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我回顾了一下自己,从小在大陆读书,很多语文考试、作文竞赛都会让写红色主旋律的作文,学校也会开展唱红歌的活动,春游学校也会组织红色之旅去参观红色景点。以前觉得这些事情很正常,作为中国人都应该爱国。我现在长大后,体会到党和国并不是一样的,但以前的教育爱党=爱国,写红色主旋律的作业要求称赞共产党的光辉事迹,唱红歌也是歌颂党,红色之旅也是去看以前共产党员被国民党员迫害的地方。而且,我现在回想为什么我们从小就是少先队员,为什么我们非要带红领巾,这种纳粹式的教育想想就可怕。党潜移默化地在偷换概念,将党国捆绑一起,从人最初的教育开始洗脑。我并不是仇恨共产党,我只是反对它这样的行为。

现在我在美国待了三年,读书+工作,喜欢这边自由的气息,无论每个人的观点是怎样的,都会受到尊重。但是,我越来越发现中国言论并不自由,敏感词越来越多,敏感词也越来也不被允许,在微信与朋友聊天会小心谨慎,生怕会给自己带来不幸,怕自己被网警带走。最近因为疫情,我也深刻体会到了在中国言论的单一。国民跟着国家政策支持清零,坚持国家方针是最正确的,这里只有一种声音,其他与政府政策不符的观点都是不被接受 不被允许 不被尊重的。

另外,我以前并不关心政治,好像是从张高丽彭帅事件开始关注政治,很气愤政权的掩盖,也很气愤在这样的社会下女性不被尊重,女性权利弱小。我也开始看更多历史事件,发现为了巩固他们的政权,吹嘘得光明伟大,但实际上都会牺牲掉我们百姓的利益。

我深信,我是爱国的。但是,爱不爱党我不清楚,因为他们独裁的政策洗脑国民,不给予人民自由和权利,让人成为不能思考的机器。

我又希望为国家做点什么,所以我选择了在几个月后回国作出我能做出的小小贡献。但是,因为我发表了反对疫情清零政策的言论后,被小粉红群攻反对,还被人身攻击,我才意识到原来我身边已经有这么多隐藏的小粉红,在这片土地只有一种声音存在。于是,我开始迷茫,我知道我是爱国家的,希望国家能够蓬勃发展,所以我想把我在美国学到的、经历的知识和技术贡献回国,即使我的能量很渺小。但是,我怀疑我真的能做到吗?例如,如果我指出国家现状问题,如果我自由表达我的观点,他们是会倾听还是会选择把我送进监狱?我开始害怕。

我开始害怕,所以开始在网上搜索如何与小粉红相处,搜到了品葱。点进品葱之后,发现这里人的观点很丰富,言论也很自由,也有很多反感无知小粉红的。我想这是我在寻找的地方,虽然这是我来的第一天,但我感觉我在这里很温暖。
本人大学期间在香港留学,大学末期修读了一门真正的普世价值的政治课,大有醍醐灌顶之感。于此之后逐渐推翻了我以前在国内被灌输的一切sb和邪恶的逻辑。反送中和疫情随后爆发,我更加坚定了我的立场。国内的言论环境越来越让人窒息,甚至有时感到在墙内无法和人交流。希望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一隅喘息之地。
愿我们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
山大长沙曾思佳 欧美区政治爱好者 | ai是人类的爹 | 不在中国 | 中国能不能快点裂开受不了了
我想点赞
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
NidusPrime Eddie Brock
新人报道
之前可以发帖,后来离开了一段时间再回来就不能了。
Qingqiu 歲月朝代輪轉,我站在人世間,數興衰的迴圈
寫了很長的文章,正經學術向的,TG上的朋友推薦我來這裡發文章,請版主通過下。
skyaid0925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翻墙后多少知道一些品葱,最近才注册,因为疫情、俄乌、中美对抗等等和墙内人争辩,想了解一下不同信息以及尽量客观的事实,也是想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认知(然后能更好地说服别人,所谓的叫醒一些人,可能还是有点年轻幼稚吧,不否认还是有这样的想法),毕竟墙内根本不要想在线上讨论这些所谓“反动言论”。虽然反对中共独裁体制,但也对一些墙外盲目反共保持警惕,当然希望自己生活的地区早日开化,和平过渡到民主制度,但目前并不乐观。不否认来品葱是一种宣泄不满的出口,但希望更大程度上是一种交流、学习、接收信息的渠道。
只是为了一个能说真话,能听真话的地方
中国,半封建国家
竞争开放自由才是人类的道路
waipc22 。。。。。。。。。
新人报道,用谷歌搜索新闻资讯知道品葱的,来这里主要是想听各位网友畅所欲言。
randomwalklxw 随机漫步
谢谢,申请解除新注册用户限制。这里气氛不错,内容真实。
19年来的,哈哈,很久不活跃了,之前好像服务器原因又变成新注册了,没法操作了,现在想解除
新人報道:
我是已從牆內逃出去的文科學生,從高中起我發現在牆內受教育就是在洗腦。比如歷史不談六四,只谈五四。還說什麼資本主義在中國行不通(如果真行不通,那中華民國是怎麼建立起來的,難道它是社會主義?),地理里台灣是中共國的一個省(如果真是省,我去台灣為什麼還要護照簽證。)。所以我決定遠離中共的洗腦,遠離小粉紅和五毛黨,注冊品蔥。
名界袁 共匪早亡
肉身在墙内,看到这几年共匪越来越无法无天,先前是用房地产奴役下面老百姓,让老百姓围着房子水深火热,然后借着疫情奴役百姓。在国内的发言和很多社交账号被封锁后,偶然一次机会,有朋友向我推荐了翻墙上品葱,那里可以是我们“反贼”可以自由发言的地方,一个可以随便批评共匪的地方。

眼看国内的老百姓日子过的一天过的不如一天,却还要被各种政治正确,被逼着要求跪舔共匪,我只想大呼一声,当代康有为梁启超何在?
autumnchestnut 新注册用户
@admin 管理員好,請問能否在站內私信?有事想諮詢,謝謝。
FangCha32 反共≠反华
报道
本人深受墙内教育迫害的高中生一名
从小就对电脑什么的很感兴趣,因此早早就能到墙外看看
刚开始只是逛推特,小时候被共产党宣传洗脑太厉害了,看到上面骂的都恨不得直接怼回去
但是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开始了解64,知道维尼的所作所为,
可以说想要真正的认识中共面目在墙内几乎是不可能的,我的爸妈就是彻彻底底的粉红,每次我想跟他们聊这背后的真相,得到的却是他们的否认
不过幸好父母很开明,不会主动去关心我的意识形态,也不管我翻墙啥的,身边也有两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能一起聊聊这方面的事情,很可惜其中一位已经被请去喝茶了,现在也不怎么联系了,另外一位在今年年前推荐了品葱给我,可以说在这里是受益良多,在墙内乌烟瘴气的媒体背景下,品葱可以说给我黑暗的生活带来光明——在这里终于可以随心所欲的发表想法和与志同道合的人讨论问题,推特上面成分复杂,我是真的不习惯
个人打算是先熬个一两年,然后早日移民日本(因为家母是学日语的,在那里环境更习惯一点)
就现在的局势来看,不知道哪天就白名单了,所以打算趁现在多多向各位葱友学习
谢谢各位的包容
1.如何发现品葱?

应该是香港抗争的时候,翻墙,听网友介绍,发现了品葱。当时我是支持香港抗争的民众的,但墙内无法发声,微博上一片支持警察对香港人严厉镇压的,我的微博也被封了。于是,我翻墙出来,看真实的新闻,表达对香港抗争的支持,然后看到有人在品葱上发的支持香港抗争的文章,知道了品葱,认识了品葱。

2为什么来品葱?

现在墙内已经完全没法大声说话了。我的不同平台的几个账号封的七七八八,微信我还有用,根本不敢说话。而品葱是个比较能够自由表达的平台。另一个原因是我的英语不好,不知道该怎么用英语表达,墙内墙外,想找一个用中文自由表达,可以发表大篇幅文章的地方太难了。我能想到的也只有品葱了
很遗憾没有早点发现这里,一直在各个论坛混迹最后发现太多五毛,没有办法。

搜到品葱是因为前几日突然想再看看编程随想以前发的东西,惊觉疫情期间他已经消失,非常难过,然后搜着搜着就找到了这里。

一直以来都希望有这样一个论坛,不受阻碍的交流信息,其实在十多年前,国内互联网还没开始有墙的时候,关于国家体制的讨论还是很尖锐的,包括以前那些土工不可言说的事,看到现在收紧成这样,文字都要自我审查,很难过,特别是香港,曾经中文自由出版的最后净土,也被赤化。

现在基本上每个中文语境的软件论坛都已经遍布五毛,甚至是英文的,真的很无奈。肉翻确实是这辈子能做的逃离囚禁的最好方式,但这场本土的战斗一旦离开,基本也没有太大帮助了。听着周孝正啊李庄啊油管上的视频,真的觉得以前历史不知道学了什么,想想新生的小孩依旧要被洗脑,就很悲哀。

版上喜欢用一些我看不太惯的词语称呼中国,或者说中国要被殖民才能好之类的,我也觉得很荒谬,假如一个国家的国民自己站不稳,别人不管是好心还是恶意的帮忙,最后也是烂泥扶不上墙,看看国人心甘情愿的内卷,就不知道这个魔咒要怎么打破。再看一旦有点好苗头就被打压的文化,也不知道要怎样形成自己的好的社会制度。要说怎样是好的中国制度,我是真的不知道,这是一个务实的国家,但贫富不均,也许南边可以像新加坡模式,但像新疆西藏,就是很大的变数,完全可以自成一体,最主要还是这片土地上的人,能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做顺民吧。
我只是个历史爱好者,没有特别的政治观点。发现也是因为那篇陕甘宁边区特货的文章,原作者我是认识的。所以找到了贵站。平时还是看为主,很少评论,不太爱发言,更喜欢阅读。
真的太兴奋了,来到品葱好像进入了一个宝藏世界!我知道品葱是从一个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好兄弟那里知道的,他经常翻墙在外网转,我的四、五款VPN软件之中,有三款都是他给我的。他告诉我的时候我觉得“品葱”这个名字很怪,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后来才知道是一个可以畅所欲言和增长知识的新世界,在这里可以和许多志同道合的人讨论,非常自由,没有墙内乌烟瘴气的烟雾和限制。
我喜欢联邦制的中国,向美国一样,每个州都有自己的法律体系,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正好体现的体现民主和自由,这不正是我想要的、我所向往的吗?现在的中国一点也不民主、不自由,完全就是一言堂,人大代表也不能代表人民发声!在领导面前,都是面子工程,没有人说真话,也没有人敢说真话,这才是最可悲的地方!

我喜欢看美剧,我最开始看的美剧就是行尸走肉,也就是The Walking Dead。这也让我想到了每天的生活,不就像一具行尸一样吗?当我翻过“墙”之后,我发现,外面的世界是这么的不一样,是这么的有意思,是这么的丰富,让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让我的看法得到了改变。
我还喜欢看NBA,喜欢亚特兰大老鹰队的特雷杨,几乎他的每一场比赛都看,最巧的是行尸走肉也是在ATLANTA拍的,所以我觉得和佐治亚有缘分,特别想去那里,看看peachtree,看看亚特兰大,呼吸自由的空气!
第一次在品葱写这么多谁也没告诉的心里话,感觉很舒畅,看到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是很开心的,我的孤独感消散了!最后,我还需要多跟大家交流学习,好好学英语,争取早日出国,恳请大家批评指正,或者告诉我一些其他的门路,不胜感激!
哈哈 总算可以发言了 请管理解除新用户限制  

品聪是个好网站,很多反共义士,但是反共不反支,永远是白痴。所谓支,不是侮辱中国大陆的意思,脱脂也不是出国的意思,而是要改革中国大陆的文化和思想,去除野蛮的价值观。不仅仅是更换政府。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华人很多都已经接受文明世界的价值观,这才真正是脱脂。如果一个中国大陆人去外国仍然用微信群,弱肉强食,那早晚还会德匹下的
谷歌搜索习近平修宪,发现了品葱总加速师这个称呼,感觉很好玩,就留下了
国内没有任何可以讨论政治的论坛,就混这里了。
俄乌战争让我彻底觉醒了,国内媒体最爱吹捧普京,可见天下独裁者是一家
啊,本人高中开始读大陆的国际体系,一直到高二以前都属于那种“不激情地坚定爱国”,没有群情昂扬的战狼情怀,但只是从自以为的事实出发,认为党国所做皆为恰当之事情,直到高二高三左右,随着国际体系学业的需要用到了VPN,才了解到多元的观点和“事实”及其解读,思想也是大有改变啊。现在感觉是民主社会主义和自由主义?哈哈差不多,反共是跑不了的了,从🐱到现在的任何一届都是,不过有时候看到葱油们滞纳滞纳的叫还是有点不舒服,感觉我还是属于反共爱国的那种吧,各位多担待哈哈。

我对中国的认识发展还挺有趣的,我小学时候成绩很好,奥数乐器英语诗文什么的都有搞,但初一初二的时候贪玩就衰落了,初二走了一批直升高中部的同学,后来初三的时候努力了一下就又名列前茅了。当时傻傻的挺可爱,总爱自比中国,好像汉唐盛世后走过了清末,现在要和党国一起崛起了,那时候是我最爱国的时候,感觉我和它好似有什么浪漫的联系。相对应的,那些以前欺负过我的成绩好的初中同学就变成了“八国联军”。因此我仇恨那些同学长达数年,直到到了国际部之后才放下执念,认识到我因为“党国情怀”伤害了多少我曾认为的“学业阶级敌人”的心,也阻碍了自己向他们学习的机会,用“衡水模式”在国际体系横冲直撞,最终在美本申请大败而归。感觉我的过去很有现实意义,好似整个中国社会的所应呢。好在现在我放弃这个设定了,和“英美德法”也关系甚好。

至于中国嘛,理想来说(不考虑实现方法)那我还是希望能至少汉(含台)满蒙三地统一在一个民主单元共和国下,但从现实出发的话,民主自由恐怕是最重要的,不论单元、联邦、邦联还是如何,汉地能还是一块也可以了。我口里的民主自由不是那个被滥用的民粹版民主自由,是能主导社会重分配、实现大同与自由发展的那个民主自由,理想美好不可及,但方向自是如此。

另外问问各位前辈。本人只是个小留学生,以后估计还想回国工作,在这里发言太多会不会有危险,会有人骚扰我在国内的家人或者断送我的前程嘛...
跟共产党的黑皮有仇
什么时候解除发帖的限制
能够尊重用户隐私又可以自由表达的中文论坛不多,品葱算一个。
shj648 一个反对西方左派的加拿大人
我是来报道的,可以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吗?

我从小移民加拿大,我是在蒙特利尔长大的。 我一直都没有太接触墙内论坛和社区,但是我还清楚记得胡温时期的那些像东洋刀帝取涛宝两人的狗头或者只恨蒋公剿匪不力之类的梗。我真是想找回当时那种也有宣传但是整体上来说还不是特别意识形态化的网络环境。要是中国能够退回胡温时期我也不会觉得中国恶心。但是习近平我真是接受不了。

我发现品葱大概是2020年初吧。当时我受够了墙内的宣传和封锁或者是那些所谓反共但是其实总是做whataboutism的群体, 我想想找一个坚决反共的群体,然后我就无意间碰到了品葱。反正能看到绝对反共的中国人声音我就觉得不那么压抑了。我经常来品葱为了让自己记得还有清醒的国人。希望有一天目前沉默的自由开明派能够重新夺回权力然后再搞一把拨乱反正,之后在把中国逐渐往好的方向改。但是考虑到国内现在的洗脑程度,我越来越悲观了。
小小小 就是要刨根问底
非常开心能够找到品葱这样的一个平台,其实我前几年是不太关心政治的,因为工作,忙于奔命,也因为那个时候,整体的大环境还不至于让一个不太关心政治的人感觉到网子在收紧,言论管控让人窒息,但是这一切在最近几年加速实现了(感谢习维尼这个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总加速师),我的各种社交账号被禁言,被封号,从开始涉及明显的敏感词到现在莫名其妙的敏感词多到让人开始学会自我审核,我想墙里的人都懂。
     这几年因为工作节奏缓慢了,有更多的事件看电影,看书,慢慢得坚定了自己思考的方向,其实从一开始我就不是一个小粉红,小时候的教育洗脑强度其实是很强劲的,可能我天生有反骨,又或者从小就喜欢看港台影视,外国文学,家里的人没有一个有红色思想的,他们不关心这些,我也就自由成长,只是早年环境太封闭,几乎接触不到太多的信息或者书籍,没有形成完整的认识。也是本来就有刨根问底的性格吧,当年学习近代史的时候,上政治课的时候,在我看来就是王八念经。
     也因为早年活得太封闭了,一旦有条件可以看自己想看的了,就疯狂看外国电影,我觉得外国主旋律的普世价值观就是这样被我吸进血液里的。这几年感谢 zlibrary,我读了很多国内看不到的历史书和政治经济学以及自由主义相关的著作,这些书很多在豆瓣上被删掉条目了,同时我也越来越关注时事新闻,最近几年发生了很多大事,墙里的网上的一些言论和氛围让我觉得自己已经跟这个世界分离了,翻墙以后知道了更多事以后,也自然找到了这里,终于看到了一些正常人的反映和言论!!!终于!!!我的天
    大概就是这些吧,我觉得还是在具体帖子下和大家再讨论吧,写的又臭又长就不好了哈哈
winnie198464 庆丰帝加速加速
大概是被小粉红PUA过吧……之前是岁静族,并不关心政治,留学之后碰到了粉红舍友,他不断洗脑打压PUA本人,让我最痛苦的时候一周没睡着几个小时,半年之内整个状态都是痛苦的,抑郁到无法下床走路。也是因为这样,本来打算在国外留下的我,选择回国疗养。在自我治愈的过程中,开始思考粉红的成瘾,有幸结识了诸位葱油,发掘了这些极端人格的成因。
过去很痛苦,但是也是因为这里,慢慢地思考和恢复元气。
纠结于垃圾人只会消耗自己,选择更好的环境才是自救之路。
已隐藏
生在同仁街 支人支面不支心
自2019年中美贸易战开始才使用VPN看时政类的文章和视频,品葱是我唯一注册的一个海外中文网站。
很可惜前段时间系统被破坏导致我一个近三年的账号找不回来了,希望这个账号是我在品葱的最后一个了。
本人生在红旗下的普通岁静一枚。虽然认同西方的普世价值,但心里一直认为随着时间推移,自己的国家也可以通过改革等手段使人民过上相对富足的生活。近年来,不仅经济形势上一落千丈,意识形态更是不断收紧。现在网络已经是一潭死水,只客观说两句就会被众人无端谩骂,无数普通人被边缘化。这可以说是让我跳反的原因吧。不过与聘用劳教人员谩骂相比,那些攻心手段才是高招,例如《我爱你中国》,还是可以听出感触来的。而硬的哪怕是枪炮坦克,我虽然没有勇气明反但心里依然是“不敢言而敢怒”的,不得不说共跳软硬兼施确实厉害。说一下如何了解到品葱吧,几年前有在国外学习过一段时间,当时也是为了找同温层吧,机缘巧合下就来到这里,之前也注册过几个账号,但没怎么发过言,一直潜水,当然那时正在经历大脑的重塑过程,需要一些时间。最后引用搏击会的一句台词作为结尾吧“without pain without sacrifice we would have nothing”与诸君共勉,以上
少伦少瓜子脸 50天50场胜利
早就来过这个论坛,当时好像是在谷歌搜了一个关于国内的事情,然后显示了一个品葱的帖子,就进来看了一下,发现这个论坛真的不错,很多见解都非常有深度,因为之前推特油管上一些反共的人,他们的路线是对的,但是根本没有什么思想,还经常搞一些假新闻,让人根本看不到希望
不过后来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来过这里,因为国内经济还不错,一直在忙碌没时间关注这些,直到现在又回到了品葱,因为国内的舆论高压到让人喘不过来气,动辄扣个50万的帽子,加上当局对疫情,经济俄乌局势方面昏招迭出,就开始经常浏览品葱
至于说对中国未来的展望,我其实更希望中国实现联邦制,毕竟我是反共不反华的,我还是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够统一,但是我的想法是有变化的,在以前我是非常支持共产党的说法,那就是为了国家统一,一切都不重要
现在我的想法是最好能够统一,但不一定非要统一,如果实在统一不了,那就只能分裂,因为中国已经两千多年的帝制了,想想都荒唐,共产党现在来回来去又回到原点了,真的是受够了
至于共产党,它做了很多坏事,它的体制毫无疑问的要彻底的抛弃,但历史功过上应该说也不是完全没有建设性,共产党唯一做的好事,就是让中国人掌握了核武器,和军事技术,虽然这也让这个政权变的更加棘手,但是未来不管中国是统一还是分裂,总会有一支继承这些遗产,这样一来,这个民族高了不说,最起码的不会再被殖民和侵略了
至于说共产党自己说的什么彻底消除贫困之类那都是扯淡,没有共产党只会更好
memelada 一個中國,中華民國。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本人是在其他網站發現pincong這個站點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首先第一次發現這個網站後,進入後讓我感到很是驚喜,因為裡面的話題都很高質量,大部分人探討問題也很理性,客觀,有理有據,感覺大家都是很棒的知識分子哈,所以漸漸愛上這裡,這裡也能讓自己學到很多。我想在品蔥和各位蔥友探討各類問題,大家都有相似的目標的三觀,都有對極權和暴政的不滿,這樣的相遇和交流實在難得,也許很多年後,這裡的東西是珍貴的歷史回憶。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喜歡分裂並且聯邦制的中國。支持西藏,新疆,蒙古,滿洲各民族自決,即使是漢人的地方,也支持各個地方公投自決。剩下的中國可能還是比較大,支持搞聯邦制,也支持中華民國修憲並且重新接管中國大陸。本人雖然是民國派,但對梁啟超的中華民族大一統,以及孫文和蔣介石的一些理念是不敢苟同的,中華民族這個詞很容易產生誤導,曲解,以及統戰,綁架的意味。當然這一切我認為要共匪倒台後,我們才可能在這片被共匪摧毀殆盡的土地上看到新的希望。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對共產黨沒什麼好感。我認為共產黨就是寄生在全人類文明中的病毒組織。

暫時沒其他問題。

謝謝。
藤井雅樹 晨曦之明星
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用谷歌搜尋文章時偶然搜尋到的。

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搜尋到品蔥後大概瞄了一下,發現竟然是大陸人自己的反共論壇後,有些感到訝異。
但因沒什麼興趣,沒有多逛就離開了,也沒加入我的最愛。
最近深感推特上自稱民國派的廢華派跟自稱台派的廢台派越來越吵。吵的我頭疼,想找個比較清靜的地方。
想起曾到過品蔥,才想試試在這註冊,看看這裡的網友是否會比較有水準一點。
至少用字遣詞不要太粗俗,令人看了不舒服。
潛水觀察一陣子後,發現似乎狀況比我預計的還要好,這才開始回應文章。

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是台灣的華派,個人認為統一是假議題。沒有統一,只有侵略。沒有台獨,只有共獨。
當初是中共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中華民國獨立出去,才形成今天的局面。
且關鍵不在統一或獨立,而是民主與專制。或者該說是自由與專制。
只要是擁有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那就是好的。反之,那就是不好的。
就像初代鋼彈的吉翁.戴肯,主張從地球聯邦獨立,建立民主共和國。
但他卻被薩比家陰謀暗殺,栽贓嫁禍給聯邦,成為薩比家建立獨裁專制的吉翁公國的藉口。
我反共,但若未來台灣由民主國家淪為獨裁國家,我會成為地下反抗軍的一員。
致敬编程随想 我已经完全编程随想化了
自我介绍:编程随想读者/可能还是个画手:)
      我记得当年翻墙的本意是为了看黄,虽然现在已经不看了,出来后我经常逛的是youtube知道了8964.
     我本来就不是什么粉红,记得小时候别人都在嘲笑日本,我真心觉得他们挺无语的,和他们聊天也基本对不上话.
     我曾好奇的在google搜了中国翻墙比例找到了pincong.
     我认为一个分裂的中国是最好的,有时候在自己的家乡会不自觉的流露出多家乡的爱,但是想到这片土地被共产党统治难免感觉有一似似的悲哀.也许我们其实并不需要这么大的一个国家,如果我的家乡可以独立成一个小小的国家,大家在这片土地上和谐相处,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
     我翻墙后遇到的最最最重要的人就是编程随想了.他就像V一样,戴着匿名的面具与独裁政府做斗争,正因为如此,他成为了ccp的眼中钉,编程随想的博客已经半年没有更新了.他的网站点醒了很多的人,他是我的启蒙老师,他也一直是我的精神信仰,他的文章使我获益匪浅,他才是我人生真正的老师.一个编程随想倒下,便会有千千万万个编程随想站起来,即使他不在了,但是他的精神永垂不朽,他的事迹将会名垂千古.致敬伟大的编程随想,谢谢你所做的贡献,谢谢你点醒了我,谢谢你然我成为了V,谢谢你让我成为了编程随想.很高兴我翻墙出来遇到的是你,这也算是我这不幸的人生中的万幸了吧.
     现在我还依稀的记得那句"it's my duty",生于独裁是我的不幸结束独裁是我的责任.
最近的大翻译运动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在我郁郁寡欢时给了我一缕曙光,如果编程随想的博客现在还更新,不知道他会有什么看法.大翻译运动应该是目前的我能够参加的一项反共运动了.
     编程随想莫名失踪这件事对我的打击非常的大,我在编程随想失踪后检测出来抑郁症,可能这就是政治抑郁吧,目前靠着吃药已经好转了不少,但是我觉得是时候该做点什么了.
強姦齐心 习近平召开品精席吸净瓶
各位好,新人报道。
     希望中国早日解体,共产但早日消失吧。我家三代返共,我祖父练法轮功,我爸参加过89学运,我上品葱。潜水多年,从第一代品葱就开始关注,现在思想和语言成熟了一点,有些想讲的遂注册了账号。大部分情况下都能温和理性的沟通,政治立场也接受度比较大,除了对于“强奸习近平”“强奸陈全国”问题上比较激进。
我来品葱起初是因为朋友介绍, 我的一个反贼朋友告诉我墙外有一个匿名的网站,专门来讨论墙内不能讨论的敏感话题。在各种机缘之下来到了品葱,认识到了很多不同的看法观点,并从多角度提供各种看法,这是墙内平台做不到的。品葱成了我业余打发时间发表我个人看法的地方,能和大家客观公正地讨论事实真的非常开心。
最後一問 新注册用户
@一只鹿兒
 我是doctor_XXL   我今天發言完莫名其妙發現自己被標記非活躍用戶 本來我不覺得有什麼問題,我確實因為不想和人起爭執,只想講完想講的東西 但後來我發現我的發言都消失,連跟人討論的資格都沒有了   我本來想寄信給管理員,結果說我不夠聲望 後來我去申訴帖,也是說我不夠聲望 我去任何一個帖子,都說聲望不夠 我其實就是被封禁了吧,可是我連理由都不知道 我不覺得我那少少三篇回文裡,有什麼不妥到這樣直接封我口,甚至都不讓申訴的   我實在沒有辦法,只能再開一個帳號來問 我就只想問完這個問題,以後我再也不會來了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好像之前答过,大概是后来品葱出问题的时候答案消失了?
于是我发现我已经忘了我怎么看到品葱的了。
我是在反送中那阵子开始关心政治的。记得刚逛品葱的时候有一个帖子特别打动我,就是很多人晒出自己的证件然后写一句支持香港的话(很多人给证件打了码,或者用非惯用手写字)。我看到有人说了一句类似: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在阳光下相见,当时就忍不住流泪了。看了国内那么多污秽不堪的言论,我发现还有那么多人在默默守护着光明的时候,心里觉得非常感动。后来上品葱也是类似原因,想要在黑暗的世界里寻求一点安慰。
能自由讨论时事的中文论坛看起来品葱做的最出名,左派右派都能各抒己见,当然五毛除外。
最近经常见到政治正确的优越感,还觉得批评伤害了感情。故特意引用我非常认同的维基百科上面的回复
喜歡關心諸如移民、少數民族、LGBT、環保、动物保护等議題,而對現實社會中的問題毫無概念的西方人:“他們是崇尚政治正確的虛偽人道主義者,只是為了滿足他們自己的道德優越感;自認關心女權卻又能容忍伊斯蘭那種最踐踏女權的價值觀,覺得這叫文化多元。他們信仰的福利國家只能讓搭便車的懶人受益。”[

另外,就算不用那两个字,在其他文化中,一样有大量同义词,也是取自维基百科:
其他地方的類近稱謂
中国大陆:白左、网左(网络左派)、宅左、佐壬(左人)
美國:退步左翼(Regressive left)、社會正義戰士(Social justice warrior)、豪華轎車自由主義者(英语:Limousine liberal)(Limousine liberal)、拿鐵自由主義者(Latte liberal)、自由派菁英(英语:Liberal elite)(Liberal elite)、自由屄(Libtard)
英國:香檳社會主義者(英语:Champagne socialist)(Champagne socialist)、古馳社會主義者(Gucci socialist)
法國:魚子醬左派(法语:Gauche caviar)(Gauche caviar)
德國:沙龍布爾什維克(德语:Salonbolschewist)(Salonbolschewist)
意大利:時髦激進派(義大利語:Radical chic)(Radical chic)
丹麥:海線社會主義者(丹麥語:Kystbanesocialist)(Kystbanesocialist)
澳洲、新西蘭:夏多內社會主義者(Chardonnay socialist)
臺灣:覺醒青年
马来西亚:中华胶、Raykat、孟沙泡沫 (Bangsar Bubble)
巴西:節日左派(葡萄牙語:Esquerda festiva)(Esquerda festiva)
人与人的语言交流空间是很宝贵的。 语言 可以消除隔阂,可以理解彼此
万里红 反对一党专制,向往民主自由。
近几年来,国内政治环境一直在恶化,网上发言的空间越来越小,简直令人窒息。现在我人在国外,摆脱了共产党的控制,就想多看一些共产党不允许的言论,也想和网友自由交流。
国外的中文网站不多,关注时政的更少。我觉得品葱网办得很好,尤其是对于用户隐私的保护特别到位,所以就注册了。希望在这里结识一些朋友,即使不见面,也能一起探讨国家大事。观点不同也不要紧,多听多看总是有益的。
现在我来报个到,并申请解除新注册用户标记,希望能得到批准。谢谢!
江月何年初照人 新注册用户
是今天搜索资料的时候无意中刷到品葱的帖子,于是很兴奋地注册了。我年龄不算大,从十年前正式开始上网,最开始用的是新浪微博和百度贴吧。这些年可以感受到言论的空间如何一步一步被压缩到几乎没有,周遭的社会环境又是怎样加速变得越发畸形病态。无论是网上,还是现实中,正常人似乎都在变少,大家都整齐划一地说着一样荒谬的话,重复着一样荒诞的观点,永远歌颂抽象的系统而看不见具体鲜活的人。我仍在国内,短期内run不出去,也不想找到和此地、和这群人和解的方式,但是仍会不免感到无限痛苦和可悲。对执政者产生怀疑是从初中开始,那个时候接触到严歌苓的作品(并没有说她的书很好的意思),开始了解文革,感到不可理喻。文革也始终是我最为关心和感兴趣的一段共和国历史。然而墙内无疑是噤声、捂嘴,伴随着源源不断纠缠不清的粉红。想通过品葱,和更多愿意跳出宏大叙事、墙底之蛙视角的正常人类交流,见证更多有启发性的观点。
噗噗熊是我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已隐藏
会发现品葱的用户平均素质和思维方式远远高出身边的人,这是一直上品葱的原因
怀念曾经的中文圈千姿百态,百花齐放,大神辈出。随着高墙的筑起,美丽灿烂的中文网络慢慢凋谢 枯萎,开始齐刷刷杂草丛生,偶有一两朵破土而出的小花,轻则踩碎剁烂,重则毁尸灭迹。品葱,让我想起了多年以前的人人,牛博,早期的天涯论坛。平心而论现在的品葱质量并不高,主要原因还是渠道窄,用户群不够大,大神的分布量还不够高。
没关系,大家和品葱一起成长。
因为这个论坛很真实,可以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我在国内的软件发言被删过很多次,不是因为我辱骂了别人,而是因为我说了实话。特别是社会上有很多不公平黑暗的事,在国内通通不准发言,一切言论都被管控着,太虚伪太假,我受不了了。
我是偶然间发现品葱的,不会翻墙前经常混迹于知乎,自己平时也喜欢看一些键政历史类的议题,但在其中看到的全是吹嘘歌颂,所谓正面的发言,几乎看不到真正意义的理中客讨论,记得想了解一下朝鲜脱北者,和两韩统一的议题,,脱北者干脆搜不到,两韩统一的发言基本全是战略缓冲的屁话,还有各种怀念腊肉的狗屁发言,当时就觉的这腊肉到底为中国做了什么,除了运动就是运动,折腾的中国满目疮痍,他建立的这个政权又倒底为中国人带来了什么,除了苦难,还是苦难,狗屁新中国,但从小到大对共产党美化的洗脑教育,自己竟然还对共产党抱有一丝丝幻想,毕竟改革开放了,。偶然接触到外网后,看了youtub上的键政节目,大感过瘾,一下沉浸其中,无法自拔,各种反共博主的视频都看,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想到国外也有个知乎,就在谷歌上搜了一下,因缘际会发现了品葱,这是什么神仙论坛,,太对自己的胃口了,彻底丰富自己一直以来对国内政治生态的求知欲,简直爱不释手,每天必逛。也算是找到了一个让自己有归属感的论坛了,。对于中国未来的走向,我觉的还是联邦制好一点,只有区域自治才能彻底的解放思想,爆发创造力,春秋战国时期不就是例子吗,诸子百家,各种发明创造不尽其数,只后的大一统又诞生了什么,且又引起了政权更迭频繁,各种皇家你方唱罢我登场,社会创造与财富不能积累,二三百年就来一次毁灭,人口大量消失,如同死循环一般,还是小国寡民,各省建国,或者形成松散的联邦制也好,大事一制对外,小事各个小国自决。
Luminous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
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在twitter上看到别人转发的重生之我是习近平,才发现这个有趣的地方的,哈哈哈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想在这里看到一些经过思考的答案,能和一些对中国大陆现状经过深入研究和思考的人交流探讨。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有人说过一句话,以前总觉得国家强大了,就没人敢欺负我们了。后来才发现,国家强大了,就没人来救我们了。中华文化有毒,我觉得中国还是联邦制或者分裂的好,这样避免了整个中国再度沦陷为独裁者的乐园,假如整个中国是联邦制或者分裂的,那么河北不好,我至少还能逃到天津或者黑龙江,分裂成30多个国家,即使一种一两个是独裁的,它也会受周边民主国家的影响,做出一些政改。
到底怎么解封啊,急死俺了,计算机盲也太难了。紫薯紫薯紫薯紫薯
报道。
我是潜水了一两年,最近注册的。这几年的墙内互联网一直没有我发声的渠道。用了近10年的微博被封,豆瓣上说几句就是评论被删,警告严重就封号,其他新闻app不是被封就是审核后才能展示,或者发出去也是仅自己可见,twitter和粉蛆互骂被封。基本已经没地方说话了。微信里大学好友,几乎都变成了粉红,也减少联系了。
应该是一两年前搜什么信息的时候,搜索结果里找到了品葱,想不到会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Xi2077 反他娘的
墙民,大学时候学的新闻专业,后养成了搜索信息,探求真相的习惯,自然而然就开始键政,翻墙多年。
后来当了记者,习近平上台,新闻业遭受重创,所学新闻专业主义仿佛笑话,自觉难受,遂离开行业,开始读法律,后有709律师大抓捕,虽未泼鸡到我,但依旧愤愤不平。
因为家庭成分的关系,被共产党锤已经是家族记忆了,所以家底一般,现在靠着所学混口饭吃,在强国过着普通的生活。
年轻时候认为民主就是好,共产党就是不好,属于初级键政阶段,这些年发现可能不光光是制度的问题,有开始信教的倾向,可能真的面对现实束手无策了,只能在深夜读一读书。

喜欢品葱,因为很难找到一个让简中世界的人自由说话的地方,大家可以对着正在发生的事情直抒胸臆,这太难得了。
edmxspll0171 为了从父母两大殖民势力独立、并重建新家庭而奋斗!世代创伤可在我这里终止!一套专为我的后父母时代而设计的脑内操作系统现正处于Beta测试阶段中,即将上线……
和大多数用户一样,香港事件激发了我对于事实的渴求,直到我通过谷歌发现了本站。最根本的原因是这个。
孝道是中国文化里最摧残人性的东西 - 评论 by @edmxspll0171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37524
请管理解除新用户限制(二十字二十字二十字二十字)
Amnesiac_ash 隐世灰烬,已退葱。
某年于纽约外出,只是闲暇时间搜中国房地产这类的经济话题,看知乎高赞看得很起劲

后来再搜,便发现了旧品葱站,和其中优秀的分析预测帖子,令人佩服。本人观念一直与国内主流不同,但出于安全顾虑便没有注册品葱,只是常上来查看。

有点惋惜新品葱有小部水军参杂捣乱,问答质量相比之前有所下降,但仍是简中圈之言论净土,今肉翻成功,我愿贡献鄙人之愚见,共筑品葱,与众位华人同胞共寻真理。
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冲浪tv,虽然它已经没了,经常看到葱味收好奇搜到这里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包子相关,想看中南海占星术哈哈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联邦制的
集权不要,秦制不要,没错我就是浪人
万家灯火 新人一枚
知道品葱是在YouTube频道看到别人留言讨论的  然后便时常来品葱论坛观看时政分析  只是一直没有注册也没发言   现在注册了个号  也想和别人一起讨论当下的时政以前的历史
我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从谷歌引擎中发现品葱这个网址的。
经历过八九,那时候我还是十七岁的刚步入青春的学生,之后毕业,参加工作,一刹那过去了近30年,好多往事在记忆深处,结婚生子,生活的忙碌,工作的重复,时间过得飞快。

  自己喜欢或者追求不一样的声音,佩服有独立人格,独立思想的每一种人,我知道人类是及其脆弱的,在国家,什么历史,民族大义等等虚无缥缈的空话面前我们是及其的渺小,但是每一个人又是那么宝贵,珍贵的,人,是整个宇宙系统存在的唯一意义,但是人又是善和恶的混合物,恶人辈出无非为了权力,财富,名声,弱者世代苦难经历,无非就为了生存,人类生存的本能。
 
苦难的经历可以使人变得善良,所以我十分的珍惜30年前那场经历,它让我思考明辨是非,公正,自由,科学的问题。。。
  
  至于中国的前途,不管是什么整体,什么党派,我始终坚信,在这个世界上善最后会战胜恶,恶会在弱小人类面前被撕开邪恶丑陋面目,会收到终极真理严酷的惩罚,
 
  但是善良的人们又有什么生存意义呢?这个才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品葱有很多不一样的声音,不一样的见解,是全球华人自由叙述自己立场的一个小平台。
我在这里,刚开始接触这个网站的时候,对很多文章产生共鸣,也对一些文章像发表个人的看法。

  我至少经历了一年多的潜水时间,最终于近期注册成为贵网站的一名新注册会员。
好吧,因为时间的关系只能写到这么多,谢谢贵网站接纳像我这样的爱好者。
本人是老品葱用户,在老品葱挂了之后来的新品葱,一直是看的多说的少,主要关注的是中国国内的情况,以及寻找身边很难找到了政治观点近似的“知己”。本来是能正常点赞、留言的,在新品葱2021的数据初清空之后,除了id还在,其他一切权限被清零。申请恢复点赞等权限。谢谢
CrAFy4WF 灰名单
感谢网站团队的工作,让我们一起反共救国!

打倒习近平,铲除中共!
Astroph 黑名单 cogito ergo sum
之前那次攻击事件老号被炸了,不过品葱没有被炸掉就好,匪区已经是万劫不复的盐碱地,已经完全丧失了作为一个正常人能够有尊严的工作学习生活追求理想的条件,贵葱应该是华语论坛里仅有的能够供我们这些独立清醒的人交流的地方,祝贵葱越来越好,也祝自己能够终将得到自己追寻的答案
YouTube一个博主提到了品葱的一篇文章最近很火所以我来看了。因为我烦透了一模一样的赞美声!这与事实不一样!假的永远是假的。我想听听大家的真话!想看看大家的预测。
墙内的恶臭舆论看得我非常抑郁 来品葱呼吸新鲜空气
jonathanjing 新注册用户 林间圣地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通过GOOGLE到关于油管自媒体号的评论。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希望能有一个看到高质量内容的墙文和自己可以发声的地方。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希望可以看到有互相监督的党派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大学时期开始对从小开始的“优秀=爱国”的教育进行质疑,入外企工作结识了一些海外人士,从而对墙内外新闻不统一充满好奇及喜欢探索“真相”。近几年混迹油管潜水,渐渐从对内容充满好奇转变到理性分析,喜欢看关于社会,政治,经济类的全球视野的讨论。
打暴習包子 🤬不友善用户 消滅青鳥為己任
我很早就注冊帳號了,但品蔥被駭後我就便新注冊用戶了,何時可以解除ㄧ下,謝謝
bbwjae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我是来乳腊肉和习猪头的这些年习猪头的行为和吹捧腊肉让人绝望
在我初中时,就通过网友了解过一些国内的黑暗历史,因为这件事,我逐渐养成自己思考的习惯。在我眼里,国内的一些信息我怀疑真实度,当然国外同样也是的,我就需要严谨的数据,依据,给出一个模糊的概念。在前一个月前看见知乎里面太多人盼望回到文革时期,让我感到诧异。因为文革产生的影响,为什么还有人盼望文革时期。我想知道那些人是这么想的,我就在Google 里面搜索了一下毛左,就发现这个网站。里面的一些评论让我初步了解到那些人的心理,当我再去看主页看见还有其他的时事政治,虽然有很多过激的,但还有一部分是有客观数据,以及依据的。从这上面吸引了我,就和品聪一篇文章来说的,为什么谈论政治,我们这种平凡人,的确不能左右世界的格局,但这种事就和自己的那些爱好一样,能够让自己了解一些人和事。更重要的是,我很向往这种能够开口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自由,我是一个崇尚自由的人,我喜欢思考,我也喜欢运动,最重要的是,我喜欢与人互相交流各自所知的东西然后结两类理解从中找到更深层次的理解。
想要更多的了解中国、了解国际、学习中国事务发展的规矩、社会规则,透视中国经济
hsj010629 Somniloquy
進入鍵政圈首先是看youtube各種所謂反共視頻,通過好奇心的驅使逐步消解ccp在以往心中的權威性,使自身的邏輯思考、理性認知逐步戰勝盲目崇拜、虛無愛國。為了尋求更佳嚴肅開放的中文平台,通過搜索鍵政論壇,發現了pincong這一寶地。
申请解除新注册用户标记

2019年底COVID还在传言阶段的时候接触到的品葱

这两年差不多都在潜水,但是天天会来看当日热门贴子

同时也是个浪友

谢谢
老帐号的密码忘记了,只有开个新号了。
虽然老帐号的东西很多,但是没法子,只能如此。

要说起来,当初来品葱还是因为墙外楼垮了,没地方去,海外的民运组织又太拉跨,不是法轮功的就是跟大陆宣传一样弱智胡说八道的。也就品葱这里还相对好点。

其实品葱这里也需要提升一下,我打算写个经济学的普及专题,给反贼们提供点理论弹药,整体抱怨和讽刺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误打误撞来的。以前当过岁静也当过粉红,很久前也跟大部分墙内人一样,喜欢喷香港人,撑警,但是因为疫情爆发,反反复复的疫情,以及国内遍地粉红的评论区(当年去了网易,不过网易现在也开始粉红化了)也已经习惯了,但自从侵乌战争开始之后,看到遍地的纳粹言论之后没法忍了。后面看到bucha惨案的图之后更是看不下去。看了墙内极端言论之后。来这里真的很降血压。其他东西就不说太多了。望管理员认证,谢谢
Slava Ukraini!
发现品葱是因为上海封城,很久很久没联系的朋友突然在社交媒体上说了类似‘加油吧,齐奥塞斯库’,然后通过Google习奥塞斯库知道还有这样一个平台。

为什么来品葱:因为大陆已经完全不再有像这样可以自由讨论,不被批斗也不被封号的平台了。我小时候,我的初中老师还可以在上课的时候跟我们讲所谓不能提的64运动,为我们播放纪录片,但仅仅不到20年过去,大陆的倒车已经开到他妈坟墓里去了。我的许多朋友并没有被洗脑,但他们的嘴被堵上了;我的许多其他朋友被洗脑的很彻底,反正不管什么事怪美国就对了。

喜欢怎样的中国,政体怎样说实在对我来说完全不重要,但疫情这件事揭露的很清楚,能救中国的只有民主。不管是中共某些好歹读完大学的领导人管理下的短暂的少数人民主,还是更换政体后的民主都可以,反正把包子先搞下台就对了。疫情现在当前的政策,所谓的保护老年人,全部都是BS,多少人的生活受到影响,多少人的生命受到影响,为什么中国所谓的民主国家没有考虑到他们?不管之前一定程度上的民主有没有真的在中国实现(我认为是有一部分的,至少大家可以发言),现在一定没有。

我不喜欢共产党,但我觉得也不需要污名化共产党。共产党里面也有好人有坏人,胡锦涛当政的时候的中国其实还蛮开放蛮好的,反正比现在好。虽然历史不能够重来,但假如有平行世界,会不会有比胡领导下更好的共党呢,会不会有比习领导下更差的共党呢,我觉得都有可能吧。
DirtyMonkey It's my duty. Let's go march.
20年反送中时关注的品葱,一直潜水至今。从小成长环境较自由开放的00后,很早就接触了例如64等中共政府封锁的信息。希望不只是简单地喊“加速”,当“反贼”等口号,毕竟中共体制是一个绑架了所有人的牢笼,衷心期盼能有破局之计。近来有身边人对中共无好感的人说pincong过于biased,我想更多的人加入能防止pincong也滑入同墙内舆论一般非黑即白的状况。
没有什么转折点,一直都很反感。只是说小时候以为这组织至少在早期除了毛魔,老一辈所谓‘开国元勋’大部分还是在干人事的,后来发现这一帮狗东西不管何时从头到尾都是混账
riku899 后之视今,亦犹今之视昔。悲夫!——王羲之
偶然通过谷歌发现这个自由讨论的论坛
来品葱最初单纯想吐槽粉红,但是看到很多同僚的回帖,逻辑缜密的回帖,涨了很多知识,既然讨厌粉红,那就更不应该和粉红一样,措辞只会满嘴喷粪毫无逻辑可言。
个人喜欢联邦制中国。分裂和集权都是两个极端。
新人报道
希望可以有生之年在推翻习共的路上尽一份绵薄之力!
鲁迅说这个民族不是身体病了,而是精神病了,本人深为赞同。所以为了医治国人的精神疾病,需要用语言和真相唤醒还未死去的人们。
王老 观察
新人报道
  中国唯一的出路在于有百分之十的人有真信仰(形而上意义上的基督徒)、中国分治成为春秋战国一样的多国家形态。
大鱼 真理 智慧 勇气 永不灭
新人报道
之前注册过,因为种种原因丢失了。品葱多元、自由的氛围一直有足够的吸引力。希望有空的时候来透透气,和葱油一起对这个世界进行多元的观察。
无意间谷歌搜索到的

几年前网络上各种删帖和文化让我感到特别特别厌恶,在武汉疫情时达到了最高峰,整个网络上除了赞誉就是被删。
后来还经历了特别可怕的禁娱日,禁止一切娱乐、所有app都变成了黑白...无论发表什么看法只要不是赞同就会被所有人辱骂,当时我真的对这个国家...震惊了。。。

真怀念那个骂广电和城管的年代,那时说着坏话的我一定是比现在更加爱国吧。
新人报道,投票前几名的文章长度吓我一跳,我以为每个人都要写这么多。精力有限,写不了前几名那种深度,简单回答一下吧。

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谷歌搜索“海外中国政治论坛”搜到的。纯粹是想找一个墙外讨论中国政治的论坛。

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客观的,没有审查的,对中国政治的讨论。我想在这里能够分享和交流自己对于中国政治的看法,想了解各位华人对中国的真正看法。

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联邦制,类似于美国这种,各省有自治权,联邦有高一级的管辖权。但是美国制度问题也挺多,希望能总结发展出一套自己的联邦制。

个人政治倾向:

总体来说,我是偏保守的自由派,我不认为中国应该直接照搬美国,但是必须做到言论自由和民主,有点类似于台湾现在的状态。

首先,我认为中国应该实行主张多党执政,共产党要么直接下台,要么改组成偏温和的社会党,和其他民主党派竞争。

经济方便,我不认为美国这种程度的资本主义就是最好的,中美这几年把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问题都揭露了出来,所以我想把两者的长处结合,寻求一种偏社会主义的资本主义。同时,我认为政府应该仅控制能源电网和医疗保险这些基础行业,其他方面全部实行自由市场资本主义。

思想和意识形态方面,我认为中国必须逐步放宽网络管制,让人们逐渐习惯自由讨论的氛围,最后达到接近美国这种自由限度,只管制反人类的,如暗网,毒品,暴力之类的信息。我不认为突然全盘放开就是好的,那样很可能会导致国家动乱。

我本人不是反华主义者,我不想反中国这个国家,我是反共产党、反集权压迫主义者。我还保留着民族认同感,因为我是黄种人,在中国长大,也为中华文化而自豪,但是痛恨于现在的执政者对言论自由和人权的极端压迫,以及治理方式让中国社会缺乏生命力,让中华人民苦不堪言,让中国在世界上形象严重受损。我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2080年前),能看到一个民主自由的中国,依靠着他顽强的生命力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崛起与世界舞台,同时得到世界的尊重。

最后,我想感谢你们搭建品葱这个平台,让华人有一个自由讨论的环境。你们真的不容易,要时刻提防中共的围攻渗透。我希望你们能一直做下去,越做越好。日后若革命成功,品葱必将载入史册。
一個港青 🤬不友善用户 支持香港獨立!(你要對我不友善,我只好退隱)
其實我算是舊人了,2019區議會選舉來的

自2021年中變不友善又沒法解除後,才退隱大半年的
种花家人 来世还在种花家
您好 潜水很久了  从狼人流亡过来的

申请解封 谢谢
申诉用账户 普通人?
新人
因为和朋友讨论上海疫情相关的事情,了解到的品葱
站内内容,因为了解不深入,不好评价
但是很喜欢制定的规则和对历史上一些事件的处理,几乎完全做到了公开透明(尽管不一定公正)
没有搞刑不可知威不可测的操作
想提的问题,有的用户头像上会有绿色的自定义称号,是怎么获得的?
个人资料页,概述栏中那句肉麻的话能否自主修改?
x516975 中共必须死
报道。
发现品葱的原因,是在Google搜索中共相关资料时多次搜到品葱,留下了印象。
至于来到的原因,我本来在知乎活跃,奈何墙内桎梏太多,无法畅所欲言,而品葱有宽松的言论环境。

关于中国的政治制度,我倾向于分裂为多个不同的文化区域。
一是因为分裂为独立的国家有助于防止再度出现中共这样威胁世界和平的集权政权。
二是,目前看来,中国的汉族政权只会无节制地剥削西北部的非汉族区域,这些区域无论从文化上还是人种组成上都与传统意义的"华夏"并无关系,本就不应该在"中国"的范围内。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曾经失望过躺平过,直到遇到了品葱,发现原来还有这么多同伴在抵抗。希望将来有一天能生活在自由民主的环境中,为此努力吧。
羅德島登陸 一代新移民「脫支任重道遠」
大家好,作為一個新移民,很高興能網路上發現品蔥這個吐槽的地方,某次偶然用谷歌搜索信息點進來看之後發現這裡的發言還不錯,版面設置也簡潔乾淨,於是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情註冊一個帳號,以前沒有登錄時一直在潛水,現在註冊了帳號,也希望和大家多多交流溝通,當然,心術不正之流道不同不相為謀,不要彼此浪費時間。
WeedGeorge 蜘蛛不配拥有普世价值观
这还需要谈认识?来此的唯一目的就是从井里爬出来,从吃人的牢笼里挣脱出来。或许这里人们的意见各不相同,但我仍坚信普世价值是上帝给予人类最好的馈赠!
Sisily012 北京女,一个苦苦挣扎的社畜,生活在共党的危压之下无法翻身
我收到私信已经解除新用户限制了,过来报道一下
TankerDeng Freedom!
十几年前,因某游戏被TG无理封杀,被迫养成了翻墙的好习惯。说来惭愧,虽然从小到大一直承受着官僚主义的压迫,但慑于天安门事件当事者和家属(天安门母亲)的悲惨经历,只得采取着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不入党、不投人大代表的票等)。当年亦觉得体制有其历史原因,时机成熟时有改革之可能性。且08年BBC、CNN等媒体的一些造谣新闻,明显是反华不反共,实属猪队友,所以当年没有考虑过润(如果要润早就可以润了),只是私下传播翻墙技术,人权和法制思想而且。

之后因雷洋案大受震撼,开始积极关注编程随想大神(已静默)、中国数字时代、墙外楼(已关闭)等。感受到言论收紧的速度越来越快,曾经活跃的维权律师团体也再无声音,深感恐惧。维尼包子大开倒车,倒行逆施,独裁称帝,压迫人民,天怒人怨,深受其害。

故开始认真思考如何润出去的问题,好在从事的工作是全世界通用的,但也依然需要决心并解决很多具体的麻烦。
我来这里是因为这里接受各种各样的观点,可以很好得到讨论,不需要担心被删
好耶,说点什么,什么zsbd
早上八点姿势不对
早上八点姿势不对早上八点姿势不对
从小就是个比较反叛的人,总是跟周围事物格格不入,对中国的社会文化比较反感,比如关系,资历,大概15,6岁的时开始,觉得走关系是不公平的,伤害了其他没关系的人。对亲戚长辈的教育感到厌恶,觉得资历并不可靠,这里得的资历也指时间上带来的变化。久而久之上升到对中国文化的质疑,讨厌中国的大多数事物,之后接触了日漫,美国电影,算是我的思想第一次启蒙,让我对外国有了好感,此后:这样的我经常在百度贴吧跟粉红五毛对线,前几年中国网络环境相比现在更宽松些,之后工作上接触了一个经常批评中国的朋友,通过他我学会了翻墙。然后就是看油管的文昭,这时候是2018年初,过个一年多在文昭视频留言区得知编程随想,直到现在,品葱是编程随想博客评论区发现,但是当时没什么兴趣,觉得只看编程随想就够了,后来编程随想没动静就来品葱,想了解一些信息。
已隐藏
KateFMZK1221 蜂蜜檸檬好欸
舊號突然登不進去了,弄了個新號拖了好久好久總算重新來這裏第二次了。
我是出生在台灣寶島,很早以前一直在油管看到許多對岸老百姓的被共產黨治下的百態,更好奇是否有論壇可以更深入了解對岸百姓對大陸國內各種議題的想法,後來無意間點開一個連結,就發現品蔥這地方,原來中國除了粉紅還有其他顏色。
crafty 海内华人
1.没什么,墙内80后华人一枚。习惯性翻墙之后发现了反贼俱乐部,感觉找到了组织。
2.来品葱还能干吗?追求言论自由,寻找同类,想了解更多正常人才也应该有的思想。
3.宪政、民主的中国,有台湾做样本,亚洲人或者说黄种人能搞好民主。甚至像日本人那种君主立宪也好。就是盐碱地这种邪教附体,想想都绝望!!尤其梁家河小学僧博士的现状,加上亲自纸灰、亲自部署,想一想都真的好绝望透顶。一个小目标——好好活着,靠死他!!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