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准备移民国外的葱友,你会怎么让你孩子了解中国文化??

移民在外,或者准备移民的葱友,你是如何让孩子学习中国文化的?你希望你的孩子学到什么程度?

四大类:
中国古典文化 (古代史,人物史,发展史)
中国语言文化 (中文,文言文,古代文学)
现代中国文化 (民国史,中共史,当前中国)
中国民俗文化 (节假日,传统习俗,地方习俗)

您觉得如何让孩子在海外环境下,学习中国文化?例如中国历史,中文,中国风俗等等,

你希望你的孩子的中文水平,中国文化知识掌握到什么程度?你会如何向他解释中共的存在?
Tashkent 同志,請多指教!
這得看同志是想培養一名自由世界的普通公民,還是一名匪諜 (๑◔‿◔๑)?

@LiuZhongjing
美華和馬華都是中文學校造成的,特別是中國主義者編寫的歷史教科書。誰讓孩子學中文,誰就是匪諜培養基和易感人群。排華不徹底,剿匪就不成功。這是一個簡單的傳染病學問題,傳染源、傳播途徑和易感人群三要素。

[00:35:41]所以有一個科學假設有可能是正確的:世界是一個有垃圾站的地方,東亞就是扮演垃圾站角色的。如果你的秩序生產力退化到一定程度,你就漸漸變成撿垃圾的人,然後漸漸就被送到垃圾站去,在垃圾站通過改朝換代的粉碎性戰爭就被粉碎了,徹底清空,清空了一批垃圾以後,別的地方 — — 比如說我在客廳裡面用過的東西和臥室裡面用過的東西又統統扔到垃圾站,然後下一輪清空。東亞在世界文明中扮演的角色就是一個定期清空的垃圾站。其他地方的墮落蠻族,無論你是波斯人、突厥人還是其他什麼人,如果你的政治選擇好,你像郭企忠那樣,他堅決選擇滿洲人而不是選擇宋人,那你就沒有進入垃圾站,你就會延續下來;如果你像楊家將那樣,你選擇了宋人,你的後代變成士大夫,有一些在宮廷鬥爭中間被冤枉了,有一些玩權鬥,像毛澤東那樣,開始吃虧,最後玩兒得很溜,把別人也玩兒倒,最後你就在靖康之難中被滿洲人消滅了,也就是說你進入的垃圾站被清空了。這就是一個動態選擇的過程。你必須逆著人性的弱點向上,去尋找艱苦的自由,然後你才能夠避免進垃圾站,在歧視鏈中上升。但是人性本來就是墮落的,所以喜歡過舒服日子的、喜歡easy money的人就一步一步地走向垃圾站。最後,要麼是他們自己、要麼是他們的子孫變成了漢人,在垃圾站中被銷毀了。這就是一個基本的步驟。

[00:37:09]在任何一次政治發生變化的時候,總有一部分人覺得,TMD,像這樣活下去,我還不如死了;會有另一部分人覺得,好死不如賴活。好死不如賴活的那部分就留下來;相反的那一部分,要麼就翻臉,當時就死掉,要麼就直截了當地逃亡了,逃亡以後,他的後代就不會再是漢人了。比如說,像我的後代還會學漢語嗎?我顯然不會讓他學漢語或者漢字的。就算是我讓他學了,他的兒子也不會再學的。那麼我在美國留下的後裔,將來有人會說他是中國人或者漢人嗎?顯然不會。我這個家族就像是郭企忠所在的家族那樣,假如以後還能在歷史中辨認出來,郭企忠的後代會被人說成是地地道道的老滿洲,沒有人會相信他們曾經是大唐的大臣郭子儀的後代,而我的後代會被別人說成是美國人,先是亞裔美國人,後來就連亞裔的身份都會喪失掉。相反,我如果做出了相反的選擇,我留下來了,我的後代就會變成地地道道的漢人,然後在下一次改朝換代的情況下,要麼就像是《顏氏家訓》作者的後裔一樣被張獻忠吃掉了,要麼就會被新朝的建立者打成新朝的黑五類,淪為社會的底層,然後漸漸滅亡。這就是政治選擇的結果。大多數人是無意識地做出這個選擇的。例如在朝鮮戰爭戰俘營裡面的那一撥人,有一部分人因為我不高興解放區有路條,就跑到臺灣去了;有一部分本來是地位很高的知識分子覺得,党和國家正需要建設性的人才,然後他就回去了。他們的下場如何,我們都已經看到了,這就是不同的選擇。世界是一個不斷分岔的路口,每隔一段時間你就有一個分岔的機會,看你是願意走更偏向于自由的那一方,還是更偏向於easy money的那一方,然後你的路徑就分岔開了,另外一個本來可能存在的你就永遠在歷史當中消失了。
WKM_SHOKAI 聽床師們,今天習下了嗎?
中国文化接触了有什么好处?

一个自称几千年没有中断过的超级牛B文化,给这个世界的现代化带来了什么?无论是科技,政治,哲学,文化,还是其他所有,带来了什么?

几千年到现在的中华泱泱大国礼仪之邦:路上车翻了,车上的东西就不是你的了;开车跟车稍远一点,就有人来插队;排队你要是老实排,就会越排越远;老人倒在地上,你扶了,你就等着倒霉——中国文化,给这个国家带来了什么?

就带来了:干什么都要找人,关系和钱决定一切,送礼送到小学老师可以开月饼铺;干什么都要作假,真的东西活不过一集,精贵如华为都异常善于虚假宣传和回避质量问题;干什么都要分个亲疏远近,亲近的就是自己人,该咋咋,疏远的陌生的就死命坑,毫无顾忌,没有任何社会共识。

我干嘛还要让我的小孩接触这些莫名其妙的所谓文化?我跟我小孩又没有仇。

中国发展了几千年,其实不过是发展了几千年的秦制,发展了几千年的没有底线和唯利是图。这样的东西被包裹在一层层的之乎者也中,被粉饰了一遍遍的忠君爱国,看上去好像有很多东西,但是夜不闭户路不拾遗什么的,统统都只在书本之中,现实中没有一丝一毫。

等什么时候中国人在中国丢了钱包手机,第一时间不是懊恼悔恨,而是可以比较淡定的等到打来的招领电话的时候,中国文化,才能以正面的形象出现在我小孩的眼前。

ps 我在日本数年,接到过招领手机的电话,接到过招领西瓜卡的电话,家里大门经常忘记反锁,没有见过一个中国大陆最常见的防盗窗——所以我小孩要是认为什么中华正统在日本,我也毫不奇怪——毕竟,最符合中国给自己脸上贴的金的,就是日本了。不过啊,那才不是什么中华正统,那是中华(口中的)正统,是中华几千年来都不曾有过的。
樓主題目真正的含義在於:移民父母希望孩子是什麼人?
這樣破題,恐怕比較能顯示問題與現實間落差的殘酷性。

但好的教育視野通常都更關切:令千金/公子認為自己是什麼人?其次、他有多少興趣探索自身文化史?而孩子對自身的定位、對世界的基礎認知,大多是被父母言行影響,刻意準備的教材倒是不容易有大影響

個人在美國認識的某台裔家庭,兒子活脫脫一美國人,逮到時間就是出門打球,父母親準備若干中文教材、台灣史材料,全部興趣缺缺,雖然學校派發探索家族史報告時聽爹娘講台灣故事還挺有興趣,本人閒暇時還是更願意出門運動或打電動

但即使如此,與這位高中男孩談論華人習俗、亞洲情況,他許多言論「三觀」十分之正,除了美式批判性思考教育,父母的本省台灣人共同體認知顯然有延續在他身上,對近年大量關於中國的盲目幻想式報導具有較強的免疫力

後來寫著一手漂亮毛筆字的爸爸也就釋懷了,台灣島上的高中生對書法水墨無感的都已經佔多數,沒有學習到這些表層技藝,對一個美國人又算什麼損失呢?

自己讀到好書,自然會急切的想分享給親朋好友,但現實中我們都知道人人各有志趣,首先你得知道親人性格,再決定是否把這書硬塞過去。
另一方面,對某事深刻的興趣,經常也能夠勾起親友的興趣,這時反倒也不必刻意推廣,有緣者感興趣、手邊又有這書,或許自己就拿起來看了。

樓主對中華文化什麼面向有愛,就自己多接觸,書或物品擱在客廳、夫婦朋友間談論、有了新的心得自然而然的跟孩子分享,我敢說這比找什麼教材都來得有用。
像我那朋友,兒子上大學後突然回家說想學書法了,動機可能是想跟老爸親近、真的愛上書法美學、甚至可能是為了秀給女孩子看⋯⋯⋯但那有什麼關係呢
神謙卑的僕人 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和留言的朋友們看法基本一致
我們這些在中國受教育的人
往往甩不掉被洗腦后產生的虛妄文化優越感
總覺得自己的文化很優秀
其實中文文化,并不比其他文化優秀
更何況中國的歷史以及文化充滿了謊言和糟粕

既然選擇移民到其他國家
我們的孩子將來就是生活在這個國家的文化裏
這個國家的歷史和文化才是他/她祖國的歷史和文化
所以,請讓您的孩子們自然融入在本地文化裏
這一點即便是父母去刻意阻止也不可能的
孩子們會很快的融入本地文化(越小越容易)

當然,我們也不用太極端
希望自己的孩子完全在一個隔絕中文文化的環境裏
這也會帶來一個問題
因爲父母作爲第一代移民
交流方式,思考方式還是中文化的
如果孩子不能用中文和父母交流
很可能你在思想交流這個角度就失去你的孩子了
(英文或者對當地語言掌握得如同本地人一樣的父母除外)
或許你們能對話,但是思想和感情就很難交流了(Teenage)

所以讓孩子生活在本地文化里
但是在家裏全家人堅持説中文
這就足夠了

至於孩子長大了對中文有了興趣
讓孩子自己去選擇是不是深入學習
要注意現在海外華人很多中文的學習教材
都是中國出版的
你辛苦的帶著孩子逃離洗腦
爲何要繼續在海外學習國内那一套呢?
我的朋友給孩子報了中文網課(類似vipkid)
老師都是中國的
教材中也有很多愛國的内容……

當然每個家庭有不同的情況
也許我的建議并不全部適合您
僅供參考哦
Meltdown 反党->反国->反中->反华
纵观中国号称的几千年文化,好东西真的没多少,值得让美国小孩专门去学习的几乎没有。近现代中国,尤其是匪共上台以后,就更完全是文化沙漠了。我的看法是:中文可以学一学,多掌握一门语言没有坏处;但是中国文化就算了,能不接触就不要接触。我自己花了几十年才把糟粕吐干净,再教给孩子那不是脑子有病吗?
林南遠 什葉派穆斯林,中文學生,精神病患者
讀古文觀止,寫毛筆字,我小時候也是這麽過來的,重要的是大人如何詮釋。長大一點拿海外中國學研究的東西教唄,當然和所謂的中文學校以及現代中文的流行文化必須保持距離。反對認爲瞭解中華文化會變成飛碟的觀點,古典時代的東西仔細追究起來哪個不是一堆糟粕?我不能想象以後我的孩子不明白爲什麽夏桀的百姓願與太陽同歸於盡或者去問我爲什麽孟姜女要摧毀國防設施。我會教育他/她重情重義,反抗不公,還會談論如何察覺自然中纖細的美和哀傷,寫作時又如何平辭藻與沉思。
恕我説句難聽的話,全世界沒受過教育的人都是一樣的,正是那種“喔我們不學中文就沒事”的鴕鳥心態,才搞的世界上到處都是對中共的大外宣信以爲真的傻白甜,傻白甜們可沒多少是喜歡中華文化才當了洋五毛的。
爲了應景改成了繁體字笑
白头山伟人金正恩 卓越した領導者、 最高司令官、 革命武力の最高指導者、 不世出の先軍統帥者、 党・軍・人民の最高指導者
后代教育SOP
  1. 接受西化教育
  2. 认识西方文化中恶的象征:龙
  3. 支那=龙的国度
  4. 在幼儿时期完成以上启蒙教育后,如果(15岁-20岁)其有兴趣,将支那作恶史和纳粹一起拿出来批判并进行教育,支那是一个很好的反面教师爷
第三新索多玛 反对崇华媚外
不用了解。
至于诸夏文化,构建完成之前还是不要教孩子,以免误人子弟。
molecular Thinker
我不会刻意教授他们(如果我有孩子)。

不过我希望他们能批判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与其说是中国的历史传统造成了当代中国人的困境,不如说是对过去的传统不加批判(uncritical)的被动接受造成了恶果。
这个问题其实没有什么问的价值,因为前提就不成立

你我就是最后一代移民了,根本不会有什么下一代移民这种东西,谈什么后代如同太监探讨性生活一般让人发酵。

下一代移民就算因为他们父母的短视与无知,不幸在这个现世降生下来,也根本不会有机会长到成人的那一天,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到底要不要教他们汉语”之类的疑问。

猾人即将成为尼安德特人一样的类人亚种,作为一个后世生物学家考古学家的研究对象存在下去
理念是刀槍不入的 中腋舔王不知足
謝邀
讓孩子去接觸中國文化,一定是在他有了獨立思考的能力後
如果他有興趣我會讓他多接觸文言文跟現代史

然後就不管他了,他要當共產主義接班人也不甘我的事
他已經是獨立的個體了,我不會強加任何我的想法在他身上
叼盘侠 parody 环球时报具有广大的国际视野,力求及时、客观、权威、独立地报道新闻。
不用了解。俺老胡的女儿一不会说汉语,二不会写汉字,三认为自己就是加拿大人(加拿大第一公民,而且还是和因纽特人同源的黄种原住民)。

足够了。脱离中华文化,全面融入北美地区的本土文化才是人间正道。
老实说,都移民了想那么多干嘛?几代以后,谁知道是不是嫁娶老白老莫老黑老印?5代以后血脉里还有多少华人血统都不知道。孩子喜欢学,自己会去研究,我不反对不鼓励,就是个孩子个人爱好。学好本地语言融入本地社会才是真。
adblocker 黑名单
海外出生的蜘蛛已经不幸中的万幸 长得丑 还要被喂💩
我没有孩子
如果我有的话,我大概会顺其自然,如果他有兴趣,我会给他看和讲有关中国的东西,好的坏的都会说。

如果没有兴趣的话,学学中文应该差不多了吧?
币圈奇葩8964 记住【反华不反共,反共不反习】。少割席,多做事。构建共识,形成组织。打倒共产党,建立新中国!
我币圈人还是建议,凭小孩的兴趣学,首先是把他(她)培养成一个世界公民,然后才是地区文化,,,
中国文化充其量就是nice to have,多知道一点也是好的,其他文化同理,,,

不过考虑到天朝现在这种文化氛围下(民粹盛行,原教旨民族主义,习式文革),我币圈人对此兴趣不大,别培养出一个自干五小粉红出来,整天CNMB、NMSL,,,
Genzo 嗯, 懶的寫
如果有孩子, 在家只講英文, 絕對不會主動教他漢文, 漢字都不會教. 盡量避免他接觸到. 到他自己上大學之後要選修什麼外語是他自己的事. 父母不應該再干涉
中國史只會讓他在學校, 以世界歷史中的一角去讀. 以西方角度去了解.
worldelite love you zindagi
中国人不自我了断也就罢了,还要基因污染人类社会,最终只怕会受到百倍的报应
习犬大 我是理性支黑屠支派 反共不反支,到头一场空
如果已经移民了就没必要了解中国文化了,不要学汉语,要接受西方文化融入文明社会
wget 嵌入式工程师, 自认为是进步主义, 但是认为进步主义应该踩踩刹车了, 另为一名支黑, 原因是认为支那文化过于垃圾, 会对文明/科学发展造成毁灭性打击
何必喂后代吃翔, 战争史(春秋战国或者三国之类的)倒是可以了解一下, 让人了解一下支那人的内斗能力
玻璃美人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古文先别说学了有什么好处,在国内你都未必能教会
见过很多人兴致勃勃教孩子中文,学到后来就是和爸妈一起看中国综艺节目,全家很开心
这和国内韭菜有什么区别
建议出国就别想这些了,认真拥抱文明世界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謝謝邀請
和我一貫說的一樣,我沒計劃生小孩,也很可能一輩子不會生小孩。這和我移民與否無關,我不是『因為不想小孩出生在中國』而不想生,就是現階段我無法想像未來和異性造人的自己。要是我想要一個小孩,我更傾向於領養,既可以拯救一個孤兒的一生,又為社會減輕負擔,還省了生產的痛苦,一舉三得
但是一樣回答了,就說點什麼,樓主在本文和評論區有很多我想要說的

中国古典文化 (古代史,人物史,发展史)
中国语言文化 (中文,文言文,古代文学)
现代中国文化 (民国史,中共史,当前中国)
中国民俗文化 (节假日,传统习俗,地方习俗)

首先樓主對古典文化的理解似乎有點問題。古典文化不是歷史,古典是古典
一般傳統音樂、戲劇、文學這些都算是古典
而歷史不是文化,是學術
同理,現代中國文化也不包括歷史。所謂的文化應該是那些人怎麼做怎麼想,是一種方式而非一個事件
然後樓主說『一般都會對自己的根源地、祖籍地有興趣』這是毫無依據
人類的根源地在非洲,很多人還蠢到以為非洲是個國家,可見他們對自己的根源地一點興趣也沒有。不說這麼老祖宗的問題,還有『從小覺得自己的真實身份應該是日本人的北美原住民後裔』呢
哪怕是祖籍,我就對我的祖籍沒興趣,那鬼地方誰要去?我生在哪裡長在哪裡,那才是我的hometown才是我會帶有特殊情感看待的地方,我對祖籍相同的『老鄉』一點好感也沒有也完全沒興趣去祖籍地看看

就我個人,我不喜歡中國傳統音樂戲劇文學。如果我有孩子,雖然我不會特意禁止他接觸這些,但我不會在家裡主動播放中國音樂,要聽自己想辦法而且要帶耳機不能開揚聲器影響別人的程度
語言我覺得中文還是要學的,語言多一門是一門,學了總歸沒壞處。我反對樓上有人『長大自學』的說法,人是越長大語言學習能力就會越差的,所以學語言早一天是一天,長大自學事倍功半
再說學中文也有很多好處,比方說可以看中文書(不喜歡新中國,你還能看台灣啊),認識漢字以後學日語都方便
樓上說到中文學校,可是Cmon,我就是個native speaker,還犯得著送出去讓外人教老媽我的母語?各位在場中國人都知道,中國人要想當語文老師是最簡單的了,是個人都能教,什麼教育心理學什麼古典文學都不用了解
我小學語文老師還糾正我『不是夕陽xia,是夕陽xie』呢,我中學語文老師還糾正我『不是sui服,是suo服』呢!本國的第一語言老師都這水平,送出來教外國人小孩的老師能好到哪去?再說學mother tongue根本不需要系統教育,家裡多說給他聽,連鸚鵡都能學會人話呢
現代中國不用特別在意,就當成北韓好了。不必特別避諱也不用特別加料,適當機會教育一下也可以
民俗文化這部分我比較期待,可以盡情的斷章取義。我覺得不錯的、我小時候就很喜歡的部分我會想把它傳到下一代,包括一些傳統遊戲或傳統食物,我覺得無趣的就刪減掉。如果小孩對一些部分有興趣那可以嘗試,不喜歡的也可以取消。反正要是移民了,那過年走親戚是大概率不會有了,而且一樣移民了去China Town看舞龍舞獅說不定也不錯,中國本土這種習俗反而少了我是覺得很可惜
至於歷史,有必要教,但如果沒興趣沒必要講太細。歷史和語言一樣是多知道不會有壞處的,知道的多了去看博物館都會比較有趣呢。而且和語言一樣歷史是可以互通的,了解中國歷史以後也連帶的會比較能理解日韓歷史

最後說一點
我理解很多人可能只是說氣話,但是認真說:教育反共、反支可以,但請切記過猶不及
很多小孩很反感過度宣傳,反感以後就會反對宣傳內容
各位從小到大被宣傳愛國愛黨恨帝國主義的還少嗎?就一個意思。切記避免使用同樣的方法,不然洗腦出土生土長的外國紅衛兵我不管哦
hun Those who would give up essential Liberty, to purchase a little temporary Safety, deserve neither Liberty nor Safety.
沒打算要孩子
可能幼兒園小學的時候讓他去學學中文吧,不是因為中國5000年的吃屎文化,而是懂一種外語吃香,至少這種是我能幫忙練習的。如果孩子不喜歡,也無所謂,也可以學學別的外語
miule236236 黑名单 台灣人不是華人,沒有義務救中國。民主與大一統互斥,支那民主的前提是解構中國。
都已經移民外國了,沒有拿這堆東西荼毒後代的理由。
避之唯恐不及,那还敢去接近?中国文化在我看来就是劣质的文化,这一点我从小学的时候就明白了。
Rosaria 想太多了
別傻了, 學中文就是支化阿,支化文字獄走出來的教師能教人? 第一課普通話課就教你 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 這幾隻大字怎寫怎讀了。
 

去學當地文化融入當地社會才是正常人該有的態度。
你教他学中文就会减少他学习其他更有用意义的东西的时间,还不如让他 参加体育运动锻炼身体。
fanyinm6 新注册用户 青蛙
看看现在互联网中文社区被中共渗透成啥样了?尽是些颠倒黑白的东西,如果我有小孩,别说中国文化,中文我都不想让他学
楼主我建议你不要移民,求你别出来
移了民还费劲心思教孩子支文化的不是蠢就是坏
以前是孔子学院,现在是各大华人社区的国学中文班都是共产党在背后支持的洗脑机构
十字军征支大佐 福音派传道人 境外反共势力 亨学家
把西方的先进文化学习好就行了,只拿文化有啥好学的?
窒息的广场 那年我們十七歲,一個國家傷害一個民族,一個老人傷害青年 從此我們懷疑一切,從此我們反抗一切,從此我們只信仰自由。
不會刻意讓孩子瞭解中國文化, 全盤西化。 除非孩子自己自發想要瞭解。

此外,看到西方的中國迷,自己内心會時常產生深深的厭惡。
雖遠必譴責_棄蔥 已棄蔥,你們慢慢玩吧。
【中國文化 = 垃圾文化】

完。



字數字數字數字數字數字數字數字數
David123456789 新注册用户
有了孩子以后,万万不可让孩子再进入大陆的洗脑教育体系让自己的悲剧重演(如果你已经是前半生在大陆大陆身不由己被洗脑教育过),可以让孩子接受系统西方教育,至于如果确实有需要学习中文的需要,可以考虑让孩子仅接受语言教学或者干脆自己教孩子就好
Shinobu 新注册用户
不会去强制让他/她了解,一个人所认同的有归属感的文化应当是自己所生长的环境中的,和族裔没有任何关系
Mono789 女反賊最美
一個 在二十一世紀還在談老祖宗的四大發明的國家有多少東西值得學習?文學藝術方面一潭死水,科技創新方面死水一潭 
不准备教孩子“中国文化”,一是自己这方面看到的都不怎么理想,二是墙国人要用正常逻辑交流很困难的样子……
如果将来他对这块有兴趣,可以告诉他自己知道的事,提醒下需要注意的地方,不过作为一个在正常国家生活过的人,正常情况恐怕很难确实融入非正常国家吧?
对墙国要有兴趣估计也是一件很难的事?社会学研究?
Wolfychan Christian
只教粵語+聖經。中國傳統文化=不了。

用中文寫的好東西有的是,比如翻譯作品已經很夠了。
sora2021 自由之思想,独立之精神
虽然我觉得中国古代艺术,诗词歌赋等等还是有其美学价值的,但是教给孩子似乎比较难。
另外从小教他独立思考和中共的真面目还是有必要的,孩子完全不接触中共,而且没有自己判断能力的话反而容易被洗脑。
ibaba Blue pill for happy, red pill for truth; I choose red
很多牆內的人因為受了中共的臭氣,而把整個中華文化都當作糟粕了;
台灣教育長大的人,同樣以學習中華文化為主(雖然近來也漸漸增加更多本地歷史文化),但拿掉共匪「弱化、奴化、愚化」人民的有色眼鏡,其實會發現任何文化都有其學習價值;雖然我覺得中華民國的教材內容離「好」還有很大的距離,但是就中華文化本身(詩詞、歷史典故)的學習,我幾乎從來不感覺其會帶來任何絕對的負面影響

退一步來看,不管哪國的歷史事實,本身都是中性無害的;問題在於怎麼解讀歷史,每個人自己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環境是有毒沒錯,但倘若一昧地責怪環境,而不思考自己為何不能早些覺醒,是一種逃避咎己的退縮行為。
POOL_POOL 熊细weenie大
去中不徹底 就是徹底不去中 
肉身脫桂 心靈還要去被再次污染?
nero1209 普通学生
自从听到网友说中国人这么卷都怪秦始皇统一天下,商鞅的驭民五术,民强国弱,民弱国强。治国之道,首在弱民,现在好像觉得中国文化好像也没以前那么有意思了。如果楼主需要的话,可能可以整点袁腾飞的科普看看,反正图一乐。
grantyang IT男,生于北京,痛恨共匪
几千年的奴才主子杀戮血腥文化,更加上70年的土匪共产党野蛮独裁漫天撒谎,没什么好东西,少了解为好。当下绝大多数大陆中国人包括移民都是共产党土匪人血人肉喂养出来的走狗奴才五毛味道,少接触为好。几代人下去,海外华裔的后代不会对大陆中国有什么特殊兴趣的
天下无贼 你想多了…………
我会自己教他中国历史,截止到民国。

之后的历史,他如果有兴趣,可以自己学习,我可以和他讨论。

对于中国过去的帝制,孝文化,儒家文化,我会跟他解释和讨论。

最终是否喜欢,看他个人。白皮肤蓝眼睛喜欢中国文化、日本文化、印度文化的很多,文化就是文化,既然爱国不等于爱党,爱文化就更是和党无关,我不会做因为讨厌共产党而讨厌中华文化这种脑残的事。
恶俗克星张祥如 反对桂枝,有你有我
有什么了解的必要吗?我常因为没有西化彻底而感觉和你们格格不入
我喜爱派克笔 观察 90后,喜欢派克笔,尤其是爱使用派克笔
如果你要是想要让孩子了解中国古代和近代民国文化,那么你可以可以看看台湾人写的《中国历史图鉴》,里面的内容非常好,从传说时代到民国时期都有。
如果你要是想让孩子了解中国1949年以后的文化的话,那么你可以让孩子去看《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
fztest000 自由意志主义 古典自由主义 无政府主义
中国古典文化 (古代史,人物史,发展史)
现代中国文化 (民国史,中共史,当前中国)
不会让了解,英语变成母语!垃圾中国文化,带来的只有独裁专制!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说我吗?很简单,我是本论坛极少数,从小先恨中国,后恨中共,而且为了恨中国,还抱中共大腿过的人。

具体就是,因为中国风俗、文化,逼我过农历新年,以及一大堆迷信,不再赘述,我自称我爱中共,我小时候拿中共做挡箭牌,说自己是无神论,来抵抗中国愚昧的百姓……

如果我父母还健在,能来看我的孩子,还能一起生活,照顾孩子,那么适当的中文可能要学一点,不过我决定了,我自己一定教孩子第一个词Freedom,第二个词Human rights,英文,当然。

而且无论他将来中文是自学,还是如何,如果会,我也不愿意与我的孩子说中文,因为,那叫做瞧不起我。为什么这么说?我属于“一代移民”,怎么?我一代移民,我就一辈子要做“母语奴”了?啊呸。

更重要的是,中国也好,中文也好,将来它民主了,我把它视为外国,我自己当然已经这么做了,我的孩子假如会中文,他,不会称中共国为“国内、我国”等。这一点啊,非常重要,它比会不会中文,更重要,这就是一个基本立场的问题。

回到最初,就是,我发自内心不想让我的孩子会中文,但如果社会需要,可以学,但我绝不会让他认为自己是中国人,这也不可能啊,我都不认可自己是中国人,我的孩子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依据就没有了,哈哈哈哈。
九投习 靜香野比大雄
要学的话,去台灣学,日本和韓國也保留了部份。。。去牆国?文化連人早就在文革时死光光了!
雖然我不是移民海外的中國蔥友,但謝邀
中文程度學習重要順序:聽>說.讀>寫, 至於文言文.古詩詞大概知道就好,不強求
造成現代亞洲局勢的原因,近代史
文化不特別教導死背,生活上逢年過節以自己本身作為的讓下一代感受中華文化,

孩子未來的生活.交友圈在海外的話應以學習海外文化歷史為主
多一個語言對外來競爭力是有加分的,難得有家庭環境可以讓下一代學中文是一件好事
孩子不是我的複製品,不需要知道所有我腦裡的所有知識,相對他們也會有我沒有的知識
我只需要讓他們知道自己從哪裡來,至於他們未來要往哪裡去、對中共、中國有什麼想法,他們會在自己的人生中尋找答案
zyzcswj 為何美夢仍是個夢 還想等恩賜泡影
三观成熟以后如果感兴趣再去了解就好了,中文材料里充斥着专制极权内容,简中有价值的内容太少。汉语会说的话可以和家人有更多交流,认真学读写没必要,学外语是有好处,但中文的用处太窄了,有这功夫去学个别的语言更好。不需要对抽象的国家概念有特别的感情,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祖国。
Stockholmare 前滯納人
用香港的中文科教材可以,非常注重批判性学习中国文化,儒家道家法家思想都有批判性地学习,而且听说读写四个部分都会学习,比支那搞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小号rock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韭菜打卤面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就个人算计而言,他们每个人都是猴精猴精的“理性经济人”,一点都不“愚昧”,但作为整体,他们在专制体制下却经常被“愚弄”,一次次地扮演了可悲的角色。——《走出帝制》
在香港找找,港中文研究这方面的学者应该挺多的,不仅看历史学、文学、哲学方面的学者都可以关注一下的
一只鹿儿女表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catherinekim 一人独裁全球受灾
自从看清CCP真面目,连带我对孩子学中文的热情都没了,不学也罢,留下的糟粕比精华更多。
用美国产品教育,美式中国风,如魔兽世界熊猫人,皇帝 龙之崛起,功夫熊猫,花木兰,李小龙,美式中餐厅
唐詩三百首古文觀止,再加一點了凡四訓跟中國童話故事。

節日家庭過節日就夠了,親身參與比較重要。剩下的他如果喜歡就會自己去看。
完全当作兴趣爱好那种,不是必须的,就像学钢琴,用来点缀而不是啥文化root.并且接触之前必须要已经有非常非常西方的思维,西方哲学,数理逻辑,都要有一定的基础,有分辨善恶对错的能力,才可以接触中国文化,否则很容易被支那恶臭污染,各位想想自己费了多大的力气在身体上精神上脱支,还要费劲培养小支那人吗?
并且在介绍好的方面之前要先科普最负面的东西,国共之争,8964,共产主义资本主义
我會跟他講三國水滸之類
也許還帶著玩三國遊戲
這些已經打破文化界線外國都認可精彩的東西
紅樓夢我自己都很晚才有能力看懂,這個就不強求了
歷史我會在閒談中透露一些
我會希望他受國外的教育
他自己有華裔身份
如果中國真的做得好
政治真正改革經濟真正繁榮文化真正興盛
自然會引起他們好奇
他們自己會去學
如果情況不是這樣
那我哪管得了那麼多
住在海外
管到第一代,
難道還管得了第二第三第四代...
用英语和古汉语重新解读儒学和华夏思想。真正的有灵活和生命力的儒学根本不会被语言束缚,在当代世界遇到信仰和社会危机,重拾周礼为核心的传统儒学,通过和基督教人本主义交流和改造,在海外再造华夏。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