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隐藏

PCSD 观察
我觉得还是简体字好一点。
你现在打繁体字是因为你现在用的是简繁输入法。当然了很多粤语的单词和语法还是打不出来的。
如果你改成繁体字写,那你又会几个字呢?大多数应该也写不出来吧。
另外从小学到大学。大部分时候都是需要写作文和记笔记的。
如果高考语文搞成作文写繁体字,那你作文真的能写完吗?应该不能吧。
千凌 特别杀猪行动:改毛病,除恶习,讲文明,树新风
可以的话当然是进一步简成一两笔就能写的字,近似日文,或者干脆拉丁化结合英语全盘西化,汉字只作为历史研究之用,才能有效避免重蹈覆辙,中华文化本来就和现代文明相背离
支持正体字,虽然我用简体,但是我喜欢正体字啊
简体字是大势所趋,没有必要非要保存繁体字,在这方面我更倾向于好写易学的简体字,解放我们的下一代
至少要看得懂正體字。文字過份簡化就會出韓國那種笑話,一個字背後有幾十個同音字之類的物體,造成極大的溝通障礙。語言最主要功能就是傳達思想,這功能都變弱了,再怎麼簡化都是屁。何況語言從來都是約定俗成的,很多時候官方插手都沒好下場。
雙加不好的鴨語者 doubleplusungood duckspeaker
過去正體中文都有簡化/優化,但都不離開六書造字,有名的是小土為尘,目水為泪,都是乎合六書造字(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

但毛的一套是要廢除封建文化,打破舊制度,大量漢字為簡而簡。不少繁體字併為一字,「干了112天终于湿了」。
但對牆內的人,不少真也真的相當複雜,抑鬱字,烏龜字,最少短期對國內的人不一定是好事。

應進行一定修正,或是學習過去南斯拉夫也有兩套文字,拉丁文字與斯拉夫文字。人們會兩者都會學習,但日後工作主要用其中之一,中國或可這樣。
wget 嵌入式工程师, 自认为是进步主义, 但是认为进步主义应该踩踩刹车了, 另为一名支黑, 原因是认为支那文化过于垃圾, 会对文明/科学发展造成毁灭性打击
我支持拉丁化, 废除方块字,改表音文字, 全面采用拉丁字母系统
安提康 思想的自由是人最宝贵的自由
从希特勒到列宁到斯大林再到毛泽东,没有哪一个独裁者没想过破坏传统文化的。你这种进步主义思维本质是社会达尔文。
没有人和团体能定义个人的发展和社会的发展,不然他一定会侵犯自由和自然。
Colonel_Rabbit Colonel_Rabbit
官方指定某一種作為主體使用,民間愛用什麼用什麼,強制某種語言不是又他媽的輪迴回去了嗎?
Sulaiman_Gu Aji ħotunt joring somaye. اجى ھوتۇنت جورىنگ سومايە
简体字和繁体字都是汉语的文字,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锡伯语:
https://pbs.twimg.com/media/FBT5JTBWYAM4Eyb?format=jpg&name=orig
pixel 遵循框架討論 回答絕不跑題
簡體繁體,這和民主有什麼關係呢?
專業的事,留給專業人士去做。

不過個人來說,有些簡體字改得讓人有閱讀障礙,這就不太好了。

誰知道『老干妈』到底是『老乾媽』還是『老幹媽』?

我下面給妳吃,到底是『下面』還是『下麵』?

是不是太邪惡了一點?😂
簡體字雖然書寫簡單,但是有時候卻詞不達意,而且現在很多年輕的一代都不認識繁體字了,如果不加強學習,全民普及,老祖宗留下來的財富就會一代一代消亡
這個問題上居然有一干人等擁護簡化字並希望繼續簡化?

二簡字已經有很多字變成了類似韓語諺文的部件,比如藏、嚷、壤的二簡形式,「上」字充當的角色就是ang音,與ㅏ+ㅇ有何區別?如此帶來的結構崩壞和表意功能喪失,還不如表音文字。

但是如果只廢除漢字,而使用拼音的話,漢字大量的同音字詞數量是其他語言萬萬不及的。韓語的歧異主要就集中在漢字詞上,但韓語和日語都有固有詞,對同音異義問題有所削弱。並且韓語豐富的母音子音收音組合,比只有五十音的日語在固有詞消歧義方面做得更好。

所以要麼保留漢語,用正體漢字;要麼直接廢除漢語,用其他語言代替漢語作為官方語言。千萬不要搞漢字簡化拼音化這種蠢事。
一切与本人无关2 🤬不友善用户
东南沿海适合繁体字,北方已经没有那个土壤了
ange001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繁體會盛行。。最終 繁體簡體會合并。。。來自未來人的預言
簡化字就是中共的破發明,杜絕中共就應該排斥簡化字。
现有基础上需要修订,文字是需要不断完善的,打比方说,可以恢复和改进一些,具体例字就不说了,有缺少对应简化字和修订的必要。
繁体!简体看古文,读古籍得重新学习。

如果一直简体下去,等香港台湾(回归?假如武统成了?)也用上简体以后。

繁体就没人会了。现在也是,能读也是因为读台湾书,香港电影电视才会读。

支持繁体!我就只能读繁体,不能写繁体了。。。
springwood 既来之则润之
用繁用简都可以

但千万别闹出“止暴亂”这样的笑话

嗯,我说的就是你,搜狗输入法。花点钱雇个港台人士审核一下你的繁体词库有那么难么?
sager_wong 萨格尔王
先是两者都通用,打字用繁体,写字用简体。因为写字以后只会越来越少,只剩下签名,到最后回归繁体。
讨论这个没有意义。
如果当初是蒋介石集团在台湾地区先推行汉字简化,中共说不定就会针锋相对在大陆地区推广繁体字。
现在识字率已经足够高了,而且已有的字符编码都已经存在了,再去修改反倒是瞎折腾了。
韭菜反贼 90后,为国家民主而读书
到底是简体字还是繁体字对于当下来说并不重要,文字只是一种载体和工具,只有熟练运用文字之后才能表达和施展自己的能力。因此文字的变化在短期来看并没有作用,但长期来看却代表着一种文化是否断代。

就好比现在的埃及人已经认不出古埃及的文字一样,这就是一种文化的断绝。文化的断绝首先是从一个族群的消亡开始的,在这里要特别注意,我说的是族群,并不是血脉,也许当今埃及仍然存有古埃及人的遗留血脉,但是他们并不是古埃及的族群了,因为丧失了古埃及文化以及文字。
已隐藏
品葱1998 倒车司机
我的意见是,汉字应该继续简化,特别是笔画多的,笔画太多增加记忆难度,占用太多大脑内存
君子以不强自息 新注册用户
我支持废除汉字全部拉丁化,一步步把汉语变成字母语言
这个问题的施动者不明确,汉字是简化的对象,简化的主体是谁?中国二百五十万平方公里,被中国的土地有五百万平方公里,这么大的面积不是只有华人,所以考虑两个不同主体:

民主后藏人要不要用繁体字?如果图伯特继续被民主中国霸占,那么大多数藏人恐怕就没有兴趣学繁体字,因为它是敌国的文字——用中文说,是鬼子字。

民主后回回要不要用繁体字?回回缺少亡国感,但也像藏人一样,大多对中华文化缺乏情意结。他们中的许多人会说:繁体字笔画多没有好处,与其学那玩意儿不如学小儿经。
奉天浮浪者 ? 満州国ハ傀儡ジャナカッタ
我觉得现在的满洲方言应该直接用日文汉字,再借用一些日文假名和韩国字,直接融入世界,促成东北亚一体化。

比如,外来事物用片假名音译,本地方言词和语气词用平假名音译,条件适合的时候可以用协和语的通古斯句式,加上韩文的前介词等汉语没有的词性(或者日文的也行,但是种类没韩文多)。

日文里没有的汉字,如果是常用字,就用日文土词的片假名,像偏旁和部首一样拼起来造新字,以后也可以用网络文化和娱乐节目等引导大众,为了简便或者强调口语化的时候,直接把汉字变成用日文音读的片假名写法,拼成新的“简化字”。这样,不仅可以逐渐摆脱象形字过多的拖累,和五毛粉红们的毒害,还可以用语气相对丰富的通古斯语系句式,帮现代满洲语打破中文和儒家文化的限制。

如果日文里没有的汉字不是现代满洲人的常用字,就拿外来语的片假名,用同样的道理拼成新造字。音译的时候可以借鉴日文,但是没必要完全一致。日文的发音刚好能拼出很像满洲口音的英文发音,不过拼法会有出入。

满洲有大量通日文和韩文,或者对这两种语言感兴趣的民众,还有不少熟知通古斯语法的蒙古族等族民众,而且满洲方言也融合了很多通古斯语系的词汇和语法。一旦通过现代语言学创造出适合本土的书写系统,满洲民众会很快接受。

而且,从西方的政治和法律词条,普世价值,经典文学,到哲学,神学(满洲本地的萨满文化目前西方研究的比较明白),心理学,科技等最新的研究成果,再到流行文化,都可以像现在的日本,韩国,新加坡,以及欧洲大部分国家一样,直接音译过来,变成自己国家大众口语的一部分。这应该是最快的,能让满洲民众了解现代世界,跟韩国,日本,新加坡一样,融入西方社会的办法。那样的话,生活在满洲的人们都可以享受按世界标准衡量和监督的基础教育,科研氛围,消费者市场,政治环境,福利机构,以及日常社会文化,最终带来新的满洲本土文化和思想的进步。

日本已经有很多对满洲有兴趣的人和机构,如果能光复,再把满洲的语言用日文母语的人很容易上手的文字系统来书写,就会有很多游客和公司,学术机构等给满洲带来经济和社会进步。大量懂日文的韩国民众同理,外加延边,长白山和丹东等地都是对韩国游客有特殊吸引力的地方,如果用的语言还是写出来自己能看懂的语气介词,就会更加促进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如果“满日韩”变成类似欧盟和申根区那样的经济体,全世界的人都得来交流,投资,旅游,满洲很快就能融入西方世界,给适合本土的产业,还有在满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打开最大的发展空间。
逃出魔幻紀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我贊成保存正體字,簡體字好像遺失了很多文化歷史的內涵。
我觉得既然民主了那就看民意吧。个人觉得既然民众被中共折腾了一次,新中国的民主政府能不能别再折腾了?识正书简吧,反正古籍也好,台湾香港的文章也罢我都能看懂不影响什么。
另外那几个认为中文需要被消灭变成表音文字,觉得中文低劣的葱友,麻烦你们以后用其他语言发言吧,免得这低劣的语言污染了你们高贵纯洁的灵魂,以及那反共反的坏掉的脑子。
良民 大陆人 非粉红
俺球球恁了,对俺学生人道一点吧。
俺写繁体字真的累死。
四邑漁農牧工商總會 观察 已永久退蔥,後會無期,莫聯繫,莫回覆,莫邀答
其實簡體字是抄襲日本。支那在民國及中共建政初期很多制度也是借鍳日本
反共左派 观察 長期在馬克思主義與民主社會主義以及社會民主主義還有社會自由主義之間徘徊,反對毛左共產極權與鄧右共產極權的反共異議人士。
我認為應該使用正體字,共匪發明的殘體字太難看了。
踌躇而雁行 新注册用户
    从提升识字率的角度看,简化在大方向上应该是没问题的,日本比我们更早就进行过简化。即使是中国这边,从战国过渡到秦汉的过程中就已经进行过很激进的简化,具体参考说文解字里篆文和隶书的对比。很多人提到的简化后合并了汉字意思的问题,我想在秦统一六国文字的时候可能更严重。
    也有人可能以春秋战国时的文化繁荣反证统一和简化文字的弊端。我对此持保留态度。即使中国像诸位设想的那样分裂,基于现实的观察我也看不到任何可以回归到那时社会风气的可能性,更不用说回归那时候的文字了。
近平梅 渴饮支人血,饥食支人肉
所谓中国应该分成若干国家,各国应该按照各国人民的意愿使用相应的语言以及文字
歪個題,曾經看見內地賣的書法帖,裡面說是繁體字,但跟香港台灣學的繁體字不一樣,請問那是什麼字體?是只有內地的書法會用這種繁體字嗎?香港台灣的書法字體是怎樣的?小時候學過已經不太記得了。假設內地跟港澳台的書法繁體字不一樣那是為什麼呢?
汉字一直在演进,简体化是一个趋势,为什么不用甲骨文?

事实上民国民政府在大陆时就有意进行汉字简化,而且推出方案,如果国家稳定的话,简体字很可能顺利推广起来。但是风云变幻,剿匪、抗日、内战导致国民政府在文化发展上无法用力。

国民政府迁台后,无论时台湾民间还是中央政府对汉字简化进行讨论,并着手研究和推出简化字方案,国民大会和蒋中正都支持汉字简化。

然而,1956年,中共捷足先登,率先推行简体字,内战的失败反攻无望带来的沮丧感和挫折感,只能摆出一副坚持华夏正统的姿势,汉贼不两立的心态,抵制本来利国利民的简体字。国民政府至少两次被动放弃汉字简化。

至于香港,因为香港当时还是殖民地,官方文字当然是英语,争取中文成为官方语言的中文运动时在1960年代,中文大学也是在那时诞生。1974年,中文才与英文享有同等地位。当时香港的中央政府不在北京也不在台北,自然无法在汉字简化上有所参与。由崇基书院新亚书院联合书院组成的中文大学与钱穆先生息息相关,认同在台北的国民政府。香港也跟着台湾继续使用繁体字。
https://i.imgur.com/u9JkiS6.pnghttps://i.imgur.com/yyo7WKw.pnghttps://i.imgur.com/p1qHTRB.png

如果国民政府当年推行了“国府版”简体字,台湾香港的朋友们,你们还会反对吗?

现在的“共党版”简体字确实有不合理的地方,这点众所周知。简体字在书写辨识上都更容易,说明汉字简化正确的路。有些不合理的地方可以改,不妨心平气和地讨论,让两岸四地拿出大家都接受的新简化方案。

同样汉字文化圈的日本,也有很多简体字。看几个常见的简体 繁体 日语 汉字:
https://i.imgur.com/j8Csy6q.png
至少这几个简体字不是很差吧?繁体字笔划多的缺点很显而易见。
尻尻丸 Winnie Happy Organization
當然是全面改回繁體字,簡體中文就是中共主政下的畸形產物,根本就不是正常歷史產物
不論怎麼說,簡化的寫法本來就不應該拿來當官方正宗
louisjr 讓XX感染全世界
是不是只有中國人才會一直想要這取代那, 那取代這?
繁簡本來就共存多年了, 有必要誰取代誰?
趙彈呼叫壬 你錯了、我不是理客中、我是反賊喔
現行的繁體中文已經足夠優秀和適應現代化了,也沒見對於普及教育有什麼可見的阻礙。沿用現行大陸新馬的第一代簡體漢字也是不錯的選擇,自由選擇漢字的權利更好,繁簡俗都被承認為正確的漢字來使用。再作無必要之簡化,只能以左壬一樣的魔怔來形容了。
蔡俆坤 433101199808021118
以下仅为一家之言
我的建议是:存在争议的字恢复正体字  不存在争议的字继续保持现状
叼盘侠 parody 环球时报具有广大的国际视野,力求及时、客观、权威、独立地报道新闻。
俺老胡主張恢復正體字的教學,至少能讓目前的學生認識所有學到的常用字的正體字。

其次,出版業和網站文字顯示可以部分實現正體字和簡化字兩個版本。

至於書寫文字部分,可以推薦使用部分簡化字。

某些語義混用的簡化字,應當使用不同的正體字替代,以避免意義混淆。
loktar99 希望有一天能在光明的地方相见
为什么不能简繁体两套一起用?
各有各的好处
很多繁体很好看,更达意,但你让我写还是写简体省事……(而且我字丑)

然后日文就是两套一起,ひらがな + カタカナ
一套泛用,一套译洋文
中文的话,可以比如说日常生活随你选,外交场合/民俗领域/证书用繁体字?
废除汉字,改用拉丁字母,这个其实100年前的精英们就提出过,废除汉字的好处非常多,而坏处仅仅是
“年轻人再也看不懂古籍”了, 其实这根本不是问题,本来就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去研究古代文学文化的,
有兴趣研究的,自然会去学汉字,而普通人只学表音文字,大大降低了学习难度,使人将更多精力用在学习知识之上而不是花费大量精力学习汉字本身, 再深入一点,表音文字可以拓展人的思维,而方块字会限制人的思维。纵观世界历史,文字的趋势都是由象形文字最后进化到符号文字,盖莫能外。
Arti000 無人可以代表我
繁簡並存吧,學校教學生用回正體字,簡體短暫過度,不讓中國文化降格變成南亞華僑文化!
汉语的出路就是废除方块字,改表音文字, 全面采用拉丁字母系统,
这个思路百年前就有很多学者提出,也有很多成熟的方案可选.

文字其实是语音的书面表达系统,而语音又与人的思维紧密相连,只有将汉字这种专制哲学下特有的产物废除,
支族才有转型的希望.
磬風胞弟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ng wong man sai man sai man man sai
個人認為應該恢復大部分正體字。一簡代多繁是必須恢復的。向華,國,漢,龍這種民族色彩的漢字也必須恢復。观欢汉叹难鸡戏邓仅对以及风凤赵這些用醜陋的“又”叉子來代替部首破壞漢字結構的簡化必須恢復。乐庄這種生造的字以及广厂這種挑戰中國人審美的殘體字也必須恢復。
總之,正體字承載著中華文化,字型優美,結構嚴謹,未來必當恢復。但少數複雜的常用字可以採取折衷方案,分正體和俗體。正體為正式印刷文書之標準,俗體為官方認同的手寫方式,一切考試皆可用俗體手寫。學校教育教學生認整體,但不能要求學生寫正體,而是教學生寫俗體。個人建議:
正體  俗體
體     体
蟲    虫
齒   齿(僅作為偏旁時簡化)
龜   龟
彎  弯
有一些簡體字我認為應該保留,如着,沉,多簡代一繁反而更利於表達;尘這個簡化字也很好。
另外港澳台字體和大陸字體的細微差別就不改了,沒必要折騰,如“溫温”“帶带“”粵粤“
Eumenes 🤬不友善用户 建立民主自由的中华联邦!
繁体简体双轨制,一段时间内保留公共场所的繁体简体标识,对部分简化效果比较好的简体字,可以予以保留,对于像“干”这种简化的面目全非的汉字,应该恢复原样。
index049 新注册用户
應該同時存在
日常使用用繁簡也沒有問題
但不應攻擊任何人選擇使用繁或簡
繁體也應該被傳承下去
簡體的作用其實也不大
HuuSii 新注册用户 实事求是 大胆假设 小心求证
这个问题首先前提是民主化后,对不起,我看没什么希望,暂不讨论,如果要讨论那这个公投等下个世纪啊

不民主话也可以讨论字体问题,不过限于讨论,应该各述利弊,太主观化没什么意义,当然也可以陈述,比如我一定支持繁体化。以下是论点。

从繁简程度来看,正体略烦,但是因为表意,古文整体极短,诗词是汉语的表达式,综合能力强,像山水画,几个字能表意,叫做意会,自己体会吧。问题在于每个人意会不同,意会的一样的,好像思想层次高,所以牛逼,不行的,只能当回农民,这也是文字的意义,隔断了非文明人和文明人(官家)的层级,科举和八股的真相就是如此。意会可能出问题或者被出问题,就是文字狱。从现在的角度讲是人大释法,那你一开始不能写的清楚吗?不能。如果要写清楚可能要很多方面解释。从这个角度讲只要是方块字,都是一样的,因为表意,所以文字没有逻辑思维,差不多的。

从文化角度来讲,如果用简体可能对通读古文造成障碍的,古文还要靠翻译,简化让你理解的,那简体和繁体是两种文字两种语言(听说读写亦然)。所以古文变成一种形式文章,无法流通,但不读又感觉不能传承过去的荣耀(指汉文化),于是各种古文注释(每个朝代都做),古诗词无安全简体化,我们现在觉得没问题,若干年后再看过去的诗词觉得古人是呆的吧,怎么不简化,那就先入为主了。对繁体而言,如果字词之间,言语之间能传承一些的,又联系的,虽然很远但觉得我们是一家人,这也是正体的感觉了。至于有没有造成文化水平之间的隔阂,或者教育成本的多少,港台应该提供一些系统科学的引导和借鉴。闹可以闹,谁都希望能被人了解吧。虽然大环境不好,不过可以换个思路和角度表达原来的自己,或许有奇效呢?

从应用方面来说,有人提英语化这也没有什么问题。语言作为社会交流基本工具,要用的其所。英语简单易学,逻辑化严谨,重事实,分各种时态,区别虚拟语态和模糊的臆想,表达方面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我觉得这是英语作为世界语言的绝对优势。中文简体化是一百年前开始,最重要的是学习了英语语法,连“我是李连杰”都是英语句式,现今多数表达句或多或少带有英语逻辑。 胡适所著《文学改良刍议》可以说是白话文起点。不过现在已经简体化,更具英语逻辑。以前的译者还有意翻译成古文式美句,现在很直接,强行直译。各种书面语,法律文书,多有参考。这种情况用什么式样的字,并没有什么不同。可以说繁体也是白话文。至于引用极烦的繁体和极简的日汉字,只是个形式罢了。

虽然我本身支持正体中文,我也认为需要正视中文潮流的变化,现在没有一定的评断,说明具类似思想的学说不占主流或永远占不了主流。密切关注中国文化的走向,流行,如果能自己做到的,去影响他,或许自己不能得出结论,但是总会有时候当别人想传承的时候能意识到你,而那时,新的思想(简化,繁化,或拉丁化)成为主流。
潘萎勃 wuhawuha要要什么癌
看见这问题不禁想起一个老故事
忧郁台湾乌龟
学契丹人搞大字、小字就行,大字就是现在的简体字,保留,用在正规场合,比如合同、文书、书籍的标题、还有牌匾、姓名等方面的书写,小字就是在简体字基础上进一步简化,或者直接创造一套类似日文假名之类的注音符,变成表音文字,用于速记、平时书写等,平时写字也可以大字、小字混用。

繁体字则可以作为一种花体字,用于艺术、书法等方面自由发挥。

这样拼音文字、简体字、繁体字爱好者都能照顾到。
当年胡锦涛说不折腾
我看还是维持现状,如果要调整,还是尽量少调整
毕竟,再简化或者恢复繁体字,所有的教材都要重印,所有的老师都要参加培训,所有的路牌都要重新安装。。。代价太大
蝗飞红 蝗皮肤蝗头发黑眼睛,永永远远都在人传人
看汉字的发展史就知道了,甲骨文的“羊”你还能看出是头羊,到了简体字呢?你还能看图识字吗?由古朴落后的象形文字往方便快捷的拼音文字进步是趋势。不要说什么电脑时代繁体字书写不存在不方便的问题,然而大陆许多多的年轻人打字甚至都是首字母联想输入法,谁会用五笔。
我希望直接废除汉字。之所以汉语同音字多就是因为语言依赖方块字的习惯害的,应该尽早切断这种毒害,让文字为语言服务而不是颠倒过来。说实话规范方块字的读音大大起到了消灭地方文化的地方认同的作用,极大的帮助大一统极权国家的统治。
Virosa 光复南粤 时代革命
应该废除不必要的简化,如言部、金部、东、贝等和不一致的简化,如鱼与然。这类简化除了造成unicode的不兼容外没有任何意义,重新制定标准也几乎不会增加学习成本。同时应当修订一对多的简化实现除使用习惯外的完美机翻。过程中可以尽可能吸纳日文汉字减少造字的需求,如 铁-鉄-鐵 取鉄为标准方案但短期内保留另外两种的使用
Doooookie The empire will fall.
我支持简体字,原因很简单,我习惯了。没有人有资格让我增加文字的学习成本。使用我熟悉的文字,是我的权利。
我相信绝大多数大陆人仍然习惯用简体字。你如果强制他们用繁体字,那他们一定会把你立法院砸了。
還是維持現狀,不要碰它吧,正體的就繼續正體,簡體繼續簡體。
吴越旧人 不再沉默
吴越地区应该发展出吴语表音文字,部分对应汉字,类似日韩文。
十字军征支大佐 福音派传道人 境外反共势力 亨学家
中国(非中共)要强大,就必须全方位向西方学习。要向西方学习,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阅读英文的书籍。我主张中国民主后应该向香港和新加坡学习,以英文作为官方语言。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进一步简化就不用啦,以前简到了第三版,后来废止了,现在是第二版的简体。再简就可以成为蒙古语和越南语这种直接写字母了。

电脑里打繁体最好了,简体可以做做笔记,手写写,比如台湾人写个“台”比写“臺”快。正式文件应该用繁体好。
廢除簡體字,徹底消滅中華文明史上的黑暗記憶!
maozedong2025 新注册用户 我是马克思的爸爸
我个人主张恢复正体字
那是真正的中国字
请不要说繁体字
那是正体字
WinstonMrBig 新注册用户 像牲口一样活着
类比越南,用了两千多年的正体汉字,后来文字拉丁化,导致当代人和自己的文化脱节,再也看不懂先贤留下的文明。
我还是比较庆幸当初汉字没有拉丁化,虽然简化了,但仍然不影响我阅读正体字内容,所以总体上来讲,令人遗憾的文化断崖还没有形成。
如果将来大陆能有民主,我认为简体字还是会大行其道,不过肯定会出现一部分坚持使用正体字的群体,届时大概率是简体正体并行。
至于拉丁化,看看越南的悲剧,我是坚决反对的。
另外,比起简正体汉字带来的文化隔阂与差异,我更担心粤语圈与普通话圈的差异,毕竟无论他们用简体还是正体,很多话我都已经看不懂了。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這是一個毫無意義的話題
現代人的文字已經不是民間定義的了,是Unicode定義的
英語還好説,排列組合abcdefg就能找出新字了
中文幾乎不可能再造出新的字了。你要有輸入法,你要讓這些字能在你的設備上顯示出來,你還要至少全國大半的設備都能顯示出來……
不能出現在電腦上的文字是無法在現代快速傳播的
Imore 你不配做军人!
书简识繁,在小学教育过程中,除了教学生书写简体以外,还要教学生认识繁体。在非手写的打字、印刷当中,提倡繁体。繁体与简体,两种都作为官方文字。正如拉丁字母也有大小写一样。对于一些多繁体字合并为一个简体的情况,应拆分开来,做到一对一,能够一一对应,让简体译繁体的过程可以机翻。
民主后汉字是否简化和变成繁体都是由民众决定的,很可能是维持简体,因为二简字改革失败了,短期内不可能再简化。繁体台湾人都有为了方便而写简体的人,繁体只在美术和观感上优于简体,在实用性、识别性上都不如简体,而且对外汉语教育用的也是简体字,难道要变轨导致那么多外国人再去学繁体?

而且说到视觉观感,日本假名的比划比简体更少,但他们的字体设计比台湾等繁体地区的字体设计好看多了,我认为有疏密间杂的原因,以后字体设计也可以是简繁混杂,会比单纯的简体和繁体好看。我自己练习了几年的瘦金体书法,简体字不适合古书法,但现代中国人创造了很多简体书法,比如近几年流行的菊花体(美术字),写简体字比写繁体字要好看。

汉字拉丁化我认为是可行的,目前也是拼音拉丁化,日语可以用罗马音读出来,汉字也可以用拼音读出来,拉丁化有助于交流。

有智慧的改革家都不会在这些领域去招惹无谓的反对者,中国民主改革会很困难,不会有人在顶着那么大压力推行改革的同时还去做这些礼制、字体的改变,树立没必要的反对者。当年简体改革是新文化运动,对晚清腐朽文化的绝望,才要求全盘西化,全面求新,之后中国人的改革也只会越来越新,单纯的开倒车复辟繁体只会显得格局小气。

民主化以后,工具类的东西一切如常,社会、经济等需要改革的才去改革,如无必要勿增实体才合理。
沒必要簡體全面改回繁體,這工程太浩大。
而是應該把簡體中大量的假借字區分出來做變化,
上面有位蔥油就總結了一些:
比如簡體的「面」字代表了繁體兩個字:「麵」包、表「面」。
簡體的「发」字,繁體對應的是:頭「髮」、「發」財。
這樣反而造成了很大的中文字識別困擾,
我用簡體字寫個人名,看看大家會認為怎麼讀:
李金发

如果你認為繁體對應的是「李金髮」的話,
這是位民國時期的詩人: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D%8E%E9%87%91%E9%AB%AE

如果你認為繁體對應的是「李金發」的話,
你在google上會找到某位教授,或者某位雲南的稽查員。
如果你不小心看錯以為是郭金發的話,你會找到台語歌曲「燒肉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XOcOFHQPA4
我建议品葱加个 反对👎 按钮,就生产工具而言,简体是比繁体效率高的,就算以后很少用到手写,但学习甚至有时笔记总得手写的吧,再者阅读速度简体肯定比繁体快啊,那些说繁体快过简体我笑了,这说法违反基本生活逻辑。还有那些说以后全部改成英语,华夏文明是诅咒的,建议你以后听说读写都不要用中文,就可即刻摆脱华夏诅咒!
hkgusa 小熊維尼
支持進一步簡化漢字
說實話以前唸法律做題的時候
分不清是頭比較痛還是手比較痛
个人是支持恢复繁体字的 中共一直鼓吹台湾香港是“去中国化” 但实际上香港台湾对中华文化的继承远优于大陆 中共这么多年来搞的是什么 是“去中华化”  现在国内最基本的礼义廉耻都不懂 不就是中共带的头吗?中华文明传承5000年 全被共产党毁了 什么破四旧的 文革的 搞了一堆污七八糟的事情 恢复繁体字 是一种传承 要对中华文明的敬畏之心 
應該學習新加坡,以英文為官方語文,中文作為工具就可以了,沒有必要背負死人留下的遺產,華夏文化是詛咒,不是恩賜。
柳无码 Fucking furfags ruin everything!
我認為完全沒有必要折騰,不管是進一步簡化還是廢除簡體都會導致成本太高,看得懂就好。

在熒幕上顯示小字簡體的優勢明顯。「與」「輿」、「嗚」「鳴」、「滅」「減」太過接近,在解析度低、並且使用 Windows 系統的電腦熒幕上根本難以區分。簡化後一眼就能看出區別。

至於钟南山的姓氏,人家當然姓「钟」,簡體里又不是沒有「锺」字。

另外,每次看到「愛無心」的那一套就煩,明明愛靠的是腦子不是心臟,沒有心怎麼就不能愛了?

> 汉字简化后,党内无黑,团中有才,国含宝玉,爱因友存,美还是美,善还是善,虽丑无鬼,只不过台无吉,湾无言! 穷不躬,权不佳,党不黑,巩不革。车不行田,坚不称臣。无鹿亦能丽,无巫亦能灵,无水亦能灭,无火亦能劳,无曲亦能礼,无手亦能击。办事左右不辛苦,垦荒何必靠豺狼。
台灣人以前覺得簡體不錯有書寫優勢
但是現在書寫機會越來越低了這個優勢降低了
在其他地方繁體普遍比較好看
玩遊戲時常常想如果是繁體就好了
招牌也是

但不是要改回去而是統一字庫且不要限制使用哪一種
讓需要的場合自己選擇適合的類型
StrayDemon13 新注册用户
文字方面目前使用得很好,没必要去折腾,优先级更高的事情了太多了。
"Don't fix things that are not broken."
gogh8964 hello word~
更惡心的是百度貼吧把所有繁體自動轉成殘體字


https://i.imgur.com/IOpn7Ht.jpg
ssssRoww 观察
说实话 都简体字这么多年了 再改回去其实挺难的
复杂到简单好改 简单到复杂很难
哪怕说投票 也一定是简体字赢 毕竟人们的认知就是文字只是个工具
当然现在中国强行只能使用简体字也有政治因素在里面
民主后 这方面的因素肯定会相应减少
估计最好的结果就是 学校可能会开设繁体字的课程 至少让学生能认识
社会上对于繁体字的使用进一步开放
little_boy 议会斗争是获得政权的唯一合法方式
我支持繁體字

文字的本質,是承載信息的符號,目的是用於人和人之間的交流。

如果文字所代表的意思不準確、混亂,那麼文字再簡單有什麼意義?這種文字體系就是低劣的。

簡體字所承載的信息,比繁體字要少很多,例如常見的『爱』和『愛』、『亲』和『親』,分別少了『心』和『見』,這淡化了漢字的『表意』,接近於一個孤立的符號,喪失了許多信息(這些信息可以理解爲,愛要用心或愛由心發出,親人要經常見面或經常見面的人會感覺到親,等等等,總之是古人對世界的理解)
使用兩種漢字的人,時間久了,會在對世界的理解上,有微妙的不同。


還有
干:對應三個繁體字:(干)涉,(乾)燥,(幹)部;
后:對應兩個繁體字:(後)面,皇(后)
历:對應兩個繁體字:(歷)史,日(曆);
胡:對應兩個繁體字:(鬍)須,(胡)闹,(胡)亂;
表:對應兩個繁體字:手(錶),外(表);
面:對應兩個繁體字:(麵)粉,(麵)條,當(面),表(面),反(面);
云:對應兩個繁體字:(雲)彩,(雲)南省,子曰詩云;
划:對應兩個繁體字:(划)船,(划)得来,刻(劃),計(劃);
家:對應兩個繁體字:(傢)具,(傢)什,(家)庭,(家)乡,科学(家)
据:對應兩個繁體字:占(據),(據)點,凭(據),拮(据);
丑:對應兩個繁體字:(醜)怪,子(丑)寅卯。
伙:對應兩個繁體字:(夥)計,團(夥),(伙)食,(伙)房;
……

摘自: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800653



對每一種意思,繁體是單獨的一個字,而簡體字合併成一個字,雖然字是簡單了,但是表達力弱了,強烈的依賴上下文判斷意思,一來增加思維負擔,二會帶來思維的混亂。

簡體字所帶來簡便性,與失去的準確相比,是遠遠得不償失的。
既然是民主中国,应该投票决定,至于我的个人意见,除了反对废除汉字以外对这方面的政策没什么想法。
当然,如果再简字太丑我也会反对。
实在统一不了意见可以繁简并行(不过我估计大陆人肯定选简体的多),但成本可能太高,新政府手头不是很充裕就还是保持原样吧。
公民評論 个人油管频道,欢迎围观、指导!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LOmp0AXhXhv3qGhkvTFHQ/videos
这个保持不变就可以,不给大众添麻烦这是必须的

不过往后的教育改动中慢慢加重英文的比重

用一定的时间,比如20-30年,最终教材,官方语言等

都可以逐步改成英语
官方改用英文。民间可以使用当地方言和汉字系统。汉字逐步作为博物馆和大学中国文学/历史系里的专业课而存在。
雖遠必譴責_棄蔥 已棄蔥,你們慢慢玩吧。
對主題問題暫不表態,唯是對於其中一個論點有補充。
許多許多人認為「廢掉漢字,直接字母化/拉丁化」是異想天開,但是近代現實世界至少有一個實現成功的例子: 土耳其 。土耳其目前就是完全字母化的現代國家。

注意啊,我並不是因此支持字母化,純粹表示:這個想法絕非天荒夜談。
不完全文明人 新注册用户
简体和正体必须统一,00后小孩子对正体中文有排斥感,还有把正体字当成粤语的。。。。。。俺也是无语了
WakeUp No Face
我覺得還是正體漢字好。簡化字雖然寫起來方便,但是現在都是鍵盤輸入了,大部分人用拼音,所以簡體繁體對於輸入者難度一樣


https://i.imgur.com/9VTyqoE.jpg
日本都要简化汉字,现在你倒行逆施说要改繁体?天天反支结果推崇繁体?嘴上喊着反支脑子里想的都是老祖宗的智慧天下第一。真反支干脆禁中文大家都学日语英语好了,我就不懂写几个繁体字哪来的优越感。语言文字就是一种工具,你说26个字母太简单没有美感就要全世界都学50音还要片假平假,也就支那人会这么弱智。
飛躍瘋人院 观察 ,天滅中共
百分百要廢除漢字。 四字詞語等等。 就是因為自古以來的漢字文化 讓共狗玩文字遊戲文字迷信了。 英語必須為核心第一母語  議會發表演講必須要全英語 不會英語 門都不要讓他進
ZetaFC 观察 在下自由意识主义者,无政府资本主义者,奥地利经济学派
语言本来就是一个“spontaneous order”。不应该用中央计划的思维来思考语言的发展行为。以后会发展成什么样应该由使用汉语的人和自由竞争的汉语学校来决定。
进一步简化其实也挺好的,比如引入一些日本字,我好喜欢日本字啊,可能是小时候被小霸王游戏机影响了吧
尘,忧,这种简化还可以,繁体确实繁了
东,专,龙,这类简化太丑了
fztest000 自由意志主义 古典自由主义 无政府主义
保持现状 我喜欢简体字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
其實中文如果真的還要簡化,可以直接使用注音符號來替代,其中有部分也是中文簡化而來,使用方法就跟日本五十音之類的差不多,不過一般人絕對難以接受,至少我是如此。
例如ㄅ是包字簡化取聲韻發音,類似拼音的b。
看到注音組成的就跟日本平假名差不多。
繁體的好處是可以直接看懂唐宋以後的古文,不過古文沒標點符號,要猜斷句很難受。
curiousgeorge life is worth losing
我觉得可以推广认识正体运动,然后纸本政府公文和学术出版使用规范正体(网络版提供简体版),商业出版不限制。
标音的话学校应该教授注音符号,通用拼音,还有威妥玛系统。汉语拼音对欧洲语系的人来说很不方便,不利于国际交流。
汉语拼音可以慢慢地改成台湾的通用拼音方案,还可以在通用拼音的基础上为汉语语族的各种不同语言建立一套系统和部分互通的拉丁字母拼音系统,方便语言传承。
 
winniexi06 PhD in Economics
紙筆手寫字很快會不再存在(或成為小數人的興趣), 未來沒有用簡體字的理由, 電腦碼字一樣快。
相反, 辨識度更高的正體字會有利閱讀, 應多加推廣。
进一步简化肯定是不行的,楼上没一个提二简字的,都不知道吗?不知道的话建议去去搜搜,现在的简体已经是汉字简化的极限了,而且很成功,毕竟多数大陆人都能自带简繁转换(反过来我不清楚,不过看各位港台葱油似乎也都能无压力识别简体?),再简化像二简字那样都好成假名了,而重用繁体属于开倒车,也着实没必要,各地区保留各自现状即可,我并不认为简体怎么就残缺了,也并不因为它是中共领导下推行的就敌视它,语言本身是个随其使用者和时代不断演化的东西,而其性质是工具,是工具就要为人所用去适应人,不然是不是也该废除现代英语而改用德语甚至古英语?日语这种本身非原创性的语言又该如何?另外汉语拼音绝对是好的,应该在汉语区得到全面推行,个人还是通用化和模块化的绝对支持者,所以也支持推广普通话而反对过多保留方言,甚至如果说未来全面使用英语而废除汉语我都没什么意见,一切以易用和能使更多人无障碍交流为原则
廢除中文,國家語言轉用英文,以提高全民透明度,方便與主流社會接軌,也大大的增加了國家機器造假新聞成本。
识繁用简即可。
已成的事实不必强行改造。
修改标准字形社会成本太高。
wugetage 呵呵
我是覺得影響不大,反正現在大多都是打字,很久沒手寫了。
我是寫繁體長大的,好奇想問,把本來意思不同的字強行合併不會反而增加閱讀理解困難嗎?
漢字本來就一字多義,現在意思更加繁雜,而且沒有脈絡,解讀,尤其是文言文不是更累?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