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砸掉铁链 铁链必须砸掉
砸掉铁链,获得人的自由,真的很重要。
本人是大陆人,因为看不惯大陆互联网变局域网,言论钳制越来越厉害,翻墙无意间发现品葱的。

选来选去,还是品葱好。
魯迅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我想看看不一样的世界,
我想寻找不一样的中国人。
石达开 🤬不友善用户
已隐藏
一直以来,我始终认为共产党是罪恶的,从种种一刀切的政策导致的祸国殃民,比如计划生育的罪恶,控制言论自由的罪恶,共产党已经劫持了整个国家,然后把人民当作任以宰割的韭菜,民众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共产党的恩赐,共产党已经是九五之尊的皇帝了,民众始终生活在提心吊胆之中。国家什么时候才会摆脱共产党的跨骑,真正进入小政府大社会的状态,把共产党和其他执政党都关进笼子,实现真正的民主民生民权,我希望我这辈子能看到,估计要等80后上台的时候。
疾风知劲艹 独立思考
我来到品葱是为了寻求一个宽松客观的国内政治讨论平台,为了听到各方不同的声音,形成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另外,国内政治气氛愈发压抑,来此也作为一个发泄平台。
無為 山路不换肩 迟早要完蛋
我以前的号因为品葱被攻击再也找不回来了  想要继续在这里探讨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报道下,随便说两句
通过reddit上面链接发现这个网站的
不知道你们为什么报道贴要讲那么多
这个网站好的地方在于言论不受压制,能够看到墙内看不到的声音
不好的地方在于很多人的水平还有待提升,对于事物的看法过于二元化,非此即彼,而且考虑问题不够现实、了解问题不够深入、思想还处于较早期的阶段。
人在墙内,认识该网站还是出国旅游的时候,当时出国能连到外网发现很多网站,颠覆了自己的想法,我是文科生,当时分班的时候,总觉得大家为什么瞧不起文科生,现在才明白了,我们的历史大部分都是假的,政治完全是洗脑用的,那文科还有什么价值。
说来好笑,当时在国外旅游的时候经常看老版品葱,旅游都顾不得了,媳妇还埋怨我说你是来旅游的还是来上网的,我知道回来就上不了网了,还截屏留了不少知识,回去慢慢看。
回来之后好容易找到翻墙的方法,花了不少冤枉钱,老版品葱也不在了,怅然若失,所幸自由的种子总会生根发芽,新品葱又回来了,希望品葱一直能坚持下去。
我希望中国能真正的自由强大,现在总觉得很艰难,希望在品葱能寻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
chenghao 大家好
新人报道
我是在推特知道品葱的,这个没什么好说的。
至于说要我谈下共产党,这个话题就大了,而且谈得深的话,不知道会不会暴露了我自己。不过既然谈了,我也想谈一下。或许我跟很多人遭遇了铁拳才认识共产党不大一样,我是从小就不鸟共产党的,从小也不少粉红,原因很简单:它们反智的那套教育对我从来不起作用。小时候,我们小学的时候就有一门思想教育课,说一些什么道德教育之类的,但是实际上夹的是拥护共产党仇恨美帝那一套,诸如此类的。里面有个内容,说的是为什么要仇美呢,因为美国代表的是资本家,为什么要仇恨资本家呢,它里面是这么说的,因为资本家压迫劳动人民,而且还配了一幅图:一条自动化生产线上很多的人从生产线上被扔出去,说的是自动化让工人失业了。然后我就有个疑问了:自动化、机械化是落后生产力,那你们所谓的先进生产力又是什么?劳动密集型吗?这编书的王八蛋大概是没做过苦力工的吧·····我看着这些内容就纯属像看着怪物一般。这还是小学的时候的事。然后年级越高,洗脑就越猛,天天被逼着喊:共产主义是先进生产力,资本主义是落后生产力······越是搞这些反智教育我就越反感!
最近有的人说,江湖时代的言论相对还是自由的,但是我完全不赞同!现在的严控言论自由就是从江湖开始的!共产党从来就是对言论自由如洪水猛兽!江湖时代的所谓“宽松的言论自由”纯属是因为那时候的技术上做不到封锁!而从来不是因为它们的开明!共产党从来没有开明的时刻!不是说“时候”,连“时刻”都没有!习近平现在纯属就是延续了一直以来的严控言论自由的习惯,这都是江湖延续过来的!别忘了老江搞的“金盾计划”!老江的“金盾工程”并不成功,但是胡锦涛的“防火墙”做成了!习把防火墙做得更坚固了!
一个反智、反文明、反人类的组织就是全人类的公敌!
言论自由是让我喜欢这里的地方,可以分享不错的个人看法,每个人阐述自己不同的论调
对于我一个中国人来说,也确实需要一个地方,像这个的论坛,来抒发自己本身就很匮乏的政治见解,因为在国内想要发声是非常难得,就这些,暂时!
飞佑 灰名单 飞悠
首先,我要说一句话,来自我心底里的一句话:

以前的我,以为民主自由不重要,认为只要这个社会正常了就行。
现在的我,认为民主自由虽然不是最完美的东西,但是没有民主自由的社会必定不正常。

我刚开始来到品葱的时候,我也是一个很迷茫的一个人,但也是一个很清醒的一个人。我当时身边的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做出一些很奇怪的动作,很不可思议的事情。我当时百思不得其解,后来,我上网搜索,但还是查不出结果,后来,我翻墙,也还是查不出结果,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了品葱,是无意间进去的,一进去发现,原来还有这么多跟我一样同病相怜的人,我当时的心里就觉得温暖了许多,觉得这里真是一个属于简中世界的温暖的自由天地。
我现在想来,我从小就是既不喜欢中国文化,也从未认同所谓的“社会主义”制度。成长过程中非常明显地感到言论环境愈发地收紧和严峻,在现实生活中和墙内平台上已经完全没有表达真实看法的空间。当我越来越多拐弯抹角地表达自己的一些看法,我也感到越来越难受,我觉得默认自我审查后再进行表达是非常糟糕的,但是如果因此放弃表达可能更加糟糕;另一方面也会对表达的对象进行潜在地政审,因为担心给自己引来麻烦。
然后我不记得我从哪里发现了新品葱,感觉这是个可以比较自由地使用中文交流的地方,不用自我审查也不用审查别人。
曾经作为一个在中国出生长大的孩子,其实成长过程中经历了不少的压迫和苦难,可是处在那种信息茧房和愚民教育下,一个人很难对历史、文化、制度等有深刻的理解和反思,甚至让你身处墙外还会依赖于墙内的社交媒体和资讯,被那些似是而非的论述牵动。 机缘巧合下认识了一些新的人,接触了新的资讯渠道,结合自己的经历、观察和思考,把以前缺失的认知一片一片地填补上,对很多事情有了全新的理解。
北冥寒澈 反习反共反中的墙国韭菜
我是90后的墙国韭菜,新人,翻墙过来的,从一开始我就不相信中共的宣传,他们总说自己千好万好,问题全是美帝错。现在的小粉红简直是腊肉太祖时代红卫兵的翻版,中共宣传自己是社会主义人民当家作主,但中国工作时长远远欧美各国。佳能特斯拉待遇比中国国内企业好也能被小粉红说是故意打击中国企业。中国人素来喜欢觉得自己天朝上国,自己一切都是好的。一切不好的都是别人试图去祸害。中共各种宣传造就大量无脑的小粉红,他们从来不考虑为什么中国的企业到处996有没有中共的默许与支持?不考虑自己手里为什么没有选票,为什么各种暴力执法层出不穷,为什么总爱说为人民服务却跟吸血鬼一样榨干财富。他们只知道跟党走,真好都跟了几十年了,有多少改变的心里一点不清楚,也不知道是中共的宣传真的那么厉害还是有些人始终愿意在梦中沉醉不醒。
本人喜欢自由,希望享有宪法规定的各种公民权利。不认可共产党,但对墙外网站上为黑而黑,不能就事论事的言论和观点也很反感。可能属于两头不讨好的类型吧。但还是希望和大家讨论自己的一些观点,并了解大家的看法。以上 。多谢
秋鸿 数学系学生,欧洲留学
各位好! 在下目前是一枚在欧洲留学的数学系本科生, 马上毕业, 可能会继续读博.

本人在兽迷圈, 明粉圈有很多朋友, 有部分人就在使用品葱. 一开始他们习惯用p1ngc0ng来代替, 我好奇于是仔细一问, 这才发现了这个网站.

本人的政治立场是保守右+漢民族主义(非官方定义), 对中华文化以及各东亚文化都抱有热爱, 同时是一个明粉. 要知道在大陆, 真正的漢民族主义者是很反中共的, 因为中共本质上并不站在中華的立场上, 通过很多政策来拉拢少数民族(主要是蒙古, 满还有东北汉奸等), 外国人(主要是俄国人)来打压漢人. 我接触了很多, 这些人对中華没有任何感情, 但是都特别爱共产党, 甘做共产党的走狗.

本人也是繁体字复兴主义者, 日常手书繁体字, 但是在互联网上一般使用简体, 避免阅读者感到麻烦.

品葱上能看到更多对中共时局的看法和分析, 这在民主国家本是常态, 是可以公开说的. 虽然各种分析肯定有臆断和口嗨的成分, 但是在理性分析的过滤下还是有不少干活的. 最最最重要的是, 这是个自由的论坛, 什么话都可以说, 开心!

我理想状态下的中国, 应该作为一个联邦制国家, 处在一个东亚联盟中. 中国的内部差异非常大, 最好是以邦的形式自治, 同时在中央以议会的形式讨论国家的整体政策. 同时我支持武装民团, 希望以后在中国民主化后能够出现民间武装. 对外我希望团结台湾, 韩国, 日本, 越南(排名不分先后), 加深政治经济文化交流.

就这样吧. (来到这里很开心哦~~~

(哦对了, 我是个同性恋~~~
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答:我之前不支持共产党,但也没有积极的反共,因为是理科生对这些政治这些文科的东西不是很感兴趣,还有很小就出国了,觉得老共碍不着自己啥事,而且早年在大陆也被家里教育,政治是很危险的(爷爷被下放过),不要轻易去碰。转变是在这次新冠爆发,发现老共已经开始能够祸害世界了。。。。刚开始觉得这个年代竟然还能有习猪头这号人物很是费解,google了很多相关的疑惑,就发现品葱了。。。。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答:我刚觉醒的时候是觉得很孤独和迷茫的,家里人也莫名的变成了小粉红(明明我刚出国的时候他们不是这个样子的),上了品葱发现了很多和我一样的人。我个人上品葱是希望自己多学习了解政治和历史方面的知识,还有参与辩论,让自己提高在这方面的思考还有也希望能对反共大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答:联邦制或者分裂的都好,只要不是集权的就好。。。。
大家好,
我是一名在墙内的楚国人。曾经在美国留学5年,学的是政治学。现在生活在墙内,通过这次上海疫情,让我对共产党跟习包子彻底失望。墙内的论坛已经完全没有讨论的空间,只能跑墙外呼吸一点新鲜空气。希望将来中国能变成一个联邦制国家,如果不能,那就南方建立联邦,北方跟西部就随他们自己去玩吧。
By-楚国人
怎么说呢,疫情之后十分失望。以前我是一个左人,反对兔和神的那种,希望走新加坡或者日本那种模式
虽然以前知道ccp历史记录很糟糕(64,法轮功,拆迁,三面红旗),也知道习近平这个人水平很烂(尤其是修宪,锤烂教培,建更高的墙),但是我都是沉浸于宏大叙事之中,没有看到很多普通人的苦难(墙内也看不到警察打人,大白殴打居民等等)。
但是上了telegram以后,我看到了很多疫情期间人们的苦难,比如买不到粮食蔬菜,孕妇老人得不到医治,很多人自杀,关键是这些从来没有在国内媒体上(尤其是官媒上)报道过,媒体要么岁月静好,要么大赢特赢。然后,我就很愧疚。以前都是自己在凭空想象ccp如何烂,但是现在是真真实实的看到了,而且也不可能是有人故意的,故意的话一天能有200多条?
现在是4.27,我看到了同济的法学研究生朋友吃到了米猪肉,我看到了复旦金融同学上不了厕所,也看到了平时光鲜亮丽的上海中产把喝牛奶作为一种享受的悲哀。真的想对他们说,赶紧觉醒吧,别再挨铁拳了。
然而,前两天习犬犬去人大,看到朋友圈一堆人再转发,还tm的说“党的学校为人民”,我真的吐了,习猪头和ccp的谎言他们根本就看不到,或者说看到了不死心(都是资本或者境外势力再不然就是下层官僚的错)。有时候想想,真的是悲哀(尤其是北方学校同学)
最后,想到了一句话,《红色轮盘》作者沈栋在接受rfa采访时说的一句话:中国什么时候能做出改变?成本远远没有付够呢。人民没有付够这些成本是不愿意做出改变的。
就我个人而言,我要出国,我要润,我要移居海外。即使海外语言文化可能不通,但是我不愿意呆在一个依靠谎言和暴力的国家里面
红薯 灰名单
天佑西朝鲜就是我。我原来脑抽把谷歌保存的密码删了,现在记不得了😢
malina 新注册用户 social democrat + anti-authoritarian
新人报道。
大陆人,现留澳学生。因为受西方自由,民主,平等等价值观影响和受不了ccp(尤其是断交部和真理部)的种种反逻辑行为(譬如战狼外交,面子工程,文革与清零政策)而思想产生了转折并独立。
成为反贼后因为墙内赞歌,仇外,民粹主义,极左泛滥而绝望过一段时间,直到前几天发现品葱才知道原来像我一样热爱自由与光明的华人还有很多。感谢品葱为华语圈的人们提供了一个言论自由的平台。我在品葱看到了言论自由下不同意见的百家争鸣;我希望可以在品葱与有意识的葱友们一起探讨一些值得关注的话题,拓展自己的思想,也认识和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葱友。
政治取向:
偏左进步主义者,支持社会民主,自由平等,和平主义。
比较pro-western
强烈反对一切形式的威权主义和极端民族主义。
反共,但不反华。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并不希望自己的国家在ccp手中变得越来越烂;我希望也坚信中国可以在自由民主的体制下变得更好。
反对中国的很多传统思想价值观:比如三纲五常,大一统,忠孝,中央集权之类的。(个人观点)将他们作为禁锢中国人思想的惯例只会推动一个个极权统治前赴后继祸国殃民。
个人比较支持联邦制的中国:地区独立后与东亚其他国家建立类似欧盟的经济体与政体。但是我认为地区独立与否取决于当地的公民意志。
偶然在Google上發現這個網站,覺得是個不錯的交流園地
有時也會想了解清醒的中國人的想法
潛水蠻久了,後來才註冊帳號,但第一個帳密直接忘掉
1.为什么来品葱?
因为想听一些不一样的声音。墙内的很多言论与我所知的现实不同,而且很多粉红逻辑不清前后矛盾,上头后就以各种帽子扣之。以我而言,我认为国人应该站在中国人民(即底层)的立场,而不是站在统治者的立场疯狂洗白,我认为对底层好的就要赞扬而错的就应当批评。所有事情应该具体到事去评价(以具体的事判断,而非以政体判断或以国判断),而不是单纯的说“中共是对的”、“中共是错的”、“美国是对的”、“美国是错的”。我并不赞同所有“反贼”的看法和言论,但我喜欢看诸位的分析和讨论,以及有意思的政治调侃,不能接受政治调侃的舆论环境显然是死气的。
2.喜欢什么样的中国?
胡温时代也有一定的管控和政治宣传,但远没有现在这般失去底线。其实集权、联邦、分裂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要实现两点,一是“自由”二是“民主”。这听起来像是老生长谈,但只有先“自由”,才可以“民主”(没有自由的民主往往会走向极为极端的民粹)。首先是“自由”,人民的社会生活必然要受到法律、道德的束缚,但是这里的法律不能是“恶法”,更不能是无缘无故的因为所谓的“相关法律”而受到禁止。人拥有“说”和“看”的权力,正常的“说”与“看”不应当被扣上反动、走资、美帝走狗等帽子,即任何人可以“说”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中国,也可以看漫威在内的自己喜欢的各类电影。其次就是“民主”,只有实现民主,超级大国才能把自己的利益让渡给底层。只有实现民主,所谓的“发声”才不再是“发声”,而形成了一种权力。(即能不能做?做不了就给我滚!)这样底层在遇到压迫、剥削、不公的时候,不是苦苦的哀求中共的施舍帮助,不再认为中共所谓的“好”是值得感激的,而是认为这是应该的,因为这是属于人民自己的权力。另外我认为纳税人将自己的劳动价值的一部分上交给国家后,理所应当要对国家的资金流动享有“监督权”。
管理解个标记呗~
忘了0617 Manchu separatists,愿东北早日得到解放
我是在网上的朋友推荐下来到了这里,墙内低俗恶臭令人作呕的宏大叙事和管制控评使我一直想找到一个自由的环境去说话,了解党过去的历史以及感受到当今家乡日渐崩坏后更加反感党和政府所作所为。本人的政治观点倾向于邦联制或者陈炯明的联省自治,支持东北地区独立运动,反对上层灌输的恶臭大一统思想。我的偶像是戴高乐将军,原因是我很欣赏他保卫家乡,为法兰西人民的自由而去与纳粹强权斗争的勇气。我也希望东北人民也当中也能出现一名戴高乐将军,带领我们实现自由和幸福。
韭菜梗2 乳华始祖毛润支
原ID(韭菜梗)前一段时间丢失,注册了新ID,不知道原来声望能不能找回来。其实也无所谓啦,只要能继续辱包就好。
三代风流人物 🤬不友善用户 不烟不酒,好书好赌好色
我的发言数与赞同数已达到正式用户标准,我不想填什么验证码。申请解除新注册用户标记。
lmc0411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已隐藏
CCR1257 观察
已隐藏
习得性无助 习近平得了阳痿早泄,性交时很无助,很力不从心,简称”习得性无助“
HarukaFans 残暴的欢愉终将以残暴终结
用心去品味这个世界,而不是一味地盲目从众,拒绝假大空
justinz01 Going to march, Tiananmen Square, Why? It‘s my duty.
新人报到
本人目前人在特别行政区(新沦陷区)某大学,我家人是8964的亲历者,因此我虽从小被CCP在学校洗脑12年,但幸运地保留了独立思考的能力。我家乡是东北的三线城市,人民被洗脑极为严重,本以为到了大学身边的反贼会增多,然而如今发现我的同学基本都是小粉红,这让我很失望。于是来网上寻求答案,就看到了品葱里有关的帖子,进而发现这里都是志同道合的朋友,真的让我有了一种家的感觉。希望今后可以和各位葱油分享看法。
我理想中的中国:首先香港、澳门、台湾、新疆、西藏全部独立,然后或许东三省、广东、福建等可以分别独立(具体划分问题本人并未研究过,就不多说了)
fengfengdian 维尼熊deserves上海街头绞刑
新人报道,请管理员认证,谢谢!
知道品葱很久,潜水了很长的时间,现在有困惑想来听大家的想法,希望可以发帖。
最初可能是在别的境外论坛看到这个名字,很久了,不记得了。
zhangnan1984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已隐藏
本人支持联邦中国,和普世价值观。
账号忘记了是什么时候注册的,很早发现品葱的,以前逛的少,但是前段时间发现一些大牛,比如
https://pincong.rocks/people/利维坦
https://pincong.rocks/people/罗斯巴德
。。。
想关注一下他们,向他们学习。
醒清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已隐藏
申请解除新用户标记,收到系统私信,望管理员处理。十分感谢!
報到!

如何發現品蔥?
是反送中的時候,有朋友傳發了品蔥的鏈接,才知道有這個空間的。這個空間蠻好的。加油!
1⃣️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已经忘记了,只记得是某次谷歌搜索特定的社会事件,便看到了
2⃣️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想找到政治同温层。身边人很难找到意见一致的。想在虚拟空间中获得共鸣
3⃣️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是我所谓的,我希望联邦还是分裂将来由人民说了算。
nomorepsyops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chenxincaowowo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已隐藏
fkgcd555 灰名单 没有多党制没有新中国
我申请解除新用户标记,我刚刚收到系统私信,说我可以在这里解除新用户标记了。
我是品葱的舊用戶,因為太久未登入品葱,又忘記了自己密碼,惟有開個新戶口。
jaderhodes 小尼维熊
我最早接触到的海外华人论坛是Reddit的China_irl版,后来又接触到了冲浪tv,一直以来都是只看不发言。二月东欧的战争让我参与讨论的积极性高了一个数量级,也参与了冲浪那时候的很多活动比如大翻译和捐款。了解到品葱,说来很有趣,还是浪友喜欢说的一句“葱味收”。随后就抱着好奇的心态访问品葱,其实先把意识形态和键政放在一边,作为一个软件工程师,对品葱这样独立建站的论坛是抱有天生的好感的。作为游客的一个月里每天品葱对我粘性最大的帖子是俄乌战争的每日总结。与此同时呢也慢慢的开始从入门指南开始看品葱的一些帖子,发现所谓的“葱味”就是葱油们谈论问题的方式(相比冲浪来说)比较讲究句读和征引,也有自己的一套理想主义。近来也发现有些问题的讨论似乎我也可以贡献一些内容,这就是我在注册账号做任务的原因。希望管理将我的账号升格至一般用户,谢谢!
几年前隐约听说过品葱,最近搜索一些内容时来到这里,发现挺不错,以后会多来逛逛
Duality 灰名单 啊这
大陆人,前几年就是反贼,但之前不知道品葱,得知这里的原因相当偶然:前段时间新闻说刘强东离场,徐雷任CEO,知乎评论区有人说是forward大帅的孙子,我就寻思强子是不是几年前开始就沦为白手套了,于是就在谷狗上搜红二代+白手套这两个关键词,就搜到品葱的帖子,极高兴能找到一个还能自由讨论的地方,这两天因为在知乎评论区讽刺了香喷喷的豆包儿,号被永封了,突然发现自己没地方说话了,现在人被关在楼里也出不来,新手机号也没法办,知乎号彻底没了,写的很多技术文章都付诸东流o(╥﹏╥)o
家里长辈都是体制支持者,或至少想维持现状(估计国内中产一下大多如此,尤其是欠发达地区),因为60/70年代的人普遍受教育程度较低,长期浸淫在主题思想的洗脑下已经积重难返,前段时间因为封禁期间食物获取困难和家母抱怨共产党甚至被说成是“卖国贼”。 
对未来相当悲观,可是自己暂时也不知道能怎么办,想要润估计现在也润不出去了,想要反抗,却也没有门路,即使是在墙内发发牢骚也会被封号删帖,哎,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盛世梦碗粥 独裁大中华,遍地献忠侠
大陆人,业余画手,在P站知道品葱的存在,五大诉求运动开始关注共匪黑历史,并在武汉肺炎期间致力于在墙内论坛跟五毛斗智斗勇,在墙内信息管控愈发严重的时候放弃和墙内奴隶交流,开始潜水,但因天天沉浸在局域网中的赞歌中感觉犯恶心,甚至抑郁了,发现只有翻出来阅读品葱的内容才能重拾对生活的信心,逐渐形成习惯,就这样看了一年,现在一天不看品葱浑身不舒服。

https://telegra.ph/file/e0964b0f8efc914d4de6c.png
维尼小包子 别看今天闹得欢!
我是怎么发现品葱的吗?我是从之前被封禁的膜乎平台来的。之前因为中共的攻击,膜乎现在已经没有了,而且当时品葱许多的网页也丢失了。现在品葱是为数不多不会因为正常发言被封禁的地方了。

来品葱的原因也很简单,想来品葱分享一些在生活中所见所闻的那些事件或者是自己的政治观点。如果只是保持自己的观点,或许太片面了,所以我想到各大平台去收获他人的想法,扩充自己的认知,以达到进步的效果。

因为个人生活在北美的原因,对联邦制好感偏多。联邦制的国家大大削弱了中央对地方政府的控制,使得独裁不太容易在联邦国家内产生。当然,中国数千年的集权统治也不容易让中国这片土地产生适应联邦制度的种子,即人民。所以才需要更多的人加入类似“大翻译运动”的行为,趁着昏君上台的时候,抓准机会让更多人认清墙国现状。虽然集权不是一无是处,例如集权制他的执行力会比较高。联邦制国家需要复杂的审核,而集权制国家只需要首脑一声令下,就可以让下面执行命令了,不需要昂长的审核时间。条件当然也很苛刻:除非集权制拥有且长期拥有一个英明的领袖,否则很难做到比联邦制更加有收益。联邦的分类也有很多种,可以先从投票上说起。美国和台湾,都是以获得票为多的党执政的。不像加拿大或者欧洲按比例来,而是多数制。简而言之:winner takes the all.这或许会很适合台湾,但对于无法一下子从集权制度跨越到地方自治的联邦制度的中国来说,按比例的比例代表制或许会更加适合国情。

先由多党按比例划分管理,防止直接回到一党专制的中国,再向百姓科普联邦制度,在一定的时间后由投票决定民主的走向。这是我个人的想法

有一点不得不提到集权制度的一大劣势:内斗。或许是因为中共统治的面目下本来就是一个封建国家的延续,党内为了权力的暗斗也也许了下来。中共党内的内斗多体现为负面的,是派系与派系间争夺权力而产生的摩擦,而并非大多数民主国家内为争取人民选票的较为良性的竞争。并不一定说民主就最好,但绝对比所谓的共产制度要好。

小结,联邦制度或许会更适合一个想要人民做主的国家,符合我的期盼。集权国家在大部分时候很难做到为百姓谋取利益。

至于分裂的中国,我想,现在的墙内人民思想多是大一统的。这不仅是中共一直以来的宣传,也是几千年来封建思想的延续。不仅在思想上有大一统的体现,人口上更是让中国很难分裂开了。先说汉人人口。汉人人口占大陆人口的百分之九十左右。按照当今墙内的思想来说,如果强制按照地区划分国家,会造成很大程度上的仇恨。这样的仇恨不利于分裂的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合作,导致很难进行全球化的合作。进而,这片地区的经济发展,包括与世界的联通都会减弱。

其次,除了汉人人口的问题,还有其他中共镇压的“少数民族”,例如维吾尔族(或称为突厥族),藏族等的问题。流亡印度的西藏政府肯定对中共的仇恨不小,维族人也积怨已深。到时候会不会有大规模的恐怖事件也说不准。除此之外,也许分裂的国家会变成向二战前的中华民国一般军阀割据。

总的来说,这几段话的意思就是,分裂国家可能会导致各地区的仇恨增加,或许会影响到之后与世界层面的联络和合作。这对百姓的生活或许是会向负面发展的。

*最后我有个问题想问大伙,也很期盼能够得到回应:以墙内目前的军队腐败程度,在习近平任期末,如果人民自发或有组织地进行革命,有没有可能推翻中共政府?毕竟想等中共高层内斗产生民主政府可太难了。
fk007 观察
我希望能有一个真正言论自由的场所,希望我不会因为自己的言论而遭受公权力的迫害。我也将保持理性的思考和尽量客户的角度去评论任何事情。
Vinvinland Made in HK Built in LDN
從環境改變之後開始慢慢清醒。
作為一個intj,第一次知道64的時候整個人都陷入震驚與對從小以來接受的思想教育的巨大懷疑。64算是一個開口吧,越來越多的了解與事實讓我徹底睜開了眼睛。
徹底清醒後更加絕望的發現香港也在一步步墜入深淵。
我日沐雪离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来品葱寻找志同道合的反共朋友
墙内实在乌烟瘴气,受不了了
有神名 灰名单 有神命
我是大陆墙内反贼,我是在墙内局域网言论钳制越来越大的时候,用谷歌搜索不经意间发现来到品葱这个言论自由简中互联网的净土的。
林皎 么?
在我们执着地强调自己的立场之前,应该先审视自身,是否以广阔的胸襟观察这个世界,是否以和平的心态接受不同的观点,是否以多元的理念听取他人的发言。我们可以拥有自己的态度和偏好,但是在这之前,应该保证自己没有丧失人类文明中应有的美德。

为什么来到这里?我希望这是一个自由的平台,这种自由,是持对立观点的人可以理性而克制的交流的自由,而非侮辱、诋毁、谩骂他人的自由。在国内的大多舆论平台上,随着沉默的螺旋越来越扩大,伴随而来的是集体的失声和跳梁小丑的大行其道。当所有社会问题都只有一种声音,必然会向着极端前进。

很多问题尤其是社会问题,并没有标准的答案,极端的总是片面的。尤其是当你从自身所处的狭隘的现实出发,试图解读这个无限复杂的诡谲的世界时,任何一个人都没有办法掌握所有的线索。我们应该理解并承认自己的学识与观点中,一定有不合理之处。这种思想在东方哲学中称为中庸之道,在西方哲学中称为辩证法。

可惜在当下的中文舆论场中,阴阳怪气成为一种潮流,严肃而认真的批判往往沦为笑柄。有时候我甚至觉得,我们是否已经不需要辩论和对谈,只需要无尽的嘲讽和戏谑,就可以掌握在这个互联网中生存的秘诀。

这是可悲的。
实在在墙内憋得慌,一次翻墙后谷歌搜索问题的时候发现的
报道了为什么没用呀?好奇怪,刚刚注册可能不太会玩,不过我很喜欢这个频道,感觉可以一吐为快。有一些时候讨论一些事情没顾忌,感觉很有趣。畅所欲言很自由的感觉,
ccp250 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新人报道。

无意中发现这个平台。

申请解除新注册用户标记。
说说我自己是如何进入品葱的,我是在两年前谷歌上搜索反共 方法,然后看到了很多品葱的帖子。内容非常全面。然后喜欢上这个同道社区。
阿七 海的那边是什么?
偶然在谷歌搜索移民方面的问题,发现了品葱,原来自由的网络环境还能有这样的论坛能让我们自由的发言,当晚就翻看了很多帖子一直到凌晨才睡觉,内心非常激动,本来我自己已经有移民的想法了,能在品葱看到很多已经肉身出去的老哥发言,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注册账号是在我看品葱已经有一段时间后的事了,我想是可以发表一些我自己的见解了,希望能在品葱找到更多的共鸣!
FXXKXIJINPING 习近平亲自试插齐心的屄,并为习仲勋的鸡巴指明了方向。
(1)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或者聊聊

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我是通过维基百科上,被防火墙屏蔽的网站列表里面,看到的品葱。



(2)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认为中国可以实行联邦制,我们追求大一统的中国,是因为思维和世界观的一种先天局限性,先天的固定认为中国必须是一个国家,自己才能自由的去到这个国家的任何地方。实际上分裂和统一是一种相对的。每个地方可以有自己的文化,思想,规则,而每个人又可以自由的流动,那么这并不需要一个统一的国家带来,也可以有很多相对独立的省份,具有各自的管理权,同时大家又联合在一起成为一个新的中国的形式,就像美国那样,他们的每一个州的独立自主性都很高,都是一个小国家,然后在联合在一起,成为联邦,选出一个政府行使国家职业。
两百斤的肉包子 庆丰倒闭了吗?
倒也忘了是何时发现的此地,但作为游客已经关注年许,最近才注册的。可能是心中把自己定义为沉默党,于墙内不敢盲目冲塔,另一方面一点注册按键后居然发现只需输入昵称与密码,觉得颇为安全与方便。来到此处并喜欢阅读此处的文章,百分之七十是源于对包子的厌恶,觉得他怎会如此低智,如此任人唯亲,如此为巩固私人权力不择手段且不断粉饰!约有百分之二十五是厌恶这个政权,权力不受限,受鞭笞的只会是人民。了解其历史上发生的种种错误运动,知道种种运动必有缘由,但总归无非是实现某些高层私人意图,不断地斗争斗争,诸般事物都成牺牲品,设身处地想自己会不会成为下一个人呢?譬如此刻处于“牢笼”中的上海人。
也细想过怎么终结这个政权且不乱,起码军队保持中立,不然毫无胜算。除非世界其他军事大国介入。由下而上真的太难了,被洗脑的人大有人在,心怀不满却只能沉默的人也有许多,谁都不敢保证哪怕在一些动荡时机你认为有机会自下而上时,你为民主振臂一呼,周围却已遍是粉红插你数百刀。。。
不想遮掩,中共内还是有些欣赏之人的,譬如赵紫阳胡耀邦。。。也嗟叹八十年代被迫错过民主时机,只要实现民主,往后是不是一党专政也许就由不得他们自己决定了。
来这多学多看。
一看墙内恶臭媒体就觉得突满脸,只有品葱才能短暂透透气,啥也不说了,放俺出来
yahoo9587 我強烈建議每一個人去Youtube看一個紀綠片名叫做上訪 會幫助你對中國的底層老百姓有更深的認識 因為我看完後掉眼淚了 覺得有義務去跟別人分享這個影片 也因為這個影片讓我意識到 可能唯有發起革命才能救中國 救中國人 建立民主不要讓以前犧牲性命的中國人白流
我來報到

Q: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A:新聞媒體

Q: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A:我反賊的DNA成分超乎你們的想像,透過歷史  我挖了很多中共黑資料  你確定你想要讓我發言??
我擔心你看我的發言  文章  你中國反賊會心臟病病發   中風高血壓死亡

Q: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A:當中共把新疆 西藏人關進集中營  打壓香港民主5大訴求  天天文攻武嚇台灣  戰機繞台  透過國民黨 中天滲透洗腦台灣人 分裂台灣  不斷打壓維權律師  強拆民房上訪者  不斷打壓退休解放軍  不斷打壓P2P受害者  不斷打壓法輪功 基督教 各路宗教人士  活摘器官  強迫蒙古族學習漢語  減少蒙古語教學   1989六四天安門  河南血禍  三反五反  大飢荒  大躍進.......

你用簡單的智商邏輯推論看看  你未來會得到一個什麼樣的中國
會是聯邦制的中國,還是分裂的中國?
自己造的業  自己未來要承擔這個果
外蒙古已經獨立了
中華民國已經獨立了
香港也在排隊了
新疆人排隊了
西藏人排隊了
內蒙古人也在偷偷排隊

Q: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你看了我前面的發言   我會覺得我喜歡中共嗎   
我巴不得喝他們的血   吃他們的肉
肖战嗦习维尼牛子 IP属地:中南海日本支部 | 姓名(已实名认证):肖战 | 原神UID:500113199110059414 | 🟨🟥🟨
快一年没来,把老号密码忘了,我哭死,重头再来吧。
翻了翻老号过去的评论,我发现,
这一年来,我的思想再次发生了变化,我现在不想着改变或者叫醒🕷了,现在我只想润。
各地封城,难得有一个站出来发声的,被黑皮带走,围观人群一边笑一边拍视频发朋友圈,

难怪大家说中国人饿死都不会反抗,因为理智一点的都知道,风险收益不成比例了,
极大可能是自己把自己拉下水,别人不仅没被叫醒,反而还等着开香槟。

那么叫醒他们干什么呢?让他们和你在国外卷,抢绿卡名额吗??

所以,这个新号就是和过去那个还对🕷报有一点希望的我告别了,以后要坚定不移的实行run的计划,最起码要让孩子免受仇恨教育、假疫苗、毒奶粉的折磨,要让他做个正常的文明世界的人,我做一个合格的家长,这就是我这辈子努力的目标!
农夫果园 总有一天,我们会发动身边群众,推翻执政党,干掉领导人,审判中共这个邪恶政权,让中国实现真正的民主化!
没什么好说的,我是被习维尼逼出来的,怀念谷歌没有撤出中国前的舆论环境,也就是十八大之前的网络环境

中国政府收着全球前三的重税,二次分配做的稀烂,贫富差距大的令人咂舌,居民负债率也名列前茅

习维尼公然开倒车,文化上搞文革,文字狱,试图恢复满清时期

去年还搞了个闭关锁国

去他妈的,我现在只想让他这届下台,换个一把手,恢复十八大之前的网络环境

我就搞不明白了,操他妈的爷看个av违反哪门子法律了,我可是纯纯的良民啊

没啥好说的
新人报到~

俺属于是在中文互联网上泡大的境外势力,依稀记得是查询回国翻墙信息时,误入了桃花源,这样从旧品葱开始潜水到现在,可能有……五年……了吧!最近脾气越来越坏了,老想给葱友的一些精彩评论按赞,不免还是注册了个,这样,麻烦管理员把本新人给处理了:)

对我来说网络环境是从谷歌被墙时突然大走下坡路的吧,那时虽说网上傻逼总不少,可再傻逼,也是愿去试讲他的傻逼道理的,愤青公知尚且是亲自线下约架,武德充沛的年代多引人怀念呢!今日所谓社交,尽剩下拉黑举报一条龙,又叫啥几把社障网络呢?贴吧再水也不可能水得像qq空间,至少论坛里还能谈点事情。当然后面就是智能手机时代,全球互联网竟重新退化回了各种形态的短信与彩信的天下……

这垃圾堆里,却开出了一朵使人光发贴还自己努力着匿名的奇葩(CCP的言论管制做得呃呃不合宪法,却搞不好提升了品葱回帖的质量,至少没有美女曝照骗回复那种事了不是),上中文互联网难免不愉快,被扣帽子了、被爱国主义的骄傲恶心到了、看活摘器官和集中营看哭了、上豆瓣写点小诗就被吞了,又或者单纯就想找一地方念一念:傻逼习近平,就来品葱走一走,倒不是说就开心了(我汗,开心个屁啊)但会稍稍安心一些,至少可以读到大段大段比较像样的精彩中文骂政府,和网友一起展望CCP倒台、习近平受审……

虽然品葱刚刚认识我,我却觉得品葱真像我在中文互联网的家啊!拜请葱油们多多关照了。另祝此地的人们都能早日进入现代社会,呼吸民主的“最不糟的”空气~
a15568 台灣人
嗨,大家好,我是台灣人。

我會知道品蔥是我很好奇非牆內的中國人是怎麼評價習包子的。

於是我就google了習包子,沒想到就發現品蔥這麼一個室外桃源。

我覺得這邊很多網友的言論,才讓我發現,其實牆內覺醒得人也是不少。

因為我以前對中國人的印象就是無條件擁護共產黨,所以每次跟中國人聊天都很容易不歡而散。

所以想要註冊跟發文,就是想跟真正有想法的中國人交流,想知道生活在中國內部覺醒的人得聲音。

大概就是這樣吧。
不爱吃馅饼 要有点批判精神
其实我之前报道过了,好久没上忘记账号密码现在重新注册。

我是90后,文科生,就读某冷门人文社科专业。主要是学科的缘故接触到了很多敏感信息,比如中国历史、政治学理论、政治哲学、社会学以及在学习过程中有了批判精神。最初的启蒙应该是2011年,牛X的中学政治课老师在课上给我们放天安门纪录片,教育我们什么才是政治,让我们知道政治课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感谢他。后来到了大学视野就更开阔了,工作后更是亲身体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好了。

2020年因微信转发习近平被评为TIME百大人物的消息去喝过茶。目前人在海外。
Ciegren Qoo zh Ciegren
我不擅長寫文章,就是在牆內早就聽說這個網站了,據說最初和痴乎還有淵源。反共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覺得這個政教合一的政權太low把整個國家民族都拖了後腿甚至還倒退,其自知之明還不如大清帝國。國體形式是單一還是聯邦還是邦聯我都無所謂,關鍵是必須建立在法治基礎之上還有可能建立真正的近代民主政體否則還是民粹主義導致獨裁的循環。而法治的基礎是思想啟蒙和三權分立,尤其是司法權必須第一個獨立。俄國的現狀大家都看到了,書面上有民主程序的未必民主,聯邦的形式一樣可能中央集權,甚至蘇聯還是邦聯的形式也照樣是高度中央集權的獨裁政體。相反,法國、英格蘭、日本都是單一制但一樣可以地方自治。
扎不多德勒先生 华润万家加速师
我觉得这里算是真正遵循普世价值的简体中文社区,所以申请加入社区~
(最近这一年慢慢觉醒,真的为以前自己的粉红言行羞愧,也不禁感概墙内宣传确实也有点东西QAQ)
我是在谷歌搜索一些主题时,搜索结果里面有很多品葱的回答。我发现太符合我的口味了。
在墙内都憋那么久了,总得找个能说话的地儿吧?
存马 虽然有中国认同,仍决定全力支持上海民族党!
新人报道,申请解除标记,我很早就在膜乎注册过,因此一并了解到品葱,后来膜乎品葱双双炸裂,至于其他心路历程什么的我很难细说,容易暴露墙内身份,但仍希望能进一步参与品葱社群讨论
新人报到。
搜习到底能不能连任的时候搜到了品葱,惊讶地发现了这样一个可以畅所欲言还有很多干货的地方,很想加入讨论
六明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已隐藏
加持良治 倾听理性的声音
牆內學生,想潤。身邊人在真理部洗腦宣傳下都成為了粉紅,站在中共那一邊。在這樣的紅色浪潮裡總覺得很孤獨,實在是待不下去了。甚至家裡人也都是粉紅,他們覺得我的思想危險,覺得我不愛黨就是不愛國。割裂感太強了。當今中國很多人只相信耳朵聽見的,並不會真正的理性思考。來品蔥是想和有同樣理想的同胞們探討民主,共同進步。至少品蔥裡理性聲音的佔比比牆內某些平台高了太多。
油管来的。其实以前还好,也就对动不动就审核阉割一些文化作品感到反感。但是18年贸易战之后真的是天天赢麻又天天打脸,讲点不好听的就疯狂删贴封号。恰好那个时候战狼RNG华为崛起,看着这些舆论一边倒的“爱国商品”我就烦。一面显得好像无比自信,天天报道美国哪里又死人了,美国天天砸自己的脚,自己成为世界第一大国指日可待;另一边疯狂禁止反对言论,解决提出问题的人,墙更是越收越紧。对于我这种不喜欢吹牛也不喜欢过度自谦,喜欢听中立话的来说这舆论环境简直给我整吐了。
punkie 黑名单
品葱YES!!!
自由发声的中文圈,暂时就只看到这里有一个。
国内言论平台就不用说了,老早就放弃了
国外的youtube,twitter,也有审查,关键内容也要为了流量,为了金钱
而无法完全遵从自己的内心来制作。。

这儿就不同了。大家都自由发声,没有任何需要考量的。。
品葱YES!!!
找到品蔥社區主要是搜索感興趣的議題被引流到了這裡。來了以後發現品蔥討論氛圍很好,用戶的分析邏輯清晰且有理有據,雖然不能說完全贊同所有言論,但至少不像推特等公眾平台那樣充斥著假消息和大外宣混水摸魚。
我內心反感大一統,對於中國我自然認為分裂強於統一,鬆散的邦聯制度反而有利於自由。
panghaidui freedom
疫情剛剛有苗頭的時候發現的這裡,當時還有貼港大的疫情直播,非常的及時,讓我提前做了準備,真心感謝遇到品蔥,遇到不一樣的民主智慧的聲音。
我的父輩祖輩都收到過匪的迫害,從小骨子裡就明白要遠離匪和紅蛆,希望有生之年肉身翻墻成功。
崇祯十七年 政治平权,而有经济平权
这个论坛的人没有那么大的戾气,聊天、辩论的氛围也非常轻松。希望能跟大家进一步学习,我也有一些问题留着准备向大家请教
新人报道,我来到品葱是朋友推荐,已经潜水了很长时间,决定注册一个账号加入。现在是2022年,维尼马上要连任,而中共国中文信息污染嚴重,伟大光荣正确令人作呕,小粉红助纣为虐的各路仇恨言论令人不齿,实在已经到了无法接受的地步。世风日下,道路以目,天下苦中共久矣,还好有品葱这样一个优秀的平台让世人发声。 这一刻我是真的感恩,祝越办越好。
guaguagua1 女权,我劝你别谈🤫
在墙内了解到64,但查不到相关信息。于是翻墙误打误撞来到品葱。
在网上搜到的品葱,最近两百斤真的搞得天怒人怨了!另外我想成为第7704个解除新手保护的!
q77790q 错的是我还是世界?我想两者都有吧,我既无知又愚蠢,而世界既癫狂又不讲道理。
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其实我之前就看到过品葱,但是真正要注册用户的需求是封城后,上海封城真的是被刺激到了,这次事件肯定会载入史册的,让我们家庭这种既得利益群体(改革开放之后的企业家群体同文革时期的知识分子和干部一样无疑是既得利益群体)受到了冲击。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我本身也是知乎用户,知乎上在这封城时间发生后理智的人能看清的人还是有很多的,但是 没法改变的是,大部分主流声音还是被拥护党的声音所占据,不过我可以理解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品葱的一些用户还是很有水平的,不是简单骂骂国家这个样子,她们了解背后的政治运作,比如央地之间的矛盾,以及本地人的文化和思考。所以想交流讨论。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过去40年中国在上升期,不可避免的大部分人享受到了红利,那时的中国反对集权就是反对经济发展,毕竟钱很大程度上的可以掩盖不足。分清楚一个概念,普遍认为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处于极权统治,而邓江胡时代属于集权统治,他们有小的派系但是集体共治,但是习的出现破坏了这个规则,党内已经没有能约束他的力量了,这次事件估计就是倒退回极权统治的一个信号了,在20大后正式成为极权国家这,这是我所察觉到的。
其实制度是怎样,对我来说无所谓,只要能赚到钱就行,但是如果制度不能让我挣到钱,我就会反对。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额。。。我只能是那个时代喝汤的,完全不是吃肉的,喜欢不起来。但是就算是吃肉的,在那个体制之内其实也是相当不自由,还不如体制外喝汤的呢。
phjiang 我們絕不倒下,好讓劊子手顯得高大,阻擋那自由的風
之所以會發現品蔥是因為我經常在google上搜索關於時事政治和中共有關的東西,就發現了品蔥的論壇,發現這個品蔥論壇裡個個都是人才,說話又好聽,喔我敲喜歡這裡的。
安東_契訶夫 我們都不再是套中人
你好,申请解封。平常也算半个反贼。基本上在墙内不敢发言,怕被大哥找麻烦。毫无疑问,能发现这样一个可以畅所欲言的论坛对于一个希望自由的人来说是最幸运的事情之一。希望可以管理员可以接触我的新用户标记。谢谢
crafty 海内华人
1.没什么,墙内80后华人一枚。习惯性翻墙之后发现了反贼俱乐部,感觉找到了组织。
2.来品葱还能干吗?追求言论自由,寻找同类,想了解更多正常人才也应该有的思想。
3.宪政、民主的中国,有台湾做样本,亚洲人或者说黄种人能搞好民主。甚至像日本人那种君主立宪也好。就是盐碱地这种邪教附体,想想都绝望!!尤其梁家河小学僧博士的现状,加上亲自纸灰、亲自部署,想一想都真的好绝望透顶。一个小目标——好好活着,靠死他!!
我是出生在台灣寶島,很早以前一直在油管看到許多對岸老百姓的被共產黨治下的百態,更好奇是否有論壇可以更深入了解對岸百姓對大陸國內各種議題的想法,後來無意間點開一個連結,就發現品蔥這地方,原來中國除了粉紅還有其他顏色。
KateFMZK1221 蜂蜜檸檬好欸
舊號突然登不進去了,弄了個新號拖了好久好久總算重新來這裏第二次了。
已隐藏
从小就是个比较反叛的人,总是跟周围事物格格不入,对中国的社会文化比较反感,比如关系,资历,大概15,6岁的时开始,觉得走关系是不公平的,伤害了其他没关系的人。对亲戚长辈的教育感到厌恶,觉得资历并不可靠,这里得的资历也指时间上带来的变化。久而久之上升到对中国文化的质疑,讨厌中国的大多数事物,之后接触了日漫,美国电影,算是我的思想第一次启蒙,让我对外国有了好感,此后:这样的我经常在百度贴吧跟粉红五毛对线,前几年中国网络环境相比现在更宽松些,之后工作上接触了一个经常批评中国的朋友,通过他我学会了翻墙。然后就是看油管的文昭,这时候是2018年初,过个一年多在文昭视频留言区得知编程随想,直到现在,品葱是编程随想博客评论区发现,但是当时没什么兴趣,觉得只看编程随想就够了,后来编程随想没动静就来品葱,想了解一些信息。
好耶,说点什么,什么zsbd
早上八点姿势不对
早上八点姿势不对早上八点姿势不对
我来这里是因为这里接受各种各样的观点,可以很好得到讨论,不需要担心被删
TankerDeng Freedom!
十几年前,因某游戏被TG无理封杀,被迫养成了翻墙的好习惯。说来惭愧,虽然从小到大一直承受着官僚主义的压迫,但慑于天安门事件当事者和家属(天安门母亲)的悲惨经历,只得采取着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不入党、不投人大代表的票等)。当年亦觉得体制有其历史原因,时机成熟时有改革之可能性。且08年BBC、CNN等媒体的一些造谣新闻,明显是反华不反共,实属猪队友,所以当年没有考虑过润(如果要润早就可以润了),只是私下传播翻墙技术,人权和法制思想而且。

之后因雷洋案大受震撼,开始积极关注编程随想大神(已静默)、中国数字时代、墙外楼(已关闭)等。感受到言论收紧的速度越来越快,曾经活跃的维权律师团体也再无声音,深感恐惧。维尼包子大开倒车,倒行逆施,独裁称帝,压迫人民,天怒人怨,深受其害。

故开始认真思考如何润出去的问题,好在从事的工作是全世界通用的,但也依然需要决心并解决很多具体的麻烦。
Sisily012 北京女,一个苦苦挣扎的社畜,生活在共党的危压之下无法翻身
我收到私信已经解除新用户限制了,过来报道一下
WeedGeorge 蜘蛛不配拥有普世价值观
这还需要谈认识?来此的唯一目的就是从井里爬出来,从吃人的牢笼里挣脱出来。或许这里人们的意见各不相同,但我仍坚信普世价值是上帝给予人类最好的馈赠!
羅德島登陸 一代新移民「脫支任重道遠」
大家好,作為一個新移民,很高興能網路上發現品蔥這個吐槽的地方,某次偶然用谷歌搜索信息點進來看之後發現這裡的發言還不錯,版面設置也簡潔乾淨,於是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情註冊一個帳號,以前沒有登錄時一直在潛水,現在註冊了帳號,也希望和大家多多交流溝通,當然,心術不正之流道不同不相為謀,不要彼此浪費時間。
x516975 中共必须死
报道。
发现品葱的原因,是在Google搜索中共相关资料时多次搜到品葱,留下了印象。
至于来到的原因,我本来在知乎活跃,奈何墙内桎梏太多,无法畅所欲言,而品葱有宽松的言论环境。

关于中国的政治制度,我倾向于分裂为多个不同的文化区域。
一是因为分裂为独立的国家有助于防止再度出现中共这样威胁世界和平的集权政权。
二是,目前看来,中国的汉族政权只会无节制地剥削西北部的非汉族区域,这些区域无论从文化上还是人种组成上都与传统意义的"华夏"并无关系,本就不应该在"中国"的范围内。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曾经失望过躺平过,直到遇到了品葱,发现原来还有这么多同伴在抵抗。希望将来有一天能生活在自由民主的环境中,为此努力吧。
申诉用账户 普通人?
新人
因为和朋友讨论上海疫情相关的事情,了解到的品葱
站内内容,因为了解不深入,不好评价
但是很喜欢制定的规则和对历史上一些事件的处理,几乎完全做到了公开透明(尽管不一定公正)
没有搞刑不可知威不可测的操作
想提的问题,有的用户头像上会有绿色的自定义称号,是怎么获得的?
个人资料页,概述栏中那句肉麻的话能否自主修改?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