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说美国是假民主,该怎么反驳?
和朋友辩论的时候,谈到一些制度上的问题,我觉得美国的制度比中国制度好。他/她说美国的民主是假民主。
我觉得他/她说的不对,但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反驳。只能找借口离开。
大概是以下几个论点
1)美国两三百年前还有奴隶制度,中国早在几千年前就废除了奴隶制,所以美国凭什么管中国人权问题?
2)美国内战时期南方要独立,美国政府不允许。为什么美国现在要支持台独?岂不是双标?
3)美国的民主是假民主,总统永远只能从两党之中产生。和中国又有什么大区别?而且那些议员也多是富豪或者靠父辈关系的人,这点中国美国半斤八两。
特来求助。
我觉得他/她说的不对,但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反驳。只能找借口离开。
大概是以下几个论点
1)美国两三百年前还有奴隶制度,中国早在几千年前就废除了奴隶制,所以美国凭什么管中国人权问题?
2)美国内战时期南方要独立,美国政府不允许。为什么美国现在要支持台独?岂不是双标?
3)美国的民主是假民主,总统永远只能从两党之中产生。和中国又有什么大区别?而且那些议员也多是富豪或者靠父辈关系的人,这点中国美国半斤八两。
特来求助。
1,中国几千年前废除奴隶制?这个说法来自马克思主义的五个社会阶段论,认为秦以前都是奴隶社会。
但是这个观点已经不是主流了。而且一直就有学者不认同,认为魏晋是中国奴隶社会的大有人在。
而且所谓的奴隶指的不一定是生产奴隶,家用奴隶也算。你看看红楼梦里的晴雯袭人怎么进的贾府?都是买来的,而且是买的终身。中国没有奴隶那宫里太监算什么?自由雇员??
实际上西藏直到49年还有农奴啊~西藏不是中国神圣固有领土吗?
2,民主是指国内,和外交没关系啊。真正和民主相关的就是,美国现在都可以支持南方,“飘”这种维护分裂国家的书还堂而皇之的被人们喜爱。是吧~
3,父子相继的事很多,父亲是老师儿子也是老师,父亲是医生儿子也是医生。这都很正常。我们之所以反对世袭制,因为本来应该是人民选择的代表,实际上是有他的父母选择。如果说议员父亲宣布,他儿子不需要选举就是议员,这个是世袭。
中国古代也有父子相继当官的,甚至有父子宰相,比如明代严嵩和严世蕃。谁也不会认为中国古代是世袭制,仍然认为是君主专制下的官僚制。
因为,尽管是父子相继,但这个官职的决定权在皇帝。是皇帝恰好觉得这样安排最好。美国也有父子相继的职业政客,但都是要在大选中搏杀的,被人民选中才能当官。比如小小布什,就在上次大选中败给川普,尽管家人都支持他也没用。
但是这个观点已经不是主流了。而且一直就有学者不认同,认为魏晋是中国奴隶社会的大有人在。
而且所谓的奴隶指的不一定是生产奴隶,家用奴隶也算。你看看红楼梦里的晴雯袭人怎么进的贾府?都是买来的,而且是买的终身。中国没有奴隶那宫里太监算什么?自由雇员??
实际上西藏直到49年还有农奴啊~西藏不是中国神圣固有领土吗?
2,民主是指国内,和外交没关系啊。真正和民主相关的就是,美国现在都可以支持南方,“飘”这种维护分裂国家的书还堂而皇之的被人们喜爱。是吧~
3,父子相继的事很多,父亲是老师儿子也是老师,父亲是医生儿子也是医生。这都很正常。我们之所以反对世袭制,因为本来应该是人民选择的代表,实际上是有他的父母选择。如果说议员父亲宣布,他儿子不需要选举就是议员,这个是世袭。
中国古代也有父子相继当官的,甚至有父子宰相,比如明代严嵩和严世蕃。谁也不会认为中国古代是世袭制,仍然认为是君主专制下的官僚制。
因为,尽管是父子相继,但这个官职的决定权在皇帝。是皇帝恰好觉得这样安排最好。美国也有父子相继的职业政客,但都是要在大选中搏杀的,被人民选中才能当官。比如小小布什,就在上次大选中败给川普,尽管家人都支持他也没用。
美國這樣的"資產階級民主"制度來說當然是比中國完全沒有民主來的好,但仍然是不夠徹底。可以看到美國當前的BLM抗爭,美國的統治階級鎮壓群眾運動的方式和中共獨裁政權一樣,都是用軍警的暴力,可以看見只要是資產階級的政權,其本質都是一樣反民主的。
美国的民主水平算是刚刚及格,吊打中国这个0分的,但是离北欧民主台湾民主还是有点差距,假民主有点夸张,最多叫不彻底的民主
1)两三千年前还没有美国,那现在的人权呢?他甚至可以说十九世纪的西方国家也只有少数人有人权,但那又如何?现在呢?
2)美国并没有支持台独,更何况中华民国本来就是合国际法的独立国家,台独都是个伪命题;哪怕只读过支共的教科书也该知道南北战争是南方先动的手,因为林肯的解放黑奴宣言断了南方的财路,更何况华盛顿离南方同盟的首府弗吉尼亚非常近,南方军队当时都直逼华盛顿了,如果你是林肯你会坐以待毙?
3)两党执政和一党专政有什么大区别也能说出来,这已经不止是认知有问题了。美国好的你没学到,美国烂的你更烂,又有什么资格去嘲讽美国?况且我不知道小粉红们为什么要那么纠结美国的民主?美国的民主指数比北欧,英法德加澳新日韩等绝大多数盟友国都要低,只排25位,分区也是分在【部分民主】而不是【完全民主】,莫非小粉红们觉得这些国家已经不配和你国相提并论?
2)美国并没有支持台独,更何况中华民国本来就是合国际法的独立国家,台独都是个伪命题;哪怕只读过支共的教科书也该知道南北战争是南方先动的手,因为林肯的解放黑奴宣言断了南方的财路,更何况华盛顿离南方同盟的首府弗吉尼亚非常近,南方军队当时都直逼华盛顿了,如果你是林肯你会坐以待毙?
3)两党执政和一党专政有什么大区别也能说出来,这已经不止是认知有问题了。美国好的你没学到,美国烂的你更烂,又有什么资格去嘲讽美国?况且我不知道小粉红们为什么要那么纠结美国的民主?美国的民主指数比北欧,英法德加澳新日韩等绝大多数盟友国都要低,只排25位,分区也是分在【部分民主】而不是【完全民主】,莫非小粉红们觉得这些国家已经不配和你国相提并论?
怎么不好反驳啊,用最简单的一招。
我去美国网站骂美国总统,你去中国网站骂你们猪习,如果你还能看到明天的太阳,就算你赢。
我去美国网站骂美国总统,你去中国网站骂你们猪习,如果你还能看到明天的太阳,就算你赢。
邊度會有真正嘅民主,都係一些人炒作之嘛。 人係動物,動物嘅原則就係弱肉強食,邊有民主可講。 任何地方都冇!!!
遇到这种我一般都说,我干你娘和你爹干你娘,都是干你娘,请问有没有区别?
1、《包身工》是哪年的事?
2、南北战争是争夺政权的内战,不是独立战争。
3、美国没有任何规定只能有两党,只要有足够多的支持者任何人都可以组党。
2、南北战争是争夺政权的内战,不是独立战争。
3、美国没有任何规定只能有两党,只要有足够多的支持者任何人都可以组党。
美帝法律专业人士表示:一般不反驳。
想想我反驳一般是要按小时收费的,就更不想反驳了。
但是会反思:我是怎么认识这种知识常识双欠费的人,甚至还跟他开启了如此知识常识双欠费的对话的。
想想我反驳一般是要按小时收费的,就更不想反驳了。
但是会反思:我是怎么认识这种知识常识双欠费的人,甚至还跟他开启了如此知识常识双欠费的对话的。
白起坑杀四十万赵国人是不是可以让翻旧账的直接闭嘴了
中国废除奴隶制?那么问题来了,红头绳半夜鸡叫讲的那些旧社会故事都是假的喽,这下忠孝不能两全了
至于南北战争南方独立是为了维护南方的奴隶制啊,你不是刚说奴隶制不正义吗,怎么开始打自己脸了?
民主和几党制没有毛关系,一党制你让我们普选让百姓提名候选人也行啊,敢吗
中国废除奴隶制?那么问题来了,红头绳半夜鸡叫讲的那些旧社会故事都是假的喽,这下忠孝不能两全了
至于南北战争南方独立是为了维护南方的奴隶制啊,你不是刚说奴隶制不正义吗,怎么开始打自己脸了?
民主和几党制没有毛关系,一党制你让我们普选让百姓提名候选人也行啊,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