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最新研究:宇宙已進入減速膨脹階段!?| 天文新鮮事 | Linvo說宇宙

就提供一个简短版, 来变更一下人对宇宙的认识.
简单来说年轻宇宙与现在的 "标准烛光" 这一种特定类型(Ia型)超新星亮度不同.

宇宙是否收缩还不好说, 至少膨胀速度比之前预想的慢许多.
对天文有兴趣的人自然能去核查数据与结论我是不喂饭主义者, 至少不给健康人喂.

当然人们还在就奴役与自由争执(吃饭吃屎), 在摇篮里磨蹭时间呢, 完全没准备去当跨行星物种.

如果有人直接断言宇宙收缩了、大审判要来了...等等的, 请自行小心极端教派与邪教.
一如既往, 只要有铁证或证据链, 我的认知可随时改变, 没有的话抱歉我没有易受骗体质.
4
分享 2025-12-02

36 个评论

>> 不光是肉体的延申还很差, 精神层面也同样的差.举例来说, 当太空殖民地破个大洞, 要切断哪些居...



我還是很期待像幾百年前的大航海時代一樣,未來有太空的大航海,開拓人類的活動範圍。各種危險的情況,到時候會有完善的解決方案,別去搞支式流浪地球的那種方法。

我現在最期待星艦了,因為SpaceX的速度太快了。

不到10年前就聽說搞1萬顆低軌衛星互聯網,我感覺又是畫大餅的項目。但是沒想到不到10年,現在在日本就能用和普通的網路一樣的價格享受星鏈了。日本這的價格還比美國的還要低,就是速度沒有普通的網路快。看日本這有人測速星鏈200M,我家裡測速是600M。等星艦V3成熟發射星鏈V3後,能超過普通家用網的速度,我就換星鏈看看。

星艦到時候商用化,有可能和星鏈一樣的快速投入使用,用飛機票的價格上太空,洲際旅行只用1小時,現在想想就興奮。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