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萊姆 台灣人這樣
我是台灣人🇹🇼
因為一次在看youtube時
影片有介紹品蔥 就好奇來看看嚕
大學時有很多中國的學生
和一些中國的學生交流 相處起來算和睦
但總覺得說不上來 他們似乎跟我仍隔著
一個看不見的玻璃一樣
後來又過了太陽花學運 香港反送中
我漸漸對中國內的聲音好奇
很可惜在學期間因為種種因素
無法和他們談論到這方面的事

近期又因為台灣選舉 新冠疫情 俄烏戰爭
世界變得紛亂 極端兩派
在youtube上看到所謂的 反賊(不知到這用詞是不是好的,有疑問可以回覆交流U)

以上人生積累 真的對於中國內部實際聲音
非常好奇☺️

我也希望自己能夠藉由平臺
可以增加自己聆聽到更多不一樣的聲音
即使與我立場相左也沒關係
很期待自己能夠和大家一起和平交流♥️
我几年前就发现了品葱(忘了从哪看到的了),最近才注册账号,感觉在墙外有个地方能让我无所顾忌地发言也挺好的。
顺便提个建议,我希望品葱能提供(默认)按时间排序的回帖展示,因为按时间查看可以看到用户之间的对话过程,按票数展示的回帖除了能查看最受欢迎的回帖之外,基本上是一团乱麻。
虽然目前可以按时间排序,但是不是默认的,经常需要手动点一下才行,太麻烦了。
万艾可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只是想找一个享有言论自由的论坛,看一看聊一聊墙内和谐的东西,毕竟不能只是听一家之言
小学程度 你类个时候不晓得我文化程度辣么低
很久以前就在反贼QQ群里听说过品葱,后来墙内言论管控越来越高压,连规避了敏感词后都还是会被请去喝茶,于是干脆放弃在墙内讨论一切。来到品葱,给我的感觉是这里有较好的讨论氛围,希望品葱可以越办越好
龙民伯伯 灰名单
实在是写不出小作文,本来社交就没多好,小时候写个作文真的就是往上编字数
大陆人,被不断铁拳,封城坐牢几个月,喜欢这里自由讨论的风气,希望未来的中国走向自由民主,老百姓太苦了,不应该继续这样下去了
Mrma 不破不立
说说近些年中共做的事情吧,习包子执政近10年,最早的喊口号中国梦,小康之路,共同致富洗脑,反腐(实际上对付自己的反对派)清除异己之后,修改无期限连任(做皇帝),香港的返送中事件(给台湾一个明确的答案,一国两制是扯淡,独裁才是终点)文字狱越来越严格,墙内自媒体社交网络全部都是歌舞升平,自我感动,爱国爱党一种声音,疯狂洗脑,再到近期的疫情清零,独裁铁拳砸到每一个身上,不管普通人的死活,反抗无效,无休止的删帖,慢慢的希望被洗脑的人们都清醒点吧希望

但是这几年网络的发达信息传播的及时,全世界都可以看到共产党的暴政暴行,也算是好事,海外华人近亿万人,民主自由派的人们也在关注着,我希望有那么一天,独裁的乌云慢慢散去,自由的光能慢慢的照进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巨大监狱,这一天终将会来吗,会的,星星之火,足以燎原
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怎麼發現的? 好像是google 突然發現的
為什麼來品蔥?  停 看 聽 與思考,來點思想衝撞也不錯
AiScore 灰名单
新人报道。
对贵站早闻大名,如今翻墙阅读,果然名不虚传。
已隐藏
新人报道
虽是品葱新人,但并非刚刚认识和了解品葱社区。在品葱,可以无门槛注册,可以无限制的自由交流与分享自己的观点和认识。
对于他人的分享,在品葱可以发表自己的认识,提出自己的赞同亦或是反对。
所以,我选择来到品葱。
一个社会,不能只能一种声音。如果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希望在品葱,能够自由的交流,互相分享观点和认识。
coolshana 永恒的感知局限决定人类永远得不到“真实”。
偶然发现品葱这个可以自由讨论的平台。
十多年的老反贼了,微博号封了两个,网易新闻元老号也无了,微信也封禁过一次。
身在国内的反贼孤独又痛苦。
身边没有任何可以畅所欲言的朋友。
推特中文圈各个乱七八糟,乌烟瘴气。
还是这里相对客观理性。
希望能在这里让自己的价值观更加成熟。
宫水三葉 请党放心,革命有我
报到。。。。。。。。。。。。。。。。。。。。。。。。。。。。。。。。。。。。。。。。。。。。。。。。。。。。。。。。。。。。。。。。。。。。。。。。。。。。。。。。。。。。。
民主被复杂解读了。
民主的内核很简单,就是谁掏钱谁说的算。
这个内核适用于从个人,到家庭,到公司,到小区,到整个国家。
独裁国家通常都是自然资源型国家,因为独裁者可以拥有国家的大部分甚至全部自然资源,所以就控制了国家的财富,因此掌握国家权力,比如石油国和农业国,权力掌握在地主手中。
而现代社会已经不是自然资源为主的社会,人才是创造财富的主力,而人是自由且独立的,不能像自然资源一样被独占,所以现代国家的财富主要来自于公民,所有的权力也应由公民共享。
这就是民主为什么会产生在现代国家,而独裁往往产生于资源依赖型或者农业国家。
Wingtoo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国内网站已经没有能自由提问,自由回答问题的地方了。
以前经常混知乎,但是后来因为大家都懂的原因,微博,知乎的号都炸了。作为常年爬墙的,无意中发现了品葱这个平台,一直潜水看了很久,有种回家的感觉。。。😁😁😁
kaiser1861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已隐藏
當你作為籠的傳人無法在墻裏找到任何說人話的地方時,肯定會找個出口說說人話的,尤其是黨國明明是靠刀槍棍棒趙姘舔開道,卻又非要把自己包裝成天下為公時尤其惡心,而品蔥正是那個說人話的絕佳平臺~
人民党代表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已隐藏
这个要解除限制是真的麻烦,品葱的点击量不低但是发言却如此之少的原因就在于此,注册之后一段时间不能发言,新注册用户发现自己不能发言之后很有可能以后很少上品葱了,对于新用户的限制太多了,希望你们能改进吧。
路惟一 一个人
我是通过搜索引擎知道品葱的,很幸运能够找到品葱,之前一直无法找到一个众多同好的所在,很喜欢品葱的氛围。
从六四开始,我就对GCD反感而冷漠了;92年,我也开始对民众感到失望。
包子连任吼不吼啊 香喷喷的豆包儿~
国内网络环境已经可以说寸草不生了,容不下半点杂音。科学上网也有近十年时间了,品葱早有耳闻,最近才正式注册。加入品葱也是为了寻求真相,墙国新闻已经没有可信度,作为墙民过去还能苟一苟,现在是真的不能忍了。
席梦思 观察 床垫
我是一名大陆反贼,我是在大陆局域网言论钳制越来越厉害的时候,在谷歌上无意间发现品葱的。
最后,我想跟大家说:
在办公桌上摆很多很多书的,大多数都是骗子。
这句话形容习包子太像了。
疫情期间,封控在家里。本来岁月静好,与世无争的生活,被突如其来的封控打乱。已经五六年没有看过任何新闻节目,因为全部都是歌功颂德、天下太平、人间天堂,千篇一律的红色宣传毫无新意,而且让人心生厌恶。在社区亲眼所见、直播平台的附近视频上看到了很多真切的让人目瞪口呆、瞠目结舌、匪夷所思的坏事。开始怀疑防疫的方法是否得当?为了了解真相,我购买了最好的expressVPN,开始翻墙看外面的世界,听别人怎么说。搜索资料的时候,发现了品葱,开始了新世界之路。
新人报道。
在这里看了很久
希望能有个发声的机会谢谢
新人报到,申请解除新注册用户标记。
其实注册已经有几年了,一直比较潜水,没怎么发言,但今年不知怎的被限制发言了,所以还是弄一下,重新获取权限吧。
几年前就发现了品葱吧,具体怎么发现已经模糊了,反正只要是个反贼,google多了,总会发现这个论坛的,这个感觉是政论版知乎,有挺多大神,也给了我很多启发。很多网友有很多简短精辟的回答。学习了很多,但也有一些质量不高的,或者太过于政治正确(反贼的政治正确),有时候也会陷入喊口号,为了反而反的氛围中,而忘记了我们最好的武器——理性。当然总体还是好的,祝论坛越办越好,我平时很多问题想不明白的时候就会上品葱看看大家怎么想的,然后再根据网友提供的角度去搜索,去深挖。挺好~
我都忘了是怎么来到品葱的了。
要谈谈怎么看中国吗?我都不敢轻易发言了,因为我很看重品葱这个平台,认为在这里发言要慎重还要有激情,但是中国的疫情把我折磨的麻木了,什么热情也没有了,每天下班时会说“又混了一天”。
我可能比这里大多数人的年龄都要大,见的比较多,小的时候家里人没对我进行美化中国的教育,我对以前的印象不深了,很多具体的事想不起来了,但是感觉还有,作为中国人我最深的感受就是“没有安全感”、“争扎”,我认为中国很多的问题都出于贫穷,而贫穷的背后是制度,说白了就是中共,所以中国问题的根子在中共,当我出门的时候看到楼下到处是垃圾,一捯根源仍是中共,中共什么都管,所以什么问题都是由它造成,哪怕是想让小区干净一点,也得解决中共这个问题。很多中国人看不明白这个问题,总想我不搭理中共,小心翼翼过小日子就行了,可是你躲不开啊。
先说这么多吧,希望品葱越来越强壮
quaneed 随便说说别当真啊
说实话,我觉得品葱这个新注册用户不能发言的规定有一点点的歧视哦。人家历经千辛万苦翻了墙出来,居然不能发帖,回帖还要满多少回才能够升级。给人的感觉不是太好噢。在墙内本来就已经受够了歧视,好容易发现一个相对自由的地方,居然还是一样——新来的不享受同等待遇!
这个规定,我觉得不是很合理,而且也不是很必要。如果初衷是为了给五毛、粉红增加工作难度,倒也可以理解。但是,我相信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五毛们反倒会更加积极地回帖升级,真正增加了阻碍的,可能反倒是那些上网不太方便的墙内人。
希望管理员们考虑,能在品葱营造一个更加自由的氛围,谢谢!
TIAN_KUAI_HUO 井中瞭望西朝鲜
想深入了解大陆反贼的日常,一窥生在沦陷区的应对之道,看看反贼们的智慧结晶(翻墙术、策反术、抽换词面),并了解西朝鲜的疯狂

(我台湾人,用简字方便各位反贼阅读)
来品葱是因为国内实名制的情况下各种sns论坛已经沦为实际上的粪坑毫无交流价值,想要聊点稍微敏感话题,必须用各种代名词还不知道这些代词有没有进入敏感词词库,品葱比起知乎是自由度好太多,但是感觉专业度还是不够,所以希望能加入一起分享知识和探讨政治。
已隐藏
朱日和铁木儿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已隐藏
乐事还是要吃原味 正如说话还是要用脑子一样
报道。朋友介绍看到的。

上大学之前就是社会主义好青年,不过本科就在墙外读书了,看到了一点以前没见过的事情,加之终于慢慢有了些许脑子,多少学会思考了。现在在港澳台发达国家和第三世界国家都有过旅游之外的生活经历,也在一定程度上来讲,既是墙内的既得利益者,也是墙内的受害者,多少能相对客观一点的看待墙内了。

一个能包容自由发声的地方,至关重要。希望能在这里听到更多的声音,也看到更多不同的视角。少点judge,多点包容。
铁木儿朱日和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旧用户,之前有个账号ID"ultron"随着服务器一起爆炸了,之后就一直浏览,旧号似乎是救不回来,故注册信号
666666666
发帖限制消除 10241024 呼叫1024 这里是明泽床畔这里是明泽床畔
我没有长篇大论谈论自己想法的需要,因为审查的关系,国内基本很难速览和讨论时下敏感话题,品葱有助于我获取相关资讯或观点,我觉得不管对于“反贼”,还是普通人,保持敏感和警惕性都是十分必要的
对于墙内这几年热衷于欺骗(虚假信息),宣传恐惧(奥密克戎或新冠恐惧症)和仇恨(极端民族主义),战争狂热,无视香港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去全球化(内循环), 独裁和个人崇拜...中国已经愈发孤立,并处于危险边缘了,毁灭当然会影响每一个人,但如果它代表新生,就让它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ayak 黑名单 独裁网站,胡乱永封,就这拿什么做大? 你站也配自我标榜:宽容、理性、民主、言论自由? 大家都是讨厌中共的压迫,才来墙外喘口气,原来还要受你的压迫,看网站管理的臭脸显摆? 能给网民一个尊重、平等的地位吗?好大的官威啊!
谷歌上搜中文关键词进来的。
想看墙外华人的声音观点。
喜欢李光耀式的威权中国,或者自由民主的中国,总之坚决反共反极权。如果中国真的能正常发展,又何必分裂呢?
就像《三体》里见识过四维空间以后,回到三维觉得喘不过气一样,墙里的世界太狭窄了,【自由】【选举】【监督】都能成为敏感词的国度,实在令人作呕。

在这里嗅到一丝NGA蛆站的影子,希望这里的管理员不会真的像NGA那样独裁、妄为。
新人报道。  我是在找翻墙软件时在一位大佬的微博里发现这个品葱网的。当时就感觉是打开了一扇窗,看到了真实的景色,嗅到自由的味道。因为在国内受到的一些特殊待遇逐渐认识到这个国家存在的问题日益严重,需要一些变革来觉醒民众。如有变革,第一必要是修宪限制领导人连任,建立联邦政府,缩减政府权力,减小政府规模和公务员数量以提高社会效率,降低社会负担。特别是缩减政府在经济领域独裁的权力,严打腐败,开明教育,加强现代法治建设。之后才谈得上适当民主,相对自由。
袁世凱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有幸加入了品葱这个大平台。
对中共的怀疑是慎入在从小到大的生活里的。从家庭到学校,充满爹味的说教,从不摆事实,讲道理,而是用武力让人屈服,这种做法和培养奴隶没有区别!上高中后开始学习了历史,对世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西方先进的文明。那时的我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原来有政府和法律部门区分开的三权分立,有多党制,也有媒体可以批判政府,人民居然可以畅所欲言…
现在在品葱上能看到在墙内看不到的新闻,对真相的理解更近了一步。虽然我一个人小小的力量不能改变社会,但至少可以改变我自己。保持独立、自由和清醒的头脑,继续努力。
NielsHwong Long live the Zhuang and Cantonese Nation
在fb的群组里看到的推荐,发现了志同道合的你们,让我感觉中国还有救
贺锦丽 核平中南海,斩首习近平。请投我一票!
听说你们反共,我们CIA正缺人手,有人愿意加入我们的团队吗?
在北美留学,对现在的中国政治很是失望,准备找机会再润,申请解除限制谢谢
需要这里报道才可以发言吗?奇怪呢!字数凑一凑
苏席 灰名单 舒席
墙内局域网给人感觉让人痛苦,有一种想说出来话都说不出来,需要使用不正常的语言进行交流,我认为这个局域网就是一种愚民、洗脑的局域网。
于是,我翻墙,谷歌了一下,发现了品葱,感觉这里真是一个畅所欲言的地方,一个自由的地方,希望品葱能够成为简中互联网的希望和净土。
东亚DAESH伪_品_葱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tameki 我們必須勇敢地扛起這個國家的責任,我們必須樂觀地,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拼。
其實看品蔥很久了,只是之前出於安全考慮一直沒有註冊帳號而已。

品蔥是之前google搜索中共相關問題時無意中發現的,當時就在想沒想到有這樣一點也不惡臭的簡中平台。自那之後就時不時來品蔥看一些新聞和未經限制的言論。

我其實還是學生,開始真正關注中共有關信息是因為國中的時候我的語文老師提到了64.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我的父母也常常跟我說一些類似的內容,所以我從小就不怎麼信cpc洗腦的那一套,也為牆內平台的主流輿論感到噁心。由於身邊粉紅很多,又身處中共洗腦最intense的地方(學校),常常覺得這裡的人沒救了。所以發現品蔥的時候真的很高興。

至於什麼樣的中國,我覺得應該取決於每一個地區的人。比如某個地方想要獨立的話,就獨立吧。
demovic Democracy is the ultimate form of life.
管理员你好,请帮我解除新用户标记

来品葱就是想有个自由发声的空间,能够随意开怼中共

反感体制,觉得目前的制度不能长久维系

期待中国能像美国一样进入联邦制

品葱在谷歌上排名挺靠前的,通过日常辱华翻车新闻找到的品葱

谢谢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最早是共青团还是环球时报,说“反华恨国论坛”。还有油管直播主也提到过,比如“竹老板的读报日常”。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认为联邦制好
KAU 🤬不友善用户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许是“反送中”时期在推特上了解品葱的。很久以前我就注册过品葱账号,或许是因为数据迁移问题,原先的账号密码无法在新品葱登录了。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我想救中国。习上台之前,中国经济欣欣向荣,中共还有一定的执政正当性。习上台之后,贫富差距加剧,言论管控变得无处不在,而疫情又让人民的生活变得雪上加霜。最直接的体现便是,生育率断崖下滑。令人震惊之处在于,执政者竟然毫无反思悔改,甚至变本加厉地剥削人民的财富、打压人民的诉求、屏蔽人民的呼声。中国未来的出路在哪里呢?
我是改良派,因为中国前两次革命都无法阻止新的执政者继续骑在人民的头上作威作福。台湾的民主化历程证明了改良是走得通的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更倾向于中台统一的民主中国。我认为疆藏蒙的民族问题可以被温和的方式解决。
新人报道
人在墙内,通过油管知道品葱,这里有很多有思想的人,能够心平气和的沟通和启发思想,这是品葱最吸引我的地方
Xc88
我来了,终于可以解除了,www,等了这么多天好耶。太不容易了。哎。
感谢管理员,非常理解新账号审核机制。科学上网之后一直在寻求各种不同的声音,因为我知道墙内只有一个声音是不可能的,也不正常,寻找的过程中发现品葱。我不轻易站队,也不太想与他人争辩,只想看看大家都怎么看待事情,以后也大概率潜水点点赞。希望能激活账户,给我点赞的权利。谢谢。
我是觉得很多小粉红只有被毒打了才会醒悟,这种还算是有救的,很多人被毒打了也对共产党执迷不悟,这种就是死了都活该了。我来到品葱,只是想来到一个人人都认同民主自由的价值观的地方
rewcsa 大局已定,记得少上葱,避免未来被清算
我属于土生土长的典型中国人,缺乏基本的同情心,理解清零,理解维稳,很多政府的行为都能理解甚至是支持的,曾经也算个粉红。毕竟牺牲别人的利益,保证我的安全或者发展地方的经济,我有什么不满意的?但是很多事情的发展还是很让我惊讶,维稳可以,维稳逐渐成为唯一的治理指导理念还是让我感到不适,法治的地位已经全面被人治压制,还越来越缺乏监管,反腐喊得震天响,对基层我感觉还是有点作用的,但是真正的实权部门寻租空间更大了。早些年总觉得我们山区小地方,有不好的地方可以理解,毕竟工资全国倒数,有点能力的人才谁会回来?近两年渐渐发现,上面也好发达地区也好,收入是高按理说也是人才济济,事实上也烂得能三天两头给我提供笑话。不过我思想开始转变的触动还是因为本地的一些事,我们小地方确实松动一点,拿着党的工资骂党的老干部我见过不止一个,年轻的时候我默默在心里嘀咕你工资拿得好意思吗?后来在一些实际的农民问题的处理上我发现,真正更同情农民的遭遇,希望能帮农民解决问题的反而是嘴上很反的小领导。我说了,我属于很典型的缺乏同情心的中国人,更不敢反,但理性尚存,所以我想多渠道了解一些东西,不想再活在洗脑里。
忘了是什么原因发现了品葱,起初只是潜水,对大部分葱油的观点也无法认同。直至后来逐渐“启蒙”,才决定注册账号。

本人从小在内地长大,半体制内家庭,意识形态一直是偏粉红的。后来工作原因调到香港,在自由的媒体环境中见证了修宪,也亲历了所谓轰轰烈烈的反送中运动。对于所谓“暴徒”的行为和诉求,也经历了从好奇,到愤怒,到鄙视,到同情,到理解,再到支持的思维转变。如今看到祸港罪人李家超成为下一任特首,立法会彻底被亲共政党把持,东方之珠光彩逐渐暗淡,不胜唏嘘。现在我已经润到北美,试图打拼一片立足之地,虽然肉体上仍然在漂泊,但是精神上仿佛安定了一点。只是“置身事外”之后,回望那一口洼地,对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遗憾,又对仍在其中的亲友和部分心存正义的民众心存牵挂。

对中国的未来深感绝望。即使共党治下的中国发生过数之不尽的闹剧、悲剧,仍然是丧事喜办,屎上雕花,而大部分国人仍旧是被洗脑的,封闭的,麻木的。中国的现状,就像是把一群小鸡装在坚实的铁桶里,小鸡永远无法从内部打破铁桶,而只能在有限的环境里互相挤压,竞争有限的生存空间,但又一直赞美铁桶提供的“安全”。而如果从外部敲击铁桶来解放小鸡,一定会被他们谩骂,即使成功敲碎也必然要把很多小鸡震到粉身碎骨。

希望在品葱上看到更多建设性的讨论。
从不换肩 已经9里了,要不要换肩呢
去年论坛被黑后账号密码忘记了,所以导致现在注册了新的账号。
拿目前中国的言论环境,让正常人已经无法观看,宛如进入了粪坑一样。品葱这里更包容一些。

保守的中国还是分裂了比较好,在大家都无法保证不独裁的前提下,分裂成联邦是最好的选择。

现在中国的环境温和派已经毫无立足之地,唯有战队才能一战,希望我们能团结起来
孙政才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已隐藏
思梦 灰名单 满思
首先介绍一下,我是一名来自大陆的反贼。至于我为什么来到品葱,我想我是这样的:在大陆局域网言论管控越来越严的时候,我苦思冥想也找不出为什么现在中国会成为人人一副奢侈品豪车,但却是一个个衣冠禽兽的时候,我翻墙的时候不经意间来到了品葱,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这个网站很不一样,觉得简约,没有那么多华而不实的功能,很有一个论坛的样子,后来我看了看品葱上面的那些帖子,发现这里简直是一个新天地啊,简中互联网上的绿洲,畅所欲言的天地,而且还启蒙了我,于是我就在品葱上慢慢慢慢地找到了为什么现在中国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根本原因。
最后,我想说,别以为人民奢侈品磅身,拥有豪车你就觉得自己的国家很好很富裕很幸福,一个国家真正的好、富裕和幸福是人民的生活舒适,官员能不滥权,能过上985的生活,用人民身上的奢侈品和豪车比好、富裕和幸福是没有意义的。
首先,我是刚刚注册pincong,也就是论坛里面的一位新人。

这个帖子其实我在其它问题里面已经回复过了,刚刚看到需要先在这里进行报道,所以就在这里再写一下我的一些看法。

我忍不住要说几句。有很多人根本就没有国内体制的工作经历,也完全没有跟体制内的人打过交道。所以说出来的话,或者提出来的问题,一看就让人觉得很无语,很外行。

有很多人对问题的解读,完全就是在自high,为什么我觉得郭文贵说的一些话可以听,因为郭文贵以前确实是跟共产党官员打过实际交道的。很多话他一说我就能立马理解到,或者用一个英文单词,就是get到。有些东西你能不能get到,这个是要看人的。

为什么我觉得stone记讲的东西也能听,也是因为这哥们以前在国内体制内工作过(我估计应该是高校行政部门吧)。所以他对体制内的事情很了解,很多分析也很在理,符合实际。

话说回来,一个纪录片周末没播,或者称呼只用了总书记而没用加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头衔,或者主持人状态稍微变化了一点,就开始产生一系列联想甚至幻想,开始逐渐达到自我高潮,这种发言完全就是在自high,在博眼球,浪费大家时间。

为什么陈破空的节目我看着就想笑,心里也会骂几句这tm都什么玩意胡扯八道的,但是我后来总结这哥们的套路就是捕风捉影,然后添油加醋凑成他要得到的结论。就好比是国内学生为了混毕业论文,专门挑他需要的参数做实验,然后硬凑出他想得到的结论。

我不知道陈破空在海外的名声怎么样。但就我的观察,也是不靠谱的那种自媒体。奇怪的是他的油管订阅量和观看量还是不低的。

说到这里我又想到郭文贵在视频里面骂那些海外民运,我觉得有一点是骂的是对的,就是有些海外民运压根不了解体制内运行规则,因为根本没有在体制内工作过或者打过交道。所以这帮人很多言论实际上都很扯淡,完全脱离实际不了解情况在那边瞎编乱造。所以我也看到后来郭文贵跟那帮人byebye了,这里面可能就是郭文贵也意识到这帮人到底是个什么玩意了。

所以真的要反共怎么样的,首先你得了解共产党,要对它有个切身的了解。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大陆一直统治这么长时间,它其实是有道理的。我说这个也不是说我就支持共产党,就是说这其实是个很serious的问题。不是说你随便喊几句,共产党就灭亡了,那是不可能的。这个体制人人都在骂,但是又人人都想钻体制的空,都想利用这个体制,这就是人性呀。体制之所以能存在,是因为更多的人想利用它(不知道这句话大家能不能想明白)。所以很多人其实是支持共产党的,除了那些已经获得巨大利益的既得利益者,我感觉还有很多的我称之为“将得利益者”,这部分人基数可能更大,其实这部分人心里不一定天天想要改朝换代。因为想着自己好歹尝到了一些甜头,未来说不定还能爬的更高,以后说不定还有更大的机会鱼肉百姓。说句实在话,郭文贵现在这样肯定不是他希望的,他肯定希望还在国内当个官商左右逢源的大老板,那多舒服啊,没办法这就是人性,所以他现在这样也是被逼的。

那现在真正有强烈意愿推倒体制彻底重来的有多少呢?我想大家都有数,很悲观啊我觉得,所以要想彻底变天,很难啊。所以很多人现在寄希望于中共高层的斗争,希望中国能出一个戈尔巴乔夫,来一场自上而下的变革。我看是,也很难啊。从上海疫情就能看出,其实也不止是从上海疫情看,在体制内的都明白,一贯都是这样,就是大大小小的领导,最怕的就是担责任,都不想担任何责任呐。这个很要命,没有人想承担责任,所以很多事情能躲就躲,能往上送就往上送,压根不会想着往自己身上找事。所以你想中国出一个戈尔巴乔夫有多难啊。

要么就是出薄熙来周永康那种政敌,现在看来还有谁要跟习近平争位子,红二代里面还有谁,没人了呐。所以前景真的很悲观啊。很多人很难接受这个现实,但是没办法呀,不接受也得接受。习近平现在不仅没事,而且大权在握,真的是稳的不要不要的。

还有人寄希望于习近平龙体欠安,自我毁灭。先不说有没有这个可能,中南海的医疗条件,大家靠猜都知道是什么样的,龙体欠安的概率你觉得大吗?就算是,习近平也会指定好接班人,这个接班人上台以后肯定也要抓权,肃清政敌,下面的官僚系统还是该干啥干啥。不是我悲观的说一句,有生之年,能看到大变天的概率,小呐。

还有打台湾,你要是在体制内呆过你就知道这帮人都是什么鸟了。宁可少一事,不想多一事。习近平到底怎么想的咱不知道,但是下面的大小官员,想打台湾的概率几乎无限接近于零。但我觉得习近平又不是笨蛋,其实他真正想要的还是大权在握,舒舒服服坐江山,打了台湾他自己的日子也不会好过。连任以后他做出实质性动作的概率也是无限接近于零,除非是被逼出手。就算是被逼,也要看程度,以我看这帮人的尿性,屎盆子扣到头上也还能忍个几秒钟。所以打台湾的概率,我看也是很小呐。
自己平时就喜欢听听墙外的声音,看看墙外的新闻,比如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espn等等。一次在duckduckgo搜索时偶然发现的,进来逛逛了一圈之后发现该站的科技板块基本都是将网络安全以及科学上网,本人也对此有兴趣,加之其他话题可以看看于是就来了。
_申請解除限制,也沒什麼好表達,希望這個站能撐久一點吧
热爱自由和平等,不甘于在墙内束缚。自由之地已经越来越少。只希望终有一天,这片土地的未来如何可以由我们正常人来决定。
聽說解除新用戶限制是在這裏
本來之前有一個號的 但是輸了幾百次正確密碼都登不進去 就隔了好久沒上了 現在那個號的密碼我忘了哈哈 就只好註冊一個新的了
管理员你好,请帮我解除新用户标记,

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推特上知道品葱的

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
之前都是潜水,突然发现“新注册用户暂时无法点赞“,希望管理员能予以解除,

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品葱上某些回答中看到不同的声音,与其他答主交流。

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这个不由自己喜欢,而是被迫选择集权国家,按照中国以往历史,战国、南北朝,五代、宋辽金最终都被大一统了,出生在集权国度是常事,
墙内能正常说话的软件几乎都被封了 只能转战墙外 本人又很喜欢那种小道消息 在谷歌上随便搜索的时候就点进品葱链接了 然后觉得这里面的干货很多 我能从大家的发言里学到很多 进而又注册了账号
浅谈我的觉醒之路
2018年春,当没有预兆地从新闻里得知18年习近平主导的修宪把对国家主席任期的限制删除之后,我立马对习近平这个人充满了反感——因为这意味着只要他愿意就可以无限期坐在那个位上,当个名副其实的独裁皇帝。
请注意,在这个时期我还仅仅是针对他个人,我的厌恶情绪还并未上升到整个中共。
我清晰得记得那晚是我们宪法老师当值的晚自习,我还特地耐着性子等上完晚自习后才去请教的宪法老师。等大家都走了我才壮着胆子追到门外问他对这次修宪特别是把删除了任期限制有什么看法,我本期待他能给我一个不说不同但至少客观的回答,但他只是警惕地看着我用比平时高了不少的声调对我说这是好事,习主席当然有他的考量,国家领导人任期稳定下来才能更好的开展他的工作,比如说他现在主导的一系列利国利民的反腐啊改革啊还有一带一路等等事情,我们要支持他。
我边听心也一边就凉透了。这不是我想要的答案,这也不是一位毕业于一流政法大学的博士、同时也是高校讲师的高学历高知识分子应有的水平。我如果只是想听伟光正的赞歌何必来找你呢?我来请教你是我相信你以一位专业学者的身份在经过自己独立思考后能给我一些不一样的甚至可以是批判的但至少是尊重客观事实的答案。因为我们肯定的声音听得太多了,我们需要不一样的声音。连带着,我对教授我们的老师也彻底失望了。
我到处找啊找啊,可就是听不到不同的声音,电视报纸上没有,互联网上没有,甚至连我以为可以尊敬信任的老师也都是这样,一边倒地说着形式一片大好,大唱赞歌。
直到很久以后,在艰难爬出墙国围设的互联网高墙之后我才知道原来还是有人在奋力发出不同的声音的,原来老师那样说都是提前被上面打了招呼不准对学生吐露除标准回答以外对修宪对习近平个人的任何异议的。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觉醒。
yanyu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中央总输妓
我父亲是一个忠实的处级干部共产党员,相反我这个人从小就没有什么集体荣誉感,为此还为此被老师同学骂过,更不要说什么热爱ccp这种事了,长大一些后因为讨厌共产党就去拥护国民党(也有一些因为接触到很多台湾电影和娱乐节目之类的导致对国民党统治的台湾很推崇),觉得要是kmt统治中国肯定比ccp强。我爸为此还专门把我叫到他面前使劲骂了我一顿,并疯狂向我宣传kmt有多差劲,试图宣传通过别人的差劲就能衬托出ccp的伟大,后来我也确实不对国民党有好感了,对共产党持中立态度,后来我爸因为得罪地委一把手被报复入牢后,我家人告诉我这个国家像我爸一样被抓的好人太多了,不是个别现象了,纪委已经成了政治斗争的打手。这个国家都已经病了,总输🐔只是个小学文化的清华博士,我当时听到都惊呆了,只能说很多人都是铁拳不砸到自己脸上永远不会觉醒。
另外我们家是少数民族家庭,但是我一直对什么民族不民族的没有什么意识,我也以为这个国家一直标榜的民族团结中华民族共同体是真实的,直到我的三个亲人先后告诉我,这个国家打压少数民族干部,也就是皇汉。什么优待可都是扯淡的,再加上这几年的网上风气越来越差,整天汉族最牛逼,我们汉族武德充沛,少民真是该死,满洲鞑子误我华夏三百年,连朱元璋那种全人类历史上都排的上号的贼王八烂人混账都能被吹成再造华夏的民族英雄,最搞笑的天天以汉族血统纯净自居。不知道芝那人的血统有什么自豪的,那么牛逼优秀的民族占着那么富饶精华的地盘居然6e人收入不到1000我不知道他们怎么能自豪得起来,我举报了都没用,呵呵了。我甚至都怀疑这些是ccp故意默许的转移矛盾的伎俩了。从此我对这个国家这个傻逼政党以及所谓的华人概念厌恶至极,谁他妈爱和这帮芝那人扯上关系,我以有芝那人的血统为耻辱,以后挣了钱了一定离开这个被诅咒的国家!
runology 润学传承人
说起来真的很心酸,我家好几代东海渔村人,地理位置注定了这块土地的历史,历史又决定了文化思想,家里又有体制内的人,加上天性叛逆,从小爱唱反调,几乎是个命中注定的反贼。本来只是自己想想,和家里其他反贼一起吐槽吐槽骂骂党和政府而已,而且从小历史政治学的稀烂,所以也不是很懂一些深层次的东西,独自一人在墙外流浪多年,有的时候还挺想小渔村的安稳的,偶尔也会岁静。
直到最近一系列2.0事件,铁拳像冰雹一样落下来,我才开始重新审视这一切,开始复习,或者说学习1890年后这960万公里土地上的历史,听了袁腾飞的课,看了每一个事件的维基百科,觉得毛骨悚然,也是在这期间发现了品葱。由于家人都在墙内,我与其说已经成功肉身润出,不如说是一个孤儿带着一丢丢生活的钱财在外流浪。学习完这一切我才明白为什么父母要用尽全力把我送出来,才明白我妈从小对我说的话,还有她总叫我多读点历史。在疫情刚开始的20年,我和爸妈吵过很多架,那会儿我没有能够居家,每天都要肉身报道,是真的害怕和想回家。而我爸妈坚决不让,说假如我回去就不要我这个小孩。那时候的我还埋怨过,觉得父母残忍,现在我才明白他们的用心良苦,他们也很想我担心我,这是他们两个手无寸铁的平民老百姓面对毫无信用不讲武德不守规则没有底线的政府做出的无声抗议,也是他们可以给我这个后代最大的保障。
前段时间和父母视频聊天,说到我看了很多近代史,我妈突然红了眼眶,她说她年轻时看着胡赵这两个人觉得自己真是幸运,生在那个时代的中国,没有经历之前那些苦难,觉得未来充满希望,自己的国家在一点点变好,她的命可真好,那会儿历史老师也很敢讲,那些抗日战争和国共战争的真实数据,然后8964猝不及防的来了,她突然觉得那一切似乎都是回光返照,18大后她还有最后一丝念想,毕竟习近平他爹是习仲勋,但是2012年后她只剩下了绝望,而我人在墙外是她唯一的慰藉。
这些事情就像一根根刺一样扎在我心上,我开始研究各国移民政策,研究润学,想要把他们救出来。我开始关注各种动态,想要计算出留给自己的时间和路还有多少,品葱就变成了我常光顾的地方,也是缓解我焦虑的地方,有精神伙伴的感觉真好。
王巫 道法自然
應該是19年吧,當時從連登知道品䓤的存在。然後才發現原來簡體論壇不是必然只有一種聲音。
後來在品䓤注冊了一個叫雞佬的帳號,簡介我記得是日出雞啼。但很可惜在品䓤被攻擊後丟失了,我還記得一年前的今天,我說過應該要慶祝64因為是民主對極權的一個階段勝利(波蘭大選)。
這裡蠻好的
沒有什麼小粉紅
不會一堆人一直跳針似的抬槓
這樣才可以正常討論點東西
wqw2022 灰名单
通过搜索引擎发现的,但迟迟不给点赞的权限就有些匪夷所思了,不过总算可以少看见一堆粪红蛆,还是挺开心的
X57468465 黑名单
通过搜索引擎发现的品葱,因为这是为数不多可以说话的中文论坛 肯定是分裂的中国了 不分裂是不可能有民主的
在推特看见大家都在品葱上讨论就过来了我,发现这边粉红少很多
Q: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A:油管视频
Q: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A:感觉讨论环境比较和谐,极端言论较少,这说明这边群体的思想没有被中共的思想同化(或者说重新自我塑造的人比较多)因为我认为无论是小粉红还是和小粉红对骂的人都是被中共思想同化的人(包括还在重新塑造自我的我自己)极端思想要不得,这样的人即使将中共推下台,也无非是另一个“中共”
Q: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A:联邦制的中国,前提是俄罗斯必须先被解体,或者削弱其武力,我十分担心俄罗斯的南下入侵
新人报道。知道品葱是自我意识觉醒的过程,苦于墙内没有能自由讨论的平台,后来想搜索一个能自由讨论各种议题海外中文论坛,搜索到了品葱。八零后墙国人,可以说这十年,特别是2020年武汉肺炎之后,对墙国越来越悲观,当然也不是对之前江胡时代有多大的信心,但经济好会掩盖掉很多问题,而且舆论环境确实还是要强于现在,也给人以会渐进式发展的幻觉。但肉眼可见的未来,日子不会太好过,照理讲越是这种变革期,越需要开展讨论,但现在的舆论环境却越来越高压,一意孤行继续加速开倒车的味道。未来应该掌握自己手上,而不是一个人手上,还是相信真理越辩越明,希望在品葱这个平台上能有机会行使在墙内没有的言论自由的权利。
注册pingocng是为了收藏几个帖子,希望快点给我解锁这个功能
说起来,好像是从chonglangtv的大翻译了解到chonglangtv,然后从那里知道的品葱。
虽然我是在两个月之内急速地从小粉红转为反支选手的狂热皈依者(被铁拳锤了),但是听听即使有些事温和派的葱油的话也比墙内降智的言论好一万倍
所以,请各位多多指教
ilovekaris6458 哇哈哈哈
这里是少有的可以自由发表想法的论坛,期待以后发展壮大
新浪微博 随时随地,发现新鲜事
品葱不仅是个高质量的论坛,关键还是个高质量的论坛,各类大佬齐聚一堂,希望尽快解除标记,我要亲自点赞,亲自支持
人在海外。

从小在红旗下长大,一直到大学毕业后出国留学一直在某国待到现在。

在上大学的时候与同窗讨论六四,如果我们是那代大学生,我们该怎么办。我说我作为一个年轻人,四二六社论出来那会儿肯定是会上街的,也许赵紫阳讲话讲完了以后就默默收拾东西离开了,很难想象我能坚持到最后一刻。广场开枪之后肯定也就默默好好学习英语,出国留学打工,再也不回来了。

你说我软弱吗,是的我软弱。我很佩服那些坚持到最后的年轻人,但我走不到那一步。人生还长,我想看着这个政权到底是怎么结束的。

到海外后一直不太问世事,遇见外国人想要讨论中国的问题总是圆滑的糊弄过去,绝口不提自己的真实想法。

前些年也有一些国内的工作机会向我招手。但是一直觉得国内的文化社会氛围对我没有那么吸引,所以一直没有回去。

这两年发生的事情让我深刻的理会到如果这个国家不改变,自己是再也回不去了(回去探亲还是可以的,但是回去生活很难想象了)。很认同置顶的帖子标题"怀着绝望的心,做着有希望的事”,期待在这个论坛里与大家更好的交流。
PropheticKid 灰名单
不知道舊品蔥,後面有姨學的時候翻到一些貼子點開就是這個品蔥裡的。然後註冊了。
asdqwe1014 你这美国有西海岸吗?
我是因为前几天的64来这边的!而且我本来就在墙外,因为一直玩米游和舟游,常常到b站去看游戏视频,久而久之立场也从反共变成中立,直到64事件推特推给我一个网站,我看到了一些毕生难忘的照片以后,开始反思,然后发现b站还是有一些净土,比如
二十大 黑名单 决战20大
俺是来学习提高的。
也很高兴结识更多的朋友们。
新人報到
我是來自牆內牆內某四線城市生活長大的(寫繁體字是近段時間養成的習慣,因為認識了些香港和台灣的朋友)。品聰帳號註冊有一段時間,因為懶,只是想看看各種不同的觀點,所以也一直都不是正式用戶,想參與討論或多或少都有些不方便,所以還請管理員能夠認證通過。
我的YouTube和Twitter註冊與2016年,所以在2016年之前應該也沒怎麼接觸過外面的訊息,第一次翻出高牆看到外面的世界,並沒有感覺到有多美好,反而看到許多對國內的人很不友好的言論,這種環境下並不容易理解和感受牆外的觀點。但自從發生的毒疫苗事件後,讓我開始頻繁關注時政,然後著香港又爆發運動,緊接著發生了影響這個世界兩年之久,從武漢爆發的肺炎,讓我從頭到尾重新開始審視這個國家和政黨。我知道中國境內很多事情都不能明面上討論,於是我在想有沒有這樣一個論壇,大部分是中國人或者是曾經在中國生活過的人,來討論我們在中國不能討論的事,某天在看YouTube視頻下的評論,看到了一條繁體字評論推薦這個網站(應該是一位台灣網友),機緣巧合之下認識了解到品蔥。
国内大环境越来越杯弓蛇影,草木皆兵,以前可以在非政治敏感领域可以适当批评,如今哪怕说股市要跌都能敏感,如此下去国将不国
aliciawall FUCKEVERYONE
认识到这个论坛有一段时间了,彼时因为疫情被封控的时候疯狂到天天挂着梯子在推特骂中国的各种政策,骂我们当地的居委会。后来有人推荐到了红迪,真的是个转折点。我一开始先是去的CLTV,和他们插科打诨其实觉得很好玩,可能是铁拳还砸得不够狠。上面的人说什么葱味收,我才知道这个论坛的。前段时间因为那里没了,所以就来这里,每天看看帖子,想说点什么也不知道说出去会不会冒犯到别人,我本来就很魔怔一人。终于今天得空回了个帖子,总算算是加入了这个新社区了!
从油管一个博主分享的文章得知品葱的存在,进入以后发现品葱的帖子的确是为墙内外的“反贼”们提供了一个思辨和畅所欲言的平台,而且随着浏览的深入,有深度的文章层出不穷。虽然会有一些不同观点的碰撞,但总体上恶毒的人身攻击和戴帽子的情况要大大好于墙内,希望有朝一日品葱能够被更多中国人所了解。
通过红迪了解到品葱,感觉价值观比较志同道合,环境比红迪的长臂猿超管友善些。
人在墙外很多年了,最反感的不是墙内粉红,而是墙外的粉狗,借着自由世界的言论自由来抨击自由世界给共产党洗地。
我是台灣人  之前朋友推薦我這個論壇  
我有辦過帳號   我很喜歡這裡的氛圍
尤其是一些荒謬的牆內事搬運文
荒謬到能讓人大開眼界
順便了解一下共產黨都在幹什麼蠢事
不過因為工作跟身體健康的關係
好陣子沒有上線 舊帳號也忘記了
所以再重新弄一個帳號回來報到
非常期待看到一些奇文
感謝品蔥的老大提供一個這樣的平台
全过程民煮 稳中向好
新生报到

其实看葱有一段时间了(最初是怎么知道品葱的我也忘了…),只是一直未注册,因为只想了解大家的观点而并不想发言,但是看的时间久了,有些话题真的想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就注册了

还是希望大家能够理性讨论,我来这里的初衷是在一个不收言论管控的地方了解大家的想法和思维,并不想有太多的情绪和偏见

希望品葱一直顺顺利利运营,给大家一片自由的土地
我是搜索一些敏感信息看的这个论坛,本以为我够激进了,好家伙,我觉得我是温和派了
在粪坑呆久了 来透透气 希望与大家友好交流望通过申请
新人报道,我是80后的,家里是计划生育的迫害着,步入少年深深感受到中共治理下的教育失败,自从知道了国内网络还有防火墙,就一直想看看外面的世界,随后知道了如何翻墙,由于国内论坛毫无言论自由,于是就想法查找可以自由言论的论坛,就这样发现了品葱,当时欣喜若狂,我愿用我的微薄之力实现自由民主,感谢品葱
申请解除新注册用户标记。
至于为啥来这儿……
实话说,我打开品葱的翻开一些贴子后的第一感觉就是:味儿冲。
可能是因为墙内言论管控太过分,以至于找到个地方就会补偿性、报复性地发布更极端的言论吧。
我自己算是安那其主义?
反正我对网上绝大多数有关政治的言论都不赞同,但是,起码有一个地方能让人可以说话。这个比什么都重要。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admin 公共账号

管理员公共账号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1
  • 浏览: 149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