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蔥最近台灣人變多了呢......我們來聊聊台灣的政黨吧~
更更更:可以指責對方支持的政治人物,也可以反駁對方的政治理念,但是請不要攻擊不同政黨的支持者。不管是綠共塔綠班、還是藍蛆憨粉,都非常沒有禮貌,拜託大家注意一下喔。
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
更:拒絕人身攻擊,大家對台灣社會和政黨的認知都不一樣。你知道的事情比我多、關注的點和我不一樣,不代表我是不在乎周遭的白癡,請不要對別人的人生經歷說三道四。
很多台灣人在其他帖子跟我吵台灣的政治,但是在別人的問題下面吵這個真的很奇怪......所以我就另起一樓啦。
先說說我的想法吧。
1. 國民黨:台灣最老的黨派,支持群眾主要是當初移民來台灣的外省人。內部派系分裂嚴重,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最近有邊緣化的趨勢。舔共舔到無所顧忌的地步,不知道為什麼很希望台灣跟大陸統一。對內政策就一般般,感覺比較保守。作為在野黨真的遜爆了,完全沒有盡到在野黨的職責。可能是被民進黨壓迫狠了,最近連張亞中這種人都出來了(不過張亞中課講得真的不錯)。嗯......仔細想想完全沒有任何特色,就是舔共。
2. 民進黨:應該是我了解最多的黨派了?至少我對它的政策改革都有印象(我大學幾年基本都是它執政),反核、同婚、萊豬等等,思想比較前衛,在乎少數族群的權利,這點真的還不錯。擅長在行政院作圖跟指責在野黨(大概是國民黨作為在野黨唯一的功能),擁有大量網軍在網路上帶風向。努力在各方面封殺國民黨,像是促轉會、黨產委員會、教官退出校園方案等等,有些我可以理解,有些真的就很沒必要。內政目前看來是亂七八糟......但是外交似乎還挺好,至少我不在意那些越來越少的邦交國。跟國民黨是完全相反的路線,支持台灣獨立。
3. 時代力量:了解不多,感覺好像只有黃國昌一個人。
4. 民眾黨:柯文哲近年組的黨,缺乏核心理念,全靠柯文哲撐場面。受學校和系所的影響,我對他好感度很高。什麼話都敢講,剛出來競選台北市長的時候報紙上每天都有他。最近似乎很不受歡迎?但是我不是很清楚原因......只知道大家都在罵他。(目前是聽說黑警還有藏疫苗?)
——總的來說,我討厭舔共的國民黨、也討厭得到了選票就忽視民意的民進黨(看看萊豬,還有當初投心酸的以核養綠公投),但是我非常支持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的表述。民進黨對我來說只有台獨主張是我最能接受的,其他行為很多真的讓人看不過眼。
PTT跟Dcard上各種網軍跟五毛,聊起政治就是各種謾罵,很難看見實際意義上的討論。但我想品蔥的蔥友大部分是可以理性交流的,所以想跟蔥友們聊聊對台灣各個政黨的想法。
你們對台灣的政黨有什麼認知?為什麼?會不會覺得我的想法太片面或太主觀?也歡迎對岸的蔥友一起來吵架喔。
【 志祺七七 】國民黨換了最年輕的黨主席,有機會挽回年輕人的心嗎?
剛剛找到的,說得非常好。推~
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
更:拒絕人身攻擊,大家對台灣社會和政黨的認知都不一樣。你知道的事情比我多、關注的點和我不一樣,不代表我是不在乎周遭的白癡,請不要對別人的人生經歷說三道四。
很多台灣人在其他帖子跟我吵台灣的政治,但是在別人的問題下面吵這個真的很奇怪......所以我就另起一樓啦。
先說說我的想法吧。
1. 國民黨:台灣最老的黨派,支持群眾主要是當初移民來台灣的外省人。內部派系分裂嚴重,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最近有邊緣化的趨勢。舔共舔到無所顧忌的地步,不知道為什麼很希望台灣跟大陸統一。對內政策就一般般,感覺比較保守。作為在野黨真的遜爆了,完全沒有盡到在野黨的職責。可能是被民進黨壓迫狠了,最近連張亞中這種人都出來了(不過張亞中課講得真的不錯)。嗯......仔細想想完全沒有任何特色,就是舔共。
2. 民進黨:應該是我了解最多的黨派了?至少我對它的政策改革都有印象(我大學幾年基本都是它執政),反核、同婚、萊豬等等,思想比較前衛,在乎少數族群的權利,這點真的還不錯。擅長在行政院作圖跟指責在野黨(大概是國民黨作為在野黨唯一的功能),擁有大量網軍在網路上帶風向。努力在各方面封殺國民黨,像是促轉會、黨產委員會、教官退出校園方案等等,有些我可以理解,有些真的就很沒必要。內政目前看來是亂七八糟......但是外交似乎還挺好,至少我不在意那些越來越少的邦交國。跟國民黨是完全相反的路線,支持台灣獨立。
3. 時代力量:了解不多,感覺好像只有黃國昌一個人。
4. 民眾黨:柯文哲近年組的黨,缺乏核心理念,全靠柯文哲撐場面。受學校和系所的影響,我對他好感度很高。什麼話都敢講,剛出來競選台北市長的時候報紙上每天都有他。最近似乎很不受歡迎?但是我不是很清楚原因......只知道大家都在罵他。(目前是聽說黑警還有藏疫苗?)
——總的來說,我討厭舔共的國民黨、也討厭得到了選票就忽視民意的民進黨(看看萊豬,還有當初投心酸的以核養綠公投),但是我非常支持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的表述。民進黨對我來說只有台獨主張是我最能接受的,其他行為很多真的讓人看不過眼。
PTT跟Dcard上各種網軍跟五毛,聊起政治就是各種謾罵,很難看見實際意義上的討論。但我想品蔥的蔥友大部分是可以理性交流的,所以想跟蔥友們聊聊對台灣各個政黨的想法。
你們對台灣的政黨有什麼認知?為什麼?會不會覺得我的想法太片面或太主觀?也歡迎對岸的蔥友一起來吵架喔。
【 志祺七七 】國民黨換了最年輕的黨主席,有機會挽回年輕人的心嗎?
剛剛找到的,說得非常好。推~
169 个评论
>> 我主要是覺得「眷村」這個詞很妙不是年齡歧視,但是住眷村的人跟我說國民黨除了舔共以外沒有任何特色...
對不起我就老QAQ
1. 國民黨: 屠殺過獨裁過就是垃圾,對垃圾只有丟進垃圾桶,沒什麼好評論的。
不過我就好奇他們老說屠殺台灣人是為了反共,阿現在舔共了怎麼好意思不整黨自裁
如果國民黨現在還反共,我會說他們暴虐垃圾殺人兇手
但他們竟然轉彎舔共...我不知道他們怎麼面對被他們殘殺的冤魂
現在我只能說他們下賤無恥人類殘渣
2. 民進黨:勉強還可以的政黨,大部分白恐時期反賊黨外份子後來都加入這個黨
但就是太聖母婊,我對於他們轉型正義搞到只會查不當黨產很不滿
只會查帳去開會計師事務所啦幹
但現在檯面上幾乎只有他們不畏懼對嗆共匪,只有他們會公然說保衛台灣
(基進真的太小),似乎沒得選我也很無奈
我這輩子最遺憾的就是建國黨沒成長起來
不然有以台灣立場出發,且比民進黨稍激進點的黨是好事
3. 時代力量:原本林義雄找一票左派的公民組合分裂為兩派,一派范雲成為社民黨,
一派由林昶佐籌備組成時代力量,
早期在他們說服陳師孟等退出民進黨的急獨人士支持時
我對他們寄予厚望
(我就是想要一個取代國民黨但沒民進黨這麼聖母婊的台灣本土政黨)
但後來黃國昌犯了澄社假中立病內鬥....現在我覺得這個黨等死了
---------我沒有很想在這時候說明什麼叫澄社假中立病
簡單說澄社是以前一個學者論政組織,
但跟台灣教授學會等政治色彩鮮明的學者論政組織不同
澄社標榜他們雖然討論政治但很中立,有政黨傾向的都要滾出去
所以後來基本是滾到沒人
(有沒有像時代力量發神經排"小綠"啊?")
對了,黃國昌曾任澄社社長
4. 民眾黨:政黨是什麼? 志同道合為黨
所以標榜其他政黨都能來雙重黨籍~~
一天到晚說自己沒有主張沒有意見
同婚一張票有三個立場....
連立場主張都一天到晚模糊化,何談志同道合為黨?
所以我根本沒把這個組織當政黨看.......
漫畫界有所謂同人誌一說,這個民眾黨在我眼裡就是個同人誌扮家家酒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