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大陆电视剧会这么恶心?

现在的大陆电视剧虽然特效上、技术上比00年代的大陆电视剧强,但是在电视剧质量上已经比不上00年代的大陆电视剧了。
据说00年代的大陆电视剧有一个特点,就是演的比较真实,给人感觉就像复原现实生活和历史场景一样,甚至都看不出有任何虚构的成分存在。比如走向共和,拍的简直跟真实的历史场景一模一样,甚至都看不出有任何的虚构成分存在。给人以真实历史场景的感觉。比如说不要跟陌生人说话,拍的简直看不出来跟现实生活有任何脱节,甚至都拍得跟现实生活场景一模一样,给人感觉有跟现实生活很近的感觉。比如说生存之民工,拍得简直就是在电视剧里重现了现实农民工生活一样,甚至都能让人觉得有这就是现实农民工生活一样,给人以内心上的共鸣。比如说大宋提刑官,拍得简直就是像复原宋朝的生活场景,甚至你在这部电视剧里都很难找出有任何虚构的成分,简直就是真的再现宋朝生活一样。而且剧情基本上很少有拖沓,甚至都没有拖沓。
而且00年代的大陆电视剧的演员化妆比较真实,没有像现在大陆电视剧有那种脱离现实生活的感觉。比如说仙剑奇侠传,里面的演员化妆简直就是跟真人一样,没有给人感觉那么脱离现实。比如说重案六组,里面演员的化妆简直就是跟现实生活中人们的化妆一模一样,都能给人以跟现实生活很近的感觉。比如说走向共和,里面演员的化妆简直就像跟历史人物的重现,没有任何脱离历史环境的感觉。
而且大陆00年代的电视剧演员演技都非常的好,甚至都看不出有那种脱离现实生活的感觉。比如走向共和,里面演员的演技就跟真的历史人物一样,甚至都要有快要一模一样的感觉。
而且大陆00年代的电视剧对社会议题的探讨、言论尺度方面比现在要开放的多,而且比现在的大陆电视剧要有人性。比如说走向共和,里面甚至都探讨民主人权宪政法治这些东西,在现在基本上很难想象。比如说00年代的大陆电视剧经常展现出有人性的一面,甚至都能在电视剧中反复表现出来。
而现在的大陆电视剧已经特别让人恶心,甚至都有让人远离的感觉。
现在的大陆电视剧,演得跟生活基本上脱节,甚至脱节的离谱,给人一股像看神话故事一般的感觉。
现在的大陆电视剧,演员化妆都跟现实生活脱节,甚至都化妆的像神话传说的人物一样,给人以远离现实生活的感觉(话说文革时候的样板戏就是这样的)。
现在的大陆电视剧基本上演员的演技基本上都特别烂,甚至不是一般的烂,给人以一股恶心的感觉。
现在的大陆电视剧基本上剧情特别拖沓,一个故事都能讲好几集,甚至都到要必须打开二倍速才能看电视剧的地步。
现在的大陆电视剧基本上都特别有党性、没有人性,现在的大陆电视剧主旋律抗日剧比比皆是、数不胜数。而且现在的大陆电视剧动不动就出现没有人性的说话、没有人性的镜头和没有人性的剧情,甚至现在的大陆电视剧都出现了习语录上的东西。特别让人恶心。
而且如果你现在在大陆说现在的大陆电视剧不好基本上在网上会被五毛战狼小粉红毛左饭圈围攻,甚至都能把你拘留判刑,最严重的会把你送进再教育营折磨致死。
现在大陆的电视剧算是真的完了,没救了。看来香港人反送中,李文亮“一个社会不能只有一种声音”,还是对的。
张二伯 上野地区某零食点心铺的幕后老板。用涮羊肉祸害日本群众中……
电视剧近五年来没看过国产的,无从比较。

但是其他节目的水平确实下降了,比如焦点访谈,比如面对面,比如新闻调查。现在大多谈话类节目或调查类节目,已经完全不敢去挖掘敏感问题了,而是沦为维稳宣传的工具。

或许,这就是党媒姓党的优越性吧。
Helloworld123 西方保守派一员
电视剧什么没法评比,鄙人年纪已大,搞不清现在是个什么水平。我从1997年开始追星,还往前追一些港台明星如张雨生罗大李宗盛李克勤beyond,一直到超女张靓颖五月天霍健华胡歌那些。只要在华人圈红过的我没有不知道的😅😅😅,各种八卦的书海报CD可是不知堆了几个储物间。


至少在我深厚的滤镜下,觉得现在的明星的颜值远不如我青少年时代追的那堆明星啊。估计我习惯了港澳台日韩脸😅😅😅

这两天在油管怀旧,看了北京欢迎你(里面那些基本都是我追星追过的,除了成龙和几个唱民俗网红庞龙,和少数几个不认识的)的片子。

油管给我推荐了,“强国一代有我在”,我的的的天啊,里面女的我自己只喜欢周冬雨,男的完全都叫不出名。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一个是当时拍的人少,所以新鲜,现在人人都可以拍,不新鲜。

另一个当然是习匪严酷的审查了,不过我觉得应该是后者。

我不觉得美国大片,现在越拍越不行了,没有啊,现在拍得多,但好的也不少,以前只是物以稀为贵。
巴比伦花园 灰名单 追求平等,博爱,客观
中国现在评价高的基本都是网剧了,隐秘的角落,白夜追凶等等
都不好看,从不看支国垃圾剧,只看日剧美剧,只能是前些年拍的老剧质量比现在好些而已
我還是喜歡老版西遊記和三國,後來拍的都有很惡心膩味的感覺,至於香港電視劇也是九七年前的好,大地恩情好,邵氏各種口味的題材也很厲害,金庸也是舊版好,那時的香港演員對白演技都很鮮活,不像現在只會道貌岸然地黃曉明式裝逼,空洞無物。
theflash 已于2019年逃离臭zhina
十年前,明星以谈恋爱绯闻为荣,电视里血还是红色的,接吻还是可以伸舌头,头发也可以五颜六色长短不一,床戏屁股还可以露一半,和尚道士能降妖除魔,四大名著瞎鸡巴拍也没人说你“改编和胡说”,男人女人谈四五次恋爱也没人说“渣男渣女”,电视台各种红歌晚会,音乐人能自由的改编和翻唱,你可以在社交平台上公开谈论一款游戏有垃圾,一部电影有多烂,一首歌有多么的不好听,没有任何人会说你是水军、黑粉,老外甚至可以用自己眼光看中国人的劣根性,同时中国人自己也可以将社会上丑恶与陋习拍出来,警察不仅代表正义也有可能会是罪犯,人性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影视展示出来。

而现在,所有的人就只能拥有同一种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不管多少人怀念的那个年代,已经回不去了。
演员的演技越来越差劲了。
厚古薄今也是一个原因。
苏堤 看燈籠血紅染
明星影响力排名:肖战第一

层出不穷的烂片,白痴审查之下越来越小的生存空间

大人,食带便了
厚古薄今才是重点…

当然内容审查是另一个重点
时不时飘个国旗,什么我们中国人啥啥的, 因为香港回归亢奋。当年不知道有现在这个局面也就算了。现在看着真比较烦。当局真是只要自己不尴尬,尬尴的就是别人。
上有所好,下面拍马屁呗。
屁民已经习惯了被动的接收信息,他们的记忆力只有十分钟。
洗脑洗成傻逼的,就是这样
愚民政策,抗日神剧就是
奴化政策,敢映射?
如果拍了真实历史
你觉得还会有人看脑残剧吗?
sinner0000 黑名单 已移民勿cue
TIAN_KUAI_HUO 井中瞭望西朝鲜
一言以蔽之,什么样土壤开出什么样的花

紫薯布丁
個人覺得現在陸劇很多都太“精緻”了,劇中角色時時刻刻都保持衣著光鮮、妝髮整齊的形象,即使是落魄憔悴時也是,所以偶爾讓人覺得有點出戲,感覺對於美感或形象的追求有點矯枉過正了!倒是看過幾部日劇,會配合劇情主角還會有髮絲凌亂、眼睛浮腫的狀態,反而更能帶觀眾進入劇情!

然後近幾年比較火的陸劇,大多還是愛情或主旋律劇吧!感覺內容還是比較保守的,沒有太多會讓人印象深刻的觀點或思想。當然也可能是我看的不夠多,還沒碰上好劇而已.......
大蝈撅起 灰名单
蛤时代管制较松,文艺百花齐放,思想得到很大的解放,到了胡温时代,意识形态管制有所加强,但总体还是属于比较宽松的氛围,到了包这里,直接回到50年前了。
想起我高中学渣同学进了某大厂做编剧,就知道为什么国产电视剧这么烂了,90年代搞电视剧的是王朔这样的,新时代从业几乎没了门槛。
moon2002 观察
已隐藏
至少有十年時間不看大陸電視劇,不聼他們的流行音樂了。感覺現在的都是些爛貨。 看的都是70-90年代的老電影。聽的8,90年代流行的老曲。一個是上年紀了比較念舊,一個是真的現在新出的沒法看。要不是還有海量好的老資源可以看,這人在這裏生活都要抑鬱症了。一點好的精神娛樂都沒有
小葱2024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现在大陆的网剧都看着不错,短时间内就看完,大部分都爽剧
你不看看台上坐的都是些什么货色,它们整天满嘴谎言,价值观扭曲,搞出来的审查制度足以扼杀一切好的艺术作品,剩下的当然都是大便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90后,喜欢派克笔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5-09-10
  • 浏览: 7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