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最新研究:宇宙已進入減速膨脹階段!?| 天文新鮮事 | Linvo說宇宙
就提供一个简短版, 来变更一下人对宇宙的认识.
简单来说年轻宇宙与现在的 "标准烛光" 这一种特定类型(Ia型)超新星亮度不同.
宇宙是否收缩还不好说, 至少膨胀速度比之前预想的慢许多.
对天文有兴趣的人自然能去核查数据与结论我是不喂饭主义者, 至少不给健康人喂.
当然人们还在就奴役与自由争执(吃饭吃屎), 在摇篮里磨蹭时间呢, 完全没准备去当跨行星物种.
如果有人直接断言宇宙收缩了、大审判要来了...等等的, 请自行小心极端教派与邪教.
一如既往, 只要有铁证或证据链, 我的认知可随时改变, 没有的话抱歉我没有易受骗体质.
简单来说年轻宇宙与现在的 "标准烛光" 这一种特定类型(Ia型)超新星亮度不同.
宇宙是否收缩还不好说, 至少膨胀速度比之前预想的慢许多.
对天文有兴趣的人自然能去核查数据与结论我是不喂饭主义者, 至少不给健康人喂.
当然人们还在就奴役与自由争执(吃饭吃屎), 在摇篮里磨蹭时间呢, 完全没准备去当跨行星物种.
如果有人直接断言宇宙收缩了、大审判要来了...等等的, 请自行小心极端教派与邪教.
一如既往, 只要有铁证或证据链, 我的认知可随时改变, 没有的话抱歉我没有易受骗体质.
36 个评论
>> 不光是肉体的延申还很差, 精神层面也同样的差.举例来说, 当太空殖民地破个大洞, 要切断哪些居...
我還是很期待像幾百年前的大航海時代一樣,未來有太空的大航海,開拓人類的活動範圍。各種危險的情況,到時候會有完善的解決方案,別去搞支式流浪地球的那種方法。
我現在最期待星艦了,因為SpaceX的速度太快了。
不到10年前就聽說搞1萬顆低軌衛星互聯網,我感覺又是畫大餅的項目。但是沒想到不到10年,現在在日本就能用和普通的網路一樣的價格享受星鏈了。日本這的價格還比美國的還要低,就是速度沒有普通的網路快。看日本這有人測速星鏈200M,我家裡測速是600M。等星艦V3成熟發射星鏈V3後,能超過普通家用網的速度,我就換星鏈看看。
星艦到時候商用化,有可能和星鏈一樣的快速投入使用,用飛機票的價格上太空,洲際旅行只用1小時,現在想想就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