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繁荣不是靠民主自由,而是英国秩序的输入
大英占领香港后并没有直接就给香港人民主,自由之类权利,而首先做的是输入秩序。
英占初期的香港实际上非常威权,甚至是很多人厌恨的新加坡式政府,就是因为基本秩序的输入比民主自由之类的上层建筑重要的多,你有秩序才有法治,有法治才可能做生意,而民主自由是在基本秩序之上的产物。
所以说,法治道德(即社会基本契约)作为基本秩序才是首要条件,当一个国家道德水平远低于世界平均值时,那就是要管的,只不过是应该让更高道德更高秩序的人来管,而不是一帮土包子来管,这就是本质区别。
普遍的做法比如台湾,韩国,是先有秩序,让这帮人至少别像黑人印度人一样的素质之后,才开放民主程序,否则你就会得到非洲遍地的暴民政治。
英占初期的香港实际上非常威权,甚至是很多人厌恨的新加坡式政府,就是因为基本秩序的输入比民主自由之类的上层建筑重要的多,你有秩序才有法治,有法治才可能做生意,而民主自由是在基本秩序之上的产物。
所以说,法治道德(即社会基本契约)作为基本秩序才是首要条件,当一个国家道德水平远低于世界平均值时,那就是要管的,只不过是应该让更高道德更高秩序的人来管,而不是一帮土包子来管,这就是本质区别。
普遍的做法比如台湾,韩国,是先有秩序,让这帮人至少别像黑人印度人一样的素质之后,才开放民主程序,否则你就会得到非洲遍地的暴民政治。
42 个评论
>> 所以說你個中華膠對不要對台灣人指手畫腳,日本從哪裡學來的秩序關我們什麼事?有用就好了,台灣在日...
所以日本的臭屎也是香噴噴的很好聞?你不喜歡滿清和國民黨直接說就好了。他們的爛事又沒有少做,為什麼要去舔戰前日本。無論你說228也好,說白色恐怖也好,本來就是事實。有事實可以說你不說,非要說戰前日本這陀臭屎多香,怎麼台灣人在日佔時做二等人,比國民黨統治時還不如?
都能直選總統20年以上了,國民黨下台兩次了,還在說日佔臭屎比現在好,要不你去放棄中華民國戶籍好了!
國軍抓童兵都是在大陸的時候抓的,你要說也沒問題。本來就是事實,但關台灣人什麼事,又不是抓台灣童兵。日本幾十年來都不許台灣人當兵,怕台灣人做反。對比一下就知和共匪佔香港也一樣。
之後日本戰況愈來愈不利,就不斷放寛,送台灣人當炮灰,去保天皇制的臭屎政權,當然比國民黨還臭了。這是事實!
國民黨最後還是沒有反攻大陸,他們怕也好,無能也好。兩次金門保衛戰,擋著了共匪政權。再無能,至少犧牲的人是為保衛台灣而戰。
鎮壓就兩邊都有,只能說一樣臭,但真要分高低那就日本更臭一些。同樣統治50年,1945年在台北罵日本天皇,等著被砍頭吧!而1995在台北罵國民黨總統李登輝,已經不會被抓捕殺害。有比較就有高低。
抱歉,我一點也不仰慕中國國民黨,是你自己幻想出來的。我不過是反對你的臭屎很香論!屎就是臭的,而且真要比臭的程度,日佔時期50年比中華民國時期前50年更臭,你喜歡,不等於別人要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