐的就看到了里面一些朋友的不满和建议,我这么多年已经慢慢学会倾听不同的意见了,很喜欢大家的分享。
我来说一句,上世纪八十年代大约是1979年到1991年,西方使用新自由主义(自由市场资本主义)来反共,但那是苏联共产党和共产主义红色意识形态,我们这一次不一样,这一次我们用专门对付中共政权的一整套办法,一整套克星手段,中共用专门的手段来对付新自由主义,来保护自己的政权,这实际上是好事,因为新自由主义本身也是有副作用的(贫富差距拉大、生态环境污染等等)。但这一次不同,至少不会有新自由主义的那些副作用。
这一次,我们从另外的办法消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政权),干干净净的创造一个没有中共统治(包括改革开放和习近平时代)和共产主义红色意识形态的中国。
这一次,我们幸福的活着。
谢谢大家,欢迎批评。
玉倾欢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自由言论:品葱网以鼓励自由言论而闻名,你可以在那里表达自己的观点,参与各种讨论,而不必担心过多的审查限制。

多样立场:品葱网上的用户来自于不同的背景和观点,你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的意见和观点,这对于开阔思维,了解不同的观点非常有帮助。

社区互动:在品葱网,你可以参与到一个活跃的社区中,交流、互动,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探讨感兴趣的话题。

实时新闻:品葱网上有大量的新闻和时事讨论,你可以获取到一些传统媒体可能没有涉及的信息,对于追求全面了解和不同视角是很有帮助的。
Rongh札西 保证自身权益情况下,首先双方互利,其次一方受益,最差有害对方
管理员大佬你好,帮解除下新注册用户标记哈,谢谢
祈願世界和平!當然我是最不齒那些投降派的,歷史早就告訴我們綏靖最終只會導向戰爭
很遗憾,旧品葱我也没去过
想知道一些知乎上不能说的事
然后就想 墙外是不是也有一个相当于知乎这样的网站?
于是便谷歌到了品葱这个网站了
不过之前一直是个旁观者 没有注册过
这不 自己也想说点什么 于是就注册了个号
很少说话 
我只看看

或许会提一些不知道的问题
我来品葱是听说品葱的金主是公主殿下,所以特地来的,我还是比较喜欢国民党时期的中国,因为那时候比较尊重知识分子。
TGSB TG是真的傻逼,能不能死光,求求了
「不友善」用戶報導,不知道為什麼被標記了。被一個朋友推薦的品蔥,他說我這種仇視共匪的可以來看看,說我能找到家一樣的感覺…可是我為什麼會被標記為「不友善」用戶哇?因為仇視共匪20載有餘?嘿嘿,求解除,謝謝
本人留學後肉翻成功,已經在歐洲生活十多年了。一直不是很粉紅,中學時代就對反右六四這些事件有所了解,畢業後對政治經濟理論也保有持續對興趣。匿名瀏覽品蔥也已經很久了,老品蔥時代就有瀏覽習慣,但那時候看得比較少。隱約記得很久之前新品蔥被攻擊,有段時間打不開,我還以為新品蔥也掛了,還失落了一下。可能出於無謂的擔憂,個性的軟弱,即使一直關注國內時事,痛心之餘卻一直不敢在網絡上公開發表什麼言論,因而也一直並未在品蔥註冊。

近期生活中有了變化,伴侶也鼓勵我把一些零碎的想法總結整理一下,完整地表達出來,還可能會有助於抒發一些心中的鬱悶。牆內簡中網絡環境不堪入目,感謝站長和站務人員為我們這些網絡難民開發出一片可以溝通的平台,那我說幾句話應該也沒什麼好怕的吧,所以也特意來品蔥註冊一個帳號。

其實個人對於中國的未來是比較悲觀的,在現有的教育和社會輿論下,即使亡黨了又如何,不過是再來一遍太平天國或是拳亂罷了。既然已經潤了,就好好接受資本主義改造,吐乾淨狼奶,爭取不禍害下一代。
ariston 百无一用的半个读书人
来品葱,是因为偶尔翻墙见到品葱的文章,感觉耳目一新,呼吸到来新鲜的空气。随后每次翻墙都要来品葱看看,期望看到真实的世界,听见客观公正的评价。
TGSB TG是真的傻逼,能不能死光,求求了
请问新用户(待解除)是在这里正式解除吗?我是因为从小喜欢看老舍先生的作品,从他老人家早起作品到后期作品看完,就理解他老人家为什么会投湖了。然后就开始认真的学习历史,赶上了一个好历史老师,即使是在大陆,也一半课讲书,一半课讲历史,使我认清了共匪的真面目。许多年之后,阴差阳错认识了一些朋友,被朋友推荐到这里,说是我能有家的感觉。确实,我只想说话自由而已。
本人反贼,因之前账号无法改名字,注册新账号,望管理员批准
通过Reddit了解到这个社区。

从小就很叛逆,天生多疑,觉得身边绝大多数人都是流水线产品。这种压抑感和困惑持续很久,最开始从别人口中了解到party的丑恶行径,到翻墙看一些社交媒体、新闻,再到读了一些社会学和政治学相关的著作,越来越坚信我生活在一个充满谎言的国度。

至于具体有哪些不满,那就太多了,高税收低福利,没有集会权,国民法律意识、人文素养薄弱,反科学的制度、体系等等。
姒越兴 吴越脱支,任重道远
我是吴越人,从小就感受到支共对吴越地区的语言歧视,由此在心中种下反贼的种子。
只可惜曾经过于麻木,即使是包子做出修宪与镇压反送中这类行事也没有完全醒悟。
三年疫情期间,虽则清零封控对我的伤害不大,不过总算是记起来我为何存在反贼意识这件事,
配合这三年支共做出的各种反人类行事,真正思考过后,彻底变为反贼。
品葱也是在我变为反贼后搜寻各种反共内容后无意间发现的。
即使现在品葱有不少偏激言论,但终究是个自由的论坛,
自由讨论之下才能完善自己的思想。

中国的未来能彻底分裂自然是再好不过,能走到联邦这一步就是我所能接受的下限,
反对单一制的中国,尤其反对单一制下的独裁中国。
万人往 🤬不友善用户
已隐藏
偶尔搜到品葱,我是中美中日蜜月期成长起来的一代,所以对现有的宣传很反感,个人很讨厌大中国一统的思想,倾向于联邦制建国
L486123 观察
已隐藏
voop678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L486123 观察
已隐藏
tomomi771210 朝香宫鸠彦
本人有几年海外留学经历,本就另眼看世界,身边都是一些井底之蛙,不足以谋,直到后来无意中收到了这里的文章发现确实还有一些志同道合之士,所以就加入进来畅所欲言,可能大部分人觉得我们也是口嗨,但至少我们心里明白就好。
Giles 🤬不友善用户
已隐藏
reddit chonglangTV里知道的品葱,去reddit也是看新闻来品葱也是看新闻,至于共匪...不喜欢能咋样 也不能立刻把他们弄死嘞
中文网(不论简繁)几乎没有什么可看的,品葱勉强可以偶尔看看。
Quentin I am a people that am going to do great things!
具体我也想不起来了,大概是在一个叫美卡论坛的网站上浏览post时看到的,当时正值二十大的悲凉压抑的氛围中。
申请解开限制,从推特来的,喜欢看文章看论坛,不喜欢中国,所以分裂了比较合适
正直勇敢且豪迈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语言只是信息承载工具,用于信息交流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194225
汉语主要问题是:体制削弱了信息承载量,弱化了交流功能

单纯从语言学来说,英语不如韩语设计得严谨。比如:韩语可以做到见字就能读,而且读音是唯一的。英语很多发音依然是遵循习惯的。比如coupon('kuːpɒn]Q-pon), San Jose(jose读[həʊˈzeɪ],西班牙语。), VS(读['vɝsəs],来自于拉丁文,不是就读“V""S"两个字母)

但是这些都不影响英文今天是世界上说的人最多,流传度最广,信息承载量最大的语言。

========================================
专制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要阻滞信息的流动。
从信息管理角度讲,统治者就是要人为制造信息不对称。最好就是自己知道一切,但是其他人都不能知道。

所以古代中国几乎所有专制律法,都是相仿设法实现阻碍民间信息的交流,只保留自下而上的信息通道。
比如户籍制度,就是不让人离开土地,这样它们携带的信息就无法传播开。再比如重农抑商,因为商人自己会携带大量信息,有利于信息传播。还有就是道路收费,古代官道都会设置层层关卡收费,也是为了把人民禁锢住,防止信息的流动。

今天的中国依然如此,所有我们感觉不合理的政策,本质上都是因为它们是从阻碍信息流动角度设计的。

民主制度最大的优势,就是信息流动性比专制政府大得多。民主社会,也会去阻止一些有害信息流动,比如儿童色情信息等等,但是政府几乎不会去阻碍民众进行正常的信息交换。

信息交换的背后,是人类思想的碰撞,这也是为什么:民主制度有着专制无可比拟的创造力。
如果分开市场,各自封闭发展,那么民主国家的科技很快就能吊打专制国家。历史上已经无数次证明过这一点。

回到汉语上,汉语本身的工具性,其实还算可以。它有自成体系的诗词歌赋,也有复杂文艺作品,法律文书。在古代大家都是专制的时候,它的信息承载量和其他国家差不多。只不过它体量较大,显得信息更多。因此看起来比较先进。

但是到了现代,由于民主制度无可比拟的信息流动优越性,汉语承载的信息越来越少。中共专制制度确立后,依然遵循了信息封闭控制原则,到了文革刚结束的时候,人民的思想几乎是荒漠。当时刚刚恢复高考,很多人连学习资料都不知道去哪里找。

后来改革开放,开始大量翻译外国信息,才使得汉语承担的信息量重新恢复了一些,直到今天。
然而今天来看,中文信息承载量依然受制于体制,一个直观比较就是wiki词条数目:
https://www.wikipedia.org/
中文词条比日文还要少,只有法语的一半,英文的1/5的。

而另一方面,专制也使用了很多大量无效信息,去污染整个社会的信息环境:

张维迎:中国语言腐败前所未有 中文已失去交流功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_eHivAe9jk

这使得,官方中文的交流信息功能非常低效,我们看中共官员报告,经常不知所云,昏昏欲睡,很简单的事情一定要长篇大论,避重就轻,甚至正话反说。每次领导下命令,都十分不明确,要下面人拼命揣摩上意。

这和民主政府的文书形成极度反差。比如美国政府从来不会下达什么"XXX精神”,它通知下级做什么,一定是一个可以操作的具体指令。

所以,我对于汉语的前途的确有一丝担忧。语言是一种信息承担工具,用于人们的交流,但是如果语言的交流功能丧失,那么汉语的前途的确不妙。
申请解除,没什么特殊的原因,就是去年搜蛤的新闻谷歌搜到了。感觉这里面不少人分析挺好的,感觉比reddit强一点
westwoodLA 他改变了雄安
新人报道。
对中共不满的导火索还是因为习近平修改宪法,因为我不认同当时很多人说的维护什么狗屁稳定,搞得好像之前都不是共产党执政一样。而且我始终认为任期两届限制是邓江湖时期中国区别于独裁国家的关键之处,不认为中国的任何挑战需要一个长期执政的领导人才能解决。
我期待一个有监督可信赖的法治国家,蓝本就是新加坡,但可惜中国已经不可避免的朝鲜化。接下来随着房地产崩盘和人口老龄化,接下来30年慢慢见证这个荒唐的人间地狱。
voop678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梦熊 小说《神州一梦》作者
墙内的论坛基本不让说话,墙外的又以英文为主,品葱大概是不多的中文论坛之一,因此希望加入成为会员。
15年刚刚润到加拿大的还是个被洗脑的小粉红,但是之前初中高中的时候一直喜欢翻墙看外网,然后总是会被大纪元的内容吓到,但又忍不住看看他们说的中共真相,因为我是一个很讨厌被欺骗的人,所以觉醒的种子已经种下了。不过因为在国内洗脑的太深,所以粉红还是占据了上风,直到2019年,我深刻的记得但是香港的事,我一开始还是被国内的报道牵着鼻子走,但是在加拿大看到的新闻又不一样,所以我就搜到底是什么回事来龙去脉是什么,然后就找到了品葱,一开始看到截然不同的内容完全无法接受,每次看个几秒钟就关了,因为完全不同的观点碰撞一时难以接受。不过渐渐的每次看的时间就越来越久,上班摸鱼的时候都在看,慢慢的才意识到品葱上面的才是真相,自己原来一直被中共欺骗了几十年,再加上后来疫情的事,最后我就彻底认清了真相,并且也在疯狂的推荐国内的朋友润出来
番茄蛋炒饭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废弃汉语、举国英文,才能拯救中国。waste hanyu,all use English,save china。
老新人报道。

我是 reddit/china_irl 常驻用户,这个葱账号早就注册了,不过没大用。
现在china_irl 人气有点滑坡,就重新过来了。
dearkate00820 游戏咖
可算找到报道贴了.
我发现墙内开始用shadowban的时候就过来了.
发现品葱的契机是在谷歌查资料的时候
贵论坛是我能找到自由度高的同时人气也高的好地方,我希望可以在这学知识,了解共军的动向等等
对于中国,我只希望能民主化,如果可以民主化我不在乎他分裂与否,哪怕是从此没有叫中国的国家
至于我自己,可以说我天生就是反贼,因为性格就是人家说东我就要往西,并且得遇好的历史和政治老师敢于把中共的恶行都给我们揭发出来
完毕
番茄蛋炒饭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废弃汉语、举国英文,才能拯救中国。waste hanyu,all use English,save china。
系统提示:“新注册用户暂时无法发起主题,请您在此处报道后方可解除新注册用限制”。
可是我已经报道过了,这是怎么回事?
悲伤人生 灰名单
来品葱是想看看中共看不到的社会局势,理想中的中国,国内平台审核比较严,偶然在Reddit看到有关品葱的宣传文案,感觉这边氛围比较好 ,他们怕的是现在那群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所以近几年马克思主义者陆续被抓捕。国企内学习毛泽东思想必须向上级打报告,不得私下聚众学习。
像你们这样做,一百年也推翻不了中共。
所以我希望,可以通过宣传,辩论,引起更多人的思考,从而积蓄力量,真正地推翻中共。
悲伤人生 灰名单
新人报道,感觉在品葱平台言论比较自由,没有那么多限制,国内平台审核比较严,偶然在Reddit看到有关品葱的宣传文案,感觉这边氛围比较好,想看看国内看不到的一面,朋友推荐我使用的,感觉还行。
川陜巴山人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你好!我来到品葱是因为对中国统治者感到失望。至于国家是大一统还是联邦制亦或是四分五裂我并不在意,关键是能否让公民真正享有各种应有的权益,人民是否真正像人一样活着。作为一名大三学生,在中国生活二十年了,经常上外网,也出过国去过日本等国家。真的感觉发达国家的人是和国内是明显不一样的,不论何种场合他们允许有不同的声音存在,每个人都有平等发言的权利。然而国内不仅是统治者不允许大家质疑他们,生活中大部分普通的中国人也不太能接受与他们不同的观点,所以说国内网络上的喷子那么多,一片乌烟瘴气。举个例子,我之前在国内的网上发文讲述家乡历史,在讲到通江县(笔者的家乡)在清代管辖竹峪关(原属通江县,今属万源市)时,一堆万源人跳出来说我在争地盘;还有人说我太把自己当回事,竟然敢怀疑现在国家划分的行政区划;更有甚者直接骂人,各种污言秽语,还对我说“国家怎么划分是为了老百姓好,轮不到你去指手画脚,你不配怀疑国家!”“大清已经亡了,你怀念过去就滚回去吧!”我的天!我不过就是讲了一下历史事实,中国网民的戾气怎么这么重?还动不动就“国家国家”,他们甚至还认为看历史文化没有用,不能当饭吃,挣不了钱。他们觉得我是个怪人,看没用的东西,还和他们“伟大的国家”作对。可以想象,如果我没有讲历史,而是直接怀疑现在的行政区划不合理,他们岂不是可以直接把我喷死。反观国外论坛,对于一个问题可以有一百种看法,并没有谁会“教育灌输”你“标准答案”,并要求你必须认同,不认同就开骂。你可以直接怀疑政府的行政区划不合理,甚至还可以指出不合理的地方,也没有人会像疯狗一样喷人,政府更不会因此追究你的刑事责任。所以不说其他的,我认为就言论自由这一点上发达国家就比中国好很多!
申请解除新用户,私信提醒我已经满足解除新用户的条件,为什么无法凑字数啊
世俗欢愉即是全部 粉红和岁静都不会注册品葱,所以本人宽口径认定屏蔽五毛
一直对政治议题很有兴趣,尤其对中美关系、台湾地位、俄乌战争,和关于习近平的议论。即便如此,以我的网络使用习惯,还是很晚听说品葱论坛。回忆起来,可能是某次搜索与白纸运动有关的关键字,例如“曹芷馨”,将我引导至此。记得当时发现有这么个反贼集中发言之处感到兴奋,但因为不必注册也可以浏览,而且自己无意管理经营在这个新社区的人设,于是很久也没有注册。
今天读到葱友的“美国吸血”说,忍不住想要分享自己的看法,特地注册分享我在这个话题上的思考。
pofushanren 破釜山人
新人报到,原来在文学城混过一段时间,发现文学城也是黑幕重重,最开始怀疑文学城间接打代孕公司的广告,很隐蔽,总是报道代孕的新闻,而且价格啥的都告诉你。后来发现那里总是有邓文迪的新闻,这货要啥没啥,既没有给美国也没有给中国做过贡献,除了给有钱人拉皮条,真不知道凭什么霸占文学成的报道。

我就回复了一些不满,就被封了。

国内媒体早已不看,浪费时间,精神内耗,然后网上寻觅,加入了葱油大军。
家里蹲做题家 同样是共产党执政,为什么美国和欧洲都向越南伸出了橄榄枝,只孤立中国?
当初是通过搜索新闻发现品葱的。这里没有其他论坛那么多限制,也注重保护用户隐私,因而非常好。
给我解除新注册用户标记吧,谢谢。
来品葱就是为了聊天,而且系统提示我可以申请解除新注册用户的标签了,麻烦管理解除下,谢谢!
kongzhi8 赢学家们都赢麻了.
首先,我声明我是讨厌老共的.

  我讨厌老共的最大原因就是他从思想上殖民人民.让人分不清是非善恶,只剩下为老共无脑洗地.那些公开谈论政治的人仿佛成了罪人,网上大兴文字狱,对说真话的人进行封杀,很多汉字都成了敏感词.这跟清朝独裁君主发起的文字狱有何区别?这真能换来中华民族的安定繁荣吗?我看不能,中国近代对世界科学领域毫无贡献就已经证明了,没有人文思想的理科生是无法做出改变世界的壮举的.中国有着占据着全世界17%的人口,却无法在科学上为人类做出贡献,这在我眼里是耻辱.中国人仿佛成了被圈养的动物,只知道吃和繁衍.
  
  还有我个人觉得中国的统治思想对全人类的自由是一种极大的威胁,如果中国这种独裁专制体制取得了成功.那么就会有人效仿,人类社会可能会再次倒退回独裁专制体制.到那时又不知道有多少人要被奴役在这种体制下.所以,我反对不仅仅是老共.而是中国几千年的君主独裁思想.同样的,中国如果不在思想和教育上做出改变,那么就算老共亡了,也会跳出一个新的老共.但是,教育始终握在共产党手中,一代一代的进行着严密的洗脑,这是最让我绝望的地方.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国家,包括美国和西方发达国家.但是,就因为没有完美的制度,我们就要忍受独裁制度吗?就因为一小部分人要享清福,就要多数人替他们负重前行吗?

  再此处我要勉励各位同胞.只要国人不放弃,反抗的火种就永远不会熄灭.我们不能让共产党高枕无忧,我们要就是要让他战战兢兢不敢犯错.不然,他们会更加变本加厉. 

   好了就说这么多,暂时也组织不出什么高深的道理了.
已隐藏
fish_sdn 欢迎加入cscc
新人报道
我的翻墙历史已经有六七年了,从16年听说天安门广场上发生的事情,恰好那会有个项目的导师鼓励我们去看一看外面的资料,当时国内对VPN的管制还没有那么松,随便就可以下一个vpn(我当时那个软件要钱,我充了200多结果一年多后跑路了)。看到六四的记录片,我大受震撼,但在现在的我看来这只是个开始,对所谓正确的记忆的“怀疑”就此开始。刚翻墙我热衷于看所谓的大纪元,后来感觉其发言偏向性强缺少客观的材料,更多是为了黑而黑,无法对其进行客观的分析。后来就很少看这些了。从18年开始,国内越来越魔幻(基于我的直观印象),修宪,红黄蓝,疫苗,老兵维权,到现在的有事情发生也不会出现在微博{红黄蓝那会微博可是都炸了}。国内的舆论开始收紧的厉害,而翻墙也变得越来越困难。18年以前我更多作为一个旁观者在看,18年以后我希望能有人和我一起讨论观点,尽管我的观点在18年尚未完全形成,我只知道邪恶,但却不知道如何与之对抗并消灭之,在此基础上在谷歌搜索了好多论坛,当时有两个,一个是膜乎,一个是品葱,但这两个不久后都被爆破了,如今我作为墙内只能通过TOr代理访问,石路维艰啊。之前在品葱爆破之前注册一个号但后来连名字都忘了。本次注册,伴随着我对共产党的了解越来越多(这两年在复盘整人与宣传的历史),想与大家多多交流,更渴望在此找到志同道合之人。
城市猎人 🤬不友善用户
已隐藏
在台灣的某個論壇看到有人推薦品蔥的
確實這邊是個可以看見不同於中共官方意見的好地方
期待能成為正式成員
因为确实不太喜欢这个社会气氛,感觉过的很勉强,社会氛围压抑。
ABCDEFGHIJ 小熊维尼
说来也是巧合,在墙内的时候偶然接触到VPN,然后看各种科普视频,最后在搜索关于中国话题的时候了解到品葱的。

品葱给我的感觉就是专业回答多,能提升自己的见识,我本人也是很关注政治的,可惜我身边人都对此避之不及,在品葱刷到了非常非常多的优秀回答和贴文。

更喜欢联邦制的中国,或者是分裂的中国,像欧洲那样最好了,大家独立成国,各自发展各自的,想看到百家争鸣这种壮观场面,可惜现在的中国完全不可能。

之前在国内就是非常非常讨厌中国,不管是中国文化还是建筑还是中国人(包括我自己和家人朋友)这个时候可以说是已经走火入魔了,出国之后才对自己有个清楚的定位,我只是不喜欢中国共产党,但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习俗建筑美食还有生活在中国的人民我还是喜欢的,很多时候想到中国人被中共奴役就很难受,他们也是活生生的人啊。

有次听到《北京欢迎你》,我真的是听哭了,2008年的中国明明是让人充满希望的一年,互联网也很自由,让人很有盼头,可是现在的中国怎么变成这样了呢😟
1.怎么找到品葱?
国内搜索引擎太垃圾,后来学会翻墙使用google。最近几年搜索疫情,白纸运动。。。等等敏感问题,找到了品葱,发现在这里大家都敢说真话,并且乐于分享,很珍惜这里就注册了。
   
2.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国内互联网管控越来越变态,各种捂嘴,简直就是文字狱,第一想法就是能来这里自由沟通交流。
另外,gcd搞的房地产,医疗,养老,股市。。。等等骗局,令人发指,希望让更多人觉醒,并且积蓄力量,推翻gcd,让中国走向真正的文明。
useforpc 🤬不友善用户
已隐藏
已隐藏
useforpc 🤬不友善用户
已隐藏
国内封锁越来越离谱,发什么也说不出来,想看看外面的人怎么说
TATOTHMO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我嘛,就是有一次搜了一下「翻墙被警告的话,以后还能翻吗」
结果就搜到品葱了,然后就注册了个号
valenhasu 黑名单
已隐藏
大王叫我来巡山1 世界主义者,天下大同,万物平等
本人非恶俗圈内人士,只是有在关注恶俗活动而已。

至于心目中理想的中国嘛。既然中国已经错过了君主立宪的时期,那么只能够走联邦道路了。
至少我本人是反对超级大国的形成的,甚至有点支持大国解体论。
没错,那些个超级大国没有了世界会和平很多,联合国也会真正派上用处。
当然你们肯定也看出来了,我是左派。所以很多想法还是理想主义的。我理想中的国家是一个完全开放包容的北欧式国家。
品蔥其實是在google上搜索一些問題就很容易看到的網站,我已經忘了最開始怎麼發現的這個論壇,大概是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的時候吧,之後中國內部的形勢越來越惡劣,品蔥就是那段黑暗的生活中的一絲燭光,從在國內小心翼翼注意網絡安全看品蔥,到成功肉翻終於可以註冊帳號發言,我希望的是把自己在品蔥得到的精神上的啟發,和跑路的知識,能夠更好的回饋給這個論壇吧。
丹增尊珠 流亡者
申请解除新用户标记
找到品葱这个平台是因为最近两天我刚学会翻墙,就对中共的黑历史很感兴趣,歪打正着发现了品葱,今后希望能在这个平台学习到更多有用的信息,共勉
delaynomorezkp 支那人没有一个是无辜的
在Google上搜朝鲜相关的话题搜到的,新用户希望可以发表话题讨论谢谢
曹浩彬 甘肃政法学院毕业,西安工商部门工作,实名反习禁评!
新人报道,来品葱主要是对国内的平台失望透顶,想来和进步人士自由的交谈,表达意见,不至于在墙内发一句话都要三思而后行,谢谢。
godwang 观察
我来品葱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之前是老品葱的老用户,后来被黑皮狗弄进去了,看透了中共司法的黑暗,现在出来了,就想着怎么报复他们
曹浩彬 甘肃政法学院毕业,西安工商部门工作,实名反习禁评!
新人报道,之前简单说了一下自己的理由,发现没有被解除新用户,无法发表文章,因为是初来乍到,不清楚是不是因为字数不太够的原因?我再说一下吧,我是墙内的民主进步人士,对中共控制下的网络论坛感到绝望和悲哀,很多言论,哪怕是正常的言论,也有一定的可能性会被系统自动识别删除,断章取义的审查,动不动就是“请人去警察局喝茶”的威吓,早已让人神经紧绷,无法留言和表达意见,也是在朋友的引荐下,我知道品葱这个平台,特意来注册账号,希望能和有志之士交流讨论,谢谢。
nihaoshabi 冲塔五级学者
我是一个从小在国外长大的oo后 直到小学毕业才回到墙内 在国外的几年见识到了除了中国外形形色色外国家 一个国家是可以允许人们上街游行的 一个正确的国家是允许公民享受合法权益的 一个治理优秀的国家是允许公民say what ever you want 的 可惜 回国之后 一切都不复存在 我因为和一个所谓的爱国博主争论事情 被请去喝了茶 虽然回国只是短暂居住 但是目前的环境已经让我苦不堪言
为什么来品葱?因为刚开始为了测试我购买的机场所恰好认识了这个论坛 在这之前 我仅仅在飞机 或者tor的一些匿名的聊天室稍微讨论一下墙内不让说的政治 但是在这里 我仿佛置身墙外 我能说 敞开的说 看 渴望的看贪婪的看这平时得不到的东西 笔记本打字不舒服 ⚙️键盘拿去修了 打字好难受
这里让我回忆起了编程随想 在这个论坛的各路大神都是我要学习的对象 所以 祝愿我们共同推翻政权 同时也祝愿这个论坛越来越好 让韭菜们找到归属
nihaoshabi 冲塔五级学者
hi!我想问一下大概多久才能发帖子 我有很多问题需要大家帮忙
这是我第二个号了,来品葱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见证邪恶政权是如何消亡的
blank02 信仰是制度的基石
在谷歌上搜索一些墙内媒体无法报道的新闻或者人物时发现的,那时候发现的还是旧品葱,还记得当时的slogan就写在搜索结果标题的后半部分——在自由的阳光下各抒己见。
freepapers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墙外的空气是多么自由啊,为后自由时代做组织上的准备,知道了我在世界上并不是孤独的。
陈启闻 “党管人才”这个词让我害怕。反贼里面的脑残和粉红一样恶心
我是在搜索国内政治课这个词条的时候看到品葱这个社区的,进入社区后看到很多真诚有益的发言。于是就注册了品葱。
对于我来说,品葱是一个能够碰到同路人的社区。我身边粉红太多,而且经常因为我的个人言论遭到粉红非议,而这些非议我不能直接辩驳,不然只会让我被孤立。可以说我一直小心做人。
本来作为一个反贼只想苟着,但是最近政治氛围真的愈发过分,老师直接在课堂上说独裁有什么不好,中国政治制度优势就是一党专政,当时感觉十分震惊,可是身边的反贼朋友都不太愿意听我说这些,可能因为她们已经习以为常了,而我是真的想找到一个可以说这些事的地方。所以遇到品葱对于我也是一件很好的事。
freepapers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我已经回复过了,还可以在此再次发言吗??再次发言
18年之前在知乎,后来知乎被封禁,看推特和Instagram比较多。但最近感觉推特上的对立情绪越发严重,所以通过搜索找到这里。注册了账号之后感觉不错,希望可以在这里和世界所有说华语的朋友交流,增进理解,共同探索更和谐美好的世界。谢谢!
已隐藏
已隐藏
Leon1472 可愛捏
我是因为昨天在网上得知了李克强突然死亡,所以在网络上边搜索相关话题的时候(Google搜索)发现品葱这一方小天地的。这令我欣喜不已,于是赶紧注册了账号。准备与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包子他走到他末日的那一天!谢谢
q请问我已经可以发帖了,为什么现在又要重新解除新注册用限制?
已经解除了新用户的限制,还是没有办法发主题贴。
幾年前,在谷歌上幾次搜索到品蔥的文章,初看論壇名字以為是惡搞划水八卦論壇。沒有進一步了解。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後,持續關注知道了連登品蔥論壇好多用戶嚮往自由,支持香港遊行運動。於是在品蔥上探索,發現了好多質量高的帖子,這裡有會思考的頭腦,有心懷正直的手足,感謝這個論壇,從此視為心靈棲息之地。
   共產黨不僅對內殘酷鎮壓異議者,對外搞一帶一路 命運共同體妄想統治全球,如不加以限制直至徹底剿滅,整個地球人類文明都將遭殃。
李克强死后来看看的,不想说太多文字,懂得都懂
不喜歡學習 家鄉啊,家鄉啊
未成年,小時候曾是非常支持中共的粉紅,認為黨非常好,算是那種看到好久只認為有好的哪種人吧,因為原生家庭糟糕的很,致使我曾患上嚴重的精神問題,同時因為這些經歷令我受益匪淺,21年接觸了國內的局域網,22年白紙開始頻繁翻墻,之前沒有翻墻的時候就已經因為一些經歷猜測到中共會是個什麼尿性,我非常喜歡那種正常的討論聊天氛圍,所以我個人非常不喜歡國內社交軟件陰陽怪氣的聊天氛圍,幾乎一般只和十幾個熟人聊天,最近又經常一天開幾個小時VPN去tg聊天,今天在tg聊天有個朋友正好扯到品蔥,我就好奇問是啥,然後搜索過來看了看,發現品蔥的氛圍正是我想要的那種正經討論和聊天的論壇,所以就註冊了,希望日後能夠和其他蔥友們互相交流,多多關照,哈哈:D
新人报道
文笔不好 不知道说啥 
曾在共军中服役两年 19年前还算是个小粉红吧
管理员大佬你好,请帮我解除发帖限制,谢谢,     原来一也是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admin 公共账号

管理员公共账号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1
  • 浏览: 149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