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學術圈對香港怎麽看?我(微型)民意測驗的結果
昨天我校幾個華人教授和家屬一起聚餐。我出門前半小時想起借這個機會搞一個匿名民意測驗,但時間緊,也不想搞得太正式(影響吃飯),所以一共就問了兩個問題。(談不上用multiple-item scale來確保reliability了)。
樣本:N = 11,是美國一所州立大學的5位教授(博士)和6位家屬(包括5位在大公司供職的碩士,另1位教育程度工作情況不詳)。7位男性,4位女性。參加者中年齡大的,他們的孩子已經上大學,年齡最小的一位,他孩子還不到3歲。所有人都在中國大陸出生長大,在美國生活至少5年。
結果:樣本極小,不一定代表整個美國華人學術圈,所以不能過度解讀。但下面的結果還是給我一個小激動。
最讓我納悶的是那兩位認爲不是港獨,但還是不願意支持香港群衆運動的。
樣本:N = 11,是美國一所州立大學的5位教授(博士)和6位家屬(包括5位在大公司供職的碩士,另1位教育程度工作情況不詳)。7位男性,4位女性。參加者中年齡大的,他們的孩子已經上大學,年齡最小的一位,他孩子還不到3歲。所有人都在中國大陸出生長大,在美國生活至少5年。
結果:樣本極小,不一定代表整個美國華人學術圈,所以不能過度解讀。但下面的結果還是給我一個小激動。
最讓我納悶的是那兩位認爲不是港獨,但還是不願意支持香港群衆運動的。
42 个评论
这么说吧,认为香港人是事实上的港独也没有什么问题,因为他们事实上要的是接近独立的民主自由。只是为了道德制高点不能喊出独立,而短时间内独立也确实不现实。详情可见连登上对于黄之锋喊hk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帖子的反应。
而支持的人超过一半,其实还是让我挺欣慰的,虽然样本小,但还是觉得知识分子圈子的人还是能看得懂的,不像一部分垃圾留学生(特指野鸡学校小留)。
而支持的人超过一半,其实还是让我挺欣慰的,虽然样本小,但还是觉得知识分子圈子的人还是能看得懂的,不像一部分垃圾留学生(特指野鸡学校小留)。