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共要极力否定中华民国的存在,青天白日旗也要打码?
这不是自欺欺人吗?中共完全可以承认两个中国啊,并不会影响中国大陆的统治啊?
虽说当年确实是以暴力颠覆了中华民国在大陆的统治,夺取政权,但对于只服从于强权和丛林法则的贵支人来说,就算知道这段历史,还是保命要紧绝不会因为七十年前的事而反抗啊?
所以中共宣称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到底是什么意思?
如果按照执政合法性来看的话,共和国极力试图吞并民国的做法其实自有其逻辑性在内:
民国对于中华大地的执政合法性和正统性来自于清帝国,民国是清帝国之后的接班人。
按照同样逻辑,共和国对于中华大地的执政合法性和正统性其实根本是没有的,因为共和国理论上应该算是民国的接班人,可问题是民国根本没有死,而且还活得好好的,这就搞得共和国很尴尬,所以共和国只好从既成事实来确立自己的执政合法性。
所以在我看来,共和国对于民国的打压,很大程度上是出于自身正统性的缺失,只有彻底消灭了民国,共和国才有真正意义上的执政合法性和正统性。
所以共和国是肯定见不得民国的存在的,而青天白日满地红作为民国的象征,更不可能为共和国所接受。
民国对于中华大地的执政合法性和正统性来自于清帝国,民国是清帝国之后的接班人。
按照同样逻辑,共和国对于中华大地的执政合法性和正统性其实根本是没有的,因为共和国理论上应该算是民国的接班人,可问题是民国根本没有死,而且还活得好好的,这就搞得共和国很尴尬,所以共和国只好从既成事实来确立自己的执政合法性。
所以在我看来,共和国对于民国的打压,很大程度上是出于自身正统性的缺失,只有彻底消灭了民国,共和国才有真正意义上的执政合法性和正统性。
所以共和国是肯定见不得民国的存在的,而青天白日满地红作为民国的象征,更不可能为共和国所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