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革命不可行,和平理性非暴力是唯一抗争的手段。
胡平说的太好了,六四屠杀彻底把中国人打怕了。
和平理想非暴力是唯一合理的抗争方式。
鼓吹暴力革命的人,不是傻就是坏。
和平理想非暴力是唯一合理的抗争方式。
鼓吹暴力革命的人,不是傻就是坏。
190 个评论
虽然我觉得目前提暴力路线还是和平路线是伪命题,因为在你国两个都不成气候。
但是我还是要说一下看法
对于所谓的“暴力革命”
八十年代以后,现代民众基本就不具备组织起能对抗政府军的武装的能力了,跟屁民谈发起暴力革命那确实是扯淡。
我们讨论的现代国家“暴力革命”通常是指有旧政权军人分化的内战,因为民众是做不到自己组建武装的,只能依赖现有的武装组织。
虽然无法组建武装,但是民众依然能使用一定程度的“暴力手段”,像冲进政府机构杀官员,和报复警察搞搞偷袭之类的,但是这仅仅是少数人才有胆量做的出来。
主流民众能做的依然只有传统的示威等非暴力抗争,我也提倡这个,但是我可不会反对部分屁民搞出暴力行为,这是他们自己的事。
但是我还是要说一下看法
对于所谓的“暴力革命”
八十年代以后,现代民众基本就不具备组织起能对抗政府军的武装的能力了,跟屁民谈发起暴力革命那确实是扯淡。
我们讨论的现代国家“暴力革命”通常是指有旧政权军人分化的内战,因为民众是做不到自己组建武装的,只能依赖现有的武装组织。
虽然无法组建武装,但是民众依然能使用一定程度的“暴力手段”,像冲进政府机构杀官员,和报复警察搞搞偷袭之类的,但是这仅仅是少数人才有胆量做的出来。
主流民众能做的依然只有传统的示威等非暴力抗争,我也提倡这个,但是我可不会反对部分屁民搞出暴力行为,这是他们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