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人在海外。
从小在红旗下长大,一直到大学毕业后出国留学一直在某国待到现在。
在上大学的时候与同窗讨论六四,如果我们是那代大学生,我们该怎么办。我说我作为一个年轻人,四二六社论出来那会儿肯定是会上街的,也许赵紫阳讲话讲完了以后就默默收拾东西离开了,很难想象我能坚持到最后一刻。广场开枪之后肯定也就默默好好学习英语,出国留学打工,再也不回来了。
你说我软弱吗,是的我软弱。我很佩服那些坚持到最后的年轻人,但我走不到那一步。人生还长,我想看着这个政权到底是怎么结束的。
到海外后一直不太问世事,遇见外国人想要讨论中国的问题总是圆滑的糊弄过去,绝口不提自己的真实想法。
前些年也有一些国内的工作机会向我招手。但是一直觉得国内的文化社会氛围对我没有那么吸引,所以一直没有回去。
这两年发生的事情让我深刻的理会到如果这个国家不改变,自己是再也回不去了(回去探亲还是可以的,但是回去生活很难想象了)。很认同置顶的帖子标题"怀着绝望的心,做着有希望的事”,期待在这个论坛里与大家更好的交流。
从小在红旗下长大,一直到大学毕业后出国留学一直在某国待到现在。
在上大学的时候与同窗讨论六四,如果我们是那代大学生,我们该怎么办。我说我作为一个年轻人,四二六社论出来那会儿肯定是会上街的,也许赵紫阳讲话讲完了以后就默默收拾东西离开了,很难想象我能坚持到最后一刻。广场开枪之后肯定也就默默好好学习英语,出国留学打工,再也不回来了。
你说我软弱吗,是的我软弱。我很佩服那些坚持到最后的年轻人,但我走不到那一步。人生还长,我想看着这个政权到底是怎么结束的。
到海外后一直不太问世事,遇见外国人想要讨论中国的问题总是圆滑的糊弄过去,绝口不提自己的真实想法。
前些年也有一些国内的工作机会向我招手。但是一直觉得国内的文化社会氛围对我没有那么吸引,所以一直没有回去。
这两年发生的事情让我深刻的理会到如果这个国家不改变,自己是再也回不去了(回去探亲还是可以的,但是回去生活很难想象了)。很认同置顶的帖子标题"怀着绝望的心,做着有希望的事”,期待在这个论坛里与大家更好的交流。
品葱不仅是个高质量的论坛,关键还是个高质量的论坛,各类大佬齐聚一堂,希望尽快解除标记,我要亲自点赞,亲自支持
这里是少有的可以自由发表想法的论坛,期待以后发展壮大
说起来,好像是从chonglangtv的大翻译了解到chonglangtv,然后从那里知道的品葱。
虽然我是在两个月之内急速地从小粉红转为反支选手的狂热皈依者(被铁拳锤了),但是听听即使有些事温和派的葱油的话也比墙内降智的言论好一万倍
所以,请各位多多指教
虽然我是在两个月之内急速地从小粉红转为反支选手的狂热皈依者(被铁拳锤了),但是听听即使有些事温和派的葱油的话也比墙内降智的言论好一万倍
所以,请各位多多指教
注册pingocng是为了收藏几个帖子,希望快点给我解锁这个功能
新人报道。知道品葱是自我意识觉醒的过程,苦于墙内没有能自由讨论的平台,后来想搜索一个能自由讨论各种议题海外中文论坛,搜索到了品葱。八零后墙国人,可以说这十年,特别是2020年武汉肺炎之后,对墙国越来越悲观,当然也不是对之前江胡时代有多大的信心,但经济好会掩盖掉很多问题,而且舆论环境确实还是要强于现在,也给人以会渐进式发展的幻觉。但肉眼可见的未来,日子不会太好过,照理讲越是这种变革期,越需要开展讨论,但现在的舆论环境却越来越高压,一意孤行继续加速开倒车的味道。未来应该掌握自己手上,而不是一个人手上,还是相信真理越辩越明,希望在品葱这个平台上能有机会行使在墙内没有的言论自由的权利。
Q: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A:油管视频
Q: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A:感觉讨论环境比较和谐,极端言论较少,这说明这边群体的思想没有被中共的思想同化(或者说重新自我塑造的人比较多)因为我认为无论是小粉红还是和小粉红对骂的人都是被中共思想同化的人(包括还在重新塑造自我的我自己)极端思想要不得,这样的人即使将中共推下台,也无非是另一个“中共”
Q: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A:联邦制的中国,前提是俄罗斯必须先被解体,或者削弱其武力,我十分担心俄罗斯的南下入侵
A:油管视频
Q: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A:感觉讨论环境比较和谐,极端言论较少,这说明这边群体的思想没有被中共的思想同化(或者说重新自我塑造的人比较多)因为我认为无论是小粉红还是和小粉红对骂的人都是被中共思想同化的人(包括还在重新塑造自我的我自己)极端思想要不得,这样的人即使将中共推下台,也无非是另一个“中共”
Q: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A:联邦制的中国,前提是俄罗斯必须先被解体,或者削弱其武力,我十分担心俄罗斯的南下入侵
在推特看见大家都在品葱上讨论就过来了我,发现这边粉红少很多
通过搜索引擎发现的品葱,因为这是为数不多可以说话的中文论坛 肯定是分裂的中国了 不分裂是不可能有民主的
通过搜索引擎发现的,但迟迟不给点赞的权限就有些匪夷所思了,不过总算可以少看见一堆粪红蛆,还是挺开心的
這裡蠻好的
沒有什麼小粉紅
不會一堆人一直跳針似的抬槓
這樣才可以正常討論點東西
沒有什麼小粉紅
不會一堆人一直跳針似的抬槓
這樣才可以正常討論點東西
應該是19年吧,當時從連登知道品䓤的存在。然後才發現原來簡體論壇不是必然只有一種聲音。
後來在品䓤注冊了一個叫雞佬的帳號,簡介我記得是日出雞啼。但很可惜在品䓤被攻擊後丟失了,我還記得一年前的今天,我說過應該要慶祝64因為是民主對極權的一個階段勝利(波蘭大選)。
後來在品䓤注冊了一個叫雞佬的帳號,簡介我記得是日出雞啼。但很可惜在品䓤被攻擊後丟失了,我還記得一年前的今天,我說過應該要慶祝64因為是民主對極權的一個階段勝利(波蘭大選)。
说起来真的很心酸,我家好几代东海渔村人,地理位置注定了这块土地的历史,历史又决定了文化思想,家里又有体制内的人,加上天性叛逆,从小爱唱反调,几乎是个命中注定的反贼。本来只是自己想想,和家里其他反贼一起吐槽吐槽骂骂党和政府而已,而且从小历史政治学的稀烂,所以也不是很懂一些深层次的东西,独自一人在墙外流浪多年,有的时候还挺想小渔村的安稳的,偶尔也会岁静。
直到最近一系列2.0事件,铁拳像冰雹一样落下来,我才开始重新审视这一切,开始复习,或者说学习1890年后这960万公里土地上的历史,听了袁腾飞的课,看了每一个事件的维基百科,觉得毛骨悚然,也是在这期间发现了品葱。由于家人都在墙内,我与其说已经成功肉身润出,不如说是一个孤儿带着一丢丢生活的钱财在外流浪。学习完这一切我才明白为什么父母要用尽全力把我送出来,才明白我妈从小对我说的话,还有她总叫我多读点历史。在疫情刚开始的20年,我和爸妈吵过很多架,那会儿我没有能够居家,每天都要肉身报道,是真的害怕和想回家。而我爸妈坚决不让,说假如我回去就不要我这个小孩。那时候的我还埋怨过,觉得父母残忍,现在我才明白他们的用心良苦,他们也很想我担心我,这是他们两个手无寸铁的平民老百姓面对毫无信用不讲武德不守规则没有底线的政府做出的无声抗议,也是他们可以给我这个后代最大的保障。
前段时间和父母视频聊天,说到我看了很多近代史,我妈突然红了眼眶,她说她年轻时看着胡赵这两个人觉得自己真是幸运,生在那个时代的中国,没有经历之前那些苦难,觉得未来充满希望,自己的国家在一点点变好,她的命可真好,那会儿历史老师也很敢讲,那些抗日战争和国共战争的真实数据,然后8964猝不及防的来了,她突然觉得那一切似乎都是回光返照,18大后她还有最后一丝念想,毕竟习近平他爹是习仲勋,但是2012年后她只剩下了绝望,而我人在墙外是她唯一的慰藉。
这些事情就像一根根刺一样扎在我心上,我开始研究各国移民政策,研究润学,想要把他们救出来。我开始关注各种动态,想要计算出留给自己的时间和路还有多少,品葱就变成了我常光顾的地方,也是缓解我焦虑的地方,有精神伙伴的感觉真好。
直到最近一系列2.0事件,铁拳像冰雹一样落下来,我才开始重新审视这一切,开始复习,或者说学习1890年后这960万公里土地上的历史,听了袁腾飞的课,看了每一个事件的维基百科,觉得毛骨悚然,也是在这期间发现了品葱。由于家人都在墙内,我与其说已经成功肉身润出,不如说是一个孤儿带着一丢丢生活的钱财在外流浪。学习完这一切我才明白为什么父母要用尽全力把我送出来,才明白我妈从小对我说的话,还有她总叫我多读点历史。在疫情刚开始的20年,我和爸妈吵过很多架,那会儿我没有能够居家,每天都要肉身报道,是真的害怕和想回家。而我爸妈坚决不让,说假如我回去就不要我这个小孩。那时候的我还埋怨过,觉得父母残忍,现在我才明白他们的用心良苦,他们也很想我担心我,这是他们两个手无寸铁的平民老百姓面对毫无信用不讲武德不守规则没有底线的政府做出的无声抗议,也是他们可以给我这个后代最大的保障。
前段时间和父母视频聊天,说到我看了很多近代史,我妈突然红了眼眶,她说她年轻时看着胡赵这两个人觉得自己真是幸运,生在那个时代的中国,没有经历之前那些苦难,觉得未来充满希望,自己的国家在一点点变好,她的命可真好,那会儿历史老师也很敢讲,那些抗日战争和国共战争的真实数据,然后8964猝不及防的来了,她突然觉得那一切似乎都是回光返照,18大后她还有最后一丝念想,毕竟习近平他爹是习仲勋,但是2012年后她只剩下了绝望,而我人在墙外是她唯一的慰藉。
这些事情就像一根根刺一样扎在我心上,我开始研究各国移民政策,研究润学,想要把他们救出来。我开始关注各种动态,想要计算出留给自己的时间和路还有多少,品葱就变成了我常光顾的地方,也是缓解我焦虑的地方,有精神伙伴的感觉真好。
我父亲是一个忠实的处级干部共产党员,相反我这个人从小就没有什么集体荣誉感,为此还为此被老师同学骂过,更不要说什么热爱ccp这种事了,长大一些后因为讨厌共产党就去拥护国民党(也有一些因为接触到很多台湾电影和娱乐节目之类的导致对国民党统治的台湾很推崇),觉得要是kmt统治中国肯定比ccp强。我爸为此还专门把我叫到他面前使劲骂了我一顿,并疯狂向我宣传kmt有多差劲,试图宣传通过别人的差劲就能衬托出ccp的伟大,后来我也确实不对国民党有好感了,对共产党持中立态度,后来我爸因为得罪地委一把手被报复入牢后,我家人告诉我这个国家像我爸一样被抓的好人太多了,不是个别现象了,纪委已经成了政治斗争的打手。这个国家都已经病了,总输🐔只是个小学文化的清华博士,我当时听到都惊呆了,只能说很多人都是铁拳不砸到自己脸上永远不会觉醒。
另外我们家是少数民族家庭,但是我一直对什么民族不民族的没有什么意识,我也以为这个国家一直标榜的民族团结中华民族共同体是真实的,直到我的三个亲人先后告诉我,这个国家打压少数民族干部,也就是皇汉。什么优待可都是扯淡的,再加上这几年的网上风气越来越差,整天汉族最牛逼,我们汉族武德充沛,少民真是该死,满洲鞑子误我华夏三百年,连朱元璋那种全人类历史上都排的上号的贼王八烂人混账都能被吹成再造华夏的民族英雄,最搞笑的天天以汉族血统纯净自居。不知道芝那人的血统有什么自豪的,那么牛逼优秀的民族占着那么富饶精华的地盘居然6e人收入不到1000我不知道他们怎么能自豪得起来,我举报了都没用,呵呵了。我甚至都怀疑这些是ccp故意默许的转移矛盾的伎俩了。从此我对这个国家这个傻逼政党以及所谓的华人概念厌恶至极,谁他妈爱和这帮芝那人扯上关系,我以有芝那人的血统为耻辱,以后挣了钱了一定离开这个被诅咒的国家!
另外我们家是少数民族家庭,但是我一直对什么民族不民族的没有什么意识,我也以为这个国家一直标榜的民族团结中华民族共同体是真实的,直到我的三个亲人先后告诉我,这个国家打压少数民族干部,也就是皇汉。什么优待可都是扯淡的,再加上这几年的网上风气越来越差,整天汉族最牛逼,我们汉族武德充沛,少民真是该死,满洲鞑子误我华夏三百年,连朱元璋那种全人类历史上都排的上号的贼王八烂人混账都能被吹成再造华夏的民族英雄,最搞笑的天天以汉族血统纯净自居。不知道芝那人的血统有什么自豪的,那么牛逼优秀的民族占着那么富饶精华的地盘居然6e人收入不到1000我不知道他们怎么能自豪得起来,我举报了都没用,呵呵了。我甚至都怀疑这些是ccp故意默许的转移矛盾的伎俩了。从此我对这个国家这个傻逼政党以及所谓的华人概念厌恶至极,谁他妈爱和这帮芝那人扯上关系,我以有芝那人的血统为耻辱,以后挣了钱了一定离开这个被诅咒的国家!
浅谈我的觉醒之路
2018年春,当没有预兆地从新闻里得知18年习近平主导的修宪把对国家主席任期的限制删除之后,我立马对习近平这个人充满了反感——因为这意味着只要他愿意就可以无限期坐在那个位上,当个名副其实的独裁皇帝。
请注意,在这个时期我还仅仅是针对他个人,我的厌恶情绪还并未上升到整个中共。
我清晰得记得那晚是我们宪法老师当值的晚自习,我还特地耐着性子等上完晚自习后才去请教的宪法老师。等大家都走了我才壮着胆子追到门外问他对这次修宪特别是把删除了任期限制有什么看法,我本期待他能给我一个不说不同但至少客观的回答,但他只是警惕地看着我用比平时高了不少的声调对我说这是好事,习主席当然有他的考量,国家领导人任期稳定下来才能更好的开展他的工作,比如说他现在主导的一系列利国利民的反腐啊改革啊还有一带一路等等事情,我们要支持他。
我边听心也一边就凉透了。这不是我想要的答案,这也不是一位毕业于一流政法大学的博士、同时也是高校讲师的高学历高知识分子应有的水平。我如果只是想听伟光正的赞歌何必来找你呢?我来请教你是我相信你以一位专业学者的身份在经过自己独立思考后能给我一些不一样的甚至可以是批判的但至少是尊重客观事实的答案。因为我们肯定的声音听得太多了,我们需要不一样的声音。连带着,我对教授我们的老师也彻底失望了。
我到处找啊找啊,可就是听不到不同的声音,电视报纸上没有,互联网上没有,甚至连我以为可以尊敬信任的老师也都是这样,一边倒地说着形式一片大好,大唱赞歌。
直到很久以后,在艰难爬出墙国围设的互联网高墙之后我才知道原来还是有人在奋力发出不同的声音的,原来老师那样说都是提前被上面打了招呼不准对学生吐露除标准回答以外对修宪对习近平个人的任何异议的。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觉醒。
2018年春,当没有预兆地从新闻里得知18年习近平主导的修宪把对国家主席任期的限制删除之后,我立马对习近平这个人充满了反感——因为这意味着只要他愿意就可以无限期坐在那个位上,当个名副其实的独裁皇帝。
请注意,在这个时期我还仅仅是针对他个人,我的厌恶情绪还并未上升到整个中共。
我清晰得记得那晚是我们宪法老师当值的晚自习,我还特地耐着性子等上完晚自习后才去请教的宪法老师。等大家都走了我才壮着胆子追到门外问他对这次修宪特别是把删除了任期限制有什么看法,我本期待他能给我一个不说不同但至少客观的回答,但他只是警惕地看着我用比平时高了不少的声调对我说这是好事,习主席当然有他的考量,国家领导人任期稳定下来才能更好的开展他的工作,比如说他现在主导的一系列利国利民的反腐啊改革啊还有一带一路等等事情,我们要支持他。
我边听心也一边就凉透了。这不是我想要的答案,这也不是一位毕业于一流政法大学的博士、同时也是高校讲师的高学历高知识分子应有的水平。我如果只是想听伟光正的赞歌何必来找你呢?我来请教你是我相信你以一位专业学者的身份在经过自己独立思考后能给我一些不一样的甚至可以是批判的但至少是尊重客观事实的答案。因为我们肯定的声音听得太多了,我们需要不一样的声音。连带着,我对教授我们的老师也彻底失望了。
我到处找啊找啊,可就是听不到不同的声音,电视报纸上没有,互联网上没有,甚至连我以为可以尊敬信任的老师也都是这样,一边倒地说着形式一片大好,大唱赞歌。
直到很久以后,在艰难爬出墙国围设的互联网高墙之后我才知道原来还是有人在奋力发出不同的声音的,原来老师那样说都是提前被上面打了招呼不准对学生吐露除标准回答以外对修宪对习近平个人的任何异议的。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觉醒。
墙内能正常说话的软件几乎都被封了 只能转战墙外 本人又很喜欢那种小道消息 在谷歌上随便搜索的时候就点进品葱链接了 然后觉得这里面的干货很多 我能从大家的发言里学到很多 进而又注册了账号
管理员你好,请帮我解除新用户标记,
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推特上知道品葱的
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
之前都是潜水,突然发现“新注册用户暂时无法点赞“,希望管理员能予以解除,
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品葱上某些回答中看到不同的声音,与其他答主交流。
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这个不由自己喜欢,而是被迫选择集权国家,按照中国以往历史,战国、南北朝,五代、宋辽金最终都被大一统了,出生在集权国度是常事,
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推特上知道品葱的
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
之前都是潜水,突然发现“新注册用户暂时无法点赞“,希望管理员能予以解除,
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品葱上某些回答中看到不同的声音,与其他答主交流。
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这个不由自己喜欢,而是被迫选择集权国家,按照中国以往历史,战国、南北朝,五代、宋辽金最终都被大一统了,出生在集权国度是常事,
聽說解除新用戶限制是在這裏
本來之前有一個號的 但是輸了幾百次正確密碼都登不進去 就隔了好久沒上了 現在那個號的密碼我忘了哈哈 就只好註冊一個新的了
本來之前有一個號的 但是輸了幾百次正確密碼都登不進去 就隔了好久沒上了 現在那個號的密碼我忘了哈哈 就只好註冊一個新的了
热爱自由和平等,不甘于在墙内束缚。自由之地已经越来越少。只希望终有一天,这片土地的未来如何可以由我们正常人来决定。
_申請解除限制,也沒什麼好表達,希望這個站能撐久一點吧
自己平时就喜欢听听墙外的声音,看看墙外的新闻,比如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espn等等。一次在duckduckgo搜索时偶然发现的,进来逛逛了一圈之后发现该站的科技板块基本都是将网络安全以及科学上网,本人也对此有兴趣,加之其他话题可以看看于是就来了。
首先,我是刚刚注册pincong,也就是论坛里面的一位新人。
这个帖子其实我在其它问题里面已经回复过了,刚刚看到需要先在这里进行报道,所以就在这里再写一下我的一些看法。
我忍不住要说几句。有很多人根本就没有国内体制的工作经历,也完全没有跟体制内的人打过交道。所以说出来的话,或者提出来的问题,一看就让人觉得很无语,很外行。
有很多人对问题的解读,完全就是在自high,为什么我觉得郭文贵说的一些话可以听,因为郭文贵以前确实是跟共产党官员打过实际交道的。很多话他一说我就能立马理解到,或者用一个英文单词,就是get到。有些东西你能不能get到,这个是要看人的。
为什么我觉得stone记讲的东西也能听,也是因为这哥们以前在国内体制内工作过(我估计应该是高校行政部门吧)。所以他对体制内的事情很了解,很多分析也很在理,符合实际。
话说回来,一个纪录片周末没播,或者称呼只用了总书记而没用加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头衔,或者主持人状态稍微变化了一点,就开始产生一系列联想甚至幻想,开始逐渐达到自我高潮,这种发言完全就是在自high,在博眼球,浪费大家时间。
为什么陈破空的节目我看着就想笑,心里也会骂几句这tm都什么玩意胡扯八道的,但是我后来总结这哥们的套路就是捕风捉影,然后添油加醋凑成他要得到的结论。就好比是国内学生为了混毕业论文,专门挑他需要的参数做实验,然后硬凑出他想得到的结论。
我不知道陈破空在海外的名声怎么样。但就我的观察,也是不靠谱的那种自媒体。奇怪的是他的油管订阅量和观看量还是不低的。
说到这里我又想到郭文贵在视频里面骂那些海外民运,我觉得有一点是骂的是对的,就是有些海外民运压根不了解体制内运行规则,因为根本没有在体制内工作过或者打过交道。所以这帮人很多言论实际上都很扯淡,完全脱离实际不了解情况在那边瞎编乱造。所以我也看到后来郭文贵跟那帮人byebye了,这里面可能就是郭文贵也意识到这帮人到底是个什么玩意了。
所以真的要反共怎么样的,首先你得了解共产党,要对它有个切身的了解。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大陆一直统治这么长时间,它其实是有道理的。我说这个也不是说我就支持共产党,就是说这其实是个很serious的问题。不是说你随便喊几句,共产党就灭亡了,那是不可能的。这个体制人人都在骂,但是又人人都想钻体制的空,都想利用这个体制,这就是人性呀。体制之所以能存在,是因为更多的人想利用它(不知道这句话大家能不能想明白)。所以很多人其实是支持共产党的,除了那些已经获得巨大利益的既得利益者,我感觉还有很多的我称之为“将得利益者”,这部分人基数可能更大,其实这部分人心里不一定天天想要改朝换代。因为想着自己好歹尝到了一些甜头,未来说不定还能爬的更高,以后说不定还有更大的机会鱼肉百姓。说句实在话,郭文贵现在这样肯定不是他希望的,他肯定希望还在国内当个官商左右逢源的大老板,那多舒服啊,没办法这就是人性,所以他现在这样也是被逼的。
那现在真正有强烈意愿推倒体制彻底重来的有多少呢?我想大家都有数,很悲观啊我觉得,所以要想彻底变天,很难啊。所以很多人现在寄希望于中共高层的斗争,希望中国能出一个戈尔巴乔夫,来一场自上而下的变革。我看是,也很难啊。从上海疫情就能看出,其实也不止是从上海疫情看,在体制内的都明白,一贯都是这样,就是大大小小的领导,最怕的就是担责任,都不想担任何责任呐。这个很要命,没有人想承担责任,所以很多事情能躲就躲,能往上送就往上送,压根不会想着往自己身上找事。所以你想中国出一个戈尔巴乔夫有多难啊。
要么就是出薄熙来周永康那种政敌,现在看来还有谁要跟习近平争位子,红二代里面还有谁,没人了呐。所以前景真的很悲观啊。很多人很难接受这个现实,但是没办法呀,不接受也得接受。习近平现在不仅没事,而且大权在握,真的是稳的不要不要的。
还有人寄希望于习近平龙体欠安,自我毁灭。先不说有没有这个可能,中南海的医疗条件,大家靠猜都知道是什么样的,龙体欠安的概率你觉得大吗?就算是,习近平也会指定好接班人,这个接班人上台以后肯定也要抓权,肃清政敌,下面的官僚系统还是该干啥干啥。不是我悲观的说一句,有生之年,能看到大变天的概率,小呐。
还有打台湾,你要是在体制内呆过你就知道这帮人都是什么鸟了。宁可少一事,不想多一事。习近平到底怎么想的咱不知道,但是下面的大小官员,想打台湾的概率几乎无限接近于零。但我觉得习近平又不是笨蛋,其实他真正想要的还是大权在握,舒舒服服坐江山,打了台湾他自己的日子也不会好过。连任以后他做出实质性动作的概率也是无限接近于零,除非是被逼出手。就算是被逼,也要看程度,以我看这帮人的尿性,屎盆子扣到头上也还能忍个几秒钟。所以打台湾的概率,我看也是很小呐。
这个帖子其实我在其它问题里面已经回复过了,刚刚看到需要先在这里进行报道,所以就在这里再写一下我的一些看法。
我忍不住要说几句。有很多人根本就没有国内体制的工作经历,也完全没有跟体制内的人打过交道。所以说出来的话,或者提出来的问题,一看就让人觉得很无语,很外行。
有很多人对问题的解读,完全就是在自high,为什么我觉得郭文贵说的一些话可以听,因为郭文贵以前确实是跟共产党官员打过实际交道的。很多话他一说我就能立马理解到,或者用一个英文单词,就是get到。有些东西你能不能get到,这个是要看人的。
为什么我觉得stone记讲的东西也能听,也是因为这哥们以前在国内体制内工作过(我估计应该是高校行政部门吧)。所以他对体制内的事情很了解,很多分析也很在理,符合实际。
话说回来,一个纪录片周末没播,或者称呼只用了总书记而没用加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头衔,或者主持人状态稍微变化了一点,就开始产生一系列联想甚至幻想,开始逐渐达到自我高潮,这种发言完全就是在自high,在博眼球,浪费大家时间。
为什么陈破空的节目我看着就想笑,心里也会骂几句这tm都什么玩意胡扯八道的,但是我后来总结这哥们的套路就是捕风捉影,然后添油加醋凑成他要得到的结论。就好比是国内学生为了混毕业论文,专门挑他需要的参数做实验,然后硬凑出他想得到的结论。
我不知道陈破空在海外的名声怎么样。但就我的观察,也是不靠谱的那种自媒体。奇怪的是他的油管订阅量和观看量还是不低的。
说到这里我又想到郭文贵在视频里面骂那些海外民运,我觉得有一点是骂的是对的,就是有些海外民运压根不了解体制内运行规则,因为根本没有在体制内工作过或者打过交道。所以这帮人很多言论实际上都很扯淡,完全脱离实际不了解情况在那边瞎编乱造。所以我也看到后来郭文贵跟那帮人byebye了,这里面可能就是郭文贵也意识到这帮人到底是个什么玩意了。
所以真的要反共怎么样的,首先你得了解共产党,要对它有个切身的了解。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大陆一直统治这么长时间,它其实是有道理的。我说这个也不是说我就支持共产党,就是说这其实是个很serious的问题。不是说你随便喊几句,共产党就灭亡了,那是不可能的。这个体制人人都在骂,但是又人人都想钻体制的空,都想利用这个体制,这就是人性呀。体制之所以能存在,是因为更多的人想利用它(不知道这句话大家能不能想明白)。所以很多人其实是支持共产党的,除了那些已经获得巨大利益的既得利益者,我感觉还有很多的我称之为“将得利益者”,这部分人基数可能更大,其实这部分人心里不一定天天想要改朝换代。因为想着自己好歹尝到了一些甜头,未来说不定还能爬的更高,以后说不定还有更大的机会鱼肉百姓。说句实在话,郭文贵现在这样肯定不是他希望的,他肯定希望还在国内当个官商左右逢源的大老板,那多舒服啊,没办法这就是人性,所以他现在这样也是被逼的。
那现在真正有强烈意愿推倒体制彻底重来的有多少呢?我想大家都有数,很悲观啊我觉得,所以要想彻底变天,很难啊。所以很多人现在寄希望于中共高层的斗争,希望中国能出一个戈尔巴乔夫,来一场自上而下的变革。我看是,也很难啊。从上海疫情就能看出,其实也不止是从上海疫情看,在体制内的都明白,一贯都是这样,就是大大小小的领导,最怕的就是担责任,都不想担任何责任呐。这个很要命,没有人想承担责任,所以很多事情能躲就躲,能往上送就往上送,压根不会想着往自己身上找事。所以你想中国出一个戈尔巴乔夫有多难啊。
要么就是出薄熙来周永康那种政敌,现在看来还有谁要跟习近平争位子,红二代里面还有谁,没人了呐。所以前景真的很悲观啊。很多人很难接受这个现实,但是没办法呀,不接受也得接受。习近平现在不仅没事,而且大权在握,真的是稳的不要不要的。
还有人寄希望于习近平龙体欠安,自我毁灭。先不说有没有这个可能,中南海的医疗条件,大家靠猜都知道是什么样的,龙体欠安的概率你觉得大吗?就算是,习近平也会指定好接班人,这个接班人上台以后肯定也要抓权,肃清政敌,下面的官僚系统还是该干啥干啥。不是我悲观的说一句,有生之年,能看到大变天的概率,小呐。
还有打台湾,你要是在体制内呆过你就知道这帮人都是什么鸟了。宁可少一事,不想多一事。习近平到底怎么想的咱不知道,但是下面的大小官员,想打台湾的概率几乎无限接近于零。但我觉得习近平又不是笨蛋,其实他真正想要的还是大权在握,舒舒服服坐江山,打了台湾他自己的日子也不会好过。连任以后他做出实质性动作的概率也是无限接近于零,除非是被逼出手。就算是被逼,也要看程度,以我看这帮人的尿性,屎盆子扣到头上也还能忍个几秒钟。所以打台湾的概率,我看也是很小呐。
首先介绍一下,我是一名来自大陆的反贼。至于我为什么来到品葱,我想我是这样的:在大陆局域网言论管控越来越严的时候,我苦思冥想也找不出为什么现在中国会成为人人一副奢侈品豪车,但却是一个个衣冠禽兽的时候,我翻墙的时候不经意间来到了品葱,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这个网站很不一样,觉得简约,没有那么多华而不实的功能,很有一个论坛的样子,后来我看了看品葱上面的那些帖子,发现这里简直是一个新天地啊,简中互联网上的绿洲,畅所欲言的天地,而且还启蒙了我,于是我就在品葱上慢慢慢慢地找到了为什么现在中国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根本原因。
最后,我想说,别以为人民奢侈品磅身,拥有豪车你就觉得自己的国家很好很富裕很幸福,一个国家真正的好、富裕和幸福是人民的生活舒适,官员能不滥权,能过上985的生活,用人民身上的奢侈品和豪车比好、富裕和幸福是没有意义的。
最后,我想说,别以为人民奢侈品磅身,拥有豪车你就觉得自己的国家很好很富裕很幸福,一个国家真正的好、富裕和幸福是人民的生活舒适,官员能不滥权,能过上985的生活,用人民身上的奢侈品和豪车比好、富裕和幸福是没有意义的。
已隐藏
去年论坛被黑后账号密码忘记了,所以导致现在注册了新的账号。
拿目前中国的言论环境,让正常人已经无法观看,宛如进入了粪坑一样。品葱这里更包容一些。
保守的中国还是分裂了比较好,在大家都无法保证不独裁的前提下,分裂成联邦是最好的选择。
现在中国的环境温和派已经毫无立足之地,唯有战队才能一战,希望我们能团结起来
拿目前中国的言论环境,让正常人已经无法观看,宛如进入了粪坑一样。品葱这里更包容一些。
保守的中国还是分裂了比较好,在大家都无法保证不独裁的前提下,分裂成联邦是最好的选择。
现在中国的环境温和派已经毫无立足之地,唯有战队才能一战,希望我们能团结起来
忘了是什么原因发现了品葱,起初只是潜水,对大部分葱油的观点也无法认同。直至后来逐渐“启蒙”,才决定注册账号。
本人从小在内地长大,半体制内家庭,意识形态一直是偏粉红的。后来工作原因调到香港,在自由的媒体环境中见证了修宪,也亲历了所谓轰轰烈烈的反送中运动。对于所谓“暴徒”的行为和诉求,也经历了从好奇,到愤怒,到鄙视,到同情,到理解,再到支持的思维转变。如今看到祸港罪人李家超成为下一任特首,立法会彻底被亲共政党把持,东方之珠光彩逐渐暗淡,不胜唏嘘。现在我已经润到北美,试图打拼一片立足之地,虽然肉体上仍然在漂泊,但是精神上仿佛安定了一点。只是“置身事外”之后,回望那一口洼地,对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遗憾,又对仍在其中的亲友和部分心存正义的民众心存牵挂。
对中国的未来深感绝望。即使共党治下的中国发生过数之不尽的闹剧、悲剧,仍然是丧事喜办,屎上雕花,而大部分国人仍旧是被洗脑的,封闭的,麻木的。中国的现状,就像是把一群小鸡装在坚实的铁桶里,小鸡永远无法从内部打破铁桶,而只能在有限的环境里互相挤压,竞争有限的生存空间,但又一直赞美铁桶提供的“安全”。而如果从外部敲击铁桶来解放小鸡,一定会被他们谩骂,即使成功敲碎也必然要把很多小鸡震到粉身碎骨。
希望在品葱上看到更多建设性的讨论。
本人从小在内地长大,半体制内家庭,意识形态一直是偏粉红的。后来工作原因调到香港,在自由的媒体环境中见证了修宪,也亲历了所谓轰轰烈烈的反送中运动。对于所谓“暴徒”的行为和诉求,也经历了从好奇,到愤怒,到鄙视,到同情,到理解,再到支持的思维转变。如今看到祸港罪人李家超成为下一任特首,立法会彻底被亲共政党把持,东方之珠光彩逐渐暗淡,不胜唏嘘。现在我已经润到北美,试图打拼一片立足之地,虽然肉体上仍然在漂泊,但是精神上仿佛安定了一点。只是“置身事外”之后,回望那一口洼地,对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遗憾,又对仍在其中的亲友和部分心存正义的民众心存牵挂。
对中国的未来深感绝望。即使共党治下的中国发生过数之不尽的闹剧、悲剧,仍然是丧事喜办,屎上雕花,而大部分国人仍旧是被洗脑的,封闭的,麻木的。中国的现状,就像是把一群小鸡装在坚实的铁桶里,小鸡永远无法从内部打破铁桶,而只能在有限的环境里互相挤压,竞争有限的生存空间,但又一直赞美铁桶提供的“安全”。而如果从外部敲击铁桶来解放小鸡,一定会被他们谩骂,即使成功敲碎也必然要把很多小鸡震到粉身碎骨。
希望在品葱上看到更多建设性的讨论。
我属于土生土长的典型中国人,缺乏基本的同情心,理解清零,理解维稳,很多政府的行为都能理解甚至是支持的,曾经也算个粉红。毕竟牺牲别人的利益,保证我的安全或者发展地方的经济,我有什么不满意的?但是很多事情的发展还是很让我惊讶,维稳可以,维稳逐渐成为唯一的治理指导理念还是让我感到不适,法治的地位已经全面被人治压制,还越来越缺乏监管,反腐喊得震天响,对基层我感觉还是有点作用的,但是真正的实权部门寻租空间更大了。早些年总觉得我们山区小地方,有不好的地方可以理解,毕竟工资全国倒数,有点能力的人才谁会回来?近两年渐渐发现,上面也好发达地区也好,收入是高按理说也是人才济济,事实上也烂得能三天两头给我提供笑话。不过我思想开始转变的触动还是因为本地的一些事,我们小地方确实松动一点,拿着党的工资骂党的老干部我见过不止一个,年轻的时候我默默在心里嘀咕你工资拿得好意思吗?后来在一些实际的农民问题的处理上我发现,真正更同情农民的遭遇,希望能帮农民解决问题的反而是嘴上很反的小领导。我说了,我属于很典型的缺乏同情心的中国人,更不敢反,但理性尚存,所以我想多渠道了解一些东西,不想再活在洗脑里。
我是觉得很多小粉红只有被毒打了才会醒悟,这种还算是有救的,很多人被毒打了也对共产党执迷不悟,这种就是死了都活该了。我来到品葱,只是想来到一个人人都认同民主自由的价值观的地方
感谢管理员,非常理解新账号审核机制。科学上网之后一直在寻求各种不同的声音,因为我知道墙内只有一个声音是不可能的,也不正常,寻找的过程中发现品葱。我不轻易站队,也不太想与他人争辩,只想看看大家都怎么看待事情,以后也大概率潜水点点赞。希望能激活账户,给我点赞的权利。谢谢。
我来了,终于可以解除了,www,等了这么多天好耶。太不容易了。哎。
新人报道
人在墙内,通过油管知道品葱,这里有很多有思想的人,能够心平气和的沟通和启发思想,这是品葱最吸引我的地方
人在墙内,通过油管知道品葱,这里有很多有思想的人,能够心平气和的沟通和启发思想,这是品葱最吸引我的地方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许是“反送中”时期在推特上了解品葱的。很久以前我就注册过品葱账号,或许是因为数据迁移问题,原先的账号密码无法在新品葱登录了。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我想救中国。习上台之前,中国经济欣欣向荣,中共还有一定的执政正当性。习上台之后,贫富差距加剧,言论管控变得无处不在,而疫情又让人民的生活变得雪上加霜。最直接的体现便是,生育率断崖下滑。令人震惊之处在于,执政者竟然毫无反思悔改,甚至变本加厉地剥削人民的财富、打压人民的诉求、屏蔽人民的呼声。中国未来的出路在哪里呢?
我是改良派,因为中国前两次革命都无法阻止新的执政者继续骑在人民的头上作威作福。台湾的民主化历程证明了改良是走得通的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更倾向于中台统一的民主中国。我认为疆藏蒙的民族问题可以被温和的方式解决。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最早是共青团还是环球时报,说“反华恨国论坛”。还有油管直播主也提到过,比如“竹老板的读报日常”。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认为联邦制好
管理员你好,请帮我解除新用户标记
来品葱就是想有个自由发声的空间,能够随意开怼中共
反感体制,觉得目前的制度不能长久维系
期待中国能像美国一样进入联邦制
品葱在谷歌上排名挺靠前的,通过日常辱华翻车新闻找到的品葱
谢谢
来品葱就是想有个自由发声的空间,能够随意开怼中共
反感体制,觉得目前的制度不能长久维系
期待中国能像美国一样进入联邦制
品葱在谷歌上排名挺靠前的,通过日常辱华翻车新闻找到的品葱
谢谢
其實看品蔥很久了,只是之前出於安全考慮一直沒有註冊帳號而已。
品蔥是之前google搜索中共相關問題時無意中發現的,當時就在想沒想到有這樣一點也不惡臭的簡中平台。自那之後就時不時來品蔥看一些新聞和未經限制的言論。
我其實還是學生,開始真正關注中共有關信息是因為國中的時候我的語文老師提到了64.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我的父母也常常跟我說一些類似的內容,所以我從小就不怎麼信cpc洗腦的那一套,也為牆內平台的主流輿論感到噁心。由於身邊粉紅很多,又身處中共洗腦最intense的地方(學校),常常覺得這裡的人沒救了。所以發現品蔥的時候真的很高興。
至於什麼樣的中國,我覺得應該取決於每一個地區的人。比如某個地方想要獨立的話,就獨立吧。
品蔥是之前google搜索中共相關問題時無意中發現的,當時就在想沒想到有這樣一點也不惡臭的簡中平台。自那之後就時不時來品蔥看一些新聞和未經限制的言論。
我其實還是學生,開始真正關注中共有關信息是因為國中的時候我的語文老師提到了64.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我的父母也常常跟我說一些類似的內容,所以我從小就不怎麼信cpc洗腦的那一套,也為牆內平台的主流輿論感到噁心。由於身邊粉紅很多,又身處中共洗腦最intense的地方(學校),常常覺得這裡的人沒救了。所以發現品蔥的時候真的很高興。
至於什麼樣的中國,我覺得應該取決於每一個地區的人。比如某個地方想要獨立的話,就獨立吧。
已隐藏
墙内局域网给人感觉让人痛苦,有一种想说出来话都说不出来,需要使用不正常的语言进行交流,我认为这个局域网就是一种愚民、洗脑的局域网。
于是,我翻墙,谷歌了一下,发现了品葱,感觉这里真是一个畅所欲言的地方,一个自由的地方,希望品葱能够成为简中互联网的希望和净土。
于是,我翻墙,谷歌了一下,发现了品葱,感觉这里真是一个畅所欲言的地方,一个自由的地方,希望品葱能够成为简中互联网的希望和净土。
需要这里报道才可以发言吗?奇怪呢!字数凑一凑
在北美留学,对现在的中国政治很是失望,准备找机会再润,申请解除限制谢谢
听说你们反共,我们CIA正缺人手,有人愿意加入我们的团队吗?
在fb的群组里看到的推荐,发现了志同道合的你们,让我感觉中国还有救
有幸加入了品葱这个大平台。
对中共的怀疑是慎入在从小到大的生活里的。从家庭到学校,充满爹味的说教,从不摆事实,讲道理,而是用武力让人屈服,这种做法和培养奴隶没有区别!上高中后开始学习了历史,对世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西方先进的文明。那时的我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原来有政府和法律部门区分开的三权分立,有多党制,也有媒体可以批判政府,人民居然可以畅所欲言…
现在在品葱上能看到在墙内看不到的新闻,对真相的理解更近了一步。虽然我一个人小小的力量不能改变社会,但至少可以改变我自己。保持独立、自由和清醒的头脑,继续努力。
对中共的怀疑是慎入在从小到大的生活里的。从家庭到学校,充满爹味的说教,从不摆事实,讲道理,而是用武力让人屈服,这种做法和培养奴隶没有区别!上高中后开始学习了历史,对世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西方先进的文明。那时的我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原来有政府和法律部门区分开的三权分立,有多党制,也有媒体可以批判政府,人民居然可以畅所欲言…
现在在品葱上能看到在墙内看不到的新闻,对真相的理解更近了一步。虽然我一个人小小的力量不能改变社会,但至少可以改变我自己。保持独立、自由和清醒的头脑,继续努力。
已隐藏
新人报道。 我是在找翻墙软件时在一位大佬的微博里发现这个品葱网的。当时就感觉是打开了一扇窗,看到了真实的景色,嗅到自由的味道。因为在国内受到的一些特殊待遇逐渐认识到这个国家存在的问题日益严重,需要一些变革来觉醒民众。如有变革,第一必要是修宪限制领导人连任,建立联邦政府,缩减政府权力,减小政府规模和公务员数量以提高社会效率,降低社会负担。特别是缩减政府在经济领域独裁的权力,严打腐败,开明教育,加强现代法治建设。之后才谈得上适当民主,相对自由。
谷歌上搜中文关键词进来的。
想看墙外华人的声音观点。
喜欢李光耀式的威权中国,或者自由民主的中国,总之坚决反共反极权。如果中国真的能正常发展,又何必分裂呢?
就像《三体》里见识过四维空间以后,回到三维觉得喘不过气一样,墙里的世界太狭窄了,【自由】【选举】【监督】都能成为敏感词的国度,实在令人作呕。
在这里嗅到一丝NGA蛆站的影子,希望这里的管理员不会真的像NGA那样独裁、妄为。
想看墙外华人的声音观点。
喜欢李光耀式的威权中国,或者自由民主的中国,总之坚决反共反极权。如果中国真的能正常发展,又何必分裂呢?
就像《三体》里见识过四维空间以后,回到三维觉得喘不过气一样,墙里的世界太狭窄了,【自由】【选举】【监督】都能成为敏感词的国度,实在令人作呕。
在这里嗅到一丝NGA蛆站的影子,希望这里的管理员不会真的像NGA那样独裁、妄为。
我没有长篇大论谈论自己想法的需要,因为审查的关系,国内基本很难速览和讨论时下敏感话题,品葱有助于我获取相关资讯或观点,我觉得不管对于“反贼”,还是普通人,保持敏感和警惕性都是十分必要的
对于墙内这几年热衷于欺骗(虚假信息),宣传恐惧(奥密克戎或新冠恐惧症)和仇恨(极端民族主义),战争狂热,无视香港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去全球化(内循环), 独裁和个人崇拜...中国已经愈发孤立,并处于危险边缘了,毁灭当然会影响每一个人,但如果它代表新生,就让它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对于墙内这几年热衷于欺骗(虚假信息),宣传恐惧(奥密克戎或新冠恐惧症)和仇恨(极端民族主义),战争狂热,无视香港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去全球化(内循环), 独裁和个人崇拜...中国已经愈发孤立,并处于危险边缘了,毁灭当然会影响每一个人,但如果它代表新生,就让它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666666666
发帖限制消除 10241024 呼叫1024 这里是明泽床畔这里是明泽床畔
发帖限制消除 10241024 呼叫1024 这里是明泽床畔这里是明泽床畔
旧用户,之前有个账号ID"ultron"随着服务器一起爆炸了,之后就一直浏览,旧号似乎是救不回来,故注册信号
已隐藏
报道。朋友介绍看到的。
上大学之前就是社会主义好青年,不过本科就在墙外读书了,看到了一点以前没见过的事情,加之终于慢慢有了些许脑子,多少学会思考了。现在在港澳台发达国家和第三世界国家都有过旅游之外的生活经历,也在一定程度上来讲,既是墙内的既得利益者,也是墙内的受害者,多少能相对客观一点的看待墙内了。
一个能包容自由发声的地方,至关重要。希望能在这里听到更多的声音,也看到更多不同的视角。少点judge,多点包容。
上大学之前就是社会主义好青年,不过本科就在墙外读书了,看到了一点以前没见过的事情,加之终于慢慢有了些许脑子,多少学会思考了。现在在港澳台发达国家和第三世界国家都有过旅游之外的生活经历,也在一定程度上来讲,既是墙内的既得利益者,也是墙内的受害者,多少能相对客观一点的看待墙内了。
一个能包容自由发声的地方,至关重要。希望能在这里听到更多的声音,也看到更多不同的视角。少点judge,多点包容。
已隐藏
已隐藏
来品葱是因为国内实名制的情况下各种sns论坛已经沦为实际上的粪坑毫无交流价值,想要聊点稍微敏感话题,必须用各种代名词还不知道这些代词有没有进入敏感词词库,品葱比起知乎是自由度好太多,但是感觉专业度还是不够,所以希望能加入一起分享知识和探讨政治。
想深入了解大陆反贼的日常,一窥生在沦陷区的应对之道,看看反贼们的智慧结晶(翻墙术、策反术、抽换词面),并了解西朝鲜的疯狂
(我台湾人,用简字方便各位反贼阅读)
(我台湾人,用简字方便各位反贼阅读)
说实话,我觉得品葱这个新注册用户不能发言的规定有一点点的歧视哦。人家历经千辛万苦翻了墙出来,居然不能发帖,回帖还要满多少回才能够升级。给人的感觉不是太好噢。在墙内本来就已经受够了歧视,好容易发现一个相对自由的地方,居然还是一样——新来的不享受同等待遇!
这个规定,我觉得不是很合理,而且也不是很必要。如果初衷是为了给五毛、粉红增加工作难度,倒也可以理解。但是,我相信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五毛们反倒会更加积极地回帖升级,真正增加了阻碍的,可能反倒是那些上网不太方便的墙内人。
希望管理员们考虑,能在品葱营造一个更加自由的氛围,谢谢!
这个规定,我觉得不是很合理,而且也不是很必要。如果初衷是为了给五毛、粉红增加工作难度,倒也可以理解。但是,我相信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五毛们反倒会更加积极地回帖升级,真正增加了阻碍的,可能反倒是那些上网不太方便的墙内人。
希望管理员们考虑,能在品葱营造一个更加自由的氛围,谢谢!
我都忘了是怎么来到品葱的了。
要谈谈怎么看中国吗?我都不敢轻易发言了,因为我很看重品葱这个平台,认为在这里发言要慎重还要有激情,但是中国的疫情把我折磨的麻木了,什么热情也没有了,每天下班时会说“又混了一天”。
我可能比这里大多数人的年龄都要大,见的比较多,小的时候家里人没对我进行美化中国的教育,我对以前的印象不深了,很多具体的事想不起来了,但是感觉还有,作为中国人我最深的感受就是“没有安全感”、“争扎”,我认为中国很多的问题都出于贫穷,而贫穷的背后是制度,说白了就是中共,所以中国问题的根子在中共,当我出门的时候看到楼下到处是垃圾,一捯根源仍是中共,中共什么都管,所以什么问题都是由它造成,哪怕是想让小区干净一点,也得解决中共这个问题。很多中国人看不明白这个问题,总想我不搭理中共,小心翼翼过小日子就行了,可是你躲不开啊。
先说这么多吧,希望品葱越来越强壮
要谈谈怎么看中国吗?我都不敢轻易发言了,因为我很看重品葱这个平台,认为在这里发言要慎重还要有激情,但是中国的疫情把我折磨的麻木了,什么热情也没有了,每天下班时会说“又混了一天”。
我可能比这里大多数人的年龄都要大,见的比较多,小的时候家里人没对我进行美化中国的教育,我对以前的印象不深了,很多具体的事想不起来了,但是感觉还有,作为中国人我最深的感受就是“没有安全感”、“争扎”,我认为中国很多的问题都出于贫穷,而贫穷的背后是制度,说白了就是中共,所以中国问题的根子在中共,当我出门的时候看到楼下到处是垃圾,一捯根源仍是中共,中共什么都管,所以什么问题都是由它造成,哪怕是想让小区干净一点,也得解决中共这个问题。很多中国人看不明白这个问题,总想我不搭理中共,小心翼翼过小日子就行了,可是你躲不开啊。
先说这么多吧,希望品葱越来越强壮
新人报到,申请解除新注册用户标记。
其实注册已经有几年了,一直比较潜水,没怎么发言,但今年不知怎的被限制发言了,所以还是弄一下,重新获取权限吧。
几年前就发现了品葱吧,具体怎么发现已经模糊了,反正只要是个反贼,google多了,总会发现这个论坛的,这个感觉是政论版知乎,有挺多大神,也给了我很多启发。很多网友有很多简短精辟的回答。学习了很多,但也有一些质量不高的,或者太过于政治正确(反贼的政治正确),有时候也会陷入喊口号,为了反而反的氛围中,而忘记了我们最好的武器——理性。当然总体还是好的,祝论坛越办越好,我平时很多问题想不明白的时候就会上品葱看看大家怎么想的,然后再根据网友提供的角度去搜索,去深挖。挺好~
其实注册已经有几年了,一直比较潜水,没怎么发言,但今年不知怎的被限制发言了,所以还是弄一下,重新获取权限吧。
几年前就发现了品葱吧,具体怎么发现已经模糊了,反正只要是个反贼,google多了,总会发现这个论坛的,这个感觉是政论版知乎,有挺多大神,也给了我很多启发。很多网友有很多简短精辟的回答。学习了很多,但也有一些质量不高的,或者太过于政治正确(反贼的政治正确),有时候也会陷入喊口号,为了反而反的氛围中,而忘记了我们最好的武器——理性。当然总体还是好的,祝论坛越办越好,我平时很多问题想不明白的时候就会上品葱看看大家怎么想的,然后再根据网友提供的角度去搜索,去深挖。挺好~
新人报道。
在这里看了很久
希望能有个发声的机会谢谢
在这里看了很久
希望能有个发声的机会谢谢
疫情期间,封控在家里。本来岁月静好,与世无争的生活,被突如其来的封控打乱。已经五六年没有看过任何新闻节目,因为全部都是歌功颂德、天下太平、人间天堂,千篇一律的红色宣传毫无新意,而且让人心生厌恶。在社区亲眼所见、直播平台的附近视频上看到了很多真切的让人目瞪口呆、瞠目结舌、匪夷所思的坏事。开始怀疑防疫的方法是否得当?为了了解真相,我购买了最好的expressVPN,开始翻墙看外面的世界,听别人怎么说。搜索资料的时候,发现了品葱,开始了新世界之路。
我是一名大陆反贼,我是在大陆局域网言论钳制越来越厉害的时候,在谷歌上无意间发现品葱的。
最后,我想跟大家说:
在办公桌上摆很多很多书的,大多数都是骗子。
这句话形容习包子太像了。
最后,我想跟大家说:
在办公桌上摆很多很多书的,大多数都是骗子。
这句话形容习包子太像了。
国内网络环境已经可以说寸草不生了,容不下半点杂音。科学上网也有近十年时间了,品葱早有耳闻,最近才正式注册。加入品葱也是为了寻求真相,墙国新闻已经没有可信度,作为墙民过去还能苟一苟,现在是真的不能忍了。
我是通过搜索引擎知道品葱的,很幸运能够找到品葱,之前一直无法找到一个众多同好的所在,很喜欢品葱的氛围。
从六四开始,我就对GCD反感而冷漠了;92年,我也开始对民众感到失望。
从六四开始,我就对GCD反感而冷漠了;92年,我也开始对民众感到失望。
这个要解除限制是真的麻烦,品葱的点击量不低但是发言却如此之少的原因就在于此,注册之后一段时间不能发言,新注册用户发现自己不能发言之后很有可能以后很少上品葱了,对于新用户的限制太多了,希望你们能改进吧。
已隐藏
當你作為籠的傳人無法在墻裏找到任何說人話的地方時,肯定會找個出口說說人話的,尤其是黨國明明是靠刀槍棍棒趙姘舔開道,卻又非要把自己包裝成天下為公時尤其惡心,而品蔥正是那個說人話的絕佳平臺~
已隐藏
国内网站已经没有能自由提问,自由回答问题的地方了。
以前经常混知乎,但是后来因为大家都懂的原因,微博,知乎的号都炸了。作为常年爬墙的,无意中发现了品葱这个平台,一直潜水看了很久,有种回家的感觉。。。😁😁😁
以前经常混知乎,但是后来因为大家都懂的原因,微博,知乎的号都炸了。作为常年爬墙的,无意中发现了品葱这个平台,一直潜水看了很久,有种回家的感觉。。。😁😁😁
民主被复杂解读了。
民主的内核很简单,就是谁掏钱谁说的算。
这个内核适用于从个人,到家庭,到公司,到小区,到整个国家。
独裁国家通常都是自然资源型国家,因为独裁者可以拥有国家的大部分甚至全部自然资源,所以就控制了国家的财富,因此掌握国家权力,比如石油国和农业国,权力掌握在地主手中。
而现代社会已经不是自然资源为主的社会,人才是创造财富的主力,而人是自由且独立的,不能像自然资源一样被独占,所以现代国家的财富主要来自于公民,所有的权力也应由公民共享。
这就是民主为什么会产生在现代国家,而独裁往往产生于资源依赖型或者农业国家。
民主的内核很简单,就是谁掏钱谁说的算。
这个内核适用于从个人,到家庭,到公司,到小区,到整个国家。
独裁国家通常都是自然资源型国家,因为独裁者可以拥有国家的大部分甚至全部自然资源,所以就控制了国家的财富,因此掌握国家权力,比如石油国和农业国,权力掌握在地主手中。
而现代社会已经不是自然资源为主的社会,人才是创造财富的主力,而人是自由且独立的,不能像自然资源一样被独占,所以现代国家的财富主要来自于公民,所有的权力也应由公民共享。
这就是民主为什么会产生在现代国家,而独裁往往产生于资源依赖型或者农业国家。
报到。。。。。。。。。。。。。。。。。。。。。。。。。。。。。。。。。。。。。。。。。。。。。。。。。。。。。。。。。。。。。。。。。。。。。。。。。。。。。。。。。。。。。
偶然发现品葱这个可以自由讨论的平台。
十多年的老反贼了,微博号封了两个,网易新闻元老号也无了,微信也封禁过一次。
身在国内的反贼孤独又痛苦。
身边没有任何可以畅所欲言的朋友。
推特中文圈各个乱七八糟,乌烟瘴气。
还是这里相对客观理性。
希望能在这里让自己的价值观更加成熟。
十多年的老反贼了,微博号封了两个,网易新闻元老号也无了,微信也封禁过一次。
身在国内的反贼孤独又痛苦。
身边没有任何可以畅所欲言的朋友。
推特中文圈各个乱七八糟,乌烟瘴气。
还是这里相对客观理性。
希望能在这里让自己的价值观更加成熟。
新人报道
虽是品葱新人,但并非刚刚认识和了解品葱社区。在品葱,可以无门槛注册,可以无限制的自由交流与分享自己的观点和认识。
对于他人的分享,在品葱可以发表自己的认识,提出自己的赞同亦或是反对。
所以,我选择来到品葱。
一个社会,不能只能一种声音。如果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希望在品葱,能够自由的交流,互相分享观点和认识。
虽是品葱新人,但并非刚刚认识和了解品葱社区。在品葱,可以无门槛注册,可以无限制的自由交流与分享自己的观点和认识。
对于他人的分享,在品葱可以发表自己的认识,提出自己的赞同亦或是反对。
所以,我选择来到品葱。
一个社会,不能只能一种声音。如果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希望在品葱,能够自由的交流,互相分享观点和认识。
已隐藏
新人报道。
对贵站早闻大名,如今翻墙阅读,果然名不虚传。
对贵站早闻大名,如今翻墙阅读,果然名不虚传。
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怎麼發現的? 好像是google 突然發現的
為什麼來品蔥? 停 看 聽 與思考,來點思想衝撞也不錯
怎麼發現的? 好像是google 突然發現的
為什麼來品蔥? 停 看 聽 與思考,來點思想衝撞也不錯
说说近些年中共做的事情吧,习包子执政近10年,最早的喊口号中国梦,小康之路,共同致富洗脑,反腐(实际上对付自己的反对派)清除异己之后,修改无期限连任(做皇帝),香港的返送中事件(给台湾一个明确的答案,一国两制是扯淡,独裁才是终点)文字狱越来越严格,墙内自媒体社交网络全部都是歌舞升平,自我感动,爱国爱党一种声音,疯狂洗脑,再到近期的疫情清零,独裁铁拳砸到每一个身上,不管普通人的死活,反抗无效,无休止的删帖,慢慢的希望被洗脑的人们都清醒点吧希望
但是这几年网络的发达信息传播的及时,全世界都可以看到共产党的暴政暴行,也算是好事,海外华人近亿万人,民主自由派的人们也在关注着,我希望有那么一天,独裁的乌云慢慢散去,自由的光能慢慢的照进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巨大监狱,这一天终将会来吗,会的,星星之火,足以燎原
但是这几年网络的发达信息传播的及时,全世界都可以看到共产党的暴政暴行,也算是好事,海外华人近亿万人,民主自由派的人们也在关注着,我希望有那么一天,独裁的乌云慢慢散去,自由的光能慢慢的照进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巨大监狱,这一天终将会来吗,会的,星星之火,足以燎原
大陆人,被不断铁拳,封城坐牢几个月,喜欢这里自由讨论的风气,希望未来的中国走向自由民主,老百姓太苦了,不应该继续这样下去了
实在是写不出小作文,本来社交就没多好,小时候写个作文真的就是往上编字数
很久以前就在反贼QQ群里听说过品葱,后来墙内言论管控越来越高压,连规避了敏感词后都还是会被请去喝茶,于是干脆放弃在墙内讨论一切。来到品葱,给我的感觉是这里有较好的讨论氛围,希望品葱可以越办越好
只是想找一个享有言论自由的论坛,看一看聊一聊墙内和谐的东西,毕竟不能只是听一家之言
我几年前就发现了品葱(忘了从哪看到的了),最近才注册账号,感觉在墙外有个地方能让我无所顾忌地发言也挺好的。
顺便提个建议,我希望品葱能提供(默认)按时间排序的回帖展示,因为按时间查看可以看到用户之间的对话过程,按票数展示的回帖除了能查看最受欢迎的回帖之外,基本上是一团乱麻。
虽然目前可以按时间排序,但是不是默认的,经常需要手动点一下才行,太麻烦了。
顺便提个建议,我希望品葱能提供(默认)按时间排序的回帖展示,因为按时间查看可以看到用户之间的对话过程,按票数展示的回帖除了能查看最受欢迎的回帖之外,基本上是一团乱麻。
虽然目前可以按时间排序,但是不是默认的,经常需要手动点一下才行,太麻烦了。
我是台灣人🇹🇼
因為一次在看youtube時
影片有介紹品蔥 就好奇來看看嚕
大學時有很多中國的學生
和一些中國的學生交流 相處起來算和睦
但總覺得說不上來 他們似乎跟我仍隔著
一個看不見的玻璃一樣
後來又過了太陽花學運 香港反送中
我漸漸對中國內的聲音好奇
很可惜在學期間因為種種因素
無法和他們談論到這方面的事
近期又因為台灣選舉 新冠疫情 俄烏戰爭
世界變得紛亂 極端兩派
在youtube上看到所謂的 反賊(不知到這用詞是不是好的,有疑問可以回覆交流U)
以上人生積累 真的對於中國內部實際聲音
非常好奇☺️
我也希望自己能夠藉由平臺
可以增加自己聆聽到更多不一樣的聲音
即使與我立場相左也沒關係
很期待自己能夠和大家一起和平交流♥️
因為一次在看youtube時
影片有介紹品蔥 就好奇來看看嚕
大學時有很多中國的學生
和一些中國的學生交流 相處起來算和睦
但總覺得說不上來 他們似乎跟我仍隔著
一個看不見的玻璃一樣
後來又過了太陽花學運 香港反送中
我漸漸對中國內的聲音好奇
很可惜在學期間因為種種因素
無法和他們談論到這方面的事
近期又因為台灣選舉 新冠疫情 俄烏戰爭
世界變得紛亂 極端兩派
在youtube上看到所謂的 反賊(不知到這用詞是不是好的,有疑問可以回覆交流U)
以上人生積累 真的對於中國內部實際聲音
非常好奇☺️
我也希望自己能夠藉由平臺
可以增加自己聆聽到更多不一樣的聲音
即使與我立場相左也沒關係
很期待自己能夠和大家一起和平交流♥️
其实我之前是小粉红的,疫情之后开始对中共产生怀疑,在谷歌上搜了64相关的事情,弹出来个品葱的帖子,觉得这个社区很有意思,就注册了
大家都答了好多啊hhh,我不确定可以说很多,尽量说一点吧……
发现品葱是因为最近每天都处在强烈的政治性抑郁中,生活工作各方面都被疫情(或者说当下的防疫政策)弄得焦头烂额,每天都在想我究竟啥时候才可以润,想润但是又有很多现实的制约,总之可能是一种求而不得的心态吧。
我是最近才注册的,说来也有趣,只因前几日在推特上刷到了老灯的视频,说到一些关于今年20大的信号,内容说得头头是道的,即便自己不太相信,但内心里却又有那么一丢丢期盼它是真的(笑死)。后来看得越来越多,就在谷歌上搜:老灯视频到底靠不靠谱?诸如此类的提问,想看看其他人的看法,然后就阴差阳错发现了这个网站……结果那天晚上刷这上面的帖子刷到四五点哈哈哈,倒也不是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吧,毕竟此前就基本上在持续看墙外信息,试图了解被遮蔽的那些各种历史,但还是被这个网站上大家的反贼浓度给吓到or笑到,原来有那么多“正常”人汇聚在此,还蛮有趣的,遂注册之。
说来也怪,我以前不能算粉红,但至少对于这些所谓国内意识形态的洗脑教育也是接受的。但是慢慢地,我变得越来越“反”,尤其是官方的很多行为理解实在是超出了我的固有认知,以及在接触了一些历史资料、影像作品后,了解到很多官方犯下的被隐蔽的历史之后,我对于这种所谓的身份认同开始抵触,讨厌一切宏大叙事、官僚做派、形式主义、党国同构的行为。直到现在,已经完全不再相信官方的任何一套说辞。《无依之地》的导演赵婷说这里是一个充满谎言的地方,全网开始抵制她曲解她的发言,而我只觉得,她说的完全对。总之,我觉得我自己可能也经历了这样一个思维的转变过程吧。我不敢说自己现在是一个完全意义上的“反贼”,但我确实对于当下的体制以及很多历史及现实问题是抱有相当强的抵触心态和愤怒仇视的。
我是一个比较悲观的人,同时我也是一个很渺小的个体,放在浩瀚的历史大进程里毫不起眼,所以我也分析不出来所谓的“正确的”历史进程。我只知道,目前我所经历的这一切,对于我自己以及周围人生活的影响是实实在在的。中国能不能真正拥有民主,中国没有共产党执导会不会更好?这些问题对我来说都有些遥远,也非我所能决定的。但我知道的是,至少不能让维尼继续再加速下去,不然牺牲的就是我们这几代人,我不想成为他的那个“代价”。这上面很多人都在说希望总加速师连任,带领党国走向覆灭,我不确定这些朋友是否人在墙内,还是已经肉翻成功,还是说只是高级黑。如果真这么想的话,这种观点对于我们这些墙内的想润润不走的人来说,未免有些过于居高临下且不公平了。当然,维尼下了结果就会更好吗?我也不知道,也可能更差,谁知道呢?反正,每个人都是要死的,不是吗?只要他们死在我前面,我能看到他们死,也行。
哈哈哈好像说着说着还是说多了,不说了。总之接下来我会多看大家的帖子和发言,自己可能会比较少发言(因为也分析不出来哈哈),希望在保持独立思考的同时,能在这里吸收一些真正对我有益的观点吧。(最后这句也太像小学生写作文了咳咳)辛苦管理员解除限制,谢谢!
发现品葱是因为最近每天都处在强烈的政治性抑郁中,生活工作各方面都被疫情(或者说当下的防疫政策)弄得焦头烂额,每天都在想我究竟啥时候才可以润,想润但是又有很多现实的制约,总之可能是一种求而不得的心态吧。
我是最近才注册的,说来也有趣,只因前几日在推特上刷到了老灯的视频,说到一些关于今年20大的信号,内容说得头头是道的,即便自己不太相信,但内心里却又有那么一丢丢期盼它是真的(笑死)。后来看得越来越多,就在谷歌上搜:老灯视频到底靠不靠谱?诸如此类的提问,想看看其他人的看法,然后就阴差阳错发现了这个网站……结果那天晚上刷这上面的帖子刷到四五点哈哈哈,倒也不是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吧,毕竟此前就基本上在持续看墙外信息,试图了解被遮蔽的那些各种历史,但还是被这个网站上大家的反贼浓度给吓到or笑到,原来有那么多“正常”人汇聚在此,还蛮有趣的,遂注册之。
说来也怪,我以前不能算粉红,但至少对于这些所谓国内意识形态的洗脑教育也是接受的。但是慢慢地,我变得越来越“反”,尤其是官方的很多行为理解实在是超出了我的固有认知,以及在接触了一些历史资料、影像作品后,了解到很多官方犯下的被隐蔽的历史之后,我对于这种所谓的身份认同开始抵触,讨厌一切宏大叙事、官僚做派、形式主义、党国同构的行为。直到现在,已经完全不再相信官方的任何一套说辞。《无依之地》的导演赵婷说这里是一个充满谎言的地方,全网开始抵制她曲解她的发言,而我只觉得,她说的完全对。总之,我觉得我自己可能也经历了这样一个思维的转变过程吧。我不敢说自己现在是一个完全意义上的“反贼”,但我确实对于当下的体制以及很多历史及现实问题是抱有相当强的抵触心态和愤怒仇视的。
我是一个比较悲观的人,同时我也是一个很渺小的个体,放在浩瀚的历史大进程里毫不起眼,所以我也分析不出来所谓的“正确的”历史进程。我只知道,目前我所经历的这一切,对于我自己以及周围人生活的影响是实实在在的。中国能不能真正拥有民主,中国没有共产党执导会不会更好?这些问题对我来说都有些遥远,也非我所能决定的。但我知道的是,至少不能让维尼继续再加速下去,不然牺牲的就是我们这几代人,我不想成为他的那个“代价”。这上面很多人都在说希望总加速师连任,带领党国走向覆灭,我不确定这些朋友是否人在墙内,还是已经肉翻成功,还是说只是高级黑。如果真这么想的话,这种观点对于我们这些墙内的想润润不走的人来说,未免有些过于居高临下且不公平了。当然,维尼下了结果就会更好吗?我也不知道,也可能更差,谁知道呢?反正,每个人都是要死的,不是吗?只要他们死在我前面,我能看到他们死,也行。
哈哈哈好像说着说着还是说多了,不说了。总之接下来我会多看大家的帖子和发言,自己可能会比较少发言(因为也分析不出来哈哈),希望在保持独立思考的同时,能在这里吸收一些真正对我有益的观点吧。(最后这句也太像小学生写作文了咳咳)辛苦管理员解除限制,谢谢!
这个报道流程还蛮有意思。最近偶然搜到这个社区,了解些外面的人的想法。
新人报道
来品葱想看看更理性逻辑的时事讨论 了解更接近事实的真相
国内媒体被政府管控的越来越严. 只能正能量. 唱赞歌. 一眼过去全是宣传 没有新闻 丧事喜办大行其道. 而且大众毫无头脑,盲从. 粉红遍地, 不管上面扔什么盘, 往哪扔 都像狗一样能稳稳接住一样 令人汗颜.
以前就感觉文革,大跃进,反右派太荒谬, 像另一个平行世界 无法理解. 这次疫情下, 有了更实质的感受. 岁月也没那么静好.
来品葱想看看更理性逻辑的时事讨论 了解更接近事实的真相
国内媒体被政府管控的越来越严. 只能正能量. 唱赞歌. 一眼过去全是宣传 没有新闻 丧事喜办大行其道. 而且大众毫无头脑,盲从. 粉红遍地, 不管上面扔什么盘, 往哪扔 都像狗一样能稳稳接住一样 令人汗颜.
以前就感觉文革,大跃进,反右派太荒谬, 像另一个平行世界 无法理解. 这次疫情下, 有了更实质的感受. 岁月也没那么静好.
因为武汉、上海这样重复发生的人祸让我对gov很失望,以前只是模糊的一些国富民穷的感觉,后来看了鲍鹏山老师讲的《商君书》,又读了《秦制两千年》这种从来没变过,历史对应现实的感觉让人感觉窒息,无能为力。很长一段时间看到微博上真实个体的悲剧带来的低落情绪让我生活也一定地抑郁。
前段时间和朋友聊起我们还一意孤行坚持清零政策时她提到这很正常,因为一把手是小学学历,油管上很多视频都有证据。搜索他小学学历这件事的时候看到品葱的讨论帖,感觉是可以舒一口气的可以自由表达讨论的地方,并且管理上不绑定手机、邮箱这点真的让我有久违的2012年前互联网网站的轻松感。
不是热衷于发表观点的人,但是也不喜欢连表达观点都禁止,还会被小粉红抬杠攻击的地方。后续在品葱也是浏览、点赞>发表评论,很感谢管理者提供这样一个论坛。
前段时间和朋友聊起我们还一意孤行坚持清零政策时她提到这很正常,因为一把手是小学学历,油管上很多视频都有证据。搜索他小学学历这件事的时候看到品葱的讨论帖,感觉是可以舒一口气的可以自由表达讨论的地方,并且管理上不绑定手机、邮箱这点真的让我有久违的2012年前互联网网站的轻松感。
不是热衷于发表观点的人,但是也不喜欢连表达观点都禁止,还会被小粉红抬杠攻击的地方。后续在品葱也是浏览、点赞>发表评论,很感谢管理者提供这样一个论坛。
打倒共产党 创造新中国! 感谢品葱提供一个言论自由的平台,我们就是新时代的同盟会,将来会有复兴共和的一天
一开始接触体系的翻墙知识是在“编程随想”的论坛上,不得不说收获颇丰,专业性很强。
一次在搜索引擎中查找翻墙安全方面的内容时,发现了品葱论坛。原来在墙内喜欢逛逼乎,品葱的类型与逼乎类似,于是就经常来看看。
PS:本人最爱“科技区”
一次在搜索引擎中查找翻墙安全方面的内容时,发现了品葱论坛。原来在墙内喜欢逛逼乎,品葱的类型与逼乎类似,于是就经常来看看。
PS:本人最爱“科技区”
*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A: 很神奇,我是为了写一篇review谷歌搜索“政治性抑郁”的时候看到品葱的,那篇正文还挺平平无奇,不过侧边栏的推荐都看起来让人充满了兴趣啊,然后一发不可收拾了,看了一整天,哈哈哈哈。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A:
不知道别人的情况,不过我观察的墙内反贼(指还稍微有点反骨的正常人),来到外网的轨迹,多是从推特开始,但一个好笑的事情是,推特反共的水准就非常微妙,总的来说上限和下限都极限拓展的很严重,前几年外面的简体中文使用者还不多,推特首页全是轮子风的一些推销,很浮夸,也很不经推敲,本来满怀期待,但看了一眼被弄萎了,我就没怎么继续再用。
这两年重新用推特,注册了全新的账号,发现外面的反贼也越来越多了(可喜可贺)。但推特的时间线依然是非常杂乱的,但是这是很好的一步,我开始学会有规律的在外面收集信息了。像朝鲜战争和六四等相关都是出于好奇心,在发现葱之前维基了一下读完的。然后发现,推特还不是最适合讨论时政的地方,reddit这类论坛式的社区也在蓬勃发展,一直到我终于发现了品葱。
关于“我想看到什么”,别的不说。在浏览了一天以后,我的焦虑感神奇的被缓解了。某种最恐怖的不是好或者坏,而是unknown,隐隐约约,云山雾绕,感觉力量无穷。葱油们的指点江山,先不说结论对错,关于时间线的记录和人物已有行为的分析,应该是所有中文论坛里的第一名。都能看清楚,反而就不怎么恐惧了。
另外一提,无论是那些嘲讽还是幽默的结构,其实我觉得真挺好的,幽默可以消解权威和恐惧。
对,反复说了那么多恐惧,我应该还是对秦地未知的未来有恐惧的,毕竟至亲还在。
不过我觉得,既然说不上“改变中国”,我能做的,至少目前为止,只有去面对恐惧本身。我是绝对无法相信岁月静好会缓解政治性抑郁的类型,关掉手机问题也不会解决。不过如果能尽量多的看清楚,我还可以保持思考,保持肉体和脑子的锻炼,找到机会绝地求生。
谢谢葱油提供的保持理智,保持思考的氛围。
(哈哈哈哈哈不过我觉得葱油真的给习大犬整不行了哈哈哈,唱衰习大犬预言它下台的帖子葱所有中文论坛最多了,别的不说看的很开心,我也恶心这位土皇帝)
最后,一个意外收获,葱油的专业知识和geek让我学会了很多安全上网小知识,抱拳感谢,越来越注重浏览隐私了。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A: 我真的不喜欢中国……我不知道为什么这篇土地能进入几千年还要封建帝制的诅咒,也许从几千年孔老二灵光一现开始?我真的没有见过这么奴的地方。我难以评价所有的中国人,包括我的母父,但我现在至少知道,自己需要拯救的人只有自己一个。反正一辈子也就那么长,努力跑吧,我的理想,绝不在这片土地上
*A: 很神奇,我是为了写一篇review谷歌搜索“政治性抑郁”的时候看到品葱的,那篇正文还挺平平无奇,不过侧边栏的推荐都看起来让人充满了兴趣啊,然后一发不可收拾了,看了一整天,哈哈哈哈。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A:
不知道别人的情况,不过我观察的墙内反贼(指还稍微有点反骨的正常人),来到外网的轨迹,多是从推特开始,但一个好笑的事情是,推特反共的水准就非常微妙,总的来说上限和下限都极限拓展的很严重,前几年外面的简体中文使用者还不多,推特首页全是轮子风的一些推销,很浮夸,也很不经推敲,本来满怀期待,但看了一眼被弄萎了,我就没怎么继续再用。
这两年重新用推特,注册了全新的账号,发现外面的反贼也越来越多了(可喜可贺)。但推特的时间线依然是非常杂乱的,但是这是很好的一步,我开始学会有规律的在外面收集信息了。像朝鲜战争和六四等相关都是出于好奇心,在发现葱之前维基了一下读完的。然后发现,推特还不是最适合讨论时政的地方,reddit这类论坛式的社区也在蓬勃发展,一直到我终于发现了品葱。
关于“我想看到什么”,别的不说。在浏览了一天以后,我的焦虑感神奇的被缓解了。某种最恐怖的不是好或者坏,而是unknown,隐隐约约,云山雾绕,感觉力量无穷。葱油们的指点江山,先不说结论对错,关于时间线的记录和人物已有行为的分析,应该是所有中文论坛里的第一名。都能看清楚,反而就不怎么恐惧了。
另外一提,无论是那些嘲讽还是幽默的结构,其实我觉得真挺好的,幽默可以消解权威和恐惧。
对,反复说了那么多恐惧,我应该还是对秦地未知的未来有恐惧的,毕竟至亲还在。
不过我觉得,既然说不上“改变中国”,我能做的,至少目前为止,只有去面对恐惧本身。我是绝对无法相信岁月静好会缓解政治性抑郁的类型,关掉手机问题也不会解决。不过如果能尽量多的看清楚,我还可以保持思考,保持肉体和脑子的锻炼,找到机会绝地求生。
谢谢葱油提供的保持理智,保持思考的氛围。
(哈哈哈哈哈不过我觉得葱油真的给习大犬整不行了哈哈哈,唱衰习大犬预言它下台的帖子葱所有中文论坛最多了,别的不说看的很开心,我也恶心这位土皇帝)
最后,一个意外收获,葱油的专业知识和geek让我学会了很多安全上网小知识,抱拳感谢,越来越注重浏览隐私了。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A: 我真的不喜欢中国……我不知道为什么这篇土地能进入几千年还要封建帝制的诅咒,也许从几千年孔老二灵光一现开始?我真的没有见过这么奴的地方。我难以评价所有的中国人,包括我的母父,但我现在至少知道,自己需要拯救的人只有自己一个。反正一辈子也就那么长,努力跑吧,我的理想,绝不在这片土地上
因为工作的原因时长要阅读外文文献,于是有了VPN,偶然间得知有草榴,从草榴又知道品葱的存在,就像发现新世界一样,原来还有国外版的知乎,在这里了解了不同的价值观,墙内和墙外是两种不同的声音,虽然都有不同的立场,但总比只听一种声音好,多一个信息渠道,不至于人云亦云,拒绝洗脑
新人報到,在google不小心搜到的。
來看看不同的聲音與想法
來看看不同的聲音與想法
逛推特的时候了解到品葱这个论坛,应该是墙外最大的反共中文论坛了,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总之非常开心,希望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与各位葱油相互讨论,增长见识,感谢!
我小学的时候看到我家人被中共压迫,就早已仇视这个党派。而且在中学时期大陆的老师,太恶心,怎么恶心呢,就经常侮辱小朋友,打小朋友。当下就坚决离开这个地方。就在高中的时候就到澳洲了,一直到大学毕业都没有回去中共国一次。找工作后直接留在这里了,万幸跟欧洲的女朋友结婚,现在就有了双国籍🫠。无论如何都不会再想去那个国家了。
简要个人信息:长居海外,主理工科学位,兴趣使然辅哲学学位。其他信息:对粉红局域网生理性不适。
至于怎么发现这个网站的,说来倒十分偶然,属于睡前搜索“耶稣有多高”类型的契机(笑哭)
只不过我搜的是“如果毛岸英没死中国会如何”。
And here I am.
至于怎么发现这个网站的,说来倒十分偶然,属于睡前搜索“耶稣有多高”类型的契机(笑哭)
只不过我搜的是“如果毛岸英没死中国会如何”。
And here I am.
千言万语,我本身没受过铁拳,我向往的是言论自由,不是随意的被删贴禁评,天天活在恐怖中。。这几年思考了很多,想移民,又放不下父母。。可能我会培养娃长大,等父母百年后随娃移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